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的暑假——邂逅南欧与北非

攻略   >  巴塞罗那旅游攻略   >  最后的暑假——邂逅南欧与北非

• 出发日期/2014/05/19

• 玩法/暑假 摄影 美食 人文

前言

今年是大学本科毕业前的最后一个暑假了,提前几个月就买好了机票,然后预定好了酒店,打算好好利用这来之不易的长假,本来计划是去伊朗的,但是因为签证问题就改成了南欧和北非,于是2个月去了葡萄牙,西班牙,摩洛哥,和意大利(梵蒂冈)。之前也去过很多国家,可是因为拖延游记一直都没有写过,这一次想一鼓作气把这2个月的游记赶完,然后会慢慢补充其他地方的。话不多说,先上一些片子吧,然后会详细的跟大家分享我的所见所闻所感,希望能帮上大家,还请多多支持!

所有照片全部是出自于本人;和很多爱好摄影的朋友一样,自己的劳动成果不管好坏,希望版权受到尊重,在此十分感谢!

先上具有代表性的照片

摄影工具

这次旅行使用的拍摄工具有:

佳能5 D Mark 3 + 佳能爱死小白兔 70-200 F2.8 IS II

尼康D7000 + 尼康17-55 F2.8 + 图丽11-16 F2.8

修图工具:LightRoom 5

攻略书

意大利17天全程自己一个人走下来的,因为之前在摩洛哥,所以我是从卡萨布兰卡飞米兰,第一站是米兰。除了提前预定的机票,火车票 ,还有酒店,其他的攻略我几乎没有做全靠几本厚厚的攻略书。欧洲的攻略我最推荐 Rick Steve's, 虽然插图不多而且不是彩页,但是信息真的很有用。我除了定酒店火车票机票以外,真心没有做任何攻略,却都一路比较顺利,多亏了 西班牙和意大利的 Rick Steve's . “ 孤单星球” 系列我并不十分推荐,但是如果你正好手中有一本,也是可以的,没有必要再去另卖一本。 另外Rick Steve's 好像没有中文版本的,但是我相信中文攻略一定也有非常有用的系列!

一同的一位小伙伴Vincent在四大做审计工作,所以做一张花费清单简直undervalued他的专业能力哈哈

(来自Vincent),不过这张清单只包括了我们一起走的12天的大概花销,之后我自己走的就没数了,算账是我致命的weakness

因为我持的不是中国passport,所以不需要摩洛哥的visa,很抱歉不能在这方面帮到大家。不过我以前又在淘宝上办过印度visa,所以淘宝信誉高的agents应该能代理比较快捷和可靠的visa applications。

第1天

葡萄牙开篇

葡萄牙是这次行程的第一站,和很多人一样,葡萄牙一般都是去西班牙的同时附加上去的。离开葡萄牙的那一刻我才发现自己最初的想法是多么的无知和傲慢,葡萄牙绝对有独自作为目的地的充分理由。甚至我现在可以还不犹豫地说葡萄牙是我去过所有的西方国家中最喜欢的国家。我喜欢它不单单是因为他相对euro zone其他国家低廉的物价,更有热心,淳朴,豪放的当地人,没有被过分开发的景点,并非人山人海的景区,小清新的城市和小镇... 面对这么多优势,葡萄牙还能给我留下内敛不张扬的印象。

葡萄牙和西班牙的这24天我是和一位在芬兰留学的同龄美眉一起走下来。这近一个月多亏有她旅程中才会出现这么多欢乐的小插曲,才有互相壮胆尝试各种当地奇怪的小吃的机会,才有这么“二”的经历。她做事雷厉风行,有着女汉子的节操,软妹子的外表, well, kinda...

这次葡萄牙一共呆了8天,3天在波尔图,2天辛特拉,3天里斯本。本来想和西班牙写在一起的,可是照片太多,而且我不想再给驴友造成葡萄牙永远是西班牙身边附属品的感觉。葡萄牙和西班牙有着完全不一样的风情和风格,葡萄牙具有200%单独开篇的资格!

来到波尔图

话说我来到里斯本真不容易。。。从美国首都华盛顿飞到莫斯科转机,然后到香港,在香港玩了2,3天,然后香港飞马德里,因为同行的小伙伴已经比我先买了挪威到葡萄牙波尔图的机票,所以我有在马德里转机到了波尔图。。。

刚到波尔图就很想complain 当时阴雨绵绵的天气,来之前刚放晴了数周,怎么我一来就阴了。。。在机场服务咨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搭上了机场通往市中心的轻轨。在轻轨上遇到了2个在西班牙学习语言的女中国学生,趁着回国之前把葡萄牙玩玩。得知我是买票上车的时候她们笑我没有逃票,因为根本没人查票。还好她们是用英文给我讲的。。。逃票不是一个合格旅行者该有的想法。

之后几天的葡萄牙之行一直被阴雨中度过,还好都是阵雨,而且大多是小雨,反倒可以拍出另一种感觉。

波尔图(Porto)在葡语里其实就是港口的意思。波尔图整体给人的感觉就是清新和朴实,却不乏色彩。比起意大利的五渔村,波尔图绝对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而且物价要便宜很多。波尔图人不然酿造了闻名于世的葡萄酒,还酿造了耿直质朴的民风。

我们在波尔图花了两天坐了小红车,大城市坐小红车/黄车太方便了,不但路线已经给你设计好了,而且还可以随时hop on hop off,不用担心城市里迷失方向。波尔图的小红车/黄车都有中文电子同声讲解

• 地址:4430 Vila Nova de Gaia
  • 地址:Ribeira Arrabida, Porto, Portugal
  • 简介:杜罗河边有很多咖啡馆,可以坐船游玩。一边是历史遗产,一边是葡萄酒庄从黄昏一直待到入夜,两岸的风光令人沉醉。傍晚有很多海鸥和鸽子,宁静祥和,虽然没有泰晤士河周围那么多雄伟建筑,没有塞纳河边的小浪漫,但这

