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天环云南记昆明,版纳,丽江,梅里雪山

攻略   >  昆明旅游攻略   >  14天环云南记昆明,版纳,丽江,梅里雪山

• 出发日期/2015/10/27

• 玩法/古镇

前言

雨崩,是一个让人向往的名字,它在藏语中的意思是:珠宝聚集的地方。有人说那里是陶渊明笔下的世外桃源,可能在陶渊明那个时代,像雨崩这样的地方还有很多,但如今,没有公路,必须徒步或骑马17公里,翻越3700米南宗垭口才能到达的村落,可能所剩无几。巍峨的雪山,炊烟袅袅的村庄,满街的猪马牛羊,奔流的冰川融水,璀璨闪烁的繁星,漫山遍野的森林,片片绚烂的花海,朴实无华的人们,这一切的一切都如梦一般,但在雨崩天堂,这一切的一切,又如此真实。请不要吝啬你的“扎西德勒”,因为你会得到更加真实与美丽的祝福。

行程简介

此行本来的主要目的是去雨崩,后来规划了很多地方,出发前做了很多功课,在网上找了很多攻略,驴友们的攻略也帮助了我很多,在此回报各位朋友,呕心沥血三天写了这些攻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我们算是穷游吧,从稍后我的花费总结里面各位就可以看到,机票都是特价的,酒店都是提前订好的。整个筹备规划的过程,也是痛并快乐着,需要研究各个地方大家的攻略游记,然后形成自己的行程,万幸整个行程没有出现什么问题,我这个导游还不错哈。

路线:

Day1:家--郑州--昆明

Day2:昆明--西双版纳(曼听公园)

Day3:西双版纳(望天树,曼听晚会)

Day4:西双版纳(基诺山寨,中科院植物园)--丽江--束河古镇

Day5:束河古镇--丽江古城

Day6-Day11:从丽江跟团进雨崩,11号晚火车到昆明

Day12:昆明--杭州

Day13:杭州--乌镇

Day14:乌镇--上海--回家

总费用:19401,5(三人)

交通:7056,5(四飞)

住宿:1644

吃喝用纪念品:3346

门票:2315

跟团(包住不包吃):5040

第1天

行程:郑州(飞机)昆明

从家出发到郑州坐飞昆明的航班,因为郑州飞昆明的机票比较便宜哈~凌晨到的郑州火车站,打车到机场果然是被坑了。早上到昆明之后住在了提前订好的驼峰青年旅舍,在金马碧鸡坊附近,位置非常棒,价格也合适,环境也不错。中餐就在金马碧鸡坊附近的蔼若春吃的,是一家以野生菌为特色的酒店,点菜完毕以后,服务员会摆上一个沙漏,如果沙漏漏完之前没有上齐菜,店家会给打折还是送菜,不记得了,因为他们上菜真的很快的,就是略贵。中午和在昆明的大便会合,下午一起去了民族园,如果你没办法去到西双版纳,民族园还是不错的选择。晚餐去了醉云喃,超级棒,强烈推荐,大便童鞋请我们吃的饭,牛肉是用薄荷叶炖的,再沾一下泡椒汁,味道真是很奇妙;还有鲜百合包的肉丸子;嫩嫩的豆腐配上腐乳汁和椒盐;主要还有我最爱的米线。推荐去昆明的朋友一定要去尝一下。

驼峰青年旅舍

蔼若春

民族园
  • 地址:瑞云街51号
  • 地址:日新中路77号
  • 电话:0871-64191933
  • 简介:汇集云南各地风味,仿古小楼别具风情

注意事项:

1,从郑州火车站到机场最多120,单程过路费只有10块,总共半个多小时,而且不管什么时候都有从机场回来的人,不必担心会空车回去。

2,昆明市内公交车很发达,尽量少打车,也是一样被坑。从金马碧鸡坊到民族园就30足够了,但是一般会坑你的。

3,民族园17:30员工就下班了,要早去才能看表演什么的。

4,醉云喃绝对值得一去,没必要点野生菌很贵,点些特色菜吃就好。

5,云南的米线是一碰就断的,内地的米线还是不要吃了,全是胶啊,亲们!

