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云乌云快走开,给我一个放晴的连云港

攻略   >  连云港旅游攻略   >  乌云乌云快走开,给我一个放晴的连云港

• 出发日期/2015/07/18

• 玩法/短途周末 摄影 美食

前言

当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便想找一处地方躲个清闲,哪怕只是吹吹惬意的海风,喝一口沁凉的啤酒,到任何一处地方看看陌生的建筑和人群。

连云港有海,有啤酒,有海鲜,于是,大家一拍即合。

4人3天2夜1城.

12小时的卧铺动车去,7小时的巴士回.

旅途总有遗憾

比如,连云港天天阴雨连绵.

计划去的连岛最终放弃

收获到的是可以睡到自然醒.

虽是匆匆而过的旅行,依然留下美好的回忆.

出场人物

琛哥:单反胶片文字把妹样样精通的80前,佳能器材党,虽是单身,活的潇洒,扬言要玩遍世界五大洲七大洋的旅行狂热者,最骄傲的是去过朝鲜印度等国,徒步翻越梅里雪山,听说下一目标是伊朗。

小璇:玩的了文字,烧的了好菜,最近在左下的教唆下成为了尼康党。感情细腻,做事直爽,拿手绝活是喝酒。擅长一个人旅行,日本像当娘家回,最近刚完成意大利独行。

大师兄:器材万万千的尼康档摄影师,不是在订机票的路上就是在订签证的路上,哪里风光美哪里就有他!性格爽朗,充满正能量,出去旅游不用愁,行程规划全靠他。

我:不用多介绍,里面最小的90后哈哈哈。佳能党,擅长拍小清新的照片,喜欢一切美的事物!写攻略发烧者,用来老了以后有东西可以回忆回忆。

摄影

除了人像图,其他照片来自iphone

VSCO p图.

自己只带了一枚iphone,所以看到的除了人像照片外,都是手机拍摄的。男同伴带了胶片机和尼康单反,女同伴虽然也带了单反,但始终静静地躺在她的背包里,哈哈

去程:卧铺动车,周五20:45上海火车站出发,第二天08:33抵达终点站-连云港东站,中途停靠数站。

回程:长途巴士,我们坐上的汽车站在连云港喜来登酒店的附近,是个小站,上午12:40出发。可以当天购买。用时约7小时到达上海,中途停经1个休息站。

连云港福朋喜来登酒店 550起

距离连云港东站出租车起步价的距离,起步价大概8元起,应该是连云港最好的酒店,房间大,有大片的落地窗,住在高层可以俯瞰全景,衣橱内提供雨具,唯一不好的地方在于房间内搜不到wifi。酒店设施并不多,有常温泳池,1楼为餐厅,供应西餐和自助餐,前台可以代叫出租车,不过也是用打车软件叫的。

坐海吃海,海鲜是大头。位于连云区海棠中路39号的墟沟海鲜美食城有很多海鲜店,现点现烧,各个海鲜店大同小异。据说会宰游客,但是去吃的当地人也不少,人均100左右,可以接受。连岛地带也有海鲜一条街。除了海鲜外,别的选择并没有那么多了,甚至都没见到有KFC和麦当劳。

行程

7.18 晚上的卧铺车前往连云港

7.19 早餐抵达连云港入住-花果山-海鲜城

7.20 自然醒-退房-巴士回上海

原本最后一天的早上去连岛玩,无奈雨大雾大,只能都留在酒店里,在房间的露台上拍了一些片子也算完美啦。

第1天

• 简介:上海火车站位于上海闸北区,是上海客流量最大的火车站,也是上海轨道交通的站名。上海市民通常称之为“新客站”。

一下班直接和同伴前往上海火车站,取票后,在就近的地下美食街解决了晚饭。

有多久没有坐卧铺车了,想想好像有十年了,以至于看到绿皮车和红皮车还会有些小激动。遭到同伴一脸嫌弃。

穿过拥挤窄小的过道,立马找到了自己的床铺,床位很小,宽度不足一米的样子,真的很费解'极限挑战“里小猪和红雷是怎么挤着一张床睡的!

下一站即将下车的人便在过道上发发简讯,不时抬头张望窗外是否离自己的城市更近一些。而过夜的我们,开始啃起了KFC的大鸡腿,为颠簸的一夜补充能量

爱酒如命的女同伴就是那么不同寻常。

列车启动后,会有检票员来更换硬卡,第二天下车前再换回软票。

洗涮后已接近11点,列车熄灯。原本隔间的吵闹声也渐渐安静下来,伴着况且况且的列车声和颠簸入睡。

在火车上真的睡不好,基本每两小时就会醒一次,打开手机地图看看到了哪里,然后伴着突如其来的雨滴声又渐入梦境。

听说,火车和方便面最配哦。然而,又被同伴嫌弃了,没坐过火车吗,没吃过泡面吗,╮(╯▽╰)╭。

第2天

• 简介:连云港火车东站坐落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开发区五羊路西,主要目的地徐州、北京西、南昌、宝鸡、汉口、上海等地,十分快捷。不仅如此,到达连云港火车东站的公交车也是非常方便,有需要的旅客可以自由前往。

火车很准时地到了连云港东站,很小的一个站,下了车上了楼梯便已经出了出口。细雨里的连云港是见到的第一眼,空气里很清新的味道。

肚子一饿就什么也不管了,我们直接冲向对面的沙县小吃,来!先来4瓶冰饮!

