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德意志(德国初级赛车之旅)

攻略   >  海德堡旅游攻略   >  风雨德意志(德国初级赛车之旅)

• Da-image
  • 创建于2015/10/20|浏览1.1万

风雨德意志(德国初级赛车之旅)

• 出发日期/2015/09/23

前言

微博:(欢迎沟通)http://weibo.com/u/2703141543

德国有世界上唯一不限速的高速公路,但据统计其交通事故却远低于比邻的法国,所以说交通法规固然重要,但驾驶者的行为习惯才是安全的根本。当然,我这里丝毫没有讽刺浪漫的法国人散漫的意思,只是德国人的严谨作风实在出类拔萃,放眼全球也没哪个民族能与之比肩。

我一直很好奇是什么造就了日耳曼民族的这种特质?有人说是因为近代一战二战的失败和长时间的社会动荡,导致德国人有了很强的危机感,促使整个民族的崛起。虽然环境铸造性格的理论很有说服力,但我总觉得没那么简单,因为德国人的杰出不仅仅是近代的显现,一战前这片土地上就曾孕育出许多影响过整个世界的大师级人物:马丁·路德、歌德、贝多芬、马克思、尼采、爱因斯坦等等。所以我认为一定有比“危机感”更强大、更深层次的力量才能成就这个人才辈出的民族。

在德国众多有世界级影响力的人物中,马丁·路德对德国人本身的影响最深远。修士马丁·路德在1517年发起的宗教革命不仅最后导致欧洲许多国家脱离了罗马教廷的封建统治,其翻译的德文版圣经更是塑造了这个民族。

马丁·路德在其翻译的圣经中提出“Beruf”这个概念,也就是“天职”。从那时起,工作对于德国人便不再是简单的为了生计或谋利的经济活动,而是一种由神赋予的责任。而当这个民族的职业价值观都上升到信仰的高度时,对于德国人无可挑剔的严谨就不难解释了。我想,正是这种为神服务的态度才足以成就今天的“德国制造”吧!

众多“德国制造”中最为我们所熟知的当属汽车制造业,从第一辆汽车在德国问世以来,德国人用其特有严谨态度制造出了一个个品牌神话,大众、梅赛德斯、保时捷等等耳熟能详的名字使得“德系”车几乎成了可靠的代名词。

坦白的说我本人算不上什么车迷,街上跑的还能认识十之八九,至于动力、技术啥啥的其中个旧便一概不知了。然而作为久在拥挤大都市的男性司机,谁人能够免疫速度与激情的诱惑呢?所以,我也不得不承认从汽车工业来看德国这个国家,确实是一个独特而美妙的切入点。

预览10图(大雨小雨每天总是要下一场的,所以....凑合看吧)

签证

关于申根签证的资料有很多,就德国而言,如果想省去面试的话通过中智德签cn.tlscontact.com的网站注册预约是最方便的(中介费170)。网站系统设计得很严谨,每一步要求都清晰具体,不会让人有过多的疑惑。

由于本次体验活动中有小伙伴不幸被拒签的情况发生,而且拿到签证的有一半都被进行了政审级别的电调,所以还是在这里啰嗦一下,简单提示几个事情。

1德国是申根区拒签率最高的国家,如果情况允许的条件下在法国或意大利递签往往要容易许多。

2法兰克福海关的审查也很严格,如果你持他国签发的申根签证入境这里的话,可能需要你证明德国是此行的第一目的地或主要目的地,否则有遣返的风险,据说这是有先例大概率事件。所以我要说的是,曲线赴德的小伙伴们要准备充分哦。

3德国使馆不要求你办签证前就把机票酒店都付好,所以为了避免损失还是先交个订单,等拿到签证再正式下单更稳妥些。同样,买份带拒签赔付条款的保险也是很实用的预防措施。

4德国发签的日期是很抠门的,严格按照你机票的日期给,所以提交资料时要充分考虑好自己的行程。

5和其他使馆要求一样,需要提交6个月内的照片,但严谨的德国人可不是随便说说的,他们会翻看你护照上的其他记录,如果你本次提供的照片在6个月前的某条记录上出现过的话,对不起,重来吧。

