叁见霓虹 九州到着 意犹未尽

攻略   >  熊本旅游攻略   >  叁见霓虹 九州到着 意犹未尽

• 出发日期/2015/10/01

• 玩法/购物 美食

前言

喜欢霓虹,源于初中哈日风靡之时。

对它的向往,已占据目前人生所走之路的一半。

踏足霓虹,始于工作积蓄成熟之时。

和它的亲密接触,让自己圆了当年的青春梦。

身边一些人会把出国旅行,特别是到高物价的日本旅行看作是有钱人的消遣,我只想说,姐不是土豪,家境也很一般,只因为单纯的喜欢它,靠着自己努力的工作,对自己各种省,一而再,再而三的来到这。每次出行,标配永远只有一个背包,不为化妆品,不为马桶盖,不为电饭煲,只是单纯的吃吃吃,看看看,走走走。

整整三年,三来霓虹,此行三个三十而立的妹纸结伴而行,而我,也在自己心念的富士山周边度过了自己三十岁的生日。此行的两个同岁姐们,一个是自己10年友谊的大学好友,一个是相识也有7年的追星盟友。九州的6天,有她们一路同行,甚是欢乐,而一路北上又是独自旅行,亦享受着一个人的美好时光。

此行前6天是和朋友一起游九州,她们7号回国后,就是我独自一人的旅行。一个人一路向北,依次到着名古屋,八王子,河口湖,富士山,最后抵达东京。

签证,手机docomo上网卡(7日70元),JR pass7日券(1300元),北九州JR pass3日券(380元),都是在某宝提前购置,省了不少银子。

上海出发福冈,顺利抵达,福冈机场国际线大厅离国内线大厅有一段距离,乘坐免费巴士,达到国内线大厅,然后乘到福冈市的地铁,只要10多分钟,就能达到博多和天神区域,很方便。当然也可乘坐机场大巴,价格与地铁一致,行李多的话选择机场大巴比较方便。

汇率5.29虽比前段时间的5以下涨了许多,但还是比去年6的时候让自己安慰不少。

第1天

• 电话:092-431-0202
  • 地址:福岡市博多區博多站中央街
  • 简介:福冈古称博多,在福冈境内还有许多地方沿用旧称,JR博多站就是其中之一。

当地时间下午一时许,抵达博多站,第一时间是找到JR售票处把pass都换好,并且定好接下来2天要乘坐的由布院之森和九州横断特急列车指定座,一切都很顺利

到酒店安放好行李后,回到博多站,饥肠辘辘的我们仨直奔AMU PLAZA 10楼找到日本拉面传统风味之代表一風堂IPPUDO 拉面。

一風堂开业于1985年(ps:很荣幸,我们仨与它同岁)。看那泛着油花的汤底,就知道它一定不简单,猪骨汤十分浓郁,满满肉香,搭配着口感略韧的面条和清爽豆芽木耳,感觉不会太腻,还有那肉汁丰富的豚肉,更是让一碗普通的拉面增味不少,吃完让人唇齿留香。当然,温泉蛋也绝对不能少,它与拉面简直绝配。

天神地下街
  • 开放时间:小卖部10:00~20:00 饮食店10:00~21:00(一部分店铺不同)
  • 电话:092-711-1903
  • 地址:日本福冈市 810-0001Tenjin, Chuoku
  • 简介:全场约600米,在地下南北贯穿九州最大的繁华街道天神的地下街。包含1~12号街道,时尚,美食,书籍等150多家店铺。

