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初见。一个人的十四天。

攻略   >  台北旅游攻略   >  台湾,初见。一个人的十四天。

• 出发日期/2014/09/28

• 玩法/美食 温泉

前言

向往的地方一定要有一次一个人旅行,自己许下的小心愿。最喜欢的日韩,去过两次,其中都有一次是自己一个人一个背包。台湾的第一次,当然也要一个人好好享受。这样的旅行是自由的,特别是作为一个背包走四方的女汉纸,不刻意选择出名的景点,也不是每个做了攻略的点都要去,走到哪就哪,想吃嘛就吃嘛,简单的走,粗暴的吃,当然也可以归纳为简单粗暴型旅行style。

一个人旅行,虽然身边没有同伴可交谈,但更能听到当地真实的声音,当地人之间的家长里短,与当地人交谈,仿佛已融入当地的生活,如此存在感真的很奇妙。

但其实这次旅行,一路上都在“捡”到小伙伴,各种缘分的偶遇,也让此行增添不少乐趣元素。

美食、偶像剧和音乐是我给台湾的标签,对它的向往由来已久,作为吃货更是对宝岛的美食垂涎。把每个抵达地方的夜市都去了一遍,最后一天的篇章将把每个夜市做个总结,把各种吃过的喝过的归不起类的都做个小记录,以便将来回忆。

此次湾湾行,把每一个到访城市的大学都探了一遍。比传说中最美大学还要美的花莲东华大学,《流星花园》取景的嘉义中正大学,《恶作剧之吻》里湘琴向直树告白的台中静宜大学,每一个都深得我心,都有想回到校园的冲动。

近千张照片,筛选了其中300多来讲述这14天发生的故事实在是走马观花,旅行中的精彩只有亲身经历过的自己最懂,文笔不好,不能把那些美好行程文字,对自己很是失望,但也还是希望把我走过的美好,经历过的美好都分享出来。

西部小城出发的路线是曲折的,先睡一夜火车到深圳,过关香港后飞台北,当然更是因为便宜,折腾还是比较值得的。

第1天

初到台北

略有晚点,到达台北已是零点三十分,幸好还有最后一班机场巴士等待着我,也幸好能到达我要去的忠孝复兴站。之所以到这,是因为它可以步行道我在台北的第一夜-诚品敦南店。

对全家和711的爱源自日本之行,各种饭团各种奶制品早就俘虏了我的胃,来到便利店密集的台湾更是不能放过。

下车不远便发现目标,欣喜若狂,如发现宝藏一般。

好吧,我承认大晚上的,这两瓶奶两个饭团都是我一人吃的,但真心没吃完,浪费了一半。一人出行对我来说唯一的不足就是吃东西受限制,尝试多样美食的机会减少。

诚品书店(敦南店)
  • 开放时间:全天24小时
  • 电话:+886-02-27755977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敦化南路一段245号
  • 简介:诚品书店大名鼎鼎,每一家诚品书店都有各自的特色,其中敦南店最大的特色就是24小时营业。

台湾的第一夜-24小时不打烊诚品敦南店,在忠孝复兴站下车后沿着忠孝路一直往东走约2公里便到,对于经常暴走的人来说,5公里内都算挺近。

诚品的书种类确实丰富,通宵看书的人不少。

• 地址:民族东路410巷2弄18号
  • 电话:+886-2-25081268
  • 简介:超多新鲜上乘的海鲜,多种风味,随意挑选。

推荐上说上引水产不管是在立吞区站着吃还是外带吃,都很不错。但由于去的太早,大多没开始营业,只能看看。从诚品到上引水产约6个地铁站,女汉纸一早就开始背着家当暴走一个小时,早上的空气十分清爽,完全无负担。

马粪海胆,名字够奇葩,因为一早没吃东西,就没有一试,离开却后悔死。

第一餐早餐蚵仔面线,除了不吃大肠意外好评,口味鲜甜,挺好吃的。

• 电话:+886-02-23713558
  • 简介:台北车站为台湾铁路管理局纵贯线、台湾高速铁路、台北捷运的铁路车站,也是台北捷运板南线、淡水线的交会车站,乃三铁共构的地下车站。

台北车站不但是全台湾运量最大的车站,也是大台北地区首要的交通枢纽。去九份金瓜石可以在此坐台铁到瑞芳,再转巴士。短途可以在自动售票机购买区间车票,一旁都会有工作人员指导,服务周到。

在台铁售票处旁就是游客中心,在此可以领到青壮卡。

指示牌写的很明确,不会担心走错方向。

一路的停靠站名都很奇特,五堵,八堵,四脚亭等,仿佛故事里的名字般。

暖暖火车站
  • 地址:台湾基隆市暖暖区境内
  • 简介:暖暖火车站位于台湾基隆市暖暖区境内,建于大正八年(1919年),暖暖名人周钟声先生捐土地做为车站用地,建成暖暖车站。

台北至瑞芳,路过暖暖站。梁静茹《暖暖》里出现的暖暖车站就是这里,本来是个只停靠区间车的无人招呼小站,在歌曲中出镜后人气高涨,不少游客慕名前来,到暖暖站停留的话,也可顺便游览暖暖老街。

连车票也是和日本的一模一样。

这就是mv的开头

在暖暖解决了午饭的一小部分-卤肉饭,看着显大,其实就是很小一碗饭,店里还有其他小炒,饭是点缀而已,只点了一小碗饭而没点其他的我遭到店家鄙视,弄得后面再也没吃这货。

瑞芳车站
  • 电话:+886-02-24972174
  • 简介:瑞芳车站位于新北市的瑞芳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宜兰线、深澳线的铁路车站,目前为一等站;此站是九份、金瓜石、平溪、深澳等地的重要中转站。

瑞芳火车站周边比较热闹,车站后街的保云芋圆,源自1946年。它家的芋圆充满浓浓的芋头香味, Q弹有嚼劲,搭配红豆、汤圆、仙草、鲜奶等配料,大满足。店里的风格也很怀旧,小学教室的课桌,黑板,古早味十足。

名字很大气,实际是用猪肉肠做外皮包裹着混合着些许蔬菜和鱼肉泥而做成香肠状,下锅油炸成金黄色,些许甜,些许辣,味道还不错。

瑞芳美食街(瑞芳站前大马路一直往前走到头),是在室内的,就像一个菜市场但又有些食堂的感觉,美食种类很是丰富,让人眼花缭乱,更是让选择障碍的我难以下手。

最终选择了炸豆腐和鸡块,割包。

炸豆腐看着平庸,要把豆腐炸的外酥里嫩却是要下功夫的,淋上鲜香有些甜的耗油酱,一口下去,里面香滑的豆腐如爆浆般涌入口腔,滋味十足。炸鸡块也是外皮酥脆,肉汁丰富。

割包,类似于包子的外壳,里面填入卤肉,酸菜等,最后洒上白糖颗粒,相当有层次的口感,也挺好吃的。

不能错过的还有酸梅汤,炎炎夏日来上一杯,清凉解渴。

• 电话:+886-2-24063270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瑞芳区基山街
  • 简介:新北著名的景点之一,不论是景色、民风民俗还是老街小吃都为人称道。

