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长沙—张家界森林公园青春之旅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说走就走】长沙—张家界森林公园青春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8/13

• 人均费用/1900

• 玩法/毕业游

前言

大三最后一个学期结束,我们学校就开启“放养”模式,开学直接实习,不用再回学校,啊啊我的大学生活就这么结束了,回想大学这三年,酸甜苦辣,唯独缺少的就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没有洒脱的旅行过的青春不叫青春,于是我毅然决然的买了一张北京去往长沙的高铁票,约上一个志同道合的朋友(当时想如果没有朋友就自己去),踏上了圆梦青春的征程。

1. 长沙天气比较热,但张家界森林公园里天气多变,早晚比较凉,建议多带一件厚衣服。

2. 上山之前看好天气预报,提前备好雨衣、伞,如果下雨的话森林公园的山路会比较难走哦。

3. 提前订好酒店,长沙还好,武陵源城区酒店不多,旺季和假期房源会比较紧张,建议早作打算

4. 精简行李,森林公园内山路不好走,带太多行李会比较累赘。

5. 长沙和张家界景点都很多,因为我们此行时间有限,只能挑一些相对感兴趣的景点,大伙如果时间宽裕,也可以放慢脚步,多去几个地方游览。

行程

第一天:下午2:26到达长沙南站——去酒店整理行装——杜甫江阁——橘子洲头——回酒店休息

第二天:办理退房(把行李寄存前台)——坡子街——火宫殿吃午饭——湖南大学——帅哥烧饼——岳麓山——回酒店取行李——晚上23:41的火车去张家界

第三天:六点到达张家界——坐汽车到达张家界森林公园——在武陵源城区住下——补觉(如果精力好的可以直接收拾收拾去森林公园玩耍啦)——进入景区做环保车——沿索溪湖到十里画廊——坐环保车到金鞭溪(跳鱼潭、紫草潭、双龟探溪、神鹰护鞭等)——森林公园门票站出——坐大巴回宾馆

第四天:进景区坐环保车到水绕四门——百龙天梯上山——袁家界景区(后花园、迷魂台、天下第一桥、阿凡达悬浮山、连心桥等)——坐环保车到天子山景区(贺龙公园、仙女散花、御笔峰、天子阁等)——坐环保车回百龙天梯下山——坐环保车回武陵源标志门——回酒店休息

第五天:火车返回北京

第1天

我们到达长沙南站,在岳麓山附近的一家汉庭酒店住下,离岳麓山和地铁都挺近,价格246也还合理,收拾好行装,我们就出门了。

从酒店坐301路区间线,下车再步行不到一公里就到杜甫江阁了,杜甫江阁是为缅怀大诗人杜甫所建,很气派,文化氛围很浓。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从杜甫江阁出来,沿湘江步行一会儿就到橘子洲

这是快要黄昏时的湘江,非常美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那晚我们正好赶上每周六的橘子洲烟花,烟花全部是中国最知名的烟花品牌“浏阳花炮”生产,小伙伴们如果去的话记着尽量周六去哦。

第一天的行程比较轻松,我们从橘子洲出来直接回酒店休息了。

橘子洲头烟火

第2天

• 地址:坡子街048号
  • 电话:18807472507,0731-85148232
  • 简介:百年建筑内的老店,汇集湘地传统小食

我们一大早起来办了退房,把行李寄存到前台,一身轻松的踏上了第二天的旅程。

出了酒店坐301路公交一站地就到坡子街了,坡子街的火宫殿非常有名,我们两人去了要了一大堆,吃的杯盘狼藉。。推荐臭豆腐,外脆里嫩,不推荐香辣蟹,里面没什么肉,味道也一般般。

• 地址:湖南大学登高路25号(近杨裕兴)
  • 电话:18507315951,13295999578
  • 简介:人气非常高的烧饼小店

从坡子街出来坐202路公交,坐五站地到岳麓山南站下车,走几百米就到帅哥烧饼了。

据说这个白衣服的就是传说中的帅哥。。也没有那么神乎其神嘛。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登高路58号
  • 简介:岳麓山中赏红叶好去处,名诗词句流传已久。

沿着帅哥烧饼那条路一直往里走,就进入岳麓山景区了,这是岳麓山大名鼎鼎的爱晚亭,杜牧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就是在此而作。

游完岳麓山,时间也接近傍晚了,我们在湖大附近的一家青年餐厅吃过饭就步行回到酒店,把行李取上后就动身去火车站准备去张家界了,晚上十一点四十的火车,第二天早上六点到,在火车上睡一夜还能省掉一天的酒店钱哈哈,第二天的行程结束~

第3天

• 门票价格:属于武陵源风景名胜区,使用景区通票,无需单独购票。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十里画廊
  • 简介:索溪峪景区的精华,五公里的山谷中处处是野花和树木。

第三天一早我们就到达张家界了,出了火车站,在车站旁边坐专线车,每人12块钱50分钟左右就直接到武陵源城区里我们要住的专家村宾馆门口,炒鸡方便。

酒店还挺大,干净整洁,前台很有耐心也热情,后面还有个小花园,景色很不错,位置也好,去武陵源标志门的话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一看表才早上七点多,我们稍微眯了一会儿补了个小觉,就出发去森林公园了!

