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小时的挥洒(第一次自助青岛游)

攻略   >  青岛旅游攻略   >  26小时的挥洒(第一次自助青岛游)

• 出发日期/2015/10/02

• 玩法/第一次 美食

前言

旅行,一直是我的理想。俗话说的好:身体和灵魂总要有一个在路上。这次终于有机会自己做个攻略,自己出来玩儿,虽然是青岛这样离得很近的城市,虽然有点儿练手的因素,但是我没有敷衍自己,我仍然为自己有一次26小时的挥洒而感到自豪!

小贴士

这次出游,多亏了一个软件:百度地图,是我的巍迷朋友泉子推荐给我的,真心谢谢她啊,这个软件很好用,推荐给大家。

这次出来玩儿,其实作为一次经历的成分挺大的,如果不是情况特殊,像我这样的离得近的烟台同胞,尽量避免节假日去吧还是。

关于购物,可能真的是好邻居,海产品我们都有,所以我只买了酸奶和水两样纪念品。。。

第1天

• 地址:青岛市费县路1号
  • 简介:青岛火车站是中西建筑风格联姻的产物,建筑风格是德国文艺复兴风格。风格独特,距海岸线仅300米。

青岛火车站应该就算是第一印象啦,之前做攻略,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尖顶建筑了!中午一点多的时候到的青岛,出站就拍了这张照片,开启第一次自助游~

每次拍照片都为选角度而纠结,挺喜欢这张上的那束阳光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汇泉角东北部(正阳关路南北两侧街区)
  • 简介:走林荫道,看花石楼等老别墅,四季美景各不同。

八大关景区大概是我对青岛最主要的概括,也是这次我为数不多一定要去的地方之一。十月的话可能已经有点秋天的味道了,我想如果盛夏的时候,漫步在林荫路上,两边都是静谧的外国风情别墅,一定会很有意趣。

八大关的石牌,真的是每时每刻都有人合影。。。

景区的很多路上都有这种指示牌,一般人是不会走丢的啦,挺贴心,呵呵

下了公交车第一眼看八大关,就是看到了这些参天直树!当时真的觉得好惊讶!因为:怎么会这么直?!抱着不求甚解的态度,到现在也没搞明白它们是什么树种,嘻嘻。但是,真的好直啊!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从韶关路开始的旅程,也开始了一个女人和路牌的故事。。。之前看攻略的时候,看到一个同样的故事,但是伦家的感觉是仙气~而我的感觉:只能说我也是一个天使,只不过坠落凡间的时候是脸先着的地。。。后续还会有插播,敬请期待