第2天

里斯本感受欧冠

波尔图-里斯本我们是搭乘当天早上的巴士,很方便的。在里斯本的期间正好赶上欧冠,对足球一无所知的我却彻彻底底地感受到了来自欧洲各地球迷的狂热。初次之外,里斯本可看的地方还很多。我一般到一个著名的旅游城市都会达成很受欢迎的“小红车”,其实就是红色的(还有很多其他颜色的竞争者)双层(上层是敞篷)的城市观光巴士,很多报停和街头的小卖部都有售票点。小红车的一大优势是它走的路线会cover大部分有名的景点,而且有6-12国家的语言的耳机同步讲解(大城市的小红车都会有中文)。每到一站,你可以选择下车逛景点,然后在一定时间内在远处等待下一班小红车前往下个景点。一般小红车的票都有有效至少2天,3,4天的一般会贵出30%左右。小红车的票价一般在17-45美元。我做过最贵的是在迪拜,也只不过40左右,而且还包含游轮。

第3天

里斯本到辛特拉非常方便,可以买当日的火车票,大概1小时就到了。有时间的话辛特拉还是值得一去的,童话般的城堡,建在山上,不是十分热闹的小镇。抽出两天时间逃离里斯本大都市的喧闹到这悠闲自在的小镇是个不错的选择。Again, 小红车。。。其中的一条线会有罗卡角往返,非常方便! 我都觉得我在替他们advertise,我要提成啊!

罗卡角
  • 电话:351-219280081
  • 地址:Estrada do Cabo da Roca s/n, 2705-001 Colares
  • 简介:罗卡角,位于辛特拉山地西端,整个欧亚大陆的最西点,曾被网民评为“全球最值得去的50个地方”之一。

罗卡角的山崖上有一座灯塔和一个面向大洋的十字架,碑上葡文刻有“陆止于此、海始于斯”(Onde a terra a caba e o mar começa)。罗卡角曾被评委全球50个最值得去的地方。但是我觉得那里全是游客,过去照照相什么的还可以,没有必要逗留太久

• 门票价格:14欧元
  • 电话:+351-21-9237300
  • 地址:Estrada da Pena,2710-609 Sintra
  • 简介:葡萄牙七大奇迹之一,是一座色彩鲜艳的乐园式浪漫城堡。
  • 电话:+351-21-9106840
  • 地址:Largo Rainha Dona Amélia,2710-616 Sintra
  • 简介:葡萄牙保存最完好的中世纪皇家宫殿,各种特色房间推荐细细参观。
  • 门票价格:成人:5欧元,5岁以下儿童:免费,优惠:3.0欧元
  • 电话:+351-21-9237300
  • 地址:Parque de Monserrate, Estrada da Pena, Sintra
  • 简介:欧洲唯一的摩尔人风格城堡,登上气势磅礴的城墙,周围景色一览无余。
葡萄牙之歌

除了照片,我还是一个喜欢用音乐纪录旅行的人,每到一个国家,我都会循环某几首歌曲,或者某张专辑在葡萄牙的几天里,一直循环的歌曲是JS的你是此生最美的风景还有我的女神滨崎步的 Hello New Me 。虽然葡萄牙不是我到过最美的地方,但是2014年的初夏,每每听起这熟悉的旋律,单单是回忆都足够让我如此着迷。

你是此生最美的風景

以為時間可以 像沙灘和潮汐 洗去回憶痕跡

我們如果不曾分離 我不會發現 最後回到原地 還是最愛你

這樣愛過一個人 是多幸福的事情

第4天

• 门票价格:教堂票:成人116元,学生老人100元 教堂+塔楼: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36元 教堂+自助讲解器:成人152元,学生老人128元 (带有中文)
  • 电话:+34-932-080417
  • 地址:Carrer de Mallorca, 401, 08013 Barcelona
  • 简介:伟大建筑设计师高迪的惊世遗作,登上塔楼,俯瞰巴塞罗那城。

8年前刚来美国的时候去高中选课,直到只剩下curriculum的外语一项,我的选择有:拉丁,法语,德语,还有西班牙文。在抱怨为什么学校不开设中文或日语的同时,我也在考虑将来这门外语的实用性。在随着南美移民的数量迅速增长以至于在2040年美国 latino 的人口数量会超过白人超过的情况下,西班牙语无疑已经成为美国的第二语言,而在发展中的拉丁美洲,除了巴西讲葡萄牙语之外,官方语言都为西班牙文。虽然当时觉得学个法文一定很有面子,我还是最终选择了西班牙文,但是说实话,不只是上大学之后西语慢慢还给高中老师,我对西班牙和西语从没有过热爱和语言学习之外更多的了解。这次西班牙和葡萄牙之旅其实是因为去意大利和摩洛哥的同时,因为地理位置方便,附加上的。我很庆幸自己“附加”了双牙,因为这两个国家从此成我最喜欢的欧洲国家。

我们第一站是从里斯本飞到巴塞罗那。

如果你热爱建筑此生一定要来巴塞罗那。

我们差不多是按照我攻略书上的介绍玩下来的,每个地方2颗星以上的景点都会去。我们在巴塞罗那一共呆了5天,其中2天是坐的“小红车”,这样很多零星的景点就可以一路走走停停的玩下来。小红车其实(还有很多其他颜色的竞争者)双层(上层是敞篷)的城市观光巴士,很多报停和街头的小卖部都有售票点。网上可以提前在。小红车的一大优势是它走的路线会cover大部分有名的景点,而且有6-12国家的语言的耳机同步讲解(大城市的小红车都会有中文)。每到一站,你可以选择下车逛景点,然后在一定时间内在远处等待下一班小红车前往下个景点。一般小红车的票都有有效至少2天,3,4天的一般会贵出30%左右。小红车的票价一般在17-45美元。我做过最贵的是在迪拜,也只不过40左右,而且还包含游轮。

我的小伙伴是在芬兰学建筑的,她说巴塞罗那必须至少给她5天,除此之外,其他所有我自由计划。本来我还觉得5天会不会有点多,现在感觉5天只能作为一名游客走马观花的观赏一下这座建筑之城,或者说是高迪之城,因为所有巴塞罗那有名的景点无一不是他设计的。