郑州火车站打车到机场  150

郑州到昆明机票  550*3

昆明机场大巴1号线  25*3

机场大巴下车后打车到金马碧鸡坊  19(被绕路)

午餐  蔼若春  195

打车到民族园  50

民族园门票  90*2+45*2(出发前办了2个学生证哈哈)

民族园打枪  10

民族园买水 14(贵,尽量带够)

民族园打车回金马碧鸡坊 40

晚餐醉云喃(特别感谢大便童鞋的热情款待哈)

住宿驼峰青年旅舍190(三人间)

第2天

行程:昆明(飞机)西双版纳-曼听公园

一早起来就特别悲惨,差点没赶上到西双版纳的飞机,到机场的时候换登机牌的口刚刚关闭的,又给我们三个人重新开了一下。而且还是插队换的登机牌,还好后面的人都比较客气,万分感谢。过完安检,走到登机口的时候,别人都上去了。能坐上飞机,简直是万幸了。中午到了西双版纳,发现之前在网上看的很多攻略不太可信啊,至少对于淡季来说,不太适用。淡季来版纳,大可不必提前在网上定票,定包车,订好酒店就行了。我们订的酒店在告庄西双景,强烈推荐,风景好,晚上还有夜市,酒店都有自己的司机师傅,比网上的还便宜,你包他的车,他给你买票,很便宜的。中午就在酒店叫的外送。下午去了曼听公园,师傅免费接送呢,要是看大象表演,就去曼听就可以了,野象谷没有野象。淡季去曼听,连里面的大佛寺都不要门票,省了好多钱。晚饭在财青春吃的,可能是因为太有名气了,菜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吃,有点小失落,服务员全是泰国人,泰国豆浆味道确实不错,但是可以去告庄西双景的便利店买,5块钱一瓶,我喝了好多哈。晚上我们还去了大润发,把没见过的水果买了一个遍,有的确实不错,不过我已经不记得名字了,大家还是自己去尝尝吧。

凤尾竹客栈

曼听公园大象表演

曼听公园大佛寺

一路辛苦的摄影师哈哈

晚上在客栈胡吃海喝

注意事项:

1,昆明机场太大,一定要至少提前3小时出发。

2,司机就用酒店的就可以,他还会帮你买便宜的门票。

3,水果不要在路边买,最好去大润发或者沃尔玛。

4,酒店司机熊师傅电话:13988135336。人很好,很实在。可以让他定客栈,买门票。

打车到昆明机场 80

昆明飞西双版纳 310*3

中午吃饭 66(叫的外卖,味道不错)

曼听门票 15*3

骑大象合影  20

财青春  147(味道一般般,辣)

沃尔玛  397(在这里买的特产,邮寄回家的,邮费也不便宜)

住宿凤尾竹客栈180(送早餐,双层楼,楼上楼下都有大床,还带阳台,适合全家出                                                                 游)

第3天

行程:西双版纳-望天树,曼听晚会

在淘宝上面订的望天树,包车接车送,一人240,比包车划算,因为望天树非常远。望天树值不值得去,很难讲,因为它的景色相对于遥远的路途来说,确实不太值,但是又因为它的独一无二的树冠走廊,还是很有吸引力。所以去不去看个人喜好吧。路上师傅说,带我们去傣族村看看民俗,其实就是带我们去买东西,大家一定要及时制止,就算了去,也千万别买,都是骗人的。晚上从望天树回来已经五点了,定了去曼听公园的晚会,晚会还不错,各个民族和国家的歌舞表演,还有自助餐,烤鱼比较好吃哈。回来去逛了告庄西双景的夜市,据说摊位费一个月才几百块,所以东西不贵,喜欢喝泰国豆浆的多喝点儿,到了丽江就卖10块一瓶。

