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哥窟旅行,重拾繁华景观

攻略   >  暹粒旅游攻略   >  吴哥窟旅行,重拾繁华景观

• 出发日期/2014/10/30

前言

吴哥我们终于来了,百闻不如一见,此行对体力是巨大挑战,与其说是旅行更像是修行,极具宗教色彩的群寺林立,曾经一度被掩埋废墟的王朝逐一展现高棉强盛的印记。

此行共6天5夜,换住两家酒店,行程更替10月到11月,出行期间每日都是艳阳高照,

但无缘看到雨季水量丰沛的吴哥之美,只能说是为了权衡出行便利做出的取舍。

小伙伴三人出行,分工明确各出己力,我天生路盲英文很烂,对吴哥的认识还非常浅薄,能贡献的只有快门数量了,其他一路都靠小伙伴打点了,随行携带了《走遍全球》旅行中恶补蒋勋先生视频,晚上经常听着听着听得入迷就睡着了

基本也是按传统的路线走,因为炎热徒步和攀爬虽然每天都疲累不堪,但中间做了休整,最后一天安排洞里萨湖也相对凉爽缓解了疲劳

行程安排

DAY1 东航 21:45 达到 酒店check in

DAY2 吴哥小圈 -巴肯山日落 - 老市场,这一天非常疲劳于是第三天做休整

DAY3 睡到自然醒 更换酒店,吴哥博物馆扫盲暹粒市区溜达

DAY4 吴哥外圈

DAY5 郊外女王宫、罗洛斯群 下午补小圈遗漏点,傍晚吴哥寺看日落

DAY6 睡到自然醒退房—洞里萨湖游览 —老市场高棉厨房—晚班飞机22:45

小圈外圈靠TUTU就能解决,女王宫郊外和洞里萨湖租车比较合理

第1天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美元,三日票40美元,七日票60美元
  • 电话:+855 63965414,+855 17268884
  • 地址: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宗教建筑群,伟大的东方古代奇迹。

对吴哥的美,我们用快门记录他的瞬间,壮美精致也好,残垣断壁也罢,目光触及尘封的历史,双耳感受空灵的气息,让心灵腾出更广阔的高地,用攀爬的脚步丈量伟大的力量。

吴哥寺被誉为建筑的奇迹,建造者如此透彻领悟人性,他为这个城市留下了心灵的空间,是城中之城,是肉身里心灵的留白——摘自《蒋勋:吴哥之美》

行程的第一站就先到吴哥寺,是它为我们打开了吴哥壮美之门,精美绝伦的壁画栩栩如生演绎三界风云世事变迁,这张瑰丽的全景是第五日再次参观而拍摄的,即将日落的余光照射在整个建筑上,天空的云彩幻化出无穷的变化。

小伙伴强烈要求我突出她的渺小,我觉得她做到了

高棉的微笑让太多人驻足,曾经的悲苦与艰难仿佛在这笑容下烟消云散

长长的空中参道引领虔诚之人攀登寻找心中的高地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柬埔寨暹粒市CVW5+9G3
  • 简介:吴哥国王挑选坐骑及阅兵、举行庆典的平台,可以欣赏到栩栩如生的大象雕刻。

斗象台是一片宽阔所在,仿佛能看见当日的雄壮

• 地址:CVX5+2HG, 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原为王室火葬场的平台,外墙及隐藏的内墙上都刻满了精美的浮雕。

与斗象台连成一片的癞王台,在高约6米的平台内部,众神和阿修罗一同出现壁画中,内壁和外墙之间设有错综复杂的通道,浮雕美轮美奂

• 门票价格:一日票20usd,三日票40usd,七日票60usd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Krong Siem Reap 17000, Cambodia
  • 简介:吴哥窟看日落的首选之地,在山顶可以俯瞰隐藏于丛林中的吴哥寺等遗迹。

巴肯山日落醉人但游客实在拥挤,少了欣赏日落的清净,相比之下吴哥寺回廊少有人流,晚风阵阵盘腿而坐看云开日落更惬意

夜游暹粒

入夜时分的暹粒很适合闲逛

• 地址:Tapoul Road, Svay Dangkum Commune, Siem Reap
  • 简介:酒店相距殖民地法国建筑(ColonialFrenchBuilding)和吴哥夜市有5分钟步行路程。

