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幺儿和老妈去三亚

攻略   >  三亚旅游攻略   >  带着幺儿和老妈去三亚

• 出发日期/2015/10/1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准备出发去三亚啰,来个周末游

带上我的淇淇妹,带上我老妈,一起去看海!

各自开始将所有的东西装进行李箱里面。听从同事建议,衣服等都是用压缩袋压缩打包的。

首先是两个压缩包的东西:

1、旧床单一张,到了后发现确实很有用。

2、抱抱枕一个,给幺儿当被子用,到了后也很实用。

3、旧枕套一个,结果酒店的枕头长了,只能当枕单用,不过幺儿也将就 用,总比酒店的光枕头让人感觉舒服。

4、浴巾两张,本来是准备幺儿游泳后擦身一张,洗澡后一张,结果由于没有游泳,自然就浪费了一张。下次带 一张足够了。

5、隔尿垫 一张,没流尿,不过每天晚上都铺了的,有备无患嘛。

这个一压缩占了四分之一的行李箱。

6、幺儿公主裙系列三套,为了照相,结果后来因为买了亲子套装,等于是四套裙子。都还是穿了的,上午下午我各自给她换了 一套。不多还是带多了,下次带两套就够了。

7、幺儿薄外套和厚外套各一件。没用,浪费了。

8、幺儿长袖衣裤一套,没用。长袖外套一件,这个下飞机睡着了用了的,需要带。

9、幺儿睡衣两件,这个用了的。

10、幺儿睡裤三条,这个必须的,虽然只用了两条。

11、幺儿短棉裤两条,准备既可外穿也可当睡裤不够时穿,没用。下次可不需要带了。

12、幺儿防晒衣,这个随时都用了的。

13、幺儿的洗脸帕,也当洗澡帕了。

14、幺儿的隔汗巾,没用,不过觉得还是可以带。

15、外婆替换衣服一套。

16、外婆替换内衣一套。

17、外婆睡衣一套。

18、我的替换裙子一套。

19、我的亲子装裙子一套。

20、我的睡衣一套。因为三亚天气大,即使没有用洗衣机,手洗的衣服,第二天也干了,完全够换。

衣服打包了第二个压缩包,占了四分之一的行李箱,比幺儿那个被子系列还是稍微要小点。

零散的东西装了另外的四分之二。

21、幺儿的乳液,郁美净的,早上出门用,晚上睡前用。只拿了 一种。

22、幺儿的防晒霜,安热莎的小蓝瓶,25毫升,我当时还怕不够,结果全身都抹了,还是够用了。隔几个小时又随时给裸露在外面的皮肤补充了的。

23、幺儿的滴眼液,完全没有用。

24、幺儿的感冒药,带的氨酚和感冒颗粒,上飞机前有点耍舌头,但是没有感冒症状,我睡前还是给她吃了一包氨酚,后来就很健康了。

25、幺儿的驱蚊环,买的润本的,味道太重了,本来带在她脚上,后来直接丢在房间门口的鞋台上了。丢了又浪费,万一有驱蚊效果呢。

26、幺儿的不锈钢大碗,可以当个小盆,后来拿来在微波炉煮了方便面的,方便。

27、幺儿的不锈钢勺子。在外面吃东西没有用,不过在酒店自己弄东西吃还是很有用的。

28、幺儿的游泳圈。由于没有游泳,完全没用,还费力的把空气挤了,后来又费力的吹,气死人了。

29、幺儿的背包一个,主要用来装零食。

30、幺儿的大水杯,随时装好500毫升的凉开水,实用。

31、零食一堆。主要买的薯片和虾条。平时从来没买过。但是飞机升空时赶紧给她吃,又逗她说话,才没有飞机反应,隔座有个小孩就没吃东西,不舒服一直哭闹,所以这个还是很必要的。