• 地址:连云港连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路一号
  • 简介:连云港华美达广场酒店,是全球国际酒店集团温德姆酒店集团旗下高档品牌-华美达广场。 连云港华美达广场酒店位于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中心,距市中心约20公里,距海滩约8公里,距闻名中外的花果山约4公里,为探寻历

之后便打车去了酒店。在连云港也有嘀嘀打车哦,如果直接路边打车可能需要等一会儿。

提前就能入住了,房间很干净,该有的设施都有。

12层,窗台视野较好,虽然天气不好,远处的山还是能依稀可见。连云港一定是座人口很少的城市,马路上从来不会拥堵,甚至很难见到车子。

小汽车站就在上图中那一堆白房子中。

• 地址:连云港市海州区郁林路5号
  • 简介:连云港地标性景点,大圣故里,更有水帘洞、三元宫等《西游记》相关景点。

下榻后稍作休息,便打车到花果山景区。

其他交通 :B11、游1、游2,花果山景区站,10路花果山站下车后步行10分钟

门票 :旺季100元,淡季50元(淡季:12月1日至2月28日;旺季:3月1日至11月30日)

花果山内索道、穿梭巴士都要另外收费,而往往不太可能全程步行,花果山非常大。其实玩下整个花果山需要200元左右,100元绝对是其中的交通费。收费这一块,确实比较坑。

山顶的风景还不错,除了风大,但能远眺一片翠绿。

危险动作,请勿随意模仿。哈哈

玉女峰是江苏省最高山峰。很多人会围着这块标志拍照,其实真没什么看头的。如果天气晴朗,在这里看看成片翻滚的云海倒是不错。

很复古的索道,看似晃晃悠悠,其实非常稳,我们在看完水帘洞后返回这里再买票坐的。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海州区花果山风景区内
  • 简介:因《西游记》闻名海外,吴承恩受此水帘洞的启发,描写了一个神话仙境般的活动场所。

很奇怪的是,除了这些卖艺的小猴,野生的,竟然一只都没见着。

与它们合影一般10元一次,受小朋友们的欢迎,但是它们的表情好像始终是很怨念的。

传说中的水帘洞,《西游记》里猴子们的活动场所,也是花果山的精华部分啦,瀑布水流大,想要钻进水帘洞里一定会湿身,需要自备雨伞或者雨衣。洞内没有什么可看的东西。

大圣殿
水帘洞索道

缆车只能2人一个车厢,底下是茂密的树林,有恐高症的人慎坐。

和缆车索道并行的有一条漂流路线,有很长的滑道,2人一个皮划艇,看着很好玩!门票+漂流貌似140元。

原以为索道直接送到山脚下,没想到停在半山腰,于是又要等候巴士送到山脚。候车点一旁是梯形的农田,散养了很多牛羊。

• 地址:连云港连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路一号

下午14:00折回了酒店,酒店下午只提供简单的西餐,海鲜炒饭和意大利面口味还不错,至少对于饥肠辘辘的我们来说。

• 地址:江苏省连云港市连云区墟沟街道海棠中路39号(原海鲜一条街)
  • 简介:新鲜海鲜及多样菜品,热情的店家。

晚饭就交给了墟沟海鲜美食城,纠结万分后,选了一家人气还不错的海鲜店,对于价位没有太多的概念,随意点了一些海鲜便就坐了。

无功无过,蛏子和蛤蜊很入味,带点辣味很上口。吃到最不新鲜的是生蚝,粉丝看着就不对劲呀,这是泡了多少时间,生蚝的肉也软塌塌。

椒盐濑尿虾还不错,上桌后消灭的很快。

回酒店唠嗑

伟大的摄影师之一出镜。晚上逛完超市后,大家就在一起看看电视唠唠工作和生活,期待着第二天醒来阳光能明媚,雨会停。

第3天

• 地址:连云港连云区经济技术开发区黄河路一号

酒店早餐是自助餐形式,10点后就开始收盘不供应了。简单的西式和中式结合,餐品不多,也能吃饱。

反正天还是下雨了,就慢慢地享用吃早餐吧

阳台拍片

失败的连岛计划转眼成了阳台拍片计划,特意买的小柠檬道具也能用上了哈哈。照片来自2位男同伴的相机。从布景到拍摄,也是辛苦啦

琛哥出镜。

拍片就是一个自玩自嗨的过程

回程

小汽车站的发车时间并不多,看得出大多集中在上午,可以提前3天购票。

短暂的旅行后,各自又回到自己的生活轨迹,而旅行始终是一剂调味品,让我们变得更加有动力去工作,去赚钱,去努力,去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