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难以忘却的旅行~香港三天自由行

攻略   >  香港旅游攻略   >  一场难以忘却的旅行~香港三天自由行

• 出发日期/2015/09/02

前言

这真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某天在朋友圈看到朋友发的香港中文大学的照片,心之神往,就一瞬间有了一定要去香港看看的想法。

简单介绍一下,楼主是一枚刚刚毕业的理工小硕,早就有想去香港看看繁华世界的冲动,年初的时候也早早办好了港澳通行证和签注。可总归,理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由于穷吊丝学生一枚,囊中羞涩,去香港的计划被搁浅。

可,可,可就在今年八月份,是楼主正式参加工作两个月的纪念日。楼主不想再忍了!!也不能让花  二十块钱(具体多少忘记了)办的签注就此浪费!!于是,决定挥霍一把,一场难以忘却的旅行就此开始。

楼主是提前半个月开始准备行程的,算是做足了攻略,但由于太懒,懒得带这么重的行李,通常都是以简出行,只带必需品。列下清单。

1.港澳通行证(签注在有效期内),身份证

2.手机充电器,耳机,iPad,充电宝,充电器转换头(淘宝购买),出境WiFi(淘宝租赁)

3.T恤3件,短裤两件,裙子1条,鞋子一双。楼主没带很多衣服,因为想在HK买买买。。。

4.水杯一个,太阳伞(雨伞) 一把,墨镜两个(纯粹为了耍酷。。)

5.化妆包一个。里面装了洗脸的、擦脸的、防晒的。。女生都懂得。。

6.迪士尼门票的打印行程单。提前在淘宝上订的,必须提前打印出来,才能在乐园门口换取门票。楼主到了乐园,才发现行程单落在酒店没拿,又返回去拿!!哭死!!后面详说。

7.可带上飞机的小行李箱一个,双肩小背包一个。

8.港币一千。提前在中行换好的(中行汇率最高。)

9.八达通两个,提前在淘宝买好。出游香港的神器,墙裂推荐!

第1天

香港大学、海港城、维多利亚港、太平山顶

我们是选择在9.3-9.5的假期出行,楼主虽然很爱国,但是也只有现在有时间啦~~

为了节省时间,我们选择2号晚上飞深圳,住在福田口岸附近,第二天一早从福田口岸入关香港。福田口岸很大,边检口很多,虽然人很多,但也很快排上。入关后,按照指示牌坐地铁直达香港市中心。

我们定的酒店在地铁佐敦站附近,中间换乘了两条线,但也很是方便啦!

2号下午下了班,回家快速收拾行李,直奔机场。无奈当晚交通管制,飞机晚点三个小时!!

到达深圳机场已是凌晨,But还是抵不住楼主爱拍拍拍的心,先来个背影。某人太困,不在状态,把楼主从上往下拍,拍成了矮穷挫!!

从地铁出来的香港初印象。高耸林立的大楼,有序的交通,干净的街道,时尚的人群。楼主兴奋的都想尖叫,想说:香港,我来晚了!

从佐敦地铁站出来就是新乐酒店。50米的距离,真是太方便!酒店是在去哪儿网上定的,这个位置绝佳的酒店平常都要七八百,楼主是提前半个多月的,仅花了四百块,超值!

香港的酒店价格浮动很大,一定要提前预订。提前半个月也许还会比提前一个月要便宜,如果时间充裕可多观察观察价格,很容易秒到低价。

这个酒店在去哪儿网网评很高,除了离地铁近,购物也很方便。楼下就是卓越、sasa、万宁,还有风靡网络的澳洲牛奶公司。离海港城购物中心、维多利亚港,只有十分钟的路程!

最关键的是,酒店服务超好,可寄存行李,房间巨干净,后续会上图!

地铁初印象。干净,干净,很干净!安静,安静,很安静!时尚,时尚,很时尚!

在港大地铁站下车,出来后,乘坐电梯,就是港大校园了!让楼主很是惊讶,太碉堡了吧!

通往港大的地铁出口都是港大文化!赞!

在港大校园逛游了大半天,楼主一路上都在感叹,幽静的校园美丽而干净,棒棒的硬件设施全新而时尚,浓厚的学术氛围崇敬而仰慕!在这样的校园里学习,不优秀都难!说到这里,楼主想哭了,感觉自己的那些大学四年,研究生三年都白读了。。。

楼主真的都有想来这里读博的冲动了。。。

好不容易逮到一个有香港大学的LOGO,拍拍拍!

找了半天也没找到港大的校门,据说港大是没有校门的,不知不解。

如果不是某人硬拉着,我是不会来港大的,可是我现在很感谢某人拉我来。港大给了我很强的思想和精神冲击,至今都让我难以忘怀。。

从港大出来,乘地铁直奔海港城,真的很大很大啊!我们都快逛晕了,不过还是有些收获,入手了几件衣服,不比大陆便宜多少,但是款式比大陆要新。

最大的无印良品店,必须来逛逛。

是真的很大!

