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游记,吃货的脚步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游记,吃货的脚步

• 出发日期/2015/10/01

前言

我说要不国庆出去玩吧,呆家里时间过太快。张先生说行呀,重庆长沙你选一个。好吧,分明是出去吃吃吃。想着重庆毕竟离西安近,三天的小假期就能去,于是就这么愉快的决定了长沙之行。

由于现在提前60天就可以买火车票,而我们是在九月多决定出发的,已经买不到国庆的票了。用智行刷了两天,只买到回程的软卧,去长沙只能做硬卧了。想到硬卧里的热闹劲,有点头大。。不考虑坐飞机,是因为前年听过一堂概率课,老师说飞机失事也是有规律可循的,概率算下来2014,2015两年几率很大。果不其然这两年不太平,所以能不坐劲量不坐。何况和张先生一起坐火车看风景是我觉得很浪漫的一个梦,现在实现了。

往返火车费双人1535元,两晚锦江之星双人间454元,长沙吃喝看电影搭车花了1250元。

第1天

火车上

第一天睡到自然醒,又检查了昨夜收拾好的行李,吃了顿可口的午饭,滴滴快车赶往火车站。

第2天

长沙火车站

火车晚点了,早上快11点到的长沙。没看见出租车站,出站左手直走看见汽车站。我和张先生说如果排队上车咱们就做公交,不排队就去找出租车,因为西安火车站挤公交的阵势太可怕了。结果确实没有排队,但只有三五个人等车,轻轻松松上去有座位。一直坐到下车都还有空座位。之后的几天我们只有去岳麓山滴滴快车过一次,市里一直坐公交超级棒一上去就有座位哪怕是市中心。让我不禁感慨西安的公交车根本不是有没有座位的问题,是你能不能挤得上好吗!

锦江之星贺龙体育场店

公交直达锦江之星贺龙体育场店。公交站牌离酒店不过50米,太方便了。途牛上定的锦江之星,之前看评论,长沙不管快捷和星级酒店差评理由都是服务态度不好,我还想说是不是吃辣椒的人都脾气火爆。没想到过去后,锦江之星的服务态度一如既往的好呀,那些差评论的人是有多挑剔?

由于酒店定的晚,市中心的没有了,这个是锦江之星贺龙体育场店,离闹市区三站路的样子。很好很干净,还好住在这,如果市中心就吵死了。

酒店旁边就是“天星阁”公园,傍晚溜达溜达,也是极好的。

坡子街

酒店放下行李,冲了个澡就直奔坡子街火宫殿了。火宫殿真是人满为患啊,排队结账花了20多分钟。店内十分拥挤并吵杂,等我们等到桌子,排队选菜再到排队结账,然后开始吃的时候就已经没有兴致了。站队站的很不爽,张先生被店里吵闹声弄的很头大,匆匆吃完我们就出来了。总体感觉没有传说的那么好吃。

火宫殿正门入口处

黑黑的那盘的臭豆腐

坡子街

出了火宫殿,尤其没怎么吃好,我们转身进了杨裕兴粉面馆。大名鼎鼎的老字号杨裕兴在长沙随处可见的店面果然味道不错。

才发现拍到张先生的身影,进门左手第一位,哈哈。

牛肉粉

卤味,这个真的很咸

太平街

坡子街旁边就是太平街,走路5分钟。太平街是条老街坊,乌压压的人,中间一条走道,两边都是商铺,专卖各种臭豆腐,糖油粑粑。

站在太平街口往下望,人多的可怕。

太平街里有贾谊故居,领门票免费参观,可是这排队的人~~~

排了15分钟的队,没动弹。放弃了,门口拍了张照片表示我来~过~了~

太平街里的大戏台

岳阳老徐虾尾(坡子街店)
  • 类型:湘菜
  • 地址:天心区坡子街7号福临阁1楼湘江中路入坡子街50米(近解放路)

逛着逛着就晚上了,大众点评上好评很高的一家店,就在坡子街上。叫号排队,等了二十来分钟。点了口味虾和油爆大虾(张先生怕我不能吃辣,油爆大虾不辣)。结果口味虾不辣,油爆虾没味道。感觉除了虾真的很新鲜很新鲜,味道真心没有想象的好。

等坐的都是游客,店门口有杜海涛做广告的宣传画

左边油爆,右边口味

锦江之星贺龙体育馆店

回到酒店,感觉晚上只吃了两盆虾没吃饱。出酒店右手边50米有条巷子,第一家小卖部我们买了水和饮料,第二家是个私房菜小店,要了爆炒鸡杂,小炒肉,两盒米饭打包回酒店宵夜。

