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的就是与众不同-------北京之旅

攻略   >  北京旅游攻略   >  要的就是与众不同-------北京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04

前言

不一样的国庆,自己调节出超长假期8天,错峰游玩,玩出不一样的帝都

乌泱泱的等升国旗队伍,这是凌晨啊

原本就计划青旅,所以自己要用的生活用品带全就好,出门在外,各种旅行装就够了

杭州-北京往返飞机,在帝都都是地铁加公交,地铁快捷,公交可以顺带更加了解城市

全部约3k,下面会细说

青旅

每到一个城市好好吃特色就好了

第1天

10.4,晚班的特价机票直接到北京,到北京之后快凌晨了,如果行李不多的话还是不要托运了,要不然等行李挺费时间的,出来后地铁已经停运,但是机场大巴还有,之前问一些机场工作人员说12点之后就没有大巴了,其实是他们也不弄就随口说的,问清楚了一般1点之前各个路线的机场大巴都有的,因为之前不明真相,这时候我墨迹之后已经1点了,然后有一个行程是看升国旗,就想着住里天a安门近一点的青旅,之前预定的在双井,太晚了也不好意思打扰,就打算第二天再去,就直接大巴到前门下车.本想着升国旗6:10才开始,慢悠悠5点出发很够了,结果到那附近才知道,很多人为了看升旗能到前排,凌晨2点就在那里等了。后来遇到保定两个警官妹妹,就约着一起看升旗,到三点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虽然晚上的天安门封闭了,但是活动区域的广场人也不少,到4点左右的时候差不多前后有超千人在了。很幸运能跟着妹子们跑到前三排的位子上,再苦等一小时之后终于亲眼见证了升国旗的全步骤,现场看还是满骄傲的。

这是中国第一家肯德基,然后我们默默的去了旁边的麦当劳,哈哈求此刻肯德基的心理阴影面积

黑暗中的等待

默默的继续等

瞬间天就亮了

三张图的对比,辛苦的等待是有价值的,看着国旗手从护卫队手里接过,再升起

第2天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长安街(天安门和正阳门之间)
  • 简介:伟大祖国的标志,早起看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瞻仰人民英雄纪念碑。

看完国旗就是前后30分钟左右,看中天又黑变白,一转身,身后乌泱泱一大片人,果然,国庆的人流量不是盖的,反正打算着天安门过几日再来,就跟警官妹子们一起去边上的早餐店吃早餐去了。吃过早餐之后马上去之前预约的青旅好好休息去了,休息好了才能好好逛啊,嘻嘻

王府井商业街
  • 地址:市中心的东长安街北侧
  • 简介:王府井大街,南起东长安街,北至中国美术馆,全长约1600米,是北京最有名的商业街

下午休息好了,跟住一起的东北妹子一起相约去王府井逛逛,不过传说中的王府井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好玩,一块区域是每个城市都有的小吃街纪念品小摊,另一边是每个城市都有的大商场

一跳开启各种奇葩美食的神奇大街

原谅我的无敌剪刀手,国庆期间人多,没办法,但是后面几天避开高峰期之后玩的超级爽

传说中的东北妹子,95年的,瞬间觉得自己好老了

除了各种美食之外就是各种买纪念品的小摊

第3天

潘家园旧货市场
  • 电话:010-57151090、67741869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华威里18号(潘家园桥西南)
  • 简介:潘家园旧货市场是北京最便宜的旧货市场,与其说它是个古玩市场,更不如说它是个历史悠久的博物馆,素有“鬼市”之称,吸引着大批中外游客。

因为看了盗墓笔记,特意去瞄瞄的

各种淘货的

来一张,哈哈

全聚德
  • 类型:其他中餐
  • 地址:江干区秋涛北路451号瑞京大酒店(近机场路)

后来住一起的一个妹子一起来,我们三一起去和平门的全聚德吃了此次行程最贵的一顿餐,三叫了一只烤鸭和其他的饭菜,因为不喜欢拍吃的,所以没留下什么照片,下午去了后海酒吧街看看,感觉就是比较有味道的古色酒吧,中间去的早天还没黑,先去的南锣鼓巷,就是各种吃的纪念品的店,意外发现中央戏剧学院在这里

第4天

今天,要上班的都陆陆续续准备回去上班了,就可以跟他们错开了,所以睡了个懒觉之后就直奔颐和园,因为有学生证所以门票是相当的便宜,感觉北京的大部分景点都还是比较便宜的,经验就是去历史景点一定要租一个讲解器,要不然真的感觉听得云里雾里的,讲解器都是20元一个,很实惠还是

马上进颐和园啦,呼呼呼

错开玩就是各种爽,不用人挤人

一颗复杂的树

吉尼斯记录,最长的廊桥

• 门票价格:大门门票10元、西洋楼遗址景区15元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清华西路28号
  • 简介:古老中国最深的一道伤疤,通过断壁残垣寻找当年帝国的辉煌掠影。

圆明园就在颐和园附近,出来之后很不幸天就快黑了

微弱的亮光下的

因为天黑,居然让我拍出这么历史感的照片来

• 门票价格:成人参观门票:40元
  • 开放时间:旺季:9:00-20:30;淡季:9:00-17:30
  • 电话:4000002008,010-84373008
  •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国家体育场南路1号
  • 简介:08年北京奥运会的标志建筑,众多体育赛事和演唱会的举办地,是北京的新地标。

