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埃及有个约会

• 出发日期/2015/04/01

• 玩法/游轮

前言

看过欧洲的风景,忽然觉得埃及的异域风情,过了两个月竟让人久久不能忘怀。

没去之前,我对这个国家的第一印象和大多数人一样——古文明(你问我具体指什么我还得回去翻翻历史课本),金字塔,狮身人面像,撒哈拉沙漠,法老的诅咒,尼罗河上的惨案......除此之外,nothing。几天逛下来,确实有很多值得一看的东西;从开罗到阿斯旺,从尼罗河到红海,从骑骆驼到潜水,出海钓鱼承包游轮喂海鸥,还有一个超级nice的当地导游,总之重新刷新了对埃及的固有印象,不虚此行。

第1天

此次旅行始于罗马,终于罗马(哇我们也是有始有终的人啊)。意大利航空伦敦飞开罗在罗马转机。玩得还算不错,唯一的缺点就是全程不停地在倒时差熬夜,作息各种不规律,好吧这就是我和小伙伴的作死假期

这是传说中的夜宵…不予置评 意航的橙汁是血橙的橙汁 感觉很好喝很甜 空姐倒给我的时候以为她在倒番茄汁…...

从飞机上看意大利的某处小海湾 当时天气很好 顺手拍了一张。

有些地方,如果在你有机会去的时候不去,也许这一辈子都去不了了。有些选择,也就是那么一瞬间的事,如果没有选择它,也许就是一辈子的错过。

这次复活节的埃及之行是在小伙伴的极力怂恿之下决定的,现在回想起来此次埃及之行确实完满,没留什么遗憾。

自己一个人绝壁不敢来挑战这个国家,所以参加了公司传说中的土豪团,全程五星级酒店加豪华游轮是一大卖点。

开罗

极富异域特色的城市,必须要来一次的城市,但是来一次就够了。

晚上的航班到达开罗。到达之后在机场用英镑换了一些埃镑,然后顺利出关取行李找接机。走之前朋友告诉我,在机场换钱比在英国换埃镑要划算一些,于是我们出关前第一件事情就是换钱。出来发现,几个窗口的汇率还特么不太一样,我站在窗口前面比对着卖价,窗口里的大叔们都看着我笑。。。我都不好意思了。。。

——默默吐槽一句,埃及的海关简直太随意,landing card在写字台上到处乱扔,飞机上忘记填,下来之后随意填了一下,海关人员快速拿过我的护照头也不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盖了章然后迅速扔给了我(我在窗口愣愣看着他 然后他用眼神告诉我,是的我们城里人的入关手续就是这么简单。。)出来门口见到了接机的Hassan,开着他的红色小车车把我们接到酒店。

酒店

一路上以夜色阑珊的开罗飞驰,就跟磕了药似的开得飞快 我偷瞄一眼…时速飙到150了 突然这时一辆卡车缓缓从我右边玻璃拉开距离,后面的车槽里竟然跪着一位年迈的老爷爷 用虔诚的眼神望着天空 嘴上念念有词 不外乎真主安拉赐予我力量吧。由于时速太快,并没有拍下老爷爷的脸,只是看着窗外发着呆,好吧其实只是困了…

我们以120的速度穿过市中心的一条河(是尼罗河吗,我好凌乱),默默地看着一路跟着我们的半圆不圆的月亮,突然有一种穿越回成都的感觉。刚才上高速的路口像是双流机场的高速入口,这条河仿佛是锦江~远远望去,希尔顿万豪依河而建,酒店的logo格外显眼…最后看到路两旁的棕榈树才一秒出戏。

来得太早…默默在酒店大堂lobby蹭Wi-Fi 早上check in 看见床就像看见亲人一样 挨着床边的时候就已经快睡死过去。。。

Checkin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补觉…我已经困到眼皮都在打架啦-_-#

醒来之后,仔细看了一下窗外的风景,正对着院子里的游泳池。更赞的是,酒店对面就是金字塔。虽然离lobby有点远,但这边非常安静,而且负一层有水疗中心和桑拿离我们好近。(突然想起和阳阳在伊斯坦布尔酒店的干蒸房里聊起重庆富侨我也是醉了。。。)

窗外的风景不错 真心不错 我们的酒店对面就是金字塔 ,那醒来第一件事是什么呢?当然是写作业了呵呵…回去迎接的就是死线,此时不写更待何时……出去玩还要背着电脑写作业我们果然很拼-_-#

关于电话卡

电话卡可以在淘宝上买,也可以到了在机场买。出关之后,开罗机场的3号航站楼到达处有一家Vodafone的柜台很显眼,可以在那里购买电话卡并充值。有各种套餐可以选择,直接跟柜台人员沟通就可以。因为对于流量的需求远远大于对电话的需求,所以没有充值,直接买了一张电话卡,里面附1G的流量。价钱忘记了,反正不是很贵啦。

埃及的电话卡,Vodafone是埃及的主要电信营业商。

遇见金字塔

#苍茫的天涯是我的爱# 气候干燥,黄沙漫天,荒山野岭,还能骑马——要是再来首最炫民族风还真有种回家了的感觉。不过这是埃及好吗埃及…

毕竟是到达的第一天,简单说一说对这里的印象。沙漠中的国家,发展中的城市,现代和传统,贫穷和富有并存。

埃及的气温就不用我多讲了,学过地理的人都知道,热带沙漠气候,全年高温少雨,当年背得滚瓜烂熟了吧文科生们。。。我们去的时候将近30摄氏度。每天出去之前给脸上身上就跟糊腻子一样涂厚厚一层防晒,晚上不遗余力补水才没晒成黑胖子。。。

