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昂遇上阿加特之意法蜜月旅

攻略   >  巴黎旅游攻略   >  里昂遇上阿加特之意法蜜月旅

• 出发日期/2015/08/08

• 玩法/蜜月 美食 骑行 婚纱 购物

前言

说说这次这次旅行吧

明年马上就要与我爱人结婚了,两个人是异地恋平时在一起的时间并不多。这次暑假我们格外珍惜。

7月份我们在教堂举行了一次宗教婚礼。

8月份迎来了属于我们的蜜月之旅,一共两周。

罗马的经典与永恒,一景一处都值得用一生来回味。漫步在汪洋大海般的古建筑群中,与太太散步在1000年前的古罗马遗迹就好像乘坐时光机器回到了已经逝去的那些年代。

威尼斯号称上帝的颜料盒,唯美浪漫与缤纷多彩,仿佛是上帝将颜料盘打翻在这里

巴黎世界的浪漫之都,这这里我们用爱书写一辈子的承诺。

最后来到了海与天空无缝连接的地中海的尼斯,结束了这十来天的匆匆行程,放佛还沉浸在当时的兴奋与幸福中,与太太牵手漫步在这样一个国度,将会成为我们永生难忘的回忆。

时间会将那些感动在我们心中永远镌刻,而我只能用文字和照片,来记录下那些一晃即逝的时光。

1   机票预订(中国最好用的APP-去哪儿给了我这次旅行很大的帮助。这次鸣谢去哪儿的帮助)

2   火车票预订(意大利铁路网  www.trenitalia.com )

3   酒店预订(去哪儿)

4   欧洲4国通用移动WIFI

意大利的罗马做我我们蜜月的第一站。我们从上海直飞罗马。十几个小时的路程。我的建议是选择晚上到达目的地的航班。这个选择最大的好处是下飞机了可以直接到酒店过夜。休息好了才有精力开始明天的路程对不。

罗马--威尼斯   欧铁。这是欧战短途旅行最方便的。购票方式我推荐提前在国内购买好。一来欧铁的火车票可以作为大家签证的申请材料之一。而且提前购买可以优惠不少

威尼斯--巴黎    飞机。威尼斯这个地方交通方式其实还是挺方便的。出了岛就可以直接乘坐去机场的大巴。

巴黎--尼斯      欧铁。短途旅行欧铁是上上之选

意大利铁路官网

www.trenitalia.com

有几个关键的地名大家记一下

罗马费尤米奇诺机场 Fiumicino Aeroporto

威尼斯主岛火车站 Venezia S. Lucia

巴黎地铁车票购买指南

自助购票机。直接用VISA标示的信用卡就可以购买.点击英文界面大约2分钟左右就可以顺利购票

自助售票机的购票界面非常简单,可以选择英语,选好出发地和目的地,选好时间和车次就可以了,点击purchase会进入支付页面。

欧洲火车地铁购票指南

人工售票处。在人工售票处购票也很简单,一般火车站工作人员都会讲英语的,告诉他你要去的火车站和时间,几个人,就可以了。

签证

既然是出国旅行最重要的当然就是签证。找一家靠谱的签证中心很重要,他可以告诉你很多你需要准备的材料。我是兴业的钻卡客户走了银行特殊通道2周签证下来。保险起见出国的旅行签证在旅行前一个月下来是比较保险的。还有就是选择一个合适的入境国家,意大利号称是欧洲签证通过率最好的国家,有计划去欧洲旅行的童鞋可以考虑下。

TIPS小提醒

欧洲的饮食都挺贵的,大家吃饭还是推荐选择华人餐厅吧。好吃不贵。后面听太太的外教说,欧洲的饮食其实不贵,一杯咖啡1欧元,我们买了4欧元。。不知道是不是也像国内的双份菜单?

