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发,遇见最美的你——爱上新疆

攻略   >  巴音郭楞旅游攻略   >  出发,遇见最美的你——爱上新疆

• 出发日期/2015/09/02

• 玩法/美食 摄影

前言

Together we'll run wild by a summer symphony.

This is what we enjoyed not a tantasy.

出发,遇见最美丽的你,独库公路。体验巴音布鲁克大草原。美哭。

走过的那些城,还是莫名的喜欢这里,所以,我想通过照片告诉你们,放下心里的顾忌,新疆是个值得你来一趟而神奇的地域。

因此

正在拍摄《我们在新疆等你》系列。

我想通过照片还原给你们一个震撼而真实的新疆。

我不是新疆土著,我想,你来过之后也会和我一样喜欢上这里。

独库公路,又名天山公路。从独山子到库车的公路。是国道217线的一段(桩号为K553至K1089),总里程531公里全长561公里、连接南北疆的公路。

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了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为了修建这条公路,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其中有168名筑路官兵献出了宝贵的生命。

独库公路超过一半以上的地段都在崇山峻岭、深川峡谷中通过,有280多公里的路段都在海拔2000米以上,其中4座达坂(达坂:意为冰雪蔟拥的高山)海拔在3000米以上,路经5条河流,拥有世界惟一的防雪长廊,全国海拔最高的哈希勒根公路隧道。沿途塌方、雪崩、碎石随时都有可能阻碍通行。

这是行程的过路费156。

摄影

尼康D700 镜头24-120 f4 35 f2.0 佳能5D2 镜头24-70 f2.8 85 f1.8

8G卡3张 4G一张 最后证实,基本拍满。

当然不能少了手机

后期出片:LR + PS

上传图片LR走了色调,大约30张LR之后PS过。不是因为自信,而是照片太多,等处理完了在发游记,估计小伙伴只能等明年在穿越独库公路了。

9.1号晚,哥们说,出去走走,去吐鲁番。

然后,了解过门票和相关游记之后,决定放弃吐鲁番之行。而后,我提议不如穿越独库公路。说走就走。决定9.2号下午出发。

路线规划:

Day1 昌吉(乌鲁木齐后花园,距离40km)启程-乌苏(宿乌苏城)

Day2 乌苏-独山子-独库公路-巴音布鲁克草原(宿景区内/蒙古包)

Day3 巴伦台-和静-和硕-乌鲁木齐

PS:事后证明,要想好好体验一把大草原,我们的时间还是太紧张。大家可以在巴音布鲁克草原停留两晚,感受一下夕阳西下的九曲十八弯。同时回程还可以宿和硕,然后去博斯腾湖感受一番。

我们开始联系同行,联系交通工具。简单准备了厚外套,甚至羽绒服。

注意事项

关于独库公路这一带,几乎是没有可以就餐的地方,所以请备好干粮,一定要多备一点,饿时方恨少啊!

路况还是不错,只是路确实很险,对于自驾或者没有经验的小伙伴们一定谨慎驾驶。

新疆的最后一个旅游旺季。就在这个秋天。

你来与不来,美景就在哪里,不离不弃。

市区温度20多。但是山里早晚温差很大,记得携带冲锋衣或者是羽绒服。

第1天

出发

下午五点半正式出发。

大约三个小时到达乌苏,全程约260公里。

为什么选择乌苏,因为这里是夺命大乌苏产地。我们一定要来为新疆带盐。

人物介绍:贾小姐/德刚兄/江江兄(我们的车夫,哈哈)/琦小姐/我在哪里?我在苦逼的拍照啊一路拍啊拍啊拍啊......

