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家去旅行——阿拉斯加房车游

攻略   >  苏厄德旅游攻略   >  带着家去旅行——阿拉斯加房车游

• 出发日期/2015/06/30

• 玩法/摄影

前言

写在前面:

坐在普罗维登斯的家中,想想十个日夜的阿拉斯加,七个人的疯狂,无限的思念。只想说,大美阿拉斯加,我会回来的!

North to the future,北至未来,一切的未知从这里开始。

D1:机场拾趣,夜半青天

十个小时的攀登为的就是你-蓝色哈丁冰原

基奈峡湾国家公园里的海鸥翩翩起舞

海鹦鹉在Resurrection Bay上点水翱翔

冰川,想去触摸的那抹蓝

洄游的三文鱼高高跃起

首先日期是被定下的2015 6.30-7.8,中间有一个美国独立日,所以不需要请很多假。

阿拉斯加背景小知识:

阿拉斯加是从俄国买来的一大片领土,美国西北角的西北角,当年的不毛之地自从发现了石油便变得弥足珍贵。作为美国第49个州,作为一个美国F1签证过期的黑户来说 ,去那里是再好不过了。

我们从波士顿(BOS)出发到安克雷奇(ANC),最短行程也要飞十个小时,真的好远好远,所以选择价钱和时间的平衡很重要。

各航空公司在六月开始都增加了去ANC的航班,本年度的亮点在于阿拉斯加航空BOS-SEA航段加到了每天三班,可以衔接更多SEA-ANC航段。捷蓝航空新开并放出一堆99刀PDX-ANC和SEA-ANC的票。更多的竞争意味着更便宜的机票。所以我们发现提前两三个月可以买到500元的来回票,显得非常划算。

还有一个更便宜的方法就是换票:阿拉斯加航空 12500点, 美国联合航空UA 17500点,美国航空AA 12500点,德尔塔航空DL从来没见过低于20000点的票。美国的航空公司有个优点就是不收燃油税,所以多少点就是多少点,换票还是很方便的。

具体机票信息如下:(注Minneapolis(MSP)=米尼阿波利斯(机场), 一个冷门的城市但是很大的机场)

先遣队两人准备于29日夜里到达,准备提车。

房车选择

其实选择房车的许多原因中的唯一一个重要原因就是:阿拉斯加的酒店实在是太贵了,比如29号过夜的皇冠假日酒店Crown Plaza-midtown一晚上299刀。房车尽管耗油,但是算起来还是便宜的多。

房车公司在阿拉斯加我找到四家比较可靠的:

Great Alaskan Holidays

www.greatalaskanholidays.com/

Alaska Motorhome & Car Rentals (ABC Motorhome)

www.abcmotorhome.com/

A&M RV Center | Anchorage RV Rental | RV Sales

www.gorv.com/

Cruise America: Class C Motor Homes, RV Rentals and Sales

www.cruiseamerica.com/

最后我们在Great Alaskan holiday租了最新的2016 C33 motohome。旺季300刀一天,这是我们最大的一笔支出。

当然,这里提一下,最最穷游的方法其实是租普通车加帐篷,可惜我觉得比较麻烦,就没有这样。

我们租的C型房车

A型客车式房车

拖挂式房车

各品牌RV租车公司

RVpark选择

Alaska的RV park多数还是啥都没有的那种,保留着各种野性的味道,美国大陆的那种连锁房车营地像KOA一概没有。

定帐篷房车营地我们用的是recreation.gov, 有一些有full hook-up的帐篷可能需要你去在google maps或者到到网tripadvisor上去找。

不管怎么样,无外乎几件事情,第一,是否停车的边上直接有水有电?第二,是否车边上直接有sewer dump口?第三,有没有厕所,洗澡间。第四,dump station,厕所,洗澡要不要额外花钱,有没有时间限制。

服饰

6月底尽管入夏了阿拉斯加也不暖和,带些保暖的衣服是有需要的。但是,七八月是阿拉斯加的雨季,根据我们的经验(仅适用于南阿拉斯加)要至少带两套不同的衣服裤子和鞋子。衣服不管是天热还是天冷,棉衣我们觉得完全不适合阿拉斯加的气候,棉质材料吸汗可以散热不行的缺点会放的很大。首先,第一套叫做大太阳天服装,建议穿速干衣(耐克叫dry-fit)

速干裤速干鞋。优点就是可以迅速蒸发汗液,防止身上积聚过多有种黏黏的感觉。 第二套是阴雨天穿的,防水衣防水裤加防水鞋(哥伦比亚或者北脸要认准waterproof,如果写着water-resistance请别买,那个是只防小雨,一分钟后水还是会渗进去),阿拉斯加是撒野的地方,所以没有啥希望安安静静的举个伞。防水鞋有胶封和Gore-Tex两种,Gore-Tex透气稍好,但是主要还是舒适性要极好,有一点点磨脚都会使问题放大百倍。

