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西安的匆匆一面

攻略   >  华山旅游攻略   >  与西安的匆匆一面

• 出发日期/2015/06/27

前言

西安,之前去敦煌时在咸阳转机,认识的一小伙儿介绍了下西安景色劝我们就在西安玩,当时还是走了,这次就专门去西安看看,想去看看五岳之首华山了。写游记呢是为了记录下旅途经历,本来文字功底很差的也写不出个啥来,全当自我消遣了。2015年6月26号下午四点五十的火车,成都出发踏上了前往西安的旅途,去年的这一天是我拿毕业证也是开启毕业旅行的一天,真希望以后年年都能在这一天出去走一遭纪念一下。上班后的日子和学生时代可是翻天覆地的变化就不多说了。

第1天

• 门票价格:120元/人次(1月1日-12月31日)
  •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与秦俑馆公路交叉口
  • 简介:举世闻名的秦兵马俑,世界第八大奇迹,重现两千年前军队的姿态。

经过15小时的奔波火车终于到达了西安,一下车就奔往兵马俑,初到西安印象是极差的,首先打算去坐游5车的,却被告知要景区票车票连卖的,且必须包含华清池,骊山的。我们原计划只有兵马俑啊,时间有限,最后坐了私家车去,一人10元,我就说怎么那么便宜呢,后来是这样的,司机要我们去买蓝田玉的地儿转转不买也没关系,去了他可以拿到汽油票,好吧我们就去转了圈儿。再后来又说不去地宫看看不能看懂兵马俑,想来真正的地宫是见不着的,好吧,那就去看看吧,40门票,学生证不打折。地宫是按1:30的规模假想建造的,也不知真正的地宫是否是这样啦。最后终于到了兵马俑,司机说车进去要给停车费就在路边卸下了我们,一下车一女人又说什么一号坑在很远,三号坑怎么怎么的,说的我晕乎乎的,最后问了官方人员景区所有坑都在这里。景区赚钱业实在太乱了。那些兜售水果啊这些的都会跟着你走走走好烦的。

进入景区门票150,学生证五折,请了导游5人以下90.

解说员说这里的泥土都是粒粒如金啊,当时制作兵马俑的泥土都是经过处理过的所以不长草,现存的泥土因为成分是与现在兵马俑成分非常接近,成龙当年在这里带走了一抔黄土都是价值十多万呢

42号身上还保留有淡淡的色彩,处理过才保留的,估计秦始皇要知道了一定会勃然大怒的,不知道是不是该开发,就如成龙在电影神话里说的那样这里属于历史,谁也带不走

• 地址:西安市临潼区秦陵北路
  • 简介:在千古一帝秦始皇的陵墓前走走,与始皇帝隔空神交。

看完兵马俑返回到售票处有免费摆渡车前往秦始皇陵,持票上车。免费讲解员,遇上的这个讲解员非常幽默,讲的太好了,他说千万不要和陵墓合照,因为照的再好你也只是个陪葬品,哇塞。顿时不敢照了,陵墓规模之大,我们看的只是冰山一角。背靠骊山,面向渭水,从卫星地图看陵墓就处于山脉的黄龙点睛的睛上,不得不说秦始皇确实很厉害啊,是个好地方嘛,讲解员说帝王的坟墓本身是不长草的,植被都是后人种的,平民百姓的才长草,所以我们叫草民。古代美女才能叫做姬,不是所有女人都能叫姬的,说到这大家已经笑成了一片海,骊山还有很多爱情故事呢,讲解员又说了经典的话:相遇而不能相守那就不要相见·······我太喜欢他了哈哈

夜游西安

后悔没买这个风筝了,因为听到说要点技术才能飞起来就没买了,所以人啊你想干嘛就赶紧干嘛,不要让自己后悔啊

• 地址: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路
  • 简介:西安的象征,玄奘法师督造,收藏了法师的顶骨舍利子。

因为在回民街逛了太久错过了大雁塔音乐喷泉表演,遗憾啊啊啊,谁叫我们时间紧凑呢

第2天

• 地址:陕西省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镇集灵路与华山路交叉口东南1000米
  • 简介:自古“奇险天下第一山”,在长空栈道等处体验命悬一线的刺激。

