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文艺之旅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文艺之旅

• 出发日期/2013/10/04

前言

先放一张自家窗口看出去的风景,因为后来才知道蓝天白云是多么可贵,咱出们在外主要靠老天赏脸,风啊雨啊,全不由自己,尤其是碰上了一种叫台风的东西…………

选择台湾

如果说假期少少, 只能充分利用黄金周但又不想在国内景区看人海,预算上也不宽裕,还剩哪里可以去?翻来覆去,无意中找到4号出发去台湾的价格还算靠谱,立马着手准备自由行。真是非常羡慕可以十天半个月走一圈台湾,可惜我们只有5天半时间,怎么充分利用这短暂的时间,真是非常头疼,

哪里都想去,哪里都想看,最后只能选了台北和花莲,匆匆走过九份…………好在下次一定还有机会。

第1天

诚品书店(信义店)
  • 电话:+886-2-8789-3388
  • 地址:台北市松高路11号
  • 简介:如果说101大楼是台北的“地理地标”,那么,诚品书店则是台北的“文化地标”。

虽然是下午的航班,但是从桃园坐巴士到台北,再换捷运去酒店check in 安顿好一切,小歇片刻出门已经是华灯初上了,先去诚品逛一圈,小雨天气不好就没上101,事实证明后面的天气更糟

诚品可以算文艺青年的最爱,安静优雅,阅读环境非常惬意,想必在这里坐上一天都不会腻

半泽直树是有多红,放在最显眼的推荐位置

诚品唱片店里应有尽有,黑胶唱片也任君挑选,耳边仿佛想起久远年代的小曲哼唱

第2天

• 地址:新北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凝固了旧时光的山城老街,在红灯笼、窄巷道间寻找悲情城市、千与千寻的影子。

第二天我们一早就赶去九份,传说中童话般的地方,网上查到有一部公车可以从台北忠孝复兴站直接出发,1062但坐车地点稍有不同,已不在原先太平洋租赁门口,不过拐个弯就到,开口问一下即可,刷悠悠卡可以打折

• 地址:224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143号
  • 电话:+886-2-24975245
  • 简介:九份有名的芋圆店,老字号店铺,面积不大,但是总是挤满了食客。

终于吃到了赖阿婆芋圆,量足又Q有弹性,超级好吃,现场手工制作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路142号
  • 电话:02-2496-9056
  • 简介:九份茶坊是一个有朋友聚会、吃吃喝喝、单点式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起司蛋糕、茶、蛋捲

九份茶坊人气很旺,悠闲地喝杯茶,山城景色美的真实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崇文里市下巷20号
  • 电话:+886-2-24960833
  • 简介:阿妹茶酒馆是一个有九份、中价位、朋友聚会的现打果汁,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茶饼、冰桂花蜜、雪饼、蜂蜜桂花酿、海鲜面。

传说中的阿妹茶楼,人气旺到昼夜不灭,宫崎骏他老人家不知道有没有来坐一坐欣赏这里的美景

阴天街景

其实九份能逛的地方不少,只可惜我们碰上了台风大雨,只能躲在茶楼喝茶,错过许多,

本来是打算看九份迷人夜景,但深怕暴雨重来,灯笼刚亮起就匆匆赶回台北,只能依依不舍地离开这里,

阿妹茶楼这条路笔直下山就是回台北的公车车站

• 门票价格:园区免费参观,展览活动购票参观
  • 开放时间:中正纪念堂每日9:00-18:00。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中山南路21号
  • 简介:参观底层的纪念展及四楼的整点仪队换岗仪式。

天色一直很阴沉,从我们下飞机开始,老天就一直沉着脸,这天是台风扫尾,大风大雨只能等雨停间隙抓紧去些地方,地上积水未干我们就按奈不住了

好歹也是爬过南京中山陵的,一定要看看有什么不同,每逢准点的换岗仪式总是吸引大批游客驻足

• 地址:台北市中正区重庆南路一段122号
  • 简介:庄严肃穆的红色大楼,民众可参观历史资料和文物展品等。

看似行程不紧的我们,看完中正纪念堂到底在干吗呢, 大风大雨能去哪里,因为要赶下午去花莲的火车,我们也不敢乱走,所以就混迹SOGO了,台北各百货周年庆也凑个热闹吧,关于退税都只能在本馆进行,不能跨馆,哪怕只是123的区别。