摄影装备

主要装备(实际损失惨重):

尼康D610, + 14-24mm f2.8超广,24-70mm f2.8腾龙, +150-600mm 腾龙大炮。

尼康 D5200,+8-16mm 适马超广 (划Kayak的时候溅到水,屏幕不亮了,只能当老式傻瓜机,不能回看了)

索尼 A7, FE 24-240mm f3.5-6.3 索尼旅游头

索尼NEX 5,+28mm f2.8 适马吃饭专用拍摄头 (很悲催的,在Denali National Park丢了。。。)

Iphone 6 Plus (在钓鱼的时候跌进水里, 功放坏掉)

自带食品

反正安克雷奇基本你想要的都有。我们去了一家中国超市采购(Lucky market, 5011 Arctic Blvd, Anchorage, AK 99503),最基本的中国调料不挑牌子的话可以说已经很全了。 如果是 有很强中国胃的同学还是带上真空包装,烤鸡,酱鸭,卤鹅之类的,否则吃不爽怎么玩呢。

TIPS

跑阿拉斯加玩Alaska.org基本有你想要知道的所有的东西,吃的除外(看tripadvisor和yelp)。

关于房车

房车内部一览,水电气油补充及重要操作篇

餐厅,翻下来可以当床,对面是沙发,翻下来也是床

主卧,不开车的人可以一边睡觉一边看风景哈哈哈。

厨房,灶台微波炉烤箱一应俱全

洗手间,可以淋浴

过道,高低铺

驾驶室,顶上居然也是双人床,所以一共可以住八个人哈哈哈

加水,拿出长橡胶管,一端先接在水龙头上,放一段水洗一洗水管,然后另一端接在进水口上。

充电,将插头从车内部拔出,插到房车营地接线口上,向上推保险,完成。

加气,找到可以加气的加油站,将车停在加气钢瓶的边上,加气口正对钢瓶,因为alaska禁止自行加气,所以必须到加油站.收银台喊小二出来加气,如果小二忙,可能要等上二三十分钟,老美的效率你懂得。

左下方是灰水,右下方是黑水。为了防止屎尿横流加残留,请先开灰水。

排水管藏在后保险杠内。

第1天

一路向北

乘坐达美航空到ANC

TIPS:如果你不打算在安克雷奇坐小飞机的话,建议选择有窗户的座位,100%保证可以看见雪山,看见你没想过的没体验过的景色。

B6登机口,飞机来了

已经可以看到点点雪山了

这么一折腾,很晚才到安克雷奇机场,我们已经顾不得疲劳,开始兴奋的尖叫了。哦,麋鹿,哦,棕熊,哦,三文鱼。。。

各种萌萌的动物

• 地址:109 West International Airport Road,阿拉斯加州
  • 简介:阿拉斯加州安克雷奇酒店靠近机场 欢迎入住雅致的安克雷奇市中心皇冠假日酒店 (Crowne Plaza Hotel Anchorage - Midtown)。酒店坐落在距泰德·史蒂文斯安克雷奇国际机场 (Ted Stevens 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

Crowne Plaza Anchorage - Midtown酒店坐落在阿拉斯加,距离安克雷奇国际机场(Anchorage International Airport)仅有3公里,邻近Dena'ina Convention Center会展中心,提供免费机场班车服务、舒适的客房和1间内部餐厅。酒店的客房均配备了免费无线网络连接、微波炉和迷你冰箱。客人可在酒店的室内游泳池中畅泳,亦可使用健身中心的跑步机锻炼身体。Midtown Anchorage Crowne Plaza酒店的Juno's餐厅于早餐和晚餐时段供应传统的美式菜肴和阿拉斯加美食。客人可通过客房服务订购午餐,亦可前往酒吧享用饮品。