6按照使馆要求,需要提供全程的住宿证明,网站会提供地接社出具的行程单,我是拿这个行程单当住宿证明交的,然后另打一份自制的行程单(行程助手可生成),实践证明效果妥妥的。

7信息一定要真实,胆大的也要心细,胆大的都明白。

总的来说,德国人是很讲道理的,只要把人家需要的资料详细准备齐全,签证还是不难拿到的,我个人运气就不错,2个工作日便出签。

驾照

由于咱们国家不是1968年维也纳国际道路交通公约的缔约方,所以咱的驾照在很多国家是用不了的,德国便是其中之一。持咱的驾照上路,在德国警察眼里就是无照驾驶,所以出发前需要翻译一下驾照,由于本次行程中自驾安排并不多,所以我个人没办驾照翻译件,不过据网上资料,现在许多租车公司均提供相关服务,提车时便可拿到相关证明,看起来很是方便。

出门总要带上拖鞋、牙刷,酒店大多也都不会提供;

去资本主义国家带身儿体面的衣服总是方便一些;(虽然本次出行我是没用上)

退税的蓝卡也会很有用

赛车之旅嘛,戴副手套吧。

第1天

行程内容-赛车部分

舒马赫卡丁车俱乐部

纽博格林赛道

奔驰博物馆

保时捷博物馆

宝马博物馆

舒马赫卡丁车俱乐部

即使不是车迷也一定知道舒马赫这个名字,当然就是那个F1车神舒马赫了,还有谁呢?车神当年也是从开卡丁车开始的自己的职业生涯,在1987年获得卡丁车全国冠军后才有机会正式加盟第一只车队。为了培养更多职业车手,2000年车神在自己的故乡KERPEN创建了本俱乐部,并以自己的名字命名。如今,许多年轻车手就是从这里开启自己的赛车梦想,可以说这里便是赛车手的梦工厂。

几圈下来刺激过瘾自不必说,特别想说说的是这里的赛道,真不愧是车神的俱乐部,赛道就是标准高!首先是宽,大直道宽度能并排4、5辆车,连弯道也能并行3、4辆车,宽敞的赛道不仅可以让你规划出最佳的过弯轨迹,也可以让不同水平的玩家尽情发挥,互不干扰;同时,这宽大的赛道上细节也格外讲究,体验完毕不得不赞叹一下,这里设施太完备了,每一个细节都透着那么专业,在国内开卡丁车一般都是用轮胎做隔离,而这里的赛道简直就是缩小版的F1赛道,红白警示条纹的护栏墙代替了简陋的轮胎,既美观又安全,赛道铺设时就连路肩这样的细节都没有遗漏,真不愧是专业赛道;最后,再说说这里的管理,每场均会有两名安全员在场内值守,观察每个车手的行驶情况,只要遵守安全员的提示,该让时让、该慢时慢,应该也不会有任何安全问题,即使自己失误出现卡住或掉头等情况,安全员也会第一时间出现帮你迅速重返赛场,每轮结束后你可以收到你自己专属的成绩单,里面不光有本轮每圈的成绩也包含一些统计分析数据。总之,体验下来自己真有点专业车手的错觉。

该俱乐部虽然有很浓重的专业味儿,但也对你我这样的普通人开放,其室外赛道可供游客体验。该赛道全长900M,最长的直道有200M之长,车辆均配备了X30发动机,拥有8.5匹马力。

过来开车很方便,首先要填表办卡,缴费后可拿到有自己姓名的会员卡及带有这里LOGO的头套,可以说是这里最好的留念。(我在国内开卡丁车时给的都是一次性浴帽)

提前一轮进入候场室候场,选好头盔、对号上车,然后就收拾心情准备出发吧!

