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韩国济州岛、首尔七日游

攻略   >  首尔旅游攻略   >  十一韩国济州岛、首尔七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0/02

• 玩法/短途周末 国庆

前言

女儿三岁半时,我带她去了四川,一趟下来我发现她真的成长了好多,而自己,在看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后,很多事情也看淡许多,豁达了很多,大概这便是旅行的意义。于是我便迷上了这种自己定目的地,研究行程的旅行模式,一发不可收拾。此次韩国之行,由于我们都是上班族,所以只能无奈的选择十一带着一家老小去旅行。

写这篇游记,实用的,经验会多一些,希望能给想去的朋友们一些帮助。

1.首先就是机票,韩国的签证很简单,我问了一下像我们这样有固定工作,只是想去旅游的,没有拒签的,所以我在8月中旬就在淘宝定了去程的机票,此时签证还没出呢(胆子有点大)。但结果证明,我定的十月一日沈阳飞韩国1500/人,在九月初已涨到2000/人。回程也一样,涨价很多。所以机票等早定还是早定,签证是3个月有效,能早签也早点签。

2.签证,万能的淘宝350元一个人,还像还有优惠劵,照单准备手续就行,只是出签太慢了,大约半个月才出签,而且由于我是白本护照,只能签韩国3个月有效期的旅行,只要有一次其他发达国家的出境记录,就可以签五年多次往返,我签的时候觉得无所谓,现在后悔先去韩国了(后面再说)。

3.天气。我们十一去,基本白天半袖,晚上凉了搭件外套就够了,沈阳十一已经有点冷了,还是比我们这要暖个5度左右。

4.语言。由于现在大量的国人选择韩国旅行,大部分酒店、餐馆、购物都中文服务,但毕竟语言不通,英语也不佳,问路等情况还是会有语言障碍。

5.电压。我住的两个酒店都有直接适用的插口,购买也算方便,带一个总算有备无患。

6.换钱。韩国换钱的地方很多,很方便。但记得千万别在机场换,还不如在国内换的合适,在国内贩子呢换是990换18万韩币,济州机场1000换17万,明洞大使馆旁18万2千。一共换了3000人民币一家四口吃饭打车足够了。

7.购物。乐天、新罗、新世界、东和四大免税店均有网上免税店,如果买化妆品,建议在网上买,活动多样,要比在免税店便宜好多,临走机场取货即可,不过记得预留时间,取货的人实在多,这也就是我说为什么后悔没签上五年多次了,化妆品真的太便宜了,兰蔻的100毫升黑瓶,我只花了600多块钱,喜爱化妆品的女人们懂的。。。。。。。。

第1天

济州岛

我在去哪儿定的济州岛包车一天,9小时,价格800元,由于是十一,我觉得价格还可以。

景点:当天,机场接到我们去城山日出峰,涉地可支,总的来说泱泱大国看完我们的大好河山,再去看他们的景点,难免觉得哦,就这样吧的感觉。

人文:我觉得自己旅行的最大意义在于感受当地的人文文化,平静、自然、不浮躁、不奢华,也是心灵的一种感悟。

第2天

济州肯辛顿酒店(Kensington Jeju Hotel)
  • 电话:0082-64-7358900
  • 地址:2785 Saekdal-dong Seogwipo City Jeju South Korea
  • 简介:酒店距离Jungmun Beach海滩仅有10分钟的步行路程,距离汉拿山有30分钟的车程,距离济州机场有40分钟的车程。

我定的三天济州岛肯辛顿酒店,在中文度假区里,今天主要就是泡酒店,这也是我选择中文度假区的原因,既然是放假,就没必要把自己弄的那么累。

1.酒店的位置:在中文度假区里,乐天的对面,不靠海,就像酒店评价的那样有个长长的大上坡,走路10分钟左右,下坡下来会有饭店和711,不过由于是在度假区里,餐食比首尔要贵一半的样子。

