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去寻找冬日里的那一份暖

攻略   >  文昌旅游攻略   >  漂洋过海,去寻找冬日里的那一份暖

• 出发日期/2015/02/14

• 玩法/冬季 美食 夏季

前言

一次早就计划好,却因为抢不到火车票而无疾而终的旅程

却因为意外抢到春节前相对优惠的机票而力挽狂澜

对于海南的种种恶评,我们不以为然

而大众的骂声似乎都是冲着三亚而来,恰好我们这次行程并没有安排三亚这个地方

那就先留个悬念吧,以后再体会

那么就趁着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带上漂亮的裙子

假装海浪的样子

奔向海南吧

2月14日: 晚上广州—海口,宿海口东站7天酒店

2月15日: 早上海口骑楼老街-钟楼-假日海滩,下午海口-文昌-白金海岸,宿白金海岸颐居酒店

2月16日: 早上文昌白金海岸,中午东郊椰林,下午龙楼镇-铜鼓岭-云龙湾,宿东郊椰林百莱玛度假村

2月17日: 早上文昌东郊椰林,中午环球码头,下午文昌-海口美兰机场,晚广州

广州—海口 南方航空 CZ2736 23:25白云机场—00:35 美兰机场

海口—文昌 动车D7337 海口东16:20- 文昌16:50

文昌—海口 动车D7338 文昌17:29- 美兰17:49

海口—广州 南方航空 CZ3502 20:35 美兰机场—21:45 白云机场

2月14日: 海口 海口东站7天酒店双床标间

2月15日: 文昌 白金海岸颐居酒店

2月16日: 文昌 东郊椰林百来玛度假村

第1天

出发海南

非常枯燥烦闷的一个晚上

时间都浪费在等待上

本想着晚上11半的飞机,再怎样春运,再怎样空中管制,也不会延误太久吧

结果完全刷新了我的下限,从9点半领好登机牌过了安检,一直在候机楼等

等到我们都没脾气了,时不时传来其他航班乘客因为延误而发出的骂声,只能一笑置之

小伙伴一直吵着肚子饿,吵着要吃炒面,吵到最后已经无力了,勿怪我们毫无形象,确实等的好辛苦啊,哈哈

好不容易等到凌晨2点,才登机

小伙伴第一次坐飞机,说一只脚踏上飞机的时候必须拍照留念,超级好笑,你以为你是哥伦布啊,哈哈

抵达海口

经过一路颠簸,这程飞机遇到好多气流真的超级颠簸的,凌晨3点降落在海口美兰机场,安全就好

噢!这就是海南!空气有点闷热,还带点咸咸的,哈哈

两个小伙伴都困得不行,出了机场赶紧打车去酒店

百度地图查了一下,费用大概5.60,估计凌晨的士司机会开价很高,结果拦了一辆,开价100,可以接受,马上上车走人~

路途真的有点远喔,去到酒店门口,我擦~小伙伴一路嘀咕的炒面!真是踏破天涯无觅处得来全不费功夫!于是分工合作,一个办理入住手续,一个拿行李,一个买炒面(其实只有炒粉,哈哈)

虽然不太好吃,但总算能吃到,开心满足

吃完洗漱一下,整理一下,就已经4点多了

七天酒店嘛,也就那样咯,偶尔有小卡片塞进来,不说了,我要打电话叫服务了~

第2天

除去厚衣裳,来沐浴阳光,享受浪漫吧

凌晨4点多睡觉,8点多就醒了

蛋疼的生物钟,真是一点办法都没有,委屈地哭了起来~

好咯好咯,见到外面太阳正好,本想着化个妆出门拍照,结果因为懒,就随便抹了点口红就出去了(别嫌弃嘛 )

(我擦,强大的iphone镜头,自带美颜功能,我都被自己吓到了,再也不用化妆拍照了)

