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州釜山之巡航体验(新罗购物体验攻略)

攻略   >  釜山旅游攻略   >  济州釜山之巡航体验(新罗购物体验攻略)

• 出发日期/2015/10/18

• 玩法/购物

前言

作为资深旅游编辑和狂热旅行爱好者,海女、泰迪熊博物馆的标签早已划归济州岛,景福宫、N首尔塔以及壁画村则代表着首尔,关于啤酒炸鸡以及泡菜、部队锅的美食传说从未结束…直到真正站在了新罗免税店里,才深深体会到购物也能如此过瘾

购物

来到韩国怎么可以不购物呢,所以购物篇必须是作为重点放在开篇了,这次我们的目标是济州新罗免税店,如果你也是这样的计划,那么建议你可以先下载APP,看看自己心仪的商品有哪些,在网上下单或者到了免税店直接杀去品牌柜台!悄悄说,注册新罗网上免税店,填完信息(包括护照号),你就已经是银卡会员了,9折到9.5折的优惠等着你哟!

【关于全币卡与双币卡的消费对比及注意事项】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海洋水手号上的所有消费都会直接从你领船卡时绑定的VISA或者MASTER信用卡中扣除,并且直接以美元结算,所以如果是在船上消费,用双币卡或者全币卡并无差别。

但如果你是在济州新罗免税店购物,那么我个人推荐用全币卡,而根据我亲身试验,当你用无银联标志的全币卡时,银行发给你的消费信息是韩元,而使用带银联标志的双币卡时,系统发来的是人民币消费信息。这就能确定韩国免税店是用韩元结算。那么问题来了,双币卡和全币卡的区别是什么呢?结算是美元还是韩元真的有那么大关系么?

我们在国外消费时,如果以非美元当地货币结算,转换关系是当地货币→美元→人民币,无论双币卡还是全币卡都是如此。而双币卡是美元与人民币之间免除货币转换费,全币卡则是免除当地消费货币到美元再到人民币的整个过程的货币转换费,所以很清楚,当使用韩元结算时,双币卡会额外收取你韩元到美元的货币转换费。如果你买的东西不多倒也无所谓╮(╯_╰)╭但如果消费总额不低,可能剩下的钱又够你买上几瓶护肤品呢。

以下是关于购物的一些干货信息,都是亲身体验的,尤其是双币卡与全币卡部分,简直业界良心!

【关于会员银卡和金卡】

新罗免税店的购物金卡需要在2年内或者获得银卡的5年内购物满1万美元才能获得。当然国内银行有时候会和新罗办活动,使用国内相应银行的白金卡可以直接兑换金卡,建议大家如果手里有白金卡,可以上银行官网和新罗免税店官网查询一下。但这类信息比较乱,有说必须是银联62开头的白金卡,有说只能是工行和中行的白金卡,不过通常这类活动时间比较短,考虑到时效性,我就不详细列举了。

新罗银卡:9-9.5折

新罗金卡:8.5-9.5折

新罗黑卡:8-9.5折

【关于取货】

在新罗免税店,韩国当地品牌都是可以现场提货的,而海外品牌则需要你凭取货单到海关、机场或者酒店取货,因为在结算时售货员会查看你的护照,根据你护照信息对应的出入境信息填写相应的海关或者机场提货点,他们会定时把货物送到相应提货点。

当然你也可以下载新罗免税店APP进行注册并进行网上付款购买,将提货信息填写为你所在的酒店、出入境海港或者机场,等你回到酒店或者抵达海关时就可以去提货了。

济州新罗免税店一共有5层,B1到4层均有不同种类商品,具体如下图

营业时间 : 10:00~19:30(终年无休)

客服中心 : 400-090-8666

分店地址 : 济州特别自治道济州市老琏路69

交通信息:46 路

502, 100, 92, 500 路

- 财原公寓公交车站下车后,前往格兰德酒店十字路口,沿右侧道路前行即可。

- 汉拿山医院公交站下车,沿新韩银行365旁道路前行后,经过DAULhouse 左拐即可

注意:下图为2015年2月28日最新楼层指南

你会发现新罗免税店都是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更新指南,在指南的背后或者底层都会有写更新的时间。

