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疯狂的沙巴之旅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一次疯狂的沙巴之旅

• 出发日期/2014/01/09

前言

沙巴~~~亚庇~~~ 有着“世界最美落日”之称的海岛~~~

向往落日的美,向往海滩的白,向往天空的蓝,内陆孩子的我还向往从未体验的浮潜!!!

也是因为前一次的马来新加坡之行,让我决定了一定要来东马,弥补我马来西亚的不完整!

可惜了,这次的行程,并没有让我看到美丽的落日 每天都是阴天

沙巴人好热情,酒店、教练、司机、服务生,一点不让人感觉旅游城市带给人的隔阂感,以后会再去的~亚庇~

本人游记以攻略性质为主,感受为辅,得益于网络,所以要回馈于大众啦~

简单的复述一下行程的人员:

我---maggie (一次出国自由行的经验)

范范---我的直接领导上司!大美女一枚哦!回来后和我说:我以为我回不来了。。。第一次出国自由行

我的表嫂和小侄子---辣妈一枚,萌娃一只,秒杀数G内存的娃娃~ 英文8级的妈妈,这次语言靠她

人物介绍完毕,例行贴上此次行程的总费用(人民币):

亚航机票(深圳飞 杭州回):867.5

签证:233(淘宝)

酒店:414( AGODA.COM )

火车票:374.5

保险:32 ( 美亚 )

浮潜用具:63 (淘宝 只买了面罩和吸管 )

吃饭(基本上是大餐):515

小交通:227 ( 全程打的,车接车送,含回国后的地铁打车去火车站 )

美人鱼岛:480 ( 邮件联系老潘提前在中国订下 )

红树林:320 ( 邮件联系老潘提前在中国订下 )

共计:3526元(不含个人买东西费用)

1. 机票

机票是在去年的8月亚航大促时间买的,深圳飞亚庇457.5元,亚庇飞杭州410元

想要刷到便宜的机票,只能天天关注官网了~

2.酒店:414元/人  4晚

3.旅游项目

打听了一个在沙巴做旅游项目的朋友,QQ联系后报价400马币,接送需要单付40马币

从其他驴友的游记里等来了老潘的邮件,于是我联系了他。他是华人,可以中文写邮件,谈好价格是400马币大人270马币小孩,含机场接送,于是果断定下,事实老潘人很不错。

4.换钱

机场出来,只看到一个汇丰银行的ATM ,据说汇丰是有手续费的,所以我办了华夏银行的卡(磁条+芯片型),在酒店的对过找的老虎LOGO的银联机器取的800马币。

这次也像上一次一样,我看了很多人的游记,做好了自己的小攻略本本带着。毕竟有60+的老人,有个5岁不到的小朋友,攻略做的比较细,从到达深圳开始一直到离开杭州。

2014年1月9日~1月15日    含火车上时间是7天,实际在沙巴是5天4晚的行程

正式开始行程的记录~

第1天

南昌-深圳

正式开始行程的记录~

深圳火车站到深圳机场:

到达深圳是10号早上的6点,出火车站是在B1楼,沿着通道走了1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地铁的标识了。深圳的新机场在去年的11月,已经开通了地铁去机场。我们这次选择了地铁过去。

6点还地铁还没有开放,B1有个MC,可惜人太多,没位置了。于是我们在火车站的2楼KFC,坐下来吃了个简单的早饭,不难找,上去地面向西面看就能看到。厕所是在B1,也就是MC的后方。洗刷是必须的,大家有点疲倦,火车上没有睡好的关系。

大概是7点半左右,我们考虑还是周五,为了避免上班的早高峰搭地铁,我们决定上地铁赶往宝安机场了。地铁票是9元。1号线,深圳火车站是起始站,一直做到终点后瑞站。全程1小时10分钟左右。

地铁上标示是可以到机场的,只是灯还没有亮,应该还没有开通过去。我们在后瑞站下来后,转机场的免费接驳BUS。

BUS 装满人就走,很快,不用等。全程10分钟就到了机场。

深圳新宝安机场,真的高、美、亮~ 漂亮的不行!!

