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釜7日双城记(多图+KTX购票攻略)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首釜7日双城记(多图+KTX购票攻略)

• 出发日期/2015/09/30

• 玩法/海滨海岛 美食 购物

前言

有人说,韩国除了购物,没啥好玩的。

其实此言差矣。

在首尔,感受传统与现代的交融。

在釜山,感受蓝天与大海的魅力。

有人说,人生就像一段旅途,不在乎目的地,而在乎沿途的风景。

我们所经历的每一段旅程,就如同一段段人生经历。

有风雨,有彩虹,有完美,更有遗憾。

无论如何,我们所经历的所有种种,都是专属于我们的唯一而特有的财富。

这种财富,无可替代,无可估价。

在香港国际机场,感受每一次出发前的喜悦和期待。

在东大门,感受囧途之后,美味的食物带给我们的温暖和能量。

在首尔站,感受来自信任和方便带来的高效服务。

在釜山海云台,感受风雨中对大海的敬畏以及釜山对国际电影节的热情。

在广安里,感受釜山越夜越美丽的诱惑。

在太宗台,感受天空和大海的宽阔和无限。

在甘川文化村,感受不期而遇的惊喜和艺术的神奇。

在晴朗的海云台,学会面对挫折的勇气和豁达。

在汉江公园,感受烟火在夜空中绽放瞬间带来的惊喜。

在明洞,感受喵星人的活泼和调皮。

在首尔塔,见证爱情的美好和甜蜜

在光化门和景福宫,感受传统和现代的交汇。

在北村韩屋村,感受历史文化的保存和未来。

在COEX,感受韩流文化的洗礼和影响。

在东大门DDP广场,感受科技带来的美好。

这次的行程主要在首尔和釜山,恰逢釜山国际电影节和首尔国际烟花节。

韩国十月初的气温温差大,长袖外套是必须的,还有一双舒适的运动鞋。韩国的食物容易上火,需要带上各种凉茶和冲剂。

由于有首尔烟花节,三脚架作为夜景拍摄的工具是绝对不能忽视的。再加上购物清单,相机,手机,充电器,排插,转换插头,钱,护照等。基本上就是这样了。

韩国使用两孔圆柱型插座,需要在国内事先准备好转换器,不过有些酒店也有租赁服务,但保险起见,自带为宜。如果需要充电的设备比较多,建议带上排插,也方便多人使用。

预算5000。最终机票含税往返1932,旅舍住宿全程6晚总共800多,TMONEY充值,交通费,吃饭,购物等,基本上维持在5000以内。

机票:虽然我们是国庆出发,但是我们4月份就在携程网上订好了机票,大韩航空,香港首尔往返,含税1932。当然还是不建议在没有出签证之前先出好机票和酒店,毕竟这是有风险的。不过如果持有五年多次韩国签证的话,就不需要担心这个问题,可以早早的出好机票,安排行程。

当地交通:地铁出行为主。

香港往返交通:和谐号至罗湖,搭乘港铁转公交A43

签证

朋友们选择办理韩国旅游单次签证。由于护照上有日本个人游签证,因此我选择了办理韩国五年多次签证。具体的签证信息,广州和青岛的朋友可以参考当地的签证中心网站去查找签证相关信息:https://visaforkorea.com/index.do。签证办理可选择通过旅行社或淘宝等其他中介代办。一般单次旅游签证为3个月有效期,停留30天。

购物

如果需购买大量的化妆品,建议在免税店购买,使用银联卡结算。明洞和COEX都是购物集中点。明洞人比较多,COEX人流相对较少

在携程网预订,全程住在青年旅舍。第一晚住在首尔站民宿(Seoul Station Guesthouse),釜山全程住在位于海云台附近的710耶路旅舍(710 Yello Guesthouse),最后回到首尔,选择住在弘大铅笔旅馆(Hongdae Pencil Guesthouse)。平均每晚170/人,旅店均位于地铁站附近,方便寻找。

以韩食为主,偶尔会有烤肉,炸鸡等。维持在人均7500-8500韩币左右。在传统市场,可以几个人各买几种小吃大家一起吃。推荐大家尝试的就是韩国的参鸡汤,炒年糕,拌饭和炸鸡。甩国内的好几条大街。烤肉比较知名的就是姜虎东白丁烤肉,参鸡汤可以去景福宫附近的土俗参鸡汤。紫菜包饭一般都是2000韩币一条。

KTX购票攻略

这次由于行程中去了釜山,原计划是打算首尔进釜山出,但是综合对比之下,还是买高铁票比较划算。毕竟广州或香港不同于上海,进出釜山的航班相对较少,且航程长。如果已经计划好时间安排的,可以事先在国内预定KTX车票,网站为: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Foreign_pr16100.do;jsessionid=1C8hkTJO4aZ1aK4X1aTK1IEED3ZH5Vmo97hqvL3Ty18o1GVlOu0cDOl8oldgVFAz?gubun=1

选择RAIL TICKETS,点击BOOKING ONLINE,进入查询页面。KORAIL的列车购买支持出发前一个月内的班次查询和购买。有中文版页面可以选择,但由于中文版的姓名输入不规范,建议选择英文版。

根据行程安排,选择出发地点和回程地点,搭乘列车种类出发日期,时间,搭乘人数。支持4人购票。选择好后会出现班次列表。

座位分为头等座和经济座,票价可点击FARE栏的放大镜查询。

同一天出发的列车,票价会由于列车运行时间的长短而不同,大家可以按照自身的需要选择。

按照提示输入个人信息,包括姓名,护照号码,国籍和电子邮箱。注意护照号码千万不要写错,否则将无法兑换车票。信息输入完毕后点击NEXT进入付费页面。输入自己的信用卡号码等信息,该网站只支持国际信用卡,如VISA,MASTER等信用卡。车票费用将在搭乘列车当天算入到当月的账单内,填完信息后即刻扣费。全部手续完成后,系统会生成一份确认单,到时就带着这张确认单前往车站换取火车搭乘券。