2.景点篇

1.欧洲除了餐厅,超市晚上一般不营业。6点基本很多店铺都关门了。想玩的开心不要睡懒觉,想玩的开心不要睡懒觉,想玩的开心不要睡懒觉,。。。重要的事情说3次

2.罗马的特莱维喷泉(许愿池)现在正在修缮中,已经被围栏圈了起来,只能看到雕像的一部分,里面的水也全部抽干了,据说要到2016年才会再次向游人开放。现在喷泉的外面正中间设立了一个小小的水池可以供游人投币许愿。

3。几乎每个旅游城市的公共厕所都是收费的。一次2欧元左右。大家要上厕所去路边咖啡店点一杯咖啡吧,再借用商铺卫生间

3.安全篇

防火防盗防小偷,不是我种族歧视,特别是遇到吉普赛人黑人,要留点心。为了安全起见,在一些人多的景点和地铁、火车站,最好将包背在胸前。

4.其他

1.出国神器: GOOGLE地图,没有他你肯定要迷路

2.把行程中会用到的机场,火车站,景点,酒店。中英文名记载手机的备忘里面,上车直接给出租车司机看,方便!!!

3.各旅游城市都有很多可以购买明信片的地方,其中有些是可以直接购买邮票并邮寄的(店内有黑色的小邮箱,上面写着mailbox),但是有些商店是只卖明信片不卖邮票的,比如威尼斯的邮票需要到烟草店(Tabacco)才能买到。往中国邮寄明信片需要2欧的邮票。

5.网络及通信需求

1.移动WIFI(后来证明这个东西并不好用,欧洲的移动运营商龙蛇混杂不比国内,网速十几K只能用卡巴斯基来形容。

2.去当地买一个大流量的手机卡,在去万能的淘宝下一个无限时大陆通话的SKYPE代码就基本可以满足大家的通话时间。强烈推荐这个,没必要租移动WIFI !!!!!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米其林餐厅,就在香榭丽舍附近

简单介绍介绍下这家餐厅的历史。1996年,名厨乔·卢布松(Joel Robu-chon)宣布退休,不过没有人相信他的决定。果然,2003年,卢布松在巴黎新开了一家餐厅。他的复出并没有让人们感到惊讶。这家餐厅打破了高档餐厅正式的用餐模式,完全摒弃了矜持做作的传统用餐方式,营造出一种轻松舒适的就餐氛围。和善的服务生会主动与顾客交流,乔·卢布松也会在餐厅与不同的用餐者交谈,以了解菜肴是否符合顾客的要求。餐厅的特色菜是煎银鳕鱼,而在灼热的烤架上烤制的菜肴则是大师独创的特色之作——他经常去西班牙旅游度假,并从当地美食中汲取了创新

le jules verne米其林餐厅,埃菲尔铁塔二楼

巴黎的 Le Jules Verne 不是一间"普通"的餐厅 , 它的用餐价值除了餐盘裡 , 还要加上它的特殊地理位置- 艾菲尔铁塔上 . 以米其林一星餐厅来说 , Le Jules Verne价位算是不便宜 , 可是在这裡用餐绝对是一种极為难得的经验 , 不能仅以料理看待

塞纳河游船上的晚餐

品着法国香槟及红酒,尝着大师名厨特色菜肴,坐这游船在塞纳河上游览,透过橱窗看着塞纳河上的桥及两边的建筑,唯美浪漫而优雅时尚。

以前很喜欢一首出自电影《塞纳河从巴黎流过》的名为“在巴黎天空下”的法语歌曲,现在再听到这首经典歌曲时,总会想起巴黎的塞纳河,尤其是其多姿多彩的桥及塞纳河两边的宏伟而漂亮的建筑。

花神咖啡馆

在巴黎,几乎每一座百年咖啡馆都有着属于自己的传奇故事,因为咖啡馆就是巴黎人、就是巴黎文化的缩影或源泉,但毫无疑问的是,花神咖啡是所有咖啡馆中名气高的

第1天

罗马 上海-罗马

人生中第一次出国旅行,第一次一个人坐飞机,出发之前还是有些忐忑的

好了,不说了

扬帆....起航.....