从瑞芳出发,任何往金瓜石的客运都会经过九份。如果你看到开始沿着海边走上上下下的山坡路就知道快要到九份了,山城果然不是白起的。

当天刚好是周日,周末的人不亚于被人挤满的鼓浪屿,更多的是台湾本地趁周末出来游玩的,所以要想玩好就不能周末来。

用生命在吃芋圆的节奏,下午才在瑞芳来了一碗,来到九份当然也不能错过这出名的两家:赖阿婆芋圆和阿柑姨芋圆

有比较才能分出胜负,阿柑姨芋圆完胜,比阿婆好太多。前者看图就可看出全是水,而且芋圆本身不够进味,只有糯米味。而后者看着完全有食欲,芋圆的芋头味也相当浓郁,Q弹十足,分量也比前者要多,店里靠窗的座位还能看到九份的海,强烈推荐。

九份老街黑压压全是人,游玩的好心情大减。

花生卷和冰激凌如果你口味重还可以加上香菜,当然小清新如我讨厌香菜,就好好享受花生卷冰激凌的奇妙组合吧。花生颗粒的香脆,冰激凌的凉爽配上略有些嚼劲的面皮,搭配得恰到好处,很有特色。

张记综合鱼丸汤,虽说是综合,其实就是一种一个,鱼丸,包心丸等,丸子Q弹十足,汤汁也够鲜美。

山猪肉香肠还是比较推荐的,完全没淀粉,满满都是肉。

远远就能闻到浓郁的奶香,但吃起来却有些失望,不如问着香。

第2天

• 地址:新北市瑞芳区

头一晚在所住的青旅里结识了一群小伙伴,大家相约早起看日出。尽管是两天没睡觉,但对日出的渴望还是促使我坚强的的爬起。空如一人的早晨,经历了头一天的人潮,更喜欢这样的九份。

泛红的云的彼岸

登至半山腰,天也渐渐亮起来。远处的山架在薄雾上,如仙境般令人浮想联翩。

太阳渐渐升起,从初见就开始一直按快门,过程其实是很短暂的。

无意自拍的角度位置刚刚好,太阳就在我头顶上。

照片里包括我在内,来自柳州广州深圳成都的小伙伴,还有照片外的一个老外和一个东北小伙,我们住同一个青旅,大家一起爬山,聚在一起看日出,很美好。

更有缘的是,我们一行人在接下来的行程都比较相似,在后面的城市要么就偶遇,要么就相约一起吃夜市,更有在花莲的时候还和我一个青旅一间房的有缘人。

虽然是一个人,但这次湾湾行却不孤单,充实而有趣。

天亮了,山城九份的全貌尽收眼底。

看完日出,来上一份热乎乎的蛋饼,那美好的滋味只有经历过的人最知道。

十分小镇
  • 简介:十分小镇是平溪乡的一个小镇,位于平溪线的铁路中段。十分小镇附近的十分瀑布位于基隆河的支流上,河水经过断层和奇岩后而造成瀑布奇观。

吃完早餐,离开九份,坐巴士返回到瑞芳,出站台后在售票窗口购买一日游通票,开始平溪半日游。对猫不敢兴趣,没有在十分放天灯,看瀑布,所以感觉平溪之行略显乏味。

不得不喜欢台湾这些可爱的站名,四脚亭五堵八堵九份十分,每一个都如此不寻常,感觉每一个名字的背后肯定有些有趣的故事。

给自己也来上一张生日的木质明信片留作纪念。

• 电话:+886-2-24951510
  • 地址:平溪街
  • 简介:放天灯祈福,看火车穿过,尝传统古早味,品味小镇风情。

对猫不感兴趣,就没在热门的侯硐下车,也没去十分瀑布,一切都只是到此一游。在平溪老街吃了一碗冰霜的山泉豆花后返回瑞芳,往下一个目的地--花莲赶路。

• 电话:+886-03-8355941
  • 简介:花莲车站位于花莲市内,是连接内外交通的重要枢纽地,也是台铁经过地。连接花莲内外的重要交通枢纽,台湾东部的交通中心。

抵达花莲,一下火车立马开始寻觅到花莲必吃的美食--炸蛋葱油饼(复兴街102号)。看着大牌长队,就知道是这里了,称不上店面的小摊其实是一辆带小箱的小车。这的葱油饼与一般的不同,夹着半熟鸡蛋,入口产生爆炸般的口感,外酥内软,加上辣酱之后美味度更高,回味无穷。

吃完葱油饼,又来到小有名气的五霸包心粉圆(花莲市博爱街165号),招牌是将各色的包心粉圆、豆花、仙草等料埋在盘中,外面盖上刨冰,再淋上炼乳及焦糖,有密集恐惧症的人要小心,外表看起来略让人心里起疙瘩,但深藏在其中的粉圆还是很不错的。

中华路-中山路是花莲的金三角商圈,美食众多。

公正包子店就在中山路上(中山路199-2号) 。24小时都在卖的包子,已走过30年,在花莲家喻户晓。公正包子外皮Q软,内馅扎实,口味偏甜,一口下去满嘴都是鲜美的肉汁。它的旁边紧挨着也是一家有名的包子饺子铺-周家包子,排队的时候听着别人的导游说,其实应该是吃公正的饺子周家的包子,这么一听,也在周家买上一个包子,其实感觉差不多。包子可以论个买,饺子只能整笼买,一个人只好作罢。

第3天

• 地址:花莲市新城乡海岸路
  • 简介:白天可以远眺清水断崖,踩浪玩水,夜晚看万家灯火,赏浩瀚星辰。

骑车七星潭半日游也是计划之外的行程。一早的太阳就很强烈,沿海的单车专用道上除了我别无他人,想必也没有哪个傻子在烈日下骑车吧,哭状。虽然被晒成黑炭,但完全不后悔,因为沿路美好的风景已经把我征服了。

见过无数的海,从南边的海南越南马来泰国到北边的辽宁日本韩国的海,都没有一个如七星潭的湛蓝,蓝的如此纯粹,也毫不夸张的说真是美到无法呼吸,在如此美丽的大自然面前,所有的华丽辞藻都不能完全呈现它的美好。

如果是选择包车,七星潭,清水断崖和太鲁阁是一路的,听青旅的小伙伴说清水断崖也很不错,但我是骑自行车,烈日下起到七星潭已经够醉了。

• 门票价格:免费,但是进入参观需要登记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3-8903000
  • 地址:花蓮縣壽豐鄉大學路二段一號
  • 简介:美丽的校园,美丽的湖畔和建筑大楼令人流连忘返。

这哪里是大学,简直就是一个大自然公园吧,让人来了不愿离去。

这里绿树成荫,大片绿油油的草地,有山有水,造型奇特的拱桥,更有风格独特的建筑,在这读书的学生的们太幸福了。

来之前是听说台中的东海大学被誉为台湾最美大学,这花莲的东华大学都如此美了,东海大学能更美成啥样。不过之后去了后者,发现都不如东华大学美呢。

书店里的咖啡休息处,来上一杯奶茶,看着远处的美景,真是太惬意。

第4天

• 地址: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6邻157号
  • 简介:逛逛青青草原,和奶牛、鸵鸟亲密接触,品尝新鲜乳制品买牛轧糖当手信。