望天树树冠走廊

曼听公园晚会

告庄西双景夜市

注意事项:

1,去望天树的路上,一般师傅都会带去傣族村。傣族村就相当于一个购物点,不强行购物,不反感的可以花半个小时去看看当地的民俗风情。不想去就告诉司机不去就行了

2,找司机师傅买晚会门票很便宜的,据说120就够。

望天树包接送  240*3

酒店打车来回曼听  15*2

晚会门票(包自助餐) 140*3

夜市买裙子  40

夜市买小玩偶等 40

泰国豆浆2瓶  5*2

住宿凤尾竹客栈180(送早餐,双层楼,楼上楼下都有大床,还带阳台,适合全家出游)

第4天

行程:西双版纳-基诺山寨,中科院植物园(飞机)丽江(包车)束河古镇

这天是玩儿得最好的一天,包了师傅的车,全新的雅阁,就我们三个人,一天200。早上九点出发,先去了基诺山寨,门票是师傅给买的,比淘宝都便宜,基诺山寨绝对值得一去,管理很规范,每十几个人派一个导游讲解(免费的)。里面还有很多好吃的,还有节目看,全部是免费的。基诺族作为最后一个确认的少数民族,还保留了很多原始的文化。从基诺山寨出来,去了中科院植物园,园子实在是太大了,建议大家如果时间充足的话,还是自己走着,不要坐游览车。可以不去望天树,抽出一天去植物园,里面各种植物,特别赞,推荐哦。从植物园出来,回酒店取了东西,师傅送我们去机场,坐了傍晚的飞机到丽江,提前订好了束河的K2青年旅舍,并联系好了接机的梅姐,一切都很顺利,晚上在束河古镇吃了冰水三文鱼,对于我来说,三文鱼完全没有抵抗力,有多少吃多少哈。晚上还逛了下古镇,由于有点儿冷,买了条围巾,被坑了。

基诺山寨

在飞丽江的路上

K2青旅

注意事项:

1,基诺山寨的门票就只要100就够了,同导游的人好像有人160买的。

2,植物园里面的东西千万别买,红豆30一串,出了园子门口的厕所里,有个阿姨,20块钱3串。还有很多其他的小东西,都可以带。要讲价哦~很实惠~她是植物园员工家属,自己捡出来串的。

3,傍晚接机的话,要提前联系好。

4,到了丽江每个人都会买个围巾什么的,大家要记住,最贵的就30块钱,摸起来非常好,也厚实,要价都要七八十,其实只要30,超过30的不要买,坑人的。

5,到了丽江就会发现,束河的东西果然是比丽江便宜一些,所以想买什么就在束河买吧。

西双版纳飞丽江 300*3

包车一天 200(师傅还接送机,还免费接送我们去了一次曼听)

基诺山寨门票 100*3

中科院植物园门票 94+52*2(正价票是104,成人票师傅给买优惠了10块,淘宝也这个                                                                      价)

买红豆菩提子手串 65(在园里买了一串,果断被坑,外面的阿姨超便宜)

丽江机场接机到K2青旅 100(三个人接机比较划算,送到酒店)

束河冰水三文鱼火锅 219(一整只两斤多的三文鱼哈)

围巾 45(这个果断被坑死了)

K2青年旅舍 178(三人间,条件不太好,位置很好)