开始前再提醒一下工作人员的旗语:黄色旗子表示减速、蓝色旗子表示让行。

纽北赛道(纽博格林北赛道)无疑是赛车史上的一个传奇,1927年的超长服役史足以说明它的资深地位,20.8公里的赛道包含了众多起伏的山丘与高难的转弯,自1976年的事故后,F1都便望而却步,不得不取消了该赛道的赛事。然而纽北众多的高速弯道和巨大的垂直落差并没有让人们敬而远之,反而得到了车迷们的极力追捧。今天的纽北已被全球车厂当做终极测试赛道,更享有“真理之环”的美誉,在这里低于八分钟的圈速已成为“超级跑车”的世界公认标准。

在纽北亲自下场驾车自然是很好的体验,但还有一种方式恐怕是更加刺激,那就是“赛道出租车”!由“8分钟”水平的车手驾驶宝马M5、保时捷Panamera、阿斯顿马丁带你体验最极致的“真理之环”!150+过弯、200+的高速体验,推背、失重…刺激畅快!

来纽博格林的山路上我已经开始晕车,蒙小伙伴们照顾,怕我吐了,于是混了个前排。(结果还是吐了一口)

下雨确实阻挡了些许速度,但完全阻挡不了车迷的热情,据说每逢下雨都有车迷专门过来观看各种……事故。在一些著名弯道边都会有片大空地供车迷们观赏、拍摄、烧烤、休闲,很是方便。

此外,我一定要说一下,纽北作为全球车迷的圣地,一旦踏上这个赛道咱们就和大明星一样,每时每刻都有镜头在盯着你。咱们在赛道上驰骋的同时有许多专业摄影师正蹲守在某个角落记录着一切。所以,很有可能白天坐车坐到吐的画面,晚上就能在视频网站上找到,当然也能找到自己和靓车的美照。坐落在埃菲尔山区的纽北不仅有举世闻名的赛道,在紧张刺激的赛车之余,你会发现这里的田野风光也是那么的迷人。离开赛道走进乡间,一下便可让人忘却赛车的喧嚣,立刻被清新的空气和宜人的景色所包围。

离开田野回到赛车小镇,穿梭在纵横的小巷中,你会发现家家门口都会有那么几辆赛车,这里真可谓是赛车手的摇篮啊!

• 门票价格:成人8 欧元,成人4 欧元。
  • 开放时间:9:00~18:00(周一闭馆)
  • 电话:+49 711 1730000
  • 地址:Mercedesstrasse 100, 70372 Stuttgart,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 简介:从奔驰创始,到奔驰概念,带你领略奔驰发展史。

老实说,因为不是车迷,原本对某个品牌的博物馆没抱任何希望,以为只是自己品牌形象展示而已。但自己完全想错了,参观完奔驰博物馆才明白为什么楼下那么多人排队,才明白为什么这里是德国旅游的必选景点。奔驰博物馆展示的不仅仅是自己品牌的历史,作为第一辆汽车的缔造者,这个品牌的发展也承载着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史,它向每一位参观者讲述着整个奔腾年代。

博物馆一共八层,整体设计颇具未来感。领取中文导览机,乘电梯来到顶楼,时光一下被拉回到100年前。一层一层的随着导览机走下来,整个汽车工业的发展史都浓缩在这里,同时也听到许多关于汽车周边的小故事,比如梅赛德斯名字的由来、车灯的发明、喇叭的发明、明星座驾趣闻等等,也想要知道的话就来这里听听吧。记得善待自己导览机的带有LOGO的挂绳,那是可以带走的纪念品:)

电影明星(最新一部侏罗纪公园)

耐力赛赛车的历史大合影(每一辆都是真车、对面是F1赛车大合影,也包括MP-14)

F1比赛装备的发展

匆匆看完百年汽车工业,已经过了整个上午,没想到没抱任何期待的博物馆却给了我如此的惊喜!

• 门票价格:成人8欧元,优惠票4欧元。
  • 开放时间:9:00~18:00(周一闭馆)
  • 电话:+49 711 91120911
  • 地址:Porscheplatz 1, 70435 Stuttgart
  • 简介:欣赏保时捷品牌的内在品质,了解汽车的内部构造。

一到保时捷博物馆的地下停车场便能感受到那特殊的气场,和史诗级的奔驰博物馆不同,保时捷这个超级跑车的博物馆呈现的则是速度与激情!每辆超跑无论年龄几许均英姿勃发、光彩照人的停在那里,好像要向你诉说自己在赛场的昔日光辉战绩。保时捷博物馆并不大,3层的展厅跟着导览机2个小时便可细细的看完,但如果算上和靓车合影的时间就不好说了,毕竟这里大多都是颜值爆表的豪华跑车。

