十一、一个人行走在张家界

攻略   >  张家界旅游攻略   >  十一、一个人行走在张家界

• 出发日期/2015/09/30

• 玩法/国庆

前言

“一个人、一台相机、一颗说走就走的心”今年的十一,我真的做到了,一个人的旅行,走在张家界。当然作为一个初级强迫症患者,在人满为患的十一,当然不会打无准备的仗。至于为什么一个人,被小伙伴爽约,都是眼泪……

目的地是在半年前就已经确定的,在国内旅行,准备工作要轻松许多,只需要查好交通、酒店、要去的景点、天气、个人用品就够了。

去程:沈阳北-北京 动车二等206

北京-张家界 直飞全价1400

回程:武陵源汽车站-长沙西115

长沙-北京 直飞680+45=725

北京-沈阳北 动车二等206

至于身在沈阳的楼主为什么选择北京飞,原因只有一个就是北京飞的时间好,价格便宜。

D1张家界紫御酒店(张家界市区)、家庭房两室含双早 311元

D2张家界米兰客栈(张家界森林公园景区内天子山丁香榕村)、标间无早 680元返现102元

D3张家界天伦大酒店(武陵源地区) 套房含双早 388元

D4长沙盖亚国际酒店(长沙市) 套房含双早 338元

这次酒店花费共计1615元,不是楼主土豪,是因为原本三个人的行程,最后被爽约,只能楼主一人前往,所以房费都是一个人承担。我是在出发前两个月就已经把十一的房间全部定完了,好样有一个好处就是刚开始预定,酒店可能十一的价格还没有上调,这样就能定到好的房型而且用很低的价格。本次行程入住全是套房,后面会上传图片。但是要强调的的是,如果预定的是酒店类,一般都会按照预定好的价格成交。预定客栈类、大部分的客栈都是个人的买卖,在还没有上涨的时间,是不会给你预定的。张家界武陵源地区有好多特色客栈,本想定个特色客栈住住,但是提前两个月,不涨价的价格是不给预定的,携程、去哪一共定了三家,最终的结果都是被退款。总之一句话,要想在十一期间预定好的酒店就是提前预定,和酒店打个时间差。

第1天

在火车上

沈阳飞张家界的航班一般是中午或下午,由于工作不能请假,还有就是沈阳直飞张家界的航班价格全价在2000千左右,所以我选择了在北京飞。

第2天

• 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大庸路天门山索道公司下站
  • 简介:7500米的观光索道,180度转弯的通天大道,还有贴壁悬空的玻璃栈道。

凌晨2点半到达北京站,在火车站门口打车到首都机场T2航站楼花费120元(不打表),价格小贵,后来的小伙伴可以滴滴叫车或走远一点打车。

航班是CZ6600时间6:25-08:55直飞张家界,北京直飞张家界的飞机有两趟,还有一趟就是下午6点半的。

张家界的荷花机场特别小,没有出租车停靠站,出了机场就能看见出租车。全部不打表,之前看其他攻略说打车到市内10-20左右。不知道是不是十一的原因,全部喊价40,最终司机又拼了一个人,收了我30块钱到紫御酒店。

到达酒店后由于不能入住,就直达天门山景区。张家界的市区不是特别好打车,有的空车也不停。还好酒店离公交车特别近,咨询完前台坐10路公交到天门山索道站,大约20分钟7、8站的样子。天门山的门票是提前在同程网上预定好的,价格232元,景区有自动取票机,用身份证取票,特别方便没有排队。之前看攻略说,去天门山一般都是早上5、6点就有去排索道了。我10点多到达,估计人会多,所以我选择的是逆行的线路坐车上山,然后索道下山。事实证明这是一个特别明智的决定,环保车没有人,上车等人满就可以走了。

这天张家界小雨,临行前准备的雨衣还是有比较的,张家界是一个随时都是下雨的地方,所以这几天雨衣一直在背包里,第一段环保车送到此处,然后检票坐第二段环保车,都是免费的。

传说中的99道弯,这图是后来在缆车上拍摄的,特别佩服司机的驾驶技术

第二段环保车的终点站,此处是天门洞,体力好的可以选择步行上山,不愿爬山的也有电梯上天门洞,但是收费,具体多少钱没记住,但是天门山需要爬的路也只有这些而已,不是有老人孩子的基本都能爬的上去