和小伙伴下午出去觅食,一出门就是金字塔~灰常壮观~

都说埃及人民热情友好,可是也会耍小聪明,谁叫游客就是用来被坑的呢。开罗男人都给人一种色眯眯的感觉。他们喜欢和游客搭讪,并且索要小费。不管你去餐馆吃饭,还是在旅游景点拍照,只要在公众场合,总会有他们伸手要钱的理由。

第2天

开罗市区

果汁、尼罗河、堵车、环城路、逆行、出汗、踢球、污染、下馆子、屋顶的钢筋、飙车、金字塔、沙漠、还有sudani

今天的行程主要是在开罗市区里面溜达。

开罗不用介绍了吧,埃及的首都,最大的城市,商业中心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各种中心。埃及经济最发达的地区就是这里。同为发展中国家,埃及和中国的差别还是蛮大的。

好了现在隆重介绍我们帅帅的导游...据说埃及90%的男人都叫穆哈默德,我们的导游也不例外。上车之前和小伙伴在讨论哪个是导游,结果就看到了他。

“不会是这只吧?”

“有可能,哎他长得好像任达华啊有没有?!”

“嗯,有点。。。”

于是他做自我介绍的时候,果不其然让我们叫他阿华,因为人们都叫他埃及任达华......不由得感叹这真是个华丽丽名字啊。人家除了长得一表人才之外,还是埃及大学中文系毕业的,也算是埃及人民之中的高学历了。一些流行语他也会说,我们的梗他都能懂,还讲笑话,最重要的是他还有一口台湾腔,动不动就说酱紫~

阿华的中文有一股浓浓的台湾腔。据说他在台湾待过几年,所以中文才这么好。

阿华也有微信,还经常更新朋友圈,不过他的照片像素都很渣。。。他建了群把我们都加进来,每天在群里通知重要的事情让沟通方便了许多。

• 门票价格:门票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ISIC)享受半价优惠。
  • 电话:+20 2 25796948
  • 地址:15 Meret Basha, Ismailia, Qasr an Nile, Cairo Governorate
  • 简介:参观法老黄金面罩、木乃伊等丰富展品,全面了解埃及历史与文明。

博物馆馆藏文物大到惊人。镇馆之宝是图坦卡门的黄金面具,目前已经基本能代表埃及木乃伊形象了。图坦卡门的陪葬品奢华至今,奢华程度丝毫不亚于中国古代的帝王家族。这里有巨大的神像历代国王的石像、木乃伊和棺椁,还有各种淘气、石器、壁画作品,内容包罗万象,反映了古埃及社会生活各种场景。

逛过大英博物馆,卢浮宫,梵蒂冈博物馆等世界著名的博物馆,埃及馆总是人来人往,无数的游客挤破头只为看一眼古老神秘的埃及木乃伊。可是这些博物馆设立埃及馆恰恰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古埃及的文物在近代并没有得到很好的保护,反而被偷盗者大量运往国外,所以世界各大博物馆的埃及馆才会异常火爆。埃及博物馆也是如此。讽刺的是,埃及博物馆并不是由埃及人建的,而是一个叫马力艾特(Auguste Mariette)的法国人。多亏了他建立埃博,才阻止了一部分文物的流失。

现在埃及的居民是阿拉伯人,他们和古埃及人的关系,仅仅为都生活在同一片土地上而已,以致古埃及文化无论多么绚烂,到今天已经沦落为敛财的工具

• 电话:+20 2 25796948

馆中有三样展品是绝对不能错过的。

第一样是罗塞塔石碑。但是埃博的罗塞塔石碑是仿制品,真品现存于大英博物馆,镇馆之宝之一。

第二样展品是第十八王朝法老图坦卡蒙(公元前14世纪)墓内发掘出的珍品共1700多件,堪称博物馆的镇馆之宝。

第三件非得去看的展品自然就是木乃伊了,木乃伊陈列室里安放着几十具具埃及历代法老及其后妃们的木乃伊。有的木乃伊已有3500多年的历史,但仍然保存完好。保存得最好的木乃伊是埃及著名的第十九王朝法老拉美西斯二世(约公元前1316至1251年)的遗体。展室幽静肃穆,紧裹着亚麻布的木乃伊双手交叉放在胸前,仿佛正在安睡。

这是大英博物馆里的罗塞塔石碑。。。

• 门票价格:60埃镑
  • 地址:Al Haram, Giza Governorate 3512201
  • 简介:古埃及文明的代名词,参观三大金字塔和狮身人面像。

吉萨金字塔是一个群体的总称,而不是一座单独的金字塔。吉萨金字塔中三座最大、保存最完好的金字塔是由第四王朝的3位皇帝胡夫金字塔(Khufu)、哈夫拉金字塔(Khafra)和门卡乌拉金字塔(Menkaura)。

