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瑟美好的门头沟珍珠湖

• 出发日期/2015/10/03

• 玩法/自驾

前言

从门头沟沿109国道一直向西,误把双龙峡当成了曾经游玩过的珍珠湖,转一圈后感到该景点实在没有意思,沿109继续向西寻找,发现的却是“珍珠湖景区已关闭”的提示,因为去过感觉景色很美,经向当地老乡打听,其源头为向阳口村,按GPS指示一路找过去。

家庭旅馆开的都不错,每间房100元一晚,房东韩义玲是一个非常朴实又能干的人,听说我们专门想进湖游玩,早上6:30亲自划自家鱼船带我们进湖,来回将近2个小时,收费150元也很合理。

第1天

珍珠湖
  • 地址:北京市门头沟西部珠窝村
  • 简介:珍珠湖位于永定河官厅山峡中段,湖区呈狭长状,全长9.5公里,是典型的高峡平湖风景区。如果从空中俯视,他像一棵镶嵌在太行山嵩山峻岭之中的明珠,璀璨夺目。

珍珠湖的早晨,水是那样的静,静的好像不曾流动过,雾霭轻轻地飘荡在湖面,湖面像一面巨大的镜子,将高山、树木、蓝天轻轻地倒影在湖中,湖边的垂钓爱好者,钻出靠近边仿佛支在水中的帐篷,向我们友好的招手,横跨峡谷的曾经号称亚洲第一桥的大秦铁路专用桥,在朝霞的映衬下,与大山、湖泊融为一体,是那样的和谐,仿佛是自然生成的一样,早起的打渔人,划着小船在下网,一列运煤列车开过来,仿佛是不愿打破这大自然的宁静一样,轻轻地悄悄地,没有了往日的气势与张扬,这种意境让我想起了前苏联电影《这是的黎明静悄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