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我一起去旅行之走遍荷兰

攻略   >  阿姆斯特丹旅游攻略   >  “荷”我一起去旅行之走遍荷兰

• 出发日期/2015/09/17

• 玩法/购物 漫游 美食

前言

人间九月天,荷兰的秋天比北京来的早一些。赶在黄金周之前,选定了这个特别的目的地。四年前,和BF匆匆忙忙的用一天时间游过阿姆斯特丹这座神奇的城,而这个国家太多东西值得看,留下的那些遗憾让我四年后的旅行再次踏上这片土地。风车、郁金香、梵高、购物村,还有意想不到的国家公园......

荷兰羊角村。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个人作品: http://www.flickr.com/xiaoyephoto

库勒·米勒国家公园。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

库勒·米勒国家公园内拍摄的鹿群。摄影师:我在喝汤。

库勒·米勒国家公园内拍摄,公园的路。摄影师:我在喝汤。

乌特勒支的运河。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

阿姆斯特丹街头。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

这次办理荷兰签证,在中智荷签(https://cn.tlscontact.com/cnBJS2nl/login.php)上提前填好资料,预约好时间,按照制定时间去提交资料。非常顺利获得了3个月多次往返的申根签证。

出行必备工具:移动WIFI,充电宝,拍照神器go pro。特别想要一提的是游友移动的wifi,可以一次连五台设备,因为是华为的机器,信号非常稳定,一起出游的小伙伴用了某某宝,信号和待机时间明显有差别。游友移动的wifi,自身就是一个充电宝,设备出门一天打开使用完全没有问题,还可以给手机相机充少量的电。使用过程也非常简单,开机按钮打开,就可以搜到wifi信号,输入机器背面的密码就ok了。简直就是物美价廉,非常实用的利器。游友移动还贴心的带了一个转换插头,质量棒棒哒。

出行利器:游友移动的wifi,移动电源,go pro等。

我们选择的是荷兰KML航空,北京直飞阿姆斯特丹。KL0898航班的时间非常好,飞行时间11个多小时,到了当地时差正好倒过来,荷兰航空的服务质量也是一流的标准。

第1天

首都国际机场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 简介: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位于中华人民共和国首都北京的东北方向,是我国地理位置最重要、规模最大、设备最齐全、运输生产最繁忙的大型国际航空港。

开始旅行的第一站,先去北京国际机场T3到达的北京旅游窗口,领取在淘宝上提前预订好的游友移动WIFI,这一路的网络,就靠他了。领取的过程很简单,拿出预订的短信,在名单上找到自己的姓名,检查设备,交500块钱押金,信用卡的预授权也可以,签字就ok了。设备使用也很简单,飞机一落地,打开wifi,在手机上输入密码就行,可以同时连接5台设备。

和欧洲相差六小时时差,飞行了半个地球之后,时间还停留在9月17日。从机场很顺利的根据指示牌出关,提取行李之后。同行的当地小伙伴接机,相聚之后,我们离开史基浦机场。在小雨交加之中,开向阿姆斯特丹的卫星城——哈勒姆(Haarlem)。

• 地址:Kruisweg 34-36,北荷兰
  • 简介:酒店位置   住在哈莱姆金郁金香酒店 - 金狮,您将身处哈勒姆的中心区,只需几分钟便能到达科里十博姆博物馆和格罗特市场。 该 4 星级酒店紧邻哥特式市政厅及哈伦美术馆。   客房   有 34 间空调客房

这家酒店坐落在哈勒姆市区火车站的旁边,交通非常方便。步行十分钟可以到达市中心广场,性价比很高,这座小城相比阿姆斯特丹安静很多,在阿姆斯特丹,同样的价钱可住不到四星级酒店。

金狮酒店(Hotel Lion d'Or)图片

酒店房间。

复古的酒店房间钥匙链。

酒店前台旅游信息摆放台,有个性的梵高自画像。

Parels餐厅

在酒店稍作休整,和伙伴们一起步行到市中心教堂后面的一家餐厅。这家餐厅叫“Restaurant Parels”,在出游指南"trip advisor“是特别推荐的餐厅,我们决定一试。

荷兰第一餐,餐厅环境非常温暖,服务员热情的招待我们坐下,因为我们好几个人,还刻意留了比较大的空间给我们。推荐了海鲜给我们,上菜的速度也非常快。和伙伴们在异国相聚,想把时间暂停在此刻。

餐厅正门。

薯条&蛋黄酱。大爱。

晚餐之后,街上的店铺都打烊很早,我们一行就在市政厅广场拍照闲逛。伙伴说起了,这里原来就是电影《雏菊》的拍摄地。我们大伙儿都一拍脑袋,对啊,男女主角就在这个广场写生画画的。回来之后,又重温了一遍《雏菊》。电影场景里也留下了我们的脚步。

市政厅广场。

不知名的小酒吧

从市政厅往酒店走的路上,看到一家温馨的小酒馆。老板娘带着一条狗狗在吧台。我们无意间被吸引进去,来了一杯当地的啤酒,放在吧台上的蜡烛和啤酒,温暖了这个夜。

哈勒姆街角的小酒吧。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个人作品: http://www.flickr.com/xiaoyephoto

吧台上的烛台。

local beer

美式装修的小酒馆,摆设。

哈勒姆

哈勒姆可能是旅途中比较短暂的一个停靠站,相比繁华而人满为患的大城市,我可能更适合安逸舒适的小城,而哈勒姆就是这样的感觉,像船舶停靠的小小码头,满城灯火点亮的时刻,心里也被温暖。

荷兰第一夜,晚安。

哈勒姆的夜。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个人作品: http://www.flickr.com/xiaoyephoto

