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下一个转角——行在新西兰

攻略   >  奥克兰旅游攻略   >  爱上下一个转角——行在新西兰

• 出发日期/2015/07/03

• 玩法/自驾 美食

前言

喜欢自驾的感觉:你不知前方究竟如何,但依然握紧方向向前,带着些许期待与惊喜,兴奋与不安。或许风景就在下一个转角处,旅行如此,人生亦是。

新西兰的美,最好的欣赏方式便是——在路上。

这是一场向往已久的旅行,也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虽然向往新西兰已久,但一直没有计划,直到今年4月,朋友说南航有活动机票套餐,毫不犹豫就预定。所以相比那些提前一年就做攻略的朋友,这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虽然随性,但总的来说,这是一次非常愉快的纯美之旅。

by漠北_以北

干货

趁还没有遗忘,将一些有用的信息赶紧写于各位分享,希望对大家有用。适用于追求性价比的游客,土豪可以直接忽略。

1、为什么选择房车:

(1)新西兰是非常适合自驾的国家,自驾配套服务非常齐全,房车营地、公路旁观景区、公路维护等服务,让你自驾无忧。(你难于想象,即使头一晚是大雪天气,第二天公路上的雪已被除的干干净净,有黑冰的地方也会适时提醒)。

(2)自由,房车带给你的便利是其他旅行方式无法比拟的,看见风景宜人的地方,你可停车观景,甚至在其中享受美食,乃至夜宿一晚。(新西兰很多免费房车营地都建在风景区,而且多是在风景最美的地段)

(3)新西兰南岛的美在路上,只有自驾才能深度体会到它的美。

(4)省钱:我首先自豪的说下,在我们家省钱能手的督导下,我们人均13000元(如果旅行保险理赔成功,还可以再少1500)。新西兰吃、住、行相比国内比较贵,吃饭即使是吃汉堡,一天也得人民币120元以上吧,住店一天150纽币左右吧,所以房车确实性价比非常高。当然这也不完全是为了省钱,关键是吃得好,新西兰食材一流,加上自己的烹饪,享受。

2、关于机票:我们订的南航套餐(奥克兰含税往返机票+ 4晚四星级酒店,4799元/人),有两点建议给各位:

(1)国内除上海、广州外,都为转机,国内的航班经常延误,所以建议两段航班之间的时间预留充足。本人深刻的教训:成都——广州——奥克兰,结果成都——广州航班延误了5个小时,到达广州机场后,基本是狂奔上的奥克兰飞机,行李也因此也延误。

(2)乘机记得一定随身携带几件适合新西兰天气的衣服,以防遇到行李延误无衣可穿,尤其是南航。(我们的行李延误了50小时,结果回广州机场投诉时,遇到两位去澳洲的,15天行程归来行李都还没有找到)。

3、关于行李托运:

(1)不要图省事将所有行李托运到一个人头上,有几张票就办几个托运,因为一旦发生行李延误,赔偿是按行李托运办理人头来赔偿,切记切记!另外,保险是有必要买的,保险赔偿也是按行李托运人头赔偿,如果只办理一张托运,即使两个人都买了保险,也只能理赔一份。

(2)如果发生行李延误:首先到取行李的旁边的航空公司柜台登记,让他帮忙出具行李延误证明(理赔凭证);再次,在航空公司的各个平台(电话、微信)投诉;最后,回国后继续投诉。也许国外的航空公司不需要这么折腾就可以理赔,但如果你遇到南航,就只能这样,反正你投诉的越多,追得越紧,行李就越早找到,理赔也越早到账。

4、关于购物:奥克兰、基督城是不错的购物点,品种齐全,价格相对便宜,合适的话就在这两地购买。皇后镇物价比较高,奥克兰机场免税店东西不多,保健品和化妆品居多,价格并不低。