我们的航班是下午1点的,8点40我们就到了机场,各种无聊的到处拍,然后机场有免费的WIFI的~

只能提早2个小时办理登机牌,中国出发光打印一张纸没有用需要换登机牌,马来就不用,直接用自己打印的纸就可以了。

到了11点左右,我们换好登机牌(柜台小姐还问看了回程的机票,以及问我是不是有4000元现金在身上,不用搭理,马来入关不会看的)

前往亚庇机场

看了机场的设施,发现入关后并没有什么吃饭的店,我们飞机也没有买餐饮,于是我们在2楼的真功夫吃了中饭,花了140元,吃了4个套餐,味道不错,可惜不能刷卡。

表嫂和希希是直接从北京飞到深圳和我们汇合,她们的飞机12点才降落,还要从国内出关再办理登机牌从出国通道出关,时间太紧,差点赶不上飞机。

我们飞了3个小时,下午的4点,到达了亚庇机场。机场小到我们出海关的队伍排在停机坪上,哈哈!居然比LCCT还小。

下飞机就一阵热风袭来,深圳还能穿的羽绒服在这就是鸡肋了,真想全身脱光,热!!!

在飞机上拍了一张照片,后来去了红树林才知道,这就是红树林,真有意思!在入海口的弯弯处就是

再给大家来几张亚庇的地图:可以放大看,全中文,网上其他网友做的!再次感谢!

这张图很有用,基本市区的吃饭点都有了

我们在亚庇的时间比较短,所以这次我并没有买当地的电话卡,而是国内手机开通了国际漫游关闭了移动流量。中国打也就是2元一分钟,还好~

• 地址:No 14, Jalan Sentosa,Kampung Air,沙巴
  • 简介:哥打京那巴鲁画廊酒店是位于个亚庇市区内的一家经济型酒店,酒店地理位置优越,距离哥打京那巴鲁机场仅需要17分钟的车程。酒店周围交通便捷,客人可选择乘搭出租车。酒店共有34间客房,设计舒适,高级房,高级双床房

手机联系了老潘先生,他负责给我们安排免费接机,派来个胖小黑,他把我的英文名字写错了,我们在机场逗了20分钟才找到彼此,哈哈!大家以后看到相近的名字,就记得问问哦。

在国内邮件告知老潘我们是5大1小,所以,小黑开来了商务车,行李人全上还空空的。

大概开了20分钟,我们就到了头2天入住的酒店,De Galleria Hotel ~

画廊酒店(De Galleria Hotel)图片

优点:高性价比,位置很中心,去哪里都是步行!周边全部是商业,买东西很方便。不吵,房间床单非常的干爽!!!要干爽在海边城市的酒店能做到真心不容易!!热水非常的大,我住4楼!柜台有个老大爷懂一点点中文,不过不经常在。卫生间居然还有吹风机,这价格在中国就是招待所吖,如家都住不到的说。

缺点:卫生间非常的小,转个身屁股会撞墙。单人床很窄,不是1.2米的!提供的是洗手液不是肥皂,本人海岛回来全身油腻腻的防嗮油,最后自己去楼下买的肥皂(1.2马币一块的力士,一度想带一打肥皂回来当手信,太便宜了)。

推荐,推荐~~~ 我们一行4人,都觉得很满意,这个价格,这个房间!

画廊酒店(De Galleria Hotel)图片

这次在亚庇一共4晚,分别在2家酒店。这样安排是因为,前2天主要活动在市区多一些,后2天是在海边和赶机场,所以安排在靠落日沙滩近的酒店。

画廊酒店De Galleria Hotel

14, Jalan Sentosa, Kampung Air, 亚庇, 亚庇, 马来西亚 88000

画廊酒店(De Galleria Hotel)图片

位置其实非常的好哦~酒店周边有3家便利店,对面就是老虎头的银行取钱,去GAYA街步行10分钟,去大茄来海鲜步行10分钟,去换钱的太平洋商场只要步行5分钟!我没有订中国人热门的GAYA酒店也是因为这家酒店的价格,我在AGODA上定的,180元人民币一晚的价格!!!