专家村宾馆后花园

第一天是山下路线,我们从武陵源标志门进入,门票原价248,用学生证买只要160块哈哈,而且这160是可以玩三天的,一进公园,免费环保车很多,我们坐上一辆,沿着索溪湖一直走,沿路一面是秀美的山,一面是碧绿的湖水,让人看了心旷神怡,大概三十多分钟就到十里画廊了。

我们坐上观光电车(学生票双程¥30,原价双程¥52)一路欣赏十里画廊的美景,沿途都是各种奇形怪状的山峰,配着缭绕的云雾,景色美不胜收。我们买的双程票,大概四五十分钟就把十里画廊来回游览了一遍。

三姐妹峰

金鞭溪
  • 电话: 0744-5555555、5627188
  • 地址: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
  • 简介:金鞭溪,又称金鞭大峡谷,位于张家界森林公园,因其上游的著名景观金鞭岩而得名,金鞭溪沿线是武陵源风景区最美的一段路,徒步全长约7.5公里。

下了观光车我们直接坐环保车到水绕四门,水绕四门处就是通向金鞭溪景区的入口,我们先在水绕四门那里吃了顿自带的简单午饭,歇了一小会儿就开始徒步游玩金鞭溪了。

金鞭溪的景色还是很美的,溪水潺潺,鸟语花香,闻着清新的花草气息,听着溪水拍打石头溅起的水花声,望着翠绿茵茵的树丛,感觉真的进入了世外桃源,路上还时常有野猴子出没,有的猴子还会抢游客的零食,哈哈~

水绕四门

金鞭溪风景

• 地址:武陵源区金鞭路279号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西南角)

一路走走停停,出了金鞭溪,时间也下午五点左右了,我们向南一直走,走过一个氧吧广场,就到森林公园门票站了。出了门,在门口的停车场就有去武陵源汽车站的班车,10元/人,一会儿时间就到武陵源城区了。

大氧吧广场

• 地址:永定区大庸府城食街
  • 简介:酒店以独特的“湘西土家风情”,营造着喜庆吉祥的氛围,给顾客送去真诚而美好的祝福,让顾客在享受美食的同时还能获得精神上的满足,是各种商务宴请、朋友聚会等举办宴席的首选之地。

今天走了不少路,我们早就饿的不行不行了,在离宾馆不远的一家叫做乌龙山寨的饭店吃了一顿美美的当地风味菜肴,吃完后出门就是溪步老街(武陵源城区的一个商业街,旅店、小商店、餐厅、酒吧都有),我们在那溜达了一圈后就早早回去睡觉了。

当地特色美食,味道相当不错。

乌龙山寨,在溪步老街旁边,从宾馆走过去也就十分钟左右。

溪步老街的篝火

第4天

• 门票价格:单程72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军地坪银源山庄
  • 简介:连接金鞭溪和袁家界,2分钟内直达,省去了2个小时崎岖路程。

今天是重头戏,因为要去我们最想游玩的地方,袁家界和天子山,袁家界是张家界森林公园的核心景区,里面景色美景点多,还有我一直很向往的哈利路亚山,是拍《阿凡达》的取景地呢。我们早早起床吃了早点,这就出发咯~

我们还是从武陵源标志门进去坐环保车,大概不到半小时直接到了百龙天梯下站。

这个百龙天梯是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最高户外电梯,我们早就想来试试,买了往返票(学生票往返¥86,原价往返¥144),直接走的VIP通道没排队,天梯速度果然很快,从里面看外面的景色也很美,一分多钟就把我们送上山了。

百龙天梯

从百龙天梯看到将军列队的全貌

后花园

迷魂台

去往天下第一桥的路上

挂满了爱心锁

天下第一桥

这就是阿凡达悬浮山,如果再云雾飘渺些就更美啦。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武陵源风景名胜区西北部
  • 简介:观赏云雾、月夜、霞日、冬雪等壮丽风光,以及造型各异的山峰。

游完袁家界,也才上午十一点多,玩了一大圈袁家界也就用了一上午的时间,感觉主要还是坐百龙天梯比较省时省力,如果爬山路上去的话大概一天也就只能玩袁家界一个景区了。我们直接从天下第一桥停车场坐上环保车,终点站就是天子山的贺龙公园,全程大概40分钟。

贺龙之墓

贺龙公园

贺爷爷

天子阁

天子阁旁边卖当地土家族小玩意的小商业街

仙女散花

溪步街

游览完天子山的美景,我们回到贺龙公园旁的停车场乘坐环保车,一路返回到百龙天梯上站,坐天梯下山,我们买的往返票不用排队,倒是节省了不少时间,下了山再坐环保车就直接到武陵源标志门了,回到武陵源城区已经6点了,这两天的午饭都是在景区里将就吃的自己带的食物,所以每天晚饭在武陵源城区我们可得好好补一补,在溪步街找到了一个当地餐馆大餐一顿,酒足饭饱溜达回了酒店。

三下锅

第5天

第五天一早,我们就收拾行装踏上了回北京的火车,这四日充实有趣的湖南之旅就这样结束了,感觉非常意犹未尽,只可惜时间太短,不能多去感受一下湖南特色湘情,觉得去一个美好的地方旅行真是一个让人欲罢不能的爱好,回家的路上,我和小伙伴又细细筹划着下一次的旅行,嘻嘻。现在回想起来,来湖南旅行真是我这个假期做的最正确最美好的一个决定,希望大伙如果有空闲的时间,不要考虑太多,动身起来,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方且不负我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