圆明园其实只是到此一游,我没资格好好评论,原本那么雄伟的一个建筑群,现在却稀稀拉拉的一堆废墟。之后朋友跟我说今天是好声音总决赛,就在鸟巢,想着应该会比较热闹吧,我又是个爱凑热闹的孩子,就直接去了,一个人就是好,想到就去做,这也发送了我这次旅行中最特别的一个经历。到了之后跟我闺蜜说能进去看看就好了,闺蜜们在那里各种支招,说什么等开场了黄牛票会便宜卖的,进去看看就好了,或者各种其他的损招。被说的心动之后就在8点左右砍价买了一张黄牛票,他还让你微信扫一扫二维码能扫出座位号信息之类的,让我觉得很真实,原价680的票,最后让我砍价到100拿下,当然中间过程很讨价还价,因为已经开场1小时了,让我觉得便宜是可能的,本想让黄牛带我进去后给钱,但是他说手里还有几张票说什么现在不卖掉就作废了什么什么的,想想才100就算了,结果就是很傻很天真啊,果然还是太嫩了,到检票口一查,票是假的,现在的手法越来越高明,肉眼是根本看不成来的,各个细节都跟真的一模一样,就是不能识别。到里面之后发现买到假票的人有不少,就跟他们站一起讨论,又是各种能人各种牛掰的方案。里面还是有很多黄牛,这些是先带你进去再给钱,但是跟多人已经给了一次钱,所以有的愿意有的不干、、、、、中间故事很负责,最后我在一个很巧妙的机会一起溜进鸟巢了,很幸运的是居然还是内场,然后各种激动各种在朋友圈“炫耀”,原谅我很肤浅,嘻嘻

现场看其实算很靠近前面的

能到这里太幸运,只能说平常人品确实很不错

看完演唱会就10点多了,等到散场挤地铁回去已经11点多了,很特别的一天就这样度过了

第5天

• 门票价格:旺季:60元 淡季:40元。参观珍宝馆、钟表馆各需另外收费10元。
  • 开放时间:旺季:8:30-17:00 淡季:8:30-16:30,周一 不开放,法定节假日周一不闭馆
  • 电话:4009501925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景山前街4号
  • 简介:世界五大宫之首,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

好了,年轻的小伙伴都赶回去上班了, 剩下叔叔阿姨和外国友人们,现在各大景区已经少了一半人了,今天跟一个美女一起游荡故宫,真的看的相当的爽,人不多不少,太少了会觉得冷清,太多了呢又挤

现在真好,没人挤啊没人挤,就我一个人好好拍照,哈哈

进大门还是有点人流量

这个光拍的太好啦,美女是个很懂摄影的小姐姐

跟美女很开心的玩耍了一天,嘻嘻

这样的人流量已经算不错了

刚好大中午

卖个萌,嘻嘻

姐姐抓拍的真好

开会的地方,就是比较暗

广场上的大花篮

•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海北沿50号(近鼓楼西大街)
  • 简介:什刹海的组成部分,白天胡同京味十足,夜晚酒吧霓虹闪烁。

吃完特色之后一起去后海边上听音乐了又

晚上,跟小伟姐姐一起吃的北京特色小吃,真的很特色,有的只吃了一两口,味道太特别了,比如酸豆汁,麻豆腐、、、、、、

第6天

今天想了好久还是决定要把长城景点先解决

很多人推荐报团,但是我比较喜欢自由行,可以自己随意搭配,最后我还是决定自己坐车过去,花了一上午的时间坐车,中间有一趟公交车一直找不到,各种绕圈,到的时候差不多11:50了,长城上挺冷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带件外套哦,长城之旅跟两个来北京工作的同事or情侣一起逛,好吧我是亮晶晶

好吧,我的柔韧性也就这样了

暴露了我有兔牙

其实想表达的是后面的长城绵绵无限长

现场看好壮观

八达岭长城

好吧,此时我才是道具

一天的小伙伴,我的胆子小多了

来张眺望远方

当年慈禧站在这里望京城

这角度看人还是挺多的

长城入口处

第7天

因为昨天把任务完成,多了一天的时间,今天就没去过的地方再瞎逛下,早上先去了天安门,上次来没爬天安门城楼,也没看毛爷爷,今天就把这些都完成

来个标准礼

我在北京的这几天天气都超级的蓝,很幸运,没有雾霾

城楼顶

刚好遇到他们在摘柿子,有个师傅在我的央求下给了我个大柿子,后来好多人想跟我买,当然了,这是福气,我怎么舍得卖呢

侧身看城楼

就是清朝末期到现在的历史,刚开始看还是满沉重的,因为历史总是那么真实

这是真的传位玉玺,话说跟想象的不一样,没那么精细

是上面的玉玺

这是那啥这啥,哈哈哈,镇楼,哈哈

第8天

收拾行李,吃吃午饭,逛下附近小店,打包回家,很愉快的一个特殊假期就这样完美的结束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