当然不是每个旅游都可以计划这么多天在巴塞罗那,如果我必须把所去的地方排名一下的话,

第一名一定是圣家堂

圣家堂的门票一定要提前订票!很多网站上都有订票

• 门票价格:成人票:130元;学生票:117元
  • 电话:+34-932-14257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92, 08008 Barcelona
  • 简介:欣赏高迪的得意之作,看戴着头盔的“士兵”烟囱,探索公寓的“隧道”阁楼。

第二名可以是米拉之家

Again, 如果愿意avoid排队,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

• 门票价格:白天:成人:170元, 7~18岁青少年及学生:145元, 65岁以上老人:145元 夜景参观票:228元
  • 电话:+34-93-2160306
  • 地址:Passeig de Gràcia, 43, 08007 Barcelona
  • 简介:参观高迪的杰作,人骨型柱子、面具型阳台和龙脊屋顶十分惊艳。

第三名是巴洛特之家和古埃尔公园

• 门票价格:公园的核心区域(Monumental Zone)是征收门票的 1.网上购票:成人:55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38元 2.现场购票:成人:63元 7~12岁儿童及65岁以上老人:44元
  • 电话:+34-93-4091831
  • 地址:Carrer d'Olot, s/n, 08024
  • 简介:高迪创造的传奇世界,参观园内造型独特的建筑及精美马赛克雕像。

在古埃尔公园的山顶上还可以拍城市的 panorama view 全景

第5天

• 地址:La Rambl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巴塞罗那最有活力的大街,欣赏街头艺人的表演,逛特色小摊。

第四名是兰布拉大道及其周边,也是巴塞罗那游客,店铺,市场最集中的地方

• 门票价格:周一至周六:13: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周日和假日:14:00-17:00为捐献入场(47元) 其余的开放时间为免费入场,不过免费入场时间参观回廊和天台要另外付(22元和23元)
  • 开放时间:8:45 -19:30
  • 电话:+34-933-428262
  • 地址:Pla Seu, 3 ,Barcelona
  • 简介:欣赏巴塞罗那最雄伟壮观的哥特式教堂,登顶饱览老城风光。
  • 地址:Plaça de Catalunya, 08002 Barcelona
  • 简介:漫步广场,欣赏精美的雕塑和喷泉,在广场喂鸽子,欣赏街头艺人精彩表演。

第五名是加泰罗尼亚广场以及附近零星景点

• 门票价格:成人20欧元
  • 电话:+34-93-2957200
  • 地址:C/ Palau de la Música, 4-6, 08003 Barcelona 查看
  • 简介:欣赏音乐厅著名的玻璃穹顶和缪斯女神雕像,聆听一场精彩纷呈的音乐会。

第六名是加泰罗尼亚音乐厅,终于一个不是高迪的作品了!

第6天

罢工

在巴塞罗那逛街的时候,正好赶上游行罢工活动,很多好心的当地人还告诉我要当心我的相机什么的。不过这么好的机会不抓拍绝对不是我的作风!

• 电话:+34-932-259220
  • 地址:Edificio Capitanía, s/n, 08005 Barcelona
  • 简介:游览奥运村,看海边帆船林立,享受西班牙风情大餐。

巴塞罗那奥林匹克港(小红车的绿线)及其周边,也是现代建筑区域

第7天

热闹马德里

如果巴萨罗那是第一天就absolutely惊艳到我了,马德里绝对是慢热型的。没有巴塞罗那这么有名的景点,现代化的建筑,更么有高迪的青睐与他“带动”的旅游业,马德里却有巴塞罗那没有的“乱”。刚开始这种“乱”带给我一种在马德里多呆一天都是在wasting my time的感觉,但是第二天过后,我慢慢爱上了这个人文很浓厚,亲切的城市。原来这种“乱”就是热闹啊!整个西班牙都有很多拉丁美洲游客,马德里感觉会更多,突然有种没有走出美国的感觉哈哈!

Ventas斗牛场
  • 门票价格:5-150欧元
  • 电话:+34 913 56 22 00
  • 地址:Calle de Alcalá, 237, 28028 Madrid, Spain
  • 简介:这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斗牛场,能容纳23000名观众,名字最响亮,还可以近距离观看斗牛士的斗牛表演。

马德里斗牛(一定要提前在网上预订,而且斗牛赛都是分季节和时间,不是每天都有的!!!!)血腥暴力的西班牙斗牛赛一般是由一个骑在马上的其实和一群地上围攻的斗牛士组成,其实开始是用“插花”的方式在牛身上六只,然后是插箭一个回合,之后又插了一个回合的什么东西我忘记了,地上的斗牛士用红布激怒牛,同时分散他的注意力而保护其实,最后其实下马开始用剑给牛最后致命几击。

人文马德里

血腥完了再继续马德里的小人文吧!

• 电话:+34-913-665084
  • 地址:Plaza Mayor, 28012 Madrid
  • 简介:逛集市,看街头表演,欣赏雄伟建筑,感受马德里主广场的古典风情。
阿托查火车站
  • 电话:+34 902 10 00 07
  • 地址:Atocha Railway Station,28045 Madrid
  • 简介:火车站号称是世界上最漂亮的火车站之一,里面植物很多,像个热带植物园,并且里面池塘里还有小乌龟,火车站四通八达,可以到你想去的地方,附近国家的地方甚至更多欧洲国也家可直达,

马德里的火车站非常漂亮!

火车站外

我和我的芬兰留学的小伙伴

再遇游行。。。欧洲人爱罢工游行的不只是法国啊!

