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儿子游东北

• 玩法/购物 滑雪 美食 第一次

前言

【序言】

我想亲眼看看东北豪放的白雪,想亲口品尝一下中央大街奶香的冰棍,想躺在冰冻的松花江上仰望蓝天,想亲手触摸冰雪世界爽心的冰雕,更想亲耳听听那里到处都是小品似的东北话……于是,我们来了。哈尔滨,中国最北方的大都市。对于每一个生活在南方的人来说,那里就是做梦都想去的地方!

计划去东北已有两三年了,一直未能如愿!这一次和老婆下定决心,选择在2015年的春节前带着孩子就奔向“冰雪王国”了。

临出发前,心里也是发怵,是因为担心哈尔滨的低气温,咱们到底能不能扛得住?特别是孩子!所以也是准备了很多厚衣裤和保暖之类的物品。结果到了哈尔滨后,很多都没有用上,(特别是听之前去过的网友们说,一定要保护好单反镜头、电池什么的,去的时候新买了一块备用电池和相机保暖罩,结果一次都没用上)是因为运气太好了,哈尔滨没有出现强暴风雪,温和的阳光加上适宜的低气温给我们出行游玩带来了很多的便利!后来回来过春节的时候,新闻里了解到哈尔滨一带到处都是强暴风雨,到处有事故发生导致封路现象。

所以以后准备要去那儿玩的朋友,一定要提前了解、注意天气变化再做出行安排。好了,话不多说,一起来感受下“梦幻冰雪城”吧!

如果你有了必去东北的信念,那么你应该提前几个月就开始要蚂蚁搬家似的准备了!这样一来,时间充裕,在临行前不会感到慌张;其次,说实在的,去东北的路费、住宿费、吃饭游玩费用加在一起挺贵的,过早地准备可以分担一些经济压力。

1、先从小件着手,比如雷锋帽、口罩、耳罩、围脖、保暖手套之类的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在网上或商场淡季做打折活动时多挑选挑选。

2、如果你喜欢用智能手机拍照,那么还应该买一副带有指纹的保暖手套,网上有卖但听说不怎么样,有的买回来后,使用时根本没有反应。这东西一定得亲自试,我是在商场购买的,套在手上正好合适,也很保暖,在东北时,天气还不错,基本上只用了这一双手套。指纹触摸也很灵敏,我买的是150元,买好一点的每年都可以用上嘛!(不过购买时一定得考虑到能不能在外面再套双大手套,不然遇到非常恶劣的天气会很冷)

3、关于穿着,看个人的体质了。我是一个非常怕冷的人,穿冲锋衣和一般的羽绒服根本扛不住,正好商场有打折活动,所以下定了决心,在商场里买了件“诺诗兰”的滑雪羽绒袄和一条带有鸭绒内胆保暖裤(保暖裤很人性化,遇有在室内温度高的情况,可以把旁边的拉链拉到裤底,使内胆可以露出透气)。穿上之后轻便又保暖,非常防风和防水!上身是一件保暖内衣+一件羊毛衫+滑雪羽绒袄,下身是一条保暖贴身裤+鸭绒内胆保暖裤(内裤忽略不计),就这样在东北待了一个星期,没有感到丝毫的寒意!

4、关于鞋袜,一定不能马虎。所谓脚冷全身冷啊!所以多准备几双排汗的厚袜子,天暖和穿一双,冷了套两双。鞋子嘛,一般的雪地靴都挺管用的,我是在网上买的“回力”牌雪地靴,四五十块,便宜又保暖!到了当地,大街小巷到处也都有卖的,七八十块钱!

5、带上墨镜既可以防止得上“雪盲症”也可以耍下酷,由于本人不喜欢带,所以就省去了这一步。

6、行前可以在家里准备些卤菜(如牛肉,香肠之类的)装在保鲜盒里带上,因为东北气温低,随时可以把菜放在包里当作冷藏保鲜,等体力消耗过快或吃不惯东北菜的时候拿出来吃。

7、还有药品也要准备了,感冒药、发烧贴、肠胃药、拉肚子的药……都得备上!