B1层主要出售一些家居用品

1F主要出售首饰箱包一类的商品,包括GUCCI、Cartier、路易威登等等~~

2F出售手表、时装以及包类商品,比较有名的就是Hermes、GUCCI、Coach、浪琴、OMEGA、宝珀等品牌。

3F出售一些国际品牌的护肤化妆品以及香水,其中还有一部分纪念品、食品以及电子设备专柜。

一般来说这一层才是大家最爱的地方~~~伤不起~~~

4F大部分区域是屋顶花园,也有一部分专柜是济州岛特产、护肤品和一些服装店。

接下来就是战利品展示了,嘿嘿

据说这款针剂水库面膜相当靠谱,朋友让带了好几盒回来呢。

签证

终于行程要结束了,但其实游轮上还有更多的享受没能和大家分享呢,相信我,一定不会挖坑的~~~

话说济州和釜山其实还有很多景点,并不是两三天的行程就能搞定的。

对了,在这里必须给出一个贴士~~~

第1天

海洋水手号

最近国内大家都各种追捧邮轮之旅,丽星、公主、皇家加勒比、天海,各种目不暇接啊~~~

我这次参加的是皇家加勒比海洋水手号的济州釜山5天4晚游,其中包括了一天的海上巡航哦。

整个行程下来,感觉连船上的娱乐项目都没有玩遍呢,话说邮轮实在是太大……太大……

下面就让我们开始巡航之旅吧!

放一张夜色中的海洋水手号,这张图拍摄于济州港口~~当时我大包小包带着从免税店收获的战利品,背上还背着三脚架……想想也是蛮拼的~~~

海洋水手号

处女航行是在2003年11月16日

吨位:13.8万吨

最大载客量:3,840人

长度:310米

船宽:48米

甲板楼层:15层

游轮平均航速:22节

这是海洋水手号上面的设施简介,这次和朋友是住的海景房,位于第三层~~假如带父母来玩的话,可以考虑阳台房,不过也就是在天气好并且巡航速度不是很快的情况下能够在阳台眺望海景,否则海风太大,也只能躲在房间里哦~~

但,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

其实我也是第一次坐邮轮啦~~虽然知道是海景房,但是进房间的那一刻还是深深的喜欢上这个房间,哈哈,圆窗外面就是大海呀~~~床头灯还自带小电筒功能。

旁边就是卫浴间,每天都会有服务员打扫两次,并且假如有人在房间内,服务员是不会来打扰的,会等到你离开房间之后再进行打扫,尽量避免打扰客人的休息和体验~~~

而写着BREAKFAST的纸单是用来预定每天早上的免费送餐服务的哟~~具体时间是你可以选定的!

每层都会有两到3个这样的模型指示牌,显示你现在所在的位置以及该层的娱乐设施。

每一层夹板之间的拐弯处都会有这样的艺术作品,有时候是油画、有时候是纸质的模型,还有的时候是用钢丝做成的各种器具。每个作品旁边还会有关于作品和作者的简介,铭刻在一个金属小铭牌上。

帆船餐厅的餐品以西餐为主,分为开胃菜,正餐,甜品。

好吧,其实这不是音乐厅……这是位于邮轮中心位置的帆船餐厅~一共有上下三层,这个角度看过去还是蛮金碧辉煌的有木有!

第2天

冰上剧场

吃完了晚饭,让我们来看看Studio B 冰上剧场的表演吧!

冰上剧场的表演分为了4场,分别是在启航的第一天晚上和返航的最后一天晚上。凭借船卡就能进入剧场进行观看。

演员们的表情都很到位,没有人觉得自己是配角,每一个人都是把自己的角色当做主角在演。后来有机会和海洋水手号的娱乐总监戈登交谈时我告诉了他我看表演的感受,他的回答是:因为每个观众所注视的表演者都不一样,你不知道你的小动作或者小表情会被哪位观众看到。

也许正是这个最简单的理由让他们如此入戏的表演,每个动作都尽量完美的呈现。

每一个表演都可以单独作为一个节目,每一个表演都可以用来讲述一段故事。

不管如何,我都建议你至少看一次这样的表演,相信你一定不会失望的!

邮轮怎么可以没有赌场,哈哈哈,先来个劲爆的!!

这个机器有点类似于抓娃娃的机器,不过更考验时机哟,分成了5美元,10美元,100美元3层,只要你选择好想要拿到的金额,假如能控制好操纵杆的力度和时机,看到没?这些美金就是你的了~~

激动人心的!!!赌场!!公海区域开放的赌场就在海洋水手号的4层,各种赌大小以及零零碎碎我完全看不懂的玩法都在这里……快速穿过~

临走时媳妇说给我100元随便玩玩,我看了看。。。呵呵,100元……水花都溅不起来的说,泪奔!

