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游记起个拉轰的名字~青岛大连の逃离之旅

攻略   >  大连旅游攻略   >  为游记起个拉轰的名字~青岛大连の逃离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04

• 玩法/海滨海岛

前言

充满惊喜的一次旅程,也可以说是惊吓。旅途总会有很多不可控制的事情发生,我们这次算遇上了,但也无碍这次美好的旅行。红砖绿瓦的青岛还有秋风瑟瑟的大连,很美很美。

本来这次的预算是3000到3500左右,因为是在国庆出行,机票房间价格都比较高。机票来回差不多两千,中途打算从青岛坐车去烟台,再从烟台坐船到大连。但后面冷空气降临,大连起风了,我们订的船不开。由于我们之前已经订了从大连回来的机票,所以无论如何也得去大连,但班船的取消确实让我们一度不知所措,想了种种对策,最终决定从青岛坐飞机去大连(后面会详说)这一飞机程很贵很贵,因为青岛到大连才一个小时不到的飞行时间,也差不多一千了,所以才说很贵。因为这程飞机在预算上多花了一千左右,等于整个行程4000差不多。

青岛三天大连两天。在青岛住同一家酒店,大连也住同一家酒店,等于全程住了两家酒店。

第一家是布丁酒店青岛栈桥火车站店 我们挑酒店都是糊里糊涂的 看评价觉得差不多就行了。

总的来说一般 但是也过得去 性价比还算OK

我们住的是家庭房,一进去卫生间很臭,是下水道的味道 没办法。关着卫生间门还行 房间基本没味道,但是每次进去上厕所洗澡洗脸化妆这些 简直痛苦。问前台能不能换间房,被告知除了这间剩下的一间是没窗户的,我们都不太喜欢没窗户的 就将就住几晚了。

前台人员的服务态度不算好,但是也不差,就是挺冷漠的那种。

交通还算便利 旁边就有公交站,但是那地挺偏僻的,都是住宅区,偏僻也有偏僻的好处,安静。

其他的也就那样了,没什么特别值得说的了。就是一般。

第二家在大连的酒店 叫美加华 这家真的是不推荐 因为离开是早机 想挑离机场近点的酒店 这家酒店位置还行 离机场也不远 在大路边上也好找。就是这家酒店的人态度好差。我们想换个房 都是同等价格的 结果她说 你们自己跟去哪儿客服说 要去哪儿跟我们联系....去到大东北 丝毫没感受到东北银们的热情 都是感觉很吓人的 可能他们也看不惯我们南方姑娘的扭捏吧~反正这家强烈不推荐~

第1天

布丁酒店青岛栈桥火车站店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滋阳路95号(第五人民医院对面)

原本在工作了只有国庆有时间出行,所以没办法,即使面临国庆出游会被踩死的可能,也义无反顾。4号的机票最便宜就订了4号的机票,本来打算7号回来乖乖上班,后来正好辞职了,就多玩两天,9号回来。

机票是两个月前订的  但是  万万没想到!4号广东正好受到台风“彩虹"的影响,天气预报说3号晚开始起风降雨。听到这个消息吓得够呛,因为之前试过一次去上海也是受台风影响,航班大部分取消了,我的航班改签了两次都说取消,最终坐动车去的上海。但是青岛坐高铁去可麻烦多了,十几个小时。出发前各种心惊胆战,求神拜佛,希望航班不取消 能顺利出发。

果然3号下午开始起风下雨,4号也一直下着雨,但是风力还不算太大,即使下雨航班也没有取消,能顺利起飞,心头大石总算放下了。开心~~~

到了白云机场~~~~~外面都是灰蒙蒙的 因为下着雨。

但是一飞上去了以后,天气超好的啊~简直晒瞎我了 超美的~

说点后话吧 我们”逃离“了广东后在青岛大连天气都超好的,得知广东部分地方受台风影响损失惨重,我妈说我们那天天暴雨。这次的”彩虹”威力很大,还出现了龙卷风!我们超幸运的啊啊啊啊啊啊~~~能顺利逃离~所以说这次是逃离之旅。

这是酒店附近 都是住宅区,比较清静。我们正在走去公交站,不过经过这次之后每天的行程我们都果断选择坐的士。青岛的公交很难hold住,坐了反方向的车,硬是游了一个多小时车河。每次去哪个地方坐的士才十几块,我们三个人平分等于每个人才几块钱,简直便宜到烂,而且方便又舒适,还节省时间。

中山路,这时候天还没黑,而且中山路算很繁荣的街,还好一点。因为坐公车蹉跎了时间,我们今天没行程,中山路走一圈熟悉熟悉环境,就找饭店吃饭。网上有家很出名的叫“船歌鱼水饺”,应该很多人都听过。说起这家店真是......是我带的路,各种原因导航搞错了,一直找一直找,路越来越偏僻,导到海边去了。晚上接近海边的地方真的很冷不是开玩笑,而且那里人烟稀少,明明才六点,那街道整个像午夜一样。简直吓cry。因为冷,又荒芜。我们就说,跑吧,跑起来还暖一点,于是三给人在青岛街头上演了一幕午夜狂奔......