8、买一些保暖贴,遇到天冷的时候可以贴在背上、腿上和脚上,去雪乡的时候用过一次,还挺管用的!

9、冬天是哈尔滨旅游旺季,南方的各个城市到那里的火车票都不好买。如果是想坐火车去,下个订票助手的软件,得提前20天开始,每天在手机上查询有没有多余的卧铺票,如果是坐高铁去,票就有很多,几乎可以不用提前预定,随时都有。毕竟高铁票要比一般列车的价钱高出一倍!我们去的时候买到了普快卧铺,回来的时候买不到,只有买高铁了!

10、爱好单反摄影的朋友,该准备什么我也不用多说。我在临出发前怕电池受冷,特意买了一块备用电池,还给相机买了个保暖罩。谁知道来到东北,这两样东西一次都没有用上,因为天气太好了。

1、出门打车挺方便,起步价8元另加1元的燃油附加费。

2、市区的景点基本上步行就可以解决,教堂到中央大街步行10分钟,防洪纪念塔就在中央大街的北端。

3、中央大街到冰雪大世界的公交也挺多,我坐的是13路,如果不清楚站台在哪里可以问当地人。打车到那里的话大约20-30左右,不建议拼团坐旅行团的车,因为他们是车坐满才发车,时间不自由。晚上冰雪大世界的班车很多,22:00前都有,所以不必担心晚上回不去。

4、去雪乡是在微信上联系的“金子哥”,(大人每人150元,小孩80元。)

5、去二浪河是坐的雪乡到亚布力的班车,中途下车即到。票价每人40元,小孩全票。

6、从二浪河到哈尔滨是找老板帮忙买的班车,人多可与住宿老板联系拼车。

餐饮:

1、东北名菜还是蛮多的,找了几个较为出名的尝了尝,如小鸡炖蘑菇、东北炖菜等,资深吃货可在网上查询一下其它菜品。

2、华梅西餐厅虽然名气很大,但味道远不如它的名气,如果有实在想去的朋友,去时要有心理准备。

3、在雪乡景区里吃早饭的时候点了几碗东北水饺,味道还不错,就是贵了些!

购物:

1、中央大街的东西要稍贵些,这就好比上海的南京路、成都的春熙路、武汉的江汉路一样,卖的是个名气,如果买些纪念品也未尝不可!那里的套娃样式挺多,是非常值得购买带回当纪念品的!

2、那里的衣服卖得很贵,我看了下我穿的“诺诗兰”和我一模一样的衣服,竟然贵了一千多块!

3、哈尔滨最有特色的当然是红肠了,大街小巷到处都有,只不过最正宗好吃的是在秋林公司,从中央大街走打车前往较为方便,我们本想在回来的时候去那里带些红肠,但是回来时太晚,第二天又是很早的火车,于是最终也未能成行!

1、去哈尔滨的游客一般都会选择在索菲亚大教堂附近住下,那里交通便利,宾馆多且不贵,我们入住的是大洋宾馆,火车站到那里起步价就到。服务态度好、价位合适、房间干净、暖和,有WIFI,里面的吃喝所有用品都是按照门市价出售,且交通十分便利。后来返回哈尔滨的时候又在那里住了一晚!

2、在雪乡没有提前订房,是“金子哥”所属团队的“雪乡李哥”接待的,虽没有报他们的团,但还是很热心地帮我们想办法腾出了一间空房,还主动地邀请了我们跟他们团队吃了两餐饭,东北人真是没得说!

3、雪乡春节前的住宿价格还算正常,如果在春节期间去游玩的网友一定要有住宿涨价的心理准备!

4、在二浪河住的是丛家家庭旅馆,老板是对小夫妻,房间都收拾的很干净!价格也便宜,最主要的是可以睡上正宗的东北热炕!

