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班的夜晚有海风吹过】

攻略   >  塞班岛旅游攻略   >  【塞班的夜晚有海风吹过】

• 出发日期/2015/09/30

• 玩法/自驾 购物

前言

我是水水,清澈如水的水,心如止水的水,

就是大海里面那种,流来流去的水。

水水的微博:  livmial

幸运的是,我们都是它生命的意义

每片海都是有生命的,

幸运的是,我们都是它生命的意义。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对蓝色的一切,对关于大海的一切,都萌生了一种情结,这情结里承载着什么,我自己也无法辨识清楚,每个年龄每个时间里,遇见不同的人发生不同的故事都会给这份情结添加很多额外的化学反应,大多数时候,那片广阔遥远的海浪沙滩,总会寄托人们很多很多的感情,总会成就一个又一个喜怒哀乐的你和我。

总是活在想象世界里,无论是天马行空还是踏踏实实,双鱼们总是会给自己创造很多机会去陶醉去畅想去游弋;敏感、情绪化、多愁善感等等太多标签给每个生活在双鱼世界里的人们刻印了太多大大小小或喜或悲的印记。而作为一个标标准准的双鱼姑娘,怎能让我摆脱这一身的“鱼味儿”,怎能让我不对大海如此沉迷。

你有没有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特别特别快乐、或者特别特别不快乐、或者特别特别想知道自己到底是不是快乐。

你有没有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遇见一些人,又送别一些人。

你有没有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从大喜到大悲,或者从大悲到大喜,或者交织在大喜大悲的夹缝里悲悲喜喜。

你有没有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和朋友聊天的内容除了爱情、梦想、减肥,还经常问到、被问到“hey,你喜欢现在的自己么?”

你有没有过在很长一段时间里,无心对话,累了就睡。

当我们试图摆脱或者告别或者迎接一种生活的时候,总需要有个不大不小的仪式来中转,旅行就是这仪式的一种表达方式,看看外面的世界外面的人,少不了的心旷神怡。

谢谢我的妈妈,给我生命,尽管很多时候我都不太珍惜这种来这世上看一看的机会,但这世界的美好越来越让我觉得,活着可真好。

谢谢我的妈妈,养育我,用她和爸爸拥有的最好的一切养育着我,给我小公主的宠爱和包容。

谢谢我的妈妈,在我无助失落的时候保护我,给我足够的温暖和善解人意的关怀。

谢谢我的妈妈,妈妈是我旅行路上,陪伴我最久走的最远的人,而我也希望带着妈妈去看看更多的风景。

这次出门我是带着任务的,我要替我未出世的哥哥(这是个秘密)保护妈妈,带着Mr.moon和可儿,为了让妈妈放心,我做足了功课,准备了很多材料,妈妈一份我一份,英文版本怕妈妈看不懂都标记了中文,为了安抚她,给她特别清晰的讲解到了塞班我们每天如何睡觉、晒太阳、吹海风... ...出发前的日子里,妈妈特别开心,说想起来又要出去玩了特别激动,看到一个处在更年期里崩溃的女人能够如此兴奋我还是特别欢呼雀跃的。

塞班,几个月前它还在经历强烈的台风,承受着台风带给这里的慌乱和不安的情绪。于是台风过后的风和日丽在这里会更加被珍惜,太阳看上去格外常开胸怀,大海听上去更平静清澈,流动着的都是快乐的故事,当然这里的他们和我被如此的光芒浸透着,也格外的欣喜,一张嘴就能笑出声。

塞班为什么最适合自由行?(后面给你们地接和租车的联系方式啊)

1.  塞班很小,当你没有走进它的时候你会觉得它是一个遥远的海岛,真正走过之后,你就可以把它当做是三五条马路,一两个小公园的家门口了。

2.  塞班居民不多,5w人左右,其中有4000-5000华人,本地有美国国籍居民3.5w人左右,1w左右菲律宾人,你可以和他们随意飚汉语(相信我,到处都是中国人)。

3.   出发前联系一个地接,一切都不用担心了,他们很热情很负责。

4.   治安挺好的,但是妈妈要一个人去街上溜达我没有同意,身体不舒服也要陪妈妈去,保护妈妈。

5.   因为报团你会后悔呀!