天梯上的小瀑布

从天门洞到天门山顶需要乘坐穿山电梯,刷门票就可以了,免费,看见这个感觉人类智慧的结晶,至少有20分钟的电梯穿山建成的

看见这张的图时候,此时我就已经到达山顶了,游览分东线和西线,时间充裕是都可以游的完的,无论是东线还是西线都有玻璃栈道,我走的是东线,随着人流走就可以了,没有太多的分岔路

雨天的好处是上山会有一种雾气蒙蒙的感觉的

虽然是阴天,但是感觉很仙气

此时雾气已经消散开来,露出山本来的面目

雨天也有不好的一面,就是点子不好,你看到的可能就是这个景象了

我从山中来

东线的玻璃栈道(门票5元),对于不是很恐高的我,走在这里不用扶墙啦

悬索桥

前一晚坐的凌晨的夜车,早班飞机,没有休息、没有吃饭直接玩耍,体力严重不加,选择了露天索道下山(门票25),恐高的小伙伴慎选

图中那个红色和绿色的包厢式索道,就是传说中要排三个小时,清晨就开始排队的索道,而我没有排队,因为没有人,完全没有十一的气氛

证明一下我说的是真的,这就是排队的人群,目测三个包厢可以把他们装走,请注意这天是十月一日

晚餐富正毅三下锅,我选得是牛肉、牛筋和猪肚的干锅,也可以选择汤锅,这顿花费银子130元。

这一天的结束还是想秀一下,张家界紫御酒店的家庭套房,房间至少60平,浴室干湿分离,有浴缸

第3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这一天张家界森林公园,门票是在同程上预定的,价格243元。在网上看了好多攻略,森林公园至少要玩三天两夜,由于时间比较紧张我这次行程定的是两天一夜,为了避免上山下山浪费时间,我的住宿定在了天子山丁香榕米兰客栈。在来之前我也考虑到要不要请导游的问题,森林公园真的很大,如果想面面俱到的游览请个导游还是必要的,但是请在正规旅行社选导游,景区门口有好多黑导游。行李问题,这点必须要说张家界的行李托运非常的方便,在紫御酒店托运行李到天子山上的米兰客栈20元,第二天从米兰客栈到武陵源天伦酒店35元,如果托运回市区还是20元。游森林公园我的经验是要有选择性的玩,不可能每个景点都走到,要放弃一些景点,而且当你看了两天的山时,已经会有点麻木了,最后看哪个景点都觉得差不多,图片详解

从张家界汽车站到森林公园武陵源入口,有小巴,价格12元,不用在售票处买票,直接进检票处上车买票

游森林公园如果没有导游,买个地图还是特别有必要的,进门后感觉特别的迷茫因为不知道要乘环保车去哪里,最后选择了先游十里画廊,这也是捉妖记的取景地

游十里画廊可以选择乘坐小火车,单程38元,往返52元,步行最少一小时,我选择坐小火车,小火车上有讲解和Wi-Fi

路遇小美女,一个人的旅行你永远都不知道会遇到什么人,昨天拼车时遇到同样一个人的小美女,所以这两天我不是一个人啦,结伴同游

从十里画廊可以步行上天子山,但是据说要三小时以后,景区内有轿子,只要你一搭讪就会一直跟着你,开始报价200一个人,后来我们讲到300两个人,最终还是被骗,坐上轿子你以为是到山顶的价格,实际只是一段路的价格,全程抬完至少要1000以上,所以不是有老人和孩子,还是远离轿子好了

森林公园的野生猕猴,注意如果手里有水果的小心被抢

没有步行上天子山,坐回程的小火车从十里画廊坐环保车到百龙电梯

我们是中午12点左右到的百龙电梯,排队不到十分钟,真的很意外,不知道是时间的原因还是什么,居然没有传说中的排队三四个小时,所以我觉得时间还是比较重要的早上和晚上排队一定会很久

我想说后面就是哈利路亚山,阿凡达里的那个悬浮山,可是自拍看不到

这是本次旅行中最能让我感觉到是十一的氛围,前往袁家界的天下第一桥,缓慢步行将近一个半小时,严重堵塞

插个旗,祝祖国生日快乐

走完袁家界,坐景区环保车直接到达天子山丁香榕村

米兰客栈的涂鸦墙,定这里完全是被这墙吸引的

米兰客栈外的花小主奶茶店

定米兰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看中这家餐厅,米兰外的界上人家,这顿花费149银子

米兰客栈,携程预订,680一晚,返现102,无早餐。看评论说景区内的客栈条件都不好,这家算天子山数一数二的客栈了,只能说凑合住吧,平日价格没有这么贵,十一没办法了