门口的workshop

• 电话:+49 89 125016001
  • 地址:Am Olympiapark 2, 80809 Munich, Bavaria
  • 简介:这里是了解宝马汽车发展历程的绝佳之地,车迷们不可错过。

宝马博物馆的规模介于奔驰和保时捷博物馆之间,这里最大的特色便是体验与趣味,尤其是博物馆对面免费的“宝马世界”,每辆车都可以坐上去体验,而紧邻的4s店更可以满足你试驾的愿望。博物馆开门前我们便在“宝马世界”等候,结果这里太有意思了,进门没多久大家就被各种有趣的展位所吸引而走散,最后花了好长时间才聚齐大伙,拉去博物馆。

最受瞩目的便是门口的这个展台,正是碟中谍5的道具车展台,据说阿汤哥5部碟中谍开坏了宝马价值1个亿的车,电影还没看呢看看这车便知道电影一定够火爆:)宝马博物馆楼上的展台据说是临时展览,我们去时是mini历史故事展,老实说真没想到mini有这么多的种类:mini经典、mini房车、mini冰激凌车、mini-牧马人、mini-smart、mini-拉克、mini-福特、mini-马丁、mini-飞鸽、mini-人力(PS名字都是瞎起的别认真哦)

(阿京哥和阿汤哥座驾)

阿汤哥座驾

巴登巴登

斯特拉斯堡

• 电话:+49 221 17940555
  • 地址:Domkloster4 50667 Cologne
  • 简介:科隆标志性建筑,德国第二、世界第三高的教堂。

科隆大教堂虽然不是世界上最大的教堂,但当走过拥挤的步行街,大教堂的全貌一下映入眼帘的那一瞬间也能实实在在的感受到那种自身如此渺小的感觉,抬头仰望直插苍穹的双塔有种强烈的敬畏感,这就是作为欧洲基督教权威象征的科隆大教堂。

科隆大教堂虽然不是世界奇迹之一,但其建造工程本身就堪称一个奇迹。其始建于1248年,后经632年之久才宣告竣工,据说科隆大教堂最初的设计图纸便已经包含了教堂现貌的所有细节,也就是说教堂的竣工是在设计师去世后600年后才完成的,这是多么缜密的设计啊,德国人的思维是多么严谨啊。

由于规模过于庞大、周身雕刻又相当繁复,新部分的竣工的同时旧的部分却已老化,所以其修复工程一直都没有停歇,科隆大教堂的修复工程也被称为永远无法完工的工程。

作为基督教权威的象征,“东方三王”的遗骸早在现在的教堂建设前便已藏在这里,后来朝拜的人越来越多,原先的教堂已无法承载,才促使现在的科隆大教堂破土动工。那么,“三王”到底何许人也呢?“三王”便是在耶稣降生时观星象前来朝贺的三位先知,他们分别献上了黄金、乳香和没药。后人尊其传统,在1月6日这天也向家人互赠礼品,这天也被称为“三王节”,这比与之类似的圣诞节要早了300多年。了解这些就不难理解当时欧洲人为什么都要来这里朝拜了,同时也清楚了科隆大教堂在整个欧洲的地位是何等的举足轻重。

科隆大教堂标准照

北侧的五扇彩色窗户

彩色窗户上的科隆骑士圣人像

东南侧的Agilolphus祭台

外围雕刻

• 电话:+49-221-2210
  • 地址:50679 Cologne, Germany
  • 简介:科隆最古老的桥,站在桥头眺望科隆大教堂最美的风景。

霍亨索伦铁路桥

• 门票价格:门票免费
  • 电话:+49 261 1291610
  • 地址:德国莱茵兰-普法尔茨科布伦茨

在德国两条母亲河摩泽尔河和莱茵河的交汇处,有一个小冲击平原,被称为德意志之角。德意志之角被赋予了德国统一的象征意义,所以在这里可以看到德国各州郡的旗帜以及欧盟的旗帜。同时为了纪念战绩赫赫的德国首位皇帝威廉一世,在这里还立着他跨马扬鞭的巨大雕像。如果你对这些并不太敢兴趣也不要紧,德意志之角的周边环境优美,即使是来散步休闲,这也是个不错的好地方。

