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酒店精彩体验

攻略   >  绍兴旅游攻略   >  绍兴酒店精彩体验

• 出发日期/2014/09/30

前言

好的酒店,是旅人安放身心的场所,那么,绍兴世茂皇冠假日酒店又当如何呢。

第1天

绍兴随拍

坐了11个小时的火车,次日凌晨到达绍兴,传说中的火车晚点并未出现,竟还提前了3分钟进站,真是神话。

绍兴,熟悉而又陌生。说熟悉,是因为之前来过三次,说它陌生,是从没拍过一张绍兴的照片。

吸引我数访绍兴的不仅是爱喝的花雕酒、黄酒,还有王羲之、鲁迅……这些大师的遗迹遗风。

• 电话:0575-88196666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胜利东路360号

清早去酒店无疑是不受待见的,背着个用积分兑换的双肩包无妨在街上溜达,从书圣故里和鲁迅故里熏染了一袭的文人气息后,坐上公交车于世茂广场下。

• 地址:绍兴越城区胜利东路379号
  • 简介:背依隽美梅龙湖,毗邻世茂新城、百盛等主要商业区,绍兴世茂皇冠假日酒店以优美的环境,摩登华丽的建筑外观,高雅不凡的设计风格,成为绍兴市的璀璨新地标。酒店拥有完善的高品质设施,同时兼顾便利性,约25分钟即可

下了公交,远远地就瞧见了胜利东路上一幢高耸入云的大厦,楼顶上有晃眼的“世茂”两字,很打眼,想必就是我要找的绍兴世茂皇冠假日酒店。

前行百余米,发现左手边有家绍兴世茂假日酒店,有过一丝疑惑,旋即被自己否定了,少了“世茂”两字啊。事后得知,两家是亲兄弟。

再往前步行几分钟,进入世茂皇冠假日酒店,迎接我的是“您好”的热情问候。

通常酒店体验师打开房门的第一件事并不是急于放置行李和“卸包袱”,规定动作是用相机从外至里、从左到右,像雷达一样360度无死角地扫瞄一遍。

进房门,有个过道,这个过道比一般的要长。

过道上摆放了一个花盆,充满了绿色的生机。

床真宽,一个人睡真有点浪费,酒店若配套提供一个......,那才叫做到了人性化服务。

房间里目之所及圴为原木,彰显了自然概念,我似乎嗅到了松木的淡淡芳香。

拿出手机上网,蹭到了酒店免费的wifi,“歪发”无处不履盖。

中午美美地睡了一觉,一直睡到4点半,许是太累了,感觉舒适无比,床被柔软而又不下陷,非常符合人体力学原理。

下床上洗手间,竟然要拐个弯,足见房间之大。

洗手间里没有闻到异味,反倒有熏衣草的香味。洗涮品很齐全,就连手巾也折得那么有艺术。

洗手间挺大的,淋浴是与盆浴分开的说明了问题,不像有的酒店淋浴龙头架在盆浴的上方。

房间宽敞无比,这不是我砸开的墙。饭后我有地儿散步了。

旅行在外的人并不都是身心皆能放下,酒店为那些日理万机的人准备了配电脑的工作台。

您若不那么忙,有闲看书的话,房间里有躺椅,躺在上面翻翻诗集或者休闲杂志,很舒适。或者什么都不看,只是随意地躺着,也是惬意的。

倘若有当地人来造访你,或者你的同行人来窜门,房里的双人沙发正好派上用场,在此天南海北。

从大落地窗向外望去,湖光水色醉人心眼。人生圆满了。

随拍

作为中国房地产领袖之一的世茂集团,历来注重给酒店四周打造出优雅的环境,酒店的后院就是梅龙湖公园,湖面宽阔,碧波荡漾,湖中的大黄鸭一会儿被风吹歪,一会儿又扶正了,湖畔很适合溜弯儿。

酒店的右前方是在建中的双子塔,跟马来西亚吉隆坡的有得一拼了。

再前一点,左侧还有世茂购物广场、百盛商场,它是绍兴市新的购物中心。

右侧即世茂购物广场的对面是湖滨新天地。

湖滨新天地就像上海的新天地,值得一提的是,这里的环境更胜一筹,除了依河而建外,里面人工开凿的一条纵贯而过的河流更添了几分灵动感。

第2天

新天地

新天地里吃喝玩乐购样样齐全,中午我就在这里用餐,在半俸菜酒家选择一个临窗的9号桌坐下,窗外就是河流,这是我始终追求的格调。

点了一份避风塘炒蟹,才15元,一份黑椒小牛肉,也是15元,我当时被惊呆了。老板,你是保本、还是亏本做生意呀。

如果你认为它顾着吃喝玩乐,那你就低看了它,这儿还有新华书店,顿时品位就提升了几个档次。

在新天地的旁边还隐藏着西施山遗址公园,虽然不见山、不见西施,但丝毫不减我的游兴。

西施虽然已离我们远去,但今天处处有西施般的美女,她们穿戴得都很节约,使得男人们的两眼不停地放光,让行者止步回头,让食者停止了呾嚼。

随拍

入夜,华灯绽放,驾一叶乌蓬,酌一杯绍兴黄酒,去探寻古老绍兴的城市记忆。

水果

夜游归来,案台上新添了一盘水果,有火龙果、香蕉、桔子、苹果,卢经理告诉我是酒店专门赠送给我的,光是看着就已经醉了。

待我拆开保鲜膜,吃了一个水果后才想起要晒照留念,可为时已晚,没有看相了。

第3天

• 地址:绍兴越城区胜利东路379号

早餐在酒店享用,享用前忙了半个小时。

餐厅分了4个区域,有油条、包子的传统区,有沙拉、烤肉的洋餐区,任凭你选择自己的喜好。

品种异常丰富,上百种花色让你犯上选择恐惧症,好吃得根本停不下来。

我是中、西都品尝了一点,坐在大落地窗前开启味蕾之旅,慢慢消费美丽的晨光和美味的早餐。

我想到的不是食品,而是黄金。

早餐也不忘来一杯咖啡,如此,一天活力满满。仔细往杯中一看,还是大极图哩。

酒店价格:店方要求不公布,因为不同的季节其房价不同,不同的预订渠道其房价亦不同。

•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永和大道6600号
  • 简介:有“山水盆景”之称的采石遗迹,坐乌篷船、看社戏,韵味十足。

用完早餐,退房奔东湖景区,出门左边走点路有“迪荡新城”公交站,1路车直达东湖景区,也不远。

我站在东湖大门口朝世茂皇冠假日酒店拍的照片,酒店高达60层,为绍兴第一高楼,站在市区的很多角落都能遥望到它的雄姿,犹如东方明珠之于上海,放射出无穷的光芒。

END

游完东湖,下午2点登上火车赶往杭州,与驱车而来的家人汇合,绍兴体验之旅就此愉快地结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