酒店客房数量: 165。

AAA评级三星

安克雷奇市中心皇冠假日酒店(Crowne Plaza Anchorage-Midtown, an IHG Hotel)图片

坐上皇冠假日酒店的大巴,去睡觉。

第2天

随便照照酒店,感觉不错

Great Alaska holiday

阿拉斯加游的重头戏,从未体验过的房车游的开端。见过很多游记写房车的,多数都是写小型房车的,这次租的33英尺超长房车真的是很特别,所以自己心里也是很忐忑。

Great Alaskan Holiday有自己的免费接驳车,到了机场以后打个电话给公司,公司就派车来接。派车的速度取决于当时那个时候的繁忙程度,我们当时是上午十二点,似乎有一个团队刚结束还车要回来,所以等了比平常多两倍的时间,大概三十分钟才见到车子。很后悔电话打晚了,应该提前打电话而不是到了机场再叫。GAH的接送车是咖啡色的,上面有公司logo还是比较好认。Shuttle司机特别友好,在送我们去公司的路上一直和我们攀谈着,得知我们第一次来,介绍了很多阿拉斯加的风土人情。在唠嗑中,我们得知了一个巨大的噩耗,我们本来准备去的seward waterfront RV park可能因为独立日的seward国际马拉松而被各位慕名而来的马友早早的占满了。我们怀着将信将疑的态度打了个电话给公园管理处,得到了一种美式的温柔拒绝---你们先开过来看看吧,说不定有人先走了呢?开玩笑,这种话我要是听了我也可以别混了。后来我们去seward闲逛时的事实证明—火爆爆满。电话打完,司机阿姨很有经验,安慰我们开的是房车,房车就是个房子啊,只要能停个地儿也就够了。她说如果没位置,路边的turnout(港湾式停靠风景点)过夜也没问题,而且风景还比真正的RV park好。

我发现这张照卖给他们当广告图都可以了

等待区对面的某漂亮的楼,好像属于阿拉斯加铁路局

等了很长时间等来了别人家的接送车,555

总算来了

先下客

司机阿姨好认真

turnout示意图

服务阿拉斯加三十年

出门右转吃东西去咯。

提车须知

提车最早可以10am,但是由于前一天晚上到的太晚,我们预定了12pm提车。接驳车把我们送到的时候已经1pm了,掐了指算算,一大波同学将于今晚6pm攻入车内,时间不多了,赶紧的。

提车分为4个步骤,可不是像打开冰箱门,把大象装进去,关上冰箱门那么简单。

A. 进去不管三七二十一,先关小黑屋看录像,录像内容从从阻止大房车擦屁股到防护红绿灯被顶牛,从威胁动物安危到恐吓购买保险,应有尽有,完全体现了美国人的尿性(当然也可以说是防患于未然)。出来后给人以完全不想驾驶任何带有车轮的东西的赶脚,当然啦,美国你搞牙齿打个小麻药,都要签四五张单子,看多了就习惯了。不过这里提醒一下各位英语略欠缺的同学们,他们没有中文录像带,英语语速中等,如果你听不懂,一定要出来后一个个问的十分清楚明白,否则你要出了门再问就没那么方便了,或者说你要是一出门就出事了那真是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

B. 出来后是一个台湾小哥接待我们,上来问我们需不需要中文翻译,后来才知道就是他自己,呵呵。然后小哥拿了我们的一张驾照和一张临时驾照看了又看,翻了又翻,发现没看过A4纸样子的美国临时驾照,决定喊头儿过来验证。头儿果然见多识广,过来扫了一眼,no problem!就跑了(当然后来我们搞完了在里面和我们及小哥解释了只要是政府签发的有效驾照都是没问题的,也不管你是啥车型驾照)。

C.那么驾照验完了就开始签各种各样的合同,驾照和住址信息。这个公司很奇怪,信用卡刷的伍佰元押金非要用check邮寄回我们家,而不是打回信用卡,和租房子的房东一样,不过也好,白赚500点信用卡点数。填完了,小哥开始推销各种用品,首先是油要不要买一箱,这样回来的时候不要加了,然后是丙烷气要不要选一罐,否则你还车的时候还要找人加,再是你们要不要来租点烧烤架,逆变器和小座椅呢?这些我们要么准备好了,要么不需要,就都没定。

D.按照视屏上说的,弄完手续就是导师亲自教学时间。可是不知道是小哥看我们太放心,还是那天人太多,亦或是突然一个热乎乎的大太阳天,他那里钥匙给我们,指指外面,让我们查了车就可以走了。太突然了,你知道我们都是第一次好么,我租小车,SUV无数,可是大U-haul也只开过一个小时搬了走路五分钟距离的一次家呀。那么算了,自己检查车辆外观内饰问题,还没感受好就上路了。

看安全宣传片

填车辆检查表

• 地址:5121 Arctic Blvd Anchorage, AK 99503
  • 电话:(907) 258-6716
  • 简介:地道韩国风味,豆腐汤、泡菜炖豆腐是主打。