我不会说作为牛奶控吃货,去瑞穗牧场只是为吃各种新鲜奶制品,为了它,不畏艰难险阻,盯着烈日骑车爬各种坡,也是够拼了。坐台铁至瑞穗车站,门口就有租自行车的店,可以骑行去瑞穗牧场。

因为是山路,所以各种又长又陡的坡,烈日下骑车,真心佩服自己是条汉纸。

看着玻璃柜里的各种牛奶奶酪,真想全部都打包走,看着都流口水。

赶了一大早的台铁,千里迢迢骑车到此,就为了来这解决早餐。点了套餐,包括新鲜牛奶,鲜乳酪,乳酪蛋糕,牛奶馒头和鲜奶冰激凌。

新鲜十足,奶味香浓,好满足!

• 电话:+886-3-8671326
  • 地址:台湾省花莲县瑞穗乡舞鹤村
  • 简介:夏至正午时分,在纪念碑旁体验无影奇观,与一柱擎天的白色纪念碑合影留念。

到瑞穗牧场的途中会经过这里。北回归线标志北回归线横贯台湾嘉义县与花莲县,共有三座标塔,瑞穗乡就有其中一座。位于瑞穗乡舞鹤村,建于1933年,白色八爪造型的北回归线标志,高耸的标帜碑自远处可见。

骑车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宣传涂妈妈肉粽的招牌,百度了地址,就在离车站不远的地方,

也太货真价实了吧,满满都是肉,而且是大块的瘦肉,蘸着独家的辣椒酱吃另有一番风味。

台东美食

买不到直接到枋寮的台铁票,买到台东的,停留几个小时后再南下。

虽是短暂停留,但在这吃到的美食却让我不会忘记。正气路下车的对面这家嫩仙草,和烧仙草不同,嫩仙草口感更顺滑,下面藏着店家自制的芋圆,地瓜圆能吃出纯手工无任何化学添加的口感,搭配着黑糖珍珠和香糯红豆,真是好吃到哭啊!

午餐,肉羹+古早味干拌面,猪肉够滑嫩,完全没有腥味,干拌面也很入味,够劲道。

枋寮火车站
  • 简介:枋寮车站位于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屏东线、南回线的铁路车站。

错过了池上的便当,在台东车站买到的台铁便当同样精彩。大块的猪骨排,卤蛋,豆干,配上香甜的玉米与胡萝卜粒和青菜,营养丰富啊,重点是才约人民币16元呐,如此良心价甩国内火车便当好几条街呢。

台东到枋寮这一路,铁路沿海而建,沿路可以看到浩瀚大海。坐在台铁上,吃着便当,看着海景,这种体验新鲜而美妙。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登高远眺恒春全景,在“阿嘉的家”里追忆《海角七号》的清新记忆。

枋寮到垦丁搭乘台湾好行的垦丁快线,以及屏东客运的垦丁列车,所住的青旅选择在恒春,而恒春就在到垦丁的途中,15-30分钟一班,几乎24小时都有班次。

到达恒春已是晚上7点,赶紧奔赴攻略上推荐的小杜包子,这里营业到晚上八点。小杜包子(恒春镇恒南路29-6号),入选全台十大包子店,有红豆麻糬、狮子头、泡菜肉丝、蛋黄香菇、芝士包等别具一格的口味。试了芝士包和红烧狮子头,Q弹的面皮包裹着满满的馅料,前者芝士相当足,后者香辣可口,都创意满满,美味无限。

恒春街上的多福豆花也值得一试哦,爽滑清爽的豆花入口即化,汤汁甜而不腻,吃完略油腻的包子来上一碗,爽!

第5天

美妙的垦丁包车一日游~

之前在花莲已被烈日摧残的不成样了,垦丁就选择包车一日游,一天下来也证明不再骑车的选择是正确的,垦丁的日照强度真不是开玩笑的。

所住青旅就可以预定包车服务,一天700台币,约合140RMB,一辆小车可以容纳包括司机在内10人,若是租电动车需要800台币,虽然自由但是晒得很,景点之间的距离也较远,所以包车是不错的选择。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包车第一站:船帆石。一个巨型珊瑚礁岩,由于它远看似扬帆进港的船帆,因而得名。只做半小时停留,合影留念便可。

海很蓝,大气的蓝。

• 地址:946台湾屏东恒春镇
  • 简介:砂岛以洁白的贝壳砂闻名,整片沙滩皆由贝壳与珊瑚礁碎屑所组成。

凸凹不平的海边礁石,绿色的苔藓夹杂在礁石间隙,相对于其他海景,砂岛略显一般了。

• 电话:+886-8-8851101
  • 地址:946台湾省屏东恒春镇
  • 简介:台湾八景之一,拥有碧海蓝天、巨礁怪,也有历经百年的美丽灯塔。

公园很大,但包车只停留1小时,门票自费,持青壮卡可以打五折。公园内的鹅銮鼻灯塔是垦丁的标志性建筑吧。基本靠近最南端了。

• 门票价格:1000新台币
  • 地址:台湾省后壁湖渔港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的渔港,傍晚时分可以到渔会大楼挑选购买新鲜的海货。

后壁湖以海鲜渔货吸引着众饕客到访。渔会大楼分两个建筑,一边是鱼类制品,鱼干虾酱什么的,另一边则是海鲜排档,虽说是排挡,但看着整洁干净,饭点时家家都生意兴隆,需要排队等位。

与同车的伙伴们共进午餐,在我们去逛的时候,一个年级稍长的姐姐点了菜,略素,但都是没见过的海里植物,味道也是相当不错的。

亮点当然要属生鱼片了,4种大约20片才用100台北,约合20RMB,便宜到没朋友,而且十分新鲜,但要注意,点餐的时候要点够,吃完再想继续买就不卖了,每家的规定都这样,也太奇葩了。以至于我不够吃去其他一家少人排队的又单买了一份。同样的价格,后面吃的这家这个厚度简直了,完全满足。

各种海产炸物也不错,但来到海边当然要吃新鲜的为主。

• 电话:+886-8-8861321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台26线946号
  • 简介:临太平洋的石灰岩海岸,可观岩洞崩崖、海天一色、浩瀚星空。

龙磐公园是整过台湾之行最爱的景点,这里视野开阔,海景壮丽,抬头那蔚蓝的天空伴随着朵朵白云,都不吝啬的尽收眼底。迎面的风很大,被吹得都站不稳,但却感觉出乎意料的舒服,感觉心灵受到洗涤一般。

已经被风吹得毫无发型。

垦丁日落

在后壁湖耽误了时间,影响到没时间去关山看日落,但司机带我们去了另一个观夕的地方也很赞。当天云层略厚,太阳躲在云后迟迟不舍得出来,却挡不住所散发的光亮,光芒四射。最后,它还是乖乖出来了。

第6天

高雄请多多关照!

