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埃及故事

攻略   >  开罗旅游攻略   >  我的埃及故事

• 出发日期/2015/02/14

前言

有价值的一天从财富早班车开始,早上开着车听着广播去工作,不知不觉已经10多年了,车换了几次,调频一直没有换,最近开始看怀旧的电影,想以前的人,以前的事,是不是说明已经老了。岁月是无情的,逝去的青春永远不会回来,时间真的很快,那年非典正好是我在电校的最后一年,生命抛出去就捡不回,为方茴的虐恋和堕胎感到惋惜,个人感觉电视剧的还是比电影的好看点,女主角那楚楚动人的眼神,让人感到是多么残忍才能够把那段爱情放弃,这个无言的结局可以看到经历过青春的每个人。此生,若不能与温柔相拥,不如蹒跚归去,迁徙而居。愿你的千种风情,赠我一世风光。不求长长久久,但求朝朝暮暮,自此,若你安好,我便不扰。

第1天

卡纳克神庙

如今人到中年,再难寻觅往日的情景,既没有心情和闲暇去寻觅当日的快乐欢愉,也没有耐心和细致去领略等待幸福的滋味,而残留在记忆中的滋味却不约而至,搅扰我曾经经历的点点滴滴,有时我总是期待一场最美的遇见,在繁花间落幕,跌碎的誓言渲染了一段寂寞的风华,一段纠缠,清瘦了思念。

别给我谈信仰,想要做成一件事,就去做,谁也不知道谁的难处,14年不买醉都睡不着,脚步是不是要停下了,我说我没钱,脚步不能停!装着悬而未决的事情,带着犹豫彷徨,觉得青春即将逝去,去埃及吧!关掉手机、忘记一切,顺其自然,随遇而安,不惧未知的世界。

一个人的脚步需要带上本书去旅行,网上推荐了很多《拉米西斯二世五部曲》、《出埃及记》、《尼罗河女儿》、《埃及艳后》,对历史和科幻不怎么感冒的我自己选择了一本《一个人的朝圣》。

埃及有句谚语说:“人类惧怕时间,而时间惧怕金字塔。”卡纳克神庙的上百根巨石柱的森林、阿布辛贝神庙宏伟的拉美西斯二世雕像、尼罗河清澈的河水、哈特谢普苏特女王3300年前的美丽、图坦卡门富丽堂皇的黄金面具、地中海新娘亚历山大的美女、埃及的象征狮身人面像,我进行了一次终身难忘的穿越千年之旅。如此,我才明白,什么是永恒。在埃及的时间停留,让我感叹尘世繁华五千年,回首,不过一纸流沙,红尘深处,独守一座空城,三世轮回,不过是一个人的修行。

• 门票价格:成人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进入胡夫金字塔 需另外购票,票价100埃镑,学生证无优惠。
  • 开放时间:9:30-17:00;一般16点后就会开始清场,狮身人面像也不允许进 入
  • 地址:Al Haram, Nazlet El-Semman, Al Haram, Giza Governorate
  • 简介:世界上最大的金字塔,也是古代七大奇迹中唯一尚存的建筑物。
  • 门票价格:成人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享受半价优惠。进入胡夫金字塔需另外购票,票价100埃镑,学生证无优惠。
  • 开放时间:9:30-17:00;16点后就会开始清场,狮身人面像也不让进入了。
  • 电话:+20-2-25908931
  • 地址:Al Giza Desert, Giza Governorate, Egypt
  • 简介:古埃及文明最具代表性的遗迹之一,历经4000年历史依旧屹立不倒。
  • 门票价格:沙漠两日游50TD
  • 地址:the sahara desert,Douz
  • 简介:撒哈拉沙漠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其面积超过了美国本土。

三毛喜欢撒哈拉,她说:我心中有一个不变的信仰,它是什么,我也不很清楚,但我不会放弃这在冥冥之中引导我的力量,直到有一天我离开尘世,回返永恒的地方。

小时候喜欢地理课,但是历史知识知道的少之又少,去埃及前必须狂补,百度搜、蜂窝下,埃及的历史太厚重,从古至今,这个古老的国度留下了太多的秘密,它们从来不曾苍老,任凭时间残酷无情地洗刷,历史战车狠狠地碾过,都无法抽去它们自法老时代就留下的那股傲然之气。

《一千零一夜》里说:未见过开罗的人等于未见过世界。

• 门票价格:门票60埃镑,持国际学生证(ISIC)享受半价优惠。
  • 电话:+20 2 25796948
  • 地址:15 Meret Basha, Ismailia, Qasr an Nile, Cairo Governorate
  • 简介:参观法老黄金面罩、木乃伊等丰富展品,全面了解埃及历史与文明。
随拍

(经历过政变的埃及首都显得有些无序,不过人们还是开心的过着日子)

第2天

• 门票价格: 70~80 埃镑(10 埃镑小费)
  • 地址:River Nile, Cairo
  • 简介:乘坐游船欣赏开罗夜景,观看精彩的肚皮舞、苏菲舞表演。

尼罗河是埃及的母亲,她自南向北注入地中海,是世界上最长的河流。埃及尼罗河畔,一尊神像的基座上,刻着一句使人触目惊心的话:“我就是一切———过去、现在、未来。”

说到女人,第一个想到的是埃及艳后,实际上她是希腊人,埃及的女法老Hatshepsut,3500年前,当年的公主,也是冒天下之大不韪,为了统治这个男人的世界,每天带着假胡子的她强势登上了法老的王座,武则天效法她的时候,已经过去了2000多年了,1684叶卡捷琳娜来到了这个世界,她曾说过:假如我能够活到二百岁,全欧洲都将匍匐在我的脚下。在这个流行女汉子的时代,我认为她们可以是女神的代表。

翻开《Lonely Planet》的埃及部分,开篇写着这么一句话:在这里,亚历山大大帝进行了征服之战,亚历山大、凯撒、埃及艳后,一个个熟悉的名字。

当年的鸭梨山大大弟,占领埃及后,继续挥师东进,横扫千军如卷席,打败了赫赫有名的波斯帝国,建立了地跨欧、亚、非三洲的大帝国,先后在西亚、东亚、北非各地建立了数十座城市,均以亚历山大命名,而唯有埃及的亚历山大城最负盛名,这是因为它不仅是一座美丽多姿的海滨城市,而且是一座历史悠久的艺术古城。在亚历山大大帝建立地跨欧、亚、非的大帝国后,埃及的亚历山大城一跃而成为当时世界最大的都市之一和地中海著名港口,成为欧洲与东方贸易和文化交流的枢纽,从而创造了名垂青史的“亚历山大文化”,即人们常说的“希腊后期文化”,对人类的科学与文化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