吃完已是下午三点,就安排第一次来霓虹的她俩进入逛逛逛买买买的主题,在博多站阪急mall和天神商业街走了一遭。

天神商业街是地下商场,四通八达,纵横交错,逛起来有些摸不着头脑,在地下街迷路的状态下走马观花般转悠了1个多小时,还是决定回博多站吃晚饭。

地铁偶遇我家爱豆出演的秋季新月九剧,合影必须来一发。

又见美食

中午那碗拉面太实在,饱到晚上还没感觉饿,朋友点了套餐,我就给自己点了一碗白米饭和鸡蛋,深夜食堂的节奏妥妥的。

生鸡蛋配上热乎乎圆润润的大米饭 淋上鲜味十足的博多酱油 简单而美味 想吃纳豆却卖完了 纳豆拌饭也会很好吃

第2天

酒店旁的美食街

看着诱人的美食模型,让人口水连连。早餐定食包括亲子盖饭和乌冬面,一食两种类型,丰盛而满足。

出发太宰府

福冈半日游,在博多站旁的巴士站搭乘。

天气美好的让人心情愉悦至极,蓝湛蓝的天,雪白的云,隔着车窗玻璃居然也能看的如此清晰。

此列巴士经过机场,去机场可以选择。

朋友抓拍到的冲上云霄,仿佛从我们身边飞过一般。

• 门票价格:参拜免费
  • 开放时间:6:00
  • 电话:+81-92-9228225
  • 地址:4 Chome-7-1 Saifu, Dazaifu, Fukuoka 818-0117
  • 简介:祭祀“学问之神”菅原道真的神社,是祈求学业有成的好去处。

太宰府天满宫位,是在菅原道真的坟冢上建立的一座神社,与京都北野天满宫并列为日本全国天满宫的总本社。 通往太宰府天满宫的道路两旁聚集了许多卖特产的店,十分热闹。

石头做的面包超人,卡哇伊。

绿意满满的庭院,阳光斑驳下更显水灵。

传说属牛的菅原道真死前授意说自己一定要被牛托着运送到埋葬地,牛在哪里停下,他便葬于哪里,后来人们便修筑了铜牛。据说摸一摸牛角会长智慧

太宰府幼儿园

当天刚好遇到稚童们的户外活动,他们一边听着老师的指令沿着指定线路排列,一边稚嫩的喊着口号,萌的不要不要的。有一点我们要道个歉,拍完才发现场地边上写着不要拍摄的字样,孩童们也用手在胸前比划着禁止拍摄的手势,游客们要尊重他们哟。不过在观光景点有这么群可爱的孩子,真是让人不得不想记录下他们萌萌的身影。

福冈星巴克概念店

网上提到特别的星巴克,要不是看到醒目的招牌,真没想到是咖啡馆。由建筑师隈研吾(Kengo Kuma)设计,交叉的木阵构成整个店铺,使得这家店与传统的星巴克截然不同,他的理念是,如果需要,随时可以将这些木头块取下来,在别处组装,咖啡馆就可以随处移动了 ,十分环保哦。

觅食

博多阪急百货9楼电影院旁的寿司店やま中。看攻略寻来的,但一开始上的菜单都是寿司套餐,且都是文字,以为不是这一家,既来之则安之,点了一份寿司套餐。食材相当新鲜,厨师就在我们面前选材料,握饭团。没吃到想吃的,不甘心,就拿出攻略上的图片问有没有这样的寿司饭,啊,原来店里还有另一份菜单,果断下单!

寿司套餐量少而精,都是新鲜食材,饭也好吃,配的味增汤也是很鲜。

海胆鱼籽寿司盖饭,拍起来看着很大份,实际就一小杯子装,实在不够吃。

寿司饭的内容相当丰富,庆幸我们吃到了。

有霓虹友人在东京,我从国内带了螺蛳粉,月饼,榴莲饼给她。虽然几天后会在东京相聚,但为了减轻负重,选择霓虹国内邮寄。

霓虹的便利店真是全能,能寄包裹,取钱,还能购买各种门票。在酒店对面的全家把包裹寄了,填好单子付款就行了,国内寄这些东西花了约60人民币,真是不便宜,我寄的那些吃的都还不如这邮费。