一早离开恒春,从枋寮坐台铁抵达高雄。住的青旅就在85大厦旁边,叫棚棚屋,看名字就知道是一个帐篷为主的小店,相当有特色。每人一个小帐篷,空间虽小但很温暖,把帘子拉上,可以很好的享受私人空间。

今天重点--吴宝春面包,它家的酒酿桂圆面包和米酿荔香面包均是获奖作品。这分量真是大的惊人,一个面包比巴掌还大出一圈,350台币约合70RMB,不便宜。来之前想两种都尝试的,看着如此巨大的size,让一个人出行的我情何以堪,既然来了就肯定要吃吧,只能选择酒酿桂圆一试了,一个人吃不完只能是浪费了,豁出去了。

酒酿桂圆面包果然是名不虚传,原始的麦香,微酸的酒感,香甜的桂圆,吃起来嚼劲十足,口感层次相当丰富。不同于其他奶香浓郁的面包,它家的面包更原汁原味,而且用手吃完全没有油腻感。

午餐在野村自助烤肉解决,约合RMB近90,各种肉和哈根达斯无限量,更赞的是冰心红薯,香甜可口,太好吃了。

• 电话:+886-07-7938888
  • 简介:高雄捷运是台湾第二个都会区捷运系统,连接高雄市各地及高雄县部分地区。依建造形式,可分为高架、地下、平面等三种型式。

高雄的标志看点-美丽岛捷运站。不用出站就可以看到这幅色彩斑斓的公共艺术作品—光之穹顶,由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亲手打造。

• 门票价格:船票15元
  • 电话:886-7-551-4316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旗津区
  • 简介:登上旗津灯塔,眺望远处海天一色,或租自行车环岛一周,领略半岛风情。

西子湾捷运站出口可以租自行车,骑车游旗津岛,中山大学最后在西子湾看夕阳是个不错的选择。坐渡轮过旗津岛,自行车免费。旗津岛行程是短暂的,没有去攻略上的海鲜名店,只是骑车走马观花看看岛上的风土人情。

• 电话:+886-7-52520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位于西子湾畔的中山大学,校区景色十分优美。

西子湾畔的国立中山大学拥有台湾少有的依山傍海,是全台唯一靠近海滩大学。校园内以红砖建筑为主,充满庄重宁静的氛围。从渡轮站出来沿着指示牌便能找到中山大学这个小门,隧道进去便是。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在这里读书的学生们每天都能与夕阳为伴,何等惬意。校园里的红色建筑与夕阳的红融为一体,更是美妙。

虽是夕阳,但它的光芒依然璀璨夺目。

把镜头拉倒最远,把月亮的斑驳尽收眼底。

第7天

• 电话:+886-6-2757575
  • 地址:台南市东区大学路1号
  • 简介:校区内的成功湖畔碧草如茵,百年巨榕绿意深浓,感受浓厚的大学氛围。

继续一早从高雄出发台南,先到火车站不远的成功大学探探。感觉历史略悠久的大学,建筑和遗迹都显得很有故事。百度后感觉确实不简单。它是台湾四所老牌国立大学之一,在亚洲高校排名上仅次于台湾大学,位列全台第二。

古老的校园城墙仿佛在讲述着这个学校的历史。

暴走台南

整个台南之行又是一路暴走,从火车站走到赤坎楼,再从孔庙走到近郊区的安平古堡,横跨整个台南,不禁给自己点32个赞。

路上看到一所小学,应该是主攻棒球吧,看着孩纸们在场地里呐喊,活力无限。

酒店附近的市场,名字逗比,好吃的不少。

市场口的小店,招牌干拌面够劲道,拌汁鲜香可口,还有几颗云吞点缀,很不错哦。

来台湾之前,就听说台南小吃名堂多的很,载誉全台湾。到台南后发现,的确如此。

无意中走到国华街三段与民族路三段交叉口发现这里可谓小吃集中营,街面上小吃铺一家挨着一家,而且每一家的生意都十分火爆,让人眼花缭乱:甜的,咸的,热的,凉的,煮的,蒸的,炸的,香味扑鼻,让在街上的行人顿生馋念,垂涎三尺。

街口的金得春卷强烈推荐,用料十分丰富,而且食材新鲜,甜咸搭配的刚刚好。隔壁的杨桃汤也是出奇的好喝,酸酸甜甜,滋味十足。

尧平,台南专做手工布朗尼,选用进口顶级巧克力做出的布朗尼味道十分浓郁,绵密而柔滑,不枉我特地为寻觅它而走错路,在小巷深处,真心难找。

• 电话:+886-6-2205647
  • 地址:台湾省台南市中西区民族路二段212号
  • 简介:台南地标,登海神庙解读赤崁楼历史、观文昌阁周边感慨历史沧海桑田。

赤坎楼对面的杜小月担仔面老店,历史悠久,名声在外,小小一碗面,料却挺足的,但没想象的那么美味,倒是卤蛋深的我心,卤汁独到,很入味。

• 门票价格:新台币40元,台南市民凭身分证免费
  • 地址:台南市安平区国胜路82号
  • 简介:历史古老的城堡,以“安平夕照”为人所知晓,是台湾八景之一。

来到安平,不能错过义丰冬瓜茶,古早味十足,淡淡的瓜香,丝丝的清甜。

吃过的每一家的豆花都很赞,让人走到哪都不想错过。

• 门票价格:免费参观
  • 地址:708台湾省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196號
  • 简介:观赏夕阳的推荐场所,可以前来欣赏八景之一的“安平观夕”。

夕游出张所(安平区古堡街196号)由于其地理位置非常适合观赏夕阳,是个适合午后夕游的场所,加上出张所过去意指某某辖区的行政机关,出张的日语即是出差的意思,故取名夕游出张所,现在是一处以盐为主题的展馆。

这里有根据能量色彩学所配置出的366种颜色的生日彩盐,让每一位前来的游客都可以找到属于自己的生日盐。对照我的生日是这个名叫神无月的生日盐。特征和含义都很好,特别是自由那一项,和我现在自由出行的理念如出一辙。

还可以尝尝开运彩盐烧和盐味冰淇淋。盐烧就是用盐包裹着鸡蛋放进特制容器里制成,有几种颜色选择,每一种颜色代表着一种含义,有健康,人缘,幸运等,用木槌把它砸开,也有祈愿的意思。冰淇淋种类也够奇葩,香蒜咖喱柴鱼等供君选择,保险起见,只是选择盐味的一试。

安平观夕平台

观夕平台(安平区安北路),其实可以坐安平古堡搭乘台湾好行88安平线前往,看地图以为挺近,又像傻子一般暴走在无人的路上,走了半个多小时才走到,幸好落日等了我到才舍得落下。