每到一个地方就晒晒门票。。。

入口处可以看见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

阿华说 他知道一个绝佳的拍照角度 带着我们各种凹造型

相当震撼,无法想象古埃及人民的智慧已经到达了什么高度。周围很多人都牵着骆驼

• 门票价格:成人/学生 30/15埃镑
  • 地址:X4GJ+C87, Al Haram, Giza Governorate 3512201
  • 简介:欣赏保留最完整的石灰岩原貌金字塔顶,参观塔内密道和墓室。

卡夫拉金字塔(唯一一个“戴帽子”的金字塔)卡夫拉金字塔也是埃及第四王朝法老卡夫拉的陵墓;卡夫拉是胡夫的儿子,他所建造的金字塔比胡夫金字塔略小,不过因为这座金字塔坐落在地势较高的地方并且角度较大,乍看之下反而比胡夫金字塔要高大

周围都是荒漠 远处有些马车 非常壮观的景象 跟家乡的风景很像

• 门票价格:成人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进入胡夫金字塔需另外购票,票价100埃镑,学生证无优惠。
  • 开放时间:9:30-17:00;16点后就会开始清场,狮身人面像也不让进入了。
  • 电话:+20-2-25908931
  • 地址:Al Giza Desert, Giza Governorate, Egypt
  • 简介:古埃及文明最具代表性的遗迹之一,历经4000年历史依旧屹立不倒。

相当震撼呐。斯芬克斯~~就在金字塔旁边。

【科普时间/非原创】

狮身人面像又叫斯芬克斯,传说中是巨人和蛇妖所生。它总是守在大路的交汇处,路过的人都要回答它提出的谜语,猜错的就会被它吃掉。在勇敢的青年俄狄浦斯连续猜出它两个谜语之后,它就羞愧的自杀了。游客现在到这里当然不用再回答它的谜语了,风化严重的上半身让它也早就不复当年的威势。再加上拿破仑再用大炮轰掉了它的鼻子,每个游客到此都可以对着它的塌鼻梁和它借相机“接吻”一番。

【注意事项】

狮身人面像周围有很多小贩追着你教你如何摆姿势然后要钱。记住不要理他们不要跟他们说话,用眼神告诉他们你奏凯~~

当站在他的面前 望着他残缺的面部 有点想笑 拿破仑look what you have done

古希腊的斯芬克斯狮身人面像是一个女人的雕像,但是古埃及的这个斯芬克斯,这个雕像却不一样。他所系的这个围巾是非常典型的古埃及法老所系的围巾,这个形状是非常典型的,而且头部前面有一个神蛇的痕迹。

第3天

阿斯旺

对阿斯旺这个地方的印象极好,干净漂亮的小城,尼罗河上的明珠。阿斯旺这座城市依尼罗河而建,河水穿城而过,泥沙堆建起来的河心小岛上有不少遗迹保留。阿斯旺坐落于埃及最南部,属于黑非洲,从古代埃及王国时期努比亚人就生活在这里,所以阿斯旺还建有努比亚博物馆。

1:30am 史上最早morning call 好吧我们要赶灰机去阿斯旺了,传说中只在地理课本里面见过的地方。答过很多遍的简答题,什么阿斯旺大坝对埃及尼罗河下游地区的影响之类的——埃及人民的三峡工程 围观一下,还要在游轮上high起来啊 (coursework你特么到底还写不写了回去就要交了啊 心里压着块石头真心塞)

飞机后旁边的伊斯兰大姐到飞机降落时竟然开着手机刷着Facebook我被这一幕深深震惊了 当时看见真特么想扇她俩耳光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日出 降落的时候吓尿了 Duang的一声让人有心理阴影

眺望水库全景,其实就是黄土高坡加水塘

埃及送给苏联的纪念碑还是苏联送给埃及的纪念碑?傻傻分不清楚

这六七点的太阳啊 闪瞎了我的眼啊有木有

女学生~~

纳赛尔湖Lake Nasser

是建造阿斯旺大坝形成的,是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湖。听说自大坝建成后,阿斯旺以北的尼罗河中就不再有鳄鱼出没了。看着蓝色的河水,我们还是欢快地拍了很多照片。

纳赛尔湖Lake Nasser图片

六点多就已经大太阳了;这里离南苏丹已经很近了,所以时不时有武装部队经过。

• 门票价格:学生票25埃镑
  • 电话:+20-972478084
  • 地址:Island of Agilika, Aswan, Egypt
  • 简介:来这里听听爱神的传说吧,你也会找到幸福的。

菲莱神庙原坐落在尼罗河的菲莱岛上,该岛是传说中掌管生育和繁衍的女神伊西斯的居住地,也是法老时代的圣岛。公元前7世纪努比亚人在卢克索建立了自己的王国后,菲莱岛的地位更为突出。古埃及最后一位本土法老尼克塔尼布为祭祀女神伊西斯,于公元前350年左右建造了菲莱神庙。

上午游轮check in,下午就开始看各种神庙了。话说来埃及之前一定要做些功课,不然看见这些神庙肯定会觉得很无聊

(好吧我就是因为没做功课。。。)

【菲莱神庙】

修建于古埃及第三十王朝托勒密时代与罗马统治时代,融合了法老时代与古希腊罗马时代的建筑风格。PHILAE的希腊罗马文是感情、爱情的意思,这里祭奠着富庶之神哈索尔和生育之神伊西斯。

