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果树之旅

• 出发日期/2015/10/26

• 玩法/短途周末

前言

自从开通了贵阳高铁,姐姐第一个想去的地方就是黄果树瀑布,有些东西嘛,的确是闻名不如见面的,所以在规划了很久之后(其实主要原因还是另外一个同事没时间),所以最后就确定这个时间出发了。

去程:2015-08-21 14:00广州南到贵阳 270/RMB

回程:2015-08-23 12:00贵阳到广州南 270/RMB

住宿:贵阳天豪假日酒店(靠近火车站),好处之一就是靠近火车站,没什么吃的,要吃的还要坐车去找。378/2晚,包含早餐,不过早餐也不是一般的难吃啊

人均消费1000/RMB

第1天

D1:公司-广州南-贵阳

21号下午向老板请假半天,然后从公司出发到南站,到了南站之后,跑着去打印车票、过安检,终于赶到了,刚好进站之后,就开始检票上车了。广州到贵阳还不是一般的远啊,整整5个小时。一出火车站,就完全感觉到温度的差异了,广州是热死,贵阳真的要穿薄外套的,入住之后我们就找吃的了,回来就洗洗睡了,因为第二天还要一早集中出发。

第2天

D2:黄果树瀑布(在携程上订的行程320/人)

6点半我们在火车站附近集合出发,因为太早了,一路上就只想睡,我们还没去景点就先去购物点,导游还说了一堆理直气壮的话,说为什么先去购物点,就因为大家逛完景点之后都很累,大家都想睡觉了,谁还有心情去逛购物点,现在去是最好的状态。靠,听着就不爽。大约10点之后,我们就到了黄果树,天啊,人可不是一般的多啊,中国人可真强大啊,都喜欢去凑热闹。第一个景点是天星桥,其实就是一个小瀑布,根本没什么好看的,而且导游给的时间也少得可怜,就那半个小时,来回都花了,然后下个景点就是陡坡塘,而且景点与景点间相隔也很远啊,不靠景区的环保车,走路都会腿断,陡坡塘也没什么好看的,也是沿着水边走一圈,然后驴友们出来的时候千万不要坐索道啊,骗钱的,那么5分钟的索道,排队都10分钟了,还要花10块钱还是20,我忘记了,走路出去都快啊。压轴的来了-黄果树,我们的目标就是冲着水帘洞,导游只给了我们2个小时,就水帘洞排队都一个小时,但是我们很好运气,看到彩虹,水帘洞排队的时候,我们想着赶不及导游预定的时间,我们就自己回去,都向保安问好了怎么走了,最后还是被我们赶到了,我们还利用时间寄了明信片。水帘洞排队的时候一定要按秩序,不要抄小路,因为有人抄小路,还摔了一跤,还好没有生命危险,出来旅游,还是安全第一啊。4点半我们就从黄果树回去了,之后我们就去找吃的,因为中午那餐实在是太难吃了。

天星桥

陡坡塘

黄果树大瀑布

水帘洞排队现场

第3天

D3:花果园湿地公园-黔灵山公园-贵阳火车站-广州南

我们为了不想在酒店睡觉浪费一上午的时间,因为是12点的高铁,所以我们就去了花果园湿地公园,在我的理念里,湿地公园应该都是向杭州西溪那种,结果去了之后失望很大,简直就是小区的绿化带,结果我们就转战黔灵山公园,因为要转车什么的,浪费好多时间,所以我们只是在门口拍了几张照片,就赶着去火车站了。

虽然时间是紧迫了一点,但至少也见识了黄果树的真面目了。趁着年轻,还是出来多多走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