32、临时带了本公主书走,在飞机上坐久了给她玩。可增减。

33、我的乳液,早上出门前我和幺儿的外婆擦脸。

34、我的防晒霜,全身都擦了的。

35、我的晒后修复霜,反正晚上洗澡后是全身都擦了的。

36、我的洗面奶,去屈臣氏买了支大瓶的,让人家送的瓶小的。

37、我和外婆的牙刷牙膏。

38、我的木梳。

39、我和外婆的洗脸帕,也当洗澡帕了。反正每次洗了用香皂又洗了一遍。

40、香皂一块。相当实用。

41、各自的手机,必备。可携带耳塞,飞机坐久了听。

42、各自的手机充电线。

43、一个充电宝,我的是600毫安的,所以可以随身携带,但是也没有用。、

44、手机防水包,结果因为没有游泳,所以也白买了。

45、太阳伞一把,实用。就是打起累,有时也懒得打,但阳光相当的强烈刺眼。

46、项链耳环配饰。可增减。

47、各自的小挎包。常用。

48、保鲜袋若干,都是在永辉毛的,每个东西都分开了装,很方便。

49、三人的身份证,幺儿是户口本,必备。回来赶紧去给幺儿办个身份证,户口本带着太麻烦了。

50、储蓄卡一张,信用卡一张,在旺豪超市买东西的时候用了信用卡的,可备。

51,现金若干。必须的。基本都是用的现金,除了超市那次。另外零钱多准备点

52、洗碗液一点,我用的一个旧的日霜盒子装的一点,相当方便,到了酒店开水壶就用它清洗的。

53、抽取纸巾一个。实用。

54、湿纸巾二十片的,婴儿手口专用型,三个,带多了,一个旧够了。

55、餐巾纸两个小包的,心相印的,随身携带的。

忘记带的喝水又可以当漱口的杯子,还是自己准备的好些。

配备洗衣机但是忘记带洗衣粉了,所以还是手洗的。

蚊香虽然在空调室不适用,三亚蚊子不多,但是觉得应该把灭蚊液

第1天

• 地址:三亚市三亚湾滨海路
  • 简介:漫步于长长的海滨椰林中,欣赏美丽海景、感受夏日清凉。

周五下午两点去爷爷家接了淇淇妹,然后就和淇淇妹的外婆一起坐轻轨出发了。

用了近一个半小时,车票两人共14元,淇淇妹还不用给车票。四点到达机场。不算早了。

找到南航的前台,4号,从轻轨出来坐电梯进入机场,向右走了许久,才到。自助换取登机牌,服务员建议去柜台换,左边是柜台,右边是打发票的,先就走错了。过去正好没人,递了身份证和户口本,换号登机牌,顺便把行李箱给托运了。换登机牌的人挺好的,直接把我们三个位置选在一起,其中自然就有靠窗的,嗯,相当的体贴。后来才发现是最后一排,机尾了,晕!

觉得时间还早,就又走回机场口,去德克士请淇淇妹吃了冰淇淋,外婆吃了个小鸡腿。

再进来,就去找安检,换登机牌的左边一直往里,再往前。人很少,把充电宝给他说了,单独取出来,然后把背包放检查带上,人进去,外婆在照全身,淇淇妹也跑去站着,那个美女也煞有其事地给她照了一遍,我觉得好笑,反而没照,就直接进去取行李了。身上没带什么配饰之类的,一般安检也不会检查。

进入登机口,重新给淇淇妹装了一整杯凉开水,写了冰水、温水和热水,其实冰水也是温的。饮水旁边就有一次性纸杯。

五点半,开始登机。检票后,上了一个公交车一般的车子,飞机在外面的场地挺着,因此要坐车去。

转了好大一圈,才到了飞机前。给淇淇妹照了相,她看着飞机那个大大的排气管,一直叫又发出声音,还有点害怕,给她反复讲了才好了点。

排队上了飞机,我们是52排,后面还有两排,不过因为前面没坐满,怕不平衡,因此后面的人后来全部被叫去前面坐了。我们就成了最后一排。淇淇妹坐的窗户边,高兴地不得了。

飞机上的一切都对淇淇妹来说是新鲜的,又蹦又跳,又系安全带,又玩小桌子,一直到飞机开了一半多。担心她在飞机升降时有反应,因此特别买的脆蹦脆蹦的薯片和虾条,还逗着她说话,很成功,完全没问题的过了。下飞机的时候睡着了,也没有任何问题。