菲莱神庙也因为阿斯旺大坝的缘故,整体搬到了纳赛尔湖的一个小岛上,所以去参观神庙还需要坐类似快艇的小船。开船的都是努比亚人,开船的间隙会有小贩兜售明信片地图什么的。

乘当地特色的帆船前往艾吉莱克岛参观菲来神庙

相传在很久很久以前,奥西里斯与他的妻子伊西斯统治着古埃及这个神奇的王国。一天,一个长相丑陋的人来到这块和平安宁的土地上,他就是奥西里斯的弟弟赛特,好心的奥西里斯收留了他。然后呢有一天他被弟弟赛特赫篡位并杀害,还将他的尸体肢解后埋在埃及各处。伊西斯在神灵的启示下,将丈夫的遗骸全部找到拼在一起,在他的热泪滋润下,奥斯里斯复活了。。。。神话果然是神话。。。

神庙内部的浮雕保存完好。这是此行第一次见到浮雕,比较兴奋,后面就有些审美疲劳了

也许是因为四面环水,多了分小清新和精致的感觉。

黑小伙伴黑得停不下来。。。。

【老鹰神诞生殿】

传说这是Horus出生的地方。看廊柱莲花座顶部长着两个牛耳朵的头像,7个表情从痛苦、使劲到舒心、安逸,描绘的就是Isis生下Horus的过程,传说Isis七天七夜才生下老鹰神。

虽然已无法恢复千年之前的原貌,但行走在这些残缺的石柱间,却一次次被巨大的石柱和精美的壁画所震撼。

凸起的腹肌、膝盖的关节等都清晰可见【看图说话】拉美西斯二世:别过来!再过来就毙了你!荷鲁斯:.........

• 门票价格: 70~80 埃镑(10 埃镑小费)
  • 地址:River Nile, Cairo
  • 简介:乘坐游船欣赏开罗夜景,观看精彩的肚皮舞、苏菲舞表演。

埃及人民的母亲河。 他们说,喝过尼罗河水的人,会再次来到埃及。

就是这只了

天天黑小伙伴停不下来

我们坐着尼罗河风帆船抵达岛上参观菲莱神庙。

风帆船的英文是Felucca,即单桅小帆船。它很环保,全靠人力。尼罗河边停靠着很多这种帆船。船两头尖尖的,船头是桅杆和绳索,船尾则是控制船体转向船舵。船舱中间有两排简单的排椅,上面铺着海绵软垫。船上没有机械动力,全凭风帆控制速度。

正划到湖中心时,突然有几个小孩出现在我们身旁,一边唱着我们听不懂的当地民谣,一边奋力划着我们的帆船,感觉进入了当地原生态社会

芦苇荡。。。

有位大叔在向我们招手 我们也跟他打了招呼

“No Nile,No Egypt”。尼罗河造就了埃及的一切。茫茫的沙漠中,古埃及人就是沿着这条母亲河,开始了最初的耕作。她提供了人类赖以生存的淡水,灌溉了两岸的作物,带给了所有物种生的希望。但伟大母亲也有闹脾气的时候,尼罗河畔肥沃的土地也来源于其河水的泛滥。阿斯旺大坝解决了泛滥,如何扩大灌溉以及电力缺乏等问题。但为修建它,其环境和文化的成本也是非常巨大。

努比亚人村落

这是个坑爹的人造景点,我就啥也不说了。喝到了酸梅汤,画了假纹身;还抱了小鳄鱼,细思恐极。

努比亚是居住在苏丹和埃及南部的民族,属于埃及的少数民族。相较于现在过着阿拉伯生活的埃及人,努比亚人仍保持着自己民族的特色。努比亚人没有文字,只有语言。驾驭帆船、打鱼,是努比亚人的基本生活。

骑着骆驼到达村落。小伙伴第一次骑骆驼被吓得不轻,我倒是还好,并没有受到惊吓,倒是当她告诉我我骑的那头一路上都在拉翔时有点恶心到了。。

没错这是鳄鱼啊鳄鱼 他的肚皮凉凉的 不愧是冷血动物,不过这小眼神足以秒杀一切了

我怎么一副嫌弃的表情

在手上画了当地特色的纹身 过几个星期就可以洗掉

还没天黑 但可以远远望见天边圆圆的一轮

阿华今天可兴奋了不知怎么的 各种high

埃及是橙色的光影。

埃及是橙色的光影 崇拜太阳 亦被太阳眷顾 它带来希望与丰收 也带来干旱与死亡 太阳神阿盟·拉庇佑尼罗河旁世世代代 甚至把一系列习惯做拜日动作的动物列为神祗 狒狒和屎壳郎都在其中 饱经沧桑的古老民族 古老的神庙见证了它伟大的过去 希望它会更好!