• 地址:Plazade la Independencia, s/n28001
  • 简介:欣赏阿尔卡拉门精美的雕刻,拍摄阿尔卡拉门多彩的夜景。

第8天

格兰纳达其他杂拍
  • 开放时间:夏季8:30-20:00,冬季(11月到2月)8:30-18:00
  • 电话:+34-958-027971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 简介:精美的伊斯兰建筑和艺术的完美结合体,看历经千年沧桑的皇宫,漫步灵气四溢的庭院。

如果旅行计划时间有限的情况下,格兰纳达真的是个很尴尬的选择, 因为阿尔汉布拉宫真的非常值得一去,我去过大部分中东国家和印度,而这个伊斯兰教统治时期的西班牙穆斯林花园真的保存非常好而且非常漂亮,必去我去的中东国家的清真寺要清新很多(中东缺水,所以西班牙有得天独厚的条件生长各种花草)。我们去格兰纳达的时候正好有赶上阵雨,虽然照相有不便,但是可以看到“耶稣光”下的格兰纳达“白城”,而且清爽湿润的空气使得花园更加楚楚动人。

除了阿尔汉布拉宫之外,格兰纳达真的没什么好转的,所以阿尔汉布拉宫真的一定要看,但是整个格兰纳达也可以只计划阿尔汉布拉宫的行程,城里的教堂啊什么去过圣家堂的其实这个世界上绝大部分教堂都可以不用参观了(米兰教堂除外!)。

• 门票价格:3.50欧元
  • 电话:+34-958-222959
  • 地址:Calle Gran Via de Colon, 5, 18001
  • 简介:融入了多重风格的百年教堂,45米高的圆顶十分雄伟。

第9天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16岁以下免费
  • 电话:+34-902-099692
  • 地址:Avenida de laConstitucións / n 41004,Seville
  • 简介:世界三大教堂之一,哥伦布灵柩所在地。
  • 电话:+34-912-302200,+34-610-649410
  • 地址:Patio de Banderas, s/n, 41004 Sevilla
  • 简介:结合了基督教和伊斯兰教建筑等多重风格的华丽王宫。

塞维利亚一向很受驴友们的推荐,也许是期望过于高,2天的塞维利亚行程真的有点disappointing。。。

首先当晚坐火车从格兰纳到塞维利亚,我和小伙伴没有坐在一个车厢里,我就这么傻乎乎的下错了火车站(塞维利亚有两个火车站),我说当时好不对劲,之后又我一个人下车,可是等我反应过来火车早开走了。。。我傻了,小伙伴没有买西班牙的SIM card,所以根本没有办法联系她。当时是午夜火车站已经一个人都没有了,我赶紧抄出口跑去,正好赶上一大爷关火车站/地铁大门!!!结果我用我高中还能记起来的那一点可怜的西班牙文问了他另外一个车站在哪。。。还好两个火车站并不远,我就搭乘了一个taxi。塞维利亚作为西班牙的一个大城市夜生活竟然差不多为0,街上阴森森的好恐怖,司机大叔也超级猥琐的问这问那。。。终于到了我应该下车的那个陈展,问两个警察大哥有没有看到一个 senorita de china,然后英文加西语的解释了一下我的situation, 他们摇头表示没有看到我的小伙伴,但是他们看起来很concerned,然后到处询问其他人有没有看到,而且还要打电话。正在此时,我余光突然看到左手边的麦当劳坐一吃货。。。小伙伴太smart了,既然联系不上我就没有乱走,干脆就在火车站旁的麦当劳吃点宵夜,我赶紧蹭了一口她的cheeseberg压了压惊。。。

达除此之外我第一天有点发烧,结果下午回去还睡了一会儿,第一天也压根没有精神,全身都不舒服。小伙伴实在太赞了,我回去酒店不但不抱怨还执意要陪我一起回酒店,拿她的药给我吃,我跟他说不能因为我而耽误她玩,她借口说反正好多脏衣服要回酒店洗。遇到这么好的小伙伴,我感谢他们!晚上身体就完全恢复了。。。。晚上体力完全恢复了,一起去看了guidebook里很推荐的一家flamingo,可惜里面不让照相。

佛朗明哥舞最来自于起于西班牙南部的吉普赛人,而这些吉普赛人是于 9 世纪中由印度或埃及跨地中海而来。能歌善舞的吉普赛人慢慢讲他们的舞蹈和安达卢西亚的音乐慢慢融合起来,便gave birth to今天热情,而又悲痛凄美的弗朗明哥舞蹈。

塞维利亚王宫是我塞维利亚最喜欢的一个景点。最早是穆斯林统治时期摩尔人(对不在中东的阿拉伯人的叫法)的城堡,期初是个穆斯林皇宫,后来又融合了基督教风格和哥特风格,充分 embodies 安达卢西亚地区的建筑风格。王宫的花园也是混合阿拉伯式和哥特式这两种风格,非常有特点

塞维利亚其他的一些照片

第10天

托莱多印象

我们给了托莱多一天,但是是却被这个古典的小城彻底迷住了!没有很多特殊的景点,但这座城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看点。在小城里闲逛,有种穿越的感觉。

• 门票价格:8欧
  • 电话:+34-957-470512
  • 地址:Calle del Cardenal Herrero, 1, 14003 Córdoba
  • 简介:气势恢宏的大清真寺,三种文化和谐交融的建筑展示了“西班牙麦加”的独特魅力。

大清真寺是当时穆斯林占领科尔多瓦后将当时哥特风格的天主教会改成了清真寺,之后的基督教徒又重新夺回了科尔多瓦,然后renovated翻修了清真寺。Again, 又是一个两大宗教建筑风碰撞出的火花。

西班牙食物篇

说实话,虽然喜欢西班牙,却没办反喜欢西班牙食物。。。西班牙人好爱吃熏火腿,其实就是没有cooked 的生肉。。。不挑食的小伙伴倒是不介意,但是一直到最后一天还是吃不惯。。。唯一喜欢的食物就是西班牙很有名的Tapas, 很有港式早茶和日本菜的感觉,都是很精致,很小份的各种小食。另外西班牙的Pates推荐品尝一下!