5、关于上网和手机通讯,我的建议是,不要租wifi,南岛信号差,租了wifi也用不起,直接在奥克兰机场买手机卡(49纽币,活动价39,120分钟通话,2G流量,200条短信),建个热点都可使用,完全够用,我们2G流量,回国还剩1G。

6、关于省钱:首先当然是选择房车,可以简单比较下,我们的房车是Maui的(算中高档的),165纽币/天(含全险和异地还车费),营地费17纽币/人,加起来差不多200纽币。在皇后镇酒店遇到一位同胞,租的小车,全险一天120纽币,每天住宿费150纽币,不算吃饭的花销也比我们多了70纽币,关键是玩的也不是一个档次,他听了我们的旅途描述,满眼的羡慕啊,发誓下次一定租房车。

7、最后啰嗦提醒下:记得带插板、拖鞋、指甲刀,冬季去南岛需要做好保暖措施,最好买点润肤乳,防止手脚皲裂。

才还完信用卡,以下就是我们的全部花销(不含个人购物),不是按日程和项目,就是单纯拉出信用卡账单加700纽币现金(包含了所有旅行费用),供各位参考,绿色部分是我推荐的项目,非常棒!

对于这个花销,我很满意,比起当初去马代还省,而且是在没有太多规划的前提下。当然回过头来看,还有几点可以改进:1、我们本来是四人出游,后来两位临阵脱逃啦,如果他们能一起去的话,租车和营地费用可以再节约不少。另外如果原地还车,可以节约200多纽币。2、南岛回北岛的机票,由于遇到新西兰寒假高峰,价格贵了一点,建议大家提前购买。3、行李延误的赔偿,如果分开托运可以按人数理赔更多。

房车自驾经验

1、关于房车驾驶的难度:之前无论是看游记还是QQ群里交流,大家的描述都是不容易。但本人体验后的感觉——so easy。考虑租房车的人,应该都是有几年驾龄了吧?国内的路况这么复杂都可以适应(人多车多),新西兰驾驶就更不用怕了,因为新西兰人的驾驶素质比国内确实高了很多,大家都按规定开,感觉比国内还轻松。

2、行驶要诀:

(1)熟悉交规,特别是过环岛的规则,你需要熟悉且适应让行规则。

(2)过城镇时切记按规定提示速度行驶,城镇口多有电子测试器。(当然,其他路段也最好不要超速,两人房车可以开到100,四人房车只能开到90,新西兰有些路段道路很直,车辆少,不知不觉就会超速,要自觉哈)

(3)过弯减速,提前预判路况和路线,急刹车和急转弯都比较危险。因为房车重心高,惯性大,制动距离也比小车长,出行时请提起规划好路线。

(4)新西兰弯道都标有规定过弯速度(非常科学),过弯不要超过此速度。

(5)房车的手刹不像我们小车那样方便,有时候随手不一定能松到底,每次松手刹的时候需要注意下。

(6) 胆大心细,宁慢勿快。

(7)副驾人员也请熟悉交规、路况、导航,做好提醒工作。

2、关于每天的行程规划:网上各种推荐,我觉得根据自己的时间和喜好,量力而行,房车自驾,一天的极限应该是350公里,超过这距离,辛苦而匆忙。

3、行程规划时,最好能原地还车,这样可以省一笔异地换车费。

4、取车的地方可以淘到很多东西,咨询柜台后自己去选。(电饭煲、油、盐等)

5、关于加油:新西兰大多数加油站都为自助,所以自己加的时候一定看好油枪。房车是加黑色枪(柴油)。实在操作不来,也可找柜台收银员帮忙的,不用不好意思。,另外,大一点的加油站一般都有废水排放点和新鲜水加水点。