第4天

• 电话:+20 2 22617304
  • 地址:Abu Simbel, Aswan Governorate, Egypt
  • 简介:尽管它不敌岁月的洗礼已呈倾圮,但它恢弘的规模还是能令你肃然起敬。

阿布辛贝神庙位于阿斯旺以南280千米处,乘车来回需要8个小时,因为靠近丹边境线,途中要穿过荒无人烟的撒哈拉沙漠,以前出现过匪徒劫持旅游车的事件,为了安全起见,埃及方面规定所有去往阿布辛贝的旅游团必须在凌晨4点集中,一同出发前往,而且很多车辆都配备一名荷枪实弹的士兵护送

早上3:30集合 从游轮赶到车辆集结点等候出发,船上的餐厅还贴心的准备了路上吃的早餐。集结点已经聚集了几十辆大大小小的车,准备开往阿布辛贝。坐在阿华背后 把我挤成了翔 果断跑到后大座去睡觉了.颠簸在路途中,看着日出,我一个人跑到后大座,想望望窗外的景色。一觉醒来天已大亮 车队穿行在沙漠之中 有种后会无期的感觉 渐渐的路两旁的树木花草多了起来 估计快要到了 之前还能看见挖掘机之类的奇怪的东西哈哈哈

阿华太可爱了,他总喜欢把拉美西斯二世说成"辣"——美西斯二世,还在"辣"字后面拖个长长的尾音。每次听到他说这个词时,我就有一种他下一秒会不会就唱出辣妹子辣的错觉。。。吐槽归吐槽,人家作为开罗大学中文专业毕业的高材生,能把中文说得这么溜已经很棒了,再看看我们学了十几年的英语那个鬼样子感觉自己呵呵哒。我总觉得导游在埃及是一个非常受尊重的地位非常高的职业,因为旅游业可以给他们带来相对不菲的收入

在距离阿布辛贝神庙50米左右的地方【就是右边这个】还有1座法老拉美西斯二世为她美丽而动人的爱妻所建的庙,也同样值得一看。其实还在神像附近抱了大腿的。。。

尼罗河两边都是沙漠 只有靠近河岸边的地方才有绿洲

建于公元前1300-前1233年,古埃及新王国第十九王朝的拉美西斯二世( Ramses Ⅱ)建造了这座大型岩窟神庙,距今已有3300年的历史了,也是新帝国的法老王时代最受保护的遗迹。

阿布辛贝共有两座由岩石雕刻而成的巨型神庙,分别为:献给普塔赫神、阿蒙拉神、拉一哈拉赫梯神和神化的拉美西斯二世的大神庙及旁边的献给女神哈托尔和拉美西斯二世最宠爱的夫人奈菲尔塔瑞王后的小神庙。用没文化的人的眼光看这个神庙——其实就是看到了几尊大神 好吧其实是埃及的一位法老王 只不过他比较自恋把自己的像从年轻到老建了好几尊摆在尼罗河的旁边 像是埃及的乐山大佛。

第5天

埃德福神庙

埃德夫是埃及主要制糖和陶器中心,保留着几千年来古埃及文明的缩影。这里有着供奉天空之神荷露斯(Horus)的埃德夫神庙,神庙地处高地,不受河水泛滥的威胁,是埃及保存最完整的神庙。埃德夫神庙是埃及保存最完好的神庙,里面供奉着鹰头人身的天空之神荷露斯。

和小伙伴在这里摆拍墙上的鬼畜造型 还是不放上来吓人了==

迎着晨曦坐着马车去神庙

象形文字 看着好看 就是不懂啥意思

这谁也忒残忍了吧 把人家的脸都刮花了艹。。。

我猜呢 这个壁画的意思就是 ISIS领着“辣妹西斯”去见荷鲁斯~~

【让你知道什么才是埃及文化的厚重】好吧我真的不知道

在埃德夫神庙西部内墙的壁刻描绘了两位神祇之间的大战——根据埃及神话,赛特杀死了为埃及人带来文明的欧西里斯,欧西里斯的儿子荷鲁斯为报父仇,在伊德富与赛特决战,最后荷鲁斯成功杀死赛特,于是埃德夫就成了供奉荷鲁斯的地方;而埃及人亦每年都会在这里庆祝荷鲁斯战胜了赛特。

象形文字到底是怎么破解的 太神奇了

我在兜售矿泉水 要不要要不要

塔门墙身刻着托勒密十二世在鹰首人身的荷鲁斯及女神哈索尔面前打败敌人;神庙内的厅柱具为希腊式的风格。在进入外柱厅的入口两旁亦有荷鲁斯鹰像,较左的那尊比较完整,而较右的那尊下半截则损毁严重。

尼罗河游轮

其实就是一个个浮动酒店,基础设施,包括小型游泳池,热水池,健身室,夜总会,好的餐馆,商店,甚至小型图书馆。房间可能是小巧实用型,但实在称不上是五星。但是游轮小哥太可爱了。

游玩回来看到房间门开着,他们示意我们出去等待几分钟再进来,结果进来之后就发现房间里出现一只奇奇怪怪的东西。。。

其他小伙伴的房间里也一样 好惊悚

• 门票价格:40埃及镑
  • 电话:+852 3105 0767
  • 地址:Corniche El Nil St. Luxor, Luxor 23512, Egypt
  • 简介:市中心的神庙,夜晚还会亮灯,每年5-6月间会举行盛大的祭典。

埃及人信奉太阳,因此在太阳升起的东岸遍布着祭祀神明供奉法老的神庙,而在太阳落下的西岸则多是法老及其妻儿的墓葬。卢克索是在古城底比斯的遗址上建立起来的,拥有众多的历史遗迹,卢克索西岸的法老陵墓、皇后墓和贵族墓,在陵墓之中保留了完好的壁画,是研究古埃及历史的珍贵资料

