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涤心灵的旅行——游走在四川

攻略   >  九寨沟旅游攻略   >  洗涤心灵的旅行——游走在四川

• 出发日期/2014/07/07

前言

“一个来了便不想离开的城市”,

正因为这句话,我步入了蓉城——成都

旅行,对我而言,

是放松心情,是感受人生,

我需要这种慢节奏的城市,

给我一场旅行,带来一段心情,

这样,便足以!

在这个霓虹错乱的都市,

每个人都渴望一场洗涤心灵的旅行,

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漫开脚步,

总是前瞻后顾,

到最后只不过是南柯一梦。

闭上眼睛,顺着自己的心,

走吧,我们出发吧……

所需物品

遮阳伞或者帽子、防紫外线衣服、带一套厚一点的衣服、舒适的鞋子、背包、水杯、藿香正气口服液(药品)、创可贴、一些感冒的药物。

行程

第一天:前往成都

第二天:中午在七里香吃小吃,下午游锦里、武侯祠,晚餐三江烤鱼。

第三天:上午游宽窄巷子、中午在人民公园附近吃老妈蹄花,下午闲逛和去茶店子汽车站买第二天去往九寨沟的车票

第四天:游九寨沟

第五天:返程

由于涨洪水的缘故,没有再去其他地方,所以建议一定要选好季节,另外可以去若尔盖大草原看看,在九寨沟包车只要400元来回,3、4个小时左右吧!九寨沟可以2天深度游。

1、三江食府:烤鱼、老凉粉 强推

2、厕所串串:豆奶、麻辣串串(五毛一根签)

3、老妈蹄花:蹄花、一些川菜

路线设计

第一套:成都—九寨沟——川主寺——黄龙——松潘——若尔盖——松潘——成都

第二套:成都——川主寺——黄龙——九寨沟——若尔盖——松潘——成都

第三套:成都——松潘——若尔盖——川主寺——黄龙——九寨沟——成都

成 都

怀化—成都(火车、上铺) 207元

成都火车东站—北站(地铁) 4元

北站如家酒店—七里香路(搭三轮车吃午饭) 2元(5个人坐一辆,共10元)

七里香路—如家酒店(三轮车) 2.5元(同上,变12元,看人品了)

城北客运中心站—武侯祠站(公交车) 2元

锦里—电信东路(的士) 4元(2人一辆,成都的士起步是8元)

电信东路—如家酒店(地铁) 3元

如家酒店—人民公园(地铁) 3元

人民公园—东城根南街(的士) 2元(4人一辆)

人民公园—茶店子汽车站(地铁) 3元

茶店子汽车站—火车北站如家酒店(地铁) 3元

九 寨 沟

茶店子汽车站—九寨沟沟口(汽车、10小时) 132元(包括保险)

梦幻九寨—沟口(私人车) 3元(5人包车15元)

九寨沟沟口—梦幻九寨(私人车) 7.5元(2人包车,15元)

梦幻九寨—松潘—川主寺(车费) 45元

川主寺—九黄机场(私人商务车) 10元(5人包车,50元)

九黄机场—双流机场(飞机) 664元

双流机场—成都火车北站(巴士) 10元

成都北站——怀化火车站(火车、下铺) 221元

交通费合计:1325元

门票

九寨沟: 门票:220元 观光车:90元 保险:10元

门票合计:320元

九寨沟旺 季:时 间:(4月1日----11月15日)

门 票:220元

观光车:90元

旺季不能二次进沟

淡 季:时 间:(11月16日---3月31日)

门 票:80元

观光车:80元

淡季可以二次进沟,补20元手续费,买个观光车即可

住宿费

火车上渡过

成都汽车北站客运中心如家连锁酒店 64元/位(双人间128元、艺龙网预定)

九寨沟格桑花客栈 60元/位(双人间120元、艺龙网预定)

九寨沟格桑花客栈 75元/位(150元/间、直接在客栈预定)

川主寺红星宾馆 46元/位(140元/三人间 直接在宾馆定)

火车上渡过

住宿费合计:309元

饮食费

早餐方便面(火车上自带) 3元

午餐厕所串串(七里香路) 28元(5人吃,共138元)

晚餐三江烤鱼(电信东路) 27元(5人吃,共135元)