关于T-MONEY卡

T-MONEY卡是韩国的交通卡,首尔和釜山通用,事先可以在国内的韩国旅游发展局驻广州办事处申请,不过T-MONEY卡不保证任何时间申请都可以申请得到,要看当地旅游发展局的库存。要申请这种交通卡必须要上传自己的韩国签证页 以及机票订单信息。除了交通卡,旅游发展局还会寄很多韩国当地旅游攻略和优惠券。

团体行程灵活安排

由于10月4号上午几位朋友打算去弘大SPAO专卖店购物,而我由于发烧则留在宿舍休息。基本上4号当天从下午才开始活动。如果4人或以上小团队出行,如果团队内组员想去的地方不同,可以临时拆分成2人或1人小分队,这样不会浪费大家的时间,而且每个人都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达到时间最大化利用。但是拆分小分队的大前提是,拆分出去的人以及剩下的人必须要懂得交通以及回去的路,并确保信息联络的畅通。如果自认为是路痴以及方向感差的人,那么老实地跟在懂路的人身边吧,毕竟在国外如果走丢,无网络信号且联系不到同伴会是一件非常头痛的事情。

第1天

香港国际机场 出发

9月30日,航班号KE614,我们早上搭上6:40开出的动车从广州出发,到达深圳罗湖关口过关,到罗湖关口的时间为8:15,大部分的旅行团还没有开始过关,从罗湖到香港出关所用的时间较少,不到40分钟。过关后搭乘港铁到上水,出站后换乘A43直达香港国际机场,到达时间为10:25。动车的费用为79.5,罗湖至上水的费用为24.5港币,A43车费为30.9港币,如有八达通则车票会更加便宜。

香港国际机场   出发图片

我们搭乘的大韩航空位于香港国际机场1号航站楼,在香港出发的话,要事先查好自己搭乘航空公司所在的航站楼区域。一般国泰航空,中华航空在1号航站楼。

由于同行的朋友在深圳湾过关时间较长,我们在12点才到柜台办理登机手续,不过航班是14点05分起飞,所以也没有影响到正常办理手续。拿到登机牌并托运行李后,我们走向安检,进入候机室候机。

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在国庆期间到香港国际机场,之所以不选择在广州出发,除了机票价格便宜是主要原因之外,香港机场的设施相对于广州白云机场更加完善。白云机场的国际柜台比较少,即使早到也要等到柜台开放才可以办理。安检的速度,香港机场也比白云机场要快,且香港机场有多种多样的免税店,综合考虑,搭乘国际航班首选香港国际机场。

香港国际机场   出发图片

飞机餐:韩国拌饭

接机司机放鸽子

这次搭乘的大韩航空KE614的机型为波音 747-400,座位多且舒适,经济舱的座位比较宽敞。飞机餐竟然是韩国拌饭,还没到韩国,就已经先品尝到了来自韩国的味道。如果是搭乘大韩航空的飞机,但只是到首尔转机,且飞往其他国家的话,如果不出机场,就不需要填写韩国入境卡。下了飞机后可通过转机通道转机。经过3个小时的飞行后,飞机到达目的地仁川国际机场。这时在韩国的第一件囧事发生了。

出发前我在携程网预订了韩国仁川机场的接机服务,预订后也接到了携程的订单确认电话。但直到我落地仁川机场,都没有收到韩国司机的信息及任何微信信息。顿时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于是使用携程APP自带的免费电话联系携程。经过同携程的沟通,对方承认由于他们的工作失误,导致和供应商交接信息出错,没有派任何韩国司机接机,携程表示愿意报销我们从机场到酒店的出租车费。

赔偿的条件虽然合理,但是毕竟这里是仁川国际机场,而不是位于首尔市区内的金浦机场。日韩的出租车费用非常高,且仁川到首尔需要一段距离,综合考虑还是选择了自己搭乘机场快线列车,到达市区。关键时刻还是要靠自己。

有些手机开通简易国际漫游后无法拨打电话,解决的方案是可以在国内下载免费电话的软件,使用这种软件只需要有网络就可以通话,不过要确保网络信号通常。

入住SEOUL STATION GUESTHOUSE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列车+地铁,我们到达本次要入住的SEOUL STATION GUESTHOUSE。到达的时间已经是晚上9点半多,但依然有工作人员值班等我们入住。工作人员是一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来自黑龙江的女生,人很好,可以咨询很多旅游信息,也很细心的教我们使用酒店门锁使用方法。从进大门到回到房间,一共要开3道锁,的确安全。

SEOUL STATION GUESTHOUSE 位于地铁二号线和五号线的忠正路,从3号出口上来向左边看就能看到酒店,非常方便。韩国老板也很热心,可以使用英文沟通。

入住SEOUL STATION GUESTHOUSE图片
  • 电话:+82 2-2148-4166
  • 地址:首尔钟路区钟路288
  • 简介:首尔钟路区一座城门,至今已有600年历史,俗名东大门被广为人知。

原计划到达当晚去东大门DDP广场看LED玫瑰花,但由于到达的时间较晚,我们放好东西后,去到东大门只能匆匆的看一眼DDP广场,并在东大门附近吃法,趁着二号线地铁还没手工就要匆忙赶回去。

我们随便找了一家东大门的韩式餐厅吃饭。我们点了参鸡汤,韩牛汤饭以及炸酱面。这家店是24小时营业,有中国店员服务。可惜就是不记得餐厅的名字叫什么了。

韩国餐厅基本上都会赠送各种小菜,这家餐厅还赠送了蒸鸡蛋给我们。

我们四人中有2人在出发前都有小感冒,首尔的气温比广州要低,所以我们点了参鸡汤来驱赶身上的寒气,并补充能量,好让我们在后面的路程有力气,不受感冒的影响。

吃完饭以后,我们回到酒店,整理好之后就休息了,第二天还要搭乘KTX高铁前往釜山。

第2天

在风雨中前往釜山

我们预定的KTX是在10点20分发车,因此要在10点赶到首尔站。但是10月1日当天韩国全国下起了大雨,老板说釜山会下得更大,因为在南部。从首尔站出来后,原本的小雨几乎变成了暴雨,有些担心今日釜山的游览行程可能会泡汤。