这个餐厅其实在上午散步的时候已经看见了,在一个所谓的plaza里。有那种前后两个连着的停车位用于停RV,感觉不错,可惜人家上午十一点才开门,不卖早饭的。餐厅内部分两块,一块是吧台,一块是用餐区。装修风格是美式牛排馆那种昏暗格调,但是在墙上的一排菜单介绍了它的韩国餐馆的特性。那天我们开着超大房车摇摇晃晃的过去已经好晚了,中饭时间已经过了,不过也好,有太多人你也不好意思举着相机对着店里拍照。老板说这里中午有十个中国人来用餐,看来自从有了十年签证,来阿拉斯加的朋友们不少啊。

这个Z plaza 3

门口

Galbi beef

小菜

Lucky Market

这家超市就在韩国烤肉店的边上,所以也不用挪动RV这个庞然大物。

超市里面有各种各样的蔬菜水果,最重要的是连火锅肉都有。我们可是学习田亮同学带了好多好多火锅料以备不时之需的。我们买了满满一个冰箱的东西。都来证明这是远远不够的,至多只能撑三天对于我们七个人来说。

我出来之前找的阿拉斯加中国超市,只验证了第二家:

1)The New Cental Market

Lucky Market图片

买好后,冷冻柜满了

冷藏柜快满了

第3天

• 简介:落基山脉高山湖泊之一,地质科学家研究第三纪中新世地质的重要蓝本。

本人评分四星

虽然seward waterfront park满了,但是我们还是找到了离那里约十五分钟的Bear Creek RV Park。我们定的是Full hookup site(41.99一天),所以就是电,水,废水口都有。因为是第一天,也没觉得特别,都来到了深山野地的啥都没有的RV site就感到深深的怀念有排水的日子了(这里强烈建议定full hookup site)。这里服务挺好,早晨九点到晚上九点有免费的洗澡,24小时洗衣房,可以看到后面的雪山。不过总的来说感觉就好像是一个旧车市场,周边环境工作人员没有精心打扮。

Bear Creek在与道路交叉口有个像小水坝一样的东西,这里是绝佳的看三文鱼洄游跳跃的地方。

到底是谁说水至清则无鱼的?看,鱼在那里呢,勇往直前,没有人可以阻挡。回想当年语文是我永远的痛,高考考完我说我总算再也不需要整这么痛苦的学科了,可是我发现你越长大,越觉得语文才是生活之本。十年后回想看看,这么一篇篇的游记记录的是旅途人生,更是一个个励志的故事。当你眼前真的看见了洄游的三文鱼,真的看到了他们不断的跃起,飞翔,砸入水中的时候,你才真正的感受到高考背诵的那些励志段子的真谛。我们当年激扬的的文字分分钟跃然纸上,可纸毕竟只是一个运载墨水的工具,只能告诉老师你想用这一篇文采飞扬的段子换个一百分。可当我舒服的坐在桥上,真的看见了三文鱼为了回家产卵的奋不顾身的跃起,看到了他们饱受摧残的身躯,看到了他们一次又一次坚毅的重头再来,我的心里,而非我的双手,感受到了一股坚强不屈的力量,不断的涌动,不断地迸发。

RV Park

看一看到雪山

密林

七个人的第一顿早餐

排着队等待跳龙门

三文鱼的起跳,飞跃,落地

飞上去

坚韧不拔的salmon

一起飞

熊湖泛舟

我们是从下面的公司预定的, 60刀一个人。

Adventure Sixty North LLC

到了以后首先交清余款。刷完卡后去隔壁小房间取胶鞋,防水袋。照相机这个时候可以放在防水袋中,看见好风景可以拿出来。当然也可以直接挂在胸前,直接硬上,我就是这样。到了bear lake的最深处,两位向导把船拉到地上,开始安全教育。告诉你怎么穿上救生衣,怎么穿上防水罩,如果船翻了怎么迅速拿下防水罩之类的云云。然后就是技术指导,怎么划桨(感觉和我当年练习的划龙舟不太一样,桨片是侧入水,而不是直着插下去),怎么排水,怎么转弯。弄好以后就上路了。

湖里的鱼清晰可见

身后一条三文惊喜的跃出水面

到了一个小的溪流交叉口,我们惊喜的发现了一只在捉鱼的老鹰!绝对野生,如假包换,第一次和老鹰如此近距离的接触!导游叫我们全部安静,不要惊扰到老鹰,可是这时,一个抢夺食物的海鸥突然出现,老鹰迅速张开翅膀,带着鱼风向蓝天了。可惜上船的时候觉得只可能有风景,就没有带长焦,好后悔,好后悔的。

Seward downtown

划完Kayak时间还早,我们就去downtown随便逛了逛,很有风味的一条小街。Seward downtown 以礼品店居多,各种可爱的,精致的,实用的小礼品应有尽有。其实苏厄德的本地人是非常的少,总共才2693人(2010年),能有这么繁华的小街道旅游业功不可没。