要准备什么材料

塞班岛对中国公民免签,很方便!

酒店确认单是这个样子的:

注意: 以下都是根据十一全年最旺季总结的!

一开始就决定了塞班最好的凯悦酒店,就没有在酒店的选择上花费很多时间,对其他酒店了解的也不是很多。

在各种订酒店的网站看了一圈,都没能订到十一那几天的凯悦,于是我就投奔了万能的淘宝,找到了阿凡哥,发现他人太好了,就把地接以及其他项目都包给他了,总之到了塞班有问题找他,他都会很热情的帮忙解答。

订酒店网址:https://item.taobao.com/item.htm?spm=a1z09.2.0.0.MSSs6X&id=41327429391&_u=jdt3m31455e

阿凡哥微信:gong12011976

关于凯悦还是悦泰,我和妈妈最终也没能达成统一意见,我喜欢凯悦,妈妈喜欢悦泰。

我们唯一统一的意见就是一定要住在塞班市区,不要住在偏远的北部!

注意: 以上都是根据十一全年最旺季总结的!

而且两个酒店还有其他房型,大家可以再具体看一下。

这个就是悦泰酒店给行政房间客人提供的免费吃食时间... ...还记得有各种饼干、蛋糕、水果、饮料、酒水什么的... ...

下面附一张塞班酒店的图,不一定最新,但是感觉差不多哈,好多我都路过了。

行程计划

注意:颜色标出的项目都是需要另付费项目,需要联系地接,或者联系地接更方便一些。

在哪里租车

塞班真的挺小的,没有提前预约自驾车的朋友也不要着急,到塞班去直接租就可以,很多租车行。看大家大部分选择QQ租车,我选择了口碑一样好的丽丽姐租车,就在美国纪念公园对面,找不到她会到酒店去接的。我是在之前联系了她预约了一辆红色敞篷野马,不需要押金,到时候找她拿车就好。

丽丽姐(塞班环岛游租车公司)QQ号:897501884

WiFi

不要在淘宝拍那种从T3取还的wifi蛋,到了塞班不能用,没有信号。

可以在淘宝上拍从塞班当地领取的那种。

最方便的就是找自己的地接,让他在接机的时候充好电带给你,走之前还给他,信号特别好,就是待机时间短,一定要随身带移动电源给它充电,到了塞班你就会发现,那里的wifi蛋都是国产华为,特别亲切。

中途转机、候机什么的也不要担心,仁川机场和塞班机场都有免费wifi,信号还不错的。最差情况发短信也是可以联系到你最想联系的人的,哈。

购物

没有期待就没有伤害。

1.韩国比北京快1小时,塞班比北京快2小时。

2.塞班淡水资料很缺,他们很多都用雨水做日常用水,所以无论冷热水,都要买矿泉水。

3.避开台风期。

4.塞班交规不限制游客,所以在道德允许范围内你就开吧。

5.转换插头可以不带,两座的那种插头和国内的一样,三座的就不行了。

识别一下硬币来!

第1天

一向不出发不着急的我,9月30日的上午还在整理着自己的行李箱,终于在中午的时候推着两个大箱子两个大包包带着满身热血出发去了机场。

Tips:托运行李取登机牌的时候,会查看塞班的酒店信息。过了安检我就跑到免税店里买买买了(T3的日上真的是大部分比其他地方都便宜,我通常会在T3把所有想买的都选出来,回来的时候想要就留下不要也没有问题的),洗面奶太大不方便携带,就在机场买了一小只茱莉蔻的100ml带走了。

下午带着妈妈、我的Mr.moon和可儿姑娘飞走了,路上遇见很多同样去塞班度假的情侣,觉得大家都好幸福,羡慕... ...

我的小可儿头发都乱了

在飞机上吃了简餐时间就过得很快,不到两个小时到了首尔,降落前盘旋在一片大海上,自由也惶恐。转机中间有两个小时的时间在机场转呀转,想把之前去韩国没有花完的韩币花掉。

出发的时候首尔的太阳已经落下去了,在傍晚昏黄的余晖里我们离开了仁川机场,窗户外面的灯光变得越来越遥远,然后消失不见,空荡荡的天空和黑夜,然后再次看到灯光的时候,好吧。Hello,Saipan,We r coming!