第5天

行程:束河古镇(打车)丽江古城

早晨起来,老妈早餐在K2吃,每人10元,挺不错的,我俩没吃。然后去逛了一下束河古镇,路上辫了小辫哈,10块钱3辫。还给妈妈买了条裙子,又买了好几条围巾,才发现自己昨天被坑了,哎。中午在别人的推荐下去了粗茶淡饭,确实非常好,牛肉土豆,酸菜笋片(最爱),水性杨花都超级赞。下午,打车去了丽江古镇,提前订好了客栈,网上口碑非常好的自由生活驿站,他们除了客栈还有一个自己的户外俱乐部,我们就是冲着他们的雨崩行程而来的,他们老板都是喜欢旅行的驴友,我们到的时候客栈掌柜阿飞(微信:15912234722)刚从印度菩提伽耶朝圣回来,请我们在客栈院子里面泡茶,分享一路的旅行故事,我们真是羡慕啊,什么时候我们也能像他们一样来一个说走就走的行程呢。晚上去逛了丽江古城,不得不说,东西真是贵,吃的更是贵,一碗米线25,外面只要7块钱。要想买东西,可以买那些在路边卖的,没有店面的,比较便宜。那边有个连锁的甜品店,叫丁丁甜品,进去试了一下,口味可以,价格也适中。

刚到客栈就遇到在他们门口拍婚纱的,感觉好浪漫哦

束河古镇粗茶淡饭~~

丽江古镇美女~~

丽江的一系列臭美照哈哈

注意事项:

1,尽量少在丽江古城的店铺里面买东西,很贵。

2,可以备点儿吃的,住在古城里面,吃的实在是贵。

3,雪桃真的是好看不好吃,不推荐买。

早餐 10

裙子+数不清的围巾 260(围巾买来送人的)

粗茶淡饭126(强烈推荐)

打车到丽江古城  40

晚餐 55(吃了一堆乱七八糟的小吃)

丁丁甜品  35(味道不错,面包很好吃哈)

优阁客栈 138+238(此行住的最贵的酒店哈)

雪桃  8(好看不好吃)

雨崩行程开始 雨崩行程是直接在客栈参加自由生活俱乐部组织的雨崩六天的行程,我们出发的队友都是住在客栈里面,除了我们三个还有两队来度蜜月的夫妻,一个来自上海,一个在深圳工作。我们的领队是当地纳西族小木,人非常憨厚老实,也不失风趣幽默,最后一天还带我们到他在拉市海的家里面摘水果,自己煮农家饭给我们吃,印象非常深刻呀。强烈推荐~~~

第6天

行程:丽江古城虎跳峡(徒步)香格里拉

高反确实是有的,所以本来行程是去中虎跳峡的,我们几个还是商量还是选择去了上虎跳峡,比较好走,上台阶的时候,那个心跳真不是盖得。前往香格里拉路上的风景非常美,途径依拉大草原,满地的狼毒花,美到没朋友。晚上到香格里拉,小木领队带领我们一起去享用了牦牛火锅,点多了,撑死也没吃完,后来回来的时候,又去了这家店,点两个火锅加一个别的菜,足够了,晚上去超市买好去雨崩的食粮。我们住宿也是在自由生活驿站香格里拉的分店,在月光广场旁边一点,交通位置非常方便,条件设施也是非常不错,还有地暖,香格里拉地处高原,早晚温差非常大,睡在地暖的房间里,温暖而舒服。

虎跳峡

香格里拉观星~

丽江到香格里拉的沿途风光

香格里拉大白塔

最大的转经筒~

牦牛火锅,炒青稞,三吹三打,炸香猪肉

依拉草原-纳帕海

注意事项:

1,如果不是非常有旅行经验,我还是建议选择参加一个没有购物的自助游俱乐部队伍,相对节省费用,也玩得比较自由,一路的风景非常漂亮,如果自己坐大巴的话,会错过很多沿途拍照的机会。出来玩强烈不推荐参加传统旅行社的旅行团,没有意思,虽然表面省了一点点钱,但是羊毛出在羊身上,我就见着被导游逼着购物的游客,可怜啊。出来还是多比较一下靠谱一点的组织机构。