2.酒店设施:我去逛了一下乐天,新罗没去,那我就乐天跟肯辛顿做个比较,毕竟同价位的在中文区里就那么几家。位置:乐天靠近海,但我们去的时候下不了海,所以无所谓,乐天的旁边有一小块餐饮区,不用走肯辛顿的大上坡。规模:乐天要比肯辛顿大很多,也很显然乐天嘛,但虽然免税店搬走了,赌场还在,人多热闹,不适合喜欢安静的朋友。园林:也很显然乐天更好,而且是好太多,肯辛顿几乎没有园林。泳池:乐天大得多景色也不错,但也人多,肯辛顿这几天我们几乎是包场,都是温泉泳池。早餐房间,由于乐天我们没去住,没有发言权,就说肯辛顿的好了,肯辛顿标准间3晚住宿正好赶上周末,价格小贵,总价7500左右,不含早,两张1.5的床(但个人认为没有1.5),冰箱的吃的全送,两袋薯片,一板巧克力、一袋坚果,两瓶饮料,两瓶啤酒,还好吧,毕竟房费在那呢,但还是觉得比起三亚亚龙湾的五星酒店性价比不高,所以只为度假的朋友,请慎重选择。

第3天

Trickeye特丽爱3D美术馆
  • 门票价格:成人15000韩元,青少年、儿童12000韩元
  • 开放时间:9:00-21:00(入场截止时间 20:00)
  • 电话:+82-2-3144-6300
  • 地址:首尔麻浦区弘益路3街20号(西桥洞)
  • 简介:Trickeye特丽爱3D立体美术馆是一座常设美术馆,馆内展示的2维图画,用肉眼看时会有3维的立体效果,十分神奇。

女儿喜欢画画,所以我选择了这去看看,从肯辛顿大坡走下来,十字路口走转,走路大约半个小时,度假区内人不是很多,空气也不错,我们慢悠悠的走路也是不错的感受,中途路过信不信由你博物馆,女儿看那房子新奇非要进去看看,我们就先去的信不信由你,韩国的博物院门票价格虽然比起自然景观的价格要贵很多,但我们在国内见惯了动辄几百的门票价格,所以也算可以接受。只要是带女儿感受,五岁的孩子,任何事物都是新奇的。当然,在这里几乎都是国人。

第4天

首尔

韩国真的是个购物的天堂,这次旅行的最后两天是为我而定的——购物。

住宿:PJ 酒店,三人豪华间,800块一晚,比起肯辛顿的,真的要大赞一下。绝不是仅仅因为便宜哦,说实话,去之前,真没为800块一宿的三人间抱有多大希望,一进房间,便惊喜了,门口衣柜,换鞋的鞋柜,再往里是卫生间,房间比较宽敞,格局也不错,还有去明洞和东大门的免费班车,特别适合去首尔购物的朋友。

第5天

明洞

推荐一个网站——韩巢网,有优惠劵,特别好用的就是中文地图,否则我这天就要走失在明洞了。

琳琅满目的店铺,各种化妆品,各种品牌店铺,各种美食,我带着小朋友没走全,喜欢的朋友可以尽情的逛了,唯一的感受,街道很整洁,干净,购物环境很好,看看我们的商业街,唉,素质提升总需要过程吧。

第6天

仁川机场

仁川机场距首尔较远,我做的6015路,大约1个半小时到达机场,而且提前两个半小时才能值机安检进去,所以想逛免税店的朋友恐怕时间会很紧,而且南航等国内航线,都要坐类似地铁的到乘机楼去,对了,一直我以为这边是没有免税店的,但其实这边也有,我就简单看一眼,看到了乐天,所以完全没必要安检进去就奔那边的免税店,人超级挤,这边人一点不多。我直接就去几大免税店取货去了,人超多,有叫号机,新罗和乐天单独我国人开辟个地方取货,新罗速度尤为慢,我等了大约半个多小时的样子。满满四大袋子的化妆品,想想也是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