趁着逆光拍了凹了个造型啊哈哈哈哈哈 我是一个柔软的胖子

第6天

• 门票价格:20埃及镑
  • 开放时间:6:00——17:00
  • 电话:+20 2 22617304
  • 地址:Karnak, Luxor, Luxor Governorate 1363140, Egypt
  • 简介:古埃及最古老最大的神庙,漫步神道,欣赏两旁狮身公羊头雕像。

卡纳克是个很大的神庙群,历经几代法老的修建,层层叠叠;古埃及最古老的神庙,神道两旁狮身公羊头雕像。游走在神庙群中,看千年壁画、著名的多柱厅及方尖碑。

其实卡尔纳克神庙共有三部分——供奉太阳神阿蒙(Amun)的阿蒙神庙,供奉阿蒙妻子战争女神穆特(Mut)的神庙,以及孟修神庙,两旁满是狮身人面像的甬道则直通卢克索神庙。 阿蒙神庙供奉的是底比斯主神——太阳神阿蒙。

#好吧这几天我已经看神庙看到吐了埃及为什么有这么多的神#

是第几个神庙了!!!我已经不记得了

卡纳克的游览,从门口那个不高的方尖碑开始,碑后,是威严的公羊甬道。排列整齐的狮身公羊头像也是阿蒙—太阳神的化身之一,每只狮身公羊头像下都站立着一个小小的法老,接受着神的庇佑。

埃及人常说:“没有到过卢克索就不算到过埃及” 小时候 在书上看到的象形文字 “生命钥匙”,触手可及的象形文字 不管是帝王谷 方尖碑 还是木乃伊金棺椁 处处可见的“亡灵书”

据说,历史上这条由羊首狮身像护卫的神道,一直通往3公里外的卢克索神庙

这是辣妹西斯二世本人还是他爸比来着我已经记忆混乱了

如果阿加莎.克里斯汀当年没有去埃及,如果电影商没有把《尼罗河上的惨案》搬上银幕,世人又将会用怎样的眼光来欣赏这座4000多年前的底比斯神话?狮身羊面像组成的斯芬克斯之路,多重雄伟却残缺的塔门,由三位法老鼎力修造的多柱大厅,世界上第一位女王哈特谢普苏特竖立的方尖碑。每一处都尽现古埃及各个王朝的法老们渴望得到神的庇护和宠爱。

导游专门领我们到一个放置着石雕“屎克螂”的石柱前,原来在古代埃及,人们看到“屎克螂”将粪便不断推动,最终形成一个圆球,他们觉得太阳每天的升起应该也是这样一个动物在后面的推动,由此他们将“屎克螂”奉为神虫。这么想想埃及人的想象力真够丰富啊。。。

华哥讲解时我家玫女神脱口而出啊我知道这个神的名字blabla然后华哥就邪恶的笑了啊讲完之后又悄悄问人家你怎么这么了解我们的min神....(你们聊我先走了。。。)

洪加达红海

阳光终年温暖、海滩沙白水清、户外狂欢更是酣畅淋漓,这就是红海。红海超棒!五星好评

走在路上发生了点小事故,跟一辆小车追尾了。。。具体谁追了谁 记不清了哈哈

酒店就在红海边上 灰常不错 适合度假

下午他们要去沙漠骑摩托车 一个个都围得严严实实,跟土匪要去打劫似的。我对这个活动不感兴趣,比起摩托车和骆驼,酒店里面那片海就够我玩一下午了。

回房间休息了一下,糊了厚厚一层腻子之后到海滩边走了走。沙滩边上遇到一个光着屁股的小孩,戴着一个红帽子在浅滩边玩水,超级可爱又有点小赖皮的感觉。玫女神被戳中萌点,大呼要上去跟他合照逗他玩;看着他这副萌萌的样子,我俩不约而同想起那首『小鳄鱼之歌』,虽然歌词有点醉醉的,但是他真的太萌了,而且怪阿姨向他走去时他竟然笑得那么嗨森=-=

新一代萌神诞生 你们聊 我先走了

怪阿姨来啦 快跑!

在躺椅上躺了很久 直到太阳快落山

由于开罗的动乱,给埃及的旅游业带来巨大的打击。现在这些5星级酒店,都白菜价,连原价的一半都不到。现在来的都是些老主顾,只有老主顾才知道其实这里很安全。更喜欢这里浪漫的夜晚和美丽的星空。可惜星空不会拍。

第7天

度假模式开启

【关键词】

出海

游艇

度假风

华哥前几天就开始给我们安排今天的出海活动 他觉得公司的玻璃船看珊瑚的活动不知如他安排的这个活动好玩 经过商量之后一致同意他的安排 结果真是意想不到爽歪歪 整天活动都在船上进行 飘荡在红海上

照片放上来不到三分之一,光看今天的照片数量就知道今天玩多high了

他真的很像马景涛!!!

#我要向全世界宣布这个游艇被我们承包了#

坐着小巴到达海边 正准备享受红海的美腻之时 突然发现自己把泳衣忘在酒店房间的桌子上了 Duang的一声晴天霹雳 当时真的想抽自己两耳光 简直就是士兵上战场不带枪考试忘记带准考证的节奏QAQ 没办法只好在门口新买了一件 不论带不带泳衣每次出来必买一件想抽死自己.