2,提前吃红景天和高原安非常有必要,高反不是吹的,这才是刚刚开始。

3,在香格里拉就要备好去雨崩的红牛和泡面,火腿肠之类的,或者去飞来寺买,不过飞来寺的东西要少很多,香格里拉有很多大的超市,雨崩真的是超级贵。

4,驱蚊花露水,要每天喷,喷,喷,雨崩的蚊子很爱外地人的,被咬了就得半个月才好,每天痒到死。

费用:

早餐  42(丽江古城里面吃的,贵啊,鸡蛋3块一个,油条也3块)

中餐  82(路上,便餐)

晚餐  256(好吃的无与伦比,牦牛火锅,三吹三打,小香猪肉)

超市   80(方便面,红牛等等)

住香格里拉(含早餐)

第7天

行程:香格里拉飞来寺

这一段的海拔已经到4000了,上酒店的楼梯都有点儿困难,一路上全部是山路,自驾游还是很危险的。途径纳帕海,东竹林寺,金沙江大拐弯,最后来到梅里雪山。飞来寺这边吃的蛮贵的,我们就吃了三盒泡面,买了个青稞饼。发现泡面还是备少了啊。又去小商店买了点儿士力架,这也是必备的。

金沙江大拐弯(像不像P上的,其实真心是照的)

金沙江大拐弯观景台

东竹林寺一位藏族阿姨,非常友好

猜猜是什么,漫山遍野都是

海拔4292(我还跳了半米哈)

飞来寺观景台

注意事项:

1,如果你前一天没有在香格里拉买好东西,一定要在这里全部备齐,雨崩的东西太贵。

2,高原地区不要剧烈活动,适应一下。

3,早起拍日照金山,不过要碰运气的。云多了就没办法。

费用:

中餐   156(在路上吃的,都偏贵,没办法)

士力架,零食 58

青稞饼  15

住飞来寺

第8天

行程:飞来寺西当/雨崩村(骑马/徒步)

早起运气不太好,冻得要死,但是云彩太多,没有拍到漂亮的日照金山。乘车到了雨崩,开始爬山。高原爬山真不是盖得,一边克服高反,一边克服劳累。如果觉得自己不行,果断骑骡子上山,自己走下山到雨崩,骑骡子上山好像是235一个人,背包另外收费,都是明码标价不议价的。基本上要6个小时到上雨崩,劳累了一天,晚上陪老公拍了一晚上星星,星星是bulingbuling的,而且这边没有光污染,晚上就是一片漆黑,配上骡子,马,牛脖子上的铃铛响,简直就是仙境。爬山的时候觉得雨崩是地狱,到了雨崩村才发现原来雨崩就是天堂。

飞来寺日照金山

住的客栈

• 门票价格:套票230元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雨崩村
  • 简介:梅里雪山脚下古朴原始的藏族村寨,拍摄神女峰的绝佳地点之一。 梅里转山的必经之地,也是徒步爱好者的天堂。 在神瀑沐浴圣水,在冰湖触摸千年冰雪,感觉非常神圣。

裹着大毛毯看银河

据说新加坡人开的

老板的高级茶壶

躺在床上看雪山

走了一天山路,裤子脏的无与伦比

全是土的鞋子

坐在露台,看着雪山,晒着夕阳,吃着大排骨

注意事项:

1,要是觉得自己不行,一定要骑骡子,因为进入雨崩之后,也是每天爬山,而且里面的神瀑不去会后悔的。

2,上山路上,泡面15一碗,自带泡面冲一次5块,接一杯水也是5块,半生不熟的炒米饭20一碗。怎一个贵字了得啊。

3,有相机的亲,雨崩就是你们的天堂,虽然背进来很沉,但是那星空是很难看到的,银河清晰可见,早上还有日照金山,千万不要错过。

费用:

早餐  28(飞来寺的吃的还是很贵的)

中餐   45(在爬山途中吃的,两碗炒米饭,一杯水。ps:米饭很硬,水是柴火烧的,有一股很大的柴火)

晚餐 80(老板炖的排骨,还炒了自己种的白菜,米饭是用高压锅闷得,超级赞)