到了首尔站,由于时间紧迫,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很快找到了换取车票的柜台。拿到车票后,直接下去月台搭车。令人惊讶的是,韩国的高铁没有检票员,没有安检,从取票到上车的过程只用了10分钟不到。列车行驶的过程中也没有人检票,一切都是靠乘客的自觉。

KTX的车票就是一张简单的票据,上面写了本次列车的出发时间,座位号以及所在车厢,只需要对号入座即可。

KTX的报站语言为韩语,英文,中文和日文,均有屏幕显示站点信息,不需要因为担心听不懂而坐错站。

KTX车厢的座位很宽敞,每个车厢都有固定放行李的空间,列车员会在列车行驶过程中关上行李架的门防止行李乱跑。KTX的车厢除了有移动贩卖车,还有自动贩卖机,贩卖各种零食和饮料,比国内的动车和高铁更加人性化。

可能是因为暴雨的缘故,我们搭乘的高铁在行驶的过程中出现了故障,之后车长广播由于故障原因,本次列车将延误26分钟到达釜山,并在屏幕上打出了通知。

釜山站

大约在下午1点50分到达了釜山,比车长预计的时间还要早到。

到达釜山站,距离我们要去的旅店还有约1小时的车程,于是我们决定现在釜山站吃饭。我们选择了一家店吃韩国拌饭,应该是和本粥同一牌子的店,只是他们的主打是韩国拌饭。位于釜山站的3楼。

釜山站大厅很宽广,有各种店铺,包括食品店和化妆品店,以及旅游信息咨询中心,风格很像台湾的高雄火车站。

这家店的名称是본 비빔밥,和最常见的本粥应该是同一家品牌。选择的种类比较多,也有石锅汤饭,不过店员的英文比较差,建议写好想要点的菜式韩文,并交给店员,收钱后等待叫号取菜。

4个人里面有3个人点了这份蘑菇烤肉拌饭,8500韩币,味道比飞机上的要好。

吃完饭后,我们就去乘坐地铁至海云台。

海云台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 简介:海云台海水浴场是釜山具有代表性的观光胜地,右临迎月岭路,左依东柏岛,拥有广阔而优质的沙滩,风景秀丽且交通便利,深受观光游客的钟爱

(图片来源韩巢网)

我们要前往海云台,需要在西面站换乘二号线。一般来釜山观光,住在西面相对比较方便一些,距离市中心比较近。不过这次我们选择住在海云台附近,因为旅舍距离海云台只需要5分钟的步行。

到达海云台,办理好入住后,我们就前往海云台沙滩。不过由于当天韩国下暴雨,天气不是太好,但所幸到达釜山后,就没有再下大雨。不过风力比较大,大概有5-6级。

虽然釜山停止了大雨,但是天空中依然飘着细雨,而风力则是非常的大,五六级的大风把雨伞都吹歪了,但还是有不少游人来这里拍照,散步,感受一个不一样的海云台。

国庆期间到海云台,最显眼的就是这个釜山国际电影节的标识。BIFF 2015。10月1日当晚正是第20届釜山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式。许多明星从首尔出发,搭乘KTX或飞机前往釜山。不过由于当天釜山天气不佳,有几位就取消了开幕式行程。

这个是釜山国际电影节的野外舞台,在电影节举办的期间,会举办电影人和群众的公开户外活动,今年则有汤唯在这里举办了电影见面会,可惜我们没有看到。每年都会固定在釜山的海云台举办,国庆期间来这里,运气好的话是会见到不少大明星的

当天野外舞台的布置还没有弄好,有很多工作人员冒着雨在这里调试装备,不得不说他们真的很敬业。

暂时离开海云台沙滩,前往海云台传统市场,过了马路直走约3分钟即可看到。这里有点类似于首尔的广臧市场,但广臧市场以服装批发为主,这里则是经营各种韩国传统小吃

这里的店铺种类比较多,最多的就是各种海鲜,不过店员的英文水平没有首尔的高,需要费一点功夫。

我们选择在一家店吃饭,先在外面挑选好自己想要的食物,并结账,老板会问你是否在店内用餐,如外食,他们会帮你打包。店里面的水,小菜,碟子碗筷都是自助领取,吃完后也需要自己收拾。

我们四个人买了炒年糕,炸土豆片,紫菜包饭和血肠。1月份和我去韩国的朋友很喜欢血肠,不过这几位不是太喜欢,个人口味不同吧。

• 电话:+82-51-7497612
  • 地址:釜山广域市海云台区海云台海边路264(佑洞)
  • 简介:釜山著名的消暑圣地,围观不同的庆典活动,泡温泉的绝佳场所。

用餐过后,外面的风开始小了,雨也停了,我们回到海云台沙滩,这时已经是夜幕降临。

夜幕下的海云台比白天更加有魅力,云层也开始慢慢散去。据说釜山国际电影节是在户外举行,老天爷也算开眼,在开幕前停止下雨。

就连小飞机都出动了,这个时候拍出的釜山夜景特别美丽。

位于BIFF舞台旁边的雅姿展览馆不断有工作人员进出,现场也架起了好多摄像机,还有类似签名版的东西。我们误以为可能要举办什么活动,就跟着一堆不明真相的群众坐在楼梯上等待奇迹的出现。后来才知道,原来雅姿是本次釜山电影节的赞助商。

然并卵,我们等待的明星没有出现,倒是出现了一群画风不搭的大妈,完全不明白是什么情况。

也许这些大妈可能是雅姿的什么重量级人物,才会打扮得如此光鲜亮丽。为了缓解视觉冲击,我走到雅姿展览房后,意外地发现了一条LED玫瑰花灯!