第2天

阿姆斯特丹卡

第二天的行程是去首都阿姆斯特丹。在这里一定要推荐一下阿姆斯特丹卡。这张万能卡可以在阿姆斯特丹,近郊Zaanse Schans(风车村)、Naarden、Haarlem、Volendam、Enkhuizen使用。可以任意搭乘公共交通,(包括运河游船哦)博物馆很多免费,还有折扣优惠。阿姆斯特丹卡分24小时(49欧),48小时(59欧)和72小时(69欧)的,我们是用了72小时的。购买官网:http://www.iamsterdam.com/en/i-am/i-amsterdam-city-card/how-does-it-work/sales-locations

阿姆斯特丹卡在梵高博物馆前。可以直接免票进入。

I amsterdan标志

阿姆斯特丹卡的标志也是来源于这里。在梵高博物馆附近,有一处“I amsterdan”的标志。分开读,也有“我是阿姆斯特丹”的意思。所有游客都会在这里拍照留念。只可惜当天有一场足球比赛,占据了很大的场地,没有办法拍摄全整个雕塑。

I amsterdan标志图片
  • 电话:+31-20-5705200
  • 地址:Museumplein 6, 1071 DJ Amsterdam
  • 简介:参观收藏梵高作品最多的美术馆,近距离感受艺术大师的惊世杰作。

梵高是荷兰的骄傲,梵高博物馆收藏了世界上1/4的梵高画作,这里一定是来到阿姆斯特丹的不可错过。我曾经在伦敦和巴黎,看到过梵高转动的星空和翻滚的麦浪。也曾试图追寻过梵高的脚步,看看这个“疯子”挚爱的阿尔勒。我买了梵高画册,一遍遍的就快要翻烂了的看,从最早期黯淡色彩的农民画作到梵高黄,梵高蓝的向日葵、夜空下的咖啡馆。这次,终于圆了这场梦,我站在博物馆面前,有一些激动,从没想过有幸站在梵高的自画像前。

博物馆需要存包,进入之后建议租一个讲解器。博物馆是禁止照相的,如果是摄影师,可以和他们沟通,提前安排拍摄,那也是禁止打闪光灯的。对于我来说,静静的欣赏就够了。以下几个画作,都是我购买的明信片翻拍出来的。

站在梵高的画作前,还是免不了被深深的震撼到。每一笔都像历史一样,在画板上印刻下来。一层落了一层,很难理解这个怪才,却又似乎见到他的画作,又看懂了。

阿姆斯特丹卡。

梵高博物馆。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个人作品: http://www.flickr.com/xiaoyephoto

梵高博物馆内。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个人作品: http://www.flickr.com/xiaoyephoto

没有阿姆斯特丹卡,一大早在梵高博物馆外排队的人群。摄影师:万正银。

梵高博物馆一层大厅。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

博物馆的讲解器。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个人作品: http://www.flickr.com/xiaoyephoto

讲解器的价格。成人5欧。

讲解器不仅对每一副重要作品进行了讲解,还搭配了一些小游戏。比如这个游戏,是搭配梵高自己制作的画框。梵高画完这副作品后,在这幅画框上用了红色的边,后来他又改变主意了,用黄色盖住了红色。在原画作品上,仍然可以清晰的看到红色的印记。

这个小游戏是用红黄黑蓝白,这几个色块,来尝试搭配出梵高的色彩。我尝试好几次才答对。

梵高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之一,杏花。梵高得知自己的弟弟提奥喜得一个儿子,非常高兴,画了这幅画作。这时候的梵高刚刚接触到东方文化,他非常有兴趣,十分想去日本。他的画风里面可以看到一些东方的感觉。

梵高自画像。

梵高在阿尔勒时期住在黄色房子里的卧室。梵高邀请好友高更到南法一起居住画画,高更答应了,梵高非常高兴。这个时期画下了他的卧室,表达自己的心情。这是,他和高更的家。

梵高博物馆纪念品商店,购买了一本繁体字版本的梵高画作讲解。

博物馆外的咖啡屋的菜单都非常有格调。做成了调色板的样子。

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通向PC街的不知名幼儿园

从梵高博物馆出来,步行五分钟的距离就是大牌一条街PC街。我们穿过了一条小路,这里的街道上有一家幼儿园。小朋友正在做室外活动,有各种各样的自行车可以骑。天真无邪的荷兰小朋友被同行的两位摄影师抓拍到可爱的笑脸。

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通向PC街的不知名幼儿园图片

街头的幼儿园。

荷兰的孩子们,在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附近的幼儿园门口。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万正银。

荷兰的孩子们,在阿姆斯特丹梵高博物馆附近的幼儿园门口。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

PC街也被叫做“阿姆斯特丹第五大道”,我们身负代购任务,因为旅游签证出申根可以退税14%左右,自然是要来这里血拼一把。在这里Chanel、Louis Vuitton、Gucci、Tiffany、Max Mara、Daniel Hechter等国际一线品牌都设有专卖店。款式也很全,这些店面很多都配了中文导购。

运河游船

阿姆斯特丹是一座被运河包围的城市,在短时间内了解这座城的推荐方法就是搭乘运河游船。用阿姆斯特丹卡可以免费搭乘。如果没有的话,需要买票,成人16欧。我们选择的是blue boat这家船公司。码头距离PC街步行五分钟就到了。船公司的官网:http://www.blueboat.nl。游船上会配备耳机,插上耳机有20多种语言的语音解说,整个行程大约一小时。

从船上看运河两边排列的房子,角度不一样,很新鲜,屋檐下有很多不同的标志,也有意思。我们搭乘游船的那天天气不错,河畔树木的幽绿和湛蓝的天空搭配起来,阳光洒在整个船舱里,很温暖。游船经过了安妮·弗兰克的房子、市政厅、瘦桥等......