进入了青岛的地界儿,就开始对尖顶建筑敏感,因为真的是随处可见啊。这个是在进入八大关景区看到的第一个尖顶,旅游指南上不见它的名目,所以我给它一个亮相的机会咯

这附近的一座建筑,被大门上的圣母雕塑吸引,欧式风情的体现啊,噢对了,用闺蜜老吴的话,大概这就是文艺吧

沿墙而生的小红果,一直坚信生活需要一双发现美的眼睛,呵呵

一趟走下来,觉得最有特点的就是俗称的“公主楼”,地址是在居庸关路10号

也就是这个绿色的楼啦,北欧丹麦风情的建筑,很醒目,游人也很多,门口的解说牌上还标明,它与浪漫的爱情故事沾边,瞬间就高大上了有木有

门口站岗的阿兵哥,可惜他的身后就是售票亭。。。

其实我比较好奇的是当年是不是也有高大英武的外国大兵守门,口水流了一地。。。请忽视人家有一颗盲目崇拜阿兵哥的心,举锅飘过

守着这小楼,实在忍不住来张自拍

第二个比较重要的建筑就是“元帅楼”啦,地址是山海关路17号

门旁边挂着醒目的牌匾,倒真是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清净,说是这是一座日式别墅

元帅楼概览

武胜关路6号的一栋别墅,旅游攻略上也没有介绍,不过我很喜欢

我除了喜欢它的大门,安全感十足,还有外形、结构、角度。。。额,其实我特别不专业,就是眼缘吧

这也是安全感十足的大门,这是另一个不知名的别墅,仍然是爱上这一缕阳光和绿树掩映

这是一个没看懂的别墅,当时蒙头找了半天,结果一抬头发现眼前就是!不过很遗憾,对着介绍,也没看出名堂

好角压轴子,最著名的:“花石楼”,在八大关的最南面傍海而建,海景别墅啊!这个好像是可以进去看看的,但是可能我们到得太晚,没进得去,所以继续保留想象的权利

我拍的花石楼

老吴拍的花石楼

插播:青岛的景区真的有好多拍婚纱照的新人啊。。。

这是遇见的第一对儿,看人家新娘的姿势多婀娜,其实,我拍下她来,是因为我觉得那个礼服不错哒,哈哈

叨叨一句选景选角度的事儿,我说这个树不错,咱俩自拍一下吧,结果拍完,老吴说,你回家一定会被你妈笑话。。。

八大关的结尾还是用一个女人和路牌的故事吧,其实每个关隘的路牌我都有拍照,选这一张,是因为老吴说我的姿势很妩媚,而我喜欢身后的那个路灯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湛山五路1号
  • 简介:青岛海滨有许多风景秀丽的海岬,太平角是其中最美的一处。此地古称“碌豆岛”,中国收回主权后,念及屡遭列强凌辱的青岛,期盼从此太平,便命名了一批冠以‘太平’的地名,如太平路、太平山、太平湾、太平角等,故此

太平角景点属于插播,因为要去“一杯沧海”而路过

青岛的海还是很干净的

一杯沧海
  • 地址:市南区 太平角 一路海滨木栈道

我和老吴都很感兴趣的所谓的文艺的地方,结果去的时候客满了,所以只拍了照片

老吴说她特别喜欢这段话儿,昂,诗

最要命的是,在这么个地方一瞥,看到一个海军的阿兵哥新人在拍婚纱照,我这个小心脏啊!!!。。。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东海西路(青岛市政府对面)
  • 简介:为纪念“五四运动”而建,有青岛标志性雕塑“五月的风”。

我觉得我的初衷还是很正确的,因为我就是想和“五月的风”合个影。结果我的装备不是很给力,所以这时候要给老吴爸比的佳能点赞!

合影还算比较成功么?

我和老吴都摆了这个pose,但是我的被她拍成了红眼。。。老吴说,这pose说明我们也都是热血青年!!!

7天酒店青岛台东步行街华阳路店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昌乐路6号
  • 简介:位于青岛古玩字画一条街---青岛文化街西口与华阳路交叉口。

去夜市之前先去了酒店,真的是明智之选,卸掉了一些行李,也定下了住的地方,安心了不少。

• 地址:市北区台从东延安二路、台东一路到台东三路步行街

最想吃这里的章鱼小丸子、寿司和榴莲奶昔。

章鱼小丸子吃到了攻略里说的京东小木屋的,还不错,可惜没有拍照片,只能看自己的肚子了。

攻略里的寿司店离得有点远,就随便找了一家,但是老板大哥人超好,人在他乡也有小感动。

榴莲奶昔由于各种原因没有喝到。

总结一下台东夜市,我的感觉其实还好,没神马特别的,如果不是旺季去住在这附近,可以不去也行。

买了蛋黄寿司,里面的蛋黄真的超多

第2天

7天酒店青岛台东步行街华阳路店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昌乐路6号

酒店是在铂涛会官网定的,说实话,十一的价位真的太坑爹。七天倒是还好,一如既往咯

早上临出发的我是不是还是有点儿霸气的?老吴说我晚上睡觉说的梦话爆粗口了。。。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辽宁路80号
  • 简介:漫步于变幻多彩的天幕之下,欣赏各种微缩的青岛老建筑。