这条花灯数量虽少,但实在是惊艳,对比起首尔东大门的玫瑰花,釜山的玫瑰花灯则更加的真实,就和真正的玫瑰花没有区别。

这一长条玫瑰花灯算是补偿没有见到明星的遗憾吧。

在海云台坐着看热闹的时候,和一位来自广州的姐姐闲聊起来,她说雅姿的房间昨天是没有的,是今天才搭建起来的。她说她去了广安里大桥,特别漂亮,建议我们也去看看。于是我们下一个行程就增加了广安里大桥。

去广安里大桥之前,我们去了这家Baskin Robbins冰淇淋店,这款巧克力牛奶口味的10月份打特价,2300韩币,吃起来味道不会很腻。回宿舍取了三脚架,我们就向广安里出发。广安里和海云台都在二号线上面,只需要坐5个站,6号出口出来根据指示牌直走约15分钟就到。

广安里大桥 越夜越美丽
广安里大桥 越夜越美丽图片

这个是本次釜山电影节的海报,海报的主角是这次举办电影节的地点,电影殿堂。釜山电影节从第九届开始将设置在南浦洞BIFF广场的主会场转移到海云台。

地铁屏蔽门上关于海云台历史的贴画,应该和命名有关

走着走着,终于发现这座传说中的广安里大桥,果然名不虚传。加上已经散去云朵天空,大桥和天空的景象非常完美。

离开广安里,我们回到710 Yellow Guesthouse休息。

• 电话:0082--01072006299
  • 地址:3F/4F, 7, Jungdong 1-ro 19beon-gil,韩国
  • 简介:坐落在海云台/新世界城,海云台 710 号旅馆青年旅舍在釜山占尽地理之宜。从酒店很方便到达海云台站,仅有2km距离。包括Healing Touch、松圃艺术村和海云台 龟南路文化广场都在短距离内,入住酒店的旅客在该地区游览
海云台 710 号旅馆青年旅舍(Guesthouse 710 in Haeundae - Hostel)图片

这家隐藏在小巷子里的旅舍虽然小巧,但是五脏俱全,大厅上的手绘壁画标识除了釜山的著名景点以及海云台附近比较有名的餐厅和购物场所。

第3天

• 电话:+82 51-405-2004
  • 地址:釜山广域市影岛区东三洞29-1
  • 简介:茂密的松林与海边的悬崖峭壁相得益彰,观景台可俯瞰釜山美景。

釜山的第二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是个出游的好日子。这种好天气,一定要去太宗台。

这一天的安排是,太宗台,甘川文化村,海云台。

太宗台位于釜山的影岛,从海云台出发到达太宗台,要二号线转一号线到南浦下车,在影岛方向的出口出站,并换乘8,30,66,88号公车前往太宗台总站。太宗台必须要安排太半天的时间,如果没有充足的时间,是无法好好游览的。

在去太宗台的路上,天气特别好,随便抓拍都是很美的风景。

韩国海洋大学,这里的学生真幸福。

到达太宗台,由于不是节假日期间,游人相对不是很多,有很多老年团来参观。建议太宗台安排在周一至周五的行程中,周末或节假日游客较多,等待循环小火车需要时间。

太宗台不需要门票进入,游览太宗台可以选择搭乘DANUBI观光循环小火车,韩币2000,可以凭搭乘券在站点无限次搭乘。

这个小火车由于太受欢迎,我们12点买票的时候,要等到1点半才可以搭乘,于是我们先去吃饭,吃完后再回来乘坐。

如果不打算搭乘循环小火车,也可以走路到以上景点。

来到釜山,一定要品尝这里的猪肉汤饭,7000韩币,这个是釜山的代表。

太宗台下面有很多可以吃饭的地方,以韩食为主。

凭此票搭乘观光小火车。中途下车,再次上车需要出示此票。

太宗台这里最多的就是松树,不时会有很多松果掉落。

搭乘小火车, 由于小火车是循环路线的,建议在最高点观望台下车,可以开始游览。

通过这些楼梯可以走到礁石上,更加近距离的接近大海,下面还会有很多韩国本地的渔家将新鲜打捞上来的海鲜卖给游客。

路上偶遇一只被他人喂食的流浪猫。

从楼梯下去后就可以到达灯塔,这里有几个不错的观景台。

如果行程时间安排紧迫,建议在早上9点多到达太宗台,太宗台的游览景点比较多,建议要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或登山鞋。胆子大的,可以下去灯塔下面的观景,当然安全还是最重要的。

• 电话:+82 51-204-1444
  • 地址:釜山广域市沙下区甘内2路203(甘川洞)
  • 简介:欣赏色彩鲜艳的壁画,在展望台瞭望大海,艺术商城出售精美礼物。

离开了太宗台,我们前往甘川文化村。

从太宗台搭乘30路公交车,然后到影岛大桥的下一个站下车,换乘1-1,2,2-1至甘川文化村。由于釜山的公交报站只有韩文,所以一定要数好自己要下车的站点数字。

甘川文化村的入口有一个旅游信息中心,可以在这里购买一张地图,沿路可以收集印章,这里的明信片是5000韩币10张。如果收集到指定地点的印章,可以换取明信片。

其实这里的感觉和厦门鼓浪屿一样,不过比鼓浪屿更加高端。同样的,这里有各种小吃店,咖啡厅。不同的是,这里的艺术气息更浓,任何一个细节都能感受得到。

无限挑战应该是在这里拍摄过,这里一家卖甜饼的就拿了无限挑战7位MC做招牌。

甘川文化村中出现最多的就是这样鱼形状的指示牌。

原来住在这里的艺术家将壁画渗透到了村子的每一个角落。虽然越来越多的居民搬离了这里,但还是有部分居民选择留守。

甘川文化村最有名的地标就是这个小王子和小狐狸眺望远方的塑像,不少游客来到这里都会和他们一起拍个背影,要排队拍照。

无论是什么时候来这里,任何一个角度都会是拍照的好角度。

如果要换取明信片,如要到这个甘川社区中心换取,在咖啡柜台换取,也可以在这里休息一下,写张明信片寄给远方的朋友。从入口走到社区中心要经过一条很长的楼梯,要仔细寻找才能找到方向。