这是我第二次搭乘游船,还特意翻出来几年前的老照片。

blue boat游船。

价目表,成人16欧。

小骆驼在游船上。

游船船舱。透明的玻璃顶,和天空没有隔阂。

摄影师抓拍的我。

游船两岸的船屋。

阿姆斯特丹的水上人家。

两次阿姆斯特丹,两次搭乘游船的我。

摄影师:万正银。

阿姆斯特丹运河游船上,同行小伙伴拍摄,摄影师:我在喝汤。

Momo restaurant

运河游船回到起点,过马路就是这家momo restaurant。将日餐和西餐完美的结合,非常符合亚洲人的口味,人均在25欧左右。我们选择这家餐厅的原因之一也是因为它获得了"TripAdvisor"的卓越奖。就算回国了,我还特意去查了这家餐厅的网站:http://www.momo-amsterdam.com/

MOMO餐厅。

咖喱鸡。

日式烤鱿鱼。

阿姆斯特丹街道

享受了美食之后,我们一行沿着阿姆斯特丹的街道游走。荷兰是一座自行车王国,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自行车,有时候就锁在街头,靠在街边。

街头的自行车。

荷兰是一个黄赌毒都合法的国家,在街头可以见到很多"Coffee shop",但并不是喝咖啡的,而是抽大麻的。这就算很有名的一家大麻店。

阿姆斯特丹运河。

电车是阿姆斯特丹的主要交通工具之一。

顺便推荐一个APP:journey advice。在阿姆斯特丹的交通全靠它。

阿姆斯特丹街道。

阿姆斯特丹街角。

• 地址:Singel btwn Muntplein & Koningsplein Flower Market
  • 简介:在铸币广场附近的辛格运河南岸,是著名的水上鲜花市场。该市场最大的特点是”水上”,由近20艘浮在运河上的船屋改建而成。

顺着路没走多远,就来到了阿姆斯特丹的水上鲜花市场,它是世界上唯一的水上花市。这里的商户们每天早上开船把花花草草运到运河边,使得整条河整条街都飘着香气。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各色各样的鲜花、球茎、盆栽、干花、种子和一切与花有关的东西。在这里,徜徉在花的海洋中的同时更能购买到价格低廉旅游纪念品。

我买了一包郁金香球茎,花了四欧。问了老板,带回中国可以吗。老板说中国没问题。就当做送给妈妈的礼物,她的阳台上多了几颗荷兰郁金香。

水上市场。

花市商铺。

商铺里挂满了花种、球茎、鲜花等各种纪念品。

冰箱贴和球茎是游客比较喜爱的纪念品。

鲜花。

花卉市场的人群。

购买鲜花的人。

郁金香球茎的价格,10颗2.5欧,20颗4.5欧。

花卉市场上穿梭的游客。

花种。

各式各样的花种。

荷兰是一个非常潮流的国家,街上就可以看出来,年轻人穿着非常时尚。国民比较富裕,整体素质非常高。在阿姆斯特丹,主要的的时尚流行品牌区是Rokin街、Nieuwendijk街和Kalverstraat街,我们从达姆广场一直走到铸币广场。街边是无数的品牌专卖店,H&M、HEMA、Body Shop......都可以找到。还有卖明信片、木鞋或郁金香等的周边产品的纪念品商店。

Nieuwedijk-Kalverstraat购物街图片

摄影师:万正银。

这家餐厅曾经是一间1100平方米的旧厂房,坐落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的海港边,经过改造之后,现在它成为了全欧洲最大的海鲜餐厅。

走进餐厅可以发现,整个餐厅里没有任何墙体隔断,起支撑作用的是工厂原先就有的钢柱,这些柱子现在看来倒成了很有趣的装饰品。

我们在这里享受了一顿美景加海鲜大餐,之后吹吹海风,合影而去......

stork cafe restaurant图片

Stork餐厅外景。拍摄人是同行摄影师:我在喝汤。

餐厅外景。

stork餐厅的位置定位图。

stork cafe restaurant图片

开放式厨房的厨师正在大展身手。

stork餐厅的内部。

旧工厂盖造的stork餐厅,坐落在海港边,非常有格调。

夜色中的阿姆斯特丹

阿姆斯特丹是一座24小时不夜城,晚上才是这座城的开始。

上一次来阿姆斯特丹,参观过性博物馆,看了成人表演。这一次在“红灯区”走街串巷,看到了一家蘑菇店。

这里所说的“蘑菇”,是一种兴奋致幻食物。每一种蘑菇都有不同的功效,吃下去之后,有的只是让你觉得兴奋,有的可以让你产生幻觉,比如会飞,看所有色彩都很鲜明,看东西可能变大或者缩小了。也有可能变得喜怒无常,无限放大情绪。

蘑菇店。

解释说明。

不同功效的蘑菇说明。

蘑菇店的窗口。

路过了东印度公司。

这张照片有意思的是,公交车其实是一个酒吧。当地人在车上喝酒听音乐,放松一天的疲惫。

夜幕中的阿姆斯特丹,同行摄影师:@我在喝汤,拍摄。

在阿姆斯特丹,我们走走停停,一直逛到了夜幕降临。同行摄影师:@我在喝汤,延时曝光拍摄。

第3天

哈勒姆街道

早上我们漫步在哈勒姆小城,非常安逸,街道上也没有什么人。这里也不是游客主要的观光地,但是我却觉得很有生活气息。

白云投射在运河中,秋风袭过,云彩在水面荡漾开来。这里的房子窗户都很大,房间却很窄。仔细观察可以发现,房屋屋檐上有一个大吊钩,这个是用来吊运大型家具的,因为房子太窄,门太小,家具都进不去,从窗户上进。