空姐很体贴的一早就送了小毛毯过来。

因为是下午六点的飞机,因此安排了晚餐,盒饭,胡萝卜炒瘦肉,肉挺大一块的,饭比较松软,还不错。咸菜都是原味的不辣,将就呗。推了可乐雪碧橙汁咖啡来,随便找她们要就行,总体来说还不错。

因为很快天色就夜了,因此基本没有看到什么白云朵朵的。

下飞机的时候,因为是最后一排,因此等了很一会儿。 我们出去的时候,估计就是最后的了。连托运的行李箱都早早就出来了。

淇淇妹才醒,不高兴,因此一直抱着。连三亚机场大厅有可爱的海龟海鱼都没兴趣去看。

打电话给预定的酒店,告诉说坐公交车就可以了。于是出机场, 外面就是免费的大巴,坐上去,人满了立即出发,很体贴地送到了公交车站。下了车,就是8路公交车。

坐上8路车,一路开着到了绿海田园站。左边有点亮堂,而右手边全部是黑漆漆的,最开始还以为是没有小区,后来才知道就是大海,我无语了。

给酒店打电话,有个小妹来接的我们。等了一小会儿。

预订的三亚浪漫酒店,就是家庭式旅馆这种。总体感觉还行。

房间非常的大,单间配套,有个饭厅,电视液晶屏的,电脑有宽带,WIFI也有,我第二天才用。大圆床、长饭桌,红色的沙发,吹风机、微波炉,小冰箱、开水壶,衣柜,晾衣架、衣架十来个、另外还有个淇淇妹最喜欢的秋千。

打扫还是很干净,她们每天都来做一次卫生。不过进入小区外婆就觉得似乎有个虫虫很多的味道,有些不舒服。我倒没感觉,只是小区估计都是用来做家庭酒店的,因此淡季显得空空荡荡的。上床前突然跳出一只臭虫,虽然打死了,却让我整个住宿期间都感觉不舒服。当然可能这也就是个意外。

在二楼办理入住手续,交了两天的房费,三百的押金。后来续住了一天,涨了四十元,将就啦。

电热水器,三个人刚好够用。多人估计是不行的了。幸好我什么都准备了,提供了拖鞋,浴巾和厕所手纸,我都没有使用,自己都带齐了的。

进入房间后,第一时间给开水壶清洗,洗涤剂一遍,清水三遍。烧两遍开水倒掉,然后就正常烧水了。其实水壶挺干净的,用洗涤剂洗的时候我就觉得,基本没有污垢,说明卫生做得还是不错。要不是有臭虫的影响,肯定给全五分。那个阴影太大了。

床上铺了造型,很漂亮。不过还是自己的实用。所以立刻换上自己的床单,被子,铺上枕套。当然,外婆还是用的酒店的。各种小抱枕,非常可爱,淇淇妹玩了一会儿。

给淇淇妹洗澡,没有浴霸,还是冷光的灯,就这点非常不好。幸好这里热,淇淇妹还不至于发生感冒这类的。

天气相当热,下飞机的时候报备的是当时温度27,因此进了房间就开了空调。空调很恼火的是,外机就在阳台上,非常地响,睡觉简直像在施工地旁边睡的一般。这个问题非常地具体。

收拾完一切,睡觉。半夜淇淇妹使劲打被子,后来就干脆把空调关了。本来也不那么热了,二则是终于不吵了呀。空调太响了。恼火!

第2天

第一市场/旺豪超市

周六,晴。

第二天一大早,外面就有广场舞的声音在响,21楼,怎么在海滩那边的音乐听得如此清晰,那广播声得多响呀。

七点半,老妈在叫,起来看海啰。我和幺儿同时爬了起来。

太阳很亮眼了,阳台看出去,蔚蓝的大海,给人很清爽的感觉。淇淇妹坐在秋千上,摇得非常高兴。

洗脸,抹乳液,抹防晒霜。全身抹,淇淇妹和我一起抹,就觉得好玩。

事实证明,三亚的太阳太大了。火辣辣地。

带上泳衣、吹好游泳圈,再去前台借了舀沙的桶子,就出了小区。郁闷的是,一直没有找到卖早餐的。淇淇妹和老妈吃了点饼干,我啥都没吃,所以住这里要自己准备好早餐,真心没找到吃饭的地方。