感谢帅帅出镜

• 开放时间:4月-10月: 周二-周五10:00-16:00 , 周六日11:00-17:00 ,11月-3月:周五 10:00-14:00, 周六日11:00-15:00
  • 电话:+49 6221 658880
  • 地址:Schlosshof 1, 69117 Heidelberg
  • 简介:亲临历史悠久的海德堡城堡,看战火遗留下的沧桑。

海德堡无疑是德国最浪漫、最美丽的城市,因为歌德都曾扬言自己把心留在了这里。可能是因为海德堡的优雅与美丽,连战乱都巧妙的绕开了这里,海德堡幸运的成为二战期间仅有的几座未被破坏的德国小城市之一。

海德堡古城的美不仅仅表现在青山、绿水、红瓦、白墙之间,更体现在整个欧洲的文学史上,这里可以说是欧洲文人墨客笔下出镜率最高的地方,不仅歌德“把心留在了这里”,连美国的马克吐温也称这里为“自己到过的最美的地方”。同时作为文化名城的海德堡更拥有欧洲最古老的大学,也曾培养过如黑格尔般伟大的思想家。内卡河北岸的一条小路便因黑格尔层经常漫步于此而得名为“哲学家小径”,如果要问为什么黑格尔喜欢这条小路?这个不难回答,走上这条小路立刻便会被优美的环境和眺望古城的绝佳位置所陶醉,我想,黑格尔喜欢这里想必也是这个原因吧。

海德堡古堡

海德堡城

漫步在海德堡无疑是体验古镇风情的最佳选择,我们的游览从海德堡古堡开始,经藏有世界上最大酒桶的酒窖、王座山下的粮食广场、咖啡馆商铺林立的主街、优雅的古桥、漂亮的哲学家小径再回到主街和粮食广场。一圈走下来,虽然远观、近赏玩得不亦乐乎,但海德堡的风貌也只能说窥之一角,想彻底领略这文化名城的风采恐怕真是要在这里安家上学了吧。

海德堡小巷

摄影师总是会被邀请帮人家照相

• 电话:+49 6221 3602730
  • 地址:Main street 178, 69117 Heidelberg,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著名的骑士之家,也是海德堡现存最古老的建筑。

• 开放时间:周一&周二:13:00-17:00 周三&周四:14:00-18:00
  • 电话:+49 6221 21117
  • 地址:Marktpl., 69115 Heidelberg, Baden-Wurttemberg, Germany
  • 简介:海德堡最大的教堂,登上塔顶,俯瞰海德堡的美景。

圣灵大教堂,漂亮的巴洛克风格建筑

• 电话:+49 6221 5844444
  • 地址:Neckarstaden, 69117 Heidelberg
  • 简介:摸摸铜猴手里能给自己带来好运的镜子,钻进猴子里拍张可爱的照片。

铜猴

• 电话:+49 6221 5844444
  • 地址:Am Hackteufel, 69117 Heidelberg
  • 简介:内卡河上最古老的的桥,摸一摸桥南门的铜猴手里会给人带来好运的铜镜。

古桥(最后一张拍摄于奔驰博物馆)

• 地址:Philosophenweg, Heidelberg, 69120 Germany
  • 简介:与海德堡城堡隔河相望,风光宜人,是眺望海德堡老城的最佳观赏点。
  • 地址:69117 海德堡德国
  • 简介:古时粮食交易的场所,如今成为一个安静的小广场。

雨夜下铺满鹅卵石的海德堡街头,感谢出镜的帅帅

第2天

巴登巴登小镇

“巴登巴登”在德语里是温泉或沐浴的意思,两个巴登不是为了表示这里温泉众多,而是为了区别于另一个叫巴登的城市。早在罗马时期,巴登巴登的温泉便已文明于天下,历史上更有拿破仑、俾斯麦、维多利亚女王等等国家首脑造访过这里,政要们的青睐奠定了这个坐落在黑森林畔的休闲小镇的国际地位。