夕阳西下的文化村,和白天相比又是一种不同的风格,似乎有一点台湾九份的感觉。

拿出换取的明信片,明信片的风景是冬天的景象,相信到了春天樱花开放的时候,这里会更加美丽。结束了一天的暴走,要回到海云台补充能量了。

离开甘川文化村依旧搭乘1-1,2,2-1号小巴,在土城站下车可以直接乘坐地铁1号线,坐到南浦洞则可以去到南浦洞和BIFF广场,那里有点类似首尔的明洞。

海云台
  • 开放时间:每年7月1日-8月31日(2个月)全天
  • 地址:Busan, South Korea

回到海云台710旅舍,我们去旅舍老板推荐的烤肉店吃烤肉。这家店位于710旅舍附近,出了门左转直走然后要过马路右转,位于2楼。其实这是旅舍老板自己开的烤肉店,他的价格是全海云台最便宜的,不过要3份以上才可以点,加肉要2人份以上起加,不提供生菜,肉应该是里脊肉,而不是韩国常见的五花肉,反而没有那么油腻。4个人最后吃下来,平均每人才6000韩币,很划算,因为价格低,他们店的消费主力均为学生。不过这家店的服务人员普遍英文比较差,菜单也是韩文。

吃完饭后来到海云台,很明显和第一晚不同,天气转好,再加上是周末,很多人在海云台散步,放烟花,或三五成群坐在沙滩上聊天,特别热闹

夜晚的海云台除了小烟花,在雅姿展馆旁边的BIFF村也是值得一去的地方。这里搭建了很多电影主题的临时展馆,还有模拟的红地毯,可以过一把走红地毯拍照的瘾。

黑色的模特看起来好像《极限挑战》第一集中出现的TIME MASTER.

除了国际影片,这里还有以韩国新电影为主题的展馆。

海云台在电影节举办期间都会有户外演讲活动,10月3日下午有韩国演员宋康昊,刘亚仁参加演讲,而这些粉丝在10月2日晚上到舞台这里过夜霸位了,韩国的粉丝文化真的很疯狂。

夜晚的釜山已经变成了不夜城,即使是凌晨12点,街上也很热闹。

釜山的最后一夜,风终于没有五六级那么大,夜晚的海云台充满活力,喜欢夜生活的,不妨选择住在海云台区域,一定不会让你失望。如果在樱花开放的时节来釜山,海云台的迎月岭是观赏樱花的绝佳地点。

第4天

手机数据在釜山丢失

今天要从釜山搭乘KTX返回首尔,趁着釜山绝佳的天气,我们打算在离开釜山之前,再好好逛一下海云台。然而这时,第二件囧事发生了。

早上起床,打开手机后,由于手机显示不出微信朋友圈的信息,于是重启,而再次重启的时候却意外地发现手机启动的速度特别慢,进入系统后,我所有的联系人,SD卡的安装程序都没有了,即使重新下载安装,也无法使用,连短信也无法发送,我意识到这出大事了。

我的心情十分沮丧,毕竟丢失了很多重要的东西,那一刻就感觉和自己的小世界失联了。不过万幸我这次是和朋友们一起出去,如果这次我又是单独出行,实在是无法想象要如何去解决。调整好自己的心情,走向海云台。

或许是海云台的大海有治愈的能力,心情也没有一开始那么沮丧了。

其实人生就是这样,有得就有失。

BIFF野外舞台开始聚集了很多人,大家都在等待宋康昊和刘亚仁的到来。不过我们就没有这个福气了,我们要搭乘12点40分的高铁回首尔,只能先和釜山说再见了。

釜山站

从海云台到达釜山站的这段路程大约用了40分钟。当我以为有足够的时间去换搭乘券时,没想到釜山站这边不想首尔站那样有专门的柜台换,要和别人排队才可以换取,他们购票和买票是一个柜台,好在车站的工作人员效率高,很快就轮到了我。工作人员在确认我们能够赶上高铁后,很快地打好了搭乘券。我们用最快的速度飞奔至月台,中间依旧无人检票,不用过安检,花费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就上了列车,真的是好险。

首尔站
  • 电话:+82 1544-7788
  • 地址:Seoul Station 378 Cheongpa-ro Yongsan-gu, Seoul 韩国
  • 简介:首尔最大,设施最完善的车站,集合了火车、高铁、机场快轨、地铁等交通方式。因为人流量大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个小的购物市场,有卖一些便宜的衣服和日用品。连接着购物广场和乐天玛特,非常方便。

下午4点01分,到达首尔站。在列车上我写完了要寄给朋友们的明信片。下车后,我们搭乘机场铁路线前往弘大入口站,到达我们预定的弘大铅笔旅馆。

• 地址:149-11, Donggyo-dong, Mapo-gu Seoul South Korea
  • 简介: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设有各式房间,干净卫生,通风透光,优质的服务,简约的设计风格,是繁忙的商务客人及休闲旅游客人温暖舒适的理想家园。
弘大铅笔宾馆(Pencil Guesthouse Hongdae)图片

(以下四张酒店图片来源:携程旅行网)

弘大铅笔旅馆是本次旅行中一致认为最棒的旅舍,设施齐全,交通方便,老板和工作人员都很安全,上白班的韩国小哥会讲中文,很热心,退房那天还主动帮我们提行李,5星好评。

旅馆的设施完善,也可以自助服务,上图是热水开关。

弘大传统炸酱面店

0月3日当天是首尔国际烟花节,到达弘大已经是下午5点多了,问了老板娘如果现在过去汝矣岛是否还能看到烟花。老板娘说只能去尝试一下,因为人真的特别特别多,一定要穿多点衣服,会特别冷。

微博上也说到,10月3日上午就已经开始有人在汝矣岛占位,下午开始就已经人山人海了,特别是汝矣岛地铁站。而万能的微博还告诉了我们一条消息,如果不想人挤人,可以选择去二村的汉江公园或首尔塔,也能观看到烟花。思来想去,最终决定去二村站的汉江公园。

同伴里面有人想吃炸酱面,于是我们选择了这家隐藏在弘大地铁站后面小巷子里的传统中餐厅。服务员有中国人,不过很可惜他们只提供韩文的菜单,每个人点了一份韩币5000的炸酱面。

和中国不同,韩国的炸酱面用的是甜面酱,面条是一种比较宽且硬的面条,口感不错。除了传统炸酱面,这家店还有不同种类的炸酱面,包括海鲜炸酱面等,分辣味和不辣,也有其他中国菜式,如饺子,糖醋肉等。

