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美国

攻略   >  旧金山旅游攻略   >  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美国

• 出发日期/2015/07/25

前言

走过的路越来越多,就越来越觉得对我来说,人生的意义和最快乐的事莫过于旅行。”迷失在地图上每一道短暂的光阴“,大概就是这种感觉。只要在家里待太久时间,整个人就浑身不对劲,开始迫不及待的规划下一次旅行。每次在路上遇到不同的人看不同的风景,体会每一块土地的特殊和奇妙,那种感觉相较于电影和书里的世界,又是不同的味道。一直觉得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同样重要,也希望自己能一直有机会在路上,用自己的眼睛看看这美丽世界的每一寸。

加州和美帝的西部不是第一次去,却是第一次系统的游玩。对旅游来说,美国的西部要比东部要美丽太多,也许是因为学校在东部,去过很多东部的城市,总觉得大部分的城市都闷闷的,有种布满工业气息的阴沉= =。而广袤的西部,辽阔的沙漠和美丽的大海,就适合旅游多啦~

这次的美西之行是男朋友心心念念促成的,一共十一二天,一个小车,照片塞满了两张存储卡,一共开了三千多英里,奔奔波波的路上很多天都累得死去活来,可是却无比开心和满足。看到了大海和沙漠和峡谷,吃到了各种各样的好吃的,每一天身体里都装满了快乐……和食物(笑)。

行程

因为这次出行的时间略长,所以好好做了详细的行程计划。想好好玩儿每个地方,但是毕竟时间有限,所以也不能每一个地方都去到。去美西是一定要租车的,因为要开一号公路呀~~~于是我们就飞到了南边的洛杉矶,一路开到北边的旧金山,再怒开到拉斯维加斯(恶魔般的一天),去过大峡谷之后再回到洛杉矶。一路上除了在vegas基本都是住在普通的酒店,旧金山住了airbnb,房东超好,还有一天晚上住了一间据说闹鬼的船,不过并没有=。 = 因为我们在美国上学,所以也没有安排任何购物的时间,就是一路逛吃逛吃逛吃(做一个快乐的小火车)。加州真是留学狗求食的天堂,我们所在学校的城市想吃像样的中国菜要开车一个小时,而加州的各种亚洲菜简直铺遍每一片土地。于是我们每天恨不得有十个胃,努力的吃吃吃吃出了一脸痘痘(哭)。

以下就是详细的行程信息,包括住宿,吃饭,要去的地方。计划了大概一天把该订的订了,最后一张表做出来还是成就感满满呢!因为我们异常渴望中国菜韩国菜日本菜,所以在加州几乎每天都各种找好吃的亚洲菜,而酒店基本都是priceline订的。

第1天

旅途开始啦

第一天,早上从巴尔的摩飞到洛杉矶LAX,五个多小时,坐到屁股疼。提前在enterprise订好小车车,机智的我辗转反侧在网上找到了个coupon,可以免该死的underage fee,一天25刀,觉得自己棒棒的。enterprise的顾客超多,shuttle等了好久,租车的手续要排队,等车也要排队,办好一切可以出发之后,已经快两个小时过去了o(╯□╰)o 于是我们赶紧出发去san diego。因为堵车,开了三个半小时,到的时候已经分分钟太阳要落山。其实san diego好像好玩的地方不少,有个海洋世界和动物园,但是我都不是太有兴趣,于是就只是趁傍晚,去了La Jolla和Balboa park。圣地亚哥是个非常美丽的城市,颇有风情,海滩和公园什么的,都很漂亮。

• 电话:+1 619-221-8899
  • 地址:8300 Camino Del Oro, La Jolla, CA 92037

拉霍亚(La Jolla)是一个海滨小镇,充满了美丽的鲜花和别致的房子,每一处景色都很漂亮。只可惜经过四个小时的塞车和暴晒我两个都已经累懵了,于是就开车绕了一圈。

漂亮的小房子,墙上爬满鲜花。

• 门票价格:公园免费,博物馆有免费开放日。
  • 电话:619-239-0512
  • 地址:1549 El Prado, San Diego, CA 92101
  • 简介:这里有古老的西班牙建筑、钟塔、花园、喷泉,还拥有15座博物馆以及圣地亚哥动物园,是周末出行的最好去处,非常适合踏青和自行车运动。