不一样的砖块,是哈勒姆以前的城门。跨过这里,就进入了城里。

屋檐上的钩子,是用来吊运家具的。

哈勒姆全景,摄影师万正银。

安静的秘密花园。

街头的帅爸萌娃组合。

路过了正在施工的泰勒博物馆。我们时间紧迫,并没有进去。

de hallen museum

de hallen博物馆经常展出艺术作品。

de hallen museum图片

回到白天的大广场,这里变身是成了早市。非常热闹,居民在此买新鲜的食材和鲜花。我们一行也买了红梅和果汁,价格便宜,非常新鲜。

买鲜花的居民。

卖灌肠的小摊。

鲜花。

Jopenkerk餐厅

中午我们在Jopenkerk餐厅吃饭,对,没看错,这是一座教堂。可是走进以后才发现,完完全全被改造成了一家现代装修的德式啤酒餐厅。餐厅网址:http://www.jopenkerk.nl/

餐厅外观,不知真相的人会以为是一座教堂。

餐厅内部还保留着教堂原有的彩色大玻璃。

餐厅内部。

同行摄影师:@我在喝汤,拍摄。

餐厅内部现酿造啤酒的机器,非常奢华壮观。

餐厅内部全景。

我们的午餐。

分量非常足的午餐,新鲜的三文鱼,搭配着热汤,推荐一试。

• 地址:Vredenburg 14,乌垂克
  • 简介:不论是商务还是休闲旅客,阿波罗度假酒店(Apollo Hotel Utrecht City Centre)都能让您的乌特勒支之行变得更加美好而难忘。从酒店很方便到达乌得勒支马利班车站,仅有1km距离。包括Vredenburg、Club Poema和TivoliVre

午餐之后我们从哈勒姆前往乌特勒支,入住了市中心的阿波罗度假酒店。房间虽小,缺五脏俱全,主要是地理位置绝佳。这是一家四星级酒店,早餐很丰盛,西餐配置,肉类、奶酪、水果、沙拉......种类多达好几十种。

阿波罗度假酒店(Apollo Hotel Utrecht City Centre)图片

酒店房间。

第二天的早餐。

乌特勒支在世界上最出门的就是卡通人物米菲。中国的小朋友大多没有看过米菲的故事,但是在水笔上一定见过这个人物。米菲在荷兰是人人皆知的,大家都是看米菲故事长大的,在日本也非常流行。我们特意来米菲博物馆参观,赶上了米菲60岁生日。

这里的博物馆给我的最大感触是,互动做的非常好。不仅仅可以听和看,还可以自己操作,自己融入到活动之中去。设计了很多小游戏,小朋友在这里玩的开心的,就像一个幼儿园。

最后我们在博物馆的纪念品商店买了米菲纪念版的邮票和明信片,带回国送给朋友。

米菲任务创造人收到来自世界各国的礼物。

这个老爷爷就是画米菲的漫画家。

日本人送给米菲老爷爷的礼品。

老爷爷的工作室。摄影师:@我在喝汤。

米菲六十岁生日排队。

世界各国小朋友为米菲画画涂色。

可爱的小朋友,头上带着兔耳朵,站在米菲漫画书上。

摄影师:万正银。

米菲的生日蛋糕。里面是让小朋友爬进去的通道。

博物馆花园遇见美丽的婚礼。这一天刚好是9月19,在中国也是个好日子,天长地久。

米菲博物馆花园。

DOMUnder博物馆

在乌特勒支市的Dom广场下,古老的高塔及大教堂之间有一个DOMunder博物馆。这里有历经2000多年岁月的洗礼各种考古文物。

有意思的是进入博物馆的唯一入口是一段发黄发旧,看起来都生锈了的楼梯。这是一个可以被折叠并遮盖地面的钢条门(一种低合金高强耐大气腐蚀的结构钢 )。每天博物馆闭馆之后,都会折叠起来,看起来是一段平坦的马路。

走进博物馆,会先展示一段历史资料的视频。之后每人领取一个发光的手电筒和耳机,通过环形地下隧道的展览路线,把手电筒投射在被小心保护着的遗迹,耳机里会传出讲解的故事,自己去发现隐藏在这个广场背后的历史。

Dom广场。摄影师:@我在喝汤。

Dom广场。

地面上这个一直喷水雾的是以前旧城的城门。现在改造成这样,夜晚还会伴随着水雾发出蓝光。

博物馆入口。

地下博物馆。用电筒投射在哪里,就会听到语音讲解。漫步在地下城,岁月铸成了这些城堡。

投影在墙上介绍历史的短片。

博物馆闭馆中。

完全关闭的博物馆。

乌特勒支街头漫步

从米菲博物馆出来,我们一行漫步在乌特勒支街头。这里相比哈勒姆热闹很多,年轻人的步伐快步行走着。这座城市的大街小巷很容易发现一些小惊喜,比如彩色的马路,米菲图案的红绿灯。每个人都有着孩童的天真灿漫,走在这里,很容易被感染。心情也彩色了起来。

彩色的斑马线。摄影:@虫子。

米菲造型的红绿灯。摄影:@虫子。

自行车王国的街角。

运河上划kayak的居民。

和中国的三轮车不一样的是,荷兰三轮车的斗篷在前面。

乌特勒支的运河边。

Aal餐厅

乌特勒支的运河边还藏了一些小酒馆,在路面下好像另外一个世界。这些一间一间的小酒馆十分有格调,我们有幸闯入了AAL餐厅。

老板热情的招待我们坐下,每人一份菜单,并且打开了红葡萄酒和白葡萄酒两种迎合每个人的口味试酒。推荐选择AB套餐,前菜、主菜和甜点都有不同的选择。人均消费30欧之内。