吃饭逛街

小黑把我们送到酒店,我给了10马币的小费,毕竟人家在机场等了我们20分钟,嘿嘿~~

大家放好东西,就出发去换钱和吃晚饭了。7点,已经入夜,街道上车水马龙,装饰了灯笼,很有气氛,可能是快过年的关系。

手机导航到 center point 商场,换钱,汇率是0.533~ 我华夏银行当天取钱的汇率是0.535,足以见得这个点的换钱,很合算! 需要注意,商场里面有2家换钱的,汇率不同,大家去一个上3个台阶转弯处的大换点,这个汇率高。

换好钱,转悠去GAYA街,没找到新记,看到了海南鸡饭,人蛮多的,决定就这了~

海南鸡饭6马币一个人,咖喱虾30马币,喝了最好喝的橘子冰2马币,烧腊拼盘30马币,还有虾酱炒树仔菜,这顿吃了154马币

他们家除了橘子冰,其他的真心一般~不推荐~

吃好晚饭,我们往海边走了会儿,发现JALAN SEGAMA这条街上,全部是卖榴莲的小摊~我们一行都无法吃榴莲,也就看看就走了~卖的不便宜,好像是30马币一公斤

到酒店,洗洗就睡觉了!颠簸了一天半,火车上也没睡好,明天一早7点45分就要去美人鱼,大家要养好体力吖~~~O ,忘记说了,房间有WIFI,很给力~ 嘿嘿~

第2天

早饭

酒店早上不含早饭,我们在酒店的隔壁店面,印度飞饼店吃的早饭,5个饼1个饮料,11.5马币~这东西很好吃,我们最后上飞机还打包了5个上去~

• 电话:+60-16-6110816
  • 地址:Offshore of Kota Belud, Sabah
  • 简介:体验潜水活动,在浩瀚的海洋世界里欣赏与众不同的海底生物。

7点45分,老潘安排的司机来酒店接我们去美人鱼岛了,汽车开了1小时30分左右,到达一个码头。在这里签定一份保险协议,然后领脚蹼和救生衣,等待大概20分钟左右,换乘快艇过山车上美人鱼岛~

老人和小孩会安排在稍微大一点的20+人数的船,年轻人就会放在10人+的小船。

当天风浪还算有一些,大船真的会比较稳很多,如果害怕快递的,请靠尾部坐。

船非常非常的颠簸, 我的小侄子,4.5岁,吓的40分钟全程在哭,孩子如果怕水怕过山车还是不要尝试了

这个是我们此行的教练,阿宝~很帅很风趣的一个大男孩,身材好~

随着时间的推移,接近了美人鱼岛,海水也变的越来越绿,只可惜,没太阳~愁人~

在岛上修整了大概30分钟,就准备出发去浮潜了,我们是一日游,本来是2潜,结果下午天气不好,阿宝说2次改一次,时间不少,这次潜水1小时!

岛上有淡水冲凉,不过有股子臭臭的味道,有厕所,有免费的水喝,所以不需要准备太多东西上岛。

我们参加的这个公司叫特价旅游公司,240马币一个人交给了接我们来的司机,含中饭一顿,含接送~

浮潜的船开了3分钟,就到了浮潜的点,准备个相机防水套,真心很有用哦亲们~~

哎,老天不给力,阴天,所以我们看到的海底,颜色也不是很鲜艳,小鱼也不是特别多,但是水够清。真心话,好玩的,我们这些没浮潜过的孩子一开始都很恐水,后面适应了,就好很多了~ 我不会游泳的人,穿着救生衣,没任何问题。脚蹼面罩和呼吸管,是免费租借的,因为个人卫生的问题,我自己准备了呼吸管和面罩,其实有个吸管就可以了,面罩都可以用公用的啦~

小孩子全程害怕,下水5分钟就上去了,我们5个大人在水里玩足了一个小时才恋恋不舍的上船了~ 海底多美丽,我没顾着看,海龟阿宝说是有,我也没来得及游过去,我光体验浮潜的乐趣了,哈哈哈哈哈~

回到了岛上,就是准备吃饭的节奏,导游会喊大家排队,东西都是分好的,大家不会抢~很丰盛,很好吃~绝对吃饱吃好~

岛上的渔民还在卖加餐龙虾,250马币3大1小,没人卖,看的多~

吃好饭,各种拍照的节奏,其实岛上时间很紧张,没什么太多的时间拍照!