Seward downtown图片

商业街

很有意思的小礼品

• 地址:1404 4th Avenue Seward, Alaska 99664, United States
  • 简介:在海边享用的食物会变得更美味。

其实餐厅本身并非在downtown,它是在海港区,下面我会写到,

Chinook其实在这里是指三文鱼的一种,也就代表着本餐厅的特色—鱼!本来来阿拉斯加就是冲着特色鱼来的,真的不能顺着自己的胃被中餐给夺走了。总结下来我个人认为,三文鱼量购足,Sablefish是这里最值得点的主菜,够嫩,够鲜。

店面

前菜

主菜

好大好大的三文鱼排

Sablefish,不会翻译

第4天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电话:+1 907-422-0535
  • 地址:1212 4th Avenue, Seward, AK, 美国 ‎ 北
  • 简介:在此可以领略因冰川消退而形成的壮美风光。

奇奈峡湾国家公园坐落于阿拉斯加州的中南部,建立于1980年,占地669984英亩,名字源于园内大量的由冰川侵蚀而成的峡湾。

奇奈峡湾国家公园是阿拉斯加唯一的通过公路可到达的国家公园,园内有美国最大的冰原——哈丁冰原。这个巨型冰原孕育了40多条大小不一的冰川,形成了园内最吸引眼球的景观。探索这个奇幻的国家公园是一次野生动物的探寻和冰川欣赏之旅,游客可乘游船到奇奈峡湾观看入海冰川和海洋动物。我们预定的是8.5小时National Park Tour with Fox Island dinner,172刀每个人,预定好了以后,当天乘船的早上在海港的Kenai Fjord office checkin 取票,排队登船。Tips:建议去早一点,这样的话,可以先进去坐在边上的位置,看风景和动物比较好尤其是怕风浪,怕冷的同志们。当然啦,如果你要拍最漂亮的动物,那还是要跑到夹板上受冻的,因为各层玻璃还是觉得雾蒙蒙的,而且你不能保证动物出现在你的这一个侧面。然后是镜头,我们发现阿拉斯加观鲸和海鸟平均距离比其他地方的tour大一些,所以建议携带200mm以上的长焦镜头。各种峡湾,冰川等地貌24mm左右广角就可以了,超广不是很需要。然后就是脚架,建议是不要带,要带最多带个独脚架,大家都是鲸鱼在左边,嗖地一下冲到左边,右边来了海鹦鹉,刷的一下全跑右边。尤其美国佬,属于那种到了关键时刻就只管自己往前压的,平时的伪善暴露无遗,真是一个奇幻的国度。

峡湾乃由冰川形成的地形。峡湾形成是由于冰川侵蚀河谷所致,冰川由高山向下滑时,不仅从河谷流入,还将山壁磨蚀,成为峡谷。当这些接近海岸的峡谷被海水倒灌时,便形成峡湾。

Seward极具特色的峡湾地貌是更新世时期冰川雕凿出来的。开船后站在船尾可以一览无余。

Bear Glacier,连接着基奈峡湾国家公园的Chugach Mountains和复活湾 可爱慈祥的讲解员老爷爷告诉我们,自从1986年的NASA卫星照片看来,冰川在不断的减少,证明着气候不断的变暖。

来个全景

欢欣鼓舞,看到了超多的动物,我们也来当次生物学家一个一个看看看是神马东西。看动物首先是要有一副好的望远镜去确认东西位置,然后迅速拿起照相机连拍。美国两个著名动物王国阿拉斯加和黄石比较一下,觉得还是阿拉斯加动物比较多,毕竟靠海嘛,多了一批海洋生物。

Double-crested Cormorant(角鸬鹚)发情期头上会有两个冠竖起。

Common Loon(北方大潜鸟)前面一只是成年鸟,后面一只是青年鸟。在发情期,成年鸟的头会变的全黑。

Coomon Murre(崖海鸦),看起来好呆萌。这种海鸟可以下潜至水下195米处。他们多数时候是在水上度过的,只有要养育后代才来到悬崖上安家。高尔基是这样说的,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高傲地飞翔。没办法有的鸟儿飞的太快,三亿像素点的人眼能够看见,可是却照不下来,只有等你来亲自体验这些一色海天间美丽生灵。

鲸鱼来啦,鲸鱼来啦

大喘气咯

甩尾动作

看到几次海獭(sea otter),发现基本上是成对出现的,自由自在,轻盈的在水中嬉戏,舞蹈。

Puffin(海鹦鹉)的起飞动作很迷人。

懒洋洋的海狮

Dall's porpoise (多尔鼠海豚)

