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浪漫就是与你共游

• 出发日期/2015/07/03

前言

如果可以

如果可以,我想和你一直旅行。或许是某个未开发的荒凉小岛,或许是某座闻名遐迩的文化古城。我们可以沿途用镜头记录彼此的笑脸,和属于我们的风景。一起吃早餐,午餐,晚餐。或许吃得不好,可是却依旧为对方擦去嘴角的油渍。风景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你在我的身边。

天津离北京很近,却一直没有去过,一个闲散的周末,一个愉快的决定,就这样。

如未和作者授权请勿转载

祈福

8月12号23时30分许天津滨海新区危险品仓库发生爆炸,此次事件已造成巨大影响,人类的渺小与无助再次体现出来,让我们永远铭记这一天。我们能做的只有祈福,愿逝者安息,愿生者坚强。

回顾不久前的天津之行,不得不说有着渤海湾明珠之称的天津是座非常美丽的城市,清澈的海河、雄伟的桥梁、高耸的楼宇、迷人的夜景、古色的建筑、有趣的街道、源远的历史,这让你在天津会有种穿越中国的感觉,总之天津很美。

趁活着,看看世界。

北京-天津的城际高铁有很多,但是如果是周五下班前往一定要提前订,否则你懂的,本来计划坐下午五点的车到天津正好可以拍拍夜景,事与愿违,由于过于大意,能买到的票已经晚上7点了。

美图欣赏

美图开启

黑白彩色图是西安回民街拍的,比较喜欢这种风格

酒店

海友酒店(天津滨江道步行街店) ,位置极其好,出行极其方便,周围很多地方景点都可步行。缺点:房间巨小,价格略贵。不过对于出来时间短暴走旅行的完全不介意房间大小,价格合适就好。

第1天

• 简介:天津西站位于天津市红桥区,是津浦铁路线的起点站,京沪高铁五大始发站之一。

从天津西站出来已经晚上7点多了,拍了几张照片便匆匆坐地铁前往酒店,坐惯了北京的地铁突然不适应天津的地铁,竟然有座,有座。

• 地址:和平路

酒店简单休整后便匆匆赶到步行街,整个步行街有上海南京路的风格,很大很复古,不得不说恒隆广场真的很大,店铺已经陆续关门,转转回酒店休息了,准备迎接第二天的暴走。

这个酒店略叼,正面和背后都略叼。

第2天

随拍

一大早定好闹铃便背上相机开始了一个人的暴走之路,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上的拍摄最为理想。

由于住宿的酒店位置比较好,到哪都很近,所以基本选择步行。天津真是一座发达与复古交叉的城市,处处都是惊喜。

这个天津环球金融中心真是略略叼,百米开外用着大广角才能装下,另外一旦迷路看到它便能找到回家的路。

世纪钟,到此一游景点。

漫步在天津到处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小洋楼,甚是养眼。

• 地址:和平路

漫步在天津到处都能看到各式各样的小洋楼,甚是养眼。

转了一大圈回到了步行街,稍事休息,叫醒领导,吃个早饭准备开启正式的暴走之路。

此次行程并没有详细的计划,大概翻看了下,知道了几个必去的地方,然后就开始漫无目的的暴走,一个地方接一个地方的暴走。

金融街

第一站选择了金融街,这里的建筑和街道都非常漂亮,也很适合拍照,尤其是四大行的前身看着还是比较震撼。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解放北路109号

天津邮政博物馆,里面禁止拍照,想了解详情的自行前往了解了。

老永胜包子铺
  • 地址:南开区东马路七向街店

转完了金融街,邮寄了明信片,看到一家人气较旺的包子馆,索性就在这里解决了午饭,感觉天津人已经把吃包子当成正餐了。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建设路88号音乐厅地下广场(近滨江万丽酒店)

