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深度自由行实用攻略第二站:垦丁

攻略   >  屏东旅游攻略   >  台湾深度自由行实用攻略第二站:垦丁

• 出发日期/2015/09/25

• 玩法/深度游 温泉

前言

到了台湾,没来过垦丁,你不算来过台湾。这里有著名电影《海角七号》的拍摄地,有湛蓝的海水和无垠的天空。你可以早上4点起床,前往关山看美丽的日出。你可以在南湾和白砂美丽的海滩玩水,乘坐刺激的水上项目。你可以在海世界潜水,探索海底的秘密。你可以在台湾最南端纪念碑观景台上遥望一望无际的太平洋。。。

这里给大家一个三天两夜的行程。我们是从高雄凤山出发的,在学校里为这个行程准备了大量的工作。首先交通。我们在台湾谷歌上查了高雄到垦丁的包车信息,然后打电话自己叫车。一辆车可以坐5-6人,2000NT$,从高雄任何地方可以到达各位所入住的旅店,全程大约两个小时。到了恒春已是黄昏,外加台风过境,风雨交加,我们去租了电瓶车,两人一辆,一天600NT$,然后到便利店买了便携雨衣,就出发了

第1天

后壁湖海鲜市场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砂尾路16之64号
  • 简介:充满了海鲜店的海鲜市场,其中排队最久最有名的就是辉哥生鱼片了。
  • 地址:屏东,车城乡,温泉路251之68号
  • 简介:四重溪位于屏东县恒春半岛车城乡东北方,从车城往东走 199 县道约在32公里处,即到达四重溪 ,四重溪温泉于清光绪年间即被发现,属沈积岩分布区,因有天然温泉自地下涌出,故古称「出 汤」,又因此处环山盆地,河川
垦丁四重溪牡丹风情温泉行馆(The Mudan Villa)图片

一路上舟马劳顿,终于在吃海鲜的地方落脚,吃了一顿美餐,吃完之后外面的雨还没停,我们穿上雨衣再次出发。本来我们打算去猫鼻头公园的,由于风雨较大,我们有个大陆同学又从没骑过电动车,后座带着女生左晃右晃,结果浪过头,摔到旁边那条水沟里面去了,去医院下巴缝了好几针,晚上的猫鼻头只能改到明天再去了。悲剧。。。所以在这里提醒大家,出门在外一定要注意安全,要爱惜自己的人生安全,出了意外简直就是节外生枝,非常麻烦。。。晚上在酒店泡温泉,哈哈哈跟几位美女泡温泉简直就是一种享受啊。。。

第2天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
  • 简介:被CNN评选为“全球十二处绝美日落景点”之一,是垦丁观赏日落的最佳位置。

忙碌了一天泡泡温泉也是挺爽的,况且还陪别人去了一晚上的医院,累趴了,泡在温泉里面一天的疲劳全都消失了。

睡了一天,第二天早上四点不到就起来了,两个受伤的同学留在房间里睡觉,剩余的起床去关山看日出去了。早上有点微微的小冷,出去不禁打了一个寒颤。早上大街的游人非常的稀少,我们从酒店出发到关山上面只花了20分钟就到了,然后开始欣赏美丽的日出。。。黎明前最黑暗,又冷风又大,等了好久,以为今天不会有太阳了,可是坚持呀坚持,好多人都走了,在快要放弃的时候,太阳终于出现了。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忍受饥饿,寒冷,大风,等待等待。。。

关山看完日出,我们回到了酒店。老板人很好,给我们送来了早饭。两个受伤的同学也起来了,我们给他们换了药,一直弄到九点,然后从酒店出发了。第二天的行程是西线和潜水,也就是白砂和猫鼻头公园和海世界。第一站先到的猫鼻头。帅哥美女们都换上了泳衣,然后开始下海玩水去了。白砂有很多水上游乐项目。水上项目指的是有各种各样的气垫,然后你或坐或站在上面,用一根绳子连着前面一艘摩托艇,几十码的速度在海上漂,真的非常紧张和刺激。不得不说垦丁的沙滩真干净,海水湛蓝湛蓝的,这跟大陆的海滩绝对是没法比的。全国海岛,要是台湾排第二,没人敢排第一。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白砂路
  • 简介:这里是《少年派奇幻漂流》的取景地,少年派在这里和老虎诀别。

中间还把我们同学给埋了,哈哈哈,同行的美女们非常漂亮,但还是没有我的女朋友好。我也在沙滩上画下对大陆女友的思念之情。中间还玩了水上项目,但是由于有落水的可能性,海上速度太快,带照相机非常危险,我就没有拍下来。也给大家留个悬念,大家去看过了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了。。。反正当时玩的非常过瘾。大概在白砂停留了两个多小时,停留到快一点钟,我们就各自洗澡然后骑车前往后壁湖吃饭去了。要说明的是垦丁吃饭的地方非常少,路上绝没有吃饭的地方,感觉会饿的早饭多吃点或者出发前去7-11或者family mart里面买点干粮,实在不行,景点小卖部买包泡面一只椰子吧。。

• 地址:台湾省屏东县恒春镇下泉路100号
  • 简介:因一块形似蹲坐小猫的珊瑚礁岩得名,是欣赏海峡海岸线的理想位置。

吃饭完已经快两点钟了,接上我们的小伙伴前往猫鼻头公园。猫鼻头公园在西线尽头,最主要的特色就是那边有一块巨大的石头,长得像猫的头部,但伙伴们觉得这不像猫的头,倒像是猪头。。。哎,不知道谁想出来看起来像猫的,想想也是醉了。猫鼻头公园骑机车进去需要收10元一车的停车费,还是比较便宜的,停车停完之后开始爬一段台阶上去前往上面的观景台,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远处的海和这块具有特色的石头。猫鼻头公园地方不大,游览游览拍拍照,大约30-60分钟即可完成。图四靠岸的那块石头就是猫鼻头。。。