浓浓海水味儿的空气是最好的迎接礼,独自带着妈妈去了遥远未知的地方,替我未出世的哥哥保护妈妈就成了我艰巨而幸福的使命,尽管我的内心确实特别想要一个可以依赖的力量,无所谓了,没经过一片风景,都是一次成长。

Tips:入境的时候拿好四份材料:1.入境单(首尔到塞班的路上美丽的空姐会发给你,一共5张:我和妈妈以family为单位的一张+我单独的2张+妈妈单独的2张,全英文填写) 2.行程确认单(就是往返机票信息) 3.酒店确认单  4.护照

每次入境都和办理材料的大哥聊半天,问我爸爸在哪里怎么没有来我说busying,问我怎么不和男朋友来我说single,全世界的地勤小弟大哥大叔聊天内容都基本一致,然后他have fun我3q!

出了机场就会看到阿凡哥举着牌子说着广式普通话在等我们,就像家隔壁的李大爷送来一碗泡菜好踏实好亲切好感动,带着妈妈一路欢喜的到了凯悦酒店。

第2天

一睁眼已经塞班时间11:00,妈妈收拾完躺在小阳台的仰椅上看着大海吹着海风玩着手机,和我说妈妈要拍好看的照片,我说好。我起床洗澡化妆给妈妈搭配衣服,美好的度假生活在这个海水味儿的当午时分开始了。我们顶着大太阳走到了塞班市区的DFS周边闲逛,在ABC买了2瓶110倍的香蕉船防晒,在DFS里躲避大太阳,旁边就是一个小赌场、咖啡厅。

凯悦的小阳台有两个座椅,一个小圆桌,当你睁开眼睛拉开窗帘的时候,你一定会情不自禁的想要坐在那里好好看看眼前的一切,每一口呼吸都带着海水的味道,时不时的有海风吹过,暖洋洋的风,甜蜜蜜的人。

凯悦酒店自己的麦克海滩上,总是有不多不少的游客,大家玩水晒太阳,各自享受着在这个海岛的假期,我和妈妈也在这里度过了余下的午后时光。

第3天

一睁眼又是塞班时间11:00,起床看看蓝天大海吹吹海风,洗澡化妆给妈妈搭配衣服。之前和丽丽姐约好了一辆红色敞篷野马,给丽丽姐打了电话(打了2个电话,凯悦收了我2美元...),她来酒店接我们去取车,其实特别特别特别近。给了我们一份地图,在上面清晰的标出了所有可以停下来转一转的地方。她知道是我开车的时候确认了一万遍我的年龄我的驾龄,拉不动手刹搬不动座椅,顺便随口问了句挂哪个档,她整个人就不好了哈哈哈,安抚我半天告诉我虽然买了全险也不能随便撞,告诉我这个时候不能娇气不能像个小女孩,讲了一大篇关于如何做个像男人一样的姑娘的心灵鸡汤,她明明是在安抚她自己,我和妈妈一路要笑坏了。

从北边往回走的路上,会遇到两个酒店度假村和很多片海,也不记得到底有多少,总之每一个我们都停下来并且走进去去感受了。

海里的每一个生物都带着自己的个性,除了奇形怪状的姿势,还有就是它们与生俱来的魅力,因为每个路过它们身边的人,都想停下来去看一看去摸一摸。

海边的人很少,远远的看过去,整片海都属于你,尽管太阳足够浓烈,但它给了大海温度,你只要踏进水里就能感受到这温度,温暖进了你心里。

其实看得出来,塞班当地居民的生活并没有多么富足,每个人却活的很自在,一个海岛每天要接待很多新鲜的旅客,而他们也不厌烦的对每个遇见的人say hello。

遇见这两个当地居民的时候他们开着这种小小的载客车,非常热情的用“beautiful”这个单词手舞足蹈的表达他们的欢迎,我特别开心的对他们说了谢谢,并且邀请他们一起拍一张照片,可能是有些蹩脚的英文和一点点害羞,其中后面那个大哥很礼貌的要把座位让给我,我再次清晰的表达了想和他一起拍照的意愿之后他很不好意思的坐过来,于是就有了这张照片,语言很难表达那种感情,被他们的热情、朴实深深的吸引和感动。