过了马路就是海了。这里的车真是乱七八糟的。绿灯自己开,红灯,之前冲过了线的车也继续开,还有右转的车,也就是行人从头到尾都要和车子抢马路,不管红绿灯都有车在开。在这里几天到处都一样,觉得就交通而言,三亚真心糟糕透顶。没有像重庆那样,该行人走的时候不管哪种车全部都是停住了的。平时大家都说重庆的交通比北京上海乱,到了三亚你就知道,重庆真心交通非常守规矩了。

到了沙滩,海浪涌上来,这下可好,淇淇妹首先听到那排浪的巨响就吓了一大跳。接着发现涌进脚的全是泥沙混着水,一声尖叫,然后就狂叫,妈妈,有沙沙,有沙沙。再也不到海边了,更不要说游泳了。

开始抽出湿纸巾给她把脚和鞋子里的沙擦了,但是她还是不舒服,于是只有打道回府了。

淇淇妹,第一次和大海亲密接触,不咋地。

回去好好洗了脚,洗了鞋,看来这次泳衣白带了,临近沙滩的基本都是泥沙,哪里能游泳呢。

看看时间,中午了。干脆去找传说中的第一市场。

坐车很方便,下楼走两分钟就是公交车站,8路。到步行街去逛了一圈,挺小的。和重庆哪个区的步行街都小。什么麦当劳呀之类的倒是都有的,但是光是给行人逛的就只有那小小 一条购物街,全是卖珍珠项链的,也不知道是不是真的。淇淇妹冲刺一百米,就解决了。

然后再坐8路到了第一市场路口,找不到路,问行人,很多戴帽子的拉客的会给你指路。

我以为第一市场是像一个店一个店的卖海鲜,哎哟,梦想是骨感的,所以其实就是个菜市场而已,还是个不大的菜市场。只是里面 分了一半来卖海鲜而已。真心说,比不上永辉一层楼。真的就一个菜市场。我直接无语了。

当然,海鲜很新鲜,确实活蹦乱跳的。我们先逛了一圈,看了看各种不认识的海鲜,有个拉客的妹妹很热情地给我们介绍,虽然我们没在她家去加工,但是她态度一直很好。分开的时候也没有像重庆那样,不买就恶语相向,必须给个赞。模糊是来客记的妹妹,来字是对,后面两个字不一定对,不记得了。

看别人讲价,其实似乎也没什么传言的宰客,网上太夸张了。

逛了一圈就出去了,五分钟解决。然后去找传言的小胡子海鲜加工店,地图的,结果还走反了。当然最后还是纠正了过来。店面不大,前后左右全是海鲜加工店。

小胡子的小妹带我去第一市场买的海鲜,我告诉她,我想买基围虾、皮皮虾、没有刺的鱼,大概都一斤左右,然后两个海胆。

她直接带我去固定的卖家那,价格和我之前逛的时候差不多。所以网上说人家乱叫价、乱称秤真心不是的。我自己带了小秤的,但是没有用。我看他们称的重量应该差不离,也不过就多个一两左右,出门在外,也不用计较什么。在重庆我还经常被那些小摊贩耍秤呢,

总体来说我还是比较满意的。基围虾活蹦乱跳的,25一斤;皮皮虾个起码比我们那大一倍,35一斤;石斑鱼肚皮和背脊都没有刺,决定以后回重庆也给幺儿卖这种鱼来吃。35一斤,海胆15元两个。大概用了一百三十元左右。

海鲜秤好就直接回去了。淇淇妹等得我都哭了。

店员问了我吃法,基围虾白灼,皮皮虾椒盐,石斑鱼清蒸,海胆蒸蛋。都是标准的弄法。先收的加工费八十元,含两碗饭。后面就不会再收费了,因此根本不存在网上说的吃了饭再给钱发现被狠宰了的问题。你要是当时自己觉得贵,可以立马带着你买的海鲜走人。人家也不会阻拦的。