萌侄子一枚,希希~

快要下雨了

希希和阿宝玩的好开心

辣妈一枚

我和表嫂的脚丫子~

姐使劲用脚抠沙子~才出的效果

我跳~~~~~~跳~~~~~~跳~~~~~~

果断“不要脸”最好看~

下午3点就往回赶的节奏,阿宝说,暴雨要来了,怕回去会更颠簸额~

• 电话:+60-88-447866
  • 简介:在当地有口皆碑的海鲜餐厅,非常受欢迎

从美人鱼岛回到酒店已经是近6点的晚上了,我们速度冲回房间洗澡,

出发去大茄来吃海鲜啦~

今天这顿海鲜一共是304.2马币,吃了8个菜

吃之前,我们前一桌的中国同胞说,螃蟹就选中的,老虎虾就选称公斤的,因为差不了多少大,果然正确~

干起司老虎虾、虾酱树仔菜、咸蛋黄螃蟹、蒜香白沙、特色豆腐、椰子布丁、油炸鲜鱿鱼、清蒸生蚝

蒜香白沙,这个一般,不推荐

干起司老虎虾,买的120马币一公斤的,我们要了半公斤,已经非常非常大个了

再大个就是38马币一只的,也就大一号而已~

特色豆腐,一般性,不推荐

清蒸生蚝,推荐,非常鲜非常大,5马币一个

油炸鲜鱿鱼,很新鲜,很嫩

咸蛋黄螃蟹,这个螃蟹是38马币一公斤的中号蟹,很大,很好吃

吃饱溜达回酒店睡觉,这一天圆满结束

第三天,11号 OVER~

第3天

吃早饭逛集市

早上8点起来后,大家步行去了周末集市,顺便吃个早饭~

OLD TOWN吃的早饭,75马币,东西不多,也没怎么吃饱,就吃个新鲜吧,毕竟是马来特色餐厅

吃好了早饭,我们就开始慢慢的逛周日集市~ 话说都是写义乌货,凑个热闹,哈哈

10点多钟,我们回到了酒店,准备换酒店了~

• 地址:Lorong Ikan Lais, Jalan Mat Salleh,沙巴
  • 简介:下榻木麻黄酒店,感受亚庇的独特魅力。 酒店拥有高品质的服务以及完善的设施,可满足游客们的所有需求。 在酒店内,您会发现内设客房服务, 保险箱, 餐厅, 无线网络, 电梯等设施。 客房内饰优雅,便捷设施齐全

这家酒店也非常的非常的好~

木麻黄酒店(Casuarina Hotel)图片

我们从酒店叫车过去用了45马币,是酒店给帮叫的车,所以略贵点

位置离落日海滩5分钟,离香格里拉15分钟路程,预订就想,我们有一个晚上要看落日,再从香格里拉回市区,太麻烦了,所以干脆住在海边,何况我们后面还要赶飞机的说.

优点:房间很大,有落地的阳台,阳台上就可以看到酒店后面的音乐喷泉。离海滩5分钟,搬来这后,每天中午海滩吃饭。卫生间也很大,干湿分离。含早饭,很好吃。重点是:酒店有免费的BUS接送去市中心和机场,特别司机师傅人很好,还送我们去了清真寺,给我省了不少钱。