早餐梁记肥肠粉(宽窄巷子门口) 9元

午餐老妈蹄花(东城根南街) 28元(4人吃,110元)

晚餐朋友请客

超市(备九寨沟大巴上的干粮) 12元晚餐(格桑花餐厅) 31元(5人吃,共155元)

格桑花餐厅味道真心不错

备用九寨沟沟内的干粮 19元

早餐清真拉面 15元

晚餐 格桑花餐厅 31元(2人吃,共62元)

早餐格桑花餐厅 10元

午餐川主寺 27元

晚餐川主寺 27元

早餐机场送

午餐机场送(由于误点原因)

晚餐成都火车站大娘水饺 28元

饮食费合计: 295元

注意事项

成都:

在成都就是来吃的。成都的小吃其实是很分散的,在这里两天也不可能全部都能尝到,就算能全部都尝到,你的胃自然也会反抗。真的不是一般人可以承受,我们全部都被打倒了。所以强烈推荐备一些藿香正气口服液。另外,吃就一定要找准地方,别将就!

九寨沟:1、怎么去九寨沟,到底是在新南门还是茶店子坐车,这个问题我想很多驴友们都关注过。

新南门汽车站在市中心,茶店子在城市边缘,但地铁可以直达,一出站就是汽车站,所以也就不存在远近的问题了。新南门的汽车票比茶店子大概贵二三十元,新南门的汽车要豪华一些。我们是在茶店子汽车站出发的,提前一天买的票。早上7::20、8:00、9:00有去九寨沟的车,我们订的是8:00,怕早上赶不及7:20,第二天证明,8点的我们都没有赶上,所幸赶紧打了调度室的电话,汽车站答应等了10分钟,惊险的上了车,此车终点是九寨沟县城,途中会经过沟口,千万别坐到终点下,上车以后和司机说,到你要住的地方(当然你住的地方必须他经过才行),比如我们住在梦幻九寨,就告诉司机,你在这儿下即可。路途中,他会停3、4次车,中午还会给吃饭的时间,有自助的,25元一位!据说味道还可以,但我没有吃。回来的车,成都那边调度室有给我们一张名片,提前一天打电话预约就可以了,但车票是150多了,具体多少,我们也不得之了,由于路面塌方,没有走成。,司机告诉我们,前面路况已经塌方了,这个司机算是很负责的,一路上一直在赶,但是最终停在松潘,没有继续前行,也有大巴继续前行,最后被堵在隧道里。知道这个消息立即用手机订了机票,在第一时间知道了路况信息,所以订的机票还很便宜的,九黄机场飞往成都双流机场664元,再晚一点点,机票已经暴涨到二三千,最后还没有票了!

2、一般九寨沟一天是玩不完的,因为太大了,想要玩好,那么必须得两天,如果你只是走马观花,那么一天就够了,我们就是走马观花一天搞定的。沟内明文规定为了保护九寨沟的环境是不可以住在沟里的,但是住的人还是很多,第二次再进沟,所花费就有些太过昂贵了,所以我的建议也是留宿在沟内,那么接下来怎么留呢?虽然我没有留在沟内,但还是有一定的心得。据说查到了只是会让你补90元的观光车的费用,而且为了照顾沟内藏民,其实他们也是睁只眼闭只眼。当然也查的很严,因为第二天查到一个,他们是有收入的。九寨沟留宿的地方:则渣洼寨、树正寨。树正寨这里的人最多,目标最大的一个寨。则渣洼寨相对来说比较清静,但也有旅客访问,如果留宿下来要提前做好准备,大概下午4点多就要住进藏民家不能出来了,第二天早上不能太早出去,这一出去摆明就在告诉别人我是逃票的!行李别太多了,第二天早上,等有旅客来寨子参观的时候,一起混出去,是最安全的方法。万一抓到了,也别和别人理论,慷慨一点补个观光车也就OK了。