把行李寄存在酒店,等下回来可以直接提走省时间

记得有朋友说过,沙滩裤和人字拖是海边长大的孩子的象征,那么从现在开始,就靠一双人字拖走天下了,哈哈

出酒店往路口转左就有公交车站,很方便

打算坐38到泰龙城站,去骑楼美食街吃东西

结果坐错了方向,两个站之后到了终点站海口东站,我为自己的智商捉急,这令我很惆怅呐~

结果只能灰溜溜在总站等车

出门时在酒店门口买的砂糖吉,超甜超好吃的

今天太阳很好啊,完全可以穿短袖,我穿长袖都热得腋下猛出汗,哈哈

坐公车超久的,三个女孩子就嗨起来了我擦~

• 地址:龙华路大同路2-1号
  • 电话:0898-66220688
  • 简介:海口人气美食城,汇聚当地各式美食。

坐了快一个小时的公交车,超浪费时间的

到了骑楼小吃街,我们就开始扫街了,快饿死!

小吃街里面的所有消费都要刷卡不收现金,所以呢首先要在客服中心办理一张这样的卡,20块押金可以退回,里面的钱用不完也可以退回,我们三个人吃,充了100块,最后只用了50多

转了一圈,搜刮了一堆食物,不贵,但,味道不敢恭维,没有下次,你懂的,哈哈

填饱了肚子,想说去骑楼老街和钟楼那边逛逛,坐公交车要两个站,走路有点远,所以拦了一辆电动三轮车8块钱

• 电话:0898-66200273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骑楼老街
  • 简介:很接地气的老城区,来此看老式骑楼建筑,逛老街,砍价购物。

司机大爷还告诉我们应该怎么走怎么看怎么玩,我们下车之后他还跟着我们给我们指路,好热情啊哈哈

大爷说要来看看骑楼老街的建筑,结果呢,整条街都是卖很低档的衣服,地摊走鬼什么的,人很多很挤,要不是小伙伴想买双拖鞋好去海滩玩水的时候穿,我们也不会走进去

结果没有找到卖拖鞋的店,就灰溜溜走出来了

• 地址:海口市龙华区长堤路20号(人民桥附近)
  • 简介:海口最重要的标志性和象征性建筑物,已经有近百年的历史。

骑楼老街对面就是钟楼,算是海口的地标了吧

这个钟楼嘛,在网上已经看到有人说没什么特别,不用专门去看,嗯,同感

可是我们三个逗逼还是玩得不亦乐乎

然后去假日海滩试试水吧~

在路边拦了很久的的士,发现海口的交通真的超级混乱的,摩托车电动车胡乱穿插,行人乱过马路

好不容易拦了一辆,太远,不愿意去

另外一辆,可以,但打表加10块,加就加呗~

• 电话:0898-68719988
  • 地址:海口市秀英区滨海大道
  • 简介:阳光、海水、沙滩、椰树相映成趣,是海口看海的好地方。

的士司机看起来很凶的样子,可是还是被我们三个女孩逗开了,一路闲聊

车是沿着海边开的,看到大海和蓝天都超级美的

结果快到假日海滩的时候,突然前方一片迷蒙,恰似一股妖气迎面扑来

我问司机怎么回事,他说没见过这样的情况,大概是过几天要热了,大海的水气蒸起来就变成雾了

小伙伴还调侃说像爱丽丝梦游仙境,傻了~

看,明明刚刚还是阳光灿烂,来到这边就变成这样了,好诡异!

算是看到另外一番景象了吧~

明明是海滩,结果变成沙漠

一看到海就疯了的逗逼

文昌我们来喽

玩了一会儿,就打车回去酒店拿了行李顺便让司机载我们去海口东站

司机看起来也是很凶,可是逗起来也是很好聊的,哈哈

4点多的动车,时间刚刚好,文昌我们来咯~

超级方便的动车,半小时就到文昌,太阳还没下山呢

到了文昌之后,百度地图的查交通就起不到作用了,毕竟是一个小地方,没有完善的公交系统

路在嘴上,多开口问问,目的地就在前方

酒店在白金海岸,想着拿着行李坐公车折腾,想说打的吧,不打表50块又不舍得,最后勾搭了一辆三轮摩托车,30块成交,哈哈

半个多小时的颠簸,真的是超级颠簸,感觉全世界都在颤抖!

