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哈密魔鬼城

• 玩法/自驾

前言

旅行攻略:

在新疆,魔鬼城有几处哦,我们的下一站是哈密魔鬼城。

从吐鲁番走连霍高速(G30)向哈密前进,打开手机导航,目标哈密魔鬼城。

在柳树泉立交桥处下高速,走x518,依照百度导航再走z502道,在一T字路口,看见路标,直行到哈密,右转到魔鬼城。后经四堡乡、五堡乡,到达魔鬼城景区大门。从柳树泉到魔鬼城大门,大约55公里,路况良好。只是要经过一些村庄,注意车速,避让行人。

在携程上订好了酒店,华庭国际93平方米的两室两厅套房,才228元一晚。这是本次西行漫记住过的最超值的房间,特别推荐。

从魔鬼城到哈密华庭国际,依百度导航一个半小时的车程。

魔鬼城门票50元,特别建议下午4、5点再进魔鬼城,在里面看夕阳,才不枉去了趟。

另外,沙漠里有风凌石,亲,不要忘了捡拾一些。我捡拾了许多回来后送朋友,几乎所有的朋友都很喜欢。

风凌石,是被风沙侵凌过的石头,而我认为是风中凌乱的石头。

我的书吧还有一些,亲,要不要,想要就来自取,偶友情赠送啦。

山人与光甫二人的“西行漫记”行程来到了这座充满神秘、危险和刺激的魔鬼城。

当我们来到魔鬼城入口时,已经是下午六点,守门人严肃地发给我们一张宣传单,这原来是一张进入魔鬼城的特别警示,上面最重要的是留有一个救援电话号码。不过后来进入魔鬼城后才知这个救援电话号码完全没有任何价值,因为在一望无垠的魔鬼城里,手机没有任何信号。

从魔鬼城入口进入到“魔界”还有25公里长的景区公路,然后就是只有在沙漠和戈壁上寻找车辙的印痕估摸着前进了。工作人员一再提醒我们天黑前必须返回,因为魔鬼城白天的温度最高可达70度,晚上可低至零下十几度。它之所以被叫作魔鬼城,就是进入其中容易迷失方向。一旦在魔鬼城中迷路,就是件非常危险的事情。

我们不管三七二十一,独自开车进入到了魔鬼城的腹心地带。

哈密魔鬼城太大了,长200公里,宽2公里,我的乖乖,有4000平方公里啊,我们已经驾车远离了主道路,我们得原路返回,必须尽快找到主路,要是车辆陷入沙漠之中,那可就喊天天不应,哭地地不灵了。

面对眼前悲凉而又壮观的景色,我们惊叹不已,感叹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同时,也小心翼翼地去记住那些参照物,以作为安全返回的标志。光甫的这辆Q7自购买三年多来,全是在城市和平坦的道路上行驶,还从来没在毫无人工道路的戈壁和沙漠上开过荤。今天我二人驾车勇闯魔鬼城,这辆越野功能强大的车辆终于有了一次展示它才华的机会。光甫驾驶着他的“王平安”很是兴奋,他打开天窗,朝两旁的魔鬼建筑挥手致意。呵呵,兄弟,你以为你在魔界检阅三军的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