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园城市新加坡的三天三夜

攻略   >  新加坡旅游攻略   >  花园城市新加坡的三天三夜

• 出发日期/2014/12/3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说起新加坡,本没想过有那么多的意外惊喜的,所以没有做太多攻略,觉得去了走走逛逛也就可以了,可事实上还是没有想的那么容易,走时还是留下了很多遗憾。不在于景点太多,而在于这座城所散发出来的特殊魅力,是机场路两旁的茂密大树,是乌节路头顶上热切的鸟叫,是随处可见每朵绽放的小花,更是每个服务工作者会心的微笑,可以说这里处处是精品,太多都值得体验。一直觉得旅行不仅仅是看风景,更多的应该是体验一些平时都体验不到的东西,民风民俗、特色小吃、城市亮点等等,都是无法以城市“大”或是“小”来判定的。

新加坡虽小,可蕴藏着大,大知识、大学问,怎么做到夜不闭户路不拾遗?为什么它是全球移民门槛最高的国家?为什么它能达到很多世界之最?

跨越了千山万水~。。。终于到啦

第1天

• 地址:10 Bayfront Avenue,新加坡
  • 简介:作为全球最著名的地标建筑和旅游度假目的地之一,滨海湾金沙综合度假酒店将给您带来前所未有的尊贵体验。 舒适典雅的酒店客房让你享受奢华,走进位于酒店57层楼顶的金沙空中花园,在大的高空无边泳池中畅游,或登上

住的是金沙,其实客观的来讲,硬件设施很一般,比较陈旧,只是视野和位置肯定是没得说的,楼上的无边泳池虽然比想象中的小,但是确实很震撼。巧的是2015年正值新加坡成立50周年,31日晚早早的就有人在阶梯上等候观看烟火表演,金沙购物中心附近也到处都是街头表演的人群非常热闹,但因为飞了六个小时,又逛了知名的金沙购物中心后实在疲倦,经过金沙酒店工作人员的指引,我们跑到金沙48层的一个封闭式露台观看了全过程~

新加坡滨海湾金沙度假区(Marina Bay Sands Singapore)图片
  • 电话:+65 6688 8868
  • 地址:8 Bayfront Ave, 新加坡 018955
  • 简介:时尚的购物天堂,还能一睹新加坡的迷人夜景。

如果晚上就想在酒店附近走走吃饭的朋友,可以去摩天轮底下的特色小吃街味道很不错,步行大概20分钟的路程,中间也经过金沙购物中心,非常值得一看,超大体量项目,品牌非常全~空间感也很足,真心高大上~~

傍晚小逛附图~

摩天楼下面的小吃~

白天的金沙其实我觉得是没有那么美的~还是晚上的金沙最美~

第2天

• 电话:+65-67366622
  • 地址:One Fullerton Singapore 049213
  • 简介:新加坡面积最小的公园,鱼尾狮公园里的鱼尾狮是新加坡的标志。

第二天去了很多地方,鱼尾狮—city hall一片—国家博物馆—牛车水—乌节路—克拉码头,因为之前没有做准备的缘故,其实错过了好多景点~

这个植物很霸气哦~

• 门票价格:15新加坡元
  • 电话:+65-63323659
  • 地址:新加坡史丹福路93号
  • 简介:凝聚了新古典主义风格的经典建筑,研究和展现新加坡历史文化。

接下来我们去了国家博物馆

国家博物馆真心有点远在山上~打车也不好打~

累爆了~

牛车水(唐人街)
  • 地址:Bounded by Singapore River, New Bridge Rd, Maxwell Rd & Cecil St
  • 简介:牛车水是新加坡唐人街,大致上为北到新加坡河,西至新桥路,南至麦斯威尔路和克塔艾尔路,东到塞西尔街。中国城被称为“牛车水”,因为原本的居民都以牛车拉水来清扫。

牛车水~很有赶脚~全是中国老字号品牌~

印度庙,进去要拖鞋~

这家甜品龟苓膏神马的简直好吃到不行~打包了N个回去吃~

乌节路
  • 地址:Orchard Rd City Centre
  • 简介:乌节路曾经两旁是肉豆蔻和胡椒种植园,今天它是吸引新加坡的精英和有钱的游客的区域。

乌节路最让我惊喜,楼上一大片一大片的鸟叫~这就叫原生态,真心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

节日的氛围超有,处处张灯结彩,这条街大概有10个以上的商场吧~可惜时间关系来不及一一逛啦

• 电话:+65 6337 3292
  • 地址:3E River Valley Rd, Singapore 179024
  • 简介:去珍宝海鲜品尝辣椒螃蟹,在河畔酒吧享受精彩夜生活。

这是克拉码头,传说中吃海鲜吃蟹最棒的餐馆,8点过到的都座无虚席,想拿号排队也不让排说人已经很多了。。直接撵客人家就是够拽!