途径石河子服务区。

石河子服务区,加油200块,稍作休息。

石河子是一座美丽的兵团城市,很干净。

傍晚时分,大约八点过,我们已经很接近目的地乌苏。

奎屯/独山子/乌苏被誉为金三角,三城相聚大约25km左右。

夕阳西下,乌苏城。周边的另外两个城相距差不多都为20km左右。一个是独山子区,一个是奎屯市。被誉为金三角。

乌苏啤酒

因为天色渐暗,我们直奔夺命大乌苏生产地。为乌苏带盐。

离厂区几百米的时候闻到一股浓浓的酒糟味,很香。

• 地址:乌苏北京东路011号
  • 简介:本宾馆环境宜人,是你出行入住的最佳选择。

差不多20分钟,拍完照片。

我们开始美团,附近住宿,找了一家性价比超高的,丽都商务宾馆80/标间。我们定了两间。

位置也在繁华的北京路,楼下就有夜市。而我们去吃了拌面。

当然,80的价格来说,还是很对的起这个价,房间略小,环境还行。如果要求高可以考虑照片上的另外一家,或者美团。

这个面叫拨鱼子拌面。15一份。没吃过的可以尝尝,就在我们住宿的斜对面,味道不错,经济实惠。

随拍

吃完饭,我们补给了些许零食,以及水果。已经11点过。

于是乎,速速上楼,洗漱睡觉,为第二天六点半出发养精蓄锐。

我们的江江小哥果然受欢迎,帮我们抗了一箱水。

第2天

在路上

早上六点半准时起床,洗漱完,出发。

日出的乌苏路

导航开启独山子。可走高速,可走国道。很近20+km。

看到阳光不错,停留一刻钟。来几张美照。

江江小哥总是喜欢抢镜

库尔肯哈萨克小吃

据朋友说独山子有家包子铺不错,于是乎,我们就直奔这里。

库尔肯哈萨克小吃。

果然很多人排队等待。

五个人吃了30个。三碗奶茶。一共33块。

独库公路

北京路的尽头就是独库公路入口。

这里离吃包子的地方很近,直行右拐就到了。加油110块,稍事等待。

因为之前看游记说独库公路上没有加油站,所以。

事后得知,在乔尔玛有一家。

我们的旅图正式开始,这里就是独库公路入口,G217国道,限高,限速等等各种。

我想问问看图片的小伙伴们什么感觉?看到这路?

江江小哥又要出境!!!!!当然还有他的车。热情逗比吃苦耐劳。PS:这种不用自驾的感脚真爽,重要的是还能和我们打成一片。

骑行者,为他竖起大拇指。

这个。红房子,就在路边,很带感。于是乎,我们靠边停车,下来继续美照。

如果你前行至这里,别忘记下来臭美一下子。

《我们在新疆等你》独库公路第一张带盐。

这是我们的第二张带盐。路人纷纷靠边合影留念。当然,路也开始各种盘山起来。请小心驾驶。

大多限速30-40km

路途会遇到羊咩咩部队很多次。其实画面也挺壮观的。

这个,有点挂壁公路的赶脚。一路头顶随时有落石危险,所以,拼的是运气和人品。

第一个防雪长廊。就在入口处,两辆小轿车亲密接触了,稍微严重。所以,驾车的师傅们请谨慎驾驶,而且手机基本没有网络服务。

大多走这条路的都是玩儿来着,你说要是遇上碰撞这种事,即使人没事,心情也该跌倒谷底了。

请谨慎驾驶请谨慎驾驶请谨慎驾驶!

这路有木有很帅?走来走去跟没走一般!

• 地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尼勒克县乔尔玛
  • 简介:有着冰川、湖泊、草原等许多美丽的自然风光。

左拐一两百米就是独库公路168名烈士纪念碑。

《我们在新疆等你》在这里拍了第四张合影,且向逝去的战士们敬不太标准的军礼,这天也刚好是9.3大阅兵。

这里有纪念馆,展示了当时筑路的情况以及所以用工具。

大约一刻钟后,我们继续前行。因为还有一半的路程。

独库公路

这里又是一个岔路口,直行是前往那拉提大草原(伊犁),左拐是前往巴音布鲁克大草原。但是检查站用的是那拉提为名。同时有G217和G218两条国道。

前行一两公里选择靠右行驶,继续G217国道。

终于离雪山最近的地方,我们停留拍了第五张照片。

然后前行不远,发现这里比刚才合影的地方更美,看到雪山更清楚,而且感觉是山顶草原,于是乎,我们又停留了大约一刻钟。

大约在下午17点左右,我们终于看到了巴音布鲁克的标识牌。

激动万分啊。

这里就是巴音布鲁克小镇,几乎是一条街道。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 简介:徜徉在草原、湖泊、丘陵之间,感受大美草原的开阔壮丽。

我们没有在镇上停留,也没有预定酒店,而是直接前往景区入口处。大约3km。

门票65元/人。这和我看到游记里的45元多了15块。而且标识牌上也有改动价格的痕迹。区间车90/人。教师资格证优惠门票13元,只是门票。

自驾车不允许进入,当然也还是有车进入,我也就不多做解释,大家懂得。。

虽然很贵,既来之则安之。

买好票之后,验票进入就是等待区间车。

这时候已经是北京时间18:00,乌云也多了起来,我们期许的九曲十八弯夕阳似乎也要泡汤,但是还在等待区间车中,时间也越来越紧张。景区大门口至终点据说有四十多公里,行车一小时。9月新疆日落的的时间在北京时间20:50左右。

于是乎小伙伴们开始犹豫到底进不进去,因为时间很紧。问了景区管理人员,说如果今天不进可以登记明天在进入。如果今天进入明天在想进入门票半价购买,我想区间车的费用应该不会少。

区间车很紧张,我们还一直在等待。

这时候工作人员说里边有蒙古包,你们可以住里边。据说价格也不贵。商量过后毅然决定,就住蒙古包。

景区原本的区间车还是没有到。

工作人员调用了一辆非景区天鹅号大巴。

我们上车了。

沿途还有其他景点(草原之恋、天鹅家园、扎克斯观鸟台、巴润库热庙、开都河九曲十八弯)我们为了夕阳就想着直奔终点,明天返程在看其他景点。

景区的路很窄,刚好够两辆大巴错车,几乎没有盈余。

走了大约半小时,对面的景区车辆迎面而来,啪,和我们的车擦肩而过,撞上了后视镜。停车耽误了十分钟,最后我们继续前行。

在天鹅家园会停车,上下客,我们没有动,继续前行。

终于全程在大约一个小时候到达了终点九曲十八弯。

然后这里离观景台还有约三公里,右边是栈道,左边是观光车道。单程观光车10元/人。

所谓的自愿购买。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天鹅湖附近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制高点人很多。天气也没有转好的迹象。