如今提起巴登巴登,常被人称为“欧洲的拉斯维加斯”,因为这里也是欧洲最大的赌城。虽然有如此称号,但在这优雅的小镇上却丝毫看不到拉斯维加斯的疯狂,取而代之的是一如既往的平静气质,所以巴登巴登也是当之无愧的“最美的赌城”。

如果不在这里泡泡温泉怎么能算来过巴登巴登呢,气派的Friedrichsbad浴场自然是首选。这里遵循着标准的罗马浴标准,从更衣、沐浴到蒸、热水、冷水浴池的循环反复,再到最后的沐浴更衣一共有十几步之多,一套做下来真是畅快淋漓。另外不得不提的是Friedrichsbad浴场是建在2000年前的罗马浴池遗址上的,在这里泡温泉不仅可享受传统的罗马浴,更能欣赏华丽的建筑装潢,尤其是中央最大的冷水浴池,坐在池边仰望着宽广、奢华的穹窿圆顶时,总有些许不现实的美感,就好像自己穿越回了古罗马时代,而在身边的也许就是哪位凯撒。只可惜这里不能带相机,因为这里是男女混浴的。

巴登巴登有众多奢华的度假酒店、赌场、赛马场、SPA、高尔夫球场、奢侈品购物街等等享乐设施,每年接待前来度假的富豪数以几十万计。然而走出小镇,也有朴素、漂亮的田园风光。可以说是奢华与纯净的完美组合,无论是富豪还是普通人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份乐趣,也许这就是巴登巴登的特质吧。

巴登巴登田园风光

街头的捐书箱

商业街街头

主教堂,感谢出镜的京京和帅帅

• 门票价格:12欧
  • 开放时间:4月-10月 8:00-17:00 10月-3月 9:00-15:00 1月1日和12月24/25/31日 不开放
  • 电话:+49-8362-930830
  • 地址:Neuschwansteinstrasse 20, 87645 Schwangau, Germany
  • 简介:德国有名的梦幻城堡,与周围湖光山色融为一体,是迪士尼乐园中经典城堡的原型。

被誉为古堡之国的德国,据说有多达1万多座城堡,而新天鹅堡则是这万里挑一的“首席古堡”!由于俊美的外形它也被人们称为“童话城堡”,后来更成为迪斯尼城堡的原型。那么,如此之美的新天鹅堡里到底有没有公主呢?答案是…“没有”,但有一位非常有名的王子---路德维希二世。一位身材高挑、外形俊美、爱好文学与艺术,钻研建筑和绘画的完美的“童话王子”,只是关于他的“童话”未免有点太过凄美。相传路德维希二世王子年轻时一直爱恋着他的堂姐,也就是著名的茜茜公主。后来茜茜公主出嫁到奥地利,从此以后路德维希二世王子郁郁寡欢、完全沉迷于艺术之中,终身未娶,后遭政变被软禁,最终死在斯坦贝尔湖,而死因至今仍是个迷。其实,不提新天鹅堡举世闻名的外形,单单凭这些故事,便足以让我对这城堡期待万分。

据说路德维希二世王子把新天鹅堡建在这阿尔卑斯深山之中为的就是远离世人的打扰,但如今门庭若市的新天鹅堡已成为德国最炙手可热的景点之一。且不管王子的在天之灵作何感想,参观之余我们总是要感谢这个王子的才华与孤独,才留给世人如此美好的建筑杰作。只是我们参观那天雨来的不太巧,就这样美丽的童话城堡生生被我拍出了浓重的哥特味儿。

吃在慕尼黑!