红海上风光无限好,真没想到灰蒙蒙的天空下面竟然有着这么美丽的海水 红海和以往看到的海都不同 因为周围是沙漠 天空是灰蒙蒙的 地平线像是蒙上了一层纱 但是海水却异常地蓝 蓝得晶莹剔透 恕我词穷都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眼前的景色了

在蔚蓝海岸看到尼斯的海 看到了蔚蓝色的海水 当时以为自己看到了世界上最美的海 但当我看见红海的时候才发觉 原来尼斯的海并不是世界上最美的海 红海比它还要美 人的认知总是在一步步深入 我可能还会看很多的海 想抱着这种心态一直行走 以后肯定会看到比这里更美的海 要看更多美丽的风景 下一次旅行又会对下一个目的地充满希望和期待

海鸥在我们头顶盘旋 跟着我们的船一直走一直走 不知哪里弄来一袋巨腥无比的死鱼来喂海鸥 把它抛向空中 海鸥顺势直冲下来立马吞下 那画面太美简直不敢看。

尼斯的海给人一种广袤无垠的平静 一眼望不到头 海天一色 海边繁华的都市景象和法国人休闲浪漫的气质给海景加分不少 而红海给人带来的是一种原生态美好淳朴 是大自然带给人类纯粹的震撼 不加雕琢也不加任何的修饰 它呈现出的样子就是它本来的样子

海水的颜色是有层次的蓝色 近处如绿松石一般清澈见底 在船上可以清晰地看见海里的珊瑚群和一群群游荡的水母 向远处望去则是另外一种更深的蓝 实在无法形容自己看到的那种美妙的蓝色 姑且就把它称作蔚蓝色吧哈哈哈好自恋 突然想到了杰伦大叔唱的珊瑚海 我们现在的状态就是在珊瑚海上惬意自在地游荡呢 美到不能呼吸了有木有

抽了叫什么kiss的烟好吧我也不知道怎么样。虽然是水果味的,但是毕竟没过嗓子也不知道是什么感觉,第一次碰香烟这种东西,人生晋级小太妹的时刻 蹲在路边其实就两口 连肺都没过就耗完了23333 要了一杯威士忌就喝了一口就被我扔在桌子上 烈酒真心喝不来【always zuo never die】

浮潜看珊瑚

穿好脚蹼和救生衣,带好潜水镜,在游艇小哥的陪同下浮潜。还是凉凉的,很干净,但进到嘴里又咸又涩,实在不好受。虽然烈日炎炎,但是海水非常地凉。

只是在海边浮潜,不用游到深处,就能够看到这么多的鱼类、珊瑚、海龟、还有海胆。即使不会游泳的人也不用担心,穿上酒店的救生衣就可以浮在海面上。因为红海的浮力仅次于死海,所以很容易浮起来。

要下水啦

抓着救生圈 会游泳的话应该没什么危险

浴巾已经被玩坏了 各种造型

一秒变阿拉伯女子

洪加达红海

钓上来的巨大无比的珊瑚 船长说为了保护生物最后还是扔下了去啦

浮潜看珊瑚 图片

吃完午饭, 船长拿出一筐鱼线一起钓鱼。船长很厉害,可以钓上来很多很多好看的鱼。而且还钓上来珊瑚海星之类的东西。我们一人拿着一根鱼线静静坐在船边,但是毫无收获。有几个人钓上来一些好看的鱼,但是都不是很大。不过也算很好玩啦。

玫女神在潜水时用手掰了几块珊瑚上来,后来一个很nice的船员又给我们几块贝壳和几个大海螺,好看但是有很大的腥味。

华哥呢 上了船之后还是坐在角落里 像往常一样刷着手机微信 认真筛选着我们发到群里偷拍他的照片 还给我们点赞 逗比的搞笑的酷酷的应有尽有 我把昨天P好的“看灰机”和“宇宙飞船”刚发到群里就被他看见 他说很喜欢 然后一分钟之后便po到他朋友圈里面哈哈哈

浮潜看珊瑚 图片

从酒店房间的阳台上看出去,这里的房间几乎都是海景房,离海边沙滩非常近。

第8天

4月8号 路上飞驰啦飞驰

昨晚一直在听回忆杀歌单

花儿乐队光良飞儿乐团张韶涵SHE…

原来玫女神当年中二时也是迷过苏打绿的

十年前烂大街的歌 mp3里天天存着的歌词还能现在记得很清楚

一晃十年过去了 感觉是很漫长 但有些场景仍历历在目

今天一天路上的时间比较多

没有拍很多照片

下午两点多到开罗

路上给玫玫分享阿木的录音

我听得真的好Szui!!