此行入住的第二家酒店是吴哥中央精品酒店,虽不及大酒店豪华宽敞,但精致僻静,餐厅菜色丰富味美。 酒店出门小巷的拐角处还有一家不错的旅行社,为我们租车买票提供极大便利,老板是曾经多次

接待蒋勋 徐克还有林大美人的资深导游,一口流利的中文让我们了解更多吴哥往事

吴哥中心精品酒店(Central Boutique Angkor Hotel)图片

第2天

酒店美景

第3天

佛像景观

一粒种子生根发芽,向下寻找扎根的力量向上一路攀爬,自然的生命力让自谀强大的人类在这里缄默

所有路过此处的游人都不忍踱步,绕道而行

• 电话:+855-87-878744
  • 地址:FV7V+8XF, Krong Siem Reap, 柬埔寨
  • 简介:在大水池中央的小岛上有一座依照须弥山而建的石塔寺庙,塔上雕刻着两条缠绕在一起的蛇神。

这是通向龙蟠水池的必经之路,天空皑皑的白云倒影在湖面上,镜像诱人

苔藓恣意疯长,为石雕披上戎装,青绿在夹缝中生长

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虫,抓拍的时候我很颤抖

无处不生息,美无孔不入

骄阳实在太恣意了,我逗逼本质不经意暴露

• 门票价格:一日20美元,三日40美元,七日60美元
  • 地址: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残缺的塔寺内部刻有以毗湿奴神为题材的精美砖雕,故事性十足,值得欣赏。

豆蔻寺虽小但修复精度极高,难得的平地式寺院,鲜少人流,可以在门前不远的大树下乘凉,洞中精美的浮雕让我们一看再看

第4天

• 电话:+855-93-633030
  • 地址:Angkor Archaeological Park, Siem Reap 17000
  • 简介:风格独树一帜的红色建筑,艳丽的色彩和精致无比的浮雕令人着迷。

传说中的女王宫在骄阳下更加妖娆

这里的门楣,这里的砂岩雕刻精美,每一尊都值得细看

观景平台

参观完女王宫会路径许多观景平台,这只是其中一景,不经意间就遇见

罗洛斯遗址

正如蒋先生在书中所说一样,如果吴哥城是令人怀旧凭吊的废墟,罗洛斯遗址更是废墟中的废墟了,

这里荒草丛生,残垣断壁,游人鲜少扎堆前来,修复工作也举步艰难,但即便如此它在风中静静伫立也是种别样美,无声无息

• 电话:+855-10-444498
  • 地址:CVVJ+RWQ, Krong Siem Reap, Cambodia
  • 简介:吴哥古迹中唯一一座几乎没有雕刻的寺庙,显得质朴而特别。

茶胶寺是我们最后补漏时参观,它被誉为古老的水晶,还未来得及完工就被弃置,吴哥寺的雏形在这里依稀可见。

真假两道窗户的古老设计让光影投射出多变的层次,幻化出如梦的景象

傍晚的吴哥

离开茶胶寺结束吴哥古迹群参观的最后一站我们回到吴哥寺,这里是打开我们壮美眼界的开始,亦是离别的序曲,与早上参观截然不同,磅礴的吴哥寺在傍晚十分变得更温柔和包容,回廊边静坐沉迷落日,悠悠晚风吹散诸多烦累。

第5天

• 电话:+855-12-832812,+855-63-765506
  • 地址:柬埔寨境内西部
  • 简介:乘船参观湖上的越南浮村,看水上房屋、教堂等景观,傍晚湖上日落唯美迷人。

最后一天眨眼就到,洞里萨湖让游人真真切切看到现世人的生活与苦难,但孩子纯真的笑容无论在哪里都让人动容

旅途感悟

回来后再次翻看《吴哥之美》书中最后的结语真是非常贴合离别的心镜。

美无法掠夺,美无法霸占,美只是愈来愈淡夕阳余光里的一片历史的废墟。帝国和我们自己,有一天都一样要成为废墟,吴哥使每一个人走到废墟的现场,看到了存在的荒谬——摘自《吴哥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