一组海鸥混合编队:

Black leg kittiwake 黑腿三趾鸥

Mew Gull (Common gull) 最常见的海鸥(黄色腿)

Glaucous-winged gull灰翅鸥(红色腿)

这里可以看出灰翅鸥与黑腿三趾鸥的区别还在于他们的翅尖。

黑腿三趾鸥的翅尖有一片黑色区域。

不明飞翔暗物质。。。

蓝色冰川

开了进四个小时的船,看见了著名的蓝色冰川Aialik Glacier。

船员捞了块冰上来给大家体验。

Fox Island
Fox Island图片

FOX Island郁郁葱葱

植被的垂直快速变化(针叶林带,高山草甸,积雪冰川),看到了才觉得知识没白学。

Fox Island自助牛排晚餐

行程基本走完,晚餐时间到了。我们来到了fox island吃牛排,三文鱼加蟹腿。岛上还有个礼品店,可以选购些纪念品。这里是自助餐,觉得吃得不够再回去拿。我的评价就是蟹腿最最好吃且价格公道, 提前订只要25刀/磅,远远低于后来在餐馆看到的若干次价格。三文鱼和牛排略干涩,不过仍然很美味。自助餐的种类选择不多,累了一天了,吃啥都香。

Fox Island自助牛排晚餐图片

两艘船停靠

突见搁浅的水母

自助餐

Fox Island自助牛排晚餐图片

蟹腿

三文鱼,牛排

• 地址:Gustavus, AK 99826美国 ‎ 东北
  • 简介:海上的”敞篷小跑车“。

Seward 海港是我见过的最漂亮的船码头。这里清澈的海水倒映着雪山,漂浮着游轮,得天独厚的地形让人感到美不胜收。

海港全景

太美了

比目鱼锦标赛,可以看出上面那船鱼都太小了。。。

海港当然要有海鲜卖啦

渔具店

冰激凌店

WATERFRONT PARK
WATERFRONT  PARK图片

原本要停的RV PARK

冬天有狗拉雪橇

第5天

• 门票价格:无需门票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地址:Exit Glacier Rd Seward, AK 99664
  • 简介:​出口冰川哈丁冰原步道位于基奈峡湾国家公园,是美国本土最大的冰原哈丁冰原上唯一的陆地通道。

作为一个罗德岛居民,看见阿拉斯加的宣传侧上这么写着:广袤无垠的哈丁冰原比整个罗德岛州的面积还要大,呵呵哒。果真是美国最大冰原。

出口冰川(Exit Glaicer)-哈丁冰原(Harding Icefield)徒步之旅

出口冰川实际上是从哈丁冰原上衍生出来的,

7.1.1 徒步冰原攀登准备篇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也是我们走的最长的一次徒步线路了。想当年在黄石公园,抓着个相机就往trail里钻,毫不畏惧,不谈后果。今次可不一样了,首先来回总长8.2迈,走过丛林,草地和雪山,海拔升高1200米(其实不高),感觉有一种红军长征的赶脚。

首先是着装,这个其实十分棘手,在山脚下,如果是大晴天,气温大概在20度,你甚至可以短裤短袖的上山,然后爬到了三分之二处,会发现气温骤降,到了顶部冰雪覆盖处是四度。 然后山里气候多变,是不是的来个十几分钟小雨是很有可能的,所以推荐的就是两节可拆防水裤加速干衣加防水衣,一定要100%防水的那种。上山前,穿半截防水裤加速干衣,上了二分之一后换全长防水裤加防水衣。

然后说说鞋子,我们登顶指数是七分之五,另外两人未登顶的原因就是鞋子磨脚,因为要过小溪,走雪地,所以需要防水鞋。但是新买的防水鞋一定要先穿几天用来break-in,否则上场发现脚磨破了就来不及了。

接着说携带的物品:一对登山杖是一定要带的,就好比你多了两只脚在走路。轻质背包,一人三到四瓶水,我只带了两瓶水,结果上到山上渴死了,只能靠着喝山泉和吃雪暂时解决一下。食物适量,我们这次就带了太多三明治,结果还要背回来。高指数防晒霜加墨镜,山顶的雪反光可以刺瞎双眼,而且紫外线爆棚。

最后是防熊。建议几个人一起爬,带上防熊喷雾。俗话说不怕一万就怕万一,这里trail出现黑熊攻击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是也要做好准备。阿拉斯加防熊手册上是这样介绍的:如果你遇到了熊(中等距离)不要跑,让熊知道你是人,慢慢的走不要回头,注意不要靠近熊幼崽。 如果你近处遇到熊;大声说话慢慢移走自己,不要跑不要回头。如果一只熊向你冲来,如果是黑熊,还击! 如果是棕熊,趴下手抱头,如果它攻击你,你要有力的还击!