•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清澜开发区高隆湾旅游大道一环西
  • 简介:白金海岸地处海南省文昌市高隆湾风景区,此区域是目前仅存的未经房产开发的处女地,是海南十大风景区之一,有良好的发展前景。

白金海岸那里其实是一个度假村,几家酒店都是被度假村统一承包统一规划的

有观景露台什么的最棒了~

休息了一下,出门溜达去~

超美的云彩

超可爱的小狗

还有超级装逼的我们

下面是看图不说话时间,随意感受下~

只能说,想避开人潮,就来文昌吧~整个海滩都可以被你承包~

勾搭了一下在海边钓鱼的哥哥,还给我们看他钓到的鱼

透明的哦~不知道什么鱼?

出去找吃的~看到一群老人在跳舞,哈哈,女神乱入~

本来打算去环球码头那边吃海鲜的,怕太晚没有新鲜的,昨晚又没睡好有点累,所以在路口的小吃店解决晚餐就算了

在海边吹着海风吃东西很是惬意啊~

把酒临风,天海一壶,我醉在晚风里,你倒在我心里

(此处缺“一壶酒”和一个“你”,哈哈)

一直呆到天黑,有人放烟花,我们也下去海滩散散步再回酒店

沙滩上有小孩子兜售孔明灯,有人买了,我们就在旁边看着

有个大叔一边点孔明灯一边说,社会主义万岁!共产党万岁!飞吧!

结果孔明灯一直往下掉他就一直追着孔明灯用手把它托起来,追了好几次,场面好滑稽我没忍住在旁边大声笑起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经过大叔不懈努力,孔明灯终于飞了起来,想说拍张照片忽然又来了一股妖气~又进入爱丽丝的仙境了~

晚上的栈桥会亮灯,也是超级超级美的!

噢!太浪漫!这里缺了一个男票~

第3天

夏天的风,清澈的海,璀璨的烟花,记在心里

被和煦的阳光唤醒,听到了海浪的声音,闻到了夏天的味道

“远在远方的风比远方更远”突然想起了这样一句话

洗漱过后在阳台发呆,感觉在海边的时间就该用来浪费

忙起来你觉得什么都不缺,空下来才知道你什么都没有

飘着几片云的晴空,除了微风,还有感动

清晨的时光总是美好的,就连云层也厚得刚刚好

假装海浪的样子,去吹吹海风

放下想得而不可得,和大海好好谈一场恋爱

早餐在度假村里的一家餐厅解决,而后回酒店收拾退房

看到镜子就会发疯的女人

行程比较折腾,要先去东郊椰林今晚住的酒店放下东西,再从那边过去龙楼镇

退房之后走到路口,就会有三轮车上前勾搭,抓紧机会问问开车的大妈我们怎么去东郊椰林

于是大妈很热情地告诉我们,并以8块钱的价格把我们送到能坐公交车去椰林的地方

感觉海南人都很好啊~

下车之后等公交,结果又一三轮车上前勾搭,说50块把我们送到椰林,我们觉得贵了,说不要,于是他自己在那里辗转反侧,一直在我们身边绕啊绕,最后说40块让我们上车吧,看到公交车很久都不到,我们也就上了大叔的车去椰林了~

小伙伴几乎是挂在三轮车上拍的照片,拼的是生命!

• 地址:文昌市东郊镇椰林路东郊椰林风景区内
  • 简介:欣赏椰林成片的美景,品味多种椰子美食,感受椰乡魅力。

到了东郊镇,进入椰林的那条路,三轮大叔走错路了,走到了一条坑坑洼洼的泥路,一路颠簸把我们嗨得呀,那叫一个爽啊卧槽!颤抖吧人类!