第4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又是拼人品的一天,住山上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了看日出,在米兰客栈可以提前一晚预定第二天包车看日出,每人60元钱,之前看其他攻略好像平时的价格是30元。森林公园真的挺大的,想把所有的景点都看完,是不太可能的,只能挑些重要的景点看。这天的行程就是下山、游玩袁家寨、金鞭溪。

这是我起个大早看到的日出,太阳是没有,只有一点点的朝霞了,之前看攻略也说张家界是不容易看到日出的。

空中田园,60块钱包含的行程,据说是主人一点点挖出来的田园

神兵点将,没有导游的孩子,也不知道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应该是这些山像排兵布阵的感觉吧

清晨的百龙天梯,6点多已经排队到售票处,所以提醒大家,错峰真的很重要,适当的放弃一些景点,给自己留点悬念,万一以后再来呢

早餐,米兰旁边的界上人家吃的,不贵,两碗牛肉米粉豆浆、小菜、鸡蛋共花费24元

什么叫人品,就是在十一黄金周8个人的缆车,买完票直接进,两个人直接包车坐下,此段为杨家界下山索道,票价76元

从杨家界下山之后需要步行一段距离到环保车站坐车到黄石寨

黄石寨上山也是要坐索道的,单程65元,往返会优惠十几块钱,从黄石寨步行下山据说最少一小时以上,所以我上下都选择的索道

在十一拍一张无人的照片得多难,我还是做到了,秘诀就是等

游完黄石寨,环保车直接到金鞭溪,金鞭溪开始了我漫长的步行道路,至于值不值得,见仁见智吧

当你看见这个石头的时候,说明你已经快走完了,用时至少两个小时,这天的微信运动步行30000多步。游玩张家界的感觉就是,山多,景美是一定,但是当你看了两天山的时候,你已经分不出来哪是哪了,满眼的都是山,个人感觉没必要所以的景点走一遍,山都差不都,只是看的角度不同而已。就这次游玩来说,为了和旅游团错峰走,我就放弃了天子山的景点。走一条逆行的道路效果就是百龙电梯排队5分钟、杨家界索道没排队、黄石寨上山索道排队15分钟、黄石寨下山索道排队10分钟。要是把时间都放在排队上估计会是让我抓狂的十一

看见这张图就是知道景区的人还是蛮多的,排队环保车出景区,用时20分钟,当然楼主插了个小队,恶习不要学习

武陵源的一条商业街,晚上住武陵源可以来这逛逛,免费,据说还有烟火表演,不知道是不是时间不对没有看到

好吃的青蛙饼,据说是上过央视和浙江卫视的

溪布街外一家叫乡念青年时尚餐厅,这顿花费银子139元

天伦大酒店、388元含双早、这间最少要有80平,浴缸和桑拿房都有,唯一缺点就是感觉不够干净

第5天

• 地址:张家界市慈利县三官寺乡
  • 简介:站在跨度超长的全透明玻璃桥上,峡谷风光尽收眼底。

这天自己,与小美女分开了。大峡谷很值得一看,从武陵源汽车站到大峡谷有直达的小客车,往返19元,去程把车费都付了,会给一张卡片,回程拿卡片上那辆车都可以。门票去哪预定的,票价80返现6元,比门口买票便宜。带身份证取票即可。

一线天

景区内的大滑梯,23元包含手套,穿好装备啦

滑梯中还在自拍,照片有点糊

都是自拍,单身狗与后面的情侣鲜明的对比

太喜欢大峡谷蓝绿色的湖水了,这天心里平静了好多,快乐自拍,快乐看景,这天我才发现,原来一个人旅行没有什么。

滑索、票价30,想自拍了,被制止了,只能拍张别人的,证明我坐过,哈哈

看见透明的玻璃就忍不住想拍

走到尽头就是游船码头了,包含在门票里的,感觉非常值得,走到这大峡谷就走完了,推荐小伙伴去看看,人没有森林公园那么多,景色也很美

看着就很有特色的一家店,晚上爆满

头一天没有位置没有吃到,第二天中午还是吃到了,这几天吃的最多的就是三下锅,汤锅和干锅的都吃过了,味道有点像麻辣香锅,口味略重,适合东北

结束了张家界的旅行,准备回程啦,武陵源到长沙西客运站,票价115,据说平时4、5个小时,这天开了将近6小时。晚上住长沙,图中就是我最后一晚住的酒店,长沙盖亚国际酒店   338/晚,豪华套房,很喜欢这家,几天来住的最好的一家酒店了,强烈推荐,价格还不贵。长沙西客运站打车到酒店40元,不打表。