6、关于房车租赁:新西兰的房车公司主要有KEA(新车,价格最贵)、Maui(3年以内车)、Britz、apollo(较便宜)、jucy(较便宜),apollo和jucy价格相对比较便宜,车龄要老一点,车多为日本车,其他几家多为奔驰和大众车。我租的Maui的两人房车(大众),也在停车场看了其他几家的车,感觉新旧从外观看差不多,至于车况3年车和4年车差别多少你也未必可以体会,所以我觉得不必太在意车龄这个问题,根据自己喜欢和人数、钱来选车。

7、关于导航寻找营地,建议大家下载一个Maui的APP,各种营地(收费和不收费)都标明的很清楚,而且导航也比较方便。我住了1晚top10,6晚holidy park,感觉都不错。

8、充分利用营地柜台和iSite的功能,新西兰的旅行咨信服务做得非常到位,从路况预告,到娱乐项目咨询都可以提供全方位服务。多问多看,有意外收获。

9、其他:新西兰旅游局上面能找到你想要的一切,景点介绍、房车公司介绍等都能找到。

第1天

来到新西兰

7月3日下午16:30,飞机到达奥克兰机场,蔚蓝的大海和绿绿的草地,符合想象中的新西兰。

天气小雨,由于行李延误,心情也如天气一般阴郁。在机场行李查询柜台作完行李查询登记,出关在机场候机厅购买了当地手机卡(39纽币,120分钟通话,2G流量,200条短信)。到达酒店已是下午6点,但奥克兰天已全黑。

酒店前台的服务员是一位台湾美女,听说我们行李延误,很是同情,并告诉我们,10件行旅延误事件,其中9件可能就是南航的。当时就震惊了。找她打听了一些附近的超市、景点的信息。

• 开放时间:24小时营业
  • 电话:(+64) 09-275 2567
  • 地址:76 Quay Street, Auckland City
  • 简介:奥克兰最大的一家超市。

办理好酒店入住手续后,就去这家超市买了洗漱、零食、水果。后来比较了下,countdown算新西兰超市里面性价比比较高的,而且24小时营业。另外,countdown购物满40可以获得z和gull两家加油站优惠券,记得哦

Countdown 超市图片

第2天

随拍

原本以为倒时差需要很久,结果第一晚睡得很好,虽然房间临街,但很安静。第二天一早就醒,状态不错,于是计划先在奥克兰随意闲逛,先熟悉下环境。

首先来到海港附近的一个商业区的早市,有中国、南美的各种小吃,味道不错,早餐搞定。

• 电话:+64 9-522 4286
  • 地址:6 Balm Street, Newmarket, Auckland 1023新西兰
  • 简介:著名新西兰设计师凯伦·沃克所设计的服装饰品店。

女人到哪里都想逛街,所以吃完早饭就近陪老婆逛了附近的商场,还不错,人少东西多

卡伦 · 沃克图片
  • 地址:116-118 Quay Street,Britomart, 1010,Auckland
  • 电话:+64-9-3005271
  • 简介:地道日料,均选用当地新鲜食材用心烹制
  • 电话:+64-9-3734141
  • 地址:Auckland CBD, 奥克兰 1010新西兰

逛完商场就顺着海港随处走走

海港边的一个群众健身馆(我如此理解),开放式的。两位帅哥下的象棋,霸气侧漏啊。还有乒乓球和一些毛利人的游戏器材。

• 门票价格:成人:25新元,儿童:8新元
  • 电话:+64-9-3636000
  • 地址:Victoria Street West, Auckland CBD, Auckland 1010, 新西兰
  • 简介:南半球地标建筑,享受壮美的夕阳,还可以参加挑战极限的项目。

海港逛完,来到了地标天空塔,刺激的项目看了看,还是算了。上塔需要买电梯票,26纽币,权衡一下,订了6号的塔顶午餐,事后证明非常英明,五颗星推荐。

• 门票价格:成人15新元,儿童10新元,5岁以下免费
  • 开放时间:周一-周日 10:00-17:00
  • 地址:Wellesley Street East, Auckland CBD, Auckland 1010, New Zealand
  • 简介:新西兰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美术馆,珍藏着著名艺术家的作品。