波霸公园,觉得这个翻译好搞笑哈哈哈。这是市中心很大的一片公园,临近动物园,公园里面有一片博物馆区,里面大大小小好几十座博物馆,建筑非常的精致漂亮。我们去的时候根本已经都关门了,太阳也马上要下山,于是只是默默的逛了一圈。其实一路走下来,觉得每天最美的时间是清晨和黄昏,因为太阳那些时候的柔和,给整个世界都镀上了温柔的光。

夕阳的金光

一个累懵逼的少女,连对着镜头微笑都勉强了哈哈哈。

“中途岛号”航母博物馆
  • 门票价格:20美元
  • 电话:619-544-9600
  • 地址:910 N. Harbor Drive, San Diego, CA 92101
  • 简介:中途岛号航空母舰博物馆 ( USS Midway Aircraft Carrier Museum, San Diego, CA) 位於圣地亚哥 (San Diego) 码头,

是的,我们去中途岛号的时候,天已经分分钟黑掉了……船也当然关了,庆幸我们俩对参观军舰都兴趣不大。船旁边就是二战结束后著名的那张士兵亲吻护士的照片做成的塑像啦~

小广场休闲时光

“参观”了中途岛号之后,累到半死的我们去旁边的小广场觅食。小广场里面也很美丽,晚上有艺人表演,各种可爱的小商店。

第2天

• 开放时间:24小时开放
  • 地址:Mt Woodson Road, Ramona, CA 92065, USA
  • 简介:景观位于圣地亚哥一条比较著名的徒步路线上,Mt. Woodson Trail,所以建议穿运动装上山。附近没有公共交通,建议自驾。

薯片岩应该是个野路子景点,没有什么保护也没有什么明显标示,在google map上面搜好,开过去快到的时候路边就会有手写的小路标指着一条trail。我们开去的小路是一条修好的单车道公路蜿蜒上山,应该是为了山顶的信号基站修的。据碰到的攀岩爱好者们说,这条路是比较好走的一条,另一条路时间要更久一点。这段hiking简直走的我叫苦连连,因为真的真的太热太晒了。我一向讨厌在大太阳下面走路,之前去雨林里hiking几个小时都觉得很有意思,这回爬了四十分钟,一直在心里流泪。

一定一定要带足水,一定一定要涂够防晒。

怕晒的我长裤长袖,简直热死

我是一只小小鸟(⊙o⊙)…

这孩子非要指点江山,我也没办法

这个时候我已经不行了%>_<%

经过四十多分钟艰苦卓绝的战斗,我们终于到达了薯片岩!!是它是它就是它!其实看起来真-蛮可怕……大家都乖乖排队上去照相,要先登上旁边的一块石头,再跳到另一块石头上,╮(╯▽╰)╭中间的曲折经历我真是……对于我这种运动能力为负的人真是太考验了。

在少年的鼓励下我终于勇敢的站起来拍了一张,然后又跪着下去了……

不要看照片里的我这么开心,下去的时候要从两个岩石的缝隙中溜下去,我的裤子都快磨破了。

而这只淡定的不怕高的少年却摆出了各种姿势╭(╯^╰)╮

充饥、赶路

从薯片岩一溜小跑下来之后,饥肠辘辘的我们先去吃了超好吃的韩国豆腐锅,接着一口气开到了LA。啊~大都市LA,一如既往的又热又晒……

• 电话:+1 323-308-6300
  • 地址:6801 Hollywood Blvd, Hollywood, CA 90028, USA
  • 简介:奥斯卡颁奖典礼的永久举办地,亲临感受好莱坞明星的闪耀光芒。

洛杉矶必游之地,人超多,路边各种跟地板(星星)合照的游客,四处拉客的cosplay从业人员。扮演电影里面人物的路边艺人看着很有意思,但是有的人好烦,一直拉别人要照相,照完还光明正大要小费。柯达剧院门口有一个扮杰克船长的人,还原度超高,棒棒的。

• 电话:+1-213-8806875
  • 地址:Little Tokyo, Los Angeles, CA, USA
  • 简介:南加州最大的日侨社区,美利坚的日本浮世绘,体验正宗东瀛风情。