一路沿海,车开起来的时候,海风迎面而来,侧一侧脑袋就能看到旁边的大海。

海边的日落快到好像让人怎么追赶都追赶不到,我和妈妈想赶在日落之前找一个广阔的位置停下来好好看一看日落,天色一点点慢下来,我们如愿的放下了一天的奔波,把车子停在海边,感受了整场日落,我也忘记了当时在想什么,也没有问妈妈她在想什么。

每个感性程度不同的人,都能看到不同的日落。

第4天

上面这个穿绿色半袖的人就是阿凡哥!

刚刚到达军舰岛的时候,由于一路快艇飞奔而来,我的头发被吹得乱糟糟,整个人也在半颠簸游离的状态里,对于眼前一切美好景色都没有顾得上欣赏的时候。一对特别可爱的情侣,让我一瞬间差一点就流眼泪。

他们从另一个载着很多游客的船上一前一后的跳下来,踩着浅浅的海水一路上了这条岸台,女孩儿一跳就上了男孩儿的后背,这个男孩儿也一把手撑起了自己的女孩儿,带着在我这个距离都听得到的笑声一路跑了过去,我呆呆的看了他们好久,直到他们消失在我的视线内。

那一片刻,也不过一两分钟,感觉身边的空气都温馨起来,也不知道怎样形容,才能表明当时的内心,有时候觉得自己很孤单,也不过就这一两分钟的时间。

潜水是军舰岛最流行的项目,妈妈想要去我说人家家长都要看着自己的孩子你不能去,于是妈妈被我安置在了一个有树荫的沙滩上看我玩自己。大太阳把沙滩晒得特别暖,海水也有了温度,阳光很刺眼,我又在沙子里面看到了小螃蟹在挪动着比它大的小石子,我说妈妈你真年轻抬起头来我给你拍张照。

又坐着来时的小快艇回到了酒店沙滩,为了不让我的裙子沾到水,这位热心的水手大哥把我背下了船,又背到了岸边,看着他特别瘦小的身体真的特别不忍心,他还告诉我们哪边是酒店的方向,距离很近走过去就到了,真的很感谢他。

第5天

一睁眼已经是塞班时间11:00... ... ...我们收拾行李寄存之后,跟着阿凡哥的朋友去了塞班南部。山路很不好走也不好找,自驾的话一定要有一个男人,四周没有人会有些害怕。

南部的路不好找、不好走,果然是真的呢!

我对教堂也有一种情结,如果一定要追溯这种情结的源头,那一定是高中时期十七、八岁的真少女时期。

双鱼姑娘从来都是满怀心事,而那个更是心事重重的少女时代简直总是把自己扔进各种崎岖的死胡同,退不出来走不过去,而身在一个离大海有很大距离的城市里,心里特别需要一份寄托(真的是双鱼太事儿!!),那个时候,放学以后特别喜欢走去城中的一座教堂,也不知道它能带给自己什么,算是一份安宁与依靠。

这片海滩就是跑男去排节目的那个海滩,是不是还挺眼熟的。

碰巧去的那天先是遇见了一对白人情侣,他们在沙滩旁边的洞穴边上铺了垫子,带着大大小小的旅行包、饮用水、吃食等等。刚刚看到她们的时候他们在亲吻,然后拥抱,然后躺在垫子上晒太阳聊天。

之后在照片的位置里,看到了一对恋人在拍婚纱照,他们各自的爸爸妈妈在洞穴阴凉处乘凉,看着自己的孩子找到了自己的归宿,我原本很想跑过去和他们拍一张合影留作纪念,也沾沾他们的幸福,可是还是很不好意思去打扰,远远的看着他们,抱上抱下,打打闹闹,祝幸福。

第6天

在塞班的时间越来越少,这个夜晚显得格外短暂美好,和妈妈换了回北京的衣服,阿凡哥如约的把我们送到了机场和他说了再见,谢谢他一路照顾,他说想来美国生孩子找他他会帮忙的,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