好不容易终于到了,一定要试试著名的鲅鱼馅谁叫和墨鱼馅水饺,网评大部分都说墨鱼馅比较好吃,但我觉得其实都差不多,觉得鲅鱼馅更好吃。当时去到店里又冷又累又饿,觉得这饺子真是我吃过最赞的饺子了,超好吃。

蓝莓山药,口感很清新

这个要说一下,28块一只的巨型蛏子。虽然很贵,但我们馋的呀,还是决定每人来一只。正好第二天青岛“天价虾”事件曝出来了,我们一直开玩笑说我们这也是个天价蛏子呀~这是玩笑话,跟天价虾不是一个性质,虽然还是贵,但这个蛏子吃完好几天我们都在回味,口感爽翻。这家店,怎么说呢...味道毋庸置疑,青岛有很多家分店,每次遇见都是一大堆人在排队的。为这特色可以推荐去,但不会有第二次。价格偏贵这个还是其次,主要是那里的人的态度太差了。可能生意好,不差你这一两个客人。但我最不能忍受的就是服务态度,之前看网评已经有很多人说过服务员的态度很差了。

后来我们总结出来一个事,山东人吃东西的量很大....我们点几个菜看起来可怜兮兮的。我们那天就点了两盘水饺,三只蛏子加个蓝莓山药。我们就三个女孩,本来胃口就不大,一盘饺子18个,我们每人吃12个饺子觉得够够的了。觉得可以了就叫服务员下单,她冷冰冰的说“不够吃”我心想 我X..ch^&#^&%。。。够不够吃你说了算?而且我们主张不浪费原则,先点,不够吃再点,总比点一大堆吃不完要好。结果她又说,都是在这里点的,不能事后再点。我心中的草泥马又在奔腾,还有这样的吗...我们坚持说我们够吃了够吃了,她才去下单。这什么鬼态度啊真是....

吃完再也不那么笨了,果断坐的士回去。好好休息开始之后的旅程。

第2天

• 地址:青岛市太平路12号
  • 简介:青岛标志性建筑之一,百年历史,栈桥尽头就是回澜阁。

因为国庆出游,为了不被踩死,更重要的是好好拍点照片。我们的对策是一大早出门,赶在人潮出没之前,然后玩的差不多的可以回去睡回笼觉。我们几乎天天这样,还算挺悠闲。事实证明我们这个对策是非常正确的,尽管早上起床很痛苦(我们5点起床,六点半出门)但是早上的景色和能清净的边逛边拍照,真的觉得很值。

到了栈桥,一下车我们就觉得美呆了。日出日落傻傻分不清~就是美 但是那时栈桥也有一些人了,我们就想 不会吧 我们都那么早了。但是对比下午的人流,觉得我们是该庆幸的。

这个app照得一种水气氤氲的感觉~

那时候的光线其实不好拍,只能拍右边才能不背光  正好有人走进我们的镜头~不过其实怎么都会有人的....

栈桥也就那样~拍了几张我们直奔八大关~

八大关真的超适合拍(zhuang)照(b)!怎么拍怎么美~

以下是公主楼 以前接待公主的,不过现在不开放

这面墙真的超文艺范 加上那时候的阳光正好 树影斑驳 我们都拍得超嗨的~

有个要说下的 在八大关随处可见穿着玩偶衣服找你拍照的人,好像很热情,拍完是要给钱的。我们就被坑了,以为只是拍几张照。有的人直接不给,但是我们几个女生比较胆小,还是给钱了,即使我姐气的说 我马上把照片删掉!