到开罗之后先去香精店

大家买了很多香精

檀香木的味道很不错

但是味道很粗糙很单一 没有层次感

而且价格偏贵所以没有买

讲解员会说中文 说他中文名字叫刘德华(一群人木木地坐在位子上get不到笑点…)

还有超级搞笑的儿化音

当然到了开罗我们依旧没闲着——进行了一项当地特色活动,抽水烟。当地人叫水烟为shisha,阿拉伯水烟最初起源于800年前的印度,由椰子壳与空竹管构成,主要用来吸食老式黑烟草。后来在波斯开始流行,在中东特别是在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土耳其和伊朗,被阿拉伯人发扬光大,成了一种民间吸食烟草的通用方式。 现在比较流行水果烟丝,水果味的水烟很受欢迎。

这是我第一次抽烟,用玻璃做的水烟壶,上面腻着阿拉伯烟膏,带着玫瑰味,混着巧克力的香气。乌黑的烟碳,隔着锡纸,源源不断的往里面送着灰白色的热烟,烘透猩红的粘腻的烟膏。随着咕咚咕咚的水声,慢慢从这黑紫色的玻璃瓶中,一阵阵地通过烟嘴渗进口腔。水果味的眩晕感然后世界变得非常好笑我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不过据说水烟比香烟的危害程度还要大。水烟中的水只能过滤掉5%的尼古丁。更糟的是,水烟里含有焦油、重金属和其他易致癌的化学物质。大家慎重。。。慎重。。。

像素渣不过昏黄的灯光下很有抽烟的气氛就对了;我亦死死躺在高低不平、软硬不一的劣质长沙发上,摸不出这是真皮沙发还是人造革的,但谁又会在意它的质地呢。

吐烟圈的皂片就不放上来了。。。太吓人。。。

第9天

开罗

过完今天,复活节也就算过完了可以收收心回去迎接master无尽的死线了。

早上阿华请我们喝甘蔗汁 喝过才知道什么叫甜死人不偿命 这看着有点略恶心啊哈哈 不过埃及的鲜榨果汁真的很不错 新鲜又便宜

看着是不是略恶心。。。

阿华穿白衬衫真的有点像马景涛。。。我已经强调了好几遍了【哼谁让你有台湾腔】

汗•哈力力市场
  • 地址:HELIOPOLIS، Cairo
  • 简介:Khan El-Khalili是开罗穆斯林聚集区的一个市场,其历史可以追溯到1382年

脏乱差,难道这里才是真正的埃及hohoho

当然有所有市场的通病,乱糟糟的。

不要露富,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

哈利利市场非常大,里边卖各种小的埃及特色雕塑,例如金子塔、狮身人面像、死神、太阳神等等的雕塑。感觉东西良莠不齐,而且价格普遍虚高的厉害,阿华说好多都是义乌来的哈哈——说实话不是很喜欢 感觉东西比较杂也没什么太喜欢的。

现在,整个埃及所到之处哪里都有纸莎草画,其中假货很多。用香蕉等植物代替纸莎草,用印刷代替手工绘画。

纸莎草纸画挺有名的,但是不便宜

纸莎草是埃及南部十分丰富的一种水生植物,其株干为三棱形,葱绿色。把三棱形的茎干截断,就可以造纸了,这项技术比中国的造纸术早了2000年。 首先削去纸莎草的绿色外皮,绿色外皮坚韧、光滑、不吸水,可用来编席,还可以用来造船。然后,把白色的纸莎草内芯削成薄片,它里面的纤维很多,可以清晰地看到纤维的纹理。

然后,要用木槌把纸莎草片片捶得更薄一些。还要用擀面杖把它擀平。再经过三天的晾干,用浮石打磨,一张莎草纸就做好了。 莎草纸结实耐用,在上面作画、写字经久不退色。

纸莎草画之所以价格不菲,除了造纸原料和造纸方法的因素外,很大部分来自手工绘制的艺术附加值

今天其实还有点小冷我竟然穿着裙子【always zuo never die】

这充满魔性的照片怎么拍出来的 看着有点诡异

哈利利市场附近鱼龙混杂 其实个人觉得根本没有什么值得买的

阿华经常叫我们habibi。。。就是阿拉伯语里面亲爱的的意思;可是他总是叫我们亲爱的habibi。。。感觉怪怪的哈哈哈

伦敦希斯路机场

回来了。。。回来了。。。

昨日罗马浪得欢脱~~

罗马游记打算单独写出来

这里留空白

在机场赶上了最后一趟回市区的地铁(这是什么时候攒下的人品啊!!)地铁上遇见一位喝醉的小哥,坐在我对面打瞌睡。那极具魔性的表情看得我大半夜的睡意全无,光顾拍人家了,旅程结束了还不忘给我一个highlight哈哈哈真是的

【写在最后】

一直都觉得,自己从未经历过什么风浪。一路走来,现下回头望望,竟觉得这小四分之一的人生,都懵懵懂懂地过了。记录下的时光都是有意义的。浪过这么多地方,每次回来感觉必须要写点什么才行

我不算是那种在朋友圈里狂晒情绪之人,旅途中发发朋友圈被人点赞确实一时爽,但回过头来看并没有太大实际意义,倒不如认真记录来得实在。写游记虽然费时费力,但如果不这样做,那些旅途中有趣的细节将会很快被抛在脑后,这是一件非常可惜的一件事情。就是因为不想让它失去意义,所以尽力将它拾起。当你飘飘然觉得自己在家舒舒服服读书感悟了很多人生道理的时候,还有好多人在脚踏实地的向前走。你以为他走得慢,恍然间,走路的人却已难望其项背。生活不只眼前的苟且,愿行万里路是我的生活,也是所有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