上海机场准备出发

说到机场去酒店的方式

我们6个一行人来之前在网上订了一辆9座奔驰SUV.费用大约1000

如果是小一点的5做左右.600也是可以解决的

这个方式很方便.推荐大家

罗马       上海-罗马图片

在机场去往罗罗马酒店的路上我们看到了第一道彩虹.这是不是预示着我们这一趟欧洲蜜月旅会非常的顺利呢  哈哈

这家酒店就在罗马火车站附近对于第三天需要威尼斯火车的我们来说交通非常便捷。而且附近就是环境也不错,不远的地方就是罗马假日里面的(西班牙台阶和特雷维喷泉)非常有名

不得不说这个酒店的电梯挺有特色的

罗马       上海-罗马图片

到这边的时间已近是晚上6点了,天还是那么的亮..趁着阳光.我和爱人漫步在罗马的街头

第2天

罗马街区大暴走

早安,大家.

迎来了罗马的第一道晨光.我们早早的起床下来吃早茶

..挺棒的  这酒店的自助餐我们很喜欢

跟着之前做的攻略,我们来到了罗马第一站  古罗马斗兽场与君士坦丁门之间

这次介绍下君士坦丁门

君士坦丁凯旋门位于斗兽场和废墟之间,为纪念君士坦丁一世312年米里维桥战役的胜利而修建,是罗马现存凯旋门中最新的一座。模仿更早时期的古典建筑风格,使用了许多装饰性的浮雕。由于时间比较仓促,它的很多装饰部分都是从以往其他皇帝的建筑物上拆卸而来的。比如凯旋门顶端的八块长方形浮雕,它们是从奥理略皇帝纪念碑上拆卸而来,现在原件已被珍藏在罗马首都博物馆。而每根圆柱顶端的达基亚囚犯大理石雕像则很可能来自图拉真广场。只有两个小拱门上方的圆形浮雕描绘了这场战争的场面。

跟我之前教科书中想想的古罗马斗兽场有点不一样.书上说灌进水这里可以海战.平时可以用来人兽大战,奴隶绝对.这环境怎么打呢..很多建筑都缺失了

千年的历史还能保存如此

斗兽场俯下下来,排队的人群还是挺多的

之后步行而下,我们来到了古罗马遗迹,这里买票进去

参观完著名的古罗马斗兽场我们来到了 另一处古建筑----古罗马遗迹

这感觉有点像老家乡下的农田感觉...

我老婆说很像她老家 北许.........

爱你,常在~

这就是威尼斯广场了.宏伟的白色建筑在蓝天的映衬下非常美丽壮观,可以到达罗马的制高点。这就是维托里安诺纪念堂Vittoriano.罗马人叫它为“结婚蛋糕”或者“打字机”。

开始参观罗马的首都博物馆了

参观博物馆了,说实话肚子里没点墨水会看的你很.....

建议大家来之前多看看博物馆的展品介绍

第3天

威尼斯之旅 扬帆起航~

吃过早饭后我们早早的出发在酒店附近逛了下,欣赏着罗马的最后一天

干杯, 阿加特

欧铁说实话感觉没国内做的舒服,无论车速,行驶中的稳定性,隔音。。除了桌椅感觉中国的动车更好点,中国的动车世界一流

进来的时候火车站的零售店有卖船票

这种通票分为24H/48H/72H几种,生效时间从一次刷卡开始计算。我们买的的72H的船票..美丽的威尼斯,到这里的时候我们已经是傍晚了.