好多好多零食啊,便宜又好吃,我们买了好多。。打算回去给朋友分分

逛累了,在网评较高的香港地吃饭,下午四点多,人就这么多,还排了一会号。

点了一份推荐的最高肉丝面,一份罗宋汤套餐,和一份热狗薯条。好好吃,两个人吃到撑的走不动。。

两人花了169港币,呃~是有点小贵。不过确实很美味啦

填饱了肚子,继续暴走模式。

维港美景~

维港街景,不得不说,香港每天有这么多的游客,但是街道依然辣么干净!很多游客都是席地而坐。我们也坐了一会,欣赏对面的美景。有种在上海外滩,欣赏上海黄浦江对岸的感觉,但是情境、心情、文化完全不同!

往前继续走就是星光大道。本来打算逛完星光大道,直接步行回酒店的。可是某人坚持要去太平山顶俯瞰大香港夜景,于是楼主就跟着上道了~

我们是乘坐天星小轮到达对岸,然后15路巴士直达山顶。

天星小轮很值得一座,很有年代感,而且只需要6港币,刷八达通就可以了。

上去后,专门挑了个靠窗的位置,为了拍美美的夜景。

从码头出来,按照路标找到公交站牌,乘巴士前往山顶。崎岖的山路,司机师傅刷刷的就开上去了,留下我们这些乘客有刺激、有惊恐、更别有一番享受!

好吧,终于上来了,香港最高360度观景台。

真是号称价值百万的夜景,太美了!太美了!太美了!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欣赏完美景后,开始准备下山!坐闻名的小火车下来的,可是排队却排了一个多小时,人超多的,小火车下车还是很快啦,十分钟左右就下来啦。

回到酒店已经十点多了,真是累成狗了!赶紧洗刷睡觉,酒店很干净也很安静,美美的睡觉了!第一天就在暴走中结束了。

第2天

• 电话:+852-35503388
  • 地址:香港大屿山香港迪士尼乐园度假区
  • 简介:必游乐园,亲子游胜地,与卡通人物互动,身临其境感受童话王国。

早上一出酒店门口,就被蓝蓝的天空所吸引,心情顿时大好!出发,迪士尼!

地铁上拍到的香港远离市区的美景!

入园第一拍!

此间,有个小插曲。来之前,是在去哪儿网上订的迪士尼乐园门票+餐券,电子版的,必须提前打印出来,然后在乐园门口的宾客服务中心换取门票。

可是就是被我赤裸裸地忘在酒店了,真快哭死了!天又热,排队的人又多,直接买吧,太贵!回去吧,折腾!

经过一番思想斗争,楼主还是飞速地回去了,确实能省好几百呢!来回花了将近两个小时,不过也值啦~~不过,最后还是在中午12点之前顺利入园了

迪士尼专列,很可爱有没有~

回去的路上,空空荡荡的车厢,楼主就尽情地拍拍拍!

刚进来,就是超大的迪士尼商品店!禁不住诱惑,先来逛逛,好可爱哪,好想全都抱回家~

迪士尼商店出来就是美国小镇,对着小镇的就是城堡!与美丽的蓝天交相辉映,赞一个~

在火箭餐厅吃过午饭后,赶紧去飞跃太空上,预约取了一个fastpass。当时不懂它的用途,后来发现真是好用。只要在规定的时间点回来,就可以走快速通道,不用排队哦~墙裂推荐!

一口气玩了飞跃太空山,巴斯光年历险记,小熊维尼历险记,看了米奇剧场,该停下脚步歇歇了!美丽的风景,令人心旷神怡~

接着来到灰熊山过山车,楼主表示真的不敢坐,结果还是硬被拉了上去~全程都在闭着眼尖叫。。。

看到简介,突然下坠和急停,楼主就吓尿了。。。

出来之后,楼主都快哭了,坐在地上瘫了十分钟。作为补偿,某人决定给楼主拍张美照。

主要是楼主太怂了,心里还是觉得蛮好玩的~

迷离庄园。人太多了,就没有去排队,排张照吧~

大冒险家餐厅就在迷离庄园附近,想进去吃的,可是才四点多,就走了~

这是玩的最幼稚的项目,就这么上上下下四趟,排队都花了一小时。。。

逛了大半圈要走了,还是坐一下梦幻的旋转木马吧~

错过了下午三点的花车巡游,就等着看晚上八点的夜间巡游,也是美醉了。。。

第3天

下午1点多的飞机回去,于是早早的醒来收拾行李,然后开始寻觅小吃,风靡网络的澳洲牛奶公司,就在酒店附近,早上7点多去,已发现排了百米长的,怕误了飞机,果断弃之而去。

退房后,乘地铁去了希慎广场。

某人去了心慕已久的诚品书店,我则去楼下继续扫货~

中午11点,准备开始前往机场。

香港我要依依不舍的走了,但是我还会很快再回来的~

来机场也是一阵奇葩,先是走错航站楼,又是找错航空公司,在香港机场上演了奔跑半个多小时的一幕,真是为自己的智商捉急!

最后,还是顺利的离境,踏上飞机,顺利到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