3、关于九寨沟玩法,九寨沟是成“Y”分布的,Y的左上是长海,右上是原始森林,下边是景区门口至树正寨瀑布。首先把旅客从门口统一拉到火花海下车,然后走路去犀牛海,人山人海,顿时丧气了,赶紧赶到犀牛海想甩掉人群,路上没有做停留,到了犀牛海好不容易挤上观光车,这个时候你没有选择,因为这辆车不知道是开往长海还是原始森林的,随时由沟内工作人员调配,目的是为了分散沟内的游客。但据我所知,旅游团是早上先玩树正寨瀑布这条线路,再赶去原始森林,中午返回诺日朗吃中餐,下午玩长海这条线路。所以要避开人群,我悟出了一条心得。首先早上九寨沟一开门,就坐最早的一班观光车,一直到诺日朗下。如果你不下车的话,你不知道车是到长海还是原始森林,但是你在诺日朗下了之后,诺日朗的位置是在Y字的交叉点上,所以可以自己去站点选择了。可以先去长海,我想那时就算有人也是自由行的,绝对遇不上团队!也可以快速去原始森林,在原始森林稍做停留,赶紧前往箭竹海和熊猫海,这样你也是远远的摔开了他们!有些复杂,不知道你们看懂了吗?我自己都绕晕了。

成都:住哪里?这是关键问题,我们住在火车北站,当时觉得这里是最方便的,其实等我们到了成都以后,发现这个地段比较远,而且北站这边凌乱吵闹,我们住在汽车北站客运站旁边,坐地铁还需要走15分钟的路程,是比较麻烦的。成都有两条地铁线,在——天府广场——转乘,所以最好选择靠近中心一点的、地铁站的附近,比如牛王庙,春熙路、天府广场等等。

关于九寨沟住宿,我们入住的是格桑花客栈,外面是很有当地特色,但是里面就比较宾馆化,没去九寨沟之前,得到的消息是,九寨沟的住宿条件脏乱差。可是我遇见了格桑花,我觉得120块钱一晚很值!他们有个自己的餐厅,味道也很不错,价位也是比外面的低。一楼的房子有空调,二楼没有,只有电热毯。但是我得提醒下各位驴友们,我们第一晚住的是在艺龙上订的120元,因为我们开始打算第二天住在沟里,结果一天我们就逛完九寨沟了,所以下午临时打电话给客栈订房,说只有150的温馨双人间了,其实据我所知,是一样的,回来入住的时候,前台说免费给我们升级至三人间,说没有双人间了,三人间明显木有双人间舒服,所以大家一定要提前把话和前台说清楚,以免造成不愉快,我们这群人都没有什么要求,所以也无所谓。另外这家店离沟口还有一段距离,6、7公里,打的15元,前台告诉我们是12元。10分钟就到了,在订房的时候,我也纠结了半天要订靠近沟口的,最后还是抵不住格桑花的诱惑,实际证明,我这样做对了,完全没有必要定在沟口,也一样要打车去景区门口。而且离沟口越近,价格越贵,条件越差!格桑花客栈所在的位置是梦幻九寨,在成都坐大巴过来的车是去九寨沟县城,告诉司机在梦幻九寨下车即可!

第1天

成都掠影

先上成都的片,下面有九寨沟的片!谢谢大家支持!

旅途中,这个小妹妹很喜欢我们,一会送东西给我们吃,一会喊我们把她抱到中铺。。。小孩子便是这样天真无邪,何曾几时,我们也是如此……

成都的老街,很有年代感,尤其是这种靠椅,这些老人,给人很温暖的感觉!

第2天

• 地址:成华区 圣灯路111号红枫岭小区

成都有名的连锁麻辣烫:厕所串串!

这种路边摊的感觉,真的很好!小木桌、小板凳、三五成群,生活便是如此美好!

看相不是太好,但是味道真心不错…

我们每人喝了两瓶豆奶!一定不要错过成都的豆奶,很美味!

前往吃厕所串串,5毛钱一根竹签,有些荤是2根或三根组成,蔬菜一根!

老板正在数我们这些吃货的竹签,一共195根,大概这一餐下来,每人花了三十几块钱!

• 地址:成都市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最古老、最热闹繁华的商业街区,能品尝到众多的当地美食。

前往武侯祠,锦里!

开始游锦里,进来之前,一老奶奶告诉我千万不要买东西,东西贵的离谱,呵呵。最后我们确实一分钱没花!