天津音乐厅,不知道名字还真看不出来,开启写真模式。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成都道以南,马场道以北,西康路以东,马场道与南京路交口以西的一片长方形地区
  • 简介:众多风云人物的寓居之处,在栋栋洋房之间看旧日津门缩影。

下一站,五大道,话说这五大道确实很大,当你看多了小洋楼,看到后面已经免疫了。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重庆道55号庆王府院内(近民园体育场)
  • 简介:不但可以参观王府,还可以在王府里享受一顿小资的下午茶。

五大道里去得唯一一个收费的景点就是庆王府,10元,觉得还算可以,不过后来觉得这地方也真小,收十块也不少了。

庆王府始建于1922年,原为清末大内总管、大太监小德张亲自构想并请人设计、亲临督建的私宅,在原英租界列为华人楼房之冠。后被清室第四代庆亲王载振购得并举家居住于此,因而得名“庆王府”。

看似普通的装饰却全是高端进口货,想知道的去了听讲解把。

这个玻璃里的话是真花压的,据说手艺已经失传。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赤峰道72号(近和平路商业街)
  • 简介:精美的中国古代瓷器密密麻麻贴满墙壁,奢华和创意程度令人惊叹!

瓷房子,此景点绝对是到此一游的景点,其实没多大意思,另外我的学生证在这里被识破了,有点小丢人,所以如果你和我也一样,起码先背下你的学生证号。

这里的装饰墙面等等都是用破损的瓷器贴得,弄走一两件应该很值钱。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三岔河口永乐桥上
  • 简介:天津的美丽地标,拍摄夜景、乘坐观光都十分浪漫。

离开了瓷房子已经接近黄昏,此行最重要的一项任务,欣赏天津夜景,拍天津之眼。

犹豫是周末,排队的队伍非常长,但是我却一点不想做,做过了新加坡的摩天轮,对这个兴趣也不大了,只是想拍拍。

来到了金刚桥准备拍摄夜景,此时桥上已经很多人了,看来这里和北京的角楼一样,是非常有名的拍摄点了。请欣赏组图。

•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
  • 简介:海河两岸汇聚了天津最精华的街景,夜晚景色绚烂迷人。

拍摄完天津之眼决定暴走回酒店,顺便欣赏沿河美景。

晚上的船很多,来几张长爆光影。

走到一处很美的地方,背景非常漂亮,拿出闪关灯来几张夜景人像,效果刚刚的。

• 地址:和平路

穿过步行街抵达酒店,今天暴走结束,睡觉。

第3天

• 地址:天津市河北区,东起五经路,西至胜利路,南起博爱道,北至建国道
  • 简介:古老典雅的红顶意式建筑群,漫步其中,仿佛置身欧洲小镇。

由于头一天暴走强度太大,导致过于疲惫,今天的计划割舍了部分地方,改为逛商场,有个女人伤不起。

第一站,意大利风情街,不大,各式的洋楼,对洋楼已经免疫了,没有花费太久,拍完照就闪了。

• 电话:022-23219222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滨江道1号
  • 简介:天津繁华街景的精华地带,夜晚漫步浪漫迷人。

从意大利风情街出来后顺道转了下津湾广场。

• 地址:河东区大桥道三中心医院附近

午饭选择的张记包子,网上搜的比较出名的,吃起来没什么特别的感觉,总之天天都是包子。

• 电话:022-27811929,022-27813325
  • 地址:天津市和平区西宁道9号
  • 简介:天津主教堂,参观繁复精美的建筑和雕塑,还可以参加弥撒活动。

吃完饭逛街(省略),到了西开教堂,里面正在做礼拜,不允许照相,到此一游。

• 地址:天津市南开区城厢中路a区负1层

今天的最后一站选择了著名的古玩街,在西安上的学,这种街也有抵抗力了,直接看图。

• 地址:天津市河东区

准备暴走到天津站,返程,又遇几个游泳爱好者。

来到火车站的时候正好适合拍夜景,由于时间关系没办法拿三脚架了,手持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