第3天

地铁趣事

台北去花莲的时候火车票匆匆被收走了,没来得及拍,很懊悔,这班从花莲回台北的车也是好不容易买到的,黄金周果然票量紧张,原先关注的几班车都没有票了,所以买票还是得乘早,这里还有个小插曲,我们一直认为,语言没有障碍,所以坐车特别笃定,中途上来两韩国妹子,不管是过漆黑隧道还是

美丽海景一路自拍,直到她们下站我和朋友还在笑人家,结果没想…………咱一不留神做过站了,

妈呀,地铁坐过头时常有,火车都做过头还有没有救,一听到这车开往高雄咱都傻了,我脑海中立马浮现,我该准备高雄攻略吗,还好,我们在离台北不远的板桥站下车,有区间火车回台北,一身冷汗

虽然天气一直不好,心情也有些沮丧,但车上也有天使逗我们开心,邻坐的小男孩一看到我们就使劲笑,胖乎乎的还很害羞特别逗

他要下车了,和我们告别还有点不高兴

• 电话:+886 3 8621100
  • 地址:972台湾省花莲市秀林乡
  • 简介:壮丽的山岳、清澈的溪流组成的步道,是前来太鲁阁公园必去的景点。

到了花莲就好像台北的风雨没有发生过一样,天气出奇的好,久违的太阳终于露脸了,

花莲太鲁阁国家公园,我们坐台湾好行旅游巴士前往,随上随下的搭车方式我觉得很照顾自由行

我一直在想,这么美的步道,如果每天都走一回不但健身,连身心都舒畅

沿途风光

布洛湾这里有个小小的就餐点,人非常少,如果坚持不到终点就饿了,那这里再适合不过了,

清净的仿佛世外桃源,我和朋友在这里还小睡片刻,

依山傍水蓝天白云,真的不是一般的舒心惬意

到了燕子口,吊桥只能看不能走,可惜是可惜,为了安全只能到此留影了

一路上骑行的人很多,成群组队,也有单个的,这种别样的体验让很多爱好者乐此不疲,

此行我们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能好好骑个脚踏车,一路看看风景

第4天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太鲁阁游玩的这天,也不是一直都好天气,受到台风的外围影响,雨说来就来,倒头就是,

但一会儿又大太阳,回去的路上暴雨不断,心里可惜,七星潭可能也就去不成了,

结果雨居然停了,可是天色非常难看了,不过七星潭还是有它别样的美丽,太平洋的风浪把

一切不快都痛快吹走了

中正街

说起来这次都没有好好逛夜市,真是枉去台湾一次,匆匆去了花莲的自强夜市也没有好好吃,徒步逛了好长的中正街

第5天

• 电话:+886-2-28836340
  • 地址:111005台北市士林区福林路60号
  • 简介:中西风格的庭院,可欣赏四季交替的花卉。

回到台北的这天我们终于盼来了艳阳天,台风也很不消停的直奔我的家乡上海而去,哪里知道比我们在台湾遭遇的要糟糕的多

士林官邸是值得参观的地方,可以凭证件免费租赁解说机,我倒觉得和里面的工作人员攀谈更有趣,

他们会细心讲解每一个你感兴趣的小细节,包括一顶帽子和一支笔…

趣味列车

出了士林官邸就匆匆赶往新北投

这节列车是从北投开往新北投,只设一站,但特别的列车内其乐无穷哦

北投
  • 地址:台北

北投有丰富的地热资源,是泡温泉的天堂,浓浓的日式情结,让这里与众不同

我想说这可能是最惬意的图书馆之一吧,即使是不那么爱看书的人,都会被这里吸引,灯下阅读,

累了就看看窗外绿意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幽雅路34号
  • 简介:小六茶舖 (少帅禅园内)是一个有中价位、下午茶、可包场的咖啡专卖

走累的我们在少帅禅缘里的小六茶铺喝了下午茶,歇歇脚继续赶往淡水,说起来这里的的士司机真的很健谈,对游客更是非常热心,有什么需要打听的就尽管问问司机大叔吧

台湾,再见

回程的飞机依然是长荣航空,出乎意料的是主题航班,乐坏了我们,一路忙不停的发现惊喜,

一不留神就飞回上海了…………带着浓浓的倦意和意犹未尽的心情,期待下一次旅行,

台湾,我们一定还会再来…………后会有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