大家对于这家店的评价都很高,出来以后才知道,原来这家餐厅被麻浦区评为GOOD RESTAURANT。有机会来弘大,可以品尝一下他们家的中国菜。

二村站

同行的朋友中加入了另外两位和我们一起去二村看烟花。从弘大乘地铁需搭到首尔站再换成1号线到达二村。

到达二村后,明显的感受到了人流的力量,地铁站张贴着烟花节的海报,墙上也贴着最靠近汉江公园的出口指引。温馨提示,看烟花前一定要解决好厕所问题,从二村的地铁站开始,就开始排满人了。

穿过这个隧道,就到达二村汉江公园,玻璃板的另一个方向是跟出去的人们设置的。走在路上,没有人推挤或吵闹,很有秩序。

走过隧道,再过了马路,跟着人群来到了汉江公园,只听见远处“砰”地一声,烟花表演开始了,这时是晚上7点30分。

汉江公园 在寒风中参加首尔国际烟花节

在汉江看烟花时千万不要挡住后面坐着的人,也不要在入口处停下来,这样会挡着他们。最好的位置就是跟着人群,走到江边,找到一个有利的观赏地点,如果在首尔的时间充足且喜欢烟花,就去早早霸位吧。如果受不了这种人挤人的地方,建议选择高处观赏,如63大厦,汉江附近的居民楼上,据说有些居民楼顶是观赏烟花的最近地点。韩剧匹诺曹,则是在2014年借用了一户居民的楼顶拍摄,拍到了烟花绽放时的绝美景象。

汉江公园 在寒风中参加首尔国际烟花节图片

作为一个微单新人,拍烟花绝对是一个大挑战,三脚架绝对是不可或缺的,这种夜景一定要有一个可以固定的点,另外也要预计好烟花绽放的时间,确保不错过烟花绽放的时刻,建议高速连拍

烟花易冷,汉江更冷。当晚首尔的气温只有十几度,风也特别大,一定要带多几件衣服。

2015年的首尔国际烟花节有来自美国,菲律宾和韩国的烟花。去年中国也参加了烟花节,最令人深刻的是,中国烟花配的是大张伟的《倍儿爽》。。。。。人家韩国放的是LYN的《MY DESTINY》,貌似好像还有鸟叔的《江南STYLE》,不过鸟叔的歌我不确定有没有。

汉江公园 在寒风中参加首尔国际烟花节图片

虽然二村汉江公园距离主会场还是有一定的距离,但是还是能听到现场播放的背景音乐,我就听到了来自惠特妮休斯顿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这首歌的高音和绽放的烟花真的是绝配。

烟花虽美,但很短暂,相机也只能记录下烟花绽放的美丽时刻。相信更多的而是留在现场人们所看到的景象中,这是相机所无法记载的。此情,此景,只有身在其中的人才能够去体会。

• 电话:+82 2-338-5742
  • 地址:Mapo-gu, Wausan-ro, 94,Seoul,Korea
  • 简介:弘大购物区指的就是弘益大学前面的商业区,是首尔时尚年轻人最集中的地区之一。

在经过弘大的街道路口,大家被一个表演团队所吸引。应该是弘大的学生上街表演,冷冷的天气了穿着一身花衣服,看着都觉得冷。但是歌声是真的不错。

这样的歌手,每天在弘大的街头都会出现,无论是乐队表演,还是HIP-HOP,还是跳舞,这些年轻人都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在不断奋斗,或许你不曾留意的歌手,就是下一个偶像。

弘大校村炸鸡

和我们一起看烟花的两个女生带我们去吃弘大的校村炸鸡,位于弘益大学正门附近,要走上一个很大的斜坡。当天是周六,炸鸡店旁边的酒吧特别热闹,很多外国人,可能在弘大比较有名吧,每个进入的人手臂上都被盖了一个章。

服务员说一份够2个人吃,其实够3-4个人吃,大家普遍认为蜂蜜味的比较好吃,辣味的就真的是太辣了,韩币12000一份。

校村炸鸡店有中国服务人员,但是在用餐的过程中,我们发现一位韩国女服务员的态度比较差,对中国顾客爱答不理,装作没见到。人艰不拆,大家没有当着她经理的面前拆穿她,已经很不错了。

吃完炸鸡,已经是凌晨12点,这时首尔的气温只有摄氏11度。回到宿舍,默默地冲了两包下火的板蓝根。来自南方的同学,保险起见,一定要准备好下火的凉茶以及含片,韩国的东西虽然好吃,但是上火。

第5天

在首尔发烧

昨天和我们一起看烟花的女生告诉我们弘大的SPAO这几天在搞特价活动,于是有3个女生打算去SPAO购物,而我因为连日来的腰痛,打算上午在宿舍好好休息。下午再一起去明洞和首尔塔。

在宿舍里吃完早餐,看了看韩国电视节目,可是看着看着就觉得身上特别冷。然后就又躺下了。同伴们回来后,摸了摸我的头,很烫。这时第三件囧事发生了:在首尔发烧。

虽然头烫,但是不觉得头晕,也没到昏迷的程度,应该烧的不是很厉害,于是就让朋友们帮忙装了些热水,并拿了湿纸巾敷在头上。心里面比较担心如果烧没退,可能会影响到后天回国。只能先躺下休息,再看看是什么情况。

下午2点,感觉没那么难受以后,和朋友们出发去明洞。

明洞圣堂

第一次来去明洞的时候,特别想去明洞圣堂看一看,可惜我们一直都没有找到。这一次我们在二号线울지로3가下车,在9号出口出去,根据地图的指示找到了明洞圣堂,从明洞圣堂走下去就是明洞了。但这是我感到身体特别的酸痛,于是提出只能让其他3人去明洞逛街,自己则留在明洞圣堂附近休息加观光。随便找了一家明洞的餐厅,吃了点热东西,之后就和同伴分开。

如果只是单纯看图片,可能真的会以为自己在欧洲的某一座城市中。

这个是一种比较老式的自动贩卖机,主要卖咖啡,是热饮,只需要300韩币一杯。

教堂的后面有一个小型广场,有一座圣母的雕像。

礼拜的活动结束了,教堂的侧门打开,我跟着人群进入了教堂。

教堂的内部很大,大堂上方的后面有一座巨大的手风琴。礼拜活动是分批举行的,我趁着退场的空档,快速的浏览了教堂。由于礼拜的人很多,每个几排就会有一个电视,直播仪式的进行。