后来还给我们送了两杯菠萝汁,鲜榨的浓浓的,好喝。

我们坐的二楼,在上面吃感觉就像大排档一样。淇淇妹最喜欢吃那条鱼。

吃完了后,才看到沙冰和清凉补,肚子鼓鼓了,十五元一大杯,想想就没要了。

转过角落就是旺豪超市了。认真逛了一下,感觉和永辉差不多,但是每一个样品的品种要丰富一些。比如淇淇妹最喜欢吃的奶片,它就 有五六个味道,重庆一般就是奶味和草莓味。

价格也和重庆永辉类似,买了一些零食方便面雪碧等东西,第二天的吃的就全部在里面了。

没有找到8路,看到了6路,也可以到,只是要等一会儿。不过当时我们三已经逛得很累了,就当休息吧。司机的空调打的很足。和重庆一比,重庆就叫吝啬了。

太阳落下,只剩余晖了,我才又劝着淇淇妹去海边挖贝壳。答应抱着她走沙滩到已经成路没有散沙的地面为止,又给她穿了袜子,带上小桶就出发了。

这次玩得很愉快,挖了很多的贝壳,其他的都没有,只有些小贝壳了。海边海风一吹,相当的凉爽,感觉挺惬意的。

第3天

南山寺南海观音

周日,晴。

早上六点多就醒了。起床收拾好了后,预付最后一晚的住宿费,发现竟然涨价了,会员红包不能享用优惠了。

最重要的是,竟然前两晚去哪儿预定的价格,每晚的优惠54元必须要今天就签到。

上网一签到,结果要更新,又更新不了。苹果的ID我每次都忘记密码,真恼火。发信息给易,忘记是周末了,大早就把易给吵醒了,真歉意。最重要的是易登录后,竟然发现要用同一个手机下单和签到才行,白折腾了。于是又继续折腾更新。终于两个小时后,不知道为什么把密码改了又改更新成功了,可以签到了。竟然显示签到和下单不是一个手机。无语。只有打去哪儿客服了。客服说会申请处理。于是,搞到十点钟,淇淇妹都醒了玩得不耐烦了。

因为老妈已经六十岁了,所以可以半票,淇淇妹还没有一米二,可以免票。我就只把自己的票在网上预订了,节约了15元钱。后来才郁闷了。

终于抹好防晒霜出发了。

下楼坐公交车25路,直发南山。每次公交车没有位置都会有善良的人给淇淇妹让座,真心夸奖一下,不知道到底是三亚人还是外地游客,但是都很好。 后来有人下车,外婆也坐着了。淇淇妹不好的习惯就是有位置坐的时候自己又要坐位置,又非要我抱着不肯给别人抱,在外面又不好大吵大闹地去纠正她这个坏习惯,真心很纠结。

到了南山,有很多小车,1元钱一人直发南海观音,但是必须要提前领了票的。我们还要去买票和取票。

最气人的就是这里了。当时买票的时候写明在入园处直接入园,后来却打电话给我说必须要找到人取票。我想算了,就去取票吧。打电话一直占线,后来终于找到人,还要排队。我去把老妈的票都买了,队伍还老长。而且天气很热,在太阳下晒着,每个人验证起码五分钟以上,又只有一个女的,态度极端恶劣,大家都有意见,她只会说,公司就安排我一个人,吵什么吵,不高兴你退票呀。把人气惨了。当时太热了,淇淇妹都热哭了。闹腾得不得了。我就在那里骂呀,动作更慢。哎哟,真是让我对三亚的人印象一下就超级不好了。就是个垃圾女人。我订票的在去哪儿的大拇指旅游上预订的,真心批判这个店。大家一定不要去订,太TM垃圾了,最后我实在不能忍受,就退票了。M的,他们的问题,我还被扣了10元钱的订票费。贱人!

后来想想,真心应该把当时的视频录下来,把她给曝光了。但是当时就顾着在那里争论什么的,孩子又哭太阳又暴晒,完全没想到这里去。

后来赶紧再去正规窗口买的票,基本没排队,而且又在室内,完全不用晒太阳。气死我了。

入园后,买了三十元一人的观光车票。真心不贵。因为你随时可以停下来观赏了景点再上下一个车,而且淇淇妹又免费的,所以并不算贵。

很快就到了南海观音观赏点。非常大的海风吹拂着,即使再大的太阳也异常地凉爽,心情一下就开朗了,刚才地不愉快,我们三个都似乎随风而散了。

广场很大,很宽阔,随着行人去排队,是一批人一批人一起了后有免费的导游,他们那叫居士来引导。

讲解了后我们就随着人群向前行。到了大桥上,哇,我和老妈都发出一声惊叹,海好蓝,沙好白,一望无垠,漂亮干净。和我们住的三亚湾真是两个概念,我突然觉得我后面两天不应该在三亚湾住着,也许去网上传言的亚龙湾呀,大东海呀,蜈支洲岛呀住着才会看到和这里一样洁白蔚蓝的干净的大海,三亚湾毕竟开发得太早了。