餐厅网址:www.aalrestaurant.nl

隐藏在运河畔的桥底餐厅。摄影:@我在喝汤。

图片摄影:万正银。

进入桥洞下的餐厅。

摄影:@虫子。

摄影:万正银。

前菜:蜗牛。

主菜:羊肉。

甜点:焦糖冰激凌。

乌特勒支的夜

从餐厅走出,夜色笼罩了整个乌特勒支,运河两岸灯火通明。旧时代留下的建筑仍然保存完好的城市,不论经过多少年,永恒存在。

夜色中的乌特勒支。图片摄影:万正银。

第4天

• 门票价格:18-64岁11欧,65岁以上9欧,13-17岁及学生5欧,12岁以下免费。(包含当日参观中央博物馆和米菲兔之家)
  • 开放时间:周三至周日11:00-17:00(需预约,参观时间1小时)
  • 地址:Prins Hendriklaan 50, 3583 EP Utrecht

乌特勒支必去的景点还有里特费尔德之家(Rietveld Schröderhuis)。这是一座距离市区有一段距离的房屋,旁边的房子就是普通的居民房。但一下车就可以看出,这座看起来有些格格不入的房子,似乎是现代风格的,而不是红瓦红砖堆积的。

这座房子已经在2000年被评为了世界文化遗产,是由荷兰建筑师赫里特·里特费尔德(Gerrit Rietveld)在1924年设计修建的,现在是对外开放参观的博物馆。

博物馆的导游像我们讲解:房子的内部和外部的设计从根本上颠覆了之前的建筑学。 房子本身谁也说不清楚站在内部还是外部。一层有厨房和三个卧室。楼梯连接的楼上是客厅,实际上形成了一个大的开放区,除了一个单独的卫生间和一个浴室。门是通过滑动和旋转面板实现的。分割开来三个卧室,浴室和客厅。一层和二层还有一个传话筒。

在这间房屋里,每个构件都有自己的形式、位置和颜色。颜色非常有可塑性,表面是白色而阴影为灰色,黑色的窗户和门框,以及一些在红黄蓝三原色的元素。这样的设计,不会显得屋内杂乱和脏。

比较可惜的是,这里毕竟是一间博物馆,所以不允许拍照,可以在网站上了解。

网址:http://www.rietveldschroderhuis.nl/

真正听完讲解在放我看完演示之后,真的会感到震撼,要知道,这些看起来在现代很平常的家具装饰,是在20年代设计制作的,相当于在中国的军阀混战时期。

里德菲尔德之家。

2000年被评为了世界文化遗产。

桥洞下的瓷片上是里的菲尔德设计的椅子。

到达库勒慕勒美术馆后,在餐厅里吃了个快餐。其实相当于荷兰人来说,在博物馆的这一餐,我们相当奢华了。之后我们在库勒慕勒美术馆里,再一次欣赏梵高的大作。

这个奇才在世的时候,并没有世人知道这位画家,在大家眼里,他是个不安分的牧师,不懂事的儿子,不太是个好榜样的哥哥,甚至是一个落魄的“疯子”。

这里拥有278幅梵高的绘画作品,之前是一位富人库勒慕勒私人收藏的,库勒慕勒的夫人非常喜欢梵高的画作,而库勒慕勒本人喜欢狩猎。于是,他们打造了库勒慕勒公园。在这里试图建设一个美术馆,收藏梵高的作品,可惜还没建造成,钱财就散空了。所以今天进入库勒慕勒公园,还可以看到美术馆建设了一半的旧址。而这些画作现在归于国家,存放在新建造的库勒慕勒美术馆内。

这里不仅有梵高的作品,还有高更、莫奈、蒙德里安、雷诺阿、毕加索等名人的部分画作。从没见到过,国家公园里面,除了自然风光,还有人文艺术品。这里可能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和“梵高”本人一样,绝无仅有。

美术馆的午餐。

vincent,梵高签名。

莫奈作品。

毕加索作品。有意思的是,这把抽象的吉他,很大一部分是用沙子粘贴上的,很有创意的用自然中的元素创作。

凑近看,可以清楚的看到沙子的颗粒。

这幅狩猎图有意思的是左下角,可以看到一个带着手链的胳膊。这幅作品是从原画作上裁剪下来的一部分,买下这幅画的主人切割了局部。

• 地址:Apeldoorn,荷兰

从梵高美术馆出来,就是梵高国家森林公园。可以免费租借一辆自行车,在公园内骑行。我们去的那天有点小雨,就选择了开车。没有想到,荷兰还有如此美妙的景色,动物和大自然融合在一起。可以在不打搅野生动物的情况下,可以近距离拍摄马鹿。

库勒穆勒喜爱打猎,所以放养了马鹿、野猪、摩弗伦羊,还有狍子。运气好的时候,还可以看到很多珍惜的鸟类。

我们行驶了一会儿,突然看见很多人长枪短炮的拍摄,我们也停下车来,果然看到了鹿群。雄鹿咆叫的声音都可以听得清楚,雌鹿在小河边喝水,小鹿跳跃着互相追赶。

他们现在也有了中文网站:http://www.hogeveluwe.cn/

向导在告诉我们,梵高美术馆原先计划建造的位置和旧址。

画框中的森林公园。摄影师:@我在喝汤。

摄影师:@我在喝汤。

拍摄马鹿的人群。

鹿群。

• 地址:Beulakerweg 30,上艾瑟尔
  • 简介:2017-01-01装修,相信范·德容格女士酒店餐厅周到的服务和一流的设施,会让您在希特霍伦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最近的火车站是CENTRAAL STATION ZWOLLE火车站,距离大约27km。到羊角村仅需步行很短距离。酒店坐落于农

