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山大学交换生带你吃遍高雄西子湾

攻略   >  高雄旅游攻略   >  台湾中山大学交换生带你吃遍高雄西子湾

• 出发日期/2015/09/09

前言

2015年9月9日来到台湾~开始了一个学期的交换学习😊来到高雄已经1个多月啦…也去了台北台中日月潭阿里山等等等等…但是最熟悉的莫过于西子湾啦【毕竟天天出去吃出去浪😋】于是决定写一篇小游记…主要介绍西子湾这边的比较小众的在地美食~期中一大部分都是当地同学带我去哒~有的小店可能比较难找…但基本上Google地图都可以搜到哒~

第1天

• 电话:+886-7-5252000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位于西子湾畔的中山大学,校区景色十分优美。

校园里面的风景非常美丽~~看山看海😊

这条隧道是从西子湾捷运站1号口出来后直走,到中山大学最近的路~到了晚上出口的地砖会有星星般的光亮…炒鸡梦幻…

从中山大学出来穿过隧道右转大概100米,会发现这家门头不太明显的小店~缘味厨房~如果大家想要品尝一下台湾当地人(尤其是学生)平时常吃的饭食的话,强力安利这一家!他家主打是炸猪排炸鸡排和咖喱…老板长得蛮帅😏这家据老板说用的是温体肉(就是不用冷冻肉,而是用鲜肉)口感很赞👍🏻👍🏻在同学间评价蛮好~~

店里的装饰很漂亮~~

每次去,小菜都不一样,据说是要看老板早上在市场买了什么菜,今天就会做什么…

• 地址: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莲海路70号
  • 简介:夏天可到西子湾海水浴场踩海,或骑单车到中山大学看日落时分的火烧云。

西子湾最佳的游玩时间是傍晚时分~看一下夕阳…品尝一下当地美食…再感受一下日落后中山大学的安静的气氛~接着去瑞丰夜市吃小吃~是再好不过的了…

晚上的西子湾~灯塔的光照在海面上很美~

从中山大学通识中心看日落~

• 电话:+886-7-551-8801
  • 地址:804台湾省高雄市鼓山区鼓波街27号

从西子湾捷运站走到代天宫大概有3、4分钟【Google map可以导航哒~】代天宫附近的小巷中有很多好吃的~但是也往往比较难找😂而且容易踩雷🙈🙈

从代天宫门口的路口往捷运站方向走…可以在左手边发现这家小小的奶茶店…相比于50岚这种遍地都有的奶茶店…建议大家尝一尝这种小店~有惊喜哦…是一个台湾同学带我找去的~

这家店老板原来是卖茶叶的~后来因为附近的学生很多,就开始做冷泡茶和奶茶~因此这家的茶味很好,茶的种类也很多…他家还有一个强力安利的是老板自己做的白珍珠!可以免费加在茶和奶茶里面!只是珍珠是限量的…去晚了就会没有😔😔😔

店家的招牌…炒鸡小…很容易错过

顺着代天宫院墙往中山大学方向会发现这间小小的书店~满满全是漫画书😍😍可惜只能借着看,老板不卖😔

• 地址:高雄市鼓山区滨海一路76号
  • 电话:+886-7-5513773
  • 简介:海之冰位于鼓山渡船头前方,是全高雄最有名气的冰店,以其新鲜的水果和量多实在闻名。

不知道海之冰是怎么火起来的…就我所知,身边的台湾同学都是更喜欢海之冰对面的福泉豆花冰哎…其实两家的冰的种类都一样…但我真的赶脚福泉家口味更好!

这是著名打卡景点海之冰😂😂

福泉就在海之冰的对面,过个马路就是😆

福泉家的冰~用的都是鲜果哦~我感觉他家的芒果冰比永康街思慕昔要好吃😍红豆雪花冰也超赞👍🏻👍🏻

福泉旁边这家关东煮味道也很不错~~

以后发现什么好吃的,我还会更新的哦~~

也会写其他地方的游记~~

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评论问我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