因之后打算去东京时顺便去吉卜力美术馆和哆啦a梦博物馆 ,除了网上购票以外可以在全国任何一家罗森便利店上的Loppi购票机进行购买,十分便利。两个馆的参观时间都是有分时段的,虽然之前听说票很紧迫,但还是顺利买到了。

Yufuin Nomori

ゆふいんの森(Yufuin Nomori)是JR九州最有名、最受欢迎的观光特急列车之一,沿途优美的自然风光和它那苍绿色的车身交相呼应,显得分外和谐,车厢内使用原木铺设地板,温暖而显得古典,营造出森林别墅木屋般的气氛。车厢小卖店外专门准备了适合小朋友的火车制服,更有美女乘务员与你亲密合影

Yufuin Nomori图片

列车上每一个乘务员的颜值都非常高,亲切至极。

车内每一节车厢都略有不同,这是最后一节车厢。

由布院之森

下午四点,小镇的路上已经没什么车辆和行人,来到不是观光客扎堆的地方,感觉真好

个人时光

预定的日式客房,阳光透过木窗投射进来,暖暖的,美美的。

店家提供的浴衣,三个人兴奋的试穿,凹造型,乐此不疲。旅馆还提供的免费露天温泉,一边舒服的泡着,一边抬头可以看见天上的星星,那是相当享受。

晚餐时间

大家的胃都不约而同的想被烤肉填满,6点的小镇已是冷清不少,很多店铺都关了门,我们只得一路上闻香觅食。

随心选择了这家食店,随意点的烤牛肉,却给了我们大大惊喜。经过炭烤的牛肉,约四五分熟,表皮已略焦,入口咬下去那一刻,鲜嫩的牛肉汁立马迸发而出,充盈于口中,香滑得不像话,好吃到热泪盈眶的节奏,从没吃过如此让人感到满满幸福的烤牛,是我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味感。

第3天

美味早餐

旅馆包含早餐,精致的定食就像是一件艺术品,让人不忍下口。

由布院

由布院半日游,骑上自行车出发。一路上看着湛蓝的天,油绿的青山,多彩的野花,骑在宁静的乡间小道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幸福感满满,好喜欢这里。

旅馆是日式建筑,田园感十足。

店家提供免费自行车,幸运的是刚好剩三辆满足我们仨,骑车出发金鳞湖

一路的风景都让人时不时驻足欣赏,清澈的空气让人心旷神怡。

正常妹纸都能拍出牵着蓝盆友走着的画面感,只有汉纸如我才能诠释出带着吕盆友走着的反转。

• 开放时间:全年开放
  • 电话:+81 977-84-3111
  • 地址:大分县由布市汤布院町川上

由布院金鳞湖,都评价说这个景点很一般,怀着看个究竟的心情,却给我带来不小的震撼。确实不大的一潭湖水,散发着强大的空灵气场。呼吸在如此透彻的结界中,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

此行最爱的一张图,让人仿佛置身于宫崎骏的动画中,无法自拔。

天祖神社

金鳞湖畔边的天祖神社,在湖畔边上静静的陪伴。

咖啡屋

有那么一点宫崎骏feel的老爷爷正在烘煮咖啡,香气充满于整个咖啡馆

店里陈设的都是单品,每一件都不一样。

B-Speak Roll Cake

在汤之坪街道的入口拐角的地方,就是这家蛋糕店了,十点开始营业,十点刚过,就排了长长的队伍,我们也加入等候大军。有一整条装和三分之一装,轮到我们时小的已经卖完了,只得买一整条,约80人民币。看似普通的蛋糕卷,怎么如此多人为此着迷,听说它家的蛋糕除了鸡蛋面粉奶油,没有添加任何防腐剂。