每次看日出日落都忍不住把镜头拉到最远,近距离感受太阳的美好。

从安平回到市区已经略晚,花园夜市还要走一段路,正好看见路边这家牛排大排档,完全惊喜。

这一份包括牛排,鸡蛋和面,却只要90台币,约合RMB18元,太良心价了。出品也够良心,整块实打实的牛肉,牛味浓,肉汁也足,面条在肉汁和黑椒汁的双重搅拌下,更是滋味十足,一边吃一边泪流满面。

第8天

嘉义之行

嘉义之行本是为中正大学而去,后来加上了计划去奋起湖的行程,但路途远,来回要几个小时,如果不去阿里山的话时间就浪费在火车上不太划算,索性作罢

• 电话:+886-5-2720411
  • 地址:嘉义县民雄乡大学路一段168号

嘉义中正大学,也是流星花园的取景地,嘉义火车站前可搭乘县公交车前往中正大学。其实对剧中的场景记忆已经模糊,但林木葱葱的步道,各式充满复古典雅风格的建筑,一切的美景让我对它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学内的书店,很安静,也有供读者休息的椅子,很人性化。

在校园湖畔边的咖啡小店来上一块芝士蛋糕作为下午茶,小资一番。

• 地址:600台湾省嘉義市東區啟明路264號

从大学返回到市区,随意在一个繁华街道下了车,也不知道是哪,没走几步就发现这儿,日式的建筑,还有一些特色小店,虽然已是傍晚,但人流量仍然很大。

招财猫专门店,看着可爱的招财猫在对你微笑,就感到生活真是太美好。

第9天

• 简介:台中车站(也称台中火车站)位于台湾台中市中区,为台湾铁路管理局台中线的铁路车站,站等为特等站。

贴心的车站设施,供旅人们等车的时候可以看看书打发时间,大家也都很自觉,看完放回原处,而且看的时候都很小心仔细。

风格古朴而有特色的台中车站,其实这张是第二天由新认识的小伙伴偷拍的。

勤美绿园道

绿园道沿途伴随著大片绿地,乔灌木树荫,艺术雕塑,供市民们休憩纳凉。

勤美诚品负一层的Mo-Mo-Paradise日式寿喜烧,又是吃肉吃到撑的节奏,国内大城市也有连锁,但价格却贵了一倍。

台中BRT快速公交,今年9月才投入使用,目前乘坐都是免费。车厢长到要分三节,有些像小时候家乡的绿色公交车。车次很频繁,到东海大学,静宜大学都很方便。

• 开放时间:依校方规定
  • 电话:+886-4-23590121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台湾大道四段1727号
  • 简介:漫步校园内感受青春气息,与造型独特的路思易教堂合影留念。

一进校园,目力所及尽是郁郁葱葱的树木,让人心情大好。

日式风格的宿舍

来到东海大学绝不可错过的东海大学牧场自产的牛奶,绝对新鲜,奶味超浓。

当天小盒的鲜奶售罄,只有1L大瓶装。对于奶制品控肯定不能不买,即使一个人也还是硬着头皮买下。好吧,当水喝,我不会告诉你们我真的有把它喝完!也不会告诉你喝完以后感觉自己奶中毒,吃什么都吃不下,晚餐也省了,感觉自己棒棒哒!

• 电话:+886-4-26328001
  • 地址:台中市沙鹿区台湾大道七段200号
  • 简介:台中地区的天主教大学,在校园欣赏优美环境,看年轻学子散步于校园。

跟着台剧走大学第二站--静宜大学,是台版《恶作剧之吻》里湘琴向直树表白遭拒场面的取景地。在东海大学坐BRT到终点便是静宜大学。

剧中情节在线,就在这里拍的。不知不觉,这部戏也有10年了,扮演湘琴的林依晨也在最近大婚了。

第10天

台中市 第二市场
  • 地址:台中市中区三民路二段 第二市场中门
  • 简介:台中市 第二市场是一个有第二市场美食、老赖茶站、老王菜头粿的其他小吃,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粿、肠、蛋、老王菜头粿、老赖茶站
台中市 第二市场图片

看着不起眼的台中第二市场,有近百年历史,攻略说市场内暗藏不少知名美食店家。一大早光顾,只有早餐店开了门,鸡蛋饼,豆浆,糯米肠和菜粿,再打包一杯老赖红茶,又是一个人吃不完浪费的节奏。

• 地址:台中市南屯区春安路56
  • 简介:欣赏眷村内地面、墙壁上各种色彩艳丽的画作,拍下照片留作纪念。

眷村,原本只是一个有很多老兵的小村,一个港籍退伍老兵黄永阜86岁时开始作画,无意中创造了一段色彩缤纷的传奇。眷村也被赋予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彩虹眷村。台中火车站搭乘209路公车在春社里下车,约1小时。

来之前看到有些攻略说,眷村不值得来,十多分钟能逛完的地方,路途又略远,但我还是来了,发现完全喜欢上这个可爱的地方。

眷村老旧的房屋的墙壁上,街道上画满了色彩艳丽、造型俏皮的各种小动物,卡通人物、太阳以及彩虹等,绚烂的色彩和极富想象力的线条,让人置身于童话世界中。

更有充满神秘色彩的超人叔叔,弹着吉他给到来的游客听。当天刚好碰上幼稚园小朋友们来游玩,超人给他们边弹边唱了一首《宝贝》,唱罢后对小朋友们说,长大了,不要忘记自己的梦想哦,当时听着就被感动到就鼻子一酸。是啊,有多少人能把自己的梦想坚持下去呢,因为都不容易。想想自己也在为走遍世界的梦想而努力着,超人的话也在鼓励着我继续前进。

无化学添加的水果冰棒,水果味浓,味道纯正,值得一试。

彩虹眷村也给我带来了好运,“捡到”一个同是一人行的妹纸,她当时在问路,想去高美湿地看日落。高美湿地是我前一天想去但觉得路途遥远而放弃的地方,就主动上去搭讪,其实是劝她也不去的,因为交通不方便,在然后,我们竟然达成一起去的共识,就这样,接下来的台中之行有了这位可爱小伙伴的陪伴。

一起去了宫原眼科吃冰激凌,又陪她走了一遍东海大学,又买了一瓶1L的牛奶,不过这次是两个人分享,感觉更美味了呢。

今天换了一种牛乳来品尝,两个人分享的感觉真好。

• 电话:+886-4-22271927
  •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20号
  • 简介:在复古老建筑里,品尝各色精致甜品,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

台中宫原眼科(近台中火车站),是日据时代一位叫宫原武熊的眼科医师所开的诊所,之后废墟好一阵子。后被台中知名的日出鳯梨酥买下,现今外观保留了原本的结构与拱状式骑楼,内部则是糕饼店结合冰淇淋的日出旗舰店!

对于选择恐惧症的人来说,宫原眼科的冰激凌种类绝对是要把人逼疯的节奏。各种水果口味,各种茶口味,连巧克力都根据可可粉比例和出产地不同有好几种,还有独家搭配的口味,亮点是那些名字都很独特:恰似你的温柔,思念总在分手后,半梦半醒之间等,太有才了。保守为主点了个明天会更好,以水果口味为主。

我们俩都是吃货,想尽可能的尝试多种口味,所以俩人点了3份,这分量差点没把我们撑死。一份两个球约合30RMB,分量十足,重点是配料可以同时选择凤梨酥,芝士蛋糕等,这价钱,这分量,也太给力了!甩国内任何一家冰激凌好几条街呢!

