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水关长城,赏詹公旧居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游水关长城,赏詹公旧居

• 出发日期/2014/05/25

前言

景区简介

八达岭水关长城景区,位于延庆县八达岭镇水关长城,它始建于明代,通过修整后于1995年对外营业,景区特色为古代军事防御工程,为防御外寇入侵,以水据敌,形成关口,是古代战场上罕见的古代建筑,水关长城也因此而得名。

对于这段长城,网友们褒贬不一。

褒的人说:这是一段古代战场罕见的古代建筑;贬的人说:这是假长城,骗外地人的。

我参考了网上的一些内容,个人认为:这是八达岭长城的一部分,当然不是精华的那部分。过去是野长城,据说常常发生事故,为了分散游客对于八达岭的旅游压力,后来经过整修95年对外开放,它的陡峭是很有特色的,至于“水关”,由于北京缺水,怕是有些徒有其名了。

人均100元

自驾

第1天

• 门票价格:长城明信片成人门票:40元; 明信片优惠门票:学生凭有效证件(不含成教) 20元; 明信片优惠门票:60岁以上老年人凭有效证件 20元; 明信片优惠门票:未成年人凭有效证件 20元; 1.2米(含)以下儿童 免费,北京市65岁以上老人凭有效证件免费 离休人员凭有效证件 免费    义务兵凭有效证件 免费
  • 开放时间:旺季(4月-10月)6:30-17:00; 淡季(11月-次年3月)7:30-16:30;具体开放时间详见景区现场公示。
  • 地址:北京市延庆区八达岭镇石佛寺村
  • 简介:游客较少的一处长城景区,风光原始,还可以参观詹天佑故居。

它的陡峭可见一斑!

远眺
詹公旧居

山下的詹公旧居,当年他曾在此处指挥修筑京张铁路。

山下的石佛寺,修高速公路时从别处搬来的!

几尊石佛倒是元朝的旧物

詹天佑纪念馆

此次专门去看了詹公的纪念馆,过去曾经是收费的,现在免费!

这里清晰地反映了青龙桥火车站的“之”形铁路,火车车厢有两个车头带动,一个拉,一个推。列车到了此地,头改尾,尾变头。沿另一条铁轨运行,目的是解决铁路建造中坡度过大的难题。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我登八达岭长城,均是从北京北站乘火车在次下车。如今去八达岭已经不是在此下车了,改为“八达岭”站下车。但仍有火车经由此路去往沙城,列车停靠,调头,乘客不允许下车。由于我的人品好,请往下看看我拍到了什么。。。。

关于詹公,我就不放文字了,有兴趣的可以去查百度。

詹公夫妇墓地

詹公夫妻墓地,1982年从北京迁来此地。

青龙桥老站

当年的路标,只是游客去往八达岭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