总结来说其实这条徒步路线如果准备的好,即使你是第一次长途登山也没问题。实际上,出口冰川正上方的冰盖致密而坚硬,因而散射出蓝宝石光芒,让人们记住冰也可以像天空一样无比湛蓝。层层冰面上的皱纹与灰纹也证明着它的不朽历史。山下有层层绿叶衬托着冰川,爬到山中只有灰色岩石与其相伴,到了山顶则是一片白雪皑皑。

Visitor center

山下

Kenai Fjord National Park地形图

入口处的登山指导

山中

登山前的登记处

放大了仔细看看冰川

食物不要带太多,safeway卖的五元三明治一根两个人吃都嫌多

山上

Monkshood, Astragalus alpinus (舟形乌头)

bunchberry Cornus canadensis 加拿大草茱萸

American Bistort, Polygonum bistortoides 美国拳参

Wild Blue Flax,Linum lewisii,野生蓝色亚麻

Lessinng Arnica, Arnica lessingii,山金车花

Goatsbeard, Aruncus dioicus, 假升麻

Bog Wintergreen, Pink Pyrola Arctic Wintergreen, pyrola asarifolia, 鹿蹄草

羽扇豆(Lupinus)又称鲁冰花

Wild Columbine, Aquilegia canadensis加拿大耧斗菜

以及其他各种植物菌类

冰川旁边气定神闲的山羊。话说有两只在干什么。

著名阿拉斯加大蚊子

最后的一段雪路,所带的矿泉水耗尽,一浅一深,坚持到了最顶头。一片白茫茫,这里风光独好。这里是纯净的天际,是生命源泉,是万物的起点。六个小时的登顶不算快速,但是意义在于征服,在于实现梦想,在于成就未来。

登山杖插下去即可见蓝色

山顶避难所

里面的到此一游

坚强的野花

第6天

Homer小镇

昨天累了,今天是个轻松的日子,我们离开了seward,开始了Homer的到此一游。今天虽然没下雨,但是天上的乌云很多,让人隐隐担心去Homer能否顺利。

一路上虽然老天憋不住,撒了几滴雨出来,但总的来说很顺利,我们到达了Homer。Homer的进入点有一个很好的停靠点专门看Homer的风光。

Homer Spit

海岸沙嘴是沿岸漂移的沙砾绕过突然转折的岸段,一部分沙砾逐渐沉积下来,形成一端衔接海岸,一端沿着漂移方向伸延入海的狭长堆积地貌. 荷马把这个地区开发成了海港。

到了homer spit我们发现,停车真的是你永远的痛,绕了两大圈才找到一个勉勉强强不平的停车地点,进停车场有一个洼地,只听磁的一身,RV屁股擦地了,就一秒钟的过程。下来看了好久,好像没啥,感叹真是有钢铁般的屁屁。

这里和seward海港也是一样,旅游商业加船坞。不过我们发现这里的捕鱼船更多,似乎海洋经济更胜一筹。

Captain Patties Fish House

这里吃饭记得要个靠窗的地方,风景非常好,服务也很不错,价格略贵。这里要专门提一下那个三文鱼,你能发现紧致弹牙,好吃到爆。毕竟阿拉斯加野生三文要历尽千辛万苦,跳瀑布,穿激流,而挪威那里的只要油够厚能保暖就行了。所以,刺身一定要真正的挪威三文鱼才能细滑如牛奶。但是如果给烧熟了你就会发现差别巨大。这就是为啥美国超市阿拉斯加野生三文总是那么贵。

Russian River Falls图片

RV停车的地方啥都没有,除了一张桌子。营地入口有个地方可以放黑水和加水的地方。

第7天

准备去钓鱼咯

这是那边上唯一的店,鱼竿15元一天胶鞋15元一天不还价

Russian River Falls图片

鉴于黑夜就两个小时,我们早早的就去钓鱼了,后来事实证明比熊起得还早。

熊出没!