抬头向后面望去,可以看到有一个巨大的风琴,音乐都是从这里发出。

教堂的墙壁上挂着几副油画,油画的内容是朝鲜古代人物的画像,或许这和朝鲜半岛传教士的历史有关。

离开了明洞圣堂,我来到了明洞CAT CAFE。这是一家可以和30只萌猫接触的咖啡厅。

明洞CAT CAFE图片

在明洞圣堂走下去就是明洞,如果见到一个猫人偶,跟着他走就可以来到这家咖啡厅。

进入之前要穿拖鞋,店员会给你的手喷上洗手液。8000韩币的入场费并附送一杯饮品,就可以坐在这里玩各种猫。但是不要去弄带着蓝色围巾的猫,这代表他们正在生病。

这些猫会在这个空间里随意的走来走去,他们不怕人,也许一个不留神,他们就会跳上你的桌子。

我就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爬到我隔壁的凳子上了,吓了我一跳。

明洞CAT CAFE图片

在这里可以任意拍猫,但是千万不要用闪光灯,可能会伤到他们。离开的时候需要把自己的杯子交回给前台。如果在明洞逛累了,这里是一个休息的好地方。

在明洞寻找跑男的影子

离开CAT CAFE,和朋友们在明洞圣堂回合。如果在明洞购买邮票,除了邮局,也可以去明洞旅游信息中心购买。寄往海外的邮票是400韩币。

有没有觉得这个地方很熟悉

没错,《奔跑吧兄弟》第一季韩国特辑。

红队怎么找都找不到的法国人,让他们在这里遇到

只能说,这都是缘分。

其实明洞不需要再去介绍了,这里是韩国最热门的购物场所,同时这里也是兑换韩币最划算的地方。有时可能会在明洞见到两两成队的“小红人”,他们是旅游信息咨询人员,他们会提供英文,中文的咨询服务,还会很贴心的帮忙在地图上画出路线。

• 门票价格:8000韩元
  • 电话:+82 2-34559277
  • 地址:首尔市龙山区南山公园路105
  • 简介:高人气地标景观,360度俯瞰首尔全景,《来自星星的你》取景地。

从明洞可以前往南山缆车,搭乘缆车就可以到达首尔塔。从明洞的4号口出去,从7-11便利店延伸上去的马路一直走,会经过中央会馆,一路上会经过各种NAMSAN GUSESTHOUSE,中国领事馆,南山缆车站在正官庄的上方,温馨提示,这是一条特别特别长的山路,千万不要从明洞带太多东西上去。最理想的就是游览完首尔塔,下缆车后直接步行到明洞。

可能是因为国庆期间人多的缘故,以及夜晚的关系,我们从买票到最终搭上缆车,花了1个半小时的时间。首尔塔还是晚上来会更加合适。缆车的往返车票为8500韩币,单程为6000韩币,建议购买往返车票。

在夜幕的衬托下,首尔的夜景别有一番风味。

如果需要登上首尔塔,还需要在首尔塔售票厅额外购买门票。

这里是情侣的圣地,看着这些密密麻麻的爱情锁,就知道这里是多受情侣的欢迎了。

秋冬时节夜晚来南山塔一定要穿多几件衣服,首尔早晚的温差大。如果想要买爱情锁,在挂这些锁的天台旁边可以买到,有指示牌指引。

在首尔塔看夜景的时候,别忘记它的运营时间,从早上10点到晚上11点。过了这个时间就要自己走回家了。

第6天

传统与现代交汇的一天

今天的行程:光化门,北村韩屋村,COEX SMTOWN,COEX, 东大门DDP广场

光化门的广场还停着MBC的电视转播车,看了这里是有电视节目直播。

再次来到光化门广场,天气晴朗,阳光充足,比起第一次来这里阴暗的天气,还是更喜欢阳光充足的时候

看了牌子才知道,今天原来是阿里郎庆典。舞台就搭建在景福宫的门口,已经有乐队和舞蹈演员在晚上的表演做彩排。

这个庆典在当晚回到宿舍的时候,MBC就有播放了,从现场来看,光化门被关闭,台上表演的是韩国组合SG WANNABE

由于下午要去COEX,我们商量后决定不进景福宫,改去这里的国立民俗博物馆。国立民俗博物馆是免费入场,景福宫需要购买3000韩币。不过个人认为昌德宫比景福宫更加值得去,景福宫的团队游客较多,而昌德宫中国游客少,其中昌德宫的后苑被收录于世界遗产名录中,后苑需要另外付门票入场。

景福宫外面的这条路,种满了银杏和各种树木,深秋时分,当这些树叶变黄的时候会更加漂亮

不少韩国的学校会组织学生来参观景福宫和民俗博物馆

在通往博物馆的路上,路边的雏菊开花了。

偶遇一群幼儿园的小朋友参观博物馆,竟然有个小男孩对我的镜头眨眼。特别的是,这些小朋友都是穿着韩服来参观的。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部分博物馆和艺术工房需另外收费)。
  • 开放时间:10:00-17:00 (周一-周六)
  • 电话:02-2133-1371
  • 地址:首尔钟路区桂东街37
  • 简介:游览韩国传统建筑群,寻找北村八景,体验传统手工艺品。

民俗博物馆出来后过马路,一直走会见到一条有各种餐厅的大马路,附近会有旅游信息中心,沿着信息中心直走一个上坡,下坡后不过马路右转,再一直向嘉会洞方向往前走,就会找到北村韩屋村。

中午吃饭,我带同伴们去了炒年糕店,这家店也是我第一次来这里时去的那家。具体的名字我记不清楚了,是一家韩国老夫妇开的店,老爷爷会讲英文沟通,价格划算,四个人的炒年糕是20000韩币, 有年糕,鱼饼,拉面,粉丝等其他。抄完后会问你需不需要加米饭,米饭是2000韩币1人份,我们四个最后加了1人份的,都会觉得多。

