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张家界,闺蜜狂嗨五日游

攻略   >  长沙旅游攻略   >  长沙-张家界,闺蜜狂嗨五日游

• 出发日期/2015/10/14

• 人均费用/2000

前言

翘个小班,请个小假,趁青春未老,趁阳光正好,约上小伙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关注了湖南很久,久闻长沙小吃很多,偶然新闻上看到翼装飞行在张家界天门山表演,让我们看到了张家界的奇秀,由此心中向往了已久的湖南行就此敲定,各种攻略游记便搜罗出来

很多人说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非常大,能住在里面玩三四天,路线比较复杂,而我们假期有限,不想因为迷路,各种问路而浪费时间,便在马蜂窝游记和问答上看到很多人推荐谷娟,是位大美女,张家界自由行导游,专门接我们这种几人出行的小团,可以只带我们三人,所以我们找到她的联系方式,和她沟通联系后付了300定金,敲定了行程,吃住门票和导游全部包下来安排好的那种,我们选择了三天两晚她推荐的两天森林公园一天天门山的行程,950/人,其余森林公园内需要坐的索道,电梯在我们需要的情况下额外再自费乘坐(我们感觉这种非常合理,没有强迫消费,而且她家不进店不够纯玩,这样游玩时间多很多)

大家可以去马蜂窝上搜索谷娟,也可以在百度旅游上搜索:张家界谷娟

出发前准备

1:提前预定一位张家界自由行地导,按照她的推荐安排好我们的行程和时间

2:根据谷娟的提醒,为了提倡环保,张家界一般酒店和客栈都不提供一次性洗漱用品,所以自己带好洗漱用品,防晒外套,防晒霜,太阳帽,运动鞋,防蚊水等,雨衣,防水鞋套下雨的话景区会有很多人卖,所以懒得带的人可以到那边了需要时再临时买

3:这边景点必须要身份证原件,所以带好证件,带好相机,自拍神器等,如果有广角镜头最好带上,张家界的山怎么拍都觉得镜头不够

4:湖南是个吃辣的地方,怕肠胃不好的人可以自备一些肠胃药(不过说可以不放辣,只是没有当地味道而已 ,好在我们三,从小爱吃辣椒)

5:张家界只有一个飞机场,火车站和汽车站,没有动车,所以查好路线,谷鹃说,基本很多都是在长沙中转,正好我们也是打算停一下长沙,玩一玩

6:约上小伙伴,买好车票,一起出发啦

广州南站坐高铁到达长沙,长沙坐汽车到达张家界

长沙住五一大道附近,张家界住汽车站附近,靠近汽车站火车站还有天门山,森林公园住山上村里面

长沙:黑色经典或者南门口小摊贩的臭豆腐,步行街的不了锅,铁板鱿鱼,炒年糕,油炸里脊肉,魔味鬼爪,糖油粑粑,坡子街的酱板鱼,豆腐皮,花甲粉

张家界:富正义三下锅,土鸡炖岩耳,葛根粉

第1天

长沙

长沙胡吃海喝,撑破肚子

广州早上9:52动车,12:28到达长沙南站,然后乘地铁直达五一步行街,回到酒店放下行李,准备出门觅食了,我只想说我找的谷鹃实在太棒了,原来她以前是在长沙读大学,所以长沙比较熟悉,对于我们来说简直是天大的福音啊,她推荐我们去吃黑色经典或者南门口小摊贩的臭豆腐,步行街的不了锅,铁板鱿鱼,炒年糕,油炸里脊肉,魔味鬼爪,糖油粑粑,坡子街的酱板鱼,豆腐皮,花甲粉,晚上夜游太平街,橘子洲,白天可以参观博物馆,看西汉女尸,也可以爬岳麓山……推荐了好多好多,好吧,以我们的能力,找到多少是多少吧

首先来到了步行街的火宫殿,谷娟说里面的小吃没有街边的味道好,但是既然来了,饥肠辘辘的我们便尝尝鲜吧

粗发

火宫殿

黄色圆球就是传说中的糖油粑粑,吃起来像汤圆,非常糯,像吃汤圆的,整体味道一般般,果然没有很出彩很好吃的感觉,便草草结束了火宫殿

听说四娭毑虾蟹火锅很出名,还上过电视,这让我们三个爱吃虾蟹的人可激动了,立马寻到店铺里去,店铺外观看起来特别普通,一个小而简单的老店

进去店里,有很多老板与明星的合照,老板也是很热情的招呼我们坐下,为我们推荐了他们店铺的招牌口味虾

口味蟹,鱼火锅,花甲,贪心好吃的我们,每样都来了一份,大家看着是不是觉得特别好吃呢

吃饱喝足,长沙的夜生活正式开始咯

太平老街,此街有种浓郁古城的味道,石板道,小吃,酒吧,各种小工艺品,很喜欢的古城风格,可是人也不少

来张美美哒照片,晚上继续开吃

步行街的鱿鱼,里脊肉,糖油粑粑,炒年糕,臭豆腐,魔味鬼爪,坡子街的酱板鱼,豆腐皮......(为了吃我们也是拼了,肚子简直不是肚子了)果然还是谷娟推荐的不错,街边的小吃味道都是超赞的,要来长沙的伙伴们,准备好肚子,美食太多啦