购物

注意事项

1、在东北有些地方,比如松花江上的马车和滑雪除了正常费用还得给小费的,滑雪场滑雪小费最便宜都是100元;

2、松花江中心的狗拉爬犁千万不要坐,坑爹;

3、东北的冬季相对于南方来说是比较寒冷的,但是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原因是东北的冬季比较干燥,所以感觉上没有天气预报中说的那么寒冷。室内有暖气,一般温度都在18度以上。早晚温差大,请根据温度加减衣服,防寒服、雪地鞋、手套、帽子必备。

4、如果刮起风来,脸部会觉得干疼,像刀刮,所以口罩是很有必要的。

5、护肤、保湿:因东北室外天气十分干燥、室内多用暖气取暖,室内空气不是很流通,所以准备油性较大具保湿功效的脂类护肤品就很重要,可防止干燥、皱裂,室内入睡前最好适当使用护肤品有并在床头放上一杯水可增加房间的湿度;有些南方的朋友,到了东北以后会流鼻血,这就是因为没有饮水导致毛细血管破裂引起的。每天多喝开水,带一支润唇膏更好。

6、相机在寒冷的条件下,容易失灵,所以在室外一定要注意相机的保暖。尤其是数码相机更怕冻。在室外一定要注意相机的保暖或藏于怀中,从室外进入室内,切记将相机用厚布包好,或放入胶袋内保护,否则因室内外温差太大,整部相机出满水珠;贴身口袋里多带一节电池备用,经常把有温度的电池装进相机。

东北印象

东北的人:在之前的印象中,或者从别人的口中说东北人是豪爽直率的,但是似乎是在说他们很鲁莽易怒。而且,也听朋友开玩笑的说过,打架只需要两句话,瞅啥瞅,瞅你咋地,就干上了。去的时候还是有些忐忑与担心。但是,当我真的到了哈尔滨,接触到了正正经经的哈尔滨人的时候,我发现,他们是热情的,是直爽的,是善良的,他们会很乐于帮助你,他们不墨迹,和他们相处起来会很舒服。他们很爽朗,说话不支支吾吾,遮遮掩掩。

东北的景:之前通过多种渠道了解过东北的景物,但当真正的来到那里的时候,心中依然感到无比澎湃!也许,这就是像他们所说——别人口中再好的风景,都不如你亲自去看看……

第1天

2012年2月4日18:30,从武昌到哈尔滨的火车出发了。

从湖北途径河南、山东、河北、天津、辽宁、吉林、再到黑龙江,我们一路经过了7个省和1个直辖市,穿越了半个中国,历经36个小时最终抵达目的地——哈尔滨。

早上7点多,下了火车,在出站口排队上了出租,起步价就到入住的宾馆了。网上预订的大洋宾馆很不错,价钱便宜,环境也好,关键地理位置也好,在教堂附近,步行10分钟就可以到圣·索菲亚教堂。之后从雪乡回来的时候果断二次入住!

【第一天】最初感受哈尔滨 圣·索菲亚教堂 -中央大街 -冰雪大世图片

到了教堂,倦意全无,立马开挂一阵狂拍!咔咔咔咔咔……

圣·索菲亚教堂可以说是哈尔滨的地标了,拥有百年历史。

去了哈尔滨必须得来这里感受一下欧式古建筑风格!

教堂到处散发着历史文化气息,却又不失她的优雅与浪漫!

从凌乱的发型可以看出,楼主的出游心是多么的迫不及待……

很有那种什么感觉,有没有!算了,我也说不清楚什么感觉。

装,我就静静地坐在这里看你装。。。

螳螂拍蝉,黄雀拍螳螂和蝉。

很美有没有!我是说教堂。。。

教堂侧面

和教堂来一个大大的拥抱吧!

游览完教堂后,往对面过个马路步行不到10分钟就到中央大街了。

在网上看过很多冰雕,第一次亲眼目睹这么大的冰雕还是挺兴奋的。通过呼吸,把冰雕的寒气吸到肚子里,感觉棒极了!

中央大街是中国东北很繁盛的一条商业步行街,北起江畔的防洪纪念塔广场,南接新阳广场,长1400米。这条长街始建于1900年,已有百年历史。

来张正太照!