走了一小段星光大道之后,我们出发去小东京。洛杉矶的小东京好可爱,小小的一个广场,进去之后仿佛是一片隔离的小世界,各种卖日本日用品的小店,很多家日料店,还有头上挂着的小灯笼。听说这里的食物都很棒,可是我们约了朋友晚上去吃海底捞,于是逛了一下就走了。

The Last Bookstore

在各种总结特色书店的文章中,the last bookstore这家书店总是赫然在册。于是伪文青的我决定一定要去看看。来LA其实还规划了Getty Centre,但是我这个猪脑子在前一天晚上才发现那里周一不开,于是只能含泪错过……

一进书店就被迷住了,真的超漂亮耶。整个书店很大,有两层,满满的各式书籍,复古的书架椅子和装饰,非常有时光的味道。

这个角落,一定是满满的霍格沃茨味道

从这个书做的拱门进去之后,就是“一元店”。一元一件,件件一元,就是这么便宜亲民~~~

• 电话:+1-626-3956811
  • 地址:1200 East California Boulevard, Pasadena, CA 91125

Getty Centre不开门,所以就有充足的时间去找高中同学约饭闲聊。高中的天才少年如今已经是加州理工一个我不明白的专业的PHD,做着我等看起来狂拽酷炫吊炸天的研究。可是见到之后发现个性还是一点没变=。=天才少年带着我们参观了高等学府之后去怒吃小肥羊。是的,我们连吃了两顿火锅,就是这么任性。

天才少年看起来就是天才少年

小肥羊

中午的小肥羊吃的是自助,哦哟三个人要了感觉有十盘肉,在服务员怀疑的目光和反复的“吃不完要罚款的哟”的叮嘱中把食物一扫而空。满足的出来之后又去旁边的85°C买面包吃,这里竟然有85°C,简直是华人的天堂,甩巴尔的摩一万条街。买完面包之后还不甘心,又开车去附近一家叫伴伴堂的奶茶店买奶茶。

事实证明,这家奶茶店实在是太好喝了啊啊啊啊啊!!!!!!!!!

买完奶茶之后,顶着要撑破的肚皮开往Santa monica~到了时候又是分分钟要日落,赶紧停好车冲出去。

• 门票价格:成人:5美元,儿童:2美元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五 15:00-18:30,周末 11:00-19:00
  • 电话:1-310 458 8700
  • 地址:Santa Monica College, 2225 16th Street, at Pacific Street, Santa Monica
  • 简介:这是一个露天池游泳池,这里很清洁、明亮

圣莫妮卡海滩Santa Monica

吃饱喝足的少女露出了幸福的微笑,但事实是那时太阳落山,海边风大,真的好冷……

就算冷死在镜头面前也要好好的笑!嗯哼元气满满

Santa Monica游泳中心图片

走到码头的尽头,太阳已经完全西沉,木板路上的路灯亮起,街头艺人唱着情歌。这张照片是同学帮我们拍的,我的照片基本上都是男朋友帮我拍,在他的镜头里我时而逗比时而温柔时而沉静时而疯癫,他曾在我嫌他拍的我不好看的时候说,你在我眼中不管怎样都很美丽。我遗传我妈,蛮爱照相,他总是不嫌我烦,而我给他照得照片却总是寥寥,合照也是自拍的大头照居多。所以这张照片算是这趟旅行珍贵的合照之一,愿今后的时光,一直像那个夜晚海边的歌声一样,宁静美好,清朗悠扬。

• 地址:1126 Queens Hwy,加利福尼亚州
  • 简介:对于想要捕捉长滩城市风采的旅客来说,玛丽皇后酒店是一个理想的选择。旅客们会发现Scorpion Submarine、Russian Scorpion和Diana: Legacy of a Princess距离酒店都不远。酒店占尽地理之宜,ArtExchange、Long Beach

晚上在santa monica 冻了个透心凉之后,开车到了Long Beach的皇后玛丽号。晚上我们就住在那里,因为感觉住一艘老老的船还蛮有意思的,不过事实证明它也就只是一艘老老的船啦~房间中规中矩,和之前住游轮的感觉差不多。