• 地址:436台湾省台中市清水區美堤街
  • 简介:日落时分,两排巨大的风车倒映在滩地水面上,形成无敌的夕阳美景。

高美湿地位于台中县清水镇西边,是观落日的绝佳场所。真的很远,已经初台中市区到达清水镇上了,当时时间已不早了,怕赶不上看日落,只好在途中转乘的士前往,所以如果要去看日落,一定要留出充足时间。

这是我此行看到的最美落日,幸好今天我来了!

缓缓下落的太阳,辽阔的湿地,在风车的律动中显得画面感更生动,内容更饱满。在如此壮丽的大自然面前,感觉自己是多么渺小,但这种存在又是让人觉得多么幸福,我存在,所以我幸福,能看到如此美的夕阳,感觉更幸福。

返回的话可以坐168 169去清水火车站,最后一班在7点半。我们等不及了,拉上一起等车的另外两个人一起拼的士回台中。

10月8日--我的生日。

此次台湾行,也是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

今天新认识的小伙伴在我洗澡的时候,大晚上外出给我买了一个蛋糕庆祝,感动到流泪,让这个生日变得更难忘。

和小伙伴同行也只有半天,明天我北上台北,她南下高雄,感谢能有缘相识的同时也感慨着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第11天

北上台北。

台北第一天的青旅,环境是很特别,但床如沙发状,有些意料之外,好在也算是舒服,还算不错了。

• 地址:中山北路一段121巷13号
  • 电话:+886-2-25617859
  • 简介:鳗鱼爱好者的常驻地,口感肥而不腻

今天生日,肯定要吃好的庆祝。有推荐肥前屋是一家超人气日料店,招牌鳗鱼饭,烤制至金黄的肥美鳗鱼 ,浓郁鲜香的酱料,铺在晶莹饱满的米饭上,好吃到爆,鳗鱼蛋卷也是很好吃。

快排到我的时候,店员看我一个人,就说一个人不用排队了直接进去等位拼桌,一个人的好终于体现出来了,泪飚。

偶遇鼎泰丰,虽然已经已经吃饱了,但还是能装下这么几个迷你小笼的。之前在上海吃过一起,味道一样。

• 地址:台北市北投区中山路二号
  • 简介:这是兼顾北投历史和温泉介绍的博物馆,来此参观更好地了解北投温泉的历史。

台湾北投温泉博物馆,原是1913年兴建的台北北投温泉公共浴场,采用日式木结构建成,倚靠青山,曲径通幽,仿佛回到过去。

有些像北海道登别的的地狱谷,一股浓重的硫磺味。

• 电话:+886-2-81018898
  • 地址:台北市信义路五段7号89楼
  • 简介:台北的标志性建筑,每年的跨年烟火表演吸引数十万人前来观赏。

由于下雨,打算在淡水看夕阳的计划落空,把游览101的计划提前。幸好晚上雨停了,能见度还不错。

101看大台北,有些像在东京都厅看东京的赶脚。

夜,台北,万家灯火,车水马龙。

当天刚好是月全食,虽然看不到月全食过程,也看不到红色月亮,但也是很美的。

竹村居酒屋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松仁路253巷1弄2号
  • 电话:02-2720-7305
  • 简介:竹村居酒屋是一个有我可能不会爱你、李大仁、程又青的居酒屋,网友认为值得推荐的有:烤鸡皮、日式蛋捲、烤牛肉串、烤鸡皮串、鳗鱼烤饭团

生日的最后以居酒屋来结束。《我可能不会爱你》拍摄景点—竹村居酒屋

点了一串牛肉,一串猪五花,还有独家竹村烧和烤饭团,外加一瓶招财猫汽水。

肉的分量不是一般足。牛肉牛味十足,一口下去,肉汁溢于口中,很满足。猪五花肥瘦均匀,也是鲜嫩多汁。

看起来普通的烤饭团,烤的恰到好处是要十分下功夫的,表皮酥脆可口,内里的米粒软糯香甜,和紫菜搭配,十分美味。

最赞的是竹村烧,大阪烧的口味,但又不同于它的口感,配上柴鱼和美乃滋,吃了还想吃。

第12天

• 电话:+886-2-21812345
  • 地址:116台湾台北市文山区
  • 简介:搭台北知名的缆车上猫空,品闻名全台湾的木栅铁观音,尝美食谈人生。

在台北最后四天,天天下雨。虽说是阵雨,但强度和密度是从未见过的,全天都湿哒哒的,让人游玩的心情大减。下雨天,而且是大雨游览猫空也是醉了,完全看不到攻略上说的美景,唯一感想就是赶紧下山回去。

永康街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安区永康街
  • 简介:永康街是位于台湾台北市大安区信义路二段上的著名美食街,聚集了许多台湾小吃与餐厅。

为出名的永康牛肉面而来,寻觅的途中经不起葱抓饼香气的诱惑,先来一个垫垫肚子,外脆里松软,满口香。

而期望值高的永康牛肉面,就感觉一般般了,牛肉挺大块,也够劲道入味,但面汤不够出色,面吃起来也滋味不足了。

永康街上的和茗甘味处,主打抹茶风味的日式甜点。种类丰富,宇治抹茶霜淇淋、抹茶欧培拉、抹茶戚风卷、和风千层派等都看着图片都让人垂涎。

点了套餐包括抹茶霜淇淋,抹茶千层派和泡芙,很精致,感觉不是太甜,但抹茶味很浓,吃了三样都没有腻的感觉,但又回味无穷。

• 电话:+886-2-77341111
  • 地址:106台湾和平东路一段162号

师大离永康街不远,可以一路走过去。天气不好,拍出的图片也阴沉沉的。

• 地址:台北市罗斯福路四段一号

国立台湾大学,成立于1928年,其前身为日本统治时期所设立的台北帝国大学,是当时日本九所帝国大学之一。台湾光复后,台北帝大于1945年改名为国立台湾大学。

很有历史感的台大校门,不豪华,但十分庄重。

来台大绝对不能错过的姐妹花鸡排,在台大的小福,不设找零,如果没有零钱,要去旁边的便利店换开。它家鸡排胜在够嫩够大,鸡肉汁在香脆的外壳下被锁得足足的。

台大对面的台一牛奶大王的八宝牛奶冰,分量大,八宝也够足,淋上香浓炼奶,很好吃。

台大周边无目的的闲逛,发现这家女书店,华文世界第一家女性主义专业书店。

我本不是一个爱看书之人,读书时候看书是为了考试,为了写作文能有多些素材。现在读书才是真正的有想看的欲望。

看到《在全世界迷路》封面的这段话:我比别人更容易感到焦虑,为人也更谨慎,但面对旅行,我却不曾犹豫,不断的持续一个人的旅行。和我的想法如出一辙,对于此类产生共鸣的书,我会毫无抵抗力,买!