第2天

【第二天】行走在松花江上 中央大街 -松花江

早上出门,太阳依旧冉冉升起!

与昨天不同的是温度明显降低了不少,寒风刺骨,吹在脸上像刀刮似的一点儿也不夸张!

【第二天】行走在松花江上 中央大街 -松花江图片

“冰雪欢乐谷”在松花江的堤坝上,这里的冰雪游乐设施都是由人工打造建成。

很多游乐设施的价格不贵,值得游玩!

在凝固结冰的松花江上行走是我梦寐以求的事情!

所以我们先找了一辆马车,把我们拉到了江面中心。

费用50元一圈加20元小费。(人家主动开口了,你也不好再争论下去了)

【第二天】行走在松花江上 中央大街 -松花江图片

看着快要破裂似的,实际上挺厚实的!我们在上面使劲跺脚,下面纹丝不动!

马车师傅也算热情,给我们讲解了一些关于松花江的事情。

这些冰的厚度大约50公分左右,每年都会有很多“采冰人”。我们在冰雪大世界,包括城市里大街小巷的冰雕都是“采冰人”起早贪黑从松花江切割运出去雕刻加工的。这种职业从古时候就有,都是运往京城的地窖冷藏,最后再专给皇室们夏天享用的。

【第二天】行走在松花江上 中央大街 -松花江图片

狗拉爬犁是东北的一个特色娱乐项目,在松花江上滑动也是一种特别的体验!

就是太贵,就是一小圈不到两分钟,100元!实在不推荐!

我开始以为会多拉几圈,但就是那么结结实实的一圈,太坑了!江边的狗拉爬犁稍便宜些!

【第二天】行走在松花江上 中央大街 -松花江图片

撑杆自行车是整个“冰雪欢乐谷”最便宜的项目了!

还有主持人和大家一起互动做游戏!

累了,渴了,跑到对面买了杯热饮,游玩继续!

【第二天】行走在松花江上 中央大街 -松花江图片

接下来,我们玩了滑圈。一大一小得100元,有时间限制的,好像是半个小时左右。附赠冰刀票一张!

不过我们玩了快一个小时,工作人员才说时间早超了,儿子才依依不舍地放下滑圈。

玩起来挺刺激的,特别是冲下去的那一刹那!

下去之后有电梯把人送上来,所以完全不费什么体力。

【第二天】行走在松花江上 中央大街 -松花江图片

从下往上拍一个。

下午两点多的时候,天空开始飘起了雪花。

我们放弃了玩冰刀的娱乐项目,开始逛起了中央大街的俄罗斯风情店!

每个店都有俄罗斯套娃卖,儿子看了很喜欢,就买了个中号的当做纪念品。

【第二天】行走在松花江上 中央大街 -松花江图片

出来时,雪已经很大了。

下午三点半左右就开始到华梅西餐厅外排队了。排了大约一个小时,餐厅大门才对外开放。所以如果想吃到,还必须得赶早排队。

这家餐厅也有近百年的历史了,哈尔滨最著名的一个餐厅,很多人和我一样慕名而来!

【第二天】行走在松花江上 中央大街 -松花江图片

里面的陈设都显得有些古老,有些八、九十年代国营饭店的感觉!

这样的场景对于我这个80后来说,还是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餐厅二楼也已瞬间坐满,据说是以前苏联莫斯科“克里姆林宫”风格所建!

【第二天】行走在松花江上 中央大街 -松花江图片

我们点的是298元的家庭套餐,经服务员介绍这个套餐涵盖了餐厅的所有招牌菜,可等上了菜之后却发现没有让我很惊喜的味道!感觉菜品味道很一般,分量也少,真是“不来是遗憾,来了也遗憾”哪!

好吧!出门在外要有阿Q精神——就把这里当成个景区逛了,还送吃的!O(∩_∩)O~

等我们吃完,又有下一波儿“不撞南墙不回头”的人补上了……

好了,回宾馆再补桶方便面再睡觉吧!