逛完天空塔,来到了奥克兰的艺术馆(免费),在此可以了解到一些新西兰的历史文化。

艺术馆预留一处供小孩填画,居然有不少中国小朋友作品。

艺术馆后面是一个公园,一群老年人在这里练舞,奥克兰坝坝舞

• 电话:+64-9-3737513,+64-800-616263
  • 地址:The University of Auckland,Auckland 1010
  • 简介:在新西兰顶级学府中漫步,欣赏象牙塔造型的庄严钟楼。

随步走到奥克兰大学看了看,别人家的大学图书馆,好空啊

第3天

在路上

今天天气不错,决定去看看伊甸山。

空空荡荡的公交车。

RAD Cafe

到伊甸山下,11点过,决定先吃了午饭再上山,见一家小店排队很长,于是就决定吃这家。味道很不错,RAD Cafe。五星推荐!

RAD Cafe图片
  • 电话:+64-9-3010101
  • 地址:新西兰奥克兰
  • 简介:死火山的山口,奥克兰的自然制高点,可以眺望城市美景。

吃完饭登山,伊甸山没有想象的高,但如想象的美丽!

纯净的蓝

遥望中国!有没有发现“北京”被摸得特别亮?同胞们来此比较多啊

伊甸山鸟瞰奥克兰

第4天

• 电话:+64-9-3010101
  • 地址:新西兰奥克兰邮政编码: 1071
  • 简介:在白色沙滩上漫步、晒日光浴或野餐,体验丰富水上运动。

今天行程安排很丰富,早早起床第一站来到了mission bay.风景不错,很多当地人也在此跑步,遛狗。可惜风云突变,于是躲了一会雨,打算边走边玩走去天空塔吃午餐。

走过这道湾,突然又是狂风暴雨,幸好一辆公交车给我们停车,搭车回了海港。(奥克兰天气多变,出门一定带伞啊)

• 简介:停泊在港口中的游艇,是拍照的好去处。

到了海港距离午餐时间(12:00)还早,随处逛逛,订了一个下午3点半帆船出海项目。

• 地址:Level 52, Sky Tower Corner of Federal and Victoria Streets, Auckland
  • 电话:+64-9-3636000
  • 简介:景色怡人的旋转餐厅,饱览城市魅力夜景

等了几分钟,准时开饭。特别介绍下这个午餐,感觉超值,味道不错,风景超级棒,视野超好,一小时餐厅旋转一周,中午人不多,基本都可以坐靠窗,五星推荐。(点餐,一道前菜、两道主菜、一个甜品,98纽币)。相比只是登塔看看,两个人也要50纽币(电梯票好像是26纽币/人*),超值!

• 开放时间:1:00 pm & 3.15 pm
  • 地址:Viaduct Harbour Auckland
  • 简介:来奥克兰,一定不要错过帆船冲浪等活动,在这里你可以探索到一个不一样的奥克兰。

吃完午餐,慢慢逛到海港。时间到,准时出海,一船9位游客,提供饮料和零食。

第一次扬帆起航,感觉超棒!

Explore Group - Harbour Sailing & Dining Cruises图片

出海湾后,每一位游客都可以来体验一下驾驶帆船的乐趣,看看这位驾驶员,是不是萌萌的。

• 地址:Curran St City Centre Westhaven Reserve
  • 简介:通过AJ Hachett Bungy公司可以在奥克兰海港大桥进行蹦极和攀登活动,安全系数高,并且会提供优质的摄影摄像服务。喜欢刺激的年轻人一定不要错过。

雄伟的跨海大桥,亮点是上面的蹦极项目。

AJ Hackett Bungy图片
  • 简介:停泊在港口中的游艇,是拍照的好去处。

回望海港,算是告别奥克兰,明天一早出发去基督城,期待已久的南岛自驾终于快了。北岛的四天,比原来想象的愉快,没有规划,随性而游,体会奥克兰的宁静生活。个人认为奥克兰是新西兰最适合居住的城市,繁华而不喧闹,现代而不失自然,四季如春,冬季的气温也在15度左右,非常舒适。