吃饱喝足,准备肥酒店休息啦

第2天

• 地址:长沙市岳麓区橘子洲头2号
  • 简介:长沙市的地标,有主席雕像。

第二天:打车去橘子洲,然后准备坐下午2点的汽车直达张家界汽车站(耗时差不多5小时)

早早起床吃顿不了锅火锅便出发橘子洲小转一下,结束短暂的长沙之行咯

火锅价格属于非常经济实惠型的,口味也是适合湖南人口味吧,没有重庆火锅那么麻辣

橘子洲算是一个位于湘江上的一个公园,很悠闲凉爽,也挺大,可以选择坐景区内的电瓶车游览,也可步行

2点左右长沙西站汽车出发,6点左右到达张家界中心汽车站,张家界的汽车站旁边便是火车站,谷娟如约来到车站接我们入住张家界酒店

夕阳下的张家界街道很美有木有,明天绝对是个美美哒的天气,瞬间游玩的心情爆棚啊,哈哈哈

谷娟带我们回到酒店安顿好行李后,大概聊了一下接下来的行程后,我们便要她带我们尝尝张家界大街小巷都写着的三下锅,张家界打车起步价只要5元,我们便打了个的士来到富正义三下锅吃饭,装修很有农家特色,味道很赞

三下锅原来就是指三种猪内脏或者猪肉任选三种,然后配一些素菜一起炖,一般说吃干锅会比较好吃

这个养生鸭味道好好哦,大爱

第3天

• 门票价格:套票248元
  • 地址:张家界市武陵源区
  • 简介:俯瞰三千奇峰,探寻电影《阿凡达》中“哈利路亚山”的取景地。

因为是自由行,一个导游只带我们三人,所以早上我们慵慵懒懒的睡到8:30,谷娟和我们汇合后才开始去汽车站乘坐直达森林公园的公交车(耗时1小时,车费10元/人)到达森林公园大门口(值得一提的是张家界景区做的非常方便的就是,有专门托运行李的业务,可以在市区让导游把我们要带的行李20/个,提前托运到景区客栈,我们便可以不用带着行李轻轻松松的游玩了)

吼吼 ....开始两天一晚森林公园之旅咯,张家界的山,奇秀,异石,植被丰盛,空气清新,凉爽,野生猕猴与人和谐自然相处,我已经不知道该用何种语言来形容,大家看图感受下吧

金鞭溪最多的就是遍地野生猕猴

这叫神鹰护鞭,大家觉得左边的石峰像一只屹立在此的熊鹰吗?

这是猪八戒背媳妇,大家来想象一下,二师兄在哪儿呢

当年西游记就有在金鞭溪取景呢

这是劈山救母,像一个V字的左边大石峰便是张家界版的劈山救母了,相传沉香去华山救母们来到张家界,以为这是镇压他母亲的山,便一斧头劈下去,二郎神的哮天犬跑过来告诉沉香说你劈错了山,沉香丢下斧头便逃跑了,(V字山峰左边冒出来的一个小石峰像一只狗脑袋,右边小石峰像一把斧头).......哈哈哈.......张家界景区的人真能想象真能编故事啊

金鞭溪全长7.5公里,如果说走完就能走到武陵源门票站那边了,而我们为了减掉在长沙吃下的脂肪,把金鞭溪走了一半,到千里相会的位置,决定爬6000 多阶梯上山去到袁家界景区,建议体力不好的人金鞭溪走到劈山救母的位置就返回坐索道上山,因为走的特别累,全是上坡的阶梯,而且一个多小时的路途中还没有什么景点可看,到了山上以后还不能马上回客栈休息,要继续走观景路线,游玩袁家界景区,所以能坐索道的尽量坐索道吧,至少节约时间,节约体力很多,累的我们哟.......

爬到山顶后我们便到达阿凡达取景地:袁家界,主要景点就是阿凡达悬浮山的原型乾坤柱,天下第一桥,神龟问天,长寿潭,百元大钞等等(记不住啦,嘿嘿)

这叫神龟问天,大家看看天生石龟在哪儿呢

这个独立笔挺,上粗下细的石柱便是乾坤柱也就是阿凡达悬浮山的原型,额.....好难想象到阿凡达场景里去哦

这是袁家界的天下第一桥,两座山峰之间自然长的一座桥,落差300多米,自然厚度4米,人工加厚1米,人可以从桥上通过,到达对面小山峰上,可惜照片拍不出那种凌空的悬崖落差感

天下第一桥也叫情人桥,很多人挂锁系红布条祈福

这是天下第一桥的背面

绝壁上挂红布条那就有个土家蜘蛛人再表演哦

袁家界游完以后,我们乘坐山上环保车去到丁香榕村,入住了大山里的客栈,因为大太阳,所以被子不怎么潮湿,晚上闲的无聊在村里转悠了一会儿,没想到还有小酒吧,果断感受一下,价格不贵,可以唱歌

山里晚上的温度很低,必须穿外套,睡觉还要盖棉被,不过睡的很安逸舒适,也许是累了,也许是远离城市,久违的安静,让我们睡的特别香

第4天

继续游玩森林公园内的杨家界景区,天子山景区

杨家界号称土匪窝,乌龙山剿匪记在这里取景,也是森林公园内比较陡险的景点,吼吼,我们上山打土匪咯...