《小说药方》--人生疑难杂症文学指南,翻看里面的内容也十分有趣,买!

台湾的书真心贵,薄一些的约合RMB50元,厚一些的要近90元,两本都割舍不了,想着就当送给自己的生日礼物吧,都买了!

台大周围的书店真心多,走没几步都会发现风格各异的书店,这家旧香居也是很有特色。

从台大出发寻觅师大夜市时走错路,意外发现这家蛋包饭,天色已晚,在这解决晚餐。第一次见到做成花样的蛋包饭,像一件艺术品般,味道也很赞。

第13天

• 电话:+886-2-28812021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至善路二段221号
  • 简介:中华文化的精髓,翠玉白菜、肉形石、毛公鼎、汝窑瓷器和各式书画为镇馆之宝。
  • 地址:台北市信义区光复南路133号
  • 简介:国际瞩目的文创新舞台,各式的文创活动与小店值得细心品味。

松山文创园区,不只是在信义商圈中提供了一个新的活动展演空间,也是提供了一个让民众可以放松舒压、体验慢活的好场所!

诚品松烟店,是诚品旗下创意生活商城。店内不仅贩售书籍、文创商品,还设立了实验电影院、文艺表演厅、音乐黑胶馆,很有看头。

诚品里各种有创意的小店,让人不肯离去。

春浪音乐节

在之前逛大学校园时发现的演出海报,一直都挺喜欢林俊杰的才华和声音,既然在台湾了肯定不能错过。在便利店买了最好区域的票,想着有5个小时的演出,还是比较划算的。

期待了几天的演出,却因为下雨而让人心情down到谷底。当天一直都是时大时小的阵雨,演出又是露天的,在还没到演出场地前我已经被淋成落汤鸡。虽然挡着伞,但台北的雨伴随着大风,雨伞根本起不了多大作用。到了以后才买了雨衣还稍微能缓解一些,但鞋子已经湿透,整个人被雨淋的已经有些虚脱了。

幸好演出很精彩,一开始出来的BY2,郭书瑶都是很卖力演出,而且也走出舞台和大家一起淋雨。之后演唱的毕书尽,第一次认识,是个日韩混血,长得很韩风,歌唱实力也不错。倒数第二个出场的叮当,第一次听她的现场,实力果然赞,唱了几首出名的台剧主题曲,把演出带入小小高潮。

2003年,因为一首《会有那么一天》喜欢上会写歌,声音赞的林俊杰,当年还买过几张他的正版专辑。一直没机会看他的演唱会,没想到会在台湾看他的演出,很是激动。

JJ出场的时候,雨又开始疯狂的下起来,但fans的热度不减,他也在台上卖力演出。

最喜欢自弹自唱环节,纯粹的吉他和干净的声音,现场听到更是让人兴奋。

雨一直下,但坏心情已经被他的声音所治愈,很庆幸能有这个机会亲临现场。

第14天

西门町
  • 电话:+886-2-27208889
  • 地址:台湾台北市万华区
  • 简介:西门町是台北市第一条具有指标性意义的徒步区。

湾湾之行最后一天,到访台北最著名的的流行商圈--西门町。电影街、KTV、万年大楼、万国百货、诚品书店和各式各样的精品小店都可以在西门町看到。尽管是下雨,西门町还是人来人往,热闹极了。

西门町标志性建筑--西门红楼。里面有些创意小店可以逛逛。

西门町附近的柳州街,看着地图上有就寻觅过去,没有任特别的一条街,只因为我是柳州人。

美观园日本料理, 是一家台北已经50多年的老店,店里内装特意保留日据时代风情,感觉到了日本一般。

点了海鲜盖饭和鳗鱼串,生鱼片很新鲜,醋饭味道也刚刚好。鳗鱼虽然没有肥前屋的嫩滑,但也滋味十足。

• 电话:+886-03-398-3728
  • 简介:台北桃园国际机场位于台湾桃园县大园乡,是台北市的主机场与北台湾主要的货运以及旅客出入吞吐,也是台湾地区境内最大最繁忙的机场。

往登机口的一路上,看到这段文字:在旅行的路上,有些事我们慢慢讲,有个热情的地方,名字叫台湾。

中华航空飞机餐

中华航空飞机餐,是吃过最赞的餐食,去时是白汁肉酱通心粉配上芝士蛋糕,回程是三鲜肉酱意面配巧克力,太和我口味了。只可以焦距没调好,两张重点都拍糊了。

关于夜市~

去台湾之行,对台湾的夜市充满期待,每天做攻略时都垂涎着各种夜市美食。可能是期待值过高,吃过逛过之后觉得没有达到自己的期望。也可能是每个城市的夜市都差不多,种类来来去去就那些样,以至于最后几天在台北队夜市完全提不起兴趣。

每个城市的夜市都去了,且有些一个晚上去了几个夜市,如果到了一个城市不去它的夜市会后悔,索性就去看看,不为吃。

此行个人比较喜欢的夜市有台南花园夜市,嘉义文化路夜市,台中逢甲夜市和台北师大夜市。

• 地址:花莲县花莲市中山路50号(东大门夜市D區)
  • 简介:花莲自强夜市是吃货的天堂,这里的美食平价而美味,类型多样。

台湾之行的第一个夜市,略小,人多,几乎每家店都很火爆,出名的棺材板,春卷,烤肉等小店更是大排长队。约上九份结识的小伙伴们一起夜市,可以尝到更多美味,其乐融融。

吃完才发现好像吃的不是攻略上说的那家,但味道也不错,不后悔。

法式棺材板有些像法式西多士,不同的是里面加了丰富的材料。

说是薯条,其实就是做成薯条样的臭豆腐,淋着芝士酱的臭豆腐,还挺好吃的。

不出名的大肠包小肠,感觉比那些攻略上推荐的好吃多了。

夏天就是要吃各种冰,台湾的冰永远是如此货真价实。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垦丁夜市 图片

完全为观光客打造的夜市,东西没有太出彩,价钱却贵出不少,反而是恒春城道路两旁不是夜市的宵夜摊的美食更给力。如果到垦丁,推荐住恒春,美食和物价成反比。

• 地址:高雄市左营区裕诚路与南屏路上
  • 简介:瑞丰夜市系高雄市黄金地段,小吃不但平价还非常美味可口,各家都有属于自己的独家口味,使用的食材也是真材实料,往往让人垂涎欲滴,回味无穷。

继续和九份小伙伴偶遇着,相约瑞丰夜市,这不仅有美食,还有各种如套玩具之类的游乐项目,吃完可以运动运动,我就有幸套到一个哆啦A梦的小摆设。

蚵仔煎,韩式炸鸡年糕,牛排都很不错。

• 电话:+886-6-3582881
  • 地址:台南市北区海安路三段533号
  • 简介:品尝美味的碳烤鸡排、陈记港式鱼蛋等特色美食,体验当地生活风情。

花园夜市(海安路3段及和纬路3段交叉口) 每周四,六,日营业。夜市真的很大,因为是周六所以人很多,美食种类比较多样,推荐红烧的鸡翅鸡腿,肉骨分离,味道也很足。

• 地址:招商大酒店东侧
  • 电话:05-225-4321
  • 简介:嘉义文化路夜市,在长达四、五百公尺的文化路上。白天为车道,晚上则成为夜市,道路两旁布满美味可口的小吃店,包括:蚵仔煎、鸡肉饭、香肠、粿仔汤等改良家乡风味小吃。