第5天

取车

航班准时达到基督城,南岛天气比奥克兰可能要低10度左右,不过天气还是很好。费了一点点功夫才找到maui的接送车,到达取车点。填了一些表格就可以提车了,提车时有工作人员给你讲解车子基本使用方法,你可以把手机视频打开录像,一是可以录下她的介绍,以备需要时看看。二是可以录下同她一道检查车况的证据,以免产生不必要纠纷。(虽然事实证明这是一个诚信的国家,但录下还是留个保险)。

这次陪伴我们的小伙伴

关于房车的驾驶,我个人感觉真的不难。1、上车先熟悉灯光和雨挂器开关,这个很重要,不懂可以让他给你演示下。2、导航让工作人员帮你调试好再走,我们的导航仪反复换了2个。3、房车有自动定速巡航功能,工作人员说表达太复杂,让我不要使用。我是自己琢磨会的,使用很简单,不过我觉得在平原地带还是可以使用,省的一直踩油门。4、取车点旁边的场地足够宽,可以试车,但我没有试,直接上路,至于右舵,大概半小时就适应了,总之熟记交通规则,尤其是过环岛的规则(环岛很多),刚开始时慢点就OK。

• 开放时间:7:00 am~23:00 pm
  • 电话:+64 3-365 0276
  • 地址:Countdown Moorhouse Ave 347 Moorhouse Ave Christchurch Central Christchurch 8011
  • 简介:这是新西兰一家连锁大型购物超市。这里的东西很全,价格比较厚道,经常会有促销商品。在这里买散装水果,不需要找店员称重,到收银台的时候,是自动感应称重的。袋子不另外收费,附送的。在这里,购物完,也可以刷卡

提车后直接开到就近的一个countdown买菜,注意,经我比较,基督城算是新西兰物价最低的地方之一吧,而且品种齐全,购物的理想地,可以多买点,包括想带回国的东西。

总的来说,蔬菜很贵,肉相对比较便宜,所以牛排、羊排、鸡肉可以多买点,品质也不错。总之塞满房车冰箱吧

没有郫县豆瓣的时候,老干妈必不可少。

在路上

买完东西,时间已是下午4点,在停车场旁边吃了一个汉堡就赶紧匆匆赶往蒂卡波Holiday Park,223公里。一路向西,由于取车第一天,行驶比较保守,赶到蒂卡波时天已黑。注意一点,自己速度不快时,尽量靠路边行驶(但不要压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以便其他车辆在合适的地方超车。

观星

到营地安顿好,吃完饭后,虽然很累了,但到了观星圣地,无论如何还是得去看看星空。由于天气寒冷而且时间比较晚 了,遗憾放弃去好牧羊人教堂拍星空(遗憾之一)。

在营地里拍了一圈星空(第一次拍星空,请谅解),还是很满足了,记忆中还是小时候看过如此灿烂美丽的星河。大爱!

第6天

• 电话:+64-800-23538283
  • 地址:坎特伯雷 7999新西兰
  • 简介:湖水呈现带有乳白色的湛蓝色,欣赏水面倒映的雄伟南阿尔卑斯山。

清晨起来,到营地周围走走,静谧的Tekapo湖清晨,只有几只野鸭在水中嬉戏。

• 开放时间:9:00:18:00
  • 电话:+64 3-685 8389
  • 地址:Pioneer Drive, Lake Tekapo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特卡波湖的标志性景观,晚上可以欣赏到南十字星座等天文景象。