淇淇妹非常地开心,在桥上跑着,吹着猛烈的海风,舒畅极了。

前方的南海观音像很大,很漂亮很慈祥很美。

之后我们慢悠悠地来到大殿前排队进入。中途淇淇妹突然向上洗手间,外面没有,于是这里的居士让我们破例进入大殿去了洗手间,真人性化。尿尿在外面多丢脸呀。

洗手间很干净,这点特别值得赞,从重庆机场到三亚机场再到三亚景点,都是充足的水,洗手液,吹干机,卫生纸,擦手纸,一应俱全。全免费的。

洗完手后,准备出来继续排队,居士说不用再排队了,真心好。不过要等外婆,所以我们还是一直在门口处等着,并没有自顾自地就去参观了。

等了大概五拨人,都是一批一批进入的,这里要控制人流量的。外婆进来后,我们就在大殿朝拜。淇淇妹老想我抱着,后来我们就直接去排队上电梯四楼,再爬三楼有点偏高的梯坎,就到了观音的佛脚,去抱佛脚。很多人都很虔诚地,头低垂,双手紧抱佛脚。淇淇妹一一地摸着佛脚过去,在莲花花瓣那里高兴地坐着吹海风。

看着海景,真心非常地漂亮的地方。

没多一会儿,淇淇妹突然饿了,没办法,不可能在殿内吃东西呀,多不好。我们赶紧哄着她,迅速地下了楼梯,离开了大殿。出了大殿,在大桥边,先给她吃了点饼干填肚子。

穿过大桥,就有快餐店,没有看到传说中的素斋,结果后来才知道,还要坐观光车,两个景点后才是吃素斋的地方。

我们在快餐店点了一个素斋,一个南山寿面,各三十元一份。就是一般的味道而已。也不难吃。

吃完后就去坐观光车了。淇淇妹非常喜欢坐观光车,她说是小火车,坐得很开心。

后面大概还有四五个景点吧,我都累了,没有再下车去。唉,天气太热,如果再来必须要抽冬天的时候来,太阳太烈了。

第4天

三亚湾凤凰机场

然后就出门,等25路车来,上车。

我们等了两班车,终于等到一个有位置的了。但是好的位置都没了,就抢着了两个最前面横着的位置。

于是在三亚遇到最让我有点恶心的事。我抱着淇淇妹,她很快睡着了。老妈也睡着了,我迷迷糊糊的,车上开着空调还是比较凉爽。不一会儿, 感觉有人的大腿似乎靠近我坐着的膝盖处,我警觉地睁开眼,担心有小偷啥,就看见一个背包的鸭舌年轻男子拉着手环站在我们前面,不是很接近的位置,他见我醒了,便又往旁边挪了挪。这时我感觉对面的老人似乎看了我几眼。我有些警惕,但是又觉得自己万一多心了呢,于是又故意眯上了眼。不一会儿,又感觉那人移过来了。同一个位置。我赶紧睁开眼,看见那个男子又往旁边移开了。我草!我故意装着取水喝,把老妈身上抱着的背包来提到了我膝盖前,这下总不可能再靠近我了吧。也不睡觉了,偶尔还警惕地望望他。一路上都还是提心吊胆的,毕竟就我和老妈孩子出门,我还真担心他跟踪我们怎么办,那就吓人了。