我们一路从梵高国家森林公园前往了羊角村,入住在范德容格女士酒店。坐火车的话从火车站出来,搭乘70路到羊角村,范德容格女士酒店下车就是。非常容易辨认这家酒店,因为门口同时升起来中国和荷兰的国旗。

我们被范德容格女士的女儿Gabrieia很热情的欢迎,先为我们来了一杯草莓气泡酒作为欢迎酒。之后入住房间,我们被安排在了一家小独栋,坐落在一条小溪旁。三个房间各有特色,酒店非常有心的为我们写了欢迎贺卡,还准备了泡面和水果。晚餐推荐大家一定要尝试一下他家的秘制汤,独特的家传配方,口感适合亚洲人。

因为距离城市较远,没有灯光污染,晚上可以看到银河就在头顶,无数星星闪烁的在眨眼。

范·德容格女士酒店餐厅(De Dames Van de Jonge Hotel Restaurant)图片

酒店门口有一个自拍机器,可以上传照片到Facebook。

酒店为我们准备的草莓气泡酒作为欢迎酒。

房间外的景色。

我们在羊角村住的小别墅。

房间装饰。

房屋一角。

小伙伴的房间。

我的房间。

酒店为我们细心准备的泡面和水果。

欢迎贺卡。

秘制浓汤。

• 电话:+31-521-360099
  • 地址:Giethoorn
  • 简介:探访有“北方绿色威尼斯”之称的童话小镇,享受乘船游览的美好。

早上在酒店享用了自助早餐之后,我们一行租借酒店的自行车,开始探索荷兰的秘密花园——羊角村。

荷兰的自行车大多数,倒着蹬的时候就是刹车,这让我们非常不习惯,挑选了很久自行车之后,终于出发了。一路经过当地村民家,在河流围绕的小路一边骑行一边拍照聊天。

不久之后,我们来到了一家商品店,店里专卖手工肥皂,陶器,还有各种宝石。我们观看了制作陶器的过程,这位手工艺人已经做了40多年陶器,炉火纯青的精湛技术不得不钦佩。伙伴还参与了赌石,夹开了大石头块之后,得到了一块晶莹剔透的宝石。

我们骑车游玩之后,又乘船在小河上泛舟。其实是坐在电动船上,从河里看岸上又是一种不同的体验。岸上的鸭子、羊咩咩还有大雁都安静的注视着我们这些外国人。阳光打在我们每个人的肩头,羊角村的每一个角落都是一幅画像,很羡慕当地的居民每天悠闲自在的生活。

酒店自助早餐。

我挑选的自行车。

羊角村骑行。

羊角村骑行中拍摄。

羊角村小店。

摄影:@我在喝汤。

手工香皂。

赌石。摄影:@我在喝汤。

赌石。

手工制作陶器。

摄影师:@我在喝汤。

泛舟荡漾在羊角村。

摄影:@我在喝汤。

岸边休闲的野鸭。

岸上自由的羊咩咩。

和我们这些歪果仁打招呼的羊咩咩。

摄影:@万正银。

• 地址:Beulakerweg 30,上艾瑟尔

羊角村半日骑行和泛舟之后,我们回到了酒店,享用午餐。

这时候酒店的老板范德容格女士和她的女儿、孙子,来和我们一行打招呼交谈。有意思的是,因为热爱中国文化的关系,她的孙子有了一个中文名字,叫琨鹏。四五个月大的小琨鹏,蓝蓝的眼睛透着惹人怜爱的稚气。看到我们一行,居然还开心的咯咯笑起来。

离开羊角村的时候,同行的摄影师专门为他们合影留念。

准备吃午餐。

汤。摄影师:@我在喝汤。

鱼。摄影师:@我在喝汤。

范德容格女士的女儿Gabrieia和孙子琨鹏。摄影师:@我在喝汤。

范德容格女士和她的女儿Gabrieia。摄影师:@我在喝汤。

热爱中国文化的范德容格女士的女儿Gabrieia在中国国旗下。摄影师:@我在喝汤。

羊角村美的像一座童话小镇,重要的是,遇到范德容格女士,和她的家人,热情的招待,就像回到了家。如果是家,如果是旅途中遇到的那个家,我们一定会再回去。

第5天

鲁尔蒙德名品奥特莱斯

鲁尔蒙德名品奥特莱斯在荷兰和德国的边境,很多德国游客也来此购物。从杜塞尔多夫坐车到鲁尔蒙德名品奥特莱斯不到一小时的车程,非常方便。

鲁尔蒙德名品奥特莱斯是我们这趟行程中非常期待的一个亮点,因为这里的品牌齐全,折扣商品也很多。

在原件基础上如果想使用折扣,可以下车之后在办公室领取一张只能使用五次的折扣卡和商家地图,有一个秘密就是,下载“玩家惠”的APP可以拿到无限使用的九折。

折扣村提供免费的wifi,也有多家餐厅、咖啡厅、儿童娱乐区。相对于伦敦、巴黎、米兰的折扣村,这里的人没有那么多,服务态度也好很多。货也很全,帮朋友代购的moncler羽绒服,一下就找到了。我自己买了CK、timberland、burberry......装不下了之后,又买了一个新秀丽行李箱,最大尺寸的居然不到1000人民币。去年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奥莱买的一模一样的同款1500。

这里是官网链接:http://www.mcarthurglen.com/nl/designer-outlet-roermond/en/#,可以提前查询品牌、商家地图和折扣信息。

摄影师:@我在喝汤。

同行小伙伴和战利品。摄影师:@我在喝汤。

• 地址:Westersingel 70,南荷兰
  • 简介:2017年装修,相信彼尔德伯格酒店(Bilderberg Parkhotel Rotterdam)周到的服务和一流的设施,会让您在鹿特丹开展一段难忘的旅行。附近很多景点,包括Santa Claus (Beeld)、Coffeecompany和Chabot Museum都离酒店不远