B-Speak Roll Cake图片
出发熊本

离开由布院,出发熊本。在由布院车站看到这奇特车身的火车,创意十足。

抵不住牛肉的诱惑

离开由布院前又来一发。就在昨天那家的隔壁,也是家烧肉店。豐後牛炭火烧き,昨晚吃的也是叫这个名字。百度一下,原来“豐後牛”属于“黑毛和牛”。在日本国产牛肉中,称为“和牛”的牛肉品种主要是“黑毛和种”、“褐毛和种”、“日本短角种”、“无角和种”四种。其中,黑毛和牛肉质细致多汁,脂肪均匀分布在瘦肉间,看上去如同冬天降下的美丽霜雪,也称之为“霜降牛肉”,它被推崇为日本国宝级的食材。

本着只想吃肉的原则,果断放弃配有汤和饭的定食,只要炭烧牛肉。果然是正确的选择,今天的牛肉完全不输昨日。焦黑的表皮,还看得到血色的肉质,烤的恰到好处。入口即化的感触,口里满满肉汁,感受牛肉与舌尖共舞的节奏,

柑橘

当地的蜜柑,巧合的是日语的みかん的发音和蜜柑一致哟。一袋十个左右不到10元人民币,在高物价的霓虹实在属白菜价了。

别府站

为了换乘九州横断特急,在别府站中转。碰巧在车站遇上学生们正在进行管弦乐演出,吸引着大批来往的路人驻足。曲子欢快跳跃,学生们时不时跟着旋律旋转着,舞动着,各乐器和声得相当完美,给路人们带来好心情。

九州横断特急

きゅうしゅうおうだんとっきゅう,外表看上去有些老旧的九州横断特急,车厢里面复古感十足,地面、座椅、行李架等都是木制的。在日本,像这样的观光列车,速度都不是很快,乘坐这类列车可以悠闲地欣赏到窗外的美丽风光,这才是旅游的目的。

九州观光火车上,都会有这样纪念乘车证,可以在背面空白处盖上专属印章,用作留念。

熊本

熊本没有地铁,最方便的就是轨道电车和公交巴士。复古的电车和北海道的很像,车身都被各种涂画覆盖,基本找不到两辆相同的电车。

熊本 图片
  • 电话:+81-96-3531638(上通);+81-96-352-3377(下通)
  • 地址:熊本県熊本市中央区上通町

熊本有名的上通街。上、下通街是两条有着拱形天顶的步行街,没有那么多的游客,显得整洁有序

一兰拉面(熊本店)

原计划今晚饕餮熊本特产-马肉料理,结果最出名的马桜因没有预约而吃不上,在纠结吃什么的时候,发现对面就是一蘭拉面。本着和一风堂拉面做对比的态度,我们毫无新意的选择了一蘭拉面,这家是快餐式的店,自助下单,一人一个小隔台,适合一个人,不受任何干扰。

这碗面看起来和图片不一样?!那就对了,因为木有葱,因为我不吃葱,日文不要葱是ねぎなし,对于不吃葱的吃货来说非常重要,日本很多食物里面有葱,而且量还不小。

个人认为,一风堂的拉面更好吃,猪骨味浓郁而没有油腥味,而一蘭的汤底略清淡。这里要推荐能吃辣的吃货们,可以尝试添加辣椒粉,日本的辣椒粉很香,而且是纯纯的辣椒香,但不怎么辣,可以放入面里解腻。

第4天

• 门票价格:500日元
  • 电话:+81 96-352-5900
  • 地址:860-0002熊本县熊本市中央区本丸1-1
  • 简介:日本三大名城之一,城内广植银杏树,堪称日本筑城一绝。

熊本城作为“不落的名城”,与大阪城、名古屋城并列为日本三大名城。城内满满绿色,一早能呼吸到如此自然的空气,看到如此美景,活力十足。建议购买熊本+桜の馬場城彩苑的通票(600日元),后者有免费的日式衣服随便穿随便拍。