忽然之间大风扑面而来,于是乎,就有了下面这张。

然后就风不停。

然后我们继续等待大雨过后的天晴。

风很大的吹着。

大约等待了半小时,雨也几乎没下,天色也已晚,吹的人也恼火,于是乎,我们下山了。

开都河九曲十八弯
蒙古包

直奔蒙古包,第一家,问其价格后,我们决定入住。

200一个包,我们五个人。

老板是个蒙古族阿姨,汉语不太好。人还不错。

我留了电话,淡季基本可以去了在入住。

我们要了一锅汤饭,50元,手抓羊肉130/公斤。

蒙古包不是很冷,还给我们生了火炉。

雨也开始下大。其实下大了我觉得是好事,因为第二天才会晴。阵雨。小喝点之后睡去。

有暖水瓶热水,但是没有盆。

晚上上厕所不太方便,可以去200米外的观光区间车点上厕所。请备好手电筒。

所以介意的还是选择镇上的酒店,为了风景的可以选择住这里。

当然,这应该是因为我们去的时候不是旺季。

据说十一是个小旺季。

第3天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闹铃定在七点,我六点半就醒了。

七点爬起来后,发现火炉还着着。收拾收拾背上相机直接上山了,小伙们在赖床。

几件小房子就是区间观光车点以及公厕。

似乎日出总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欲出不出。

但是感觉这时候光线还不错,一顿狂拍。各种拍。

开都河九曲十八弯

德刚兄以及江江小哥在八点半也爬了上来。其他俩妹子怕冷,没来。

我们继续拍了几张合影以及录了个美拍之后下山了。没有什么多说的。美。

巴润库热寺

到了蒙古包收拾之后,准备乘区间车返程。但是你一定要高速司机你在哪里下车,不然是不会停车的。

这时候大约已经十点左右。我们只是在巴润库热寺下车停留了一个小时,并没有去天鹅家园。因为时间关系。

继续美照拍起来。

• 地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217国道

各种占便宜,我甚是羡慕。而我却带了相机。

巴音布鲁克小镇
  • 地址:和静巴音布鲁克镇
  • 简介:和静草原假日大酒店有电脑房、WiFi、高中档标准间、单人间、三人间、套房、餐厅、会议室。24小时提供热水,停车、可长期接待旅游公司、团体、单位。
  • 地址:和静巴音布鲁克镇217国道旁
  • 简介:和静白天鹅酒店位于和静巴音布鲁克镇,近百惠超市,周边生活设施齐全,交通出行十分便捷。 和静白天鹅酒店始创于1994年,由主、副楼(2幢)和分布在后院的5幢独立蒙古包组成,总建筑面积达12000㎡。 和静白天鹅酒店
  • 地址:和静巴音布鲁克镇
  • 简介:若想要游览库尔勒,和静西部情宾馆会是一个不错的的住宿之选。库尔勒机场距离酒店大约367km,库尔勒火车站距离酒店大约355km。 优美的环境,再搭配上细致周到的服务,酒店的休闲区定能满足您的品质需求。
巴音布鲁克鸿鹄酒店

到达巴音布鲁克镇上已经是北京时间14:20。

看见这间维族大叔开的餐厅,我们要了拌面和烤肉。

家常拌面20/份,辣子肉25份,烤肉5元/串。这个价格在这里算是性价比很高。只是味道不攒。简单吃完已经是三点钟。正式启程返航。

前行20公里左右有岔路口,请靠右行驶,G218国道。当然这是我们的线路,你也可以重新规划。

六百多公里返程乌鲁木齐。

镇上的酒店宾馆我们没有入住,但是为了方便小伙伴们,我几乎拍了外观看起来还不错的酒店。如需联系方式你们可以自行度娘一下。

巴音布鲁克宾馆(外观感觉一般)

草原假日酒店(看起来不错)

白天鹅酒店(应该是三星)

喜来顺宾馆(一般)

西部情酒店(应该不错)

巴音酒店(感觉还行)

鸿鹄酒店(据游记说性价比不错,200多)

龙兴国际大酒店(应该还不错)

天河源酒店(应该也可以)

为了小哥后续的路,我们给他加了六个面(PS:新疆加面几乎都是不收费的,一般可以加两个,至于六个是因为我们的都给了他)不要尖叫,他真的能吃能干。

返程

返程线路:靠右手走G218国道。

巴音布鲁克镇-巴伦台-和静-和硕入高速-乌鲁木齐。

如果路线不熟悉,建议开启车载导航和手机导航。沿途一直有20-30的限速,对于这样的路,我想知道树立限速牌的交警叔叔们是不是在走这一段路的时候严格执行此限速。我们沿途问了很多司机师傅,他们都说不要超过60即可,但是实际他们都会到80迈。所以,如果心里没底,你也可以多问问几个师傅,或者多关注车牌为新M的。这个地区的车牌都为新M打头。

其余就不多说啦,随着下面图片慢慢感受沿途风光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