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亚得里亚海的女王——记欧洲行威尼斯站

攻略   >  威尼斯旅游攻略   >  牵手亚得里亚海的女王——记欧洲行威尼斯站

• 出发日期/2015/05/30

前言

好吧,一切缘于冲动。没任何理由没任何原因,就是有一天和媳妇儿闲聊说最近有点累了想辞职休息休息,然后就开始准备资料办签证、买机票、订酒店、定行程杂七杂八的搞了接近半年(因为中途还有个早就和朋友约好的台湾故地重游)。准备来准备去,最后行程定在了50天,本来是欧盟50天,无奈RP不够只拿到了32天申根签,所以索性把土耳其签证办了。这应该算是辞职去旅行了吧。这篇是在威尼斯的所闻所见。

2015/05/30 (Sat) Montreux->Venice

圣马可广场->威尼斯钟楼->威尼斯叹息桥->威尼斯主火车站

2015/05/31 (Sun) Venice

丽都岛->彩色岛->玻璃岛->贡多拉

2015/06/01 (Mon) Venice

里亚托桥->金屋->安康圣母教堂->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圣乔治马焦雷教堂->圣马可广场

第1天

意外连连

早上,瑞士蒙特勒,今天是此次欧洲行最不顺的两天之一。。首先是水果不知哪根筋没对闹钟没响,还好临时和我们同行的伙伴来使劲砸门把我们从酣睡中叫醒。。但离火车发车已经没多少时间了,牙没刷脸没洗三两下把东西硬塞进箱子就往外冲。到了外面打不到车,因为蒙特勒出租车很少。。想往火车站跑,但想了下过去至少要40分钟,而且还是拖着沉重的行李上下坡。。无奈只有往公交站去赶公交。拖着箱子到了公交站,发现另一箱子落在了酒店大堂。。WTF!!然而拿了箱子回来,师傅站在车边淡定的一边吃早餐一边告诉我们今天公车要晚十来分钟,简直崩溃。。还好几乎是在最后时刻赶上了去威尼斯的火车,有惊无险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上火车后,又饿又累但不敢闭眼睛,一直等着网上说的退税员出现,然而一等就等到了威尼斯,退税未遂。

跌跌撞撞最终抵达

我们住在mestre,放了行李后先坐巴士去主岛大概20来分钟,很挤很挤。。到了码头,我擦!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肮脏的海水,陆地人多又杂,水面船多又杂,偶!买!噶的!!如果你要说你曾经去过威尼斯,觉得很不错呀,或者威尼斯是你最向往的地方,我要说的是它也是我最向往的地方之一,可能是期望越高失望越大,旅游业蓬勃发展的今天,它已经和我头脑中的威尼斯出现了偏差。但不可否认的是,它依然蛮好的。

可能你要说“照片看起来还不错呀”,我只能说威尼斯很上相- -。

• 电话:+39-41-2501801
  • 地址:Sestiere San Polo, 30125 Venezia
  • 简介:站在威尼斯最著名的桥上眺望大运河,感受中世纪风情。

其实这次意大利行挺不走运的,走哪哪装修,各种修,特别是罗马啥都围起修,很是无语-。-

仔细看图,有发现里亚托桥左面在装修吗?

• 地址:Unnamed Road, 30124 Venezia VE
  • 简介:体验最具威尼斯特色的水上交通工具——贡多拉。

海上最抢眼的必须是贡多拉。

船的盛宴

整个海面的船很多种类也杂,有种鱼龙混杂的赶脚。

古建筑——衰败的美感

旁边各种沧桑的建筑,看着也是很带感的。

从起点到圣马可,要坐40多分钟的船,而且可能很挤还可能没位置。第一天还没啥,后面连续坐了3天来回后,简直遭不住!