镜头拉到最远,把远处的kumamon装进相机。

从熊本城侧门出口出来即可搭乘免费shuttle bus到桜の馬場城彩苑。

免费的日式衣服随便穿,穿起来还是挺像样的。

汉纸必须来套男装试试,武士的feel足足的。

乱入两辆可爱的小车,如此萌萌哒的小车让人忍不住也想坐在里面

马肉料理

熊本城离上下通只有一路站,可以步行。熊本马肉料理的极品店家有两家,分别是菅乃屋和这家马桜了。头一日预约好今日中午,午餐的价格比晚餐的便宜,推荐这个时段来吃,但好像只有周末开中午时段,其余都只有晚上营业。

我们仨把马肉刺身,马肉烧肉,马肉寿喜锅都点了。生马肉由于肉色是美丽的粉红色,因此素有“樱花肉”之美誉。精选上等马肉,经过熟成后,马肉分布均匀的脂肪入口即化,鲜嫩口感无与伦比

鹿儿岛

熊本坐新干线出发鹿儿岛,只用一个小时便可

新干线出发鹿儿岛,抓拍到右边这个可爱的boy

鹿儿岛中央站旁的摩天轮。

车站前自行车租赁点,我们这一样都是绿色呢。

又见晚餐

餐丰盛,晚餐就没什么食欲了,在车站负一楼的美食街走走逛逛,吃吃小吃,诱人的鱼饼来一个。

第5天

等待出发

指宿市。等车时停在我们前面的普通列车。

指宿市

指宿小镇,位在日本南九州的西南方。我们到此目的除了是乘坐指宿玉手箱,重头戏就是体验砂浴。指宿站出来一直往海边方向走,沿着海边就能到达砂浴馆。

话说我们碰巧赶上当地的定休日,中央名店街上却冷冷清清,只有三两家食店还在开门做着生意,一度以为我们来到一座空城。

沿着海岸线行走,迎面沐浴着海风,看着蓝天,听着海浪,可以把烦恼统统忘掉。

指宿砂砾会馆

指宿砂砾会馆 “天然砂蒸汽” 。由于指宿及其所处的鹿儿岛都是活火山的活跃地区,火山除了造就温泉以外,还令指宿的湾岸常年涌出六十摄氏度至八十摄氏度的地下水。地下水流经沙滩,这就形成了又热又烫的热砂。

成人票价 1080日币, 毛巾现场购买的价格为110日元,也可以自己带。

首先换上浴衣,去海岸边,工作人员会指导你躺下,把你用砂土埋起来就只剩个脑袋。10分钟后就可以去浴室,洗干净,并且泡个汤啥的。耐得住的也可以多坚持会。

鳗鱼很肥厚,烤制有些过火,表皮有些焦,但完全不影响口感,肉汁丰富,肉质软糯

指宿站旁的足汤小亭,候车时可以在此歇歇脚,很是惬意。

指宿玉手箱

外观被漆成白色和黑色的指宿玉手箱,列车靠海侧被漆成白色,靠山侧的则漆成黑色。当车门打开之际,车门上方会有烟雾喷出,让人有如进入仙境般的错觉。

每一节车厢都不一样,比之前做的观光火车设计更丰富。

一天行程将尽,晚上来鹿儿岛热闹的商业街逛逛。

天文馆MUJYAKI是白熊刨冰的本店,店内有各种口味和尺寸的白熊刨冰。刚开始我们仨都说不饿,不是很有食欲,但一下勺,大家都停不下来了,不一会儿就见底了。刨冰与自制牛奶混合,软绵绵的冰沙入口即化,再加上新鲜水果,白芸豆等五彩缤纷的配料,口感层次相当丰富。

多样式的酒

日本无论什么的包装都有让人想尝试的冲动,看着各类酒和饮料那多彩的外表,都忍不住都尝试一遍。

About sweet

我对甜食也不是太执着,只是看着霓虹的零食各种诱人,总是忍不住尝尝,这次爱上了爆米花,甜而不腻,让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About sweet图片
小贴士

建议下载日本yahoo的app,查交通,查美食,查地图都很方便。

推荐翻译通,该翻译利器可以凭文字,图片甚至语音传送到平台,供各大神翻译好后反馈,翻译准,速度也挺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