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弥勒明

• 出发日期/2015/09/25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周五和朋友约好,从开远到弥勒玩,恰逢将要过中秋节,我们也可以购买一些“湖泉映月中秋月饼”回去送给亲朋好友,“湖泉映月中秋月饼”可是弥勒的金牌月饼,早已经声名远外,近几年我们的中秋月饼都是弥勒的朋友买了汇去开远给我们,我们都超爱吃,味道真的很棒。中秋节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年一度的大节日,是团圆的节日,对于中秋节的月饼,要求是越来越高,也是越来越挑剔,但是,弥勒“湖泉映月中秋月饼”绝对是你不可错过的月饼,也是你最好的月饼选择。

第1天

弥勒红烟宾馆

在开远吃过早点,我们便出发来弥勒,从开远到弥勒,有全程的高速路,差不多1个小时就到达弥勒了。我们这次来弥勒,打算住一晚,朋友便早早的就帮我们预定好了房间,我们入住的宾馆是在素有花园式工厂称号的红河卷烟厂内,叫红烟宾馆。

入住红烟宾馆,不用担心会有嘈杂的喧闹声让你无法入睡,它是很安静的,最主要的是,在花园式工厂里面,真的是鸟语花香的,周围的环境都很好。停车也很方便,红烟宾馆旁边就有吃饭的餐厅、超市,出红河卷烟厂就可以逛街,交通、饮食都极其便利,并且“湖泉映月中秋月饼”就在红烟宾馆对面的餐厅售卖,真的好方便。

红烟宾馆的大厅,地板擦得很亮喔,都反光了,整个大厅是宽敞明亮的。

红烟宾馆的服务态度也是很好的,细心微笑的给顾客办理入住,我们的心情也跟着很愉悦,服务态度差的宾馆或是酒店,就算它们设施设备再好,我也绝对不会再去入住第二次,所以,红烟宾馆,设施设备不错,服务态度是超五星级的,我们以后来弥勒,还会在来住的。

我们的房间在四楼,坐电梯,很方便,房间的卫生打扫得真的没话说,可以说是一成不染,包括卫生间,注重每一个小细节,毛巾的叠放、杯子以及日用品的摆放,都是合理有序的,大大的梳洗台,超级喜欢。

朋友预定的是单间,因为是周五,价格是308元,这样的设施设备,超值的。大大的床是我的最爱,还是朋友了解我。床很软很舒服,床单也很干净,房间设施设备很齐全,整个房间很宽敞,我们超级满意。

从房间看出去的风景,古色古香的建筑,很有韵味。

红烟一餐厅

我们放好行李,简单的梳洗和休息了一会,差不多12点左右,朋友便带我们来吃饭和购买月饼,朋友说就餐的餐厅叫做红烟一餐厅,餐厅就在红烟宾馆的斜对面,距离宾馆大概就是50米左右。朋友说这个餐厅竣工于1996年6月,有些年份了,整体看上去还是挺不错的,装修各方面让人看着觉得很宽敞明亮,这个餐厅是对外开放的,到这里就餐的人很多,因为味道很不错的,而且价格很合理。

这个餐厅的菜肴炒制得很清秀,荤素搭配合理,有家里面的味道。餐厅有他们自己制作的特色肉类卤制品,味道不错,颜色也卤得很正,尤其是猪大肠,很好吃。还有蒸点、烤点(朋友说蒸点就是包子、饺子之类的,烤点就是我们所说的糕点,哈哈)。还有我们要购买的月饼,售卖的品种很多很丰富。

餐厅就餐的人很多,快没有座位了。

餐厅制作的卤制品和一些特色菜肴。

我们的饭菜,两荤两素的套餐价格是8元,卤菜价格也不贵,10元就可以买到一小盘,味道都很不错。

吃饱喝足了,我们来购买美味的“湖泉映月中秋月饼”,就在餐厅的门口售卖,月饼的品种很多,有9个品种:麦火腿月饼、荞火腿月饼 、蛋黄白莲月饼、香芋月饼、荞红大饼、酥皮火腿大饼、苏麻大饼、五仁大饼、蓝莓冰沙月饼,可以购买盒装的,还可以自由搭配,我们最后是自由搭配了几箱,可以带回开远让亲朋好友尝一尝,美味的东西就要和家人一起分享。

我最爱的蛋黄白莲月饼,烤制得很香,完全没有一点鸭蛋腥味,而且还是当天烤制的,很新鲜,味道棒棒的。

自由搭配的月饼。

我们购买好月饼提回酒店后,朋友便带我们来烟厂里面逛逛,整个红河卷烟厂都是郁郁葱葱的,可以说绿色的覆盖率是达到80%以上的,鸟语花香,美不胜收。

土灶老火锅

晚饭朋友带我们来弥勒的金辰时代广场吃火锅,叫做土灶老火锅,是重庆口味的火锅,我们都是重口味,有时候,来点辣的,很有必要。

我们点的锅底,红油麻辣的,还点了一些肉类和蔬菜,以及吃火锅必备的毛肚,这家的口味还是有重庆老火锅的味道的,老板人也是重庆的,喜欢吃辣的可以去尝一尝,味道还不错,环境也还可以。

蘸水都是油碟类型的,碗具很有特色。

红烟俱乐部

吃火锅是很容易撑到的,我们都吃撑了,朋友说来红河卷烟厂的红烟俱乐部里面运动一下,我们都愉快的同意了,因为撑着也挺难受的。这就是红烟俱乐部了,就在红烟宾馆的旁边,入住红烟宾馆真的太方便了,也特别适合长期居住,各种便利啊。

进入红烟俱乐部,还有卖各种饮料和小吃的一个点,我们太撑了,不然想吃一个手抓饼,看着很美味。红烟俱乐部里面有乒乓球室、羽毛球室、气排球室、台球室,朋友说三楼还有舞厅、OK厅、酒吧,朋友说20年前,这里可是最豪华的娱乐场所,里面运动类、娱乐类都很齐全。

来弥勒,一些景点可以看到这样那样的铜牛作为摆设,这里也有,看着还挺不错的。

红烟俱乐部一进门的右手边是乒乓球室。

这里有羽毛球室和气排球室,还有台球室,晚上来运动的人比较多,人们都越来越崇尚运动,健康永远都是第一位的,我们都该多运动。

整个红烟俱乐部给我的感觉的是宽敞明亮的,20年前就已经有这样的水准,不得不说,真的是高端大气上档次,当年,绝对是最豪华的场所。

在羽毛球室和台球室的中间位置,有一个图书室,服务员说是免费对外开放的,里面有杂志、报纸、书籍,还有很多可以安安静静看书的位子。

我们刚吃完饭,不适合马上就做剧烈的运动,就先打会台球,我是打的不怎么好,只能说是略懂,可以打几下。红烟俱乐部的台球收费是15元/小时,价格便宜。

打了一会羽毛球,我们已经大汗淋漓,真的应该加强锻炼了。

月是弥勒明

这是吃完饭回来,天刚微微变黑的时候照的,真的好美,原是月是故乡明,但是那一刻,我只觉得月是弥勒明。也让我提前感受到了中秋节的氛围,美味的月饼,美丽的夜景,美丽的弥勒。

打完羽毛球,回到红烟宾馆,洗个热水澡,美好的一天旅程就这样结束了。弥勒,还会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