那时候没什么人 阳光也很好 真的有幽静清新的感觉 就像晨运,走起来很舒服,空气也很好。

第3天

• 地址:青岛市市南区浙江路15号
  • 简介:青岛著名的西洋建筑,拍摄最洋气留念照,附近景点众多。

今天照样是一大早出门  教堂这边真的很安静 也是伴着舒适的阳光 感觉超赞~除了......还是要跟拍婚纱照的人儿抢地儿~新娘应该比我们要辛苦吧 穿着婚纱 还得各种奔波。

有个事之前提到过的 本来我们是今晚收拾行李打算第二天一早坐车到烟台 晚上从烟台坐船去大连 烟台作为个中转站,我们白天还能在烟台玩一天 谁知晚上九点多的时候被告知明晚到大连的船取消了 因为冷空气来了大连起风了 晚间船都不开 我们本来买的是晚上11点半开船的票 问我们能不能提早一班的 提早开船去到大连是半夜3点多 那肯定不行 半夜三更的都不知道能去哪里。早上的船又怕来不及 因为我们还得到烟台 本来最坏的打算是7号还在青岛玩一天 8号才去大连 那等于是到大连就是做个飞机就回来了 没时间玩了 又觉得很不值 那大连回来的机票就太不值了

后来咬咬牙决定坐飞机去大连吧 不再各种乔时间要坐船坐车的。贵是贵点 但起码去到大连有时间玩 那张回来的机票也能值点回票价。

大白拍一个~

阳光照过来很好看~

国庆期间到一个景点看到几乎没人 我们真是超兴奋 各种嘚瑟

超嗨的~一大早各种嘎蹦跳  运动量十足~啊哈哈

教堂那时还没开放 我们拍完就走了~往信号山出发~

然后途中又偶遇了一个教堂 这教堂叫什么名我忘了 为什么叫偶遇 我们原本没打算去的(以至于它叫什么名字现在还不清楚....)但是去信号山的途中看见了 觉得好美啊 果断进去看看 最重要的是门票也不贵 人也少

一个个非要躲到后面 ~那时候的天空也是蓝的不要不要的~简直像画一样~

后面走走停停终于到信号山了 下面都是登顶的照片 其实信号山很矮 我们一下子就爬上去了 主要是我姐那个老太太一到登山这些环节就得垮掉 没走几步就说不行了不行了要坐下休息 又说自己快晕了 确实我看她那样子像没了半条命 也怕她真晕了 我跟shu可不知道怎么办了~但是那是我们没带水 途中也没有小卖部之类的 想说快点登顶 那应该会有卖水的地方 我就一直催促我姐快走快走 上去了就好了 好没人性噢

虽然说信号山挺矮的 但是往下看的景色还是不错的 那片海很美 也能看到小青岛 小青岛我们没去 就得也没什么好看的 远观一下还行~

看得出我姐就剩半条命了哈哈

这是所谓的旋转观光塔 景色还行 就是设施太差了吧 坐的凳子是那些藤椅 每人占一张 我们就看见一张空座 赶紧让我姐这老人家坐下 我们就站着了 这还没什么 主要是没空调 好热好热 外面正好有阳光晒进来 简直就是一个大蒸笼 差不多转了一圈我们就下去了 下面好风也凉爽 又开始各种自拍

在青岛一直看到有人带那种“头上长草”觉得超可爱 一直想买来玩一玩 但是一直遇不到买的 正好下山看见有卖 就弄了三个~哈哈超可爱的

鉴于那时候还早 我们又累了~哈哈 之前忘了说我们这团叫“老弱残兵团”  就打算回去睡个回笼觉 睡醒再出去觅食~

再出门已经两点多了~哈哈 我们真是有够悠闲的 下午主要在大学路逛逛 听说那里有大学路咖啡一条街 挺文艺的也适合拍照

我和shu不经意穿了情侣装~

这家店又忘了叫啥了....环境挺好 食物的分量足味道也不错 可以推荐~价格在这些装逼地方 肯定还是偏高的~

大学路上的红墙也很有feel~想着要把青岛的色彩都记录下来~

第4天

• 地址:大连市沙河口区星海湾(滨海西路和中山路之间)
  • 简介:观海景和夜景,欣赏音乐喷泉,感受无比广阔的广场空间。

一早到机场候机 又累又困的 习惯在飞机上睡觉 谁知没睡够就说飞机开始降落了 不得不感叹飞机就是方便 就是贵!