缺点:周边没有商业,吃饭只有海边的大排档和2家饭店。房间没有WIFI,只有大堂有。

第一顿海景饭

换好了房间,我们立即去 first beach 海边找了家餐厅SUGARBUNS,吃了第一顿海景饭

很美味,而且不贵~

可以在露天吃饭,这环境是相当的好啊~

非常好喝的奶茶,非常好吃的鸡块饭,我连着2天吃了这个套餐

这个是餐厅内部的样子

吃好了饭,饱了,我们就各种拍照,大概只有30分钟给我们活动消化一下

海滩上好多好多的小螃蟹,我们抓着玩

傻二姐的我来张

来张仙的~ D90的神奇功能吖~

前往红树林

沙滩玩好,1点45分,老潘正式登场啦,他来酒店接我们去红树林看猴子和萤火虫

路途很遥远,要开2个半小时的车才能到吖~

来着老潘潘的个人照片,人挺不错的~ 一路上和我们聊天,说亚庇的一些当地事

到了后,先喝的下午茶,是虾饺和小蛋糕,还有咖啡茶,都是自助的~ 吃好要自己收拾盘子哦~

吃好下午茶就出发去看长鼻猴了,我们挺幸运的,看到了十几只,可惜都太远了,一定要带望远镜才好

回程的时候,天渐渐暗了,老天视乎是可怜我们没见过太阳,给了一点点夕阳,哈哈~ 抓到

回到码头,吃晚饭,照样是自助餐,大家很有序的排队,吃好就自己收拾碗碟。晚上天全黑后,出发看萤火虫,我们运气还是不好,满月,比较亮,不过树上满满的萤火虫还是能看见的,像圣诞树很漂亮,无法拍照了,大家自己去感受了,这个行程160马币,我感觉我们来的时间不好,还是很值的。

回家的时候,微微的小雨~ 到酒店已经是晚上9点半快10点了~

第4天

早饭

早上睡到了8点30分,哈哈,舒坦~

在酒店吃的早饭,品种不多,很好吃呢~

特别是面包,非常脆~

吃好早饭,在大堂等着9点,酒店的免费BUS 送去市中心的码头~

码头

码头好美,在车上,我们和司机确认了回程的时间,1点半在码头接我们回去

在车上,做了此行最英明的决定。让司机大哥,1点半接了我们先去趟清真寺,小等我们半小时拍照,再送回酒店,他居然答应了,人真心太好了~要知道头一天晚上,我问前台,如果酒店打车去的话,要100马币来回额~ 姐直接省下半顿海鲜钱~

我们是在5号柜台买的票~ 双岛33马币,7,2元的税,10元的上岛费,一个成人是50元左右

在买票的地方,就有吃饭的地方,可以打包一点三明治带上小岛~~ 中午在岛上吃,略贵~ 还是自己带的好,看好自己的船公司名字,不要上错就行了~

第一个小岛是沙皮岛,很多的小鱼,岛不大` 拍拍照蛮好 ~  下船的时候,记得问好几点来接哦~我们是11点30分来接我们的,上岛费是上了岛后才买

• 电话:+60-19-8831165
  • 地址:马来西亚马奴干岛
  • 简介:马奴干岛是周边五个群岛之中,设施齐备和也相当热门的岛屿。

第二个岛本来是加雅岛,后来发现,就在沙皮的对面,于是果断在船上和小黑说,我们不要去加雅要去马奴干,哈哈,~ 小黑联系了一下公司,就同意了~

上马奴干啦~

我无聊,就在沙滩摆了个心~ 我们都感觉,是马奴干比沙皮好玩~

在2个小岛上,天气还是不错的,有些许的阳光,大家都开心终于看到太阳了,本来就是就是为i了拍照而来的呢~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 88-205 418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马来西亚
  • 简介:白色建筑倒映在湖中,与蓝天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1点船来接我们回到城市,司机师傅1点30分,接到我们了,去清真寺~

都赶不上吃饭,到了清真寺就赶上了天阴下来了~感觉要下雨的节奏~

在这,一定要给司机师傅来个照,表扬一下,人不可貌相啊,长的凶悍,人很NICE`

这张就是他很耐心的在清真寺等我们的时候拍的

从清真寺回到酒店后,我们放下东西,就去了海边。先是在SUGARBUNS吃了点下午茶,我再次来了客双鸡块饭,哈哈` 他家的奶茶,再次推荐

吃完下午茶,总是满血复活了` 饿了一天的节奏额~

海滩一直走啊走

吃完下午茶,总是满血复活了` 饿了一天的节奏额~ 接下来,就是从这里一直步行到香格里拉的日落酒吧!问酒店的人,说是可以从海滩走过去的,实际是:不行!!!