爬山,从来不是为了征服它,山是永生的人生是短暂的亦是永远无法征服的,爬的只是内心的一份释然,我可以爬上所有的山峰却也终不能站在荷西的心里,我的荷西在哪里,只要我心里的荷西没有长眠于那个小岛之上,那么我又信心终将找到你。我曾经以为是我荷西的那个他原来不是,就像一道疤,疤痕不退,可它不再痛,加油吧

右边的大爷,81岁啦,赞赞赞啊,徒步上山当天还徒步下山来了,后来下山的路上听上山的人讲的人家还在我们前面下山呢!!!到我们八十岁的时候估计要抬上去了吧

路上遇见的,小胖还是爬上顶了的,还是厉害的啦

好想知道这猫是爬上来的呢还是坐索道上来的呢?

我想飞,可是方向貌似反了哈

北峰
  • 地址: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北峰海拔1614米,为华山主峰之一,因位置居北得名

北峰到了

• 电话:400-0913-777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电话:400-0913-777,0913-4362692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华山风景区内

连心锁,可是锁住的是谁的心呢?

多少游客把思念和寄托化作这一条条飘飞的红丝带紧紧的系在这美丽的山巅之上呢,反正我是不信这些了,有缘则灵

孤独的守望者,我和你一样,只是不知你在望着什么呀

• 门票价格:包含在华山门票内

we are arriving at南峰

• 门票价格:需购买景区大门门票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体验在悬崖峭壁上行走的刺激,感受高空漫步的惊险。
  • 地址:华山景区内
  • 简介:朝阳台在东峰绝顶,因是太阳最先照耀的地方,又是游人观赏华山日出的最佳位置,故名。东峰也因此被称为朝阳峰。 台面积约十平方米,因崖势向外悬空伸出,从远处望去,如同鹰嘴。
  • 简介:在青柯坪西山上,为一山间坪地。由通仙观遗址越溪西上六七里就可到达。李榕《华岳志》载:“青柯坪西,有峰插天,名北斗坪,盖毛女拜斗得仙之处。”坪约数亩,地势平坦,可耕可居。古时华山峪至主峰路未开通前,游人

我要一步一步往上爬·········

• 门票价格:需购买景区大门门票
  • 地址:渭南市华阴市玉泉路南段华山风景名胜区内
  • 简介:体验在悬崖峭壁上行走的刺激,感受高空漫步的惊险。

在长空栈道认识了这三个北京自驾游的驴友,我们原计划夜宿山顶的,听到他们说要徒步下山,考虑到白天出了一身汗山顶没法洗澡,天气不大好日出也无望就决定一同下山了,人太好,第二天带我们回到了西安,请吃了早饭,我们啥也没请人家,对此很是愧疚

长空栈道,我们就是奔着这个去了,刚到的时候看着有点吓人,上去了就不吓人了很安全的,其实没想象中的那么刺激了,30元每人。

纵身一跃便成仙啊

夜下华山

八点左右开始从东峰下山,一直到半夜两点才到山脚住下。我俩十一点半开始爬上山,半夜两点才爬下山,真是挑战极限啊,路上还遭遇了大雨躲在厕所,夜下华山很是难忘的经历,一路上你呼我应,好是热闹,路上灯光照耀,星光点点很是漂亮,别有一番美景与感受。下雨后路很滑,一定要注意安全,三个北京驴友就有两个滑了好几次还好没摔着,后来我和我朋友一人扶一个,小手牵大手,我们是女英雄啊,他们是乘索道上的西峰再徒步下山,我们可是徒步上山再徒步下山啊,他们说越往下走越累越是对我们佩服,其实就那样了,难不成我们累的走不动了还能背我们下山不成?

要是有星星就更好了

第3天

终须一别

第二天回西安途中他们仨顺便去了下兵马俑,没进去只是在门口照了照片,不晓得是不是因为我们赶火车的原因才没进去了,总之呢,北京的三个好驴友太谢谢你们啦。

每次出去了就不想回来,好似怎么也玩不够,耍心太大。这次还遇上了一女生三十多吧应该,辞职旅行出来好几个月了要玩到十月份呢,真是心生羡慕啊,北京驴友说成家了的人就没机会了,我想说只要你想一切皆有可能嘛。

on the way!

最后,在秦始皇的前面合影一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