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沙巴的流水篇

攻略   >  哥打京那巴鲁旅游攻略   >  关于沙巴的流水篇

• 出发日期/2015/09/11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这是和闺蜜临时决定的旅程,我和闺蜜每年都要安排一次出游,这次我把妈妈也带上了,出发前一周定下来,从香港飞,过程有点辛苦,但也很快乐。

这是在香港我们常去的茶餐厅,不在市区,味道很港式。

我和妈妈

我和闺蜜

其他

我们是出发前一周报的自由行,1999元香港机场起止,含机票+酒店,不含签证130元/人。三天时间在亚庇自由活动,有2天选择在某宝订一日游,真的方便许多,如果真真是不计时间及其他成本可自行安排,剩下一天自由安排。选择亚庇是因为我们喜欢海岛,各种海岛,这次去是想潜水以及看世界三大最美落日之一的亚庇落日!!

出发前硬件准备得妥妥的,身份证、护照、机票行程单(进港过关可能会检查)、香港机场行李托运名单(我们乘坐亚行廉价航空,一般不含行李费,我们有赠送,所以每人有20Kg)、手机充电器、数据线、转换插头、洗护用品、防晒用品、衣物鞋子、亚庇手机流量卡、面膜!

全程住宿除亚庇4晚由旅行社安排好外,提前一天抵达深圳住宿一晚139元、返程香港住宿一晚295元、出关后深圳住宿一晚139元;

第1天

今天主要是到香港机场乘坐晚上7点15起飞的亚航抵达亚庇;早上9点从罗湖左右过关,过关后乘地铁到旺角下,旺角E入口处有超好吃的泡芙店(连锁,很多商场里面也有),它们家泡芙奶油甜不腻,我心中的No.1是芒果酸奶泡芙,那天去太早了只有抹茶红豆,比不上我心中的芒果酸奶。然后在莎莎买了几盒面膜,为在亚庇的暴晒做补救工作,然后从旺角坐车到富豪东方酒店下,去我心心念念的茶餐厅,香港茶餐厅很多,但我是懒人又专一,有好吃的就懒得再找其他的,所以每次都转巴士过去吃。三人放开肚皮也就吃了200块左右港币,另外还打包了些去机场吃。吃完又慢悠悠的回地铁站坐地铁专线到机场。抵达机场办理完登机牌托运后还有很多时间,我们就慢慢逛机场,商店可真多,钱包可真蠢蠢欲动。晚上飞机晚点了,抵达入住亚庇后已接近12点,洗洗睡。

就是这家泡芙连锁店

桂花糕、腐竹夹虾仁

菠萝糕、芋头排骨、牛百叶、酱汁鸡爪

第2天

• 开放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7:00 周六 :09:00~11:00
  • 电话:+60 88-205 418
  • 地址:Jalan Pasir, Jalan Teluk Likas, Kampung Likas, 88400 Kota Kinabalu, Sabah, 马来西亚
  • 简介:白色建筑倒映在湖中,与蓝天连成一体,傍晚时分欣赏壮丽夕阳。

自由行的特点在于自由,睡了个自然醒,我们住的是城市便捷酒店,就在市区,位置方便,酒店早餐也算丰盛。今天由闺蜜提前在网上预订了一天游,是到红树林看长鼻猴+萤火虫+水上清真寺的套餐,价格是179人民币。车子1点到酒店接我们,在这之前我们先逛了周边以及到商场换钱,另外不得不说当地人的英文水平和我的漏水英文撞击在一起简直是鸡同鸭讲。☺️这边的水果着实便宜呀,再加上花钱没什么概念,1块人民币等于6.5毛左右,买水果都是一块两块的。买完水果随便逛逛回去酒店午休一会就开始有旅行社的过来接了。是一辆面包车之类的,能做10来人。先到水上清真寺,这离市区很近,主要看看外观,里面比较空旷是当地人做礼拜的,穿上他们的衣服感受别样的异国风情。然后驾车两小时寻找长鼻猴,中途在一个小店停车免费让我们品尝椰冻,没到之前我们一直在 Os是购物店,太不纯真了呵呵呵,谁知道真的只是一个小摊给你吃完就走。我又腹黑了。到了红树林又是一顿下午茶(咖啡、点心、水果),在撑的犯困时就开始乘船游红树林寻找长鼻猴…整个过程快一个小时,良心卖家。也确实见到了很多野生长鼻猴,船驶到快接近海的地方才返程,这时夕阳快西下。我们匆匆吃完晚饭赶到海边看日落,幻想的火烧云啊等着我!谁知道…去到海边太阳已经不见了,有点小失望。夜已黑,又驱车前往看萤火虫,去之前我没有很兴奋,萤火虫嘛,见多了。但是!真正抵达驱船到萤火虫集中地时被眼前景象美得一阵一阵的惊呼,真的一大片,没错就是一大片!在扑闪扑闪的,船家还用手电筒营造求欢灯光信号,大片萤火虫朝我们飞来,美呆了!闺蜜一直说这种浪漫美景男票在多好,虽然她还没男票。船上有五六个那个村的小男孩,他们特别热情,让我们觉得一天就在这样的舒服快乐中结束了。

水上清真寺外观

水上清真寺内部

赠送的椰冻

没人叫我买我硬要买的椰冻

红树林两边的树

盗图!手机拍不出来的萤火虫美景!