对于慕尼黑的历史,我只能记得这里成就了希特勒,还发生过慕尼黑惨案,总都不是什么值得追忆的好事,既然如此,那就让我们沉醉于啤酒节的狂欢中吧。慕尼黑是公认的“啤酒之都”,每个夏末都会举办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啤酒节,无论是久负盛名的宫廷啤酒屋,还是街头数也数不清的小啤酒馆、啤酒园,每逢啤酒节垂涎巴伐利亚啤酒的人们便会从全世界蜂拥而至、相聚于此,一醉方休、好不畅快!可惜的是……我们早来了一个月,虽然无法亲身体验到大名鼎鼎的慕尼黑啤酒节的热烈气氛,但慕尼黑清爽的啤酒配上传统美味--巴伐利亚烤猪肘和香肠从来都不会让哪位游人失望。大块吃肉、大口喝酒,在这里就应该这么豪爽!慕尼黑虽然是巴伐利亚地区最大的城市,但逛起来并不费劲,因为这里景点相对很集中,尤其是玛丽恩广场附近,各式教堂、市政厅、购物街等等好去处非常集中,逛上一天都不嫌多。

地道的烤猪肘,是先腌后烤,经过大火长时间烘烤后脂肪含量并不高,味道外酥内嫩,一般都会配上酸白菜、薯条……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啤酒:)猪肘要趁热赶紧吃,不然酥脆的外皮冷却后会变得很考验牙齿。

• 地址:慕尼黑古城区

来到玛丽恩广场第一眼看到的一定是规模宏大、外形华丽优雅的慕尼黑地标性建筑,新市政厅。每时每刻都会有无数游人在广场上驻足用镜头记录着它的英姿,确实,新市政厅是一个让人百拍不厌的建筑,怎么拍都觉得无法诠释它的美。如果现在有人问我从哪个角度观赏市政厅最好,我最推荐的大概会是:坐在对面广场咖啡馆一边品着下午茶一边静静的欣赏,每逢下午5点钟楼上还会有真人大小的木偶戏上演,据说时间长达10分钟。可惜那天5点时我们还留恋在周围各式的教堂里,错过了这久负盛名的场景,算是一点遗憾吧。

• 电话:+49 89 210237760
  • 地址:Rindermarkt 1, 80331 Munich, Germany
  • 简介:慕尼黑最古老的教堂,登上塔尖,鸟瞰慕尼黑全景。

圣彼得教堂教堂坐落在玛丽恩广场的另一侧,爬上这座慕尼黑最古老教堂的钟楼顶部,市政厅、玛丽恩教堂乃至整个老城区均可一览无余。

• 电话:+49 89 222324
  • 地址:Marienplatz 8, 80331 Munich
  • 简介:位于玛利亚广场上,圣母玛利亚雕像神采奕奕。

为了纪念慕尼黑摆脱了瑞典统治而建。

• 门票价格:成人:3欧元,优惠:1.50欧元
  • 电话:+49 89 2900820
  • 地址:圣母广场12,80331 慕尼黑
  • 简介:慕尼黑的标志性建筑,登上高耸的塔楼顶端,俯瞰慕尼黑市区全景。

玛丽恩教堂和新市政厅一样属于慕尼黑地标性建筑,两座高耸的洋葱圆顶钟楼是老城区的法定最高高度,这足以说明这座教堂对于这个城市是多么的举足轻重。有趣的是,现在我们看到的文艺复兴时代感浓重的洋葱头圆顶是在原哥特式尖顶的基础上改建的,如果你走进教堂内部,则不难发现里面还明显保留了最初的哥特风格。

• 电话:+49-89-23687989
  • 地址:Sendlinger Straße 32, 80331 München
  • 简介:阿萨姆教堂(Asamkirche)是位于慕尼黑的一所教堂,建于1733年至1746年,正式的名称是圣臬玻穆的若望教堂。教堂原作为私人教堂,后在当地市民的强烈抗议下,改为公共教堂。