午餐就在机场的麦当劳解决了~在麦当劳就能感受到我大东北的豪迈 麦当劳的点餐阿姨说话声音大语速快 来来来这边点餐 还有什么需要的......各种各种 顿时她拿着个拿个扩音器 背挺直 高呼祖国万岁画面即视感。脑洞又大了~

其实去到酒店都挺累的了 也没怎么睡 就想待在酒店不出去 又想睡觉了~但是难得那么贵的机票来到大东北 不能浪费了呀~强撑着去化妆梳洗 出门去了~

我们几天的行程就是各种广场 中山广场 人民广场 星海广场......噢还去了俄罗斯风情街

在其他游记就看过说俄罗斯风情街挺坑的 只不过我们也没事 也不太远 去逛逛吧也无妨

这张远观的景还不错~

偶遇东北大板~~味道还行 就是普通的奶粉味儿~

接下来到中山广场 俄罗斯风情街到中山广场我们都是步行 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 所以走到那边也挺累的 中山广场的建筑也很有feel~像上海外滩 武汉江汉路步行街的建筑

到了中山广场开启逗比模式~#逗比和肥鸽~

其实它们还是怕人的 扔地上的敢吃 我们手上的不敢吃 要让它们足够信任才会过来~后面我姐足足蹲了差不多五分钟才消除它们的戒心~我算是好的 这只比较没那么怕人~疯狂抓拍~

下一站~人民广场~

听说运气好能看见起码女兵 我在其他游记看过 我们运气不佳 没碰上~

人民广场有种特别庄严肃穆的感觉~划分得方方正正平平整整~

接下来是星海广场~~也是下车偶遇日落~肉眼看很大很美的 不过照片没那么震撼~到了海边就是这个太阳都显得不一样~跟之前一样 到了海边也是变冷了~夏天应该会很凉爽很舒服~

逛完这几个广场也差不多了 晚上吃饭的店要好好说说 也是在游记上看到的 大地春饼 因为我本人对卷饼类的东西特别偏爱 比如肯德基的老北京,京酱肉丝之类的~所以看到这个大地春饼很期待

这一顿果然也没有让我们失望 服务态度挺好~味道好 东北菜的味道很正宗(看来东北菜符合我的口味 哈哈~)价格还算可以 我们三个饱到得捧着肚子回去了~

菜的分量很足 我们食量也不大不主要是 三个人十张饼够够得了~就点了这么多也吃不完 每个菜的味道都不错

这顿超赞~是我们出来这么多天吃的最好的一餐了~

愉快的结束一天~明天开始新行程~

第5天

• 门票价格:淡季10元;旺季20元
  • 地址:大连市中山区迎宾路1号
  • 简介:大连市区环境最好的海滩,孤立于海上的棒棰岛是著名景观。

今天大连开始降温 萧条的感觉越发明显~大衣都得搬出来了~

到了棒棰岛的海边 更是被风吹到不行~

棒棰岛环境不错 听的士师傅说这里是国宾馆~环境什么的当然是杠杠的~

后来出太阳了 明显舒适了很多 而且有阳光照片拍出来的感觉也比较好~天空也很蓝~美就一个字~今天大连给我的感觉就是阳光和那片天蓝~

滨海路上看海 感觉这片海 比青岛的海都要漂亮~

再往下走就到了老虎滩 渔人码头~~那里的建筑也是我的喜欢的~~兴奋~几乎每张照片的天都是那么蓝 我也是到后来看照片才发现~

渔人码头往外看的海~

虽然太阳出来了 但是风也确实是大~我们都吹得不像人样 只想找点暖暖的东西吃 大连离朝鲜比较近好像 我们都想吃一次韩料 所以今天决定去吃参鸡汤

也是在网上找的店 这家店也在挺偏僻的地方 店面很小 正是如此反而很有正宗老店的feel~了

味道就是挺鲜的 正不正宗我不知道了 我第一次吃 鸡肉都炖的很烂了

我肠胃不好 肉吃多了不行 但是我吃的时候没控制好 吃了好多鸡肉 结果果然吃撑了 肚子难受了到晚上才勉强消滞

早上都逛累了 外面风也大 也越来越冷 下午就不安排行程了 好好睡个觉 正好那天baby和教主大婚 各种在酒店看直播~到了晚上才去附近的商场觅食~

第6天

• 电话:0411-83886699、0411-96600
  • 地址:大连市甘井子区迎客路100号(近南林路)
  • 简介:大连国际机场,即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成国家一级民用国际机场,现已开通航线108条,其中国内航线73条,国际和特别行政区航线35条。

几天一大早的飞机 又得5点多起床~一早去打的 今天大连只有九度

等车时候照一张~

今天很幸运我们在去机场的途中看见彩虹了 师傅说大连很少能看见彩虹 仔细一看居然是双彩虹 心情好好啊~肉眼看很漂亮很漂亮 拍照只能当记录一下 完全不是肉眼看到的感觉~

这次的旅程以双彩虹愉快的结束了~~一路奔波劳累(虽然天天回去睡午觉.....)虽然身体是累的,但心情是放松的,我想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