购物完之后,直奔荷兰第二大城市鹿特丹(Rotterdam)。

我们一行入住在Bilderberg Park Hotel,这是一家四星级的酒店,我们入住的也是这一次行程中最大的房间,窗外亮起的灯光,是鹿特丹整座城。

鹿特丹彼尔德伯格酒店(Bilderberg Parkhotel Rotterdam)图片

酒店窗外的鹿特丹。

第6天

• 地址:Westersingel 70,南荷兰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鹿特丹遭受了巨大损失。德军对这座城市狂轰滥炸,整个市中心和东部广大地区完全被炸成一片瓦砾。只有市政府、邮政总局、股票交易所、波伊曼斯博物馆等建筑残留下来,幸免于难。

早上醒来,窗外可以看到比较现代的建筑。

酒店窗外的景色。

Susan BIJL

从酒店出发,步行不到十分钟,来到一家设计感很强的店Susan BIJL,主打售卖环保袋,色彩搭配非常鲜明。这种口袋在荷兰非常流行,在街头时不时的可以看到年轻人背着提着。因为这种袋子的材质非常特殊,可以使用十年甚至二十年以上,很环保。

Susan BIJL在香港、伦敦、巴黎都有分店,目前还没进中国大陆市场。需要了解的话可以在网站上看看。Susan BIJL的网址:http://www.susanbijl.nl/

Susan BIJL图片

店主。拍摄@我在喝汤。

店主在向我们介绍。

店主。

Van Oldenbarneveltstraat购物街

这条街聚集了鹿特丹的时尚买手店,小众设计品牌在这里一定可以淘到好货。

Van Oldenbarneveltstraat购物街图片

游友移动WIFI街拍。

这一路伴随我们的游友移动WIFI。

华为机器,信号强,待机长。游友移动WIFI。

Van Oldenbarneveltstraat购物街图片

按照背面的密码输入即可,操作简单。

Groos,这家概念店仅出售鹿特丹制造的商品。

摄影@万正银

Van Oldenbarneveltstraat购物街图片

为时尚人士准备的摄影棚。

鹿特丹街道

鹿特丹除了时尚,也是展示现代艺术的小小殿堂。街道上随处可见设计独特的雕塑。为这座城,增添了不少色彩。

街头雕塑。

河畔的雕塑。

有轨电车。

初秋的鹿特丹。

tijdelijk mode museum

鹿特丹还有一座时尚博物馆,距离酒店步行五分钟的距离,我们顺道一起去参观了一下。

一进入博物馆,一面墙摆放的各种香水瓶,正面是一面镜子,很强烈的设计感和时尚元素。进入之后,我们开始存衣服存包,而讲解员介绍,如果我们的衣服很时尚,会被选中穿给模特,在出博物馆的时候算是一个小惊喜。

博物馆里有一间屋子的高跟鞋,从28号到48号。小孩子和男人,也可以在这里找到合适自己脚码的高跟鞋,来体验一下穿高跟鞋的感觉。而在这里拍摄的照片,会传到Facebook主页上。

博物馆里有一个大厅,全部衣物都是一位法国设计师自己创作设计的,现在捐给了这家博物馆收藏。这位设计师的作品连内衣内裤都是独立设计的,但是却不被人欣赏,现在在这里展出。这里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你身上穿着的颜色,会从中选出,向你推荐一件合适你的衣服。

博物馆的二层展示了一些环保理念的东西,用数字告诉了我们做一条牛仔裤需要多少公斤水,有多少衣物最后因为没有销售而被销毁。

参观过无数博物馆,不得不说这是第一次参观时尚主题的,很有意思,推荐到鹿特丹的朋友来体验一下。

博物馆网址:http://tijdelijkmodemuseum.hetnieuweinstituut.nl/

博物馆外景。

时尚博物馆。摄影@我在喝汤。

门票价格。

tijdelijk mode museum图片

存衣处的模特。如果你的衣服被选中,很时尚,会在这些模特身上穿上。

摄影棚。

从28号到48号的高跟鞋,孩子和男人都可以体验。

tijdelijk mode museum图片

用特制泡沫制作的设计物。

可以自己裁剪的体验馆。

可以自己选料设计制作。

tijdelijk mode museum图片

讲解员向我们展示作品。

多媒体立体展示屋。

时尚杂志。

tijdelijk mode museum图片

被收藏的法国设计师独立设计衣物。

讲解员根据我今天穿的蓝色衣服,选取了一件适合我的裙子。

像我展示这件裙子。

设计品展示。

工作间。

废旧的衣物。

用数字展示的一些环保知识。

用废旧衣物编织的毯子。

tijdelijk mode museum图片

废旧衣物编织品。

生产制作一条牛仔裤,需要7000升水!!

制作一件体恤衫需要2500升水!