再次来到韩屋村,马路上多了很多旅游大巴,都是国庆来这里的游客。如果想要换个人少的时间来,推荐早上或者傍晚来。旅游团通常都是在下午到韩屋村

韩屋村目前还有居民居住,所以游览时要尽量保持安静,然而很可惜,仍然有些团队游客不能保持安静。

韩屋村的游客的确太多,如果不想拍到他们,可以把主角换成这些静物。

安国地铁站

从北村韩屋村到COEX,需要到安国站搭乘到三成站下车,二号线,中途不需要换线。COEX位于江南区,是种类最多的购物中心,在这里可以买到几乎所有你想要的东西,COEX很大,需要半天的时间才能消化,同时SMTOWN也在这里建立了一家周边店,甚至包括录音棚,舞蹈室等。有时可能会在这里碰到明星。而《前往世界的尽头》韩国篇,开场就是在这里拍摄的。主持团就是在这里和EXO学习CALL ME BABY的舞蹈。

同伴们因为旅途疲惫在车上休息了。地铁二号线有一段是在户外的,从这里可以看到汉江。

对面的建筑物应该就是蚕室体育馆了。在三成站下车后,根据出口提示找到出口。首先先看到的就是SMTOWN的标志。

• 地址: 首尔市江南区德黑兰路 87-58 (서울특별시 강남구 테헤란로 87 길 58)
  • 简介:韩国江南区COEX位于韩国综合贸易中心,是首尔一座大型最具人气的购物商场,集时尚,文化,娱乐于一体。

当月新发的专辑或单曲,SMTOWN都会把海报放在最外面的大楼上。

而COEX MALL位于左手边。

这里有个BUG,其实这里并不是SM公司的总部,只是一个比较大型的体验中心。在这里除了可以买到明星的周边,还有咖啡厅,电影院,化妆间,舞蹈室等。

在大部分人的眼中,SMTOWN是一个明星制造厂,是众多少男少女期望出名的公司。这里的确制造出了风靡全世界的韩流文化,以及众多的偶像组合,不过这也是一个“血泪工厂”。残酷的练习生制度淘汰了不少人,出道后不红的,几乎都不会在出现在公众的视线,而那些红了的,由于身份的限制,不合理的收入分配,严苛的规章制度,未必过着一般人所认为的舒适的生活。生活就是这样,有舍就有得。现在的SMTOWN,除了SHINEE是人数齐全的,其他组合均有成员解约,多多少少总有些遗憾。

关于COEX购物广场,我没有拍很多照片。不过里面大部分的韩国牌子都有,包括兰芝,INNIFREE,ETUDE HOUSE, THE FACE SHOP等等。COEX除了购物,还有一个大型的水族馆,以及电影院,可以在这里耗上一天。另外COEX由于不被太多国人所知道,在这里购物几乎是不需要排队的。部分知名品牌店铺都有会讲中文的人员。

在东大门遇见玫瑰花和韩剧

由于其他小伙伴还有很多购物任务未完成,我先行离开COEX,回到弘大休息了一下后就前往东大门DDP广场。出了门口后,就看到有一个摇滚乐团表演,不过太大声了,还是赶紧逃跑去看LED玫瑰花。

当我按照去年玫瑰花图片来找寻展览地点时,却发现是一篇空空的草地,后面来的几个韩国人也以为玫瑰花都被收起就离开了。当时心里赶紧特别遗憾,以为要看不到了。就沿着DDP开始逛,没想到LED玫瑰花原来只是被移动到了其他地方。

瑰花果然如网上所说的,特别美丽,吸引了很多人。不少的旅行团大巴都停在这里让游客去拍照。

LED玫瑰花除了吸引了游客,还吸引了剧组《她很漂亮》来这里拍戏。几年前曾经在广州见过女主角黄静茵在花城广场拍戏,如今又在东大门见到她。

这个大叔应该是在剧中扮演女主角的上司,剧组的工作人员不时的要求围观群众不可以拍照,见到有人拍照就会大声制止,我这几张是冒着生命危险偷拍的。。。

不一会儿女主角出场了,和在广州一样,几个化妆师围着,她拿着一个大镜子照脸。由于工作人员盯得紧,我也只能拍到模糊的样子。大家还是去看原剧吧。

在韩国碰到韩剧拍摄的情形机会还是比较多的,不过靠的就是两个字,缘分。

离开东大门DDP广场,我前往东大门乐天店买手信。路上在小摊上买了一支雪糕,4500韩币,棉花糖味,吃起来不腻。

直至看到LED玫瑰花,我这次旅行圆满了。LED玫瑰花展每天晚上开放到12点,到明年的1月16日结束。

第7天

离开首尔的这一天,旅舍的小哥帮我们提行李,还说可以加他们老板的微信,方便以后和他们联系,虽然他说微信号就是手机号码,但是一直都无法搜索的到。

请放心,大门的密码老板早就改了,这家店的服务还是不错的,百分百推荐。

机场快线弘大入口的时间表。到仁川机场只要49分钟。

• 电话:+82-01-5772600
  • 地址:272 Gonghang-ro, Jung-gu, Incheon
  • 简介:韩国规模最大的机场,可谓是韩国入境的关门。

仁川机场的大韩航空柜台有很多人排队,办理的柜台较少,我们等了一个多小时,原本充裕的时间变得十分紧迫,最后是跑着去登机口的。所以建议提前3小时以上到达仁川机场,如果要购物的话,请提前4小时。一般除了大韩和韩亚的登机口在1号航站楼,其他航空公司都要搭小火车才能到,一定要预留足够的时间。

这次韩国之行算是比较圆满,除了10月1日下雨,其他时间都是晴天。如果国庆期间来韩国,一定要多带几件衣服,特别是外套,早晚温差大。来自南方的同学一定要准备好各种凉茶和冲剂,这里的东西吃了以后上火还是比较严重的。建议带上感冒药和退热贴,以备不时之需。

韩币在国内还是需要兑换一些的,用于交通和其他费用。如果去免税店或化妆品店购物,建议使用银联刷卡更加便捷。最后最最重要的就是,一定要穿一双舒适的运动鞋,这里可是每天2万步的节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