第3天

济州岛
  • 类型:韩国
  • 地址:龙沙区通江路(华威大厦对面)

到达济州港口已经是下午1点半,我们坐上前来接我们的大巴车,赶往我们的第一个目的地:汉拿树木园~~

一路上和郑导游聊天,说到韩国工业时,他表示韩国大多数的车都是KIA和现代,其实并不是真的爱国,而是国产车便宜~~好吧,这国内的情况一模一样,哈哈哈哈。

不过说到三星和LG,他还是非常骄傲的,不停的告诉我们三星和LG产品的差异以及各自的优缺点,一个好的品牌真的是能激发起无比的民族自豪感啊!

停车场旁边就是一个GS25的便利店,左手边还有一个叫Angel-in-US coffee的咖啡连锁店。

便利店里有一种香蕉牛奶的饮料特别好喝~~大家来的话一定要尝一尝

在汉拿树木园的门口,有这样一个石磨形状的东西,经过询问才知道,这是一个公共饮水器。据说这里的水是汉拿山的天然泉水哦~~来来来,待客之道,喝一口先~~

汉拿树木园是为了保护济州岛的自然生态环境并进行学习研究而建立的,1993年12月对外开放的。据说这里一共有900多种济州岛的自生树种和亚热带植物,并且还有2700多棵受保护植物,其中包括招灵木、万年豆以及只有天地渊才有的竹节草等。

话说这里的营业时间也是超早的……

凌晨4点到晚上23点~~

顺着森林步道在树林中穿梭,空气清新啊~~听说这几天北京的空气糟透了,大家纷纷表示出逃成功~~

这位郑导游的普通话虽然不是很标准,但理解上没有太大的问题,当他看到我拍的这张照片时,一个劲儿问我是不是打算给这个牌子打广告……直到我告诉他如果有广告费,我一定跟他平分,这才罢休,汗一个~~~

快到出口处有一个玻璃房,据说是兰花培植室。于是大家都进来看看生于深入的兰花是什么样纸~~

而这个石头爷爷造型应该算是济州岛的标志了吧。

而且据在中国留学过的郑导游说,这样的石头爷爷,有两种,一种是左手在上,右手在下,这样的是武官,因为左手需要持盾,另一种就是右手在上,左手在下,这样的是文官,因为需要右手执笔。

济州岛因为是火山岛,所以随处黑灰色的火山石,而石头爷爷就是用这些独特的火山石雕刻成的,是当地人的守护神。造型上大多是眼睛凸出,鼻子粗大,嘴唇紧闭。

最关键的是摸摸石头爷爷的鼻子就能生儿子,摸石头爷爷的肚子和手则可以升官发财,但是如果是求发财一定要横着摸,因为……发横财~~

从汉拿树木园离开,我们直接开车来到济州市西北部的一个小港口边吃晚餐

因为提前有过了解,今天的晚餐是海鲜鲍鱼锅~~想想就能流口水呀~~

这就是我们吃海鲜鲍鱼锅的店了,不过看招牌,老板应该是姓李吧?

刚进屋,发现海鲜锅已经提前摆好了~~~真的有鲍鱼!还有小章鱼、海螺、海虾、牡蛎~~~嘟嘟的冒着泡~~但是你以为这就是高潮了么?不不不,最大的一道菜还没上来呢。。。具体是什么?敬请期待~~~~

没错,这就是你看到的,活煮章鱼!!!章鱼最后的挣扎也还是蛮给力的~~但是依然被老板硬生生的给压入锅底并放上了……香菜~~

而且这样的小港口也是很漂亮的,在夕阳的照耀下,红白色的灯塔像是一对情侣相互陪伴。

饭店的船台上还放着两个排球。。。或者足球。。。似乎还是签名版哟。

趁着热锅的间隙,跑到饭店后面的港口去拍夕阳,附近水面上都停的是私家游艇,好眼馋~~而这样的夕阳也是很久都没有看到过了。

在北京也有着天气晴朗的样子,但总是没机会看着夕阳一点点的落下地平线。

吃完了海鲜鲍鱼锅,沿着海堤散步,看着夕阳一点点的落下去,这样的生活也是很惬意的,突然好羡慕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不过总归是这山望着那山高,他们也有自己的烦恼和不如意吧。