早上睡醒之后去参观了一下船内部,不是特别有意思,我们随便转了转。

玛丽皇后酒店(The Queen Mary)图片

第3天

• 地址:1126 Queens Hwy,加利福尼亚州

新的一天开始

一号公路

从Long Beach出发之后,一路往北,顺着一号公路慢慢地玩耍~感觉一号公路从洛杉矶往北都很漂亮,顺着海边开车,视野开阔,风景优美。

• 电话:+1 805-686-9522
  • 地址:320 Alisal Rd, Solvang, CA 93463, USA
  • 简介:美洲的丹麦小镇,在真实版的童话世界里沉醉于小美人鱼的魅影。

丹麦村真是一个和网上描述一样的地方!开车过去的时候,一座一座小小的风车房子映入眼帘。小镇不大,一看就是已旅游业为主,有很多有趣的小店,光从橱窗看去就觉得精致非常。

饿的不行找了家日料,竟然发现日料也可以这么粗糙和不好吃,哈哈哈。不过饭店环境还不错,很漂亮。

而这个时候,烈日正浓,我已经化了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
  • 简介:加州一号公路上经典一段,以狭隘曲折,变幻无穷的美景著称。 行驶在左手峭壁右手大海的公路上,品味不同层次颜色的海水。 欣赏比克斯比河大桥在蓝色大海衬托下,优美的拱形桥洞弧线。

从美美的丹麦村出来,继续沿一号公路往北开去Big Sur。黄昏的时候突然下了大雾,天空渐渐被迷雾笼罩,而远处的地平线闪着金光,整个场景像极了恐怖片,或者是科幻片。最美的风景在路上,这句话真的一点都没错。

第4天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

早上醒来之后,外面还有淡淡地雾气,也有点冷。一路开到北边,感觉温度越来越低,渐渐没有了南加州热烈的温度。

• 电话:+1-831-8992441
  • 地址:Monterey Bay, California, USA

别看外面阳光灿烂,其实冷着呢~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紧躲回车里了。

• 电话:+1-831-6242522
  • 地址:Carmel-By-The-Sea, CA 93923, USA
  • 简介:喝杯下午茶,感受海滨小镇的文艺气息。

一号公路有一段收费的路,叫17miles,而卡梅尔就是这段路南边的小镇。又是一个临海的美丽小镇,似乎这里看起来更富有一些,有一些大牌子的店,小镇里也很漂亮,好多鲜艳的花。

在逛小镇的时候逛到一家衣服店,竟然是个中国阿姨开的。我买了一条围巾,因为很好看,也因为实在是有点冷……

路过一家玩具店,跟大熊勇抱一下。

咖啡店诱人的橱窗

伪装异国少女

• 门票价格:$9.75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地址:17 Mile Dr Pebble Beach, CA 93953
  • 简介:17英里,迷人画卷。坐落于碧海蓝天魅力岛屿集大成者的蒙特雷半岛。它的碧海蓝天、鲜花礁石、随处可见松鼠、海鸟和海豹、悬崖峭壁、古老的的松柏满足你所有对海陆空的美好想象,路过它,路过一卷画。

17英里是一段需要收费的公路,据说是一号公路最美的一段。其实其他不收费的地方也有很美丽的点,而这段礁石和怪树林立,倒是也别有一番风味。

其中的一个休息区,竟然别有洞天。

Capitola

从17英里再往北开不到一个小时,就是另一个小镇Capitola。做行程的时候主要参考了一篇微信里的文章,里面有不少好玩的地方,但是也有不少坑,比如这个小镇,再比如之后去的彩色玻璃海滩。Capitola作为一个小镇倒是蛮可爱,可是它真的!没有!那么!彩!!!!我们去了之后才发现,所谓的彩色房子只是海边一小条街边的房子被刷成了彩色,而且还不是很美的那种彩色~不过这里似乎是个冲浪胜地,有很多冲浪的人。

远处的那排小房子,就是这个小镇所有的彩色啦~

daly city

一天的小镇+海边的奔波之后,终于抵达三番啦~~~~~~~结果去的路上就觉得这天怎么越来越阴,到了之后一开窗,直接被冷风惊倒。这真的是加州???