阿萨姆教堂是玛丽恩周边很别致的一座小教堂,因为它的美实在是太浪漫了,精细的雕刻、细腻的壁画、繁复的花边以及耀眼的金色装饰,总让人有种到了法国的错觉。

奥德河畔的法兰克福

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本是一座历史悠久的名城,是历代帝王加冕的风水宝地,也是著名诗人歌德的故乡,但不幸的是,在二战期间法兰克福遭到了大面积损毁,现在保留下来的已寥寥无几。近代的法兰克福已发展为世界的金融中心,欧元总部变坐落于此。同时,法兰克福车展、书展等等商业展会也均是世界最高规格的展览,所以说今天的法兰克福已从昔日的文化古都转变为了国际化商业大都市。对于游览法兰克福的路线,我有一个很推荐的方案:从漂亮的中央火车站出发,往东穿过商铺、酒吧林立的kaiserstrabe大街,在小巧精致的罗马广场上停留片刻,欣赏一下这个最“法兰克福”的地方,然后继续向东便是历史悠久的法兰克福大教堂,再一路继续东行穿过漂亮的小街道来到现代化的欧元广场,领略一下金融中心的风采,从这里往南几步便是美茵河北岸,在河边散散步或在系满同心锁的铁桥旁停下喝杯饮料都好不惬意,最后回到kaiserstrabe大街附近找家地道的德式酒馆点上一盘应季的沙拉配上当地苹果酒,回味一下法兰克福的旧貌与新颜,美茵河畔的繁忙与悠闲,嗯,这才是欧洲的生活。

法兰克福罗马贝格广场
  • 地址:Römerberg, Frankfurt am Main, Deutschland
  • 简介:Römerberg是法兰克福发源的地方,自中世纪以来,这里便是法兰克福的城市客厅。

广场中央雕像,正义女神Justitia,记得上法理课时老师说英文justis便是从女神的名字演化而来,她手里的天平和宝剑分别代表了公平和制裁,法的意义。

法兰克福罗马贝格广场 图片
  • 门票价格:成人票2欧,优惠票0.5欧。
  • 开放时间:礼拜一到礼拜六10:00-13:00,14:00-17:00
  • 电话:+49 69 21201
  • 地址:Roemerberg 23, 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神圣罗马帝国君王的荣耀加冕地,厅内四壁挂满了历代君主的全身像。
  • 开放时间:周二至周五 10:00~17:00,周六、日 11:00~17:00,周一休
  • 电话:+49 69 2970320
  • 地址:Domplatz 1, 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伫立在美茵河畔,哥特式风格的大教堂是法兰克福的地标建筑。
  • 电话:+49-69-13440
  • 地址:Sonnemannstrasse 20 60314 Frankfurt am Main 德国
  • 简介:欧洲中央银行是法兰克福作为欧洲金融中心之一的象征性建筑,大门前的欧元雕塑是其标志性建筑。
美茵河铁桥
  • 地址:Mainkai, 60311 Frankfurt am Main
  • 简介:这座钢架结构的人行桥横跨美茵河,连接了法兰克福的南岸和北岸。

感谢豆丁的拍摄

计划外的斯特拉斯堡

与巴登巴登隔河相望的斯特拉斯堡本是法属城市,我们的面包车已开过德法界碑很久,而从窗外的风景中我们却丝毫找不到自己已身处法国的证据,这也难怪,历史上斯特拉斯堡一直是德法交替管辖的城市,建筑风貌均有浓重的德国味道。直到下车后听到第一句“Bonjour”才感受到一丝法式风情。

只有短短的一个下午,去哪好呢?只是漫步在小法兰西、流连于圣母大教堂,足矣。

• 电话:+33-3-88522828
  • 地址:La Petite France, 67000 Strasbourg

美丽的小法兰西无疑是此行的一大亮点,虽然建筑还是以德国木骨老屋为主,但法国人用鲜花把这里装点出了几分浪漫气息,再加上纵横的水路、婆娑的倒影,如此浪漫的水乡小镇,谁还记得这里也曾是德国的领土?据说,即使在法国这里也算是最漂亮的小镇之一。

本来“小法兰西”这个名字一直给我留下了很美很美的印象,但碰上我这爱较真的人真是可惜了……因为这个名字的来历并没有听起来那么美。这里曾是德国人口中的“法国病”的疗养中心,所以才有的“小法兰西”的称号,那么什么是“法国病呢”-----那便是梅毒。所以说“小法兰西”的称号,也只是听起来更美些,或者说看上去更美。

• 门票价格:1.5欧元-5欧元。
  • 电话:+33 3 88 21 43 34
  • 地址:Place de la Cathédrale, 67000 Strasbourg

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这里,我想维克多·雨果的描述应该是最贴切的:“伟大而精致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