返回邮轮的途中,路上还看到许多能够吃海鲜鲍鱼锅的地方,后来才知道,这里就是海鲜一条街啊,而对面的步道则是情侣们最喜欢的海边步道,能够一直沿着海岸线往西走,落日就在右前方散发出光芒……

第4天

釜山

今天我们来到釜山,而釜山对于韩国的意义,更像是法国马赛,中国上海,作为著名的港口城市,釜山的气候也是非常舒适,无论冬季还是夏季,这里常年温度都非常适宜,海风的凉爽和阳光的温暖永远是你在夏季和冬季最为享受的自然馈赠!

因为免税店的经历已经写过了,所以呢,现在我们直接来吃饭啦~~~

今天的午餐是韩定食!!

刚到这家店,发现4个大瓦缸,这是用来干什么的呢?这个么,容后再表~~

不过旁边的打折信息倒是一目了然,哈哈哈哈

看看这些小霓虹灯,看来晚上的这里应该也是蛮热闹的哟~~

不得不说,看来国人来这里的次数也蛮多的,店家已经非常贴心的奉上了中文菜单和介绍

很喜欢这种木质风格的建筑,还有这个铜钟~~

进入小包间,虽然不大,但是物品都摆放得井井有条,干净又清爽。嗯,坐下吧,要等待上菜了~~~

灯笼糊上了一层纸,而纸上的文字相当部分都是汉字哟!

就餐过程中如果有什么需要,可以按这个service call.

还是很喜欢这种带一点和风的小灯笼~~~

这个饮料是米酒吧?反正很好喝~~~哈哈哈,呃,为什么大笑?我是喝醉了么?

duang!这就是韩定食啦,当然这还只是一部分菜品,是吃完一部分再上一部分的,不然桌子摆不下啊!!!

这里就要科普一下韩定食了~~

韩定食(Hanjongshik)又被称为韩国式客饭、韩式套餐。“定食”就是全席。

以前是君王食用的膳食宫廷料理,后来被士大夫配合各地特有的乡土饮食,模仿成为了班家料理,味道绝佳的韩定食是韩国美食中的登峰造极之作。韩定食继承了朝鲜时代的宫廷料理,各式小菜摆满桌面,当然,除了泡菜外,不加辣椒粉是其区别与普通韩国饮食的特征。

所以韩定食并不是一种菜,而是指将各种韩国菜肴组在一起的一种形式。

韩定食由简单的开胃前餐,以谷物为主的主食和副食(菜肴),加上餐后水果或甜点等组成。根据食材和烹饪方法可使用不同的调味料及香料,因而有很多种烹饪和加工制作方法。韩定食套餐中米饭、汤、辣白菜、小瓷锅炖汤(用各种食材烹饪而成的一种汤)、盛在小碟子里的酱油、醋辣椒酱是一般都有的基本餐,此外,生菜、熟菜、煎烤类、烹蒸类、煎饼类、酱果类、干菜、腌酱鱼类、生鱼片、片肉等菜肴。

主菜用尽各种方式,如蒸、烤、烫、拌等来烹调,材料、调味、配色,花样百出,使得菜色丰富无比。韩国料理讲究色彩斑斓的视觉美感,韩定食还陈设着韩国传统家具,彷如走进了古代的朝鲜。“韩定食”是由韩国人经常吃的各种菜肴组成的套餐。

喏,你看到的这些瓦缸就和在门口看到的瓦缸一样,刚刚我们吃的大酱汤的原材料就出自这里~~如此规模宏大,看来这里的生意相当不错呢!

愤怒的小鸟~~应该是某个小朋友淘气贴上去的吧,不过在这么具有韩国民俗的店里发现这样一个小小的现代细节,也还是蛮可爱的呢,嘿嘿。

这里也都是用餐的房间,而门前的大院子里放着韩国传统民俗的投壶、陀螺等物品,可以供客人玩耍。

我试了试投壶,竟然侥幸投进一个,哈哈哈哈。

至于陀螺,虽然还是很小的时候玩过,但技巧依然娴熟~~

满墙挂着的都是老板从乡下收集来的旧器物,我甚至在这里看到了旧式缝纫机、电风扇……等等,还有打谷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