到夜市时因为时间还早,所以都不用排队,没有大城市夜市的繁华,却让人有在家乡吃夜市的感觉。

推荐这家的卤味,甜不辣,鱼豆腐这些都很好吃,让人回味无穷,吃了还想吃。

豆花也推荐,吃完卤味来上一碗豆花,爽口。

• 电话:04-2223-7266
  • 地址:一中街与锦新街口
  • 简介:台中年轻人最爱的商圈,各种潮流商品和年轻服饰一应俱全。

由一中街、尊贤街、育才街与三民路形成一中商圈,其中以一中街为商圈内的各式小吃集散地。看似普通的傻瓜面,以干拌面为主,吃起来却很有味道。

东海夜市
  • 地址:台中其他龙井区龙井区东园巷和新兴路口
  • 电话:04-2631-2792

东海大学旁的夜市,大学里有小门可通至夜市,充满了青春气息。最最推荐夜市里的莲心冰,莲子口味的冰激凌,下面是各种豆类,口味清爽,它家的鸡爪冻也不错。

• 地址:台中市西屯区福星路
  • 简介:从逢甲大学侧门起,向文华路、碧根商场、福星路延伸的逢甲夜市,每天入夜人潮不断,形成一个热闹的不夜城。

逢甲大学旁的逢甲夜市,由几条街组成,美食,衣服,饰品穿插其中。芝士鸡排,如此大一份才约合RMB12元,性价比超高。

• 地址:台湾省新北市淡水区中正路
  • 简介:走街串巷,品尝地道的鱼丸、鱼酥美食,感受淡水市井风情。

因为下雨没机会看到淡水夕阳,走马观花般的在淡水老街上看看,买了一份红心芭乐果而已。

士林夜市
  • 类型:景区
  • 地址:台北市士林区基河路101号B1;台北市士林区大东路、大南路、文林路、基河路范围
  • 电话:+886-02-28820340
  • 简介:台北市最大的夜市,也是各地观光客游台北必访之地,主要分为两个范围,一是传统阳明戏院周边街道,另一边则是基河路101号重新营运的士林市场。以各种台湾特色美食为主,位于剑潭捷运站出口正对面。

台湾最有名的的士林夜市,美食无外乎就是大肠包小肠,蚵仔面线,胡椒饼,鸡排之类的,就随意尝尝。

对于不吃葱的人来说,胡椒饼简直就是黑暗料理,满满都是大葱,最后只吃了面皮,内陷完全弃之。

• 地址:台北市万华区华西街
  • 电话:+886-2-23881818
  • 简介:华西街夜市是台湾的第一座观光夜市,以贩卖各式山产海鲜野味小吃为大宗,是国内外观光客最钟爱的景点之一。每到黄昏,常可见外国观光客拿着旅游指南寻找美食,早期这里以杀蛇表演闻名,有「蛇街」之称,如今在保育意

因看了钮承泽导演的《艋胛》而对这里充满了好奇,艋胛夜市有些像香港的庙街,充满了怀旧的江湖气息。华西街夜市的南口连着艋舺夜市,可以一起走走看看。

台北师大夜市&台大公馆夜市

都是以学生为主的夜市,价格更亲民一些,美食元素也多样化,多国化。

推荐公馆夜市的陈三鼎,黑糖与牛奶的绝妙组合,清甜入心,很好喝。

• 类型:台湾味小吃
  • 地址:台北市大同区宁夏路,位于南京西路与民生西路间
  • 电话:+886-987456794
  • 简介:台湾有名的夜市之一,夜晚各色小吃齐聚道路中央,非常热闹。

台北最后一天,到达宁夏夜市时小摊贩们正准备着,还没营业。依然是下雨,美食摊都是露天的,如果要吃的话也没什么好心情吧。倒是宁夏夜市对面的豆花庄很值得一试,台湾行吃的最多的就是豆花芋圆了吧,其实都很不错。

各种奶制品

作为奶制品控,湾湾的各种奶制品完全和我胃口,无论牛奶,酸牛奶都很新鲜,牛奶味都超浓郁,每天以各种奶代替水的节奏。

这款芝士冰激凌是两年前在日本吃过好吃到流泪的,今年再去日本时已找不到它的踪迹,没想到来到台湾居然发现,激动的心情溢于言表。

七天和全家的牛奶霜淇淋口味都差不多,而且都是分量十足。

嘉义中正大学里的酸奶,牛奶浓度,酸度都超和我口味。

各种酒类

每种水果口味的啤酒都试一试,感觉青梅的最好喝。

传说中如风油精味道般的黑松沙士,果然重口味,但其实那股风油精味不是太浓,还是可以接受的。

各种特色饮品

来到台湾,必定不能错过的当然是木瓜牛奶,奶茶,杨桃汁等特色饮品了。基本上都是500cc以上,价钱都在RMB10元左右,性价比超高,而且货真价实,感觉都是真的牛奶,不掺水,业界良心。

奶茶的始祖,但其实还不如街边的小店好喝。

便利店里的各种水果牛奶,奶茶,果汁都值得一试。

各种主食零食

首先说说便利店装便当的镂空网袋,设计感满满,看似柔弱的细网却承受住便当的重量,而且又很环保。一路在吃的节奏,把这些没故事的美食放在一起分享。

传说中有大块肉的方便面,肉确实是大块了,但方便面依旧是方便面。

早餐店里常见的饭团,馅料有油条肉松酸菜辣椒等,分量足。

麻酱凉面,其实和西安凉面差不多。

台湾之行的最后一餐饭是以铁路便当结束的,在台北车站有售,依然是大块的肉,实惠的价格。

花莲的池上便当,肉略干,烧肉皮还是不错的。

便利店里卖的温泉蛋,很好吃,一袋两只装,对于一个人旅行的我来说又是对我满满的恶意,但好吃到我把两个都干掉了。

花莲早餐,台湾本地人都喜欢以蛋饼作为早餐,营养丰富。

台南刘家粽子,没有吃到有名的再发粽子,这刘家粽子也是不错,料很足,满满都是肉。

台南特色--虱目鱼肉和鱼丸汤,肉质细嫩,鱼汤很鲜甜。

嘉义下午茶--抹茶甜点。

在猫空吃到的深坑豆腐,因为下雨没有机会去深坑吃地道的,在猫空来一份解解馋。

大陆开了很多家山寨的tetsu叔叔,试了天使帽子,感觉喝国内口味也差不多。

便利店尝到的乳酪蒸果子,其实和轻奶酪蛋糕差不多,松软十足,奶味也浓。

各种车票&门票&印章

到台湾各种签到盖章少不了,这点和日本真的很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