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德清晖园

• 出发日期/2015/10/24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前言

广东有四大名园:番禺余荫山房,佛山梁园,顺德清晖园,东莞可园。为自己订立了目标,把这四大名园都要逛了。现在和闺蜜完成第三个。

穿得美美得就行,防晒

从广州东圃汽车站出发到顺德大良¥29,上网查询1小时20分,结果坐了快2小时。

顺德大良汽车客运站旁的公交站有很多公车清晖园¥2

顺德大良双皮奶,炸牛奶,崩砂

广州出发大巴¥29,公交¥4,清晖园门票¥15,美食人均¥30

第1天

顺德民信

9点从广州出发,到清晖园已经中午了,所以赶紧填饱肚子。来到顺德当然要尝尝正宗的双皮奶。闺蜜把我带到步行街的民信,果然是都满座。只有两个人,不用点太多,因为都是甜的,吃多容易腻。

双皮奶 煎饺

• 门票价格:普通票:15人民币
  • 开放时间:博物馆:09:00-17:00;前园:08:30-17:00
  •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大良清晖路23号
  • 简介:广东四大名园之一,小巧精致,砖雕和彩色玻璃尤其漂亮,还可以看到木雕精品“百寿桃”。

清晖园是一处始建于明代的古代园林建筑。位于广东省佛山市顺德区大良镇清晖路,地处市中心,故址原为明末状元黄士俊所建的黄氏花园,现存建筑主要建于清嘉庆年间。园取名“清晖”,意为和煦普照之日光,喻父母之恩德。园林经龙氏数代龙应时、龙廷槐、龙元任、龙景灿、龙渚惠等五代人多次修建,逐渐形成了格局完整而又富有特色的岭南园林。清晖园与佛山梁园、番禺余荫山房(或称余荫山房)、东莞可园并称为广东四大名园,也是岭南园林的代表作,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清晖园全园构筑精巧,布局紧凑。建筑艺术颇高,蔚为壮观,建筑物形式轻巧灵活,雅读朴素,庭园空间主次分明,结构清晰。整个园林以尽显岭南庭院雅致古朴的风格而著称,园中有园,景外有景,步移景换,并且兼备岭南建筑与江南园林的特色。

巧遇美女拍写真

古典美女练舞图

停下脚步,听下小曲

• 门票价格:免费开放
  • 地址: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逢简村
  • 简介:岭南水乡一绝,有“广东周庄”之称,建于宋代的明远桥非常值得一看。

从清晖园出来,就去下一个目的地——逢简水乡,地处广东顺德区杏坛镇北端,锦鲤江畔,水资源以及水环境极优,绕村居水道达十公里有余。古屋有百余间,古树遍布,石板古道纵横。绿树成荫、鸟语花香,一派诗情画意。

380路公车在杏坛客运站下转383逢简礼堂下,就可以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