数据展示。

Food labs restaurant

中午我们来到Food LABS RESTAURANT,这是一家二星米其林餐厅。2010-2013年的时候是米其林一星,2014年晋升为二星了。餐厅以法式菜为主,属于分子料理。餐厅以前是一个旧火车站改造的,像一个桥洞一样的圆顶。进入之后,可以看到吧台上挂满了火腿。

这里的每一道菜都是很惊艳,绝对值得因为这家餐厅,来鹿特丹一趟。这家餐厅的厨房还是开放式的,可以看到帅帅的大厨配菜、摆盘。

餐厅网站:http://fgfoodlabs.nl/

餐厅外景。

WIKI上对餐厅的介绍。

餐厅内部。

Food labs restaurant图片

挂满火腿的吧台。

氮气可乐。

设计感很强的面包片。

大厨配菜。

认真工作的男银最帅。摄影@万正银。

前菜。摄影@万正银。

摄影@万正银。

第一道菜。摄影@万正银。

鱼和芦笋搭配起来,绝妙。

Food labs restaurant图片

口感鲜美的羊肉。

准备甜点中的大厨。摄影@万正银。

炭烧草莓甜点。

Food labs restaurant图片

这个甜点非常有意思,几乎是每桌必点。在我们用来捣蒜的碗中,放入了酸奶油和薄荷,用氮气浇在里面,薄荷立刻变成碎末。再慢慢画圆,均匀的搅拌酸奶和薄荷。

杏仁酥。

餐厅卡片。

餐厅摆设。摄影@万正银。

鹿特丹拱形大市场

鹿特丹拱形大市场被称为“世界最美市场”,它也是荷兰第一个封闭式的菜市场。市场两个端头是透明的玻璃幕墙,顶部是绚丽多彩的绘画。市场是14年10月才开业的,开业当天的剪彩仪式还邀请了王后玛克希玛。这个霸气的拱形外表和绚丽的内部艺术装饰吸引了很多基本不下厨的小伙伴、热爱艺术的青年和打酱油的游客。

市场有关于美食的一切:原料、佐料、加工副食品、餐饮、厨具……应有尽有。内容也包罗万象,从荷兰奶酪、意大利冰激凌、日本寿司到中国食品,满足全世界人民的喜好。

最美的有顶市场,拍摄@我在喝汤。

出售郁金香花苞的摊位。

橄榄。

各种干果和调料。

荷兰奶酪。

菜摊。

西红柿摊位。

甜甜圈摊位。

非常有卖相的甜甜圈。

草莓桑葚蓝莓杯。

苹果制作的甜品。类似中国的糖葫芦。

在迪士尼乐园也见过类似的糖果,被称为“爱情果”。

杯子蛋糕。

Cupcake。

Misia Sert

从市场出来之后我们步行到了一家内衣店。来参观这里是因为,这是一家旧银行改造的,有厚重的银行大门和窗户。试衣间被粉色的迷彩灯照着,很有个性。

Misia Sert图片

很有趣的杂志。

试衣间的厚重大门。

旧址是银行的内衣店窗口。摄影@我在喝汤。

第7天

代尔夫特蓝陶厂

从鹿特丹开车几十分钟,到达了代尔夫特皇家蓝陶厂。“代尔夫特蓝陶”源于对中国青瓷的模仿,马可波罗将中国青瓷代入欧洲,经过发展和技术改良,如今已经成为荷兰国宝。

“皇家代尔夫特(Royal Delft)”蓝陶工厂是十七世纪唯一存活下来的蓝陶工厂,至今依然秉持传统手工方法制作陶器。制陶工人首先将特殊的黏土用水搅拌后注入模具中,待干燥收缩后便获得了最初的素胚,经过表面处理后进行初次烧制,而后交给画师。技术精湛的画师利用含有氧化钴的黑色颜料在陶器上描绘出各种图案,之后再上釉并进行二次烧制而成为一件件精美的成品。

参观完工厂之后,我们还参与了自己画一个瓷片的活动。可以选择用一个模版画,或者自己创作,画好之后,工厂会进行烤制,一个月之内DHL快递回中国的家中。

这里还有一个纪念品店,可以买真正的蓝陶带回家。鉴于价格贵重,也不太好携带,我只买了冰箱贴作为纪念品。

蓝陶厂的官方介绍:http://www.royaldelft.com/

代尔夫特蓝陶。

特色的蓝陶盘子。

荷兰皇家每一代出生的新人,蓝陶厂都会为皇室画一个盘子。

制作的磨具。

技艺精湛的画室。

蓝陶厂参观。

磨具。

晾至陶器。

价值不菲的郁金香花瓶。每次国家领导人出访,就会赠送的礼品。

荷兰人骄傲的米菲系列。

为英国女王制作的盘子。

蓝陶器具展示。@摄影万正银。

我们自己动手画的瓷片。

我们一行动手自己画的瓷片。

蓝陶厂纪念品商店。@摄影:我在喝汤。

米菲纪念品。

我们在蓝陶厂享用了一顿午餐。用着价值不菲的盘子和餐具,食物也非常美味。

蓝陶厂特别的FIAT汽车。

• 地址:Evert van de Beekstraat 202 1118 CP Schiphol
  • 简介:史基浦机场是欧洲的主要港口,在客运和货运吞吐量方面,与英国的伦敦希思罗机场、德国的法兰克福国际机场、法国的巴黎戴高乐机场和西班牙的马德里巴拉加斯国际机场相互竞争。

是时候和荷兰告别了,在史基浦机场办理退税。我选择的是支付宝退税,十多个工作日到账直接是人民币退款。然后自助托运行李,办理登机牌。进入免税区又采购一番。免税店拥有各种品牌商店,包括世界上唯一劳力士专卖店,以及爱马仕专卖店、拉夫劳伦 Polo 专卖店、万宝龙专卖店。机场还有一个赌场区和一个博物馆,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体验。

机场的中文网站:http://www.schiphol.nl/Cn.htm

摄影师:@我在喝汤。

第8天

首都国际机场
  •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机场西路

回到北京温馨的家,可是我还停留在梵高一幅幅颜色鲜明的油画中;还停留在羊角村的“小家”中;还在回忆鹿特丹的那顿米其林大餐;还有哈勒姆街角的小酒馆;购物村的买买买......

期待下一次旅行,荷兰,再见,还会再次和“你”相见。

最后要推荐荷兰旅游局的官网,我们所有功课和资料都在这里查到的:http://www.holland.com/cn/tourism.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