第6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这天没有安排行程,就是睡到自然醒,然后吃吃喝喝。不过这天长沙下雨,一整天都在下雨,没有停的时候,也许这就是南方吧。酒店门口就是公交车站,很方便。这天全程都是公交。经过这一天对长沙这个城市无感,打车都没有遇到打表的,酒店打车到机场80元,一个人去人多的餐厅也不太友好。

1-3楼爆满,根本没有位置,放弃

来长沙一定要吃的美食就是口味虾,一个人吃完一盆,味道还不错,这顿花费230元

回程啦,KN5806 长沙-北京南苑机场,不要问我为什么是南苑机场,因为便宜

南苑机场到北京站夜间打车67元,坐的凌晨三点多的动车,只能说这是我坐过最冷的动车,没有之一。就写到这了,希望对后去的小伙伴有帮助吧

去哪儿用户 : 住在了景区的外面吗,还是这是景区的里面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彤彤9067 : 景区太多,已经傻傻分不清了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彤彤9067 : 天门山在张家界市区,森林公园内的是天子山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彤彤9067 : 天门山不是在森林公园景区内吗[发呆]
彤彤9067
彤彤9067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天门山在张家界市区,景区内没有住宿,我住的也是市区,张家界森林公园在武陵源地区,景区内有住宿,可以住景区也可以住景区内,景区内的住宿条件不是特别好,但是很节省时间
这人山人海 看着就头晕恶心想吐
这个湖水的颜色太棒了!好像蓝色玛格丽特,好想跳进去喝!
去哪儿用户 : 去年十一月的时候去了张家界但是因为时间比较紧,所以就没有去武陵源,想问问两个的地方的风景是不是差不多啊,武陵源值不值得专门去一趟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彤彤9067 : 距离还可以,看看下次有时间去看一看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彤彤9067 : 不是一个地方,从武陵源汽车站到张家界大峡谷往返19元,单程车程大约40分钟吧,没具体看时间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彤彤9067 : 嗯,大峡谷和森林公园不是一个地方吗,两个地方距离远吗
彤彤9067
彤彤9067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如果你只去了张家界市区,估计只有天门山一个景点吧,武陵源地区大的景点有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张家界大峡谷、黄龙洞。时间的关系我没有去黄龙洞,但是去张家界大部分人都是去国家森林公园的,电影阿凡达和捉妖记的取景也在那里,景色是挺美的,我在那待了两天一夜住景区内,但是游森林公园要有很好的体力,时间充裕可以赶不是假期的时候玩3天左右(门票是4天内有效),这样走的会比较全,至于景色和天门山是不是雷同的,只能看个人爱好吧,当我看了三天山的时候,我看哪都感觉差不多,在加上体力消耗的差不多,感觉特别疲惫。如果有时间建议去趟张家界大峡谷,个人感觉景色很好
去哪儿用户 : 景区里面的客栈都这么贵吗?680一晚实在是负担不起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彤彤9067 : 我勒个去 这尼玛翻了好几番啊 真暴利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彤彤9067 : 十一的价格确实贵了好多,平时才100多一晚的
从高处看就觉得晕车
楼主真厉害竟然选了露天的缆车.....那有没有不露天的价格差多少?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彤彤9067 : 竟然包含在门票里[发呆]感觉出去玩的时候缆车大多都需要再付钱的
彤彤9067
彤彤9067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这段是在天门山上的一段,不露天的缆车是包含在门票中的不用另外花钱,这段缆车可以不做,步行也可以,我就是比较懒而且想每样都尝试下才选择的
有一种时空隧道的感觉,不知道走到尽头就是什么的地方什么样的世界。不过这个隧道做的确实不太精致啊
去哪儿用户 回复 彤彤9067 : 想想要是有个一百年前住在这的人穿时空而来会不会吓死
彤彤9067
彤彤9067 回复 去哪儿用户 : 只是一个穿山电梯,从半山到山顶穿山建成的,我已经感觉人类的智慧很伟大了
楼主厉害,严重恐高的本人,根本就没往这去~看你的游记感觉和我玩的张家界根本不是一个地方啊,而且我去的时候两天下大雨,唉,有机会还要再去一次
tqzj4789
tqzj4789 : 完全是土豪的旅游嘛!住的都是高大上的地方,每顿饭一个人都是100多,甚至是200多元啊!
彤彤9067
彤彤9067 回复 tqzj4789 : 十一这个价钱的酒店已经是非常便宜的了,因为之前是照三个人准备的酒店,所以一个人的费用是比较大的[憨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