第9天

行程:神瀑(徒步)

我们整个队伍的几个人都比较随和,都是说出来玩觉得太赶了没意思,而且特别累也玩儿不好,就取消了去冰湖的行程,决定只去神瀑。藏传佛教信徒以到雨崩神瀑沐浴作为一种洁净心灵的修炼,据说神瀑是卡瓦格博尊神从上天取回的圣水,能占卜人的命运,消灾免难,赐恩众生。藏传佛教信徒朝拜梅里雪山,必定沐浴雨崩神瀑。从客栈到神瀑也有7公里的山路要爬,来回要14公里,一天的时间可以边走边欣赏。我们大概是中午12点多到达的神瀑,由于天气山上天气比较冷,神瀑的水更是冰川融水,很多人都不敢去接受神瀑的沐浴。但是,如果你来了雨崩,没有接受神瀑的沐浴,一定会遗憾的。神瀑下的水面中有道道美丽的彩虹,只有走进去的人才能看见,虽然冰水刺骨,但你会觉得这是你一生中最美丽的时刻,彩虹都在你脚下。而且基本不用担心会生病,因为我亲身验证了,哈哈,只觉得神清气爽,浑身从里到外都湿透了。

日照金山

• 门票价格:​含在雨崩门票里
  • 地址:迪庆藏族自治州德钦县云岭乡雨崩村雨崩景区

里面的小蓝人是我

注意事项:

1,建议神瀑用一天的时间,不累,也可以好好玩儿。

2,一定要接受神瀑的沐浴,转神瀑3,5,7,9圈都可以,建议第一次3圈就好。

3,一定要带件厚衣服,浑身湿透之后,还是挺冷的。

4,要虔诚,不要脱光衣服进去,不敬。

费用:

早餐    导游送的哈,老板下了超赞的西红柿鸡蛋面

饮料   16(里面的饮料超级贵的,这是一瓶脉动,一瓶芬达的价格)

中餐    路上吃了自带的泡面,导游问朋友要的开水,没有收费,开心~

晚餐    105(放养鸡,一盘自家种的青菜,一个青稞饼)味道棒!

第10天

行程:西当/雨崩村(骑马/徒步)香格里拉

一早七点半,吃过客栈老板做的超好吃早饭后,开始了徒步出雨崩的路。一想到今晚又可以去香格里拉吃牦牛火锅,就浑身是力气,哈哈。路上还偶遇了小松鼠,长长的尾巴,实在太可爱了。当然,满路的骡子粪,你在雨崩呆两天就习惯了哈。中午一点多我们就到了垭口,坐上车直奔香格里拉,刚过了飞来寺就开始下大雨,一路上都在感叹运气不要太好,这些天无论到哪里都是风和日丽的,要走了就开始下雨,是雨崩,是云南不舍得我吗?我也不舍得你们,我还会再来的~晚上夜宿香格里拉,回到自由生活驿站,洗个热水澡,他们家的热水真是不错啊,五星级的,水流非常大。收拾一下,吃个牦牛火锅,好好休息一下。

注意事项:

1,早些出门爬山,人少,路上可以看见小松鼠,小鸟什么的。

2,出来这天才发现了爬山秘诀:一定要慢,步子要小,呼吸要配合步伐,一点都不累的。

费用:

早餐  领队送的哈,老板下了超赞的西红柿鸡蛋面

中餐   5(路上花了5块钱,泡了自带的泡面,还有一些压缩饼干什么的)

晚餐   170(这次只点了两个牦牛火锅,依旧没有吃完,太好吃了)

超市  38(买了些酸奶和零食神马的)