几经波折终于到了度假村,得知还未能入住,我们就把行李寄存在前台,然后开开心心出门去了~

度假村门口有一家小卖店,老板很好勾搭,买了椰青坐在他的店里等公交车

旁边的摩托车司机又勾搭我们,于是我们借了他的拉轰摩托车拍照,很屌哦~

度假村门口就有公交车可以去到东郊镇上,半小时一班

我们又被司机勾搭上了,聊开了还让我帮他拍照,还加了我微信让我发照片给他,哈哈

跟我家乡的巴士一样,可以坐副驾的,厉害!

到了东郊镇上,司机喊我下车,还温馨地提醒我们说过对面等车去龙楼镇,叮嘱我们要看清楚,不要坐错了回去椰林的车~ 海南人真是好!

等了一会儿,就有车了,跟售票员说去龙楼镇,买了票,让她下车叫我们就好

从椰林到东郊镇大概20多分钟,从东郊镇到龙楼镇也大概20多分钟,看起来有点折腾,但其实不会,因为沿路的风景都很好

龙楼镇

到这么一条街,售票员就会喊下车,这就到了龙楼镇

小店的门牌很有趣啊我喜欢,哈哈

买了些水果坐在路边等待我帅帅的展哥哥,哈哈

他是我的好朋友,文昌本地人,这次来嘛,就蹭他去玩咯~

(强大的iphone镜头,此处应有掌声)

哎哟喂~说时迟那时快展哥哥就风风火火地来了~

之前跟他说我们这里有三个女生,他还特意借了一辆摩托车,还借了一个会开车的帅哥来载我们一起去玩,感动的泪流满面啊~

这会儿就可以抱着展哥的粗腰穿梭在无人的马路上了,哈哈哈哈哈哈

前面是高哥载着小伙伴

文昌真是个好地方啊,人少空气好景色美

展哥跟我说,在海南长这么大,最讨厌的城市就是三亚,其次是海口

我大概能理解,确实,海口跟文昌真是没法比,估计我去过三亚之后也不会喜欢上那个人满为患景区污染严重的城市

• 地址:文昌市龙楼镇
  • 简介:享受攀登原始山峰的乐趣,还可俯瞰浩瀚海景。

前方就是铜鼓岭,海南西部第一高峰,哈哈哈哈,比白云山还要矮诶~

非常不解为何阳光灿烂,山顶却笼罩一层雾,看来又要进入爱丽丝的仙境了~海南真是个神奇的地方

我有个小伙伴去年国庆来过文昌,铜鼓岭是可以摩托车上去的,现在已经不能了,必须强制坐那里的观光车,可是因为临近过年,所以观光车也没有了,只能徒!步!走!上!去!

我的妈呀,像我这种运动细胞为0的人,让我爬山简直是要了我的命!

之前是免费的,现在听说要钱?然后展哥和高哥用海南话跟那里的人说了几句,就给了我们免费参观券?

在山脚买矿泉水还不用钱?当时是什么情况我已经不太记得了,反正就觉得会说海南话很牛逼,哈哈

徒步开始,穿着人字拖,真是可怜了我的脚趾缝!

超级逗逼的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开心死了~

我说啊,只要爬到可以看到月亮湾的地方,就往回走吧,我这幅老骨头受不了折腾啊~

所以呢,爬到大概四分之一的位置就好了

能见度不高,但还是很漂亮的

路上遇到几个外国人,其中一个还勾搭我们说拍照十块一张,超级好笑的

我们是打算拍完就把他推下山去,连10块也省了,哈哈

来个到此一游,帅帅的展哥和高哥~

上山容易下山难啊,难为我们穿人字拖的!

会海南话就是牛逼,反正我们听不懂~

我一直吵着说要去石头公园,两个男孩子就说石头公园真的没什么好看,我说我就要去看嘛

后面又说去石头公园的路在修,很难走,好吧,撒娇没用,就跟着他们走吧

小伙伴说坐摩托车坐久了会半身不遂,可是我很享受啊,哈哈哈哈好爽~

• 地址:海南省文昌市铜鼓岭保护区内

两个男孩子把我们带到一个海滩,是在云龙湾附近的,还没有开发过

几乎没人!水特别特别清!