今天目的地是库克山,所以吃完早餐,即刻离开营地。首先还是到小镇的地标——好牧羊人教堂去瞻仰一下。教堂内有禁止拍照的标示,只能在外拍两张便走。

• 地址:Lake Tekapo Scenic Resort State Highway 8 Village centre Lake Tekapo 7945 新西兰
  • 简介:约翰山天文台位于新西兰南岛麦肯奇地区,是坎特伯雷大学建立的一个重要的太空研究基地。这里光污染极低,加上海拔高气候干燥,被世界天文学家公认为是观察银河系及宇宙的最佳地点。新西兰晴天率很高,全年大多数晚上

Mount John天文台是观蒂卡波小镇和湖的绝佳点。山上还有一个Astro Cafe店,用餐观景应该不错,因为我们是房车,所以就没有去咖啡店,直接在车上做的午餐。

• 地址:Lake Pukaki,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 简介:普卡基湖是《指环王》三部曲中,主要场景的拍摄地。

在Mount John用完午餐,就直接导航到库克山。大部分路就是沿着Lake Pukaki走,沿途风景美呆了,所以我说照相机拍下的景色永远不及眼睛看到的百分之一美,最美的风景是双眼看到的。

• 地址:Aoraki / Mount Cook, Canterbury 7999, New Zealand

进入库克山,彻底感受到南国之冬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白色世界。

第7天

这是住过最冷的一个营地,所以头一晚也没有出去拍星空,一早起来决定到营地边的湖边拍几张。

在路上

拍照完毕准备出发,今天的目的地是Wanaka Lakeview Holiday Park,行程178公里,看来不远,但要翻越积雪的山区,个人感觉算是整个行程中,驾驶最辛苦的一天。

沿途的风景依然美丽

• 地址:State Highway 8 Twizel 7901 新西兰
  • 简介:High Country Salmon是特威泽尔附近一家三文鱼农场,可以在这里购买新鲜的三文鱼和烟熏三文鱼。

中午刚好赶到high country salmon,买了一大块新鲜三文鱼,品质一流,超值!随后几天:顿顿生鱼片、三文鱼烩面、煎三文鱼。吃爽了

High Country Salmon图片

距离三文鱼场不远的地方(出门往库克山方向走几百米)就有一个房车免费营地,类似于公园,临湖风景很美,所以选择在此做午餐。

煎三文鱼和生鱼片,美味!

沿途美景

吃完午餐,继续赶路。风景在路上!

路旁湖泊中,两只悠闲的黑天鹅

有一段山区的路有积雪和黑冰,需要注意,按规定限速行驶。需要注意的是,新西兰每个弯道标有合理过弯速度,按规定行驶,非常安全。有冰雪的地方,地面都铺有小石子,当有碎石打响车底的时候,就相当于提醒你减速慢行。

翻过山区,看到绿绿的草地,瓦纳卡已不远

第8天

• 电话:+64-3-4431233
  • 地址:Lake Wānaka, Otago, New Zealand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早上出发先沿湖向西走了几公里,看了几个观景点。

• 门票价格:成人/儿童: 10/7纽币
  • 地址:188 Wanaka-Luggate Hwy, Wanaka 9382, New Zealand
  • 简介:世界唯一充满“古怪”的主题公园,让你在惊叹之余度过神奇时光。

到了瓦纳卡,迷宫是必去的地方。

• 电话:+64-3-4431233
  • 简介:漫游瓦纳卡湖畔小镇,享受湖光山色、田园风光。

游览完迷宫,在湖边找了一个观景点作为午餐地。(新西兰的旅游地图做的很好,观景点、免费营地等等都标注非常清楚)

• 地址:新西兰 奥塔哥 哈威亚湖
  • 简介:冰川湖泊,新西兰远近闻名的度假胜地,与瓦纳卡湖并列。

用完午餐,在哈威亚湖边找到一家holidy park营地,周边环境非常棒,远离城市,适合晚上拍星空,于是决定晚上住这个营地。看好营地后就往Makarora方向开去,往返差不多80公里,这一趟感觉非常值,瓦纳卡湖和哈威亚湖都尽收眼底,穿行在两湖之间,那种感觉你可以想象。