住宿   香格里拉

第11天

行程:昆明(飞机)杭州

火车早上到达昆明后,把行李大包小包得寄存在火车站,我们就去了金马碧鸡坊那边的市场,主要是去买菩提子的哈哈,买了金刚菩提子和一串星月,喜欢的朋友,可以在这边买,就是眼花缭乱,一定要货比三家哦,不过这东西也靠缘分,很难说清楚哈。逛了大半天,在那边吃了桥香园米线,在云南吃过米线以后,再也不吃家里的米线了,全是胶。。。坐了晚上的航班飞杭州,到达杭州后,打车住到九堡汽车站附近,方便第二天一早起来坐车去乌镇。

注意事项:

1,如果到的早,可以把行李寄存在火车站,很便宜的,而且火车站有去机场的大巴,也比在别的地方坐便宜。

2,昆明的公交很发达,不建议打车,外地人会被绕。

寄存 15

中餐  70

手串   一切随缘

鲜花饼  48(饿了,在机场买的,比外面贵几块钱)

昆明飞杭州  2166

杭州机场打车到九堡 90(价格还可以)

住宿  200(一般的小酒店,100一间还可以)

第12天

行程:杭州(汽车)乌镇(公交)西栅

早起走两步就到了九堡汽车站,坐大巴到乌镇,然后再坐公交到西栅,到西栅的时候已经是2点多了,就没有买联票,因为东栅好像是5点就关门了,而且去东栅还要做公交,觉得没必要搞这么累,就只买了西栅的门票。提前订的西栅里面的水巷驿青年旅舍,见过最贵的青年旅舍,但是也是见过环境设施最棒的。西栅里面的住宿都非常贵,住青旅也是不错的选择。放下行李,休息一下,傍晚就出去逛西栅了,傍晚的西栅极美,像一幅画一样。水乡,我去过周庄和同里,但是乌镇确实是与众不同,乌镇的管理很规范,不嘈杂,不脏乱。唯一比较遗憾的是,我在路上遇见了井柏然在和人聊天(貌似是粉丝,说从上海追到乌镇来的,他们在拍戏好像),但是我不认识他,看了他一眼觉得这人好帅啊,就走过去了,后来听人说是井柏然,我真想回去合个影,但是又觉得,我刚过来的时候,没搭理人家,再回去实在太掉架了,哎~要是彭于晏就好了,我肯定一眼就认出来了。

小南瓜戒指~临了秀一下我做了俩小时的指甲哈

乌镇西栅水巷驿青年旅舍

青旅

青旅墙画

注意事项:

1,如果想东西栅都逛,就早些去,因为我们此行一直本着随心情,不要太累的原则,所以并没有赶景点,其实个人感觉,旅游并不是走马观花,而且且行且爱,身心舒畅~

2,西栅的夜景很美,特别是太阳西下的时候,爱摄影的朋友,不可错过。

3,水巷驿青年旅舍真的很有情调,很有品,很舒适,值得去体验一下。

早餐  30

杭州-乌镇 30*3

乌镇-西栅2*3

住宿 (水巷驿青旅)120*2(2个女生2人间床位,就是包了一间房)+100(男生4 人                                                                 间床位,由于其他三个床位没有人,也相当于包了一间房哈)

门票(西栅) 120*3

晚餐   90

小南瓜戒指  5

第13天

行程:乌镇(公交)桐乡火车站(动车)松江南站

早上睡了个大懒觉哈,慵懒惬意。从西栅乘公交去乌镇,然后再坐公交到桐乡火车站,坐动车去哥哥家。把我妈扔在上海继续玩,我们就回家了哈。

后记

那会儿在路上,遇到一些人,我说我回去要写一篇攻略,他们都觉得很不可思议。也有很多朋友问我要攻略,但即使他们不要,我也会认真得整理好,给那些需要的人。我此行能如此顺利,也是多亏了前人们经验。赠人玫瑰手有余香,我十分愿意跟热爱走在路上的你们,分享我的每一次旅程。如果这些能够帮到一些人,所有的一切都变得有意义。

现在是凌晨0:50分,我亲爱的朋友们,晚安,明早的太阳会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