• 门票价格:Church free. Sacristy €2.
  • 开放时间:Open 9am-noon, 3-5.30pm daily.
  • 电话:+39-41-2411018
  • 地址:Dorsoduro, 1, 30123 Venezia VE
  • 简介:意大利最上镜教堂,驻足细赏提香的顶棚画和壁画《迦纳的婚礼》。
  • 开放时间:8:00-12:00&17:00-19:30
  • 电话:041 522 78 27
  • 地址:Isola di San Giorgio Maggiore
  • 简介:建于1565年左右,由意大利伟大的建筑师安德烈亚.帕拉弟奥设计,风格非常古典,灰白色基调的内饰显得朴素低调,但绝美的穹顶又无时不刻让人感觉到庄重和大气。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抵达圣马可广场。

下船就看到路边一字排开的小摊贩,卖着威尼斯最具有代表性的面具,有真的面具、有挂墙上的、有吊坠等等等等玲琅满目。

遥望对面的圣乔治马焦雷岛。

圣马可广场,人山人海。在路边随便买一个冰激淋,都超好吃的,而且物价相对巴黎和瑞士来说太亲民。

人山人海我会乱说吗。。

• 电话:+39-41-2708311
  • 地址:San Marco, 328 ,30124 Venezia
  • 简介:仰望圆形穹顶,看覆盖着金箔的镶嵌画,感受其恢宏气势。

威尼斯圣马可大教堂,到达时已经下班关门了,只有择日再来了。

• 门票价格:全价:8欧元,优惠价:4欧元
  • 电话:041 522 52 05
  • 地址:San Marco, piazza San Marco
  • 简介:钟楼近99米,是城市最高建筑,最早建于888年至912年,是威尼斯的城市坐标及广场建筑群空间构图的重心。站在钟楼,自顶端俯瞰可尽情观赏威尼斯全貌,甚至可远眺阿尔卑斯山。

排队上教堂对面的威尼斯钟楼,这个点排队的人较少,大概10分钟就进去了。

钟楼顶的视角很好,不过有点狭窄拥挤。

• 电话:+39-34-93716935

下来后在圣马可广场闲逛,发现这里有非常多有趣的人。

好吧,有趣的不仅是人。

广场边是一圈卖纪念品和吃饭喝咖啡的。

• 电话:+39-41-2708311

圣马可大教堂顶。

• 电话:+39-41-2715911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1,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站在斯拉夫人堤岸与桥合影,远距离观赏桥上的图案及拱形窗花。
偶遇美食

在小巷里乱穿,路过一家餐厅时,服务员个个眉目清秀异常热情,就这么被“请”了进去。

威尼斯的第一顿饭,当然要把大名鼎鼎的海鲜面、墨鱼面、海鲜皮萨、提拉米苏都点个遍,味道超赞!终于慰劳了下在瑞士被虐的要SHI的胃-0-对了,这家店的菜单有Chinese哦!

夜色中的威尼斯

饭后,天色已黑。

月亮已经高高挂起。

看着还在“路”边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人,感觉意犹未尽,于是提前一站下了船。

火车站附近有很多小摊小贩聚集,卖的东西还蛮便宜,而且可以轻松砍价。

卖个萌,回家睡觉。

第2天

行舟碧波上

早上出去采购生活必需品,忘了是周天所有超市包括华人超市都没开门- -今天天色不好飘着小雨,决定把不太重要的行程安排在今天,于是,丽都岛我们来了- -。

先公交再水上巴士,过程是漫长的。。

• 门票价格:8欧元
  • 电话:+39-41-5268019
  • 地址:Lido, VE
  • 简介:每年威尼斯电影节的举办地,邂逅国际大腕儿的宝地。

丽都岛,威尼斯最大的外岛,一年一度的威尼斯电影节就在此举行,但平时这里是个安静的岛屿。丽都岛被一条主路所贯穿,一头是码头,另一头是海。主路边零零散散的分布着当地人的住宅、超市、商店、餐厅,人很少很惬意。

步行到海边还是挺远的,大概半小时吧,但这里的海景让我跌破眼镜,不知是不是季节和天气的原因。

稍做休息,就往回走了。

• 电话:+39-41-735440
  • 地址:30142 Burano, Veneto
  • 简介:彩色屋、精美的蕾丝制品、怒放的鲜花,体验童话版的威尼斯小岛。