西班牙市场

加泰罗尼亚的西班牙市场

第11天

• 开放时间:9:00-凌晨1:00
  • 电话:+212-624-638982
  • 地址:Rue El Ksour, 38, Marrakech 40000, Morocco، Marrakech 40000摩洛哥

摩洛哥可是说是我去过的这么国家之中人文,景色,建筑最多元化的一个国家。摩洛哥有撒哈拉大沙漠,地中海建筑风,比起希腊的圣托里尼和米克诺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艾希拉和舍夫沙万,集非洲人文的马拉喀什,国家地理杂志推荐的费斯皮革染坊,古罗马遗迹所在的梅克内斯,国际大都市的卡萨布兰卡,承载着摩洛哥历史和穆斯林文化的首都拉巴特,还有残留西班牙殖民气息,与欧洲隔海相望的港口都市丹吉尔。

旅行中时刻带来惊喜的还有我同行12天得3个同伴,都是在网上认识的靠谱驴友,在英国留学(过)的哥哥姐姐,一路上谈笑风生,即使行驶在渺无人烟的沙漠地带也不觉得害怕和孤单。剩下自己走的9天也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的一个人,旅途中结交到很多来自世界各地的驴友,更可贵的是一个人上路后当地搭讪的人也多了,结交到了好多当地的朋友。去过这么多中东和北非国家,包括土耳其,深知韩流效应波及范围之广,(以至于走在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卖部老板都在津津有味的观看最新的韩剧(不知道名字因为本人不看韩剧),日本动漫就更不说,早已在全世界范围造成影响。。。所以摩洛哥的年轻男女特别喜欢东亚人,加上他们的热情,很快就交到很多当地的朋友,大部分还一直在FB上保持联系。

我因为之前在西班牙和葡萄牙玩,所以坐的从马德里到马拉喀什的飞机,机场到老城中心的德吉玛广场大概折合人民币100(本来说好的75,后来在路上司机又一直说法语,听不懂,就只说一句英文,就是100,我不想跟他扯就给他100,随之他想把我随便送到一个地方而不是说好的酒店,骗我说已经到了,我说不行你要步行我到酒店才行然后他慌了因为他根本不知道酒店在哪。。。后来碰巧遇到酒店老板,我才顺利到达酒店)。

马拉喀什给我的第一印象是街上人都不可信,骗子比我去过的印度和埃及还多。因为小伙伴晚上才到,我下午自己出去逛,遇到一个当地年轻人一直跟着我,甩都甩不掉,他非要带我去一个festival,说只有今天我,我正好赶上简直太幸运了。。。我一听就觉得不可靠,但是想跟随他去看个究竟,给后来的驴友带个防骗tip。果然到了说要收门票什么,我掉头就走了。注意跟当地人走一定要走人都得路,几次他要领我到人少的胡同我坚决不跟随。小伙伴后来到了,大家一起逛老城互相壮胆就好多了。老城区太多沙漠团拉客的了,我们事先已经报了团,千万不要和他们多纠缠,礼貌但坚决的让他们知道你不需要预定他们的团。

老城区最大的特色就是medina 和广场各种卖艺的,十分有特色,一定不要错过。观赏的同时切记看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在广场拍卖艺之人,合照一定要记得给小费,不给他们会强要,再个不要让他们觉得心目中那个强大,发达的中国怎么走出来这么小气的游客。广场还有各种当地小吃,敢于冒险的人一定不要错过!我就是这一类的人,我和其中一个小伙伴还吃了蜗牛,但是我第一口就吃到了蜗牛大便,开始不知道只觉得很苦。。。之后就再也不敢吃了。煮蜗牛汤却十分鲜美,搭配摩洛哥特色香料,后来成为摩洛哥最留恋的美食

• 门票价格:45迪拉姆
  • 电话:+212 5243-01894
  • 地址:Rue Yves Saint Laurent, Marrakesh
  • 简介:花园艺术博物馆位于Majorelle花园内,博物馆中展示了伊夫圣罗兰先生的收藏的北美纺织品,还有一些精美的陶瓷、绘画和珠宝。而Majorelle花园也是摩洛哥马拉喀什的艺术圣地,这座建于上世纪20、30年代的花园占地约12公
随拍

第12天

进入大沙漠之前

撒哈拉是我这个沙漠控来摩洛哥最初的原因。千山万水来到撒哈拉,多花一点钱预定一个可靠的沙漠团直接影响到摩洛哥这最重要的一个activity的质量。我提前3个月在网站上定的一个4人的私人团,我和Mr.Ibrahim是通过邮箱直接联系本人的,他人真的非常helpful,我们现在还在FB保持联系, "like" each other's photos...

他给我们安排的司机非常considerate,一路上把我们照顾的无微不至,英文也很好,因为他前的女友是英国人,所以他操着与他举止一样绅士般的伦敦口音。路上还会给我们讲每个地方的历史,人文,甚至还有他的家事哈哈,但是聪明的他从不谈政治。下面是如沙漠前两天途中经过的峡谷和村落,遗迹。

上一张司机大哥的照片

住的酒店楼顶,沙漠地带竟然下起了雨,而且还出了彩虹!

如果说去过的约旦玫瑰沙漠是奇幻而妖娆,印度的介意瑟尔美是质朴而空旷,那么撒哈拉只能用两个字形容:震撼,completely puts the rest of desserts to shame! 我们沙漠safari第二天早上刚回到酒店就开始了持续6小时的沙尘暴。。。我们太幸运了!

费斯

我们的沙漠团是4天从马拉喀什一直送到费斯。也许是期待大,reality beat expectations, 我个人对费斯有点失望,也许是开始被人告知太多关于费斯负面的消息已经各种安全隐患的缘故。费斯本来人文气息很浓厚是个适合街拍的地方,但是由于告知当地人比较unfriendly,不想因为一,两张照片被ripped off, 导致费斯照片产量很低。

梅克内斯古城

费斯除了生产皮革外,handmade ceramics 手工瓷器也很受欢迎,可以买一些回去作为souvenirs,不过价格方面有点偏贵,haggling is the key! 记得用力杀价!

相比菲斯,后来附加的菲斯旁边的梅克内斯古城绝对是个total surprise! 途中经过的一片向日葵花田有是一个big plus!