突然间,熊熊就来了,我们抢了它的鱼,它会不会不哈皮,555

刹那间,熊就从河里走到trail上来了,妈蛋一群人迅速奔跑着说回去拿枪,一眨眼就没了,那我呢?我连喷雾都没有。。。人多力量大,我们三只能跟着一个骑自行车大哥后面,不停的用软糯的声音喊:“Hi, Bear!”希望此时卖萌能管用。

然后熊熊又下去玩了

然后。。。。。又上来了!不到50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我们全部拔腿狂奔了。虽然,后来在遇熊手册上看到狂奔是绝对错误的方法,会引起熊的兴趣,跟你一起奔。但是,狂奔真的是本能。

再来最后一张,其实,这是只小熊,好萌好萌哒,前提是它只对鱼有兴趣。

第8天

• 电话:+1 907-683-9532
  • 地址:Denali National Park and Preserve, AK, United States
  • 简介:丹奈利国家公园位于美国阿拉斯加州内陆,是一个面积非常大的国家公园保护区,这里有北美最高峰麦金利山。

感觉太好了,不过根据前人(前天碰到的人)的经验,他在denali待了九天,一天麦金利都没看到,最后坐小飞机冲上云霄看去了。。。所以说,人还是要靠天吃饭的,如果云多,请向下看,看动物吧。这件事是这样的,如果没云,denali是阳光直射,闷热无比,难以忍受。你想熊皮那么厚,才不愿意从密林里出来玩呢。那么denali其实现在,也就是七月初是最好的,第一个,颜色全部出来了,野花正艳,小草油绿。第二个,不冷不热,你不需要穿着大棉袄。也不会穿着短裤还想脱。

Refection Pond

Brown Bear

Moose

Caribou

Riley Creek RV Park
Riley Creek RV Park图片

接待中心里的班车时刻表

营地

特别推荐里面接待中心小超市里的冰激凌,灰常大灰常好吃

第9天

Talkeetna小镇

Talkeetna小镇非常漂亮,边上就是铁路。这里生态非常好,有好几个trails可以走。

这个湖并不干净,是灰色的,有点像长江的颜色。。。因为冲刷洗涤了冰川

阿拉斯加铁路,有机会一定要坐一次

小镇尽头的trail有无数野花相伴

旅游小镇,必然有特色小店

比目鱼汉堡

鹿肉热狗

Talkeetna Camper RV Park
Talkeetna Camper RV Park图片

除了全套服务的营地,也提供洗手间和盥洗室

第10天

安克雷奇博物馆

最后一天很轻松,在市中心随便逛逛。我们首先去的是博物馆。

当地民俗

一个著名极地摄影师的作品展

安克雷奇 downtown
安克雷奇 downtown图片

安克雷奇的蛋糕馆

好次

路边的精品小屋,安克雷奇的人都那么爱花,家家的花艺都让人惊叹

安克雷奇 downtown图片

皮毛专卖店

漫漫归途

安克雷奇回家 遇美国联合航空航班惨遭cancel

UA系统大瘫痪,航班大面积晚点

我们本来的行程是当天晚上 11:21pm 从ANC飞到芝加哥转机,然后飞到波士顿。这时候问题来了,约9pm的时候得到噩耗,从SFO飞来的飞机晚点两个半小时(原因我能吐槽一下吗?UA电脑瘫痪,作为一个自称全球第一大航空公司,你能负责认一点吗,你们搬运了那么多印度码工到美国来都是来做PPT的嘛。)。我们飞机晚点到了2am,没办法只能等(后面本来有一班丹佛的,可惜安克雷奇Agent速度太慢,前面几个飞kenai的人飞机取消,重新预定就搞了一个小时,把那班checkin时间给搞过了。)。好了,那安检,到登机口等灰机。 Cabin Crew服务超时,航班突然取消。等了许久,一个工作人员都没出现,直接大厅广播飞机cancel,大家回去拿行李。然后原因呢,是空服超时工作。这次Agent专门说可以改阿拉斯加航空(简称AS),我们就直接查好,阿拉斯加航空114航班(ANC-SEA 2:40am-7:00am)西雅图转阿拉斯加航空12航班(SEA-BOS 9:30am-5:55pm)。顺利出票,到UA网站上claim赔偿,五分钟每人125刀到手。开开心心去重新checkin。阿拉斯加航空不愧为地主,地勤人多,速度快,态度好,拿着UA打出来的AS的票去换登机牌。让地勤帮助输入美国航空(AA)白金卡号,可以免费托运两个箱子并且选择高级经济舱座位。也可以后来再用alaska airline app改座位,方便快捷。可惜sea-bos人多到爆,好位置全满。

小经验Tips

关于手机信号:大城市ATT和T-mobile均很好。 郊外T-mobile自动转成GCI Alaska communication 有信号。ATT在野外就是时好时坏。综上T-mobile手机卡完胜AT&T。如果有Verizon的您能否告知信号状况呢?谢谢。

安克雷奇的Uber已经被禁了,除了公交车就只有打出租车一个方法了。

所有活动只要别人出力了均给小费,包括司机,服务生,向导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