小伙伴都兴奋得大喊大叫

展哥笑我们女屌,来这么一个破海滩就这么兴奋,还说这里还不算最清,还有更清的呢

我说,你就别笑我们了,在海边长大的孩子无法理解我们这些在内陆长大的屌丝看到大海的激动~

装逼模式正式启动!

几张图表现“水很清”

大片是这样出来的,哈哈

这里也有石头,不用去石头公园啦,哈哈

羞涩的展哥哥不让拍,都是我们偷偷拍的,哈哈

阳光很暖,时光很甜

其中一个去过三亚的小伙伴说,三亚比不上这里

展哥说,你们女孩子不是很喜欢在海边捡些贝壳回去留念的吗,好吧,偷偷告诉你,这个贝壳在后面弄丢了,哈哈哈哈

玩得不舍得走啊~可是肚子好饿要去吃饭,跟亲爱的展哥在海滩上合照留念,么么哒~

我们的座驾,哈哈哈哈不是后面那台,哈哈哈

我擦,一个转身,小伙伴抢了高哥的车来开!第一次开哦,爽飞她了~ 替高哥捏一把汗,哈哈

每日大计之吃饭

回到镇上,车刚好没油了,只能推着走,开门!圆通速递!

小伙伴一直吵着要吃文昌鸡,两个男孩子带我们去了一家饭店,点好菜就去还车了

回来还给我们买了海南特产!!感动得要以身相许了!

认真玩手机的男人最帅

老板人很好啊,虽然两个男孩子跟他讲海南话我们听不懂~ 可是免费送了我们一个豆芽汤

文昌鸡和马鲛鱼都很好吃,5个菜,结账的时候明明是170多,结果只收我们168,开心~

吃完饭他们带我们去超市买点特产回去,小伙伴已经深深爱上高哥,我准备不带她回去椰林了,就让她留在这里,看什么时候跟高哥领个证吧,哈哈哈哈

想着坐公交折腾,就直接打了个三轮车回去椰林了,最后来两张大合照 ,谢谢两个男孩子陪我们玩了一天疯了一天被我们折腾了一天,煽情的话不好说,私下偷偷跟你们说哈哈哈哈

这个三轮车很高级,可以半躺在里面的,哈哈,看着日落超级爽的~

• 地址:文昌市东郊镇椰林路东郊椰林风景区内

回到椰林,拿回行李入住,前台姐姐说,哟~你们挺会玩的哦,从早上玩到现在才回来~哈哈

我们的木屋在海边第二排,也是有一个落地窗阳台,可以看到大海,棒棒的!

休息了一下见时间尚早,出去溜达溜达

椰林的晚上没什么活动,很安静,但是只要我们三个一说话,就会变得非常吵,哈哈

走到度假村门口的小卖店勾搭老板

老板娘给我们试吃椰子糖和椰子糕,价格便宜,我们又买了一些

逗逼一定要我拍她,我真没办法了~

跟老板混熟了,什么都是自助的,包括开椰青~

老板调侃我们说如果5分钟之内可以喝完一个,就免费再送我们一个

我们这里有个超级吃货,可惜她今晚没状态,不然一定会挑战的,老板一定会输得很惨

因为她的食量实在是惊人

我们就一直坐在这里聊天说笑嗑瓜子,笑得超级大声,老板过来勾搭,说了一句,看你们这么野,肯定没有男朋友~

卧槽,老板你一语道破,伤透了我们的心~

椰林里传来放烟花的声音,我就来劲了,吵着要玩,跟老板撒撒娇,8块钱一束买了

这逗比我真不认识她

让老板送我们火机他不肯,见他这么帅,就算了~ 给你1块,滚~

越夜越暗越美丽,黑暗总是蕴含了无限潜能

本来打算弄个心形,可是烟花烧得太快,来不及全部点着,失败~

最多也就只能这样了

然后呢,挑战一下拍光轨,其实也不知道怎么拍,就理解了一下快门和光圈的关系

把ISO调得尽量低,快门调得尽量慢,这样曝光时间长了,光轨就出来了

不停地试不停按快门,终于有一次是可以的了,开心,这是我画的心心哦~送给你,哈哈~

今天真是玩疯了,特别是“你们这几个女屌”和“看你们这么野肯定没有男朋友”