舍夫沙万

接下来我们一起搭乘local 巴士到舍夫沙万,摩洛哥具代表性的地中海建筑风格城市,由于是建在山上,所以说他是希腊圣托里尼的孪生哥哥一点也不为过,只是缺个爱琴海。从费斯往北走,一直到舍夫沙万,丹吉尔,艾希拉,西班牙语渐渐取代作为official language的法语,人的长相也慢慢地和南欧人傻傻分不清楚了。。。当然阿拉伯语人人都会说,除了阿拉伯人之外,波波尔人(摩洛哥的土著)还有自己的波波尔语。区分波波尔女子和阿拉伯女子最简易的方法是看穆斯林头巾(Hijab)的缠法。波波尔人不像阿拉伯人是正统的穆斯林教徒,所以穿着打扮也不会这么拘于可兰经(Koran)的束缚。舍夫沙万果然没有辜负我们的期望,到处都是小清新蓝色,完全驱散了伴随我们从南部撒哈拉地带过来的热气,这边的人也淳朴很多。舍夫沙万一直都有游客出行安全,不上当的reputation。

第13天

佛罗伦萨

威尼斯坐火车到了佛罗伦萨,文艺复兴之城。对博物馆没有兴趣的我竟然也买了city pass,逛完了所有推荐的博物馆。如果对文艺复兴时期的雕塑和博物馆(佛罗伦萨的重点!)赶兴趣的话可以考虑买这个city pass, 72欧元的样子,挺值得!但是通票每个景点只能进去一次!相对威尼斯和米兰,我给佛罗伦萨打个高很多的分数。在佛罗伦萨认识了很好相处的香港妹妹,吃到了很好吃的松露意面,找到了意大利旅行期间最满意的冰淇淋店,本来计划三天的佛罗伦萨一天,比萨一天,后来因为非常喜欢佛罗伦萨把比萨的行程取消了,多在佛罗伦萨呆了一天,反正所有人都去比萨就是冲着一个我并不十分感兴趣的斜塔而去的。刚从一个博物馆满头雾水的钻出来,正值夕阳西下,一对开放浪漫的意大利情侣开始making out in public,还好我相机盖一直不盖,就是为了这种时候抓拍

闲逛时误入一座教堂,正在举办婚礼,但是是open to public,所以在不interrupt their wedding 的情况我躲在角落里偷拍了

佛罗伦萨美术学院
  • 门票价格:进入学院免费,进入美术馆需要购票
  • 地址:Via Ricasoli 66, 50122 Florence, Italy
  • 简介:佛罗伦萨国立美术学院1785年成为国立美术学院,学院是欧洲文艺复兴的产物,也对欧洲文艺复兴产生过巨大影响,因对世界美术界,世界美术教育作出的不可磨灭的贡献。

比萨的塔都是歪的,看来佛罗伦萨也“直”不到那里去。。。如果做个survey, 问有多少人是冲着一睹大卫真容的人有多少。。。有朋友说他们去的时候博物馆里不允许照相;幸运的是我去的时候貌似这个 policy 已经不存在了

“弯”的还有很多

• 电话:+39-55-2302885
  • 地址:Via della Canonica, 1, Piazza del Duomo, 50122 Firenze
  • 简介:世界第三大教堂,佛罗伦萨地标,红、绿、白外观装饰精美。

“百花大教堂”,仔细想想,这个名字还真是很适合佛罗伦萨

• 门票价格:2.5欧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四 9:00-17:00,周五 13:00-17:00
  • 电话:(39-55)210113
  • 地址:Piazza Santa Maria Novella, 50123 Florence, Italy
  • 简介:新圣母大教堂连同毗邻的修道院,由于佛罗伦萨最重要的家族的慷慨捐助,收藏了一批无价的艺术珍宝,特别以哥特式和早期文艺复兴大师的壁画而著称。

这是另外一个我忘记名字的教堂

• 电话:+39-55-0450705
  • 地址:Piazzale Michelangelo, 50125 Firenze FI
  • 简介:佛罗伦萨市内最高点,俯瞰全城美景的最佳位置,拍照的绝佳地点。

我认为佛罗伦萨最漂亮的不在于每个独立的建筑,而在于整个城市as a whole. 一个人旅行的好处就是可以交到很多当地人朋友。在佛罗伦萨就遇到一个意大利高富帅(是开鞋厂的),聊得很投机。他哥哥原来是美国麻省一个很有名的科学家。他和我这么大的时候玩世不恭,继承了他母亲一大笔财产后就开始周游世界。谁知911不久,有天他一个岛上度假,突然就发现他几乎倾尽所有财产投的股票都崩盘了,一夜之间他失去了继续游山玩水的资本,于是他回到意大利开始慢慢打工然后创业。。。他开车带我转了大半天,一路上讲了好多故事还有佛罗伦萨的传闻。。。他说蒙娜丽莎其实是个男的,和话他的男的是对情侣,只是当时世俗观念,所有他被迫化装成女的让他的情人作画。。。not sure if that was a joke... 还开车载我到米开朗琪罗广场,拍全景的最好地方。

• 电话:+39-55-2302885

City Pass还包含百花教堂及其旁边几个塔的登顶。虽然爬到楼上比较 strenuous, 但是高点看到的,拍到的风景绝对是 worth the effort

• 门票价格:6欧元
  • 电话:+39-55-2466105
  • 地址:Piazza Santa Croce, 16 - 50122 Firenze
  • 简介:世界最大的圣方济各教堂,瞻仰米开朗琪罗、伽利略等名人之墓。
当地小吃

佛罗伦萨的当地小吃,和在佛罗伦萨认识的香港MM,想不到除了亚洲人以外意大利人也钟爱内脏和爆肚

韦奇奥桥
  • 地址:Ponte Vecchio, Firenze, 意大利
  • 简介:这座著名的桥梁以出售各种珠宝首饰而闻名,这些首饰做工精细,并且可以砍价。传说老桥是但丁与其夫人相遇的地点,因此这里也有很多慕名而来的情侣游玩。

佛罗伦萨市中心只要有桥的地方就一定可以照相!在哪里也遇到几个旅游摄影师,跟他们也学习了解了很多摄影的技巧。非常幸运的是这一年来一路上遇到这么多摄影高手,在他们的指点下,每到一个新地方,自己的拍出的照片都有不同程度的提高。

• 地址:Ponte alle Grazie, Firenze
Cantina del Gelato
  • 类型:甜品 家庭套餐 冰淇淋 意大利菜
  • 地址:Via de Bardi, 31, Florence, Italy
  • 简介:这里有全意大利几乎最好的冰淇淋,而且口味非常多:苹果,梨,草莓,咖啡,巧克力和榛子,奶油等等,冰淇淋都是由店主手工制作。这家店地理位置也很好,非常好找。

