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慢生活

• 出发日期/2015/10/24

• 玩法/美食 环游

前言

这一趟轻装出门,只拿了个小定焦头,照片基本是单反和iphone 5s各一半一半,加上天气一直阴沉沉的,有点淡淡的忧桑气息~

关于住宿和美食的干货集中在最后。

猫先生的Odour旅馆

第1天

Day1:曾厝垵-环岛路

近20年的闺蜜,一场各自逃离帝都和魔都的私奔,临近圣诞节,厦门机场布置得很有节日氛围。

并且等行李的地方有免费地图赠送。

厦门高崎国际机场

失败了N次终于拍出这张照片

哎,其实我去的时候就已经圆滚滚了。。

其实曾厝垵跟全国大部分古镇小镇类似,无非就是一些很文艺的咖啡馆、客栈和各种小吃摊。不过厦门的小吃确实很赞滴!

这只鱿鱼也是曾厝垵的代表了,据说这家鱿鱼丝很棒,可是我们已经吃不下了。。

环岛路骑行:环岛路上每隔一段就有这样的车棚,可以租单人、双人、三人自行车,双人自行车刷身份证押金400,租金第一个小时30,之后每小时5块,可以在任意一个租赁站还车。

海边各种卖椰子的。。。

对面都是台湾海峡咯

双人自行车真不好骑,而且环岛路起起伏伏坡度还不小,没骑多远就骑不动了,看看海,回去啦。

第2天

环岛路

那天的日落晚霞挺美的,可惜日落时我们骑到了朝东的黄厝海滩,视野被挡了许多。

曾厝垵牌坊,这才是真正曾厝垵的正门,因为旅馆在曾厝垵后面我们从小路进去的,如果从别的地方坐公交或打车过来,应该是从这里进入的。

我们说好不分离,要一直一直在一起,纪念一起走过的19年

第3天

• 地址: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
  • 简介:隐藏着厦门半个世纪的历史,漫步每栋建筑,寻找背后的历史故事。

前一天赶早班机都起太早,第二天睡了一个大大的懒觉,自然醒的时候已经十一点。。。这才叫度假嘛!

华新路

今日微雨,原定的好几处行程都放弃了,只准备去华新路逛逛。

12月的初冬,这里依旧繁花盛开。

好霸气的名字

书店名字有些禅意

华新路

初冬,微雨,闲聊于室。试上超然台上看,半壕春水一城花,烟雨暗千家

瞎逛着发现了这家咖啡馆,后来网上一搜才知道这家咖啡馆在厦门赫赫有名,很有特色的咖啡馆,按产地选择咖啡豆,磨好后服务生会拿过来让你闻闻,再去冲泡

服务生推荐了果酸很重的Kenya,酸性比较重,这里的咖啡都是不放糖不加奶的,还原咖啡本味,当然实在不习惯可以跟服务生要糖和奶

第4天

从2014年10月起,游客去鼓浪屿的方式与厦门市民分开,船票也涨价为35元往返(市民价8块,就十几分钟的船程,太坑了!)上船地点:白天7:10-17:30,上船点为邮轮中心厦鼓码头(东渡码头)17:30以后还是在老轮渡码头上船。厦门轮渡公司官方网站可以查到具体的时刻表和航线等,还可以提前预订船票,不过我觉得似乎没有太大必要提前预订,提前订并无优惠,直接去买就可以,时间还更自由一点。 我们是早上10点多上的鼓浪屿。

猫先生的Odour旅馆,很舒适,有阳台,推荐一下,老板很热心,想来的可以了解一下,老板微信450385776

猫的油画

保持安静

鼓浪屿本身没有门票,岛上各处小景点需要买门票才能进入参观。五大景点联票100元,包含日光岩、菽庄花园(含钢琴博物馆)、国际刻字馆、皓月园(郑成功雕像)、风琴博物馆。可以提前通过同程网等预订,能优惠10元左右,淘在路上有些酒店套餐也包含。另外还有一些单独收费的景点如海底世界、魔觉4D体验馆、海天堂构等。

我一向不是爱逛景点的人,所以一个也没去

照片上是大名鼎鼎的日光岩,不就是一块大石头吗,那么高爬上去累死了也看不到啥何必呢,才不要去凑热闹

第一次看到有男生带着三脚架出来自拍的,所以爱自拍的也不都是女生嘛!

还是更享受一个人在各种小巷子里乱溜达、拍拍我喜欢的建筑,尽量避开旅行团,感受一下万国建筑博览会的真正风情。

鼓浪屿最有名的几家店:赵小姐、张三疯、陈罐西

阿甘慢递

时光是一颗巨大的牛轧糖,融化了你我的岁月与今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