第3天

• 电话:+60-16-6110816
  • 地址:Offshore of Kota Belud, Sabah
  • 简介:体验潜水活动,在浩瀚的海洋世界里欣赏与众不同的海底生物。

今天打算走海岛,我们在众多岛屿中选择的是美人鱼岛,因为都说水清景美。我是在某宝订的,324元,往返接送+中餐+2次浮潜。因为自己要坐船买票的太麻烦了,岛屿较远。车子7点就到酒店接我们,幸运的是导游今天只接了我们三人,所以他开的是他自己的车出来,我们专车咯。市区距离码头一个多小时,导游阿韦94年的,一路上听着年轻人都懂的歌曲,无代沟!!我和我妈一路聊天内容全被他听懂了,因为我们说的客家话,他也是。码头距离美人鱼岛一个小时,在此提醒大家,千万不要靠船边坐,别想着可以欣赏美景,去到那有你慢慢看的,要不然你就会像我一样被浪打浪快一个小时,又疼又冷又咸!!快到岸边时海水像分割线一般一边湖蓝一边深绿!太美了!到了就先安排浮潜,因为今天风有点大,怕下水晚了浪会大,装备齐全船开出十来公里,我们就开始畅游了,因为是浮潜,所以我三脚猫游泳功夫也不怕,倒是导游和船上的工作人员成了闺蜜和妈妈的全程1对1教练。由于怕手机进水,所以没有带手机下海,抛开手机,尽情看鱼吧!玩了大概一个小时,午饭后就是自由活动拍照,2点半返程。说实在,自由活动时间太短了,基本就只有一个多小时…拍完照返程时风浪特别大船颠簸得厉害,中途船还坏了等待支援,可把妈妈吓坏了,她想到了少年派。而她是旱鸭子,而我…只是颠簸得难受,半小时后继续航行。我们今天还有一个目的是到香格里拉酒店后面看最美日落,后面的时间都在疯狂赶车,最后虽然抵达丹戎路沙滩,但是还是没有见到想象中的火烧云。朋友说是受隔壁火山爆发空气中太多灰尘,也就是雾霾,所以没办法。只能在海边拍拍照吃吃猫山王啦…又是愉快的一天!行程松动的朋友我建议安排一晚住岛上~

美丽美人鱼岛

无Ps,美得可以当桌面

开始各种摆拍

马来西亚和沙巴州的旗

右边导游阿韦,左边工作人员,他俩当了1对1的海上保护使者

第4天

• 门票价格:公园维护费10马币(一天内可在东姑海洋公园的所有小岛使用)
  • 电话:+60 12-865 3396
  • 地址:Kota Kinabalu 88000, Malaysia
  • 简介:东姑阿都拉曼公园美丽的岛屿之一,也是公园中整洁又幽静的岛屿。

今天是完全的自由活动啦,沙巴州旁边有好几个小岛,既然来到岛国那肯定是玩岛啦,我们选择了鱼比较多的沙比岛,主要是还想再浮潜一次,昨天是初体验,今天要尽情感受了。市区打车到码头花了15马币,虽然很近,但是没办法自己又不懂去。票价很便宜,不记得多少了呵呵呵…到了岛后收了海岛维护费,然后就开始下水玩啦,这里真是太适合不懂游泳但又想浮潜看鱼的人啦,水很浅但是鱼很多,我和酒店认识的一个驴友也火去的,他专业浮潜,昨天来过今天又被我拉来了,呵呵呵…在专业人士带领下,他一路带着我和闺蜜往深处远处游,看到了超大片珊瑚和各种各样的鱼,超感谢他,游累了往岸边一趟,不管辐射不管太阳,就只管放松。玩累了搭乘最后一班船回到码头,然后由也火带我们去当地海鲜市场吃海鲜餐!当地的奶油老虎虾做法并没有很入我味,但是蟹做的很好吃,我最后一天还特地买了独立包装的蟹酱。晚餐过后也火继续带去超市买了特产,然后到水果市场买了好多水果,红毛丹好便宜,也火请我吃猫山王管够…真是尽情的一天!

也火,我,闺蜜。摄影师:妈妈

猫山王…

就只是清蒸

白灼

很甜的鱿鱼筒

用了当地的蟹酱,很好吃

我拍到的小鱼!!日期忘调了

超级清晰

老妈

第5天

今天下午4点多的航班啦,车子1点才来接。早上还是自然醒,到酒店旁边随便吃了点,这边很多肉骨茶,但我并没有很想吃所以一直没吃。攻略上推荐的基本都没吃,因为这边的饮食习惯大致了解,除了海鲜以外,其他的并没有很抱希望。机场超级小,怪不得车子不紧不慢的来,再见,美丽的沙巴。下次不一定会再来了,因为还有很多美丽的地方向我招手,但还是要给沙巴90分,给沙巴的美景,给当地热情淳朴的人们。飞机7点多到香港机场,然后再坐巴士到旺角,今天就不出关先了,提前预定了香港九龙的富豪东方酒店,295真是超抵的价格,平时公司订至少也要400,那天被我捡到宝了(去哪儿订的,悄悄告诉你)。酒店坐个7块钱的小巴就到旺角了超级方便!

第6天

今天就是在香港购物啦!!还是自然醒,还是慢悠悠到市区吃早餐然后开始买买买!莎莎卓越卡莱美朗豪坊你想要的都能找到,我并不排斥香港,毕竟东西是真的比内地便宜,商场里的活动还多。扫货完毕再回酒店拿行李坐地铁出关,人不多,出关后就要送妈妈去坐车囖。整体完成妈妈的小小心愿,出国+海岛,妈妈开心女儿也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