回去的路上天色渐渐变好,那就坐船直杀彩色岛吧。

彩色岛,顾名思义,这里被世界上众多国际杂志誉为“世界上色彩最丰富的地点”之一。

坐甲板上被风吹成了狗。

到达时天空又不咋的了,既来之则安之吧。

彩色岛很有FEEL,,如果阳光晴好,相信它会更彩色更美丽,留下的遗憾是下次来的动力

彩色岛有很多小街小巷,每一条都色彩斑斓。

岛中央的小河。

岛的商业中心就在这里,也就这里人稍微多一点。

走到海边时有一艘“海盗船”正欲扬帆起航,一群人站在海岸边围观。

为啥彩色岛这座塔也是斜的?其实在威尼斯我们至少看到了3座斜塔,只是它们没有比萨斜塔那么大,估计意大利的塔也喜欢歪脖子。

午后彩色岛

坐在这里喝上一杯,享受悠闲的下午时光。Latte在意大利语中是牛奶的意思,如果你是想喝国内的拿铁(咖啡),一定要点Caffè Latte,直接说Latte的话服务员可是会为你端上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哦。

一张图告诉你意大利人多爱吃冰淇淋。哦对了,冰淇淋本就是意大利人所发明的。

在往前走是一个广场,有一个很小的教堂。

彩色岛这地就应该漫无目的的闲逛。

意大利喵。

• 电话:+39-327-6842376
  • 地址:Murano, Venezia
  • 简介:欣赏玻璃制作的全套工艺,流连于色彩缤纷的各种玻璃制品橱窗。

一阵暴走过后,时间已经不早了,赶紧杀往下个岛,玻璃岛。

玻璃岛,是世界闻名的玻璃制品生产地,岛上有一个玻璃博物馆,可参观各色各样的玻璃制品,关键是还能参观制作工程,可惜我们来的时候已经下午5点了,整个岛都没两家店是开着的了。据说威尼斯有118个岛,其中丽都岛、彩色岛和玻璃岛是游客去的比较多的。

岛上游客很少,不知是不是我们来晚的缘故。

暮沉威尼斯

找了家餐厅吃了晚饭,时间差不多该回主岛了,另外一对在巴黎认识的朋友还等着我们回去一起坐贡多拉。

上船不久就开始日落,夕阳辉映下的威尼斯,醉了。

贡多拉,号称水上法拉利,制作一艘好像要20多万RMB。我们去时报价是统一的,白天80欧晚上100欧,时间默认是半小时,但是如果你勇敢的反抗,会延长,最后我们是坐了50分钟。这位就是我们的船夫,酷酷哒。

每到一个点,船夫会主动给你讲解,但是我们4个英语都烂,几乎听不懂,只能假装很懂的“Oh~It's cool!”。

整个行程大多在小巷中穿梭,船夫们个个也都技术高超,很多地方都是擦边而过。

坐贡多拉每每经过人群的时候,你就会成为众人拍摄的对象。

还有些船夫情(小费?)到深处一边划一边唱起了歌。

帅气的船夫。

50分钟过的很快。

• 电话:+39-34-93716935

晚上的圣马可广场。

小插曲

晚上挤公交时遇到了二黑(中东人)偷黑人的钱,被发现后差点被暴打。然后旁边还有个喝醉了的外国大妈,一路上一直吵吵闹闹举止怪异,好在还是安全的回了家,真是对威尼斯的治安捏一把汗。

第3天

小巷穿梭

早上坐船到里亚托桥附近就下来了,虽然说是附近,但也要凭感觉在小巷里东穿西穿才能到达。

往金屋方向走,依然只能凭着感觉在小巷中穿梭。

一路上有非常多有意思的小店,各个巷子也是独具特色,加上今天是来威尼斯天气最好的一天,心情那是相当赞。

• 门票价格:6欧
  • 开放时间:周二-周日8:15-19:15,周一8:15-14:00
  • 电话:+39-41-5222349,+39-41-5200345
  • 地址:Cannaregio, 3932, 30121 Venezia
  • 简介:大运河上最美的宫殿,欣赏曾用镀金修饰的外墙和经典哥特式建筑。