.看着渐渐落下的太阳.我们趁机把威尼斯的踏一边

放下行李洗个脸马上出发

这酒店还不错,来威尼斯旅行一定要选择住在主岛上面的酒店.这样可以给你节约很多的时间.虽然可能会贵一定

威尼斯的水上巴士路线并不复杂,前往主要景点会有多条路线。但是即使是同一条路线,取的方向不同,乘车的地点也不一样。所以在刷卡进站之前,要先看清站台上的路线图,千万不要弄错了。确认好方向之后,就可以在摇摇晃晃的栈桥上等待巴士的到来了。

威尼斯之旅  扬帆起航~图片

这里的码头有很多国际邮轮,来威尼斯邮轮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下次还有来欧洲的话和太太做邮轮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这里是威尼斯最有名的圣马可广场,总督府,叹息桥。。我们最先到达这里

在圣马可广场附近找了一家别致的餐厅享用了我们威尼斯的第一顿晚餐

不得不说这家餐厅是我们欧洲吃过最好吃的餐厅之一,我个人觉得比巴黎的米其林好吃

威尼斯晚上运河边的大排档还是蛮多的

这就是威尼斯传统男装了

有人的地方就有华人,有华人的地方就有华人餐馆!!   去外面旅行挺推荐华人餐馆的物美价廉,吃的习惯管饱

威尼斯之旅  扬帆起航~图片

时候不早了,回酒店咯

第4天

玻璃岛,彩色岛

在酒店享用过晚餐之后我们做水上巴士出发吧

这就是当地人所谓的私家车吗?

这里是玻璃岛上最古老的一家玻璃手工作坊.到现在为止还一直保留这数百年前的手工技术

与太太散步在河边,心情真的好宁静

彩色岛上的手工纺织很有名,而且价格不贵.当地的作品都是出自他们各自的家庭作坊..来旅游了支持下他们的经济哈

据说这是威尼斯彩色岛上最有名的一位手工师傅.年轻的时候参加了很多世界级的比赛.晚年了回来给家里的孩子帮帮忙

第5天

• 门票价格:四角形钟楼门票6欧元 广场中心喂鸽子食料2欧元一包
  • 电话:+39-34-93716935
  • 地址:P.za San Marco, 30100 Venezia VE
  • 简介:参观美丽城市广场,欣赏圣马可大教堂等文艺复兴时期建筑。

哈哈,原来这里还有电影看奥。约起~

来圣马可广场喝喝咖啡.当地环境这样慢节奏的生活真的很放松

我们欧洲旅行的第一家华人餐馆..不得不说味道挺赞的

欧洲的咖啡文化历史很浓厚,就像中国的茶文化一样.怪不得在这里见不到美国的星巴克

贡拉多,来威尼斯不得不体验的绝妙旅程

贡拉多,出发~~~~

驾船的师傅技术太牛了.经常来个直角拐弯...船身与墙壁只有1厘米的距离..给你点赞

威尼斯岛上的总督府

第6天

巴黎

欢迎来到巴黎,来巴黎看到的第一个 哈哈

哈哈,在地铁站居然看到了我们中国电影的宣传画

到了入住酒店放下行李之后直奔巴黎的罗浮宫,第一眼见到卢浮宫的这种视觉震撼。太太说卢浮宫的设计者是她苏州老家的贝律铭。哈哈,不愧是书香世家长得的设计师

在卢浮宫附近有个游乐园,我们一起进去试了下里面的摩天楼。是最高顶给她一个爱的KISS

第7天

卢浮宫,香榭丽舍大街,凯旋门

萨莫色雷斯的胜利女神。卢浮宫镇馆之宝之一。简单介绍下《萨莫色雷斯的胜利女神》,又名《沙摩特拉的胜利女神》、《萨莫色雷斯尼开像》(尼开,即希腊神话中的胜利女神,在罗马神话中称维多利亚),大理石雕像,高328厘米。创作于公元前190年。现藏法国巴黎卢浮宫。是希腊化时期留存下来的著名杰作的原作,被奉为稀世珍宝,作者已无从考证。这尊雕像虽然头部已经残缺,但从她仅仅披着一袭"薄纱"的胴体可以看出她那轻盈婀娜的风姿。她是为纪念一次古代希腊海战中沙摩特拉岛的征服者德米特里大败埃及王托勒密的舰队而制作的刚柔结合的艺术品。