旅程中有你们,真是超级有趣的,看来真是爱上了这种不期而遇的旅行~

第4天

淳朴的民风,难忘的笑脸,带不走的回忆

抓住那一抹洒落在椰林边上的春光

在文昌的最后一天,轻轻松松悠着过~

阳台往外看,美好的景色

趁着早晨春光无限好,换一身红裙,来几张照片吧(我可没有晚上穿出来吓人)

穿过椰林就是海滩,可以休闲地买个椰青坐在吊床上享受美好时光

也可以一群好友组织一场沙滩排球赛享受大汗淋漓的畅快

这里的海滩一边被围起来,晚上没有听到海浪的声音,反而有点不习惯了

小伙伴帮我拍的照片,随意感受下,不要吐槽我啊哈哈哈哈

逛得差不多就回去收拾行李退房了

又是门口的小卖店,又是帅帅的老板

今天一见到我们老板就说,昨晚睡得不好吗,今天不野了?我说我怕找不到男朋友,哈哈哈哈

问老板为什么要带围裙,他说椰子汁弄到身上,衣服就会变红,洗不掉,也不知道是真是假,老板总是喜欢吹牛

一批新鲜运到的椰青,我们也来一个,这几天喝的最多的就是椰青,我想这辈子可能再也不会喝了!

里面的肉嫩嫩的跟果冻一样,记得要弄开来吃哦~

坐在门口等车,没有遇到昨天的公车司机呢

我们要去环球码头吃海鲜,这辆车也刚好可以到

• 地址:文昌市文城镇清澜路

大概半个小时不到,就到了环球码头

远远就闻到一股咸鱼味~这酸爽~

找了一家大排档坐下,一个小伙伴留下看行李,我们两个就去码头边自选海鲜了~开心~

太想吃了可是好湿毒不敢~

码头好多人好热闹,而且景色也是棒棒的!

不知道那人怎么爬上去的,只知道爬上去看到的风景会更好

跟这个档主聊起来了,她是四川人,嫁到海南来了,我说怪不得皮肤这么好

她说以前的皮肤是白里透红的,现在呢黑了很多了

我说,可是在这边生活很悠闲,气候也很好啊,她就笑了

3块钱一个生蚝超级便宜!

最后我们买了一斤虾,一斤花螺,6个鲍鱼,6个生蚝一共131块,差不多价钱啦

回去让大排档帮我们加工,18块一斤,价格算是合理啦,再炒个油菜,美美地吃了起来

大排档的酱料很有诚意啊~

清盘行动顺利结束!

回程

我们是下午5点的动车回去海口美兰机场

吃完海鲜才3点多,时间很充裕

打算慢悠悠地等公交车,结果又被三轮车勾搭,30块成交去文昌东车站

所以最后就只能在东车站外面的小卖部吃零食喝椰青耗时间(这几天都不知道喝了多少个了)

晚上8点的飞机,不到6点去到机场,又收到短信,航班延误到晚上11点半,心都碎了

要是这样,我就买晚上11点半的机票好啦,才160块啊!麻痹!赔钱!

肚子不饿嘴巴寂寞,根本停不下来,只能在机场的麦当劳吃东西耗时间,累觉不爱~

过安检的时候遇到了妹妹!哈哈

心碎!

这机场给我感觉超级不好的,人多,应该都是航班延误造成的滞留

闷热的空气夹杂着恶心的泡面味,我以为去了火车站

喝水也没有杯子只有这个,开了眼界

我们都在候机楼那里睡着了,也没有听到通知要登机,结果小伙伴跑去看的时候人几乎都上摆渡车了,我们差点误机了,哈哈哈哈哈

飞机降落接地气那一下,抖得孩子都生下来了,还好有惊无险总算安全回来~

带回来的是行李,带不走的是回忆

在除夕结束了这次年前的旅游,开开心心过个年,新年快乐哦~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