金屋现在是美术馆,所以我们就没进去看了,只在外面欣赏了一下这栋号称威尼斯最杰出的哥特式建筑。

水上巴士

从这里坐上去安康圣母教堂的水上巴士。

帅气的船员。

• 电话:+39-41-2411018

教堂外围。

教堂里面没能给我留下太多印象,一般般吧。

• 电话:+39-41-2708311

圣马可教堂前队伍挺长,但排着挺快的。进去后被告知背包需要寄存,要注意的是圣马可教堂寄存包的位置不在教堂里,而要走出教堂大门,往右再往右,然后左手边的某一个巷子里有一个很不显眼的小门。。。当时我是和一个墨西哥人一起去找,一起研究还是很找了几分钟。

由于教堂顶部大部分位置都在维修,所以我们就没登顶了。

• 地址:Dorsoduro 1473 Zattere - San Basilio, Venice, Italy
  • 简介:这家餐厅价格不菲,但一一边用餐一边俯瞰希尔顿和的美丽景色,也是非常值得一试的。也可以在这里点上一杯提拉米苏,静静享受威尼斯的美丽黄昏。

出来后在小巷里找这家某游美食排名第一的店找了很久,整个威尼斯的小巷错综复杂不说,门牌号还不连续!比如你从111、112、113走到路口时,下个路口就直接666,667了,很是抓狂,完全像无头苍蝇般乱窜!所以要去哪家店,最好提前在网上搜索出来并研究好路线。当然,你有手机网请无视。跑题了,其实我重点想说的是,感觉被某游美食坑了,后面旅程还被坑了几次后,就再也不看它了。。当然我说的只是它美食坑,其他方面它做的都很好很NICE,而且食物这个东西呢萝卜青菜各有所爱,可能只是刚好没对上我俩四川人的胃。

饭后回到码头等船去对岸的圣乔治马焦雷岛,这里要提醒各位的是在威尼斯有很多奇装异服的人,你要是拍他们,都是要收费的,当然他们也会主动找上来让你给他们拍照或合影,完了才会告诉你需要给钱。所以如果你不想花这个钱,就不要看着奇怪的人就乱拍哦。

• 开放时间:8:00-12:00&17:00-19:30
  • 电话:041 522 78 27

圣乔治马焦雷教堂,其本身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印象,反而是里面那个巨大的人头艺术品让我记住了它。。

虽然这里和对岸的圣马可离的很近,但这里人很少很安静,和对岸反差明显。

• 门票价格:全价:8欧元,优惠价:4欧元
  • 电话:041 522 52 05

教堂旁的钟楼是可以登顶的,能回望整个圣马可广场。

出来后就沿着小岛闲逛,天蓝水蓝,置身于闹市中的宁静,心情格外美丽。在尽头处还有一处海边的露天咖啡馆,坐着喝上一杯,无比惬意。

休息好后坐船回圣马可。

• 电话:+39-34-93716935

威尼斯的最后半天,我们选择在小街小巷中随意穿梭。

走累了就坐在广场边看人来人往。

夕阳映射下的广场。

坐在海边发呆。

夜幕降临。

最后一天就想看看广场亮灯的样子,结果8点没亮,8点半没亮,一直到9点才亮。。

慢门下的贡多拉是不是像磕了药?哈哈。

• 地址:Piazza San Marco, 57 - 30124 Venezia
  • 电话:+39-41-5205641
  • 简介:百年咖啡馆,是圣马可广场上知名的约会地。

这家店叫花神咖啡馆,非常出名,历史悠久,如果有看过陈豪拍摄的《品位咖啡》应该都知道,可惜当时没在此坐下干一杯。

Addio, Venezia.

等船时已经接近10点了。记得小时在语文教科书上知道有威尼斯这地方后,做梦都想来,如今总算美梦成真,虽然它没有我想象中那么惊艳、那么完美,但它依然是我心中那个威尼斯。再见,威尼斯。

Addio, Venezia.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