很喜欢克拉码头这种感觉,很浪漫很有情调~

里面很多酒吧~

蓝色这个是上下弹的,白色那个是左右弹的,起码10层楼的高度吧我觉得,太可怕了,现场排队的全部是老外觉得超刺激,我光看也都是起鸡皮疙瘩了~~

又到一天吃饭时

非常不爽的最后吃的日餐~

第3天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开放时间:Sentosa Boardwalk全天开放,电梯7:00-00:00,售票处09:00-18:00,游客中心09:00-20:00
  • 电话:+65-67368672
  • 简介:广受欢迎的新加坡岛屿和旅游胜地,每年有两百万游客到访。岛上有引人入胜的探险乐园、天然幽径、博物馆和历史遗迹等,远离城市喧嚣。

第三天就都泡在圣淘沙啦,环球影城海底世界神马的就不用说啦必到的地方~之前看很多人的攻略说最好逆时针游玩,先玩最棒的变形金刚和木乃伊,越晚排队越多,10点开门就到最好,但是因为太疲倦到环球影城的时候已经中午11点。。然后。。还是排了俩小时队。。建议朋友们节假日最好买优先票,就是各个游玩项目都不用排队,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传说中最好玩的变形金刚,排了俩小时才玩到。。不过确实超级刺激,4D效果真的太逼真了~

随处唱歌跳舞的表演人员~

乌泱泱排队的人群呀~

据说这个是全球第一个以史莱克为主题的游玩乐园~里面就是一个史莱克剪短的4D电影,不过真的也蛮好看的~~

• 地址:圣淘沙名胜世界,海滨坊1层
  • 电话:+65-65776688
  • 简介:颇具马来风的古镇小道,汇集当地各色美食,口味地道。

出大门有个马来西亚美食街别有洞天~

一定要尝尝新加坡海南鸡饭,其实最著名的是天天海南鸡饭,之前有路过但实在吃不下,现在想想真心后悔,海南鸡饭是我的最爱啊~不过这个也不差,他们有一种特殊做法将鸡做出来非常嫩又不油腻,比国内的真的好吃太多。。

新加坡海底世界
  • 门票价格:22.90新元 儿童 (3至12岁) 14.60新元,3岁以下儿童免费
  • 电话:6275 0030
  • 地址:80 Siloso Road Singapore 098967
  • 简介:亲临座落于圣淘沙岛的新加坡海底世界,身临其境地感受大海的神秘与奥妙吧!海底世界里的83米透明海底隧道能让您悠闲地体验凶猛的鲨鱼在咫尺之间呼啸而过,并观赏罕见的海洋生物在您身边嬉戏。

接下来就去海底世界啦~

其实新加坡海底世界挺特别,与普通的海底世界不同,之前看到的都是一些很常规的鲨鱼啊海豚之类的,可能会做的很美,但是不会很稀有哪都能看到,但它的特殊之处也不仅仅在于它所展示海生物的独特,更是用郑和下西洋的故事为一条主线贯穿始终,非常具有教育意义~

这个表示的是沉船~很有意境~

看到左下角木有~叫叶海马还是什么的,摸样太可怕了~

这种水母也不容易看到吧~

圣淘沙岛
  • 门票价格:69.90新加坡元
  • 电话:+65-67368672

就不一一上图啦~

晚上本来想去夜间动物园的,据说它是全球首个夜间开放的动物园,非常有特色,但是因为确实太疲倦,就在附近走了走~晚上的圣淘沙也是很美的~

很幸运的是遇到一个中国人送了我们两张伍佰的VIP演唱会门票~在异国看了场演唱会还是蛮有趣

带着小遗憾回程

都说来趟花园之都还是应当看看植物园的,但是因为身体原因没有去成,后来查了一些相关信息,发现其实很多特别的小街或者很有代表性的建筑都会在city hall那边,所以本次之行还是有点小遗憾~

其实很少有地方会让我觉得会留下遗憾,总觉得来看过了感受过了,也就够了,但是你回过头来觉得还想去莱福士酒店、动物园、滨海艺术中心、裕廊飞禽公园、甘榜格兰……可能你会觉得在这个鸟语花香的国度,太多东西对我们来说都是奢侈,更想在有限的时间感受无限的欢愉。这儿高于人们一切生活所需,浪漫的童趣的艺术的时尚的都市的,应有尽有,不因外来人口多而显得嘈杂凌乱,也不因国土小而显得物质拘谨,一切都刚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