香薰阁,很美的色彩。

• 地址:成都武侯区武侯祠大街231号
  • 简介:成都锦里客栈是一家位于成都锦里古街的酒店,紧临武侯祠,旅游资源丰富,周边同时会集了成都许多知名的餐厅,是一个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成都锦里客栈以清末民初建筑为主,由客栈、隐庐、芙蓉第三座风格各异的建筑
繁花似锦
  • 地址:武侯区乌衣巷8号(近锦里)
  • 简介:有时候去酒吧可能就是一种心情,在暧昧的暖红色灯光里,好像可以忘记自己是谁。

锦里一个很有格调的酒吧,可以去坐一坐!

成都美食

锦里的小吃,豆腐皮

扭扭糖

老凉粉,餐餐有!

晚上三江烤鱼,超好吃!

第3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地址:成都市青羊区金河路口宽窄巷子
  • 简介:喝茶泡吧、掏掏耳朵,吃吃火锅,感受成都人幸福的悠闲生活。

宽窄巷子来了

相对而言,我比较喜欢宽窄巷子一些!

在宽窄巷子遇见了新人在拍婚纱,粘粘喜气!

隔壁子
  • 地址:锦江区九眼桥酒吧街太平下街145号(近致民东路)

波波糖,和凤凰的龙须糖差不多!

午餐 老妈蹄花

又是老凉粉,哈哈,可想而知,我们有多喜欢吃!

铁板土豆

晚餐是同事的男朋友请的,她男朋友在成都工作。成都之旅因为有了他们夫妻俩,所以才吃好住好玩好!

牛蛙干锅

红糖粑粑 很好吃!

粉肠干锅、趴趴虾、虎皮尖椒……

第4天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电话:直通车等其他票务咨询:95010,门票咨询:4000886969-6-2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沟口301省道旁边
  • 简介:景色犹如童话世界,水景尤其美丽,有“九寨归来不看水”之美誉。

终于前往九寨沟了

路上的风景,在车里头拍的。虽然天气不好,但一路上,烟雾弥漫!

初来乍到九寨沟,好吧,既然天气是这样,那么既来之则安之。

• 地址:四川省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区
  • 简介:九寨沟内最长、海拔最高的海子。

早上7点就起床了,去了九寨沟景点门口,等待买票,进去之后,上公车,到了犀牛海下车,人太多了,我没做停留,直奔长海。

原来九寨沟这么美丽,尽管没有蓝蓝的天空,但是烟雾缭绕的感觉,仿佛身处仙境中。只有身临其境的人才能感受,我的摄影技术只描绘了她十分之一的美丽!

烟雾缭绕在山间,真的和古装神话剧里所描述的仙山差不多!

最后再发一张美丽的长海,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长海……

• 门票价格:含在九寨沟大景区门票中,【旺季4.1-11.15】门票220元 【淡季11.16-3.31】
  • 开放时间:淡季(11月16日-次年3月31日)08:30-18:00 旺季(4月1日-11月15日)07:00-18:0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九寨最小却最艳丽的海子;阳光的照耀下,拍照在不同的角度有不同的色彩。

五色池 九寨归来不看水,我想我终于明白了

五色池虽不及长海的大气。但是水的颜色太美丽了,精致而艳丽!

• 门票价格:已包含在九寨沟景区
  • 开放时间:旺季(04月01日-11月15日):06:30-18:00,淡季(11月16日-03月31日):06:30-17:00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内
  • 简介:沟内海拔最高的一条风景线,有长海、五彩池和季节海等景点。

人人都说九寨沟秋天很美丽,其实,想看水,那就得夏天来。秋天斑斓,枫叶红了!

• 门票价格:包含在九寨沟门票内(220元),不另收费。
  • 地址: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漳扎镇九寨沟景区内
  • 简介:曾经是国内最宽的瀑布,也是86版《西游记》的取景地之一。

九寨沟的瀑布令人着迷!

诺日朗瀑布

• 门票价格:旺季220元;淡季80元
  • 简介:九个藏族村寨中最大、最繁华的寨子,有白色宝塔耸立在寨口。

树正寨瀑布

树正寨沟

九寨沟格桑花客栈梦幻店
  • 地址:阿坝州九寨沟县漳扎镇
  • 简介:位于九寨沟风景区漳扎镇,梦幻九寨红旗连锁对面30米。

传说中的格桑花客栈

第5天

返程

由于天气不好,不得不依依不舍的离开九寨沟!很想去若尔盖大草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