接着赶到了卢浮宫最出名的镇馆之宝(蒙娜丽莎的微笑)。

卢浮宫唯一一个享受到玻璃框加护栏,唯一一个需要排队的的臻品

拿破仑的寝室

拿破仑寝宫的餐桌

和太太散步在香榭丽舍的大街上时太太突然想来一张素描,有路过的同学可以试试

香榭丽舍的尽头凯旋门

第8天

拍摄婚纱照

在老佛爷百货喝着早茶,一大早就看到赶着来购物的同胞

这赶集呢着。。。给大家一些建议,来巴黎购物的话不推荐去老佛爷。因为太挤了。。老佛爷和旅行社有协议购物有返点,所以很多旅行社都喜欢带旅客来老佛爷购物

前面就是圣心大教堂了,今天上面做弥撒下面封路所以车不能开上去

L O V E

第9天

巴黎奥特莱斯,夜游塞纳河

这一天我们去奥特莱斯购物了,只有一点需要跟大家说的是,奥特莱斯没大家想象的那么厉害,所以不要抱太大的期望,而且路不是很好找。东西的款式也挺一般的。。带上银联卡那边可以换9折卡

塞纳河游船上的晚餐

干杯,阿加特

来,大家一起干杯

第10天

自行车骑行香榭丽舍,埃菲尔铁塔上的米其林餐厅,
自行车骑行香榭丽舍,埃菲尔铁塔上的米其林餐厅,图片

用信用卡租了一辆自行车和太太在香榭丽舍大道上骑行。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餐厅,就在香榭丽舍附近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餐厅

PIERRE HERME 马卡龙。号称马卡龙中的爱马仕,可以试试

e jules verne米其林餐厅,埃菲尔铁塔二楼

自行车骑行香榭丽舍,埃菲尔铁塔上的米其林餐厅,图片

le jules verne 餐厅。位于埃菲尔铁塔二楼

第11天

先贤祠,巴黎圣母院,爱桥,花神咖啡

在巴黎南岸看到了兰州拉面,刀削面突然有种很亲切的感觉

对这就是我们的锁,高端大气上档次....

先贤祠,里面是近代伟人的寝室。进去参观时请保持安静

里面睡着居里夫人

花神咖啡~

第12天

纯购物

好吧,我也俗了一吧

女人这钻戒给你

第13天

尼斯

这一天我们早早的起床了,叫了辆的士刚去巴黎里昂火车站

在巴黎做火车跟中国做公交差不多,买个票在车门口的检票机自己滴一下就可以。网络买票的同学可以把票打印出来。车上可能会检查

蔚蓝海岸,就在不远的地方。这里已经看得见海鸥留下的痕迹,听得到海浪拍岸的声音。走过一条通道,视野突然变得豁然开朗,著名的步行街英国滨海大道(Promenade des Anglais)出现眼前。这条呈曲线沿蔚蓝海岸一直延伸到机场的大道聚集着豪华饭店和高档餐厅,建筑风格清新脱俗,干净利落,绿化环境也不错。当然,来这里的人们不只是散散步,买买东西而已,最主要的目的还是来看海的。

晒太阳成为来尼斯不可不做的活动,也是当地人主要的度假方式。蔚蓝海岸的海滩风情万种,上半身“真空”的女性随处可见,但如此开放的大多以法国女人居多。不过,老实说,男生要专为这个东西过来看的话,恐怕只会失望而归,除非你对老妪有特别喜好:p,天下哪有那么个大便宜给你捡,哈哈。

这里是私人收费海滩,提供沙滩椅

这生蚝有IPHONE 6 PLUS那么大。我太太不敢吃。点了一份儿童套餐

第14天

迪拜

刚到尼斯机场,中间发生了一些小插曲。那件小物品居然如此牵挂我们的心

对,这就是迪拜的机场..闪耀的黄金之国

过了那条环境通道这里和上海的浦东机场就没什么区别了

说实话,过了那个走廊后面也就那样,跟浦东机场差不多

这就是迪拜机场上面的酒店了,休息下第二天回国

第15天

回国,上海浦东机场

回来了,与太太的欧洲蜜月之旅落幕了。爱你,太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