第3天

因为今天要去雪乡,所以早上5:30就起床,收拾好行李、退房、打车,赶在6:30之前在另一个不远的宾馆找到了之前联系好的包车师傅。包车师傅“金子哥”有个“恨天旅游”还是非常不错的,他家的旅行社较为成熟,有很多种服务:什么自助游、半自助游、色拉油、花生油……等等他都有,可以根据你的想法来定制行程!图省心、省事的朋友,去了东北找他比较靠谱!

由于我出门游玩比较懒散,属于“自虐型”,所以我只参报了坐车项目。!车费:大人150元,小孩80元(我们那一整车的人,除了我们一家三口都是报他家的不操心游!)

雪乡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辖下海林市(长汀镇)大海林林业局双峰林场。这里雪期长、降雪频繁。雪期长达7个月,由于巧妙的地理条件优势,雪量堪称中国之最,且雪质好,粘度高,这里的名气都是由一些摄影爱好者乱入到这里后,才慢慢打响的。(其实雪乡也不需多做介绍了)

【第三天】乱入雪乡,难忘的第一次滑雪 雪乡滑雪场 -梦幻家园图片

金子哥,豪爽的标准东北汉子!由于游记里禁止发号码广告,所以隐去了号码。

有朋友想知道号码的可以问我,知无不答!

早上7点出发,到了雪乡已经是下午1点了。

到了雪乡之后才知道我犯了一个大错,那就是我之前订的住宿在“二浪河”!

(当时想的是玩在雪乡,住在二浪河!因为那里环境好,而且便宜!)

之前我在地图上查过,雪乡到二浪河不远,也就没提前和师傅沟通。但没考虑到这里的环境恶劣,地势复杂,有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路程,每天只有很少的班车相互通往,到的时候也已没有了班车,如果单包车的话得300元。

当时真想把自己抽两下!“二浪河”今天是去不成了。

还好雪乡这边管接待的“李哥”帮助了我,在了解了情况后,把他们旅行社的人员安排完毕,就给住宿老板打了电话,说是在路上“捡”了三个人,(我们这是有多轻啊!呵呵)看还有没有多余的房间给弄一个!

结果运气还不错,还真有一个!“雪乡李哥”帮我们买了景区的门票后就拖着行李进去了……

(介绍一下“雪乡李哥”,他的微信我也有,有需要的朋友可以问我。也是一个很热心实诚的东北汉子!这么长时间了,在微信里还经常有互动交流!)

之前早有耳闻,说是旅游旺季雪乡里的住宿紧张,所以很贵,都是漫天要价,这就是开始没有敢在这里预定房间的原因!这里的一个3人家庭炕300元,没有我想象中贵得那么离谱!

并且“雪乡李哥”还免费让我们中午、晚上都和旅行团里的人一起吃,当时真是挺感动的……

再来说说这里的炕吧,都是现代化的天然气加热,没有了原始的烧柴热炕!不过在雪乡能有个踏实炕睡就很不错了,没有要求那么高!

吃完饭,李哥陪我们到了雪乡滑雪场,买了门票就开始滑雪了!

国家滑雪训练基地八一滑雪队就在雪乡。第一次滑雪也挺奢侈的,门票两百几一人?(忘记了)给孩子请了个教练,费用200只管一小时,(自己没舍得请)还有个不成文的潜规则,就是最后要给教练小费,又是100。算下地去了小一千!没办法,好不容易来场滑雪,让人欣慰的是,儿子学的挺快,不一会儿就学会了!而且滑的还挺好!没摔过,不用雪仗能从上面一直滑下来!(说明请个教练还真是有效果!)

可怜了我这把老骨头,一路都是摔下来的!没滑之前心想不会有多难的,想着平时在电视里运动员都是把拐杖夹在腋下,然后曲腿、弯腰,身体向前倾就可以了嘛!没想到滑到还不到一半的路程,速度是越来越快,就开始慌张了起来,腿就开始僵硬了,不会减速,结果就一路滚了下来……身上的骨头“咔擦,咔擦”地响,边滚边想:完了,怕是要折了骨头!两根拐杖也掉得离我不知道有多远……

连续坚持玩了几次,我是越摔越没经验了,每次都是各种不同姿势的摔,后来连滑雪靴下的雪橇都摔了出去,哎!别人滑雪是要钱,我滑雪是要钱又要命!两个小时的滑雪时间哪经得住摔啊!