幸好,后来上车的人多了,他就挪到车后面去坐着了。到了我们下车的地方,他并没有跟着下车,我才算松了口气。哎哟,还真是有点吓人。

回去休息后,老妈说一直没吃到椰子,于是就在楼下买了个冰椰子,淡淡的,像甘蔗的味道,没有甘蔗那么甜。感觉一般。这是只是觉得自己海鲜没吃够。

晚上回去吃方便面,老妈一个人又跑去沙滩闲逛了。淇淇妹就霸着我手机看动画片。吃完后,去二楼酒店前台那里退了押金三百,老实说,浪漫酒店服务真心还是不错的,也不像重庆的酒店,必须走的时候才退,而且还要好好检查里面的设备什么的,浪漫酒店给人的信任度很值得夸奖,让我感觉很舒心。另外早上去哪儿网 我反复打了电话,也同意把返点直接划我账上。回家后当天,款就到账上了。给去哪儿点个赞。

给淇淇妹洗了澡擦了乳液,发现并没有晒伤的痕迹,安热莎的小蓝瓶还是不错的。

开始收拾所有的行李,晚上继续忍受嘈杂的空调,也许挂着第二天的早起,中途醒了三四次。折腾呀。

清晨5点,我起床,开始把昨晚洗的衣服全装好,都已经干了。把零食给淇淇妹装进背包。

6点,给淇淇妹穿衣服,就把她弄醒了,还好,没哭闹。把抱抱枕和床单枕套收进行李箱。整个房间再次检查一遍所有抽屉呀都打开看一遍东西收进去没,枕头下面也翻了一遍,确定没有遗漏什么东西。

叫老妈检查一遍,最后放下房卡,再次检查了,重要事情检查三遍。完结。

关灯出门。去坐8路车。又是别人给我们让了一个位置,三亚的人除了那个大拇指旅游的领票的恶心的女人外,其他都很好。

一路上上车的多数是去赶飞机的旅客,偶尔才有三亚的人。

到站了又坐免费的摆渡车去机场。这里的停车场停着很多小车,没看到收费的,难道机场停车场都是免费的?

迎着日出,真舒服。

进了凤凰机场,淇淇妹高兴地自己去推行李箱,这个是她最近迷上的大玩具。

换了登机牌,还是三个人的一看32,我同老妈说估计在中间,至少不应该在机尾了吧。后来还惊喜的是竟然是机头。就是头等舱后面第二排位置,相当惊喜。

又去找了个和德克士近似的汉堡王买了薯条和鸡块。毕竟起飞都快九点了,万一不提供早餐,饿了咋办呢。

唯一不好的是,机场饮用水只有热水,没有温的,不像重庆那么齐全。结果我们只有又去买了一瓶矿泉水,淇淇妹口渴了。

机场有个室外等候厅,感觉还挺漂亮,但是走过去却不怎么样,因为旁边都在修建,灰尘太大。

去安检,上飞机。座位让我们非常的惊喜。 这次座位还有个小抱抱枕和每个位置都有被子。

起飞的时候赶紧让淇淇妹吃虾条。这次虾条很成功,平时我从来没给她吃过。所以给她的时候她就一直抱着吃,完全就没有了飞机起降的不舒适感。这个还是相当地要注意地。

空姐送来了早餐,很丰富。一个小面包,一个小蛋糕,一包小蜜枣,一份咸菜,一份水果罐头,是我喜欢吃的黄桃。饮料随意叫,我要的雪碧,老妈要的牛奶,淇淇妹啥都不喜欢。喝的矿泉水。

飞机迎着太阳直飞,白云朵朵,淇淇妹高兴得不得了。整个飞行都相当地兴奋。

两个小时后,平安落地。这次我们在前排,因此头等舱的人一走,我们就直接出去了,没有等待。老妈说,机头坐起来还是舒服很多呀。呵呵!

托运极快的,我们出来了,行李箱也出来了。这次淇淇妹去的洗手间竟然找到了个家庭洗手间,空间相当的大。又不需要排队等候。出来后看到右手边还有更衣室。

总体来说,重庆机场设备比三亚在细节上要好一些。

这次旅行还是比较满意的,只是以后要准备的东西要注意精简,还有网上订的门票不优惠到一半的样子,都还不如自己去购买,这次这个让我太气愤了。有遇到不愉快的人,也有让自己愉快的人,所以不必太追究什么。旅行嘛,本来就形形色色的。

风景还是相当的优美。带上幺儿虽然很累,自己也玩不了什么,连照相都不多。但是回来后还是觉得相当值得的。

明年计划去桂林吧!带着幺儿穷途旅游嘛!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