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游(8)川西之红石滩

攻略   >  四川游(8)川西之红石滩

• 出发日期/2015/10/19

前言

从九寨沟回来,在成都休整了两天,今日再次出发,开始了海螺沟,康定,新都桥,丹巴,四姑娘山,毕棚沟8日游。杜佩瑾的哥嫂由于身体原因,提早终止了行程,这样我们10人包了一辆中巴,带足了给养装备,于10月19日早上8点就上路了。

第1天

17,18日,成都阴雨,查海螺沟的天气,往后几天都是小雨,但行程已定,虽然懊恼也无可奈何。可今天成都到雅安一路阳光灿烂。司机说,你们正好福气,因为传说中女娲补天补到雅安时打了个瞌睡,没补好,因而这里一年有二百多天要下雨。我们出游遇到这么好的天气正是好福气。

过了雅安,就驶上通向西康的高速。这是一条真正的天路,全程全是高架和山洞。我们经过高达180多米的钢结构架起的天桥,也穿过长达十公里多的隧道。这原来需要在崇山峻岭中盘绕5个多小时的路程,现在9分钟就穿过去了。

下午三点到达泸定县摩西镇,到宾馆放好行李就直奔红石公园。一路上山路崎岖盘旋,加上好几个地方在修路,十分难行。但沿途的风光足以补偿我们的颠沛之苦。

一个多小时后,我们来到了红石公园。其实,这就是貢嘎雪山脚下的一条普通山谷,不普通的是山谷两侧布满了褐红石的石块。但仔细观看,石块还是普通的石块,只是上面长满了这里特有的红色苔藓。站在观景平台上往下看,蜿蜒起伏的山谷中,围绕着白色的溪流,两侧红彤彤一片,甚是美丽壮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