第3天

锦江之星贺龙体育馆店隔壁

由于昨晚宵夜味道太美好,今早又跑来吃这家私房菜小店的早饭。当然,来湖南要吃米粉啦。真的很美味。

左手牛肉粉,右手红烧肉粉加蛋。配菜都是放在桌子上免费的。我感觉牛肉粉好吃过红烧肉粉。呼啦啦一碗分分钟解决掉。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打车来到岳麓山脚下。南门口紧挨湖南大学,景色迷人。

走过这段小吃街就开始爬山了,可以在这吃点东西攒攒能量。

• 地址:长沙市登高路58号
  • 简介:长沙的地标,山中有岳麓书院等景点。

原本打算坐观光车上山,走路下山的。结果到坐观光车的地方一看,长长的队伍看不到尽头,估计排队等观光车要一个小时,我们决定步行上下山。走着其实路程挺长的,我们11点开始上山,下山时都1点多了。关键是一直在走啊走,没有什么好的景点可以驻足,就连爱晚亭也不过一个孤零零的小亭子站在那里,其余什么都没有。

地图上看着景点挺多,其实都是唬人的,都没意思。

岳麓山规划的不好,就一条大路,人车不分离,观光车开的很疯,都是行人在主动避让,带小孩爬山的一定要拉好孩子的手。

山顶风光。还是很美的。下面可以看见橘子洲。

下山从东门出来的,累的腿都在抖。

热卤刘(新民路店)
  • 类型:湘菜
  • 地址:岳麓区新民路38号

下山1点多,实在饿的不行。出了东门口直走8分钟就看见热卤刘啦。他家店绝对对得起开了那么多的分店。味好,量大,价钱实惠。

推荐很棒的一道菜,别的地方吃不到。热卤四合一拼菜。我们拼的是豆腐丝(4元)、韭菜(5元)、白菜(4元)和猪肉(8元)。

西芹豆干。长沙的豆干太好吃了,软软的一点都不干,这道菜才10块。太便宜了。

张先生的腊肉,也美美的,三十来块吧,忘记了。

68元。肉挺多的,我吃了很久,吃完螃蟹我米饭都凉了,张先生很贴心的给我换了碗热米饭。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很大很大的一块地,景色很不多。但是我们实在没勇气走全程,决定坐观光车。排队上车排了一个小时又十分钟,真是醉了。还好没有插队的,要不该打起来了。

锦江之星贺龙体育场店隔壁

又跑回住的地方吃了那家私房菜,顺便又往巷子里走了走买了烧烤。累的不行的一天,腿都要走断了。

第4天

• 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黄兴南路383号

昨天实在是走断了腿,还好已经把能逛的景点都逛了,今天主要是休闲溜达。坐公交到黄兴路步行街下车,走到太平街门口买了大香肠。美味,感觉一路上人手一支。

我要的辣的,确实辣。还有种广式口味。10元

五一广场
  • 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
  • 简介:五一广场位于长沙市芙蓉区五一大道,指五一大道南侧至解放西路北侧的围成区域。

居然围起来被建设中,不过碰见了另一种好吃的“三鲜豆皮”

超薄豆皮包着糯米还有鸡蛋牛肉粒,9元三块。

坡子街

返回坡子街买臭豆腐。“黑色经典”被宣传的特别广,排队的人也多。可是我觉得就是个辣,还没有第一天在火宫殿吃的臭豆腐好吃,更是远不及傍晚买的武爹臭豆腐好吃。还有一家口味虾一定要去尝,在火宫殿正门斜对面的巷子口,40元一份,无敌好吃。巷子口摆了两口大锅,一口锅炸虾,一口锅卤虾,虾很新鲜,味道很好,价格实惠。好吃到只顾低头吃,完全忘拍照。再推荐一家奶茶店,“茶颜悦色”,路上看见好几家,应该是连锁店。绝对是真茶陪鲜奶,很好喝。张先生还要了名片,想在西安弄一家。

黑色经典,5元5块。藕是在隔壁买的,10元一份。

武爹是最好吃的臭豆腐。攻略上点评上都没提,但是看见很多人在排队,张先生说这家肯定才是本地人吃的臭豆腐,不是广告宣传出来的。一经尝试,果然欲摆不能。

香儿不臭。

我喝的是“幽兰拿铁”,14元一杯。下面是红茶,上面是鲜奶打发泡,又放了小果仁。我是个不太喝奶茶的人,居然也感觉超级赞。大西安都没有这么好喝的东东。

坡子街附近

临行前最后一顿晚饭,我们选择了人满为患的“老街鱼嘴巴”。正宗湘菜,那是非常非常的辣,但是味道确实赞。

长沙饭菜真心不贵。一桌98元。老街炒饭,青椒炒油渣,炒螺肉,炒鸡鸭杂。

第5天

火车上

买了盒周黑鸭,后悔了,应该多买几盒。比绝味好吃太多。回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