中间的那座桥有一座意大利gelato冰淇淋店,大家一定要去吃!而且是被Tripadvisor推荐的。

Cantina del Gelato图片

意大利这么多天吃到的最最最好吃的一家!味道种类繁多,连黑芝麻口味的都有(很推荐这个口味)。很多冰淇淋但从名字上来看一点clue都不会有。如果你跟我一样有选择综合症的话,可以跟店员提出试吃你spot到的那个口味的请求 (在美国一般冰激凌店都是可以尝的,意大利是店面经营的话应该也可以,不要不好意思去问他们 may I please try some of the 冰淇淋的名字?不要忘记谢谢他们。也不要不好再尝试另外一个口味, 可以略带歉意的说 I am so sorry, but could you let me try

第14天

那不勒斯掠影

意大利第三站,全程的惊喜,也是最喜欢最推荐的一站!那不勒斯+庞贝古城,本来并没有计划去那不勒斯因为听说那里不安全,但是后来把五渔村的行程取消了,加了这两个地方。那不勒斯是披萨的故乡(可是相比我更喜欢美国的披萨,材料更新鲜充足,而且没有食品安全隐患)。那不勒斯的物价非常低,吃住感觉差不多是威尼斯的30%!人非常热情,不像北意大利,人很冷漠。长相方面,意大利越往南部走,罗马人的血统越纯,北部的米兰,威尼斯还见到很多意大利人是金发碧眼,可是那不勒斯和罗马,大部分人都是黑头发黑眼睛,而且五官要漂亮很多。

从佛罗伦萨到那不勒斯的火车竟然被升级为商务舱了,自己开始都不知道。后来还是对面的来自加州的母女告诉我说是升舱了!哈哈,在意大利才坐了几次火车而已。很快就有着装讲究的工作人员过来倒酒,上小吃。。。

到那不勒斯已经夜里快一点了。但是出了火车站却没有看到一辆出租,静的出奇,一点也没有大城市的样子。街道也比较脏乱,偶尔看到穿着暴露的应召女郎。结果我就这样用手机pulled out谷歌地图,走了40分钟到旅馆的。说实话心里却是毛毛的,还好都是沿着大路走的,还有路灯。要知道背着两个相机,用苹果手机看地图在大半夜的那不勒斯并不是十分推荐。。。

那不勒斯据说是最具有意大利特色的城市,的确如此!看过Eat, Pray, Love的朋友一定对那不勒斯的各种巷子不陌生,虽然破破烂烂,但是非常有生活的感觉。我对那不勒斯有说不出的好感,虽然乍一看并没有华丽的建筑,各式各样的博物馆,也许正是这一份质朴,还有饱经历史的沧桑感才是最吸引我的地方。Eat, Pray, Love 里作者十分推荐的pizza店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慕名而来的旅游可以去尝尝,在火车站附近,每天都有很长的队。我自己并没有去吃,因为几个在那里认识的朋友告诉我其实那里的披萨现在已经很商业化了,不是怎么好吃了。

• 门票价格:全票11欧元,半价票5.5欧元。讲解器6.5欧元
  • 地址:Porta Marina Superiore (Via Villa dei Misteri) | Piazza Immacolata, Piazza Porta Marina inf., 80045 Pompeii, Italy
  • 简介:庞贝城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也是一座背山面海的避暑胜地,始建于公元前6世纪,公元79年毁于维苏威火山大爆发,但由于被火山灰掩埋,街道房屋保存比较完整

庞贝古城也是我这次意大利之行最喜欢的另外一个地方之一。从那不勒斯坐火车大概20-30分钟就到了,每20-30分钟一趟往返那不勒斯和庞贝古城的火车。 如果对古罗马历史,建筑感兴趣的话一定不能错过!

Pompeii 是个还原庞贝古城末世的电影,是以一个脚斗士/奴隶和一个奴隶主女儿的爱情贯穿整个故事情节的,比较推荐!

庞贝古城2000被突然爆发的火山给吞噬,曾经的繁华片刻间被掩埋在厚厚的熔浆下面,在古城还能参观到被熔浆包裹的罗马人化石

第15天

• 地址:Ponte Sant'Angelo, 00186 Roma RM
  • 简介:桥两侧十二座天使雕像,精美绝伦,是欣赏落日的好地方。

血与泪之歌,天使之翼-罗马( 罗马意大利新人婚纱蹭拍;罗马“同志”集会); 城中城-梵蒂冈

罗马是此行出片最多的地方。罗马我也买了city pass(大概是40多欧的样子),主要是这样能够避免排队,尤其是斗兽场,排队的话差不多要3个小时才能排到。

罗马最推荐的景点----圣天使桥,距离梵蒂冈城非常近,可以游玩梵蒂冈城之后步行走到。太喜欢圣天使桥旁的雕像了

圣天使桥上蹭拍得新人婚纱照

桥上天使的造型栩栩如生,太漂亮了!

罗马印象

爬到城堡顶端又是很好的panorama view

• 门票价格:12欧元(含帕拉提诺丘),优待票7.5欧元,采用联票制,可以使用2天
  • 开放时间:每天 9点-日落(关闭前1小时停止进入)
  • 电话:+39-6-39967700
  • 地址:Piazza del Colosseo, 1, 00184 Roma
  • 简介:罗马永恒的象征,身临其境感受千年前的斗兽场历史。
罗马杂拍
  • 开放时间:9:00-19:00(周一关闭)
  • 电话:+39-6-0608
  • 地址:Via dei Fori Imperiali, 00186 Roma RM
  • 简介:近看图拉真圆柱,远看图拉真市场。
  • 门票价格:12欧元
  • 开放时间:9:00-日落前1小时
  • 电话:+39-6-0608
  • 地址:Via della Salara Vecchia, 5/6, 00186 Roma RM
  • 简介:流连于罗马最古老的广场,做一回古罗马人。
  • 开放时间:9:00-13:00&14:30-18:00.
  • 地址:Largo Conde de Vila Flor, Evora, Portuga
  • 简介:这是一座天主教堂,15世纪时修建而成,这是僧侣用他们四千位死去的兄弟们的骨头创作的场景。骨头象马赛克一样排列着,象征着生命战胜死亡,非常震撼。