晚上回到营地,由于地处湖边远离瓦纳卡镇,这个营地很僻静,整个营地当天晚上只有3辆车,建议各位到瓦纳卡的同学可以考虑这个营地,紧靠湖边,宁静自然。

最原生态的营地,四周基本无灯光污染,非常适合拍夜景。

第9天

• 地址:新西兰 奥塔哥 哈威亚湖

宁静的清晨,本想去拍日出,结果月亮还没有回家。

湖边的桌椅已被霜覆盖

路上美景

拍完日出,收拾出发,今天目的地蒂阿瑙top10营地,顺路去看看箭镇华人区。注意一点:瓦纳卡—箭镇有一条山路,房车是不允许走的,这个租车时房车工作人员强调过,所以我也没有冒险去走,听说那条路很漂亮,不过6号公路也不错。

中午在快到克伦威尔的地方找了一个停靠区(有点像乡村公园)做饭。提醒下,出瓦纳卡的口子上有个玩具博物馆,值得一去。我是开快了跑过了,遗憾!

• 地址:Buckingham Street, Arrowtown 9302, New Zealand
  • 简介:回到百年之前,了解当时中国淘金者的生活状况。

下午一点过到达箭镇,确实是个小镇,不大,但游客不少。在小镇逛了一会街,就到中国人必去的华人区参观。

淘金华人居住的房屋,可想当初的艰苦。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新西兰奧塔哥大區瓦卡蒂普湖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离开箭镇已是下午两点半,路过皇后镇马不停蹄继续赶路,出皇后镇6号公路就沿着瓦卡蒂普湖前行,传说中的最美公路名副其实,只恨时间不够,走走停停到达蒂阿瑙已是黄昏。

蒂阿瑙

在营地停好车后就到蒂阿瑙镇上去买菜,这算是见到最冷清的一个镇,晚上不到八点街上基本没有人了。因为峡湾的路才开放,iSite的工作人员建议我们不要自己开车去,所以头一晚在bookme上预定了去峡湾的套餐(汽车+游轮+午餐),两人184纽币。

第10天

• 开放时间:全年
  • 地址:Doubtful Sound, New Zealand
  • 简介:神奇峡湾分布着几条飞流直下的瀑布,在雨季尤为壮观。

清早7点20准时出发去峡湾,“神奇峡湾”名副其实,真是美呆了,夏季应该会更美。

神奇峡湾,名副其实!

悠闲的海豹。

KEA真身

• 地址:蒂阿瑙湖位于南岛西南部山区,因弗卡吉尔西北120公里。
  • 简介:蒂阿瑙湖是最大的南半球冰川湖,新西兰第二大湖,安静美丽。

回到蒂阿瑙,已是下午,原本计划13号一早就返回皇后镇还车,在接送司机(他同时也是一名导游)的建议下,决定明天去走走99号沿海公路(这是一个意外的惊喜)再回皇后镇。

静谧的蒂阿瑙湖夜景

流星划破长空

第11天

Stirling Point

到达了著名的瞭望台,出现在无数游记中的路标

Stirling Point图片
路上随拍

今天是行程最长的一天,差不多400公里,而且下午4点前必须还车,所以时间紧张,早上7点就从营地出发。现在看来,这一天的辛苦还是很值得。

赶着月亮出发

因弗卡吉尔应该是南岛比较大的城市,如果有时间可以逛逛,我们今天行程很紧,就在车上游览一圈就即刻往皇后镇赶去。图是我们午餐地,一个公墓旁边的公园

下午3点半准时赶到了还车点,和陪伴七天的小伙伴告别!