这个给好评!因为我觉得天幕城真的很适合拍照。地方也不大,离登州路很近,推荐亲们去吧。

这个是天幕城一号门,从这里进去,再从七号门出来,再走很近就到了登州路

一进门就看到的穹顶,看实物真的觉得很逼真

欧式文艺风格的雕塑喷水池

黄色天幕

蓝色天幕

这次是老吴积极主动要求我给她拍的照片,好难得,撒花

在天幕城拍的照片比较成功,忍不住多秀了几张

最后用这三个雕塑结尾,虽然我不够文艺,但是很喜欢这种雕塑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靠近台东婚纱一条街)
  • 简介:青岛啤酒街街长约710米,现共有各类门店约50处,其中酒店、啤酒吧、饭店20余处。闻名中外的青岛啤酒厂就坐落在该街,并有啤酒博物馆和啤酒宫等设施。

如果再去青岛,我推荐晚上在登州路附近住宿,然后夜游、夜吃啤酒一条街,我觉得应该会比逛夜市精彩的。

贴这张,是因为这个拍上了我很想吃的王姐烧烤

• 门票价格:50-60元
  • 电话:400-169-1903
  • 地址: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号青岛啤酒博物馆
  • 简介:了解青岛啤酒历史,解密青岛啤酒生产过程,尝原浆青岛啤酒。

啤酒博物馆是我很想去的,但是之前做攻略的时候考虑到了时间的问题,所以列为选去。我想以后有机会,我会再来一个以啤酒为主题的青岛之旅吧。

•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市北区登州路56-2号(青岛啤酒博物馆东面)
  • 电话:83820255
  • 简介:青岛啤酒厂唯一直营餐厅,来青岛怎能不喝一杯。

来这里是为了喝正宗的原浆青岛啤酒,结果,最小的包装两斤半,50块钱,我和老吴这种酒量的人实在hold不住,放弃了,为此,我好桑森。。。

让我馋的要命的原浆,就是从这个设备里打出来的,但是我没喝上。。。

纪念品区,老吴帮大姨带的酒起子就是在这里买的,40块有点儿小贵,不过我觉得还好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常州路23号
  • 简介:经典的德国古堡式建筑,里面的监房、蜡像展示了监狱的过往。

这个也是我在之前攻略里列为必去的景点之一,只不过因为时间,没有进去看看,也还好,不算后悔。

这建筑从外表看不错,真心的,不知道监狱里面。。。嘻嘻

• 开放时间:9:00—16:00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琴屿路1号
  • 简介:免费的海边公园,散步、看海和拍照的好去处。

本来觉得中山公园名气大一些,但是我爸强烈建议去鲁迅公园,我就妥妥来了,话说我爸果然是一个文学气质的银啊~

山海情怀,我和老吴也文学了一次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噹噹噹~圣教堂到啦,不得不说,看到它的宣传画的时候,我就决定,一定要去!!!

圣弥爱尔大教堂的石牌

第一眼看到的我心目中的圣教堂

教堂正面全貌,游人太多,忽略不掉。。。

教堂身后有一个修道院的旧址,但是叫什么名字被我给忘了。。。

当时我许的神马愿望呢?

老劈柴院
  • 电话:0532-82827782 82827765
  • 地址:河北路16号
  • 简介:劈柴院位于青岛市南区中山路商业圈,是中山路、北京路、河北路、天津路围合的街坊

去中山路找吃的所以才去的,唉呀妈呀,结果是没挤进去。。。

劈柴院门口有个卖小茶缸冰淇淋的,应该会很不错,排队的人太多,所以没吃成。。。

中山路
  • 地址:青岛市中山路
  • 简介:青岛的中山路是一条有着百年历史、闻名全国的商业街。有栈桥及以山东大戏院、中和戏院等为首的众多戏院、影院等著名建筑。

真心挺繁华的,喜欢逛街的话,逛逛不错。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湖北路29号

去火车站的路上偶遇的,现在可能是青岛警察局的办公场所。一如既往的欧式建筑啊。

• 地址:青岛市费县路1号

自从看了攻略介绍,青岛火车站也是必去了,其实,本来就得去,不去就回不了家了,哈哈。

好像火车站是德式建筑

这个尖顶的建筑是不是应该叫作钟楼

火车出发前,从车窗看到的青岛,青岛,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