在雪地打滚挺耗体力的,还是在下面拍拍照,看儿子滑靠谱!

这次滑雪经历虽然惨痛,但也是个财富,每每想起的时候,都会和老婆哈哈大笑,相互调侃……

要想帅,就得“不要脸”……

儿子用“制球器”捏了一个雪球,一把抓上去的感觉很软,很滑,非常舒服!这是在我们那里感受不到的雪质。

大雪给雪乡的每一所房子都重新安上了全新、特别的屋檐!

各式各样的冰棍儿和水果摆放在露天的大街上,

“雪乡李哥”之前提醒我们说这些都吃不得,因为很容易把胃给冻坏!

雪有些下大了,眼睫毛都已经是白乎乎的了,

寒风吹得人直流眼泪,流出的眼泪瞬间能结上冰,把眼睛给黏得睁不开!

快入夜,实际上现在还不到下午5点,我们来到了摄影爱好者们都热爱的地方——梦幻家园!

门票很贵,150元一人,附赠晚上剧场的二人转演出。

想着民间的二人转不适合小孩看,就把票根留给了李哥。

摄影水平有限,请见谅哈!凑合着看吧,哈!

“梦幻家园”是个影视基地,园子占地8000多平米,建筑面积1000多平米,

还有滑雪圈、冰上爬犁等免费游乐项目。听说是私人建造的,真是赚大发了!

手机拍出的效果也很美!

里面有一个制高点,可以俯瞰雪乡夜景!

不知不觉就已逛完,遗憾的是我们来迟了一个小时。

应该下午4点左右就过来,这样的话,梦幻家园的白天景色和夜晚景色都会尽收眼底!

算了,有遗憾才叫人生嘛!

二人转剧场

我们住宿的地方就在这个牌子后面一点,吃完晚饭,稍做整理后就呼呼大睡了。

第4天

【第四天】闲逛雪乡,寻找“爸爸去哪儿”的踪迹 雪乡 -二浪河图片

今天早上起来后,太阳已经挂得很高了!

阳光很大,大的有些刺眼,使我们的心情又格外地愉悦了很多!

雪乡很小,不用按图索骥,随便乱走就可以把“爸爸去哪儿”里的5间房子全部找出来。

5号房现在已经成了10元拍照收费景点

可能是时间还早,也可能这里是雪乡的边缘地带,所以只有我们在这里,安静极了!

厚厚的雪层到处都有,踏上去感觉很舒服!

个人觉得这张还是挺有感觉的!

路边偶有一些玩雪嬉戏的人们,映衬在宁静的雪乡,显得是多么的和谐!

这边房子上的雪让我们不经意地停下脚步,多拍了几张。

巧妙的是,和远处的滑道来了个无缝连接,使人浮想联翩……

4号房指示牌

比起那些房子,儿子更爱这里的“天然滑梯”。

又调皮地躺下了~

2号房里住的是一位老奶奶,里面养了很多兔子,进去后有很多异味。

孩子最喜欢的当然是1号房了,因为1号房是个小百货店嘛!

相机的镜片起雾了,是因为来1号房之前,我们去一个小店里吃早饭的时候没有把相机密包起来。

所以在室外拍摄完,需要将相机装在相机包里或者密封的塑料袋里在带进室内,

不然相机在进到室内的瞬间镜头镜片会起雾,机身也就有“流汗”的现象。

结果出来的照片四周全是模糊的,不过也不失为另一种“朦胧美”嘛!哈~

“爸爸去哪儿”带火了雪乡,同时也带火了傻狍子。东北人把狍子叫做“傻狍子”,因为它好奇心极重,猎人追它,它就猛跑;停下来喊它名字“狍子!”它就回头看“哎呦,谁喊我啊?”于是被埋伏的其他猎人俘获。一枪没打中,也不用去追,因为过一段时间它就会跑回原地,看看刚刚发生了什么事?