好阴冷啊……………………

然后后来发现,好吧,这就是三番的日常o(╯□╰)o来到市区之后先去Daly City的airbnb报到。感觉daly city全是这种小房子,彩彩的小小的连在一起,从远处看,简直望不到头,像是一个巨大巨大的居民区。少年说,这可比彩色小镇彩多了呢。

daly city图片
  • 电话:+1 415-921-5858
  • 地址:Lincoln Boulevard, near Doyle Drive and Fort Point, San Francisco, CA 94129
  • 简介:跟着好莱坞导演的视角,感受世界最美桥梁的风采。

晚餐吃了美美的日本拉面,一本满足。然后去看了金门大桥。果然是座美丽的大桥,即使是阴天+浓雾,也大气优雅呢!

而这个时候的我们虽然依旧在镜头下伪装灿烂,其实已经抖的停不下来了~

第5天

旧金山

三番的居民区真是规模庞大,就觉得山头上全被占领,一片一片的

传说中得叮当车~觉得里面人好多,然后就懒得坐了,只是在它后面跟了一会儿。

我爱的大众小面包~

• 电话:+1-415-3912000
  • 地址:Lombard St, San Francisco, CA, USA
  • 简介:曲折的花园小路,惊险刺激的车技考验。

也不知道是累还是冷,总之我那天早上的眼睛比平时更加睁不开……

九曲花街!!!!!实景真的很美耶。我们从上面开下来的,炒鸡弯特别抖~

• 开放时间:每日9:30-14:15
  • 电话:+1-415-5614900
  • 地址: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 94133

九曲花街之后我们去了恶魔岛的那个码头。恶魔岛是曾经的重刑犯监狱,关押了很多臭名昭著的罪犯,而且也是很多电影的取景地,包括the rock和shutter island(来自于少年对我的碎碎念)。本来少年很期待能上岛参观,结果一查,发现上岛的tour要提前一个月订才能订到,好吧这么火吗o(╯□╰)o于是我们只好订了一个别的tour,就是介绍一下三番和恶魔岛,然后环恶魔岛一圈。

• 电话:+1 415-673-3530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
  • 简介:著名街头表演艺术圣地,可以品尝到最地道的海鲜美食。

tour一开始的时候我们还在顶层,最后被吹得受不了了躲到了下面。下来之后走去渔人码头,太阳终于出来了。渔人码头超热闹,又是路边全都是小店,有一溜做海鲜的饭店。

很多餐厅外面都有这种卖海鲜的地方,螃蟹啊烤海鲜串什么的。我们买了一只螃蟹,大概16刀的样子,很新鲜很好吃~

路边的玩具店外面有人在吹泡泡~~~

• 开放时间:十月第一个星期日11:00-18:00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旧金山邮政编码: 94114
  • 简介:闻名遐迩的同性恋者首都和汇集地。

接着我们又去了卡斯特罗街,据说是同志区也是文青区也是艺术区,感觉建筑还蛮彩的。

第6天

玻璃海滩

第二天起个大早,开了三个多小时到这个巨!!!!坑!!!!!的彩色玻璃海滩。结果去了发现大概因为太出名,大家都来结果彩色玻璃似乎都被捡走了沙滩感觉又脏又乱根本没有彩色玻璃嘤嘤嘤。唯一的惊喜大概就是铺满地面的小松鼠,一点都不怕人,忙忙碌碌不知道在干什么。

Charles Schulz Museum

玻璃海滩小小的失望之后,又开了两个多小时到了史努比博物馆。好萌好萌的地方!!!小时候有段时间非常喜欢看史努比漫画,虽然有些笑点get不到,但是光是看着萌萌的画风就很开心啦。

走近看都是一张一张的小漫画,好赞。

Charles Schulz Museum图片

从上面的小孔看进去,就是下面的小鸟啦~超可爱

• 电话:+1-707-2265813,+1-707-2515895,+1-855-8476272
  • 地址:美国加利福尼亚
  • 简介:美国著名葡萄酒产区,品尝各具特色的葡萄酒。