人骨教堂,所有的吊灯,装饰全部是人体骨骼堆砌而成

罗马集会

在罗马的最后一晚大概夜里12点了,我从斗兽场那里朝着酒店的方向走回去,看到一个集会,貌似全是男的在看台上的表演,虽然听不懂他们在讲些什么,但是我觉得应该是“同志集会"

第16天

圣彼得广场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00120 Roma,
  • 简介:圣彼得广场可容纳50万人,是罗马教廷用来从事大型宗教活动的地方。坐落在台泊河西岸。广场前面有一条灰石铺成的国界线。以广场正面的圣彼得教堂得名,两旁有巴洛克式柱围绕。

梵蒂冈,我是在酒店参加的一个半日游(好像有学生价格和普通价格之分,我买的是大概36欧元的样子),这样可以省去很多排队的时间 (没有导游的话通常要排好几个小时)

圣彼得大教堂
  • 电话:+39-06-6988 3731
  • 地址:Piazza San Pietro in Vincoli 4/a, 00184 Rome, Italy
  • 简介:圣彼得大教堂是世界上最大的天主教堂之一,也是天主教的中心,著名的天主教教徒朝圣地点。

第17天

威尼斯主岛

米兰和威尼斯是我意大利之行的前两站,但是我放最后写的原因是这两个地方是我觉得没有什么特色,下次来意大利不会再去的两个地方。靠近与瑞士和法国接壤的意大利的最北边,比起其他南欧人,这两个地方的意大利比较冷漠,无理,物价也是意大利最贵的,对于喜欢古罗马历史和文化的我也没有太多吸引力,因为在这两个地方没几乎看不到任何古罗马的遗迹。

大二的时候一门修的的一门选修课,旅游管理,的一个project是制定所给三个城市的旅游计划和城市介绍,我当时选的正是威尼斯,印象中威尼斯是个非常浪漫的地方,这次意大利之旅原计划威尼斯是最重要的一战,也许是期许太大,失望也很大。威尼斯除了水上建筑比较有特色之外,如果对教堂不感冒,这个除了游客还是游客,人山人海,物价是意大利最高的地方真的不推荐呆太久(。 但是威尼斯的Burano岛,中文是彩色岛,非常非常推荐,相对威尼斯的主岛和其他副岛,这里的游客相对少,物价相对低,但景色是最优美的地方,只是没有各种教堂和博物馆,所有每个房子建筑都是一种不同的颜色,整个岛屿五彩缤纷,搭配投射的倒影简直是摄影绝佳的地方!

第18天

• 电话:+39-41-5298711
  • 地址:30100 Venice, Metropolitan City of Venice
  • 简介:“威尼斯最长的街道”,沿水道饱览威尼斯的精华而不用担心迷路。
  • 开放时间:8:00-12:00&17:00-19:30
  • 电话:041 522 78 27
  • 地址:Isol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 简介:建于1565年左右,由意大利伟大的建筑师安德烈亚.帕拉弟奥设计,风格非常古典,灰白色基调的内饰显得朴素低调,但绝美的穹顶又无时不刻让人感觉到庄重和大气。

第19天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30142 Burano, Veneto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副岛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Murano, Venezia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副岛之玻璃岛

和名字一样,这个岛就是买各种玻璃制品的岛。要注意的是,这里卖的比较便宜的玻璃制品都是中国制造哦!

我本人是个面具控,无论到哪个国家都喜欢收集一些有特色的面具,威尼斯的面具店我差不多都进去了。

威尼斯的面具一般分中国造和威尼斯早,价格相差甚远,当然一分价钱一分货,威尼斯造的确实在工艺,材料等方面都要高出很多。结果淘了一上午的面具咬牙一共买了3个威尼斯造的,当然还价是必不可少的!

第20天

• 门票价格:教堂免费,圣约翰洗礼堂6欧元/人。 博物馆门票6欧/人,26岁以下青年/家庭(2成人+1个6-17岁孩子)4欧/人 登顶电梯12欧,走楼梯7欧。电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5欧;走路楼梯登顶+考古区+圣约翰洗礼堂=11欧。
  • 开放时间:09:00到19:00 2月到10月09:00到17:45 11月到12月09:00到16:0 米兰教堂博物馆开放时间:10:00到13:15,15:00到18:00
  • 电话:+39-2-361691
  • 地址:Piazza del Duomo, 20122 Milan
  • 简介:米兰标志性建筑,以众多精美的雕刻和哥特式的塔尖而闻名于世。

其实第一站米兰,可是我放最后说,应该米兰是我觉得最失望的一站。

去之前就听说米兰非常没有特色,本来计划是在米兰呆2天半,后来改成了半天,不过后来错过了早晨的火车,于是在米兰一共呆了一天半。米兰靠近法国和瑞士,所以城市面貌,人的长相都不像印象中得意大利人,罗马人,除了米兰大教堂,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之外,值得一逛的也就是教堂开始的几条街道,建筑确实很赞,而且街道相对意大利的其他地方干净很多,而且整个城市感觉要比意大利的其他地方发达很多。米兰的火车站确实出乎意料的漂亮,建议搭乘火车的驴友可以时间计划一些时间逛逛火车站

米兰大教堂建议登顶!不但可以近距离观看墙身,还是观看并且拍城市全景的好地方

教堂里面

• 电话:+39-272-022656
  • 地址:Piazza del Duomo20122 Milano
  • 简介:周边聚集有众多著名建筑,是观赏米兰大教堂全景的最佳地点。

教堂外的广场

• 电话:+39-02-88455555
  • 地址:Piazza Duomo, 20123 Milano
  • 简介:欧洲最漂亮的商业拱廊之一,奢侈品的集中地。

埃马努埃莱二世长廊

• 简介:米兰中央车站是欧洲最大的火车站,长近500米、宽230米、高80米,曾是意大利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如今客流量仍位居全意大利第二。
米兰杂拍

推荐一部电视剧:斯巴达克斯(前传,第一,二,三季)。是写斯巴达克斯与一群昔日的奴隶和脚斗士一起歧义反抗罗马人和奴隶主,为自由而战。 注意这部电视剧非常血腥,暴力,悲壮,以及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