傻狍子的身价还是挺高的,要想和它合影得20元。

还是手机操作起来简单,也不讲究镜片起雾什么的。

儿子号称专业抢镜二十年……看这嘚瑟劲儿!

第5天

【第五天】在原生态的林场做个东北人 二浪河
【第五天】在原生态的林场做个东北人 二浪河图片

东北早餐:大馒头配小米粥,腌制的咸菜味道还不错。

今天的天气依然很好,我们吃完早饭就往外溜达了。

二浪河很宁静,空气也很好,到处都是厚厚的积雪。

【第五天】在原生态的林场做个东北人 二浪河图片

阳光照射在皑皑白雪上,像洒下了金子般一点也不夸张。

技术有限,请原谅我拍不出来Duang~Duang~Duang~的效果……

在这里就应该静下心来慢慢找乐子~

踩的这个地方还是很深的,最后没敢再往里踩了,怕陷进去。

【第五天】在原生态的林场做个东北人 二浪河图片

雪花那个飘~~~

躺在雪地里,把蓝天当棉被,懒洋洋地晒个太阳~

这雪印毫无违和感!也是醉了~

【第五天】在原生态的林场做个东北人 二浪河图片

我们上了村对面的小山坡,站在山坡上,整个村的房子一览无余!

这两天的温度有些高,好些房顶上的雪都化掉了。

我们本还打算去吉林的雾凇岛的,后来听说那里的雾凇也差不多化完了,也因此没有去成。

【第五天】在原生态的林场做个东北人 二浪河图片

从上往下看,整个村子都很安静,山坡上也只有我们三个人,仿佛我们就是二浪河“坡主”……

来一把飘雪~

撒一把雪,使整个村庄变得更加美丽!

【第五天】在原生态的林场做个东北人 二浪河图片

这时“团队成员”开始起了内讧,玩起了打雪仗,

最终还以是大人打哭小孩儿的“老套剧本”收场……

小孩儿最终还是没能完成逆袭。。。

再来一坨雪球

哭累了,躺一会……

平复心情之后,我们就往坡下走了。

【第五天】在原生态的林场做个东北人 二浪河图片

下了坡,继续在村子里闲逛……

第6天

【第六天】依依不舍地重回最初梦开始的地方 二浪河 -哈尔滨
【第六天】依依不舍地重回最初梦开始的地方 二浪河 -哈尔滨图片

早上吃过早饭,和房主闲聊才得知,要想把室内温度提升起来,不光要烧炕,连墙壁也得烧。

门口堆的“怪雪人”!

这是当地住户的“天然冷藏室”,游客想吃的菜都在这里面冷冻储藏。

又来“压马路”了~

爬雪坡成了儿子的一大乐趣!

思考人生

就在我们住处的旁边有一大片空地,这里积了厚厚的一层雪,

于是我们在这里拍了在二浪河的最后一组照片。

对面就是我们很熟悉的小雪坡以及瞭望台。

这么厚的雪,踩上去才叫过瘾!

躺在雪地里,想了老半天:钱花得差不多了,也该走了,不然真得睡雪地里了……

张开双翅,扑向雪地的怀抱,爽哉!爽哉!

回到哈尔滨时,雪花已把城市洗白。

第7天

【第七天】返程

早上7:41的火车,从宾馆到高铁站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就能到。一大早还没睡醒……

平时都是坐动车,高铁还没有坐过,儿子问我高铁和动车有什么区别?

我解释说,高铁就是动车的升级版。儿子犹如醍醐灌顶!

我能把这么复杂的事情解释的这么简单,感觉也是棒棒哒思密达~

至此,我们的东北之行全部结束,整个行程缺了雾凇岛还是挺遗憾的,不过这给了我还会再次来东北的一个动力和理由!

再见,东北!再见,哈尔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