海滩一直走过去,中间有3条很宽的排污水沟,无法跨,必须从外面的路走去香格里拉哦~

从4点半,一直等到6点半天黑,姐的心,拔凉拔凉的

本以为这样的感觉是老天给开了个窗户了,结果。。。乌云就开始把窗口给掩埋

慢慢走,30分钟也就到了香格里拉了,你们看,根本是过不去的,所以大家一定要走公路过去,不要走海滩了~ 我们最后没有去香格里拉,而就是在这个位置坐下,用着香格里拉的免费WIFI等着不能到来的落日~ 这位置能有WIFI ,哈哈 ,我发现的~

• 电话:+60-88-447866
  • 简介:在当地有口皆碑的海鲜餐厅,非常受欢迎

姐们化悲愤为食欲,我们5个人合计了一下,打车去大茄来,再来顿海鲜慰劳我们受伤的心灵

从海滩打车过去,5大1小塞进去一部车,哈哈,25马币到~打车回去是一部大车,30马币~

这顿吃的最合算了,和前天吃的基本没重复。一共吃了225元

黑胡椒螃蟹、湿奶油老虎虾、蒜蓉白沙、清炒木耳菜、清蒸老虎斑

第5天

去超市

睡到了9点才爬了起来,美美的在酒店餐厅吃了早饭,还给人家打碎一个碟子,没让我赔,嘿嘿~

吃好了早饭,问了前台,说是在酒店的不远路口,有个超市,于是我们打算走去买点礼物带回去,顺便用光身上的马币。

还买了好吃的水果,木瓜和香蕉带上飞机了` 我嫂子还带了个芒果回国~ 看来水果可以带,后悔没多带

超市走走也蛮远的,大概20分钟吧~ 买了些咖啡啊、巧克力什么的,还是用不光身上的钞票~于是,嘿嘿,中午决定了,去海边的海鲜餐厅,再吃海鲜~ 5天3顿大餐,吃货团~

为什么题目是暴吃,了解了吧,哈哈~

first beach 海滩就只有一家气派的酒楼,就是他家~~~

做的菜很精致,也比大茄来的好吃,材料也比大茄来的好,但是,很贵

蒜蓉老虎虾:35马币一只,一人半只,这真心够大,比大茄来的35一只的中号要大

椒盐富贵虾:非常大个,是母的里面有黄~ 70马币一公斤,要了半公斤

咖喱牛肉,强烈推荐,连不吃咖喱的万阿姨都说超级喜欢吃

黑胡椒螃蟹,要的38马币一公斤的,4只一公斤,个个带黄~ 我们在大茄来的没有一个有黄

还在边上的海鲜大排档里面,考了4只鸡翅膀,1.5马币一只,甜甜的,蛮好吃

这顿饭把我们身上的马币全部用的光光,结果买单307马币,不够马币了

于是我支付掉了260马币,剩下的47马币打算支付人民币的,收银员算错了汇率,给47除以2了,哈哈,收了我们23人民币的~ 我们赶紧得了便宜撒腿就跑

说实在的,这家口味比大茄来的好,但是很贵~

机场

吃好中饭,我们回到了酒店,照样是酒店的免费BUS送我们去了机场,还是那个可爱的司机

酒店车开出去3分钟,机场到了。。。。。真近,这要是没行李就自己走走了~

到了机场,暴雨。。。。顺利的办理好托运行李,进到里面,太迷你了,这机场。。

机场的冷气给的蛮足的,我们在机场换好了冬装

飞行了4个半小时,飞机一度颠簸,但是也有美景收入囊中

来个飞机上的夕阳四部曲

上火车

晚上的7点半,准时飞抵杭州萧山机场~ 我们马不停蹄的打车,赶往杭州东车站,车费108元

一度害怕飞机晚点赶不到11点的火车的,很顺利,白操心了~

40分钟打车,就到了火车站,我们在2楼找了家咖啡馆,坐等了2小时才上的火车

第6天

到达南昌火车站

清晨6点,到达南昌火车站~

顺利的结束了此次沙巴的旅程~~~撒花~~~·

虽然有少许遗憾,我们没有看到最美的日落,但是,我们吃饱了海鲜回来,哇嘎嘎~

有遗憾才有下一次的出发,亲们,等我的下一篇游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