记得在猫鼻头公园玩好了之后盖章。可能看到这里有些人会有疑问,一天才玩两个景点?我想说我们是大陆大学生,赴台交换一学期,等于是自由行四个月,不受时间地域限制,哪怕你去外岛也不会有人来说你,我们一群学生在一起自由快活,一路上悠哉悠哉有说有笑,何必像别人一样赶时间呢?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垦丁路垦丁大街
  • 简介:台湾小吃云集的夜市

差不多四五点钟了,我们从猫鼻头公园出发前往酒店旁边的租车点换电瓶,然后晚上前往垦丁夜市。垦丁大街,呈一个“U”字型,道路非常宽阔,可容纳两车交汇和行人通过,马路两旁的美食和souvenir shop会让你流连忘返。

垦丁夜市 图片

第3天

早上我们出发前往海世界潜水,换上了装备,教练给我们讲了注意事项,然后我们就去潜水了。不得不说海底的世界真的很美妙,各种珊瑚水草和小鱼,不亲眼看看还真的不知道。由于本人颜值不高,就不发自己的照片了,改发我朋友的照片。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船帆路600号海岸珊瑚礁前缘
  • 简介:伫立在海岸边,形如船帆的巨大珊瑚礁岩,附件还有珍稀的热带海洋林。

浅水完之后我们就朝着船帆石出发了。船帆石的海岸线上密布着各种各样的礁石,长时间的风吹雨打造就了这种形状,而远处的一块高大的船帆石就是这个景点的特色所在。周围的很多民宿和商店,也是在这个景点周边的海岸线上发展起来的,马路上汽车机车川流不息,也让这个景点热闹很多,去的时候台风过境,所以游人不是很多。

不得不佩服这群女生们,拍照起来真的是比男生强百倍。在这里停留个大约半小时,我们就离开了这个地方,前往西线最著名的景点鹅銮鼻公园

• 门票价格:40新台币
  • 地址:鹅銮路301号
  • 简介:垦丁国家公园内百余年历史的灯塔,是台湾南部海域重要的坐标点。

前往西线最著名的景点鹅銮鼻公园。鹅銮鼻公园位于台湾西线最顶端,也是鹅銮鼻灯塔的所在之处。这次去没有去海滨步道,为什么呢?台风,台风,台风,重事三,能愉玩?没有办法,我们只能在鹅銮鼻的灯塔下面拍照。鹅銮鼻灯塔是全台湾灯光强度最大的灯塔,进到鹅銮鼻公园之后沿着小路往上走,你会看到高高耸立的一座灯塔,周围几米外被白色的围墙围住。虽为全台灯光强度最大的灯塔,但只在晚上发光,而且晚上不开放,接下来还有行程,我们也只能在这里拍拍照了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燈塔路
  • 简介:当地的“天涯海角”,到此一游的游客可立足南疆胸怀天下,并观察海滨特殊的植物群落。

从鹅銮鼻公园走出来后去大门口对面的饭店去吃饭,从老板口中得知台湾最南端纪念碑的路线,距离鹅銮鼻灯塔非常的近,骑车只要五分钟。能亲眼看到边境和太平洋,真的是一件非常兴奋的事情。在纪念碑观景台,我们还有幸看到了航拍器,正在那里取景,从起飞到降落全在我的眼前完成,后来与之攀谈之后得知,这是为了给垦丁拍宣传片。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见过航拍飞行器,从未与之有过如此近距离的接触,然后小伙伴们非常兴奋的要求师傅降落前给我们拍一个镜头,没想到师傅竟然答应了,在离地几米的高度给我们拍了一小段挥手致意的录像,哈哈,真不知道宣传片播出去的时候我们会不会在镜头里面?

离开了这个地方,我们前往下一个地方——风吹沙。

• 地址:946台湾省屏東縣恆春鎮佳鵝公路
  • 简介:独特的风蚀和风积地形景观,视野开阔,观海的好地方。

沿着公路一直走,会看见风吹沙的指路牌,我们在一个悬崖边的弯道上停车,来到路边看风景。在来之前我们就听台湾的学生说过,风吹沙,是由于白天和晚上吹的风向不同而使沙子流动引起的景观,白天吹的是陆风,沙子往海边移动,晚上吹的是海风,沙子向公路这一侧移动。冬季时前往风吹沙参观,沙子都会蔓延到公路上。

阿嘉的家
  • 门票价格:入内参观每人NT$50
  • 电话:+886-8-8892585
  • 地址:屏东县恒春镇光明路90号
  • 简介:台湾电影《海角七号》曾经轰动一时,而男主角“阿嘉”的家是个出现频率很高的场景,它就位于恒春古城内一条小小的巷弄里面,没有华丽的外表,朴实的二层建筑虽然不起眼,

风吹沙逛完之后,这次垦丁之旅已经接近尾声了。从风吹沙出发,我们走上了回到酒店的路,正在恒春镇寻找吃晚饭的地方的时候,误打误撞来到了海角七号的拍摄地,阿嘉的家,SURPRISE啊,简直是给我们这次的垦丁之旅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回到学校之后我还特地打开YOUTUBE搜索了一下海角七号,重新看了一遍。那里有很多纪念章可以盖,其中的一句经典台词也被刻在了章上——留下来或我跟你走。在那里买了很多明信片,寄给了大陆的同学,也给我女朋友寄去了一份思念。

好了,垦丁之旅就到此结束了,回想起来虽然中间天气有点不太好,但总体心情没有影响,至少这次让我认识了海洋,认识了大自然,和小伙伴们一起非常的快乐。总体三天两夜的行程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