史努比博物馆离纳帕谷不太远,大概半个小时就到了。纳帕谷算是全美产葡萄酒最著名的地方了吧,里面大大小小的酒庄几百家,对游客来说,很多比较大的酒庄都有tour,可以在参观酒庄的同时品尝几种葡萄酒。我们去了其中一家很大的酒庄,Sterling Vineyard。订了一个tour,喝了八杯不同的酒,虽然都是一个酒杯底,但是到最后也晕晕的。Sterling Vineyard在山顶上,要做他们自己的缆车上去,所以风景很好,可以看到纳帕谷的景色。

中国城觅食

从纳帕谷开回三番又用了两三个小时,回去的时候简直觉得筋疲力尽。晚餐去了中国城觅食,简直被三番的中国城惊呆了。别的城市的chinatown都是一条街的大小,这里简直真的是一座小城市,绵延不绝,感觉像来到了老电影里。晚上吃的湖南菜,两个饿死鬼点了一堆,结果上菜之后发现量简直大的可怕。打包带走了一半,第二天又吃一顿。

第7天

• 电话:+1 209-372-0200
  • 地址:California, USA
  • 简介:美国著名国家公园,集聚千奇百态自然景观,有壮阔有清新。

美国有很多国家公园,很多很大的国家公园。不同的公园有不同的美景,攻略里面也大多建议花几天的时间好好游览。可惜我们只有半天的时间,也知道不可能看到优胜美地所有的美丽。记得去之前看一篇攻略,问如果只有几个小时玩儿该去哪儿?回答是,那你不如蹲在路边哭吧。不过我们并没有蹲在路边哭,哈哈哈,只是尽可能多看风景~优胜美地真的是个很美的地方,风景如画,大气磅礴,有山有水有树。

一只白衣小猴

去拉斯维加斯的路上

从优胜美地出来之后,我们开始直奔拉斯维加斯。这段路简直是最恐怖的一段,因为真的是太、久、了。一路都是男朋友在开,而不争气的我在后半段完全昏睡过去,我不知道他当时看我是神马心情,估计想把我拎起来打一顿……

第8天

在路上

第二天三个累成狗的人睡到大中午才好不容易爬起来,出发去马蹄湾和羚羊谷。离开了海边深入内陆,风景变得不同,公路直直的通向远方,两边是绵延的草地点缀着红色的山丘。

风景太美,路边停车怒拍照~

阿拉伯妇女=。=

一对深井冰的日常

• 电话:+1 928-645-8861
  • 地址:Horseshoe Bend, Arizona 86040, USA

终于快到马蹄湾啦~

去马蹄湾还要先走一段土路,唉哟好辛苦。

同学说这张照片像妈妈带着孩子o(╯□╰)o 马蹄湾真的很漂亮,同样地,那种大自然的美拿照片很难捕捉到,唯有亲眼所见才能明白什么叫鬼斧神工。

• 电话:+1-928-698-3384,+1-928-606-2168,+1-928-640-1761
  • 地址:亚利桑那州邮政编码: 86040

离马蹄湾很近就是羚羊谷,去羚羊谷必须要跟当地人组的一个tour,跟着导游去。我们去的时候即将日落,好幸运赶上最后一班正要出发。坐在小面包里颠了二十分钟颠到入口,由导游领着进去。羚羊谷最美的时候是正午太阳直射时,我们去的时候里面都已经黑了,但依旧很漂亮。

第9天

• 门票价格:12美元
  • 电话:+1-928-6387888
  • 地址:S Entrance Rd, Grand Canyon Village, AZ 86023美国
  • 简介:世界七大奇景之一,看沧海桑田,鬼斧神工。

前一天晚上住到了离大峡谷一个小时的一个小镇,第二天一早就吃好出发,去传奇的大峡谷~开车到入口的时候要先买票,一个车30刀,一周都有效。

拉斯维加斯

看完大峡谷,又开回了拉斯维加斯~又是四个多小时,都要傻了。回到vegas之后,去吃了哪里的凯撒饭店的自助。据说是vegas最好的自助,亲测一般,感觉种类不是很多,也不算好吃。吃完之后去看show,叫Ka,秀是棒棒的!场景很梦幻,演得也很棒~

欢声笑语说再见

在vegas大大的Trump酒店美美的睡到第二天中午,开回了洛杉矶,又吃了一顿海底捞之后,再隔天启程回东部。一路上欢声笑语不断,虽然真的很辛苦,但是又真的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