关于还车点我补充一下:1、租车时你可以选择满油还车或者先在租车处购买一箱油,出于节约考虑,一般还是选择满油还车,还车点附近都有加油站,加满再还很方便。2、还车时要求将废水排放完,很多人可能担心不好找地方,其实还车点就有排放废水的地方,直接开过去就行。

• 地址:33 Man Street, Queenstown
  • 简介:位于皇后镇的中心。

乘公交车到皇后镇市区,酒店很好找,环境不错,依山观湖。

33号雷蒙德汽车旅馆及公寓(33 Lomond Lodge Motel & Apartments)图片
  • 地址:66 Shotover Street, Queenstown, New Zealand
  • 电话:03 4418562
  • 简介:这家餐厅不是像普通餐厅做玉米片。但他们的食物和氛围绝对一切墨西哥,他们这样做非常好,这里提供充足的份量和墨西哥的盛宴!

办完入住就去镇上吃饭,网上团购了这家墨西哥餐厅,份量太足,味道也不错

第12天

• 开放时间:9:00 营业至最后一位客人离开
  • 电话:+64-3-4410101
  • 地址:53 Brecon Street, Queenstown 9300

早晨一早就坐缆车上山,买的缆车+滑板车套票,定了山顶午餐。

• 地址: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Bob's Peak图片

山顶的挖掘机,蓝翔无处不在啊

坐缆车上山坐滑板车,还是很有意思。有种卡丁车的感觉,过弯玩点飘逸还是蛮刺激的

• 地址:Brecon Street, 皇后镇 新西兰
  • 电话:+ 64-3-4410101
  • 简介:远近闻名的景观餐厅,可俯看整个皇后镇。

山顶的午餐还得排号,12点准时开饭,建议各位去的时候可以11点过就去,先拿号。

Stratosfare Restaurant & Bar图片

靠窗视野极好,可以一边欣赏蹦极,一边观皇后镇全景,一边品美食。

边吃饭还可以看悬崖蹦极,看着就心惊肉跳

• 地址:Unnamed Road, Queenstown 9300, New Zealand
  • 简介:建于1887年,是皇后镇保龄球和网球俱乐部的发源地。

午餐后本是计划去坐滑翔伞,但风太大,空中项目都关闭了,非常非常遗憾,只能去镇上的公园逛逛。

第13天

今天是在新西兰的最后一天,中午2点的航班到奥克兰,所以早早退房将行李寄存在宾馆前台,团购了一个在镇上滑冰的项目(10纽币,比国内还便宜)。

滑冰场10点开门,所以先去湖边公园走了一圈,再看看皇后镇。

• 电话:+64-3-4427500
  • 地址:新西兰奧塔哥大區瓦卡蒂普湖
  • 简介:新西兰南岛的绝美湖泊,新西兰户外活动的热门地。

到滑冰场的时候只有一群小朋友在上滑冰课,游客场地就我们两个人,包场的待遇啊,以前从来没有滑过冰,偷师旁边的小朋友培训班,摔了三次,居然学会了。

从冰场出来,遇见彩虹,可惜没有长焦。

没有完成滑翔伞是本次旅行的遗憾之二,临走时照下一张别人的滑翔照纪念下。

告别

坐公交准时到达机场,拍下机场毛利人雕像,告别皇后镇

雪山环抱的机场

机上回望皇后镇,可以想象在瓦卡蒂普湖上跳伞的感觉,不舍!

皇后镇—奥克兰的航班上,再次俯瞰南岛大地,无数的雪山与蓝色的湖泊相间,或许其中也有我走过的路、看过的景,回想这10多天的旅行,愉快而值得回味。新西兰就如一幅静谧的画卷,画中有深蓝而平静的湖、广袤无边的草地、灿烂的星空,这些都值得你静静欣赏、品味。同时作为地球上最后一块被发现的主要大陆,独特的地理、生态环境,也值得你驰骋其中,深度体会它的雄奇、广袤、狂野。

新西兰,画中的国度,我想我还会再来。