这是杨家界第一个景点,金鸡报晓

这是乌龙寨的寨门,以前土匪放哨的地方,过了第一关,路就开始比较陡险,走的比较累了

这是乌龙寨第一关,叫一步难行,据说路面是加宽加护栏了的,以前土匪是贴着崖壁过的,比较危险,下面便是悬崖

过了第一关,便是乌龙寨第二关,叫谁敢不低头,谷娟说此关也叫鬼门关,以前剿匪时此位置死了两个连的人

第三关便是一线天,也叫减肥门啦,宽0.5米,嘿嘿,还好我们很瘦,没有被卡住

三关过完便很快到达杨家界的顶端,乌龙寨和天波府观景台所在地,乌龙寨子倒是没什么看,是设的一个照相点,主要是去爬90度铁栏杆上天波府观景台,观看山峰群,有四面山峰像人工修葺的城墙,号称四面城墙

瞧咱亲爱的那剿匪的气质,多霸气啊,哈哈哈哈

这是咱们的美女导游,小虎牙美女呢

对面就是杨家界的重点观景台,天波府观景台,最刺激的地方,要在悬崖边爬90度垂直铁栏杆

90度铁栏杆垂直上下

这便是自然形成的天然长城,四面城墙

杨家界玩完以后,我们下山便乘坐环保车到达天子山风景区,也就是贺龙公园,看西海峰林,仙女献花,天子阁,御笔峰,不过都是看石峰群发挥想象力

西海峰林

第5天

天门山,世界最长索道,玻璃栈道,天门洞,通天大道99道弯,鬼谷栈道...

索道全程7000多米,差不多坐了将近半小时才到达天门山山顶

天门山通天大道99道弯

通天大道99道弯,据说黄渤和徐峥演的电影(心花怒放)就是在天门山取景的

今天这天超美有木有,好像天际线的感觉

玻璃栈道位于海拔1400米的悬崖绝壁上,长度只有60米,需要走的人要花5块钱买一双这个红色鞋套,出来是再脱下来还给景区,瞧这帅哥吓的,笑爆了,,我们完全不觉得害怕呀

吓的腿软啦,哈哈哈哈

玻璃栈道出来便是鬼谷栈道,鬼谷子俗有神算子之称,所以很多人在这写红布条祈福,那我也写一条为家人祈福吧..希望我的愿望都能实现...(红布条是5块钱一条)

因为要赶下午的火车回程,所以我们走完玻璃栈道和一小段玻璃栈道后便原路返回到天门洞手扶电梯下去天门洞

天门洞下方就是这样一个同心锁,没太多看

要想去天门洞下方停车场坐车下山,必须走完999级陡窄的阶梯或者就是自费坐电梯下去,好吧,我们为了体验一把,又走下去了,阶梯又陡又窄,比爬森林公园的阶梯还累,神经高度紧张,生怕摔下去了

俄罗斯飞行表演,翼装飞行表演穿越天门洞便是在此,远看才看的出来

天门洞游完以后乘坐环保车经过99道弯下山到天门狐仙的剧场门口,再换乘环保车出山到达索道大厅,三天三晚的张家界之旅在谷娟的热诚安排下开心顺利的结束咯....

张家界玩来玩去都是在看山,照片远没有真实见到的那样震撼奇秀,是一个很安逸舒适的城市,山清水秀,景区也很大,景点也是很多,还是很值得推荐的一个地方,身体和心灵总有一个在路上,这次请着小假,约着闺蜜,说走就走,下一次我们又将走向哪里呢,好期待………..

总结一下此次湖南之旅:

1.长沙小吃特多,吃的特爽,但是在各种修路,比较麻烦,但是城市氛围感觉很好

2.张家界的景色确实特别美,鬼斧神工,我们接触到的导游,客栈老板,车师傅感觉都很淳朴,忠厚热情

3.也许是旅游城市的原因,所以张家界的食物即使有辣椒也并不怎么辣

4.湖南是个山区,所以在山里住被子还是有点潮湿,但是因为我们去是大晴天,所以还是感觉挺好

5.玩了张家界以后发觉这边景区确实路线比较复杂,而景区内却很少有明确的指路标示在,所以如果怕麻烦,怕浪费时间的话建议找导游安排

6.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内的餐馆单点菜价格挺高,一个土鸡火锅差不多400块,小炒肉50多块,价格偏高,所以吃团餐比较划算,想吃好点可以再单点菜,单点菜的伙伴们看清菜牌,不过景区还是很公开的,都是明码实价,不会坑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