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最最最最最充实的travel

攻略   >  南京旅游攻略   >  最最最最最最充实的travel

• 出发日期/2015/10/25

• 玩法/短途周末 美食 购物

前言

从去年开始就说好去南京旅行,十一的时候小伙伴回家考驾照去了,不得已把出行安排在了学校运动会期间,加上周末共五天的时间,没有做太多的准备,基本上是边走边想,好啦,说说我们这几天是怎么过的吧

基本的生活用品就不需要我说了吧,我们觉得宾馆提供的衣架不够,所以自己多带了几个,一双合脚的鞋子真的很重要,要走的路很多,鞋子磨脚或是高跟鞋都会让自己非常痛苦,我们是在十月中旬的出游,衣天气还好,不需要太厚,主要是早晚凉一些,多关注一下天气状况总是没错的。

我跟朋友两个人都是七天的新注册会员,所以用每晚77元的价格住了两晚的自主大床房,宾馆选在了离夫子庙大概4公里的地方,是一家比较新的七天,环境卫生什么的很好,第三晚,找了离火车站稍近点的七天(到了发现路边有一家莫泰,看起来很好的样子),可能是因为是当时南京举办糖酒会的缘故,店面里房价很贵,网上提前订房价格是197,但给我们的房间超级差,很小,卫生间都是水,不卫生,我选择的宾馆离公交车站都很近,出行很方便。

买的是20号晚上九点四十从南昌出发的硬卧,有些晚点,21号早上差不多七点半到达南京,下了火车乘坐地铁转了公交到达宾馆,放下行李吃了早饭直奔景点,买了24号晚上将近八点的硬卧火车回南昌,高铁不便宜,火车虽然慢一些,但买硬卧可以节省一晚在南京住宿费用

去的时候只有硬卧中铺148元

21号22号住宿费每晚77元 21号白天去钟山风景区(包括中山陵,明孝陵,灵谷寺,美龄宫还有音乐台)当时景区优惠联票100元,比单独购买省了45元,有学生证半价只要50元,旅游观光车是每人次10元,有些景点之间不是很近,两人以上出行更推荐自己打车,从一个景点到另一个景点基本都是9元,可以节省一些费用。钟山风景区很大,道路两旁都是参天大树,很美,我们最后时间不够了,美龄宫没有去,一整天简直累的要死,可以说是马不停蹄的走了一天,可能是因为季节原因,下午差不多五点半六点就不对游客开放了,所以推荐早些出发,或是时间充裕不买联票分两天游玩儿。晚上吃了郑文祺龙虾饭,很咸,不是特别喜欢,宏祥的栗子只要8.8一斤,很好吃。

22号早上在宾馆附近买了包子当早餐,不贵很良心,然后去了南京大屠杀纪念馆,下了公交车用谷歌地图百度地图步行导航,在八号门出口晃悠了好久找不到入口,但最后靠着傻傻的步行导航路人指点,一条很远很绕的路到达入口,要过安检,男士注意打火机不能带入,馆内很多都不允许拍照的,免费参观,参观时间我们用了三个多小时,从纪念馆出来,去了附近的万达吃饭,有家叫大相扑的店很不错,美团上可以团购,莫愁湖公园距离纪念馆不远,夏天去可以看的很多荷花,十月没什么看的,所以下午去了江宁织造博物馆,票价20,可买10元学生票,不太大,分为-1,1和2总共三层,没有花很久,距离总统府很近,步行几百米就到了票价40,学生证半价,蛮大的风景也不错,就是人超极多,大概下午五点半六点关门,参观完总统府就快六点钟了,附近有公交站很近,听说夫子庙夜景不错,就去了夫子庙。吃了鸭血粉丝。蟹黄灌汤包什么的,晚上这里人很多很热闹,本来想夜游秦淮河的,不能买学生票,每人80元排队的人还特别多,于是放弃了,在乌衣巷转了一圈,朋友说想去箍桶巷看看,走了1000多米,来到箍桶巷才发现跟老门东是在一起的,晚上挺漂亮的,还走到了中华门城堡,随便走了走就回宾馆了。

23号早上退房顺便寄存行李,去了夫子庙秦淮风景区的瞻园,很喜欢苏州园林的风格,里面有很多来晨练的老年人,晚上有夜游的票,票价忘了,白天30,学生票15,逛了大概两个小时,路上看见献血车去献了血,十一点半出发去一家南京大排档的店铺吃饭,22号晚上来的时候人太多要等很久,所以23号来吃啦,人依旧很多,点了王府泡椒鸡,这个很有特色味道很棒,腊味竹筒饭觉得不好吃,天王烤鸭包阳春面味道不错,老味糍粑不好吃,桂花拉糕有点儿奶香可以尝一下,听说这家的酒酿赤豆元宵很好吃,不喜欢酒酿的,所以没点,两人一共点了九样花了100。下午逛了贡院票价25,学生票12;夫子庙票价30,学生票15。因为要换住的地方,下午三点多,回宾馆拿寄存的行李,去另一个宾馆。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出发去了玄武湖公园,在玄武湖上划了船,没有半票,最便宜的80块一个小时最多可坐4人,晚上游湖真的很冷但我喜欢乘船划船所以特别开心,然后在园内溜达了好久,晚上在金茂汇吃晚饭,回宾馆时不到十点。

24号退房寄存行李 听说十月枫叶红了,去了栖霞山风景区,差不多坐了多40分钟公交,下车又走了不小一段,才到,票价40 ,学生半价,凭票赠三炷香,里面还是很大的,累的我都快走不动了,有些地方很陡,建议穿运动鞋,我们还是时候不对,只有一丁点枫叶红了,几乎所有都是绿叶,没有图上好看,十二点多,我们就出来了,中午吃了年糕火锅,,还发现一家很好吃的糖葫芦,由于买的是八点钟的火车,去太远的景点担心赶不回来,就去了情侣园,票价0元,真的是有很多情侣,很多人在拍婚纱照,这天的南京有些雾,加上太阳就要西沉,湖面超极美,情侣园紧挨着白马公园,我们在白马公园没有停留很久,里面有个寺也没去,走了很久累了就坐在十里长堤的长椅上,吹着小风,我都不想回来了。六点左右,回宾馆取寄放的行李,买了些在火车上要吃的东西,到火车站大概七点钟 回南昌依旧是硬卧,下铺154,早上六点多到南昌

很多想去的地方,时间不够没有去成,以后会再来

很多人口味都不一样,不过来了南京还是推荐尝试一下鸭血粉丝,盐水鸭,微博上有很多美食攻略,只提一个南京大牌档值得一去

购物

我出去玩一般不买东西的,江宁织造博物馆的出口有一个点,丝织品真好看,就是价格太贵

卖雨花石